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喜欢你

博主取名无能星人_(:з」∠)_老是拿喜欢的歌的名字来当文名【【【。

这个初遇梗……来自博主前几天的亲身经历……无比狗血……。

经历完之后就少女心顿开,带入周黄简直分分钟就【。】

so……

========================================================

“少天——”

蓝雨食堂此时只有战队的几个人还在慢慢吃着晚餐,因为正对着电视机,喻文州拿着遥控器在切换着电视节目。

“这里有个周泽楷的访谈,你要不要看?”喻文州动作顿了顿,目光扫到坐在自己对面正埋头扒着饭的人。

黄少天的动作顿了顿,抬起头鬼鬼祟祟的看了看旁边,确定其他队员没注意到喻文州的话,才低声回答道

“队长……你低调一点啊。再说了只是个电视节目有什么好看的,周泽楷又不怎么说话,不看不看。”

“今天我们的嘉宾是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其实啊,这期节目刚开始筹备我们就收到了很多女性观众的来信,说要我们多问一些比较八卦的问题。秉着有求必应的原则——我们这期节目就稍微做了一点改变。周队长,问一下八卦……没问题吧?”

电视机里温和的女声钻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里,还没来得及低下头继续吃饭的剑圣大人猛地回过头,盯着嵌在食堂墙上的电视机。

“不看吗,那我换台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动作好笑,故意抬起手作势要换台。

“别啊——”

“诶黄少也对八卦感兴趣啊”隔着黄少天两三个位子开外的徐景熙看了看电视,又看向黄少天。

“去去去,了解对手懂不懂,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什么八卦,这是情报素材。”黄少天毫不脸红的挥了挥手,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

“问题都是从粉丝的一些问题抽选出来的,第一个,哎哟,第一个就很劲爆啊。请问周队,有喜欢的人吗?”

镜头下的周泽楷不像以往比赛时那样穿着队服,而是一身精心打造的西装,往日随意的碎发此时还被专门做了一下造型,被问及这个问题的他,英俊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迟疑,有些疑惑的偏了偏头,才缓缓开口。

“有”

此时在遥远的G市,正端着碗看着电视的黄少天动作一僵,举在嘴边的食物又被他轻轻放下。

“啊,相信此时很多粉丝的心已经碎了,请各位粉丝们坚持住。那么第二个问题,周队喜欢的那人,有和你在一起或者在一起过吗?选这个问题的负责人,我要认真的告诉你,你这个月奖金没了。”女主持人对着镜头打趣道,目光转回坐在旁边的人身上。

“没有”周泽楷无奈的笑笑,摇了摇头。

“哦?竟然没有在一起,也没有在一起过吗?”主持人有些惊讶的看向周泽楷。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目光转向镜头,仿佛在看着什么。

“咳……现在相信很多昏迷的粉丝又醒来了,你们还有机会的。”主持人看着镜头笑了笑“那可以冒昧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没有在一起过吗——毕竟像周队这样的魅力,很难想象有什么女孩子会拒绝你的心意啊”

镁光灯下的周泽楷仿佛不介意对方这样的问题,似乎是因为断定了自己喜欢的人不会看到这个节目一样,轻轻笑了笑,开口道

“他……不知道”

“原来也是暗恋啊”喻文州和电视机里的主持人说出了同一句话,只不过比那个女主持要多说了一个字而已。目光有些意味深长的看向了此刻背对着自己的黄少天,此时对方正盯着电视机出神,背影竟然不觉显得有些落寞。

“一见钟情。”似乎是被问起了怎么喜欢上对方的,周泽楷回答这个问题时,眼睛亮亮的,神色带着些许不好意思。

从第一个问题开始,就沉默着的黄少天,看到此处稍稍低下了头,仿佛不想再看下去了。

黄少天喜欢周泽楷,这是全联盟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知道的一个秘密。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大概是好几年前,黄少天第一次看到还是新人的周泽楷。

那样极具爆发力的打法,强势的攻击,以及台下相遇时,对方看着他露出的一个似曾相识的微笑,眼里带着少有的紧张,最后小声叫出的一句,前辈。

原来也是一见钟情。

“是怎样的相遇,可以让我们的周队一见钟情……我实在有些好奇,周队方便透露吗?”主持人笑眯眯的看向周泽楷。

业界虽然都说跟周泽楷做节目难做,之前她也很担心会不会冷场,不过对方似乎对今天的话题并不抗拒,虽然字数不多,但周泽楷表现出的意外的配合已经值得让她松一口气了。

“很多年前……夏天。”

16岁的周泽楷的身份还只是个学生,暑假和父母一起到G市旅游,那个年龄的男孩子大多会喜欢一个人溜出来逛逛,不要在父母眼皮子下面玩。周泽楷也是这样。

周泽楷研究了一下地图,然后就搭上了一辆人不太多的公交车。

夏天的G市似乎分分钟就能把人烤熟,周泽楷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找寻着座位。

这个时候的公交虽然有空调,但热气仍然无孔不入的钻进了车子里,扛不住车子的摇摇晃晃和让人有些烦闷的热气的周泽楷,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

公交上的布帘阻隔着刺眼的阳光,公车上很安静,向来喜好安静的他很满意这个环境,透着那布帘上的小孔,目光看着外面来往的一切出神。

因此,当他感受肩膀上某个突如其来的温度和重量的时候,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这时候他才注意到,坐在自己左边的那个男生,此刻正靠着自己肩膀呼呼大睡的人。

男生的发色有些浅,透过布帘洒进车内的阳光似乎把他的头发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头发间透着些许汗味,却不太讨厌。周泽楷没由来的有些紧张,小心的偏过头,仔细打量着这个靠在自己肩上的人。

对方大概和他年龄相仿,轮廓还带着些许少年人未完全褪去的稚嫩,五官干净舒服,眼下有着清晰可见的眼袋,看这个样子就知道这人必然是睡眠不足。薄削的嘴角不耐烦的翘起,仿佛在做着什么不开心的梦,大概是对方的这个表情,让他竟然忍不住把这个人,和可爱二字联系在了一起。

头顶不断吹来的冷气和脚下钻入的热气让周泽楷额前又起了薄薄的一层汗,那人的脑袋轻轻的随着车子摇晃着,摩挲着他的肩膀,虽然周泽楷可以感觉到肩上的那一块布料已经被两人的汗沾湿了些许,但他却没有推醒对方。

周泽楷记忆里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其实已经忘记了很多细节,但是却始终定格在那个陌生少年靠在自己肩头的那一幕,那个漫长而短暂的旅程中,肩膀从酸痛到麻木,周泽楷甚至都没有动一下,而是让对方就这么靠着。

肩头的重量终于消失的时候,是车快行到终点站的时候,离周泽楷的目的地早已经不知道过了多远,那个少年是被报站的声音吵醒的,抬起头的时候眼睛甚至到没有完全睁开,知道他看到周泽楷,似乎才意识到被自己当了半个多小时枕头的东西,来自哪里——

“……不好意思!我……我去,早知道昨晚就不去抢boss……居然在公交车上就睡着了,还——真的非常抱歉啊啊啊!”少年眼睛瞪得老大,有些窘迫的看了眼周泽楷又迅速移开,又看回去。

周泽楷看着对方胡言乱语的样子没说话,只是冲对方微微笑了笑。

“……我的天车都开到这来了,今晚一定不能熬夜玩游戏了,要死了要死了!”少年揪着自己的短发有些自责的嘟囔着,侧了侧身体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匆忙的拨了个号码,贴在耳边“你们先进副本吧,我刚才坐过站了,估计又要等一阵子才能回家上电脑,你们先熟悉下,等我回来一起刷记录吧……嗯”

“什么……游戏?”周泽楷听着对话,有些疑惑的开口。

“啊……荣耀,你有没有玩过,挺好玩的。”少年听到周泽楷的问题顿时坐直了身体,食指抠抠额前似乎还是很尴尬的样子。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看了眼对方的动作“其实……我也坐过站了。”

“……是因为我吗?你是要去哪里,话说你口音不像是本地人——哦天真是太对不起了,我们下一站就下车吧,你要去哪我带你去……”少年听到周泽楷的话更加不自在了。

“没关系”周泽楷看着对方有些躲闪的目光轻轻摇了摇头表示谅解,继续道“说说……荣耀”

那个年纪的男生大多容易被游戏吸引,更何况是在看到了对方讲电话时的热情之后。

“啊你也喜欢玩游戏吗,这个荣耀也是刚开没几年的网游,虽然不太完善不过真的挺好玩的,职业有六个大派系,法师剑士枪系暗夜圣职格斗,每个派系下又有四种不同的职业,我先说我最了解的吧。我玩的是剑客,剑士系的职业之一,当然是最帅的职业啦哈哈哈,跟你说你要玩也可以选这个,只不过就看你操作行不行了……”

少年说起自己喜欢的话题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光是讲职业都能讲得眉飞色舞,少年声音清亮讲起话来眼睛微微弯着,其中带着星点跃动的光芒,看得周泽楷有些失神。

那个夏天停滞于下一站报站声的响起,两人离开了那辆此时已经没什么乘客的公交,重新回到了烈日之下,马路上的空气似乎都被高温热得变了形,来往的车辆懒洋洋的在柏油路上滑行着。

少年站在树荫下有些焦急的看着手上的手表,又看了看马路上来往的车。

“你先走吧”周泽楷对他说道。

“我先把你送上车,我总不能把你这一个外地人丢在这里,不过这趟公交有点少,可能要等一下。”少年回过头对周泽楷露出了个笑容,咧开的嘴角可以看见一颗小小的虎牙。

“我打车”周泽楷笑了笑,似乎是让对方安心一般“有人等你,先走吧。”

那时候的周泽楷虽然还没有完全长开,但也是标标致致的少年人一枚,优等生的气质难得说几个字都充满着说服力,就在周泽楷的坚持下,少年先登上了汽车,刷学生卡的前一秒,那个少年还一脸不放心的回过头嘱咐着周泽楷——

“啊你行不行的,你小心一点不要打到黑车,记得要打那种会按表的,实在不行我还是陪你等公交吧,这个地段打车也不好打啊,我还是留下来吧,喂……”

周泽楷笑着伸手把这个热情的少年强推上了车。

“再见。”

贴着广告的公交车玻璃挡住了周泽楷的视线,他只能看到少年对他挥着手,而他摇手回应着对方,做出了个‘再见’的嘴型。

这就是初遇——

“原来是在旅行时遇到的,真是不容易的缘分啊,不过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吗?”主持人听着周泽楷简短的描述,大概只是知道了两人是在公交车上遇见的这一事。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眼角的笑意明显“不过……后来遇见了”

“后来竟然还遇见了?虽然这是周队你的私事,不过我不得不说,这样还不表白可就真的有些不应该了。哎我知道我说这话明天肯定要被粉丝们围攻了,哈哈。不过周队这一段感情故事真是非常令人羡慕啊,既羡慕那个能靠在周队肩膀上的人,也羡慕这样浪漫的邂逅,不知道周队喜欢的人现在有没有在看这个节目,有没有意识到是自己啊。”女主持好笑的看着镜头,

“作为脑残粉之一,我也忍不住为我们周队说几句话。那个在许多年前的夏天,靠在周队肩膀上的人,如果你看到了请一定要意识到——轮回战队的男神,在跟你表白哦。”

此时多年前的那个夏天的少年早已褪去稚嫩,他也确实在看着这个节目,他的名字叫,黄少天。

原本端在手里的碗早就掉在了地上,就在电视机里传来周泽楷那低沉的声音,用那简洁的措辞形容着那个阳光炎热而刺眼的夏天时——黄少天就已经目瞪口呆的说不出一句话了。

此时电视机里正襟危坐的人,和记忆里那个夏天某张模糊的面孔重合在了一起。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所谓的似曾相识是从何而来,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会在看到那个笑容时就对对方有了好感——

虽然那个夏天,并没有给黄少天留下太多的记忆,甚至周泽楷的脸他都不太记得了,但那段偶遇却也是黄少天津津乐道的,他甚至有点后悔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甚至连荣耀的区服和角色名都没留,这样就算对方玩游戏,也找不到他。

说不定可以成为朋友啊,那个人真的挺好,而且我也很不好意思啊,应该要好好道个歉。

黄少天突然想起那天晚上,自己在游戏里,对还操纵着索克萨尔的魏琛抱怨着的这句话。

喻文州手指支着下巴,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看这个访谈节目全程精彩纷呈的表情变化全都收进了喻文州的眼里。

难道……少天就是周泽楷暗恋的人?

这么巧?

喻文州看着自己推断出的结论抽了抽嘴角。

“少天,这样的缘分,我也觉得应该要表白。”喻文州缓缓开口道,此时蓝雨的队员大多都已经吃完饭离开了食堂,只有他们两人在食堂还看着这个节目。

“……队长,你猜出来了啊?”黄少天有些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哎我真的没认出那是周泽楷啊,我是说,他变化真的有些大。哎其实我也不太记得那时候他的长相了,总之……”

“等等”喻文州抬手示意了一下,微笑道“我想说,他们这个直播的节目好像播完了,你可以等解决了正事再跟我说你现在的心情。”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难得没开口说话,抓起放在桌上的手机就跑了出去。

 

G市到S市有1500多公里的距离,但通信却只要不到10秒的时间就可以连接到彼此。

 

“周泽楷……”黄少天听到对方手机里有些嘈杂的声音,片场的人还在来往的跟他打着招呼。

“嗯”周泽楷接到这个电话时有些惊讶。“你看了……?”

“嗯。”黄少天含糊的应了一声

“我喜欢你”

两个声音,不同的声线,不同的地方,却通过通信信号微妙的重合在了一起。

听筒里安静了几秒钟,又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两个人此时一个站在S市电视台中心的楼上,看着窗外灯火通明的都市,一个站在食堂外,看着安静的路边上孤单的路灯——

---------------------------------- 

愿你此刻可会知

是我衷心的说声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 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象昨天 你共我


Fin



=========================================================

评论 ( 49 )
热度 ( 6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