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些大唐你不知道的事 (一)

_(:з」∠)_昨天那篇《江副今天也很心累》的周黄小后续段子(?

其实原本是准备一起写在前面那篇里的,结果越写越长,想想还是另外写了。

这一篇大概就是一个系列,有梗了就写写。

这篇写的是真·初遇~

==============================================================

江波涛曾经问过周泽楷,你怎么老是找黄少麻烦。

YY那头的人没有说话,依稀可以听到的键盘敲动的声音,昭示着对方还在电脑旁边。片刻之后,江波涛才听到那个有些熟悉的声音慢慢说道

“他很厉害”

江波涛听到了这个对方憋了半天才憋出的结论,有点气结。

可是一向善读人心的江波涛大大转念一想,莫非真有什么隐情?

 

周泽楷看着屏幕坐在自己身上打坐回血的白衣藏剑,在昆仑的冰天雪地之中,依稀可见额前的发丝在随风飘动,头上顶着大大的文字泡。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怎么不起来了,怕了吗?起来再战三百回合!本少正无聊的很,你别躺着啊,快起来起来起来!

[一枪穿云]:时间没到。

周泽楷看着对方头顶不断刷新的文字泡,脸上挂上了一丝笑意。

周泽楷其实早就认识黄少天了。

在七十年代,周泽楷曾经就被室友拉着一起下了剑三,周泽楷那时候玩的是一个天策。室友的大号是个万花,整天穿梭在各个副本野外,根本没时间带他,于是周泽楷就当做是在玩单机游戏一样,自己慢悠悠的做任务升级。

直到某一天,周泽楷在主城上线,那时候刚刚读完地图,就被眼前大长段的文字泡霸屏了,由于视角问题,周泽楷都看不到自己的角色人物了。

[夜雨声烦]:收徒啦收徒啦,保证好好疼爱绝不放养,满级前带升级满级后带打架带副本,当了我的徒弟野外谁敢打你,我绝对不会放他!PVP技术过硬PVEDPS制霸,选择我当师傅你绝对放心!良心的师父!厉害的师父!温柔和智慧并存的师父!不要考虑了!我绝对是你最完美的选择!少侠们,不来一发吗?#墨镜

……

周泽楷看着这个顶着大文字跑一路蹦跶的黄衣藏剑,灵巧的穿梭在洛阳城门口打架的人群之间,在他一路行径的路上,其他人纷纷的头上也纷纷冒出了各式各样的文字跑。

[一叶之秋]:哎哟少天啊,就你还PVP技术过硬PVEDPS制霸,说这话脸红不红哦。

银甲天策一边任驰骋上马,一边敲出这行字,反身断魂刺踩在了对面的和尚身上。

[迎风布阵]:就是,口气这么大,谁教出来!

满脸胡子拉碴的黑长直万花一个太阴指边说着便跳出了周泽楷的视野。

[鬼迷神疑]:#鄙视我看就是跟你学的吧老魏

[夜雨声烦]:#鄙视#鄙视#鄙视切切切你们就知道说,有本事来PK啊!看我不虐死你们!老叶你打完没我靠你PK还开虎开山,要点脸!还要打多久啊,快点过来跟我PKPKPKPKPKPK!

[鬼迷神疑]:我天,这人竟然说我们就知道说。#惊恐#惊恐#惊恐

[一叶之秋]:#墨镜我有山虎干嘛不用。哥没空,找你们帮主玩去。

已经打完一局的天策溜着马,跑回人群里站定对一旁的藏剑道。

[夜雨声烦]:不要,帮主他PVP不太行。

[一叶之秋]:你直接说他手残就行了,不用这么含蓄。

[索克萨尔]:哈罗各位,晚上好啊。

突然出现在视野里的万花似乎把他们几个都吓了一跳,这句话一出来,原本站在一起的几个人都像是噎住了一样,完全噤了声。

周泽楷有些疑惑,只见那个黄衣藏剑飞快的上马,在没有小轻功的年代,周泽楷都觉得黄少天那会儿简直跑的跟飞似的,跑之前头上还顶着一大串文字泡……

[夜雨声烦]:哦呵呵呵呵文州你来了啊!我还有事先走了……刚才的话是老叶说的……这周副本你要黑他工资什么的请随意!相信我!帮主大大你绝对不是手残!

……

黄少天是朝周泽楷这个方向跑过来的,原本的文字泡到了周泽楷面前时,又被替换成了收徒广告。

鬼使神差的,原本打算把这个游戏当成单机随便玩玩的周泽楷,把鼠标移到了这个夜雨声烦的ID上。

 

黄少天的确是个好师父,在周泽楷的小天策认了他当师父之后,黄少天一听他是第一次玩,简直差点拉着他把大唐历史都给他讲了。

在周泽楷婉拒了黄少天跟他讲述剑三大唐史之后,黄少天又跟他普及了一下关于剑三的世界观还有阵营副本系统,最后觉得打字不能发挥出他全部的热情与能量的黄少天,把周泽楷拉到了YY里。

周泽楷一进频道就听到水珠的滴答声,然后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小房间,耳机里传来了一个清亮而爽朗的声音。

“徒弟徒弟!是你吗?是你吗?咦,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吗,喂——”

可以。

周泽楷在队伍聊天栏里敲出了两个字。

“噢噢,那好,话说你不能说话吗,真可惜我还有点好奇你的声音呢,话说你话这么少不是嫌我烦了吧……虽然我是话有点多不过你要是嫌我烦我也是可以稍稍收敛一下的”

听到耳机里对方有些欢快的声音,周泽楷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不会。

周泽楷回答道,又补上了一句。

我麦坏了。

“噢噢,那我带你去任务?我看你还有几级就能满级了诶——话说以后你是想PVP还是想PVE啊?不如来我们帮会吧!我们帮主是个开团的,PVE可以带你,PVP我还可以指导你,嘿嘿嘿,为师我的技术教你绝对没问题啦——好了先不说这个了,你任务到哪了,我来帮你!”

周泽楷听着耳机里不断传来的对方的声音,手上只是操作着角色打着小怪,时不时敲几个字回答一下对方。

后来,满级周泽楷跟着黄少天入了浩气盟,进了蓝雨,因为学校里的事情多,周泽楷也只能晚上上线,大部分时间,黄少天都会拉着他切磋,每次切磋的时候,就会听到对方喋喋不休的说着最近发生的事,完了然后细心的教他怎么样应对藏剑的一招一式,怎么样使用天策的技能去打其他的门派。

周泽楷发现黄少天真的很厉害,还有一群同样也很厉害的朋友。

其实周泽楷的手速和反应都很不错,但是基于对游戏的了解的程度差异,周泽楷还是会经常输给黄少天,还有他口中常提起的一叶之秋,沐雨橙风等人。

不过那段日子,是周泽楷玩剑三最开心的日子。

后来期末考试临近,周泽楷没什么时间上线了,黄少天也表示他也得临时去抱抱佛脚。

等到假期来临,周泽楷想要回归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盗号了。

常用的YY也被改了密码无法找回,因为最初注册游戏是随便百度来的身份证号码,所以游戏账号也无法找回。周泽楷为此烦了很久,后来当他重新注册了个账号,想跑回去继续玩时,却发现黄少天的账号再没亮起过。

周泽楷有些难过的察觉到,他和对方的联系竟然仅仅只有这个游戏,离开了这个游戏,自己根本找不到对方。

于是周泽楷看着自己那个刚离开稻香村的小号,下线AFK了。

其实周泽楷不知道,黄少天只是恰逢家里来亲戚,爹妈逼着他全程陪同玩了一周,这一周不能上游戏而已。

而黄少天再上线时,发现自己那个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徒弟说也不说一声就AFK了,黄少天坐在洛阳小树林里悲愤的敲着键盘发消息给喻文州。

徒弟都是负心汉!

 

周泽楷再回来玩剑三,已经是一代宗师的资料片的时候了。

与几年前那时不同,剑三已经成了红透了半边天的游戏,班上的同学男男女女都有人在玩。周泽楷是在电梯里看到了一代宗师的海报,回到了寝室点开了官网,看了好久,又重新下起了游戏。

登陆的界面也与以前不同了,蓝色的背景里静静流淌的河水,依稀可以看到青竹横斜,草地上还能看到圆滚滚的熊猫叼着竹子打滚,远处高耸的建筑物虽然快要隐没在夜幕之中,但依然可感觉到它的气势之磅礴。

周泽楷点了唐门这个职业看了看,然后照着记忆里的样子捏了个人,随手敲了个名字,进入了游戏。

一枪穿云。

当周泽楷再次回到这个服务器的时候,做完稻香村已经变了很多的任务,去到主城,身边晃过的一切熟悉而又陌生。

周泽楷接了茶馆任务,看着任务描述,准备跑去洛阳技能区学生活技能挖红铜。

周泽楷之前就仔细研究了下小轻功的技巧,双击W,然后空格左右——诶!?

这个还没满20级的唐门,喜闻乐见的被天外来客咔嚓了。

躺在地上的周泽楷旁边就是一排伫立着的浩气盟擂台冠军的雕像,有些疑惑的挨个点了上去。

天策 一叶之秋 嘉世

藏剑 夜雨声烦 蓝雨

……

周泽楷看着这个名字和擂台赛获胜的时间,惊讶的瞪大了眼。

瞥到屏幕左下角世界频道突然跳出的一大段文字,ID那样熟悉,让盯着屏幕的周泽楷几乎立刻笑了出来。

 

 

周泽楷点了原地复活的键,起身点了风府百汇,蹑云拉开了距离,原本还在刷着文字泡的黄少天反应也极快,虎跑便追了上来。

一身黑色深V的唐门被身后的白衣藏剑一路追的上蹿下跳,却感觉不到一丝狼狈。

怎么对付藏剑,怎么对付黄少天。

真是再清楚不过了。

如果内心活动能附带表情,上面那句话的表情一定是周泽楷推了推墨镜,一脸狂拽酷霸屌。

评论 ( 13 )
热度 ( 3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