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十

问我为什么居然这么甜的嗯,首先我就说主要是虐狗嘛(

其次呢,毕竟现在是蜜月期(

总之且甜且珍惜吧,我的画风这么迷,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开虐了是吧。

么么哒!

前章:【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九


19

时近年末,黄少天之前拍的那部电影也开始了一期的宣传,影片最终定名为《孤昼》,定档在来年三月。

第一版的预告片播出后起初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毕竟整个片子不上不下,既不是特效过瘾的大片,也不是轻松搞笑的小妞电影,撇开作为反派的余河那条线,主线里男女主的爱情也颇为压抑,因此除了比较专业的电影人之外,会关注这部片的,也就是演员的一些粉丝了。

然而就在这天,预告片的转发里,突然出现了一条转评。

——这演技,哦不,wuli少天好像有演技了啊!

这么转发的人看主页是个黄少天的死忠粉,典型粉到深处自然黑,画风虽然迷离,但不少长情的老粉都关注着她——也是因为她这句话,许多对电影没多大期待的粉丝都找到这条微博看了一下。

看完这预告,那群由于正主总是被嘲演技而压抑成疾的粉丝们集体目瞪口呆。

等等,这是我们家靠脸吃饭的少天吗!???

妹子们点开视频反反复复把预告片看了好几遍,这短短的片子里面黄少天镜头虽然不多,但剪出来的都是精华,看得这群粉觉得自己好像还可以再爱五百年。

就在这个时候,电影的宣传方仿佛还嫌不够,隔天晚上,电影的官博君便抛了一首歌出来,这歌不是别的,正是周泽楷给‘余河’唱的角色歌。

这一举动一出,黄粉爆了,周粉也爆了,cp粉直接上天了。

粉中大手二话不说咔嚓咔嚓剪了个余河个人cut,配的当然是周泽楷那首歌。

这个视频在网站上刚出来半天便点击破万,接着又被人转载到了各个平台上,所有看过视频的人,大多都是以下反应。

——卧槽,黄少天这是上哪打通了任督二脉渡劫成功了?

——那啥预告片不就是剪最精彩的部分吗,欺骗性还是挺大的……不过已经看到了演技,期待一下吧。

——你们都没关注到一个重点吗?我记得在黄少天跟周泽楷结婚前,黄少天有个采访说他从周泽楷的音乐里找到了很多东西,是不是说明他演技提升跟周泽楷有关系的?

——……楼上是说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歌里找到了演技吗?

——演技还能这么找?这他妈是真爱吧,绝对是真爱。


在周泽楷和黄少天被各位cp粉路人粉定义成有史以来最真爱的一对狗男男的时候,这两个主人公正窝在小工作室里要死要活。

黄少天接下了那个校园青春片,除此之外,他的手里还来了不少剧本,经纪人让他好好挑挑,选一个他既能演,最好片子本身也能口碑票房双赢的本子——赶紧把他有颜没演技的名声给洗刷掉。

于是这几天,黄少天除了上上吉他课,听听小曲,平时也缩进了那工作室里头看起了剧本。

周泽楷把刚录入的谱子保存好,取下耳机便听到一声闷响,他抬头朝声源看去——只见黄少天躺着的沙发上已经空空如也,视线再往下移,某个抱着剧本的人正趴在地上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像是没睡醒似的环顾了一下周遭的景象,又茫然的摸了摸磕疼了的手肘。

“……哎哟卧槽,我居然睡着了。”

还从沙发上掉下来了。

周泽楷在心里补上了一句,他起身帮黄少天捡起了散落在地上的几个剧本,放在了小沙发上。

“你去睡会吧。”

黄少天一副要醒没醒的样子摇了摇头:“不了……现在几点了?”

“晚上八点。”

黄少天瞬间瞪大了眼:“卧槽,八点了啊?今天又快过完了!?……我还是继续看会剧本吧,对了,你曲子写得怎么样了?”

周泽楷苦笑了笑:“不怎么样。”

周泽楷这话一点也没谦虚,之前那首曲子之所以能写那么快,还是因为那段时间陪着黄少天对戏对多了,情绪被调动得很频繁,于是灵感便也来得快,眼下这么要他说写就写,他还真没什么太多的创作灵感。

“没感觉吗?那怎么办……要不你又跟我对对戏?”黄少天从一沓剧本下头抽出了那个校园电影的本子,表情十分嫌弃的啧了一声:“不过我说真的,这本子剧情太脑残了……我不保证能帮你找到什么有帮助的情绪就是了。”

周泽楷倒是不甚在意,反正眼下写曲子也没有进展,不如听黄少天聊聊剧本,就算是没什么灵感,也就算是放松了。

他欣然答应,在沙发上找了个地方坐下了。

“呃,我演的角色是男二,一个暗恋女主的男人,同时他也是男主的兄弟——咳,尼玛这剧情说着真羞耻。”黄少天揉了揉头发继续道:“我这角色比较阳光……暖男吧,不需要考验什么演技……全片可能就是这一幕稍微需要酝酿下情绪——我为女主和自己暗恋的心情写了首歌,想录给女主听,可是录完之后又没敢给她,默默的把文件删掉了……哎,这个剧情真是老苦情了,这哥们简直是男二标配——长得好,默默付出,还暗恋。”

坐在一旁的周泽楷抽了抽嘴角。

黄少天合上剧本,也不知道什么情绪上头,看着工作室顶上那盏小吊灯自说自话了起来。

“说真的,喜欢一个人选择暗恋真是下下策,这得多大的几率才能让暗恋的人也喜欢我啊,所以我要是喜欢一个人,肯定会告诉他——”

“是吗。”

干净手指抵着剧本的封皮,那白色的剧本在黄少天的指尖转了转又掉了下来。

黄少天没有察觉到周泽楷的异样,他点头道。

“当然,我要是喜欢一个人,我一定会让他知道……不过我也挺理解剧本里这哥们的,要说我觉得迫于无奈只能暗恋的情况,一就是这人有喜欢的人了,另外就是这人已经明确表示不可能了。这哥们也是惨,两个都中招了。哎,所以演录歌这段的时候,我肯定得演得特别特别特别的苦情。”

“给我看看吧。”周泽楷忽然抬起眼,视线落在了黄少天指尖的本子上:“看看剧本。”

“啊?”黄少天莫名其妙的打量了一下周泽楷,把剧本递了过去,内心顿时有点卧槽。

等一下,周泽楷难道是传说中的……狗血爱好者?

黄少天惊恐的眨了眨眼,看着对方打开剧本正儿八经的看了起来,半晌之后,他小心翼翼的试探道。

“……那啥,我肚子有点饿,下去做点吃的,你要一起吗?反正这剧本也没什么好看的。”

谁知周泽楷头也不抬的便拒绝了他:“我先看会,你去吧。”

吃的都能拒绝,周泽楷这是真上心在看啊。

“……啊。”黄少天表情一时有些惶恐:“那……那,那你慢慢看……”

“嗯。”


黄少天在厨房冰箱里翻了包汤圆出来倒进了锅里,看着锅里的小白团子直犯嘀咕。

“没道理啊,这种高中生现在都不看的情节,周泽楷怎么会有兴趣……”

——难道,周泽楷还在这狗血的情节里面找到了什么感同身受的地方吗?

黄少天吓得差点一筷子把芝麻汤圆给戳个对穿。

他一定是想多了,周泽楷可能只是暂时少女心上线……他总不会还真有什么狗血的过去吧……

黄少天赶紧刹住了自己漫无边际的想象力,他将煮好的汤圆倒进碗里,找了个小托盘端着往楼上走。

前脚刚踏上楼梯,黄少天便听到走廊尽头,悠悠扬扬的传来一阵吉他的声音。

黄少天一愣,放轻了脚步。

吉他声逐渐清晰,旋律听起来很简单,节奏稍缓,少了之前那些曲子里的自由随性,多了些许惆怅——黄少天拉开一点点门缝,就这那窄小的视野朝房间里看了过去。

周泽楷坐在椅子上,半低着头盯着琴弦,修长的手指游走着。

窗外月光如沐,洒在地板上,像是一层薄霜,在这个冬夜尤为寒凉,周泽楷的头顶是一盏小灯,他的影子落在他身边落了一圈,像是把他围在了一个小小的世界,看起来莫名的孤独。

黄少天愣在门外听他哼这歌哼了好一会,他都没意识到自己手里还端着东西,只顾着看着房间里周泽楷——这么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唱着无人聆听的歌,在这个漫长的寒夜。

他在想什么?

以往听周泽楷的音乐,黄少天总能读懂歌里的情绪,而眼下他却不觉有些迷茫。

耳边的琴声还在继续,说不出的沉闷和压抑。

周泽楷弹琴的手一顿,旋律突然停滞,黄少天这才回过神。

他看着他放下了吉他起身回到了桌前,那模样大概是要记谱,黄少天退了好几步,他低下头盯着碗里的浮浮沉沉的小汤圆,心里好像突然被人塞了一块棉花,捂得他有些喘不上气。

都说歌者的情绪多少都跟自身的经历有关,那么你是经历了什么,才能写出这种歌呢?


20

黄少天的好奇心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期间他实打实的发挥了一个阅片无数的演员的自带技能,脑补了好几个又臭又长的狗血故事。

最后疑问膨胀到了极致——黄少天终于是要受不了了。

然而就在他打算开口发问的时候,门铃响了。

黄少天正躺在沙发上,原本举在脸前的剧本啪的一下,直接掉在了他那张迷倒万千少女(自称)的脸上,黄少天哎哟一声惨叫,捂着脸翻过身子不动了。

“三天后音乐大赏,也就是平安夜,你被提名了最佳新人,虽然不一定获奖,但第一次提名总要去露个脸。”江波涛进门便把衣袋放下了,他奇怪的看了看沙发上的某个缩成团的不明物体:“哟,黄少也在啊。”

黄少天从剧本后露了头,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周泽楷。

“啥!??最佳新人?可以啊周泽楷,怎么都没听你说起呢?”

“提名而已。”周泽楷谦虚道。

成功转移注意力的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的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剧本放下便语重心长的开了口。

“话可不能这么说,提名就是对你的肯定了啊,而且今年的新人里面各方面前你都算拔尖了——我看问题不大,对了,红毯的搭配都选好?手表鞋子什么的都搞定了吗?女伴邀请了没?”

“走红毯的伴已经安排好了,其实本来是打算请黄少你去的,只不过——”

黄少天赶紧摆手,他笑道:“别别别,我一个演员,没收到官方邀请跑去跟你们瞎参合这太奇怪了,这样吧。”黄少天看向周泽楷:“你要是拿了这个最佳新人,我就带着好东西去会场外头等你,我们一起去庆祝一下?”

周泽楷愣了愣,其实提名的事他早就知道,只是他对这种奖项的概念很模糊,一直没怎么上心,没想到黄少天却表现的十分在意。

“……不是什么重要奖项。”

“怎么不重要了?我记得这个音乐大赏挺有分量的啊,而且这应该是你入圈以来拿的第一个提名吧?”黄少天顶着一脸娱乐圈资深老前辈的表情,走到周泽楷身边一屁股坐下,伸手拍了拍小楷同志的肩膀。

“今年是最佳新人,明天就是最佳歌手和年度歌曲什么的了,你说是吧江波涛。”

“黄少说得有道理。”江波涛在旁边坐下:“你别不在乎这些奖项,现在歌手无非就是销量和拿奖,这两者相辅相成,如果能拿到最佳新人,对于你也是个非常好的开始。”

“对啊对啊,所以颁奖典礼结束后我们就一起庆祝庆祝吧。”黄少天兴致勃勃的点头附和。

“……”周泽楷被这两人的热情弄得有点招架不来,他左看看,右看看,默默的点了点头。


平安夜当晚,年度音乐大赏拉开序幕,周泽楷作为新晋歌手里面的佼佼者,出道半年就因为各类新闻上了好几回头版头条,他的出场当然也是万众瞩目。

微博上刷了几条周泽楷的红毯造型,这一身来自顶尖大牌的深灰色西装被各大时尚博主特意挑出来点名赞美,下面的粉丝更是此起彼伏的“啊啊啊啊”,一个个差不多都快被周泽楷这身造型给秒杀了。

黄少天驱车赶到颁奖典礼所在的会场外时,音乐大赏已经颁了好几个奖项,会场外除了一些滞留的粉丝,周围已经清净了不少,黄少天绕路把车停在了会场后头的小路上,掏出手机发了条微信出去。

黄少天:我到了,位置发给你,回头出来小心别被看见了。

黄少天刚分享了个地点,周泽楷的回信便来了。

——你来了?

——……不是说拿奖才来吗。

黄少天:没拿奖就庆祝你提名啊,而且今天还是个节日呢,就当是一起过节吧,反正我来都来了,你难不成要把我赶回去?

——好吧。

黄少天放下手机,开始专心听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有一搭没一搭的瞎扯,没一会,周泽楷的消息又发了过来。

——应该很快。

大概是受到黄少天热情的感染,会场里的周泽楷此时居然都有些紧张了起来。说起来原本他对这个奖项的态度比较淡薄,可眼下,他心底隐隐希望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奖项——至少这样也算没让外头那个人白跑一趟吧。

这么想着,他便更是有些坐立难安了。

此时颁奖典礼正到了常规的互动环节,女主持人从台上下到明星席位这边站定,周泽楷那不太寻常的状态被她一眼捕捉进了眼里。

“——周泽楷……我们今年霸占话题榜的新人啊,真人果然比电视上还要好看……不过我们周大帅哥这是怎么了,感觉有点坐立不安啊,是有什么急事吗?”

周泽楷面色略有些窘迫,冲着镜头笑了笑。

“没有。”

女主持人显然不信:“据我所知,我们周泽楷先生提名了最佳新人——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急着想要拿奖回家与黄先生一同庆祝了?”

主持人这下套一般的问题一出,周围都笑了起来,更远的观众席起哄的尖叫的,一时之间热闹非凡。

周泽楷“呃”了一下,对着话筒道:“也不是……只是……”

女主持人:“只是什么?”

周泽楷微微笑了笑:“约好了一起过节。”

观众席响起成片的尖叫声,女主持人收回话筒看向镜头。

“真是让人又相信爱情了的一对啊,作为一个单身狗,我感受到了伤害啊……就是不知道现在在电视机前的黄先生,你听到了吗?不要着急,周泽楷还记着跟你的约定,等着拿着奖杯回去和你一起过节呢。”

‘黄先生’闻言便在驾驶室里笑出了声来,他那搁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震个不停,打开一看,全都是好友群弹出来的消息。

宋晓:以前我只知道不要看情侣站在一起的画面,然而自从认识了你们,我连看你们一个人单独站着的画面都需要提心吊胆,生怕下一刻你俩谁又放个闪。

徐景熙:狗要是绝种了全都是你们的错……

叶修:#微笑 不,没了单身狗,这世上还有情侣狗。

魏琛:你他妈能不能闭嘴不要补刀。

坐在会场里嘉宾席的著名词作者王杰希,近距离观看了一下这副画面,也拿出手机在群里感叹了一下。

王杰希:@黄少天 我希望你们学会对生命友好一点。 

黄少天本来是打算解释一下他和周泽楷的关系的,然而转念一想这个微信群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虽然跟他的关系都不错,但这些事难保不会被无心透漏。

于是那些否认的话打了又删,黄少天语气一转,敲上了一行字,发到了微信群里。

黄少天: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微信群里的单身狗一时间刷了一排省略号上去,此时正一个人在遥远的大不列颠旅游,然而水土不服上吐下泻的张佳乐小朋友终于忍无可忍。

张佳乐:给我一把火,全部烧烧烧。

黄少天:#微笑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如果拉黑也有系统消息,现在黄少天大概已经被拉黑提示刷频了。


最佳新人奖单元的颁奖大概是在典礼后半部分,黄少天听得心不在焉,靠在车上差点就睡了过去,好在瞌睡彻底上头之前,终于轮到了这个奖项。

黄少天打小在娱乐圈里混,如今真正能让他捏一把汗的事已经不多了——至于什么最佳新人之类的奖项,要是自己提名他是压根不会上心的,然而到了周泽楷身上,他这个看客居然莫名其妙的紧张了起来。

后来这些年,黄少天和周泽楷——见证过他们彼此的各种各样的成就,当时的黄少天没有意识到这只是一个开端,一个他们彼此相持,和对方从“一无所有”走到冠冕加身的开端。

哪怕几年后,黄少天跟周泽楷提出离婚也从来没有一刻,试图去否认他和他一同创造的这一切。

黄少天趴在方向盘上,大气也没敢出就盯着电台上闪动的数字。

“最佳新人。”颁奖嘉宾十分配合的停顿了一下,场内场外的人仿佛在这一刻都屏住了呼吸。

“——周泽楷。”


周泽楷拿着奖杯从会场后门溜出来的时候,外头已经纷纷扬扬的下起了雪,白雪如飞扬的鸿毛,一时便给树枝上添了一层零碎的白,周泽楷脸上戴着借来的口罩,那身西装都没来得及换下,便顶着大雪往外跑。

沿途一路上有积水,锃亮的皮鞋踩过浅浅的水洼,这条小路上鲜少有人,还是江波涛给他指的路,说是不熟悉这带的大都不知道这边还有条通向外头的路。

黄少天看见外头的雪便打开门从车上下来了,他沿着路两旁光秃秃的行道树朝会场看过去——便见到这条落满了昏黄路灯的小路尽头,有个人正冲他匆匆忙忙的跑过来。

那人高高瘦瘦,步履匆匆却十分稳健,黄少天感觉雪花飘到了他眼睛上,他低下头摸了摸,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缓下了脚步,看到了他。

黄少天隔着雪对上了他的视线,原本那一大堆准备好的祝福,好像刹那间都被这寒风给吹散了。

周泽楷走到他几步之外,眼睛里盈满了笑意。

他的样子像是志得意满来邀功的,却又含蓄着不肯开口,只等着黄少天先一步出声来夸他。

黄少天嘴角动了动,清了嗓子道:“欢迎我们的年度最佳新人歌手周泽楷。”

转而他又看着他笑了:“哎,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继续努力?”

“嗯。”周泽楷重重的点了点头:“一起。”

“一起,当然。”

黄少天嘴角勾了起来,他仰头看向雪花纷飞的天空,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身钻进驾驶室拿了个黑乎乎的东西出来。

黄少天趁着对方没有防备便将那件黑色大棉袄朝周泽楷脸上扔了过去,周泽楷被他的攻击给弄得退了好几步,黄少天看着他有些慌乱的从脸上扯下那件棉衣,心念不觉一动,他笑眯眯的对上那双眼睛,轻声道。

“Merry Chrismas,周泽楷。”

周泽楷抱着那身衣服,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Merry Chrismas。”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106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