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42

前章:【周黄】那几年 41



56

说起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在如今的荣耀粉心中是当之无愧的黄金一代。当初的新人们,在荣耀联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了。四赛季之后联盟沉寂了一段时间,哪怕中间有周泽楷这样出色的新人,可真正叫人印象深刻的争相涌现出一群强者的时代,却是再也没出现过了。

但是今年,荣耀联盟好像有了点儿“当初”的感觉。先是越云战队的新人精彩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接着之后百花更是打出两张王牌。而蓝雨战队徐景熙,微草出道手速过人的刘小别……这一系列的名字,或许观众都还没来得及记住,但只要提到那些比赛,便会想起这些新面孔。

老一代职业选手仍然挑着联盟的大梁,中生代正在蓬勃的发展,势如破竹。而新生代们也来势汹汹,让人终于久违的想起了几年前,时常能在比赛时收获惊喜的感觉。

作为活跃的中生代选手,黄少天和周泽楷短暂的相会之后,便是更漫长的分隔两地。这种模式他们早就习惯了,毕竟彼此眼下都有更需要他们专注投入精力的事。而值得庆幸的是,正因为这样的茅庐,恋爱的那些烦恼,大多也就抛在了脑后,偶尔打个电话或者比赛见面,也都默契的不提之前的不快。

十一月那会儿蓝雨跟轮回又打了一场,这回黄少天跑了过去,正好那阵儿快到周泽楷的生日了,他算是打包了自己,送给了周大队长当生日礼物。

这样好的生日礼物,周泽楷当然是笑纳了,事后春风满面的状态更是持续了差不多一个多月,直到年尾,周泽楷见谁都是乐呵呵的,但又不多说,战队的众人看了觉得怪渗人就是了。


元旦前小表弟回了趟黄少天家,正好碰上黄母在家。黄母瞧见他倒是想起了什么,从黄少天房间里找到了个小纸盒,给了表弟。

表弟不知道这什么东西,一问,黄母也不知道,只知道是黄少天上回回家让转交的。

小表弟愣了愣,打开纸盒一看,竟然——是一沓签名。

黄母也凑了上来:“这是……”

小表弟将那一沓签名板拿出来,对着头一张上的名字,惊喜道:“——这是叶秋?叶秋的签名???”

黄母:“叶秋?这名字也好熟啊。”

小表弟都有些语无伦次了:“这、这是嘉世的队长,联盟真正的大神啊!——平时根本不露面,他的签名是有价无市根本买不到……”

黄母似懂非懂:“那这一堆都是他的签名?”

“不知道……”表弟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第二张签名,登时大呼出声:“——苏沐橙?啊啊啊——啊!!!女神!!!”

小表弟看到这个名字的瞬间,激动的差点亲上签名板那苏沐橙画的小心心。

黄母一听苏沐橙也来劲了:“哎?这是苏沐橙的签名?字写的不错啊。”

小表弟感动的都快哭了,认真的对黄母:“是啊,女神不但字写的不错,人也长得特别好看……”

黄母笑了笑:“我也觉得她挺好看的,不过……你这是喜欢人家苏沐橙吗?”

小表弟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还在长辈面前,抓抓头发,尴尬道:“就、就是欣赏,欣赏……”

黄母摆摆手道:“理解理解——诶不过啊……你说,你哥能要到苏沐橙的签名,是不是说明他们俩很熟啊?”

表弟不解道:“我哥?他跟谁都熟啊。”

黄母:“跟男的熟和跟女的熟不是一回事嘛。”

表弟“呃……”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的视线转向手里的签名板,继续往下看。

黄少天扔给他的一堆签名,全是之前他说过想要的,当时黄少天没搭理他,表弟多少也能理解,这些选手跟黄少天不是一个战队,彼此之间就算关系不错,但本质还是对手,要签名总是不太好开口。

所以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表弟难以置信——黄少天嘴上没答应,私底下却还是帮他拿了这些签名过来。

他越是往下翻,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这几个月来,他的确用很多方式去了解了关于同性恋的种种,也摆正了自己的认知,冷静细思之后,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当初跟哥哥说的那番话——是太不妥当了。

表弟并不算是一个擅长认错的人,确切来说,这个年龄的男孩,都不太会主动求和,而且表弟也知道自己这回错还错的挺大,他不敢求和,也是害怕被黄少天冷言相待。

这一回,他好容易鼓起勇气回来了,还没来得及跟他哥说出自己酝酿的词,就被对方留下的东西弄得措手不及。

对于这个哥哥的温柔和示好,表弟高兴,又难过。

翻到周泽楷的签名的时候,他的动作分明僵了僵。

这个名字,如今看来还真是让人唏嘘。想起之前几次三番问周泽楷要签名,黄少天有时候同意有时候不许,周泽楷在这事儿上很听他哥的话,黄少天答应了才给签——当时小表弟只顾着讨好他哥让他哥松口去了,现在想起来,这种相处的模式,简直就是两口子啊。

表弟看了会儿便打算将签名板收好,不料旁边的黄母忽然叫住了他。

“等等。”黄母盯着周泽楷的签名看了会儿,眉头微微拧起。

“这个,是小周的签名?”

表弟点头:“对啊,舅妈您认识他?”

黄母说:“之前一起吃过饭……啧,这个签名,我好像在哪看过啊。”

表弟不明所以的晃了晃:“签名海报?还是代言之类的?一般什么广告代言就有个签名在下面。”

“是吗。”黄母接过那签名板,仔细打量起来。

周泽楷的字不错,尤其是签名写相当大气,黄母总觉得有些眼熟,总感觉在哪里是见过这个字形的,只是记忆太过模糊了,一闪而过的印象,怎么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在哪里见到的。

黄母比划了下,又拿手挡住了签名的前半部分,看了好一会儿——还是没能想起来。

表弟很是困惑。自打知道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他总担心自己不小心说漏嘴,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不敢长期待在这个家里的原因。如今黄母盯着周泽楷的签名看得聚精会神,莫名的也叫他跟着捏了把汗,紧张了起来。

小表弟伸出手扯了扯签名板:“舅妈,你要是没事儿的话,我就先收起来了。”

黄母松了手,抬眼朝他笑了笑:“没事。你拿去吧——”

“嗯嗯。”

小表弟点点头,抱着这堆签名急速撤离了现场。


小表弟打电话给黄少天的时候,对方正在车站等着去S市的高铁进站。

黄少天看到他这弟弟的来电还有些讶异,接起来对方在那头磨磨蹭蹭的说了一大堆,黄少天听明白他的来意,又听他这弟弟正儿八经的解释了好多,黄少天都有点好笑了,连忙叫他打住,不要继续忏悔了。

“是这样的,我的确是不太高兴,但是也没你说的那么夸张……”黄少天说,“而且事情也过去有这么久,我记性也没那么好,早就忘啦。”

“哦……”表弟在电话那边松了口气,“你不气我就好——对了,哥,你最近有时间吗?我们吃个饭?”

黄少天笑说:“这个还真没办法,我现在在车站。”

表弟:“车站?你要去哪?”

黄少天说:“今年全明星在嘉世啊,我去S市跨个年,然后直接等全明星之后再回来。”

表弟:“S市?周……周哥那里吗?”

黄少天轻描淡写道:“是啊,去年他来陪我,今年我过去陪他。”

表弟:“哦……你们感情真好。”

黄少天笑了笑:“怎么,不行吗?”

表弟摇头:“没有没有,只是因为我之前听人说男的跟男的一般不太稳定,我就有那么一点点担心……不过听到你们这么好,也就没事了。”

黄少天听出了他的潜台词:“担心?担心我会吃亏吗?”

表弟咳咳:“也不是啊,算了,你当我没说——”

黄少天好笑道:“我说,你就别操心我的事了,我自己有数的,实在是闲得慌的话,去谈个恋爱,省的每天琢磨我。”

“……”表弟忍不住道,“哥,我现在谈恋爱算早恋吧?”

黄少天哑然,早恋这个词离他实在是太遥远了,表弟这么一说他才想起来。这人如今正念高中,的确是比较重要的阶段,自己身为兄长,撺掇他谈恋爱分心,好像真有点不合适。

黄少天有些头疼,他摆了摆手:“啊那随便你干什么,反正你别瞎猜我的事就行了。”

表弟:“呃。”

黄少天:“你还想说什么?”

表弟压低了声音:“哥,我就一个问题。”

黄少天:“说。”

表弟:“就我了解了一下你们那个的方式,我就有点点好奇啊,你跟周哥,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啊。”

黄少天:“……”

表弟认真的说:“我不是窥探你隐私,主要是这个问题困扰我太久了,我都不知道下一次见到他——是该叫嫂子呢,还是叫姐夫啊。”

黄少天默了默:“……你就不能继续叫周哥?”

表弟:“这个称呼太疏远了嘛……”

黄少天:“他是我的男朋友又不是你的,你要那么亲近干什么?”

表弟仿佛感受到了某种蜜汁占有欲,他抹了抹额前的汗:

“……也是。”


车行到S市的时候,已是晚上,黄少天刚下来就被寒风刮的直缩脖子,他个纯正的南方人,哪里受得了S市冬天这寒气,一路打喷嚏打出站,口罩都被他弄湿了,凉风吹在上头跟要结冰了似的。

周泽楷在站外等着,老远就注意到了那个捂着嘴喷嚏打的直抽抽的人——大冬天的,周泽楷这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都是穿着毛衣才出门,黄少天居然敢两件秋装就往S市跑,简直是找死。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的时候眼泪都快出来了,虽然某种程度上眼泪主要还是喷嚏给打的,但他双眸含着水光的样子着实可怜,十分委屈的投进了周泽楷的怀抱。

周泽楷将自己的围巾给对方围上,黄少天下巴垫在他肩头,这人对于此时的黄少天来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火炉,要是可以,他恨不得钻进对方的外套里,躲掉外头刺骨的寒风。

周泽楷揉了揉他的背脊,车站外这会儿人有点多,他俩这样抱着还挺引人注目的,周泽楷拍拍黄少天,那人抬起头,周泽楷低声说:“外套给你。”

黄少天皱起眉:“那你穿什么?”

周泽楷拉了拉自己里头那件白色毛衣:“这个。”

黄少天摇头:“不要了直接打车吧,回酒店就好了。”

周泽楷没说什么,搂着他掏出手机滴了个滴,脱下外套披在了黄少天肩头。

衣服还带着对方的气味和温度,猝不及防的便将他包围了,黄少天心下登时暖起来,连小小挣扎的余地都没有——就被套上了这人的大衣。


知道黄少天要过来,周泽楷在酒店早早订好了房间。黄少天被周泽楷推着进了浴室洗澡,出来的时候对方正打游戏,最近荣耀圣诞活动新年活动连轴转,小号多点儿都玩不过来。黄少天挤开了周泽楷将人赶进了浴室,自己独占了笔记本。

周泽楷洗澡总是要花点时间,洗完出来黄少天已经跟人PK上了,他挤到对方身边一看——哟,还是个熟面孔。

“叶秋?”周泽楷看他俩打了会儿问。

黄少天说:“你认识他这个小号啊?”

周泽楷说:“见过。”

屏幕里小剑客被一击击中,黄少天骂了句“我靠”,操作着角色闪到了另一边,他余光瞥了瞥身边的人——周泽楷这家伙,洗了澡从来不喜欢穿衣服,头发还滴着水,顺着颈线滑了下来。

黄少天扭过头一边应付着游戏里对方的技能,嘴上叨叨道:“你去吹头发啊,还有穿上衣服,不要以为室内有暖气就不会感冒了……”

周泽楷嘴上说好,人却不动,黄少天强忍着把这家伙踹开的冲动打完了这局PK,立刻放下电脑起了身。

周泽楷茫然的看着黄少天进了浴室又出来,手里拿着个吹风机,站在床沿对他做了个手势。

周泽楷知道对方是要给他吹头发,便挪了过去。

黄少天做这些事儿的时候,嘴上总是有些口是心非的嫌弃:“我早发现了你洗头发不喜欢吹啊,来来来告诉我,你这是什么毛病,你小时候你爹妈没告诉你吗?洗头发不吹的话以后老了容易头疼。”

“噢。”周泽楷说,“我爸妈说过。”

黄少天歪头看了眼:“那你还不吹?”

周泽楷低声说着“麻烦嘛。”黄少天轻笑的打开了电吹风开关,试好了温度,手指撸了两把这家伙的短毛,忽然笑出了声。

“你这头发洗了之后还挺有个性啊,”黄少天揉着他的脑袋,“楷楷我给你吹个爆炸头怎么样?”

周泽楷被他揉的脑袋晃来晃去,他嘴里含糊道:

“不了吧。”

黄少天摸头摸上了瘾,一边摸一边笑:“跟你说,我小时候特别讨厌别人摸我脑袋,在我心里只有我未来的老婆和我爹妈可以摸我脑袋……谁摸我我就揍谁。”

周泽楷叹了口气说:“我也是。”

黄少天:“嗯?你也是什么?”

周泽楷:“不喜欢被摸头。”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手,表情复杂道:“那你现在不会想打我吧?”

周泽楷抬眼,摇摇脑袋:“没关系,你摸。”

黄少天揉揉他头发:“怎么这么乖。”

周泽楷眨眨眼,低下头小声道:

“你是我老婆嘛。”

“……”

黄少天手僵在他头上僵了足足三秒钟,他低头看着周泽楷,眼神闪着有些微妙的光,让人分不清到底是生气还是在憋笑。

周泽楷抬眼对上黄少天的视线,这张帅脸在经过热水的洗涤之后,尤其显得漂亮干净,皮肤白的透明,这双眸子简直自带蛊惑人心的效果。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一本正经道:

“周泽楷,你搞错了,”他说,“我是你爸爸。”

周泽楷翘起嘴角:“老婆。”

黄少天哼道:“儿子。”

周泽楷:“老婆。”

黄少天:“儿子。”

周泽楷伸手揽住黄少天的腰,嘴唇贴着他胸口:“老婆。”

黄少天笑眯眯的摸着他的脑袋:“乖儿子。”

就在他俩车轱辘似的你一句我一句时,黄少天手机响了。

黄少天看了看电话号码——H市来的座机。

“这么晚,”周泽楷凑上来,玩笑道:“谁找我老婆。”

黄少天推了推他:“爸爸有事,等下再陪你玩。”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起来,但还是继续道:“开公放,我要听。”

黄少天转过身,笑着道:“别闹,爸爸接个电话。”

周泽楷捞过他的腰,在黄少天接电话的瞬间,点了下屏幕上的免提键。

下一秒,一个还算熟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出来。

“我说,你们俩要玩什么乱///lun父子情好歹先把游戏语音关了吧。”

黄少天:“………………”

周泽楷:“。”

黄少天有点崩溃:“叶、叶、叶秋?”

那头那人的声音懒洋洋的:“是啊。”

黄少天:“……你听了多少?”

叶秋说:“从你们俩自爆身份开始,少天,看不出来啊,你不但是周队的爸爸,还是他老婆?”

周泽楷“噗嗤”笑了起来。

黄少天:“???”

叶秋继续道:“要我说,你这当爹当的还真是无微不至啊。”

“……你妹。”黄少天嘴角抽搐,强忍着吐血的冲动吼道:“叶秋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啊可他妈给我闭嘴吧,还有你——笑你妹啊!”

黄少天瞪向周泽楷,可这一回,他杀人的眼神完全没起到作用,周泽楷捂着肚子在旁边笑得完全停不下来。


在叶秋那儿暴露关系,这件事当时确实叫黄少天吓了一跳,但转念一想——就叶秋那满脑子都是荣耀的劲儿,估计也不会很在意谁跟谁是不是在一起这种事。

第二天起来,黄少天先打了个电话给叶秋打算试探试探,果不其然——这人对于他们谈恋爱,他们的性向以及各种来龙去脉,都表示没什么兴趣。

叶秋只觉得他俩这组合挺有意思,顺道提醒黄少天记得以后玩游戏关自由麦。

黄少天默了默:“我谢谢你啊。”

叶秋:“客气。”

黄少天想到昨晚这人那番话,一忍再忍还是没忍住:

“你大爷。”

叶秋笑了笑:“我大爷也说不用客气。”

黄少天:“再见。”


黄少天挂了电话之后便跑去跟周泽楷吐槽,周泽楷听了会儿便被黄少天这身只穿衣服不穿裤子的造型给吸引了注意力。

黄少天说着说着心思也歪了,昨晚因为关系突然暴露措手不及,心里有事儿,办事也没尽兴。这会儿心里的大石头落了下来,心下轻松多了,该想的不该想的自然都冒了出来。

说到后来,黄少天实在是忍不住了,便索性闭嘴,爬进被窝投向了周泽楷的怀抱,跟对方过起了正经的“夫妻生活”。


待他俩折腾完毕,又是昏昏沉沉大梦一场醒来,已经到了这一年的最后一天。

周泽楷躺在他身边睡得香,黄少天蹑手蹑脚爬起床走到窗边,拉开点儿窗帘,看到外头的景致他先是一愣,随即揉了揉眼。

几秒钟之后,整个房间里便是他高声的惊叹:

“——啊啊啊我靠我靠我靠——下雪了!啊啊啊下雪了——!”

黄少天一把拉开窗帘,光线瞬间充斥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他看着外头飘扬的雪花差点跳起来,回头二话不说冲上床,压在了周泽楷身上。

睡梦中的周泽楷只感觉什么东西骤然堵住了他的胸口,这泰山压顶似的熊扑,差点让他一口气没提上来。

周泽楷慌乱的睁开眼,就看见面前一张红扑扑的脸,明亮的眸子里尽是喜色。

黄少天抓着他的胳膊说:“下雪了!下雪了!周泽楷周泽楷——外面下雪了我要出去看雪——”

周泽楷:“。。。”


周泽楷,生活在S市多年,没见过什么大风大浪,但雪什么的,他倒是见怪不怪了。

黄少天,一个生在祖国南端多年的成年男性,每年暑假台风一来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了,就是没看过这鹅毛大雪往飞啊飞的画面。

周泽楷睡眼惺忪的被拖起来,黄少天前天网购的羽绒服终于派上了用场,他俩一块裹成了两个球,完全是亲妈都认不出的造型,出门滚雪。

这雪估计是从昨晚便开始下了,一出酒店大门满目都是银装素裹,马路上的积雪被扫到了两旁,周泽楷手插在兜里原地睁不开眼,黄少天则兴奋的在雪地上蹦蹦跳跳的跑圈圈,一边跑还一边喊周泽楷也过来玩。

来往的路人看着黄少天好笑,那家伙穿着身红色的羽绒服带着凑满减送的毛线帽,两边还垂着俩看上去有点劣质的毛球,跑起来小毛球也跟着晃。

在外头不好直接大声喊名字,黄少天只能叫:“儿子儿子!快来踩雪呀。”

周泽楷愣了愣,明显感觉路人的眼神变得十分微妙。他十分无语,扭头看向另一边,假装没听到。

黄少天吭哧吭哧跑到他跟前,周泽楷见他兴致勃勃,便说:“这里的雪不多。”

黄少天下半张脸藏在围巾底下,露出冻红了的鼻头,他看着周泽楷:“我觉得还挺多的啊。”

周泽楷拉着他的手说:“带你去个地方。”


周泽楷带着他搭了趟车,直接停到了一小区门口。

黄少天下了车看到门牌上的几个大字:“这不是你家住的小区吗?”

周泽楷:“你还记得?”

黄少天说:“以前老往你家寄东西,写了那么多回快递单早就记住了。”他笑了笑说,“你这是要带我去你家踩雪?”

周泽楷摇头,看向街尾:“那边。”

黄少天歪头看过去,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是什么地方,就被周泽楷拉着往前一倒,差点平地摔。

“啊啊你慢点——”黄少天笑道,“你爸爸我老胳膊老腿的,经不起你这么拉!”

周泽楷斜眼看他,本想损他几句,却见对方满脸笑容甜腻,他心下动了动,替这人拉紧了些围巾,抓着他的手,脚下嘎吱嘎吱踩着雪往前走。

周泽楷带黄少天去的,是他家附近的某个幼儿园。节假日幼儿园放了假,空荡荡的一大片平时学生活动的小操场,如今便是铺满了雪,由于没人过来,这雪地此时干净平整,连脚印都看不到,就像饼干上的糖霜,饱满还闪着冰晶的光。

黄少天看到这一幕差点没疯了,这位南方人彻底失去理智,风风火火的跑上了雪地。

周泽楷在原地没动,拿手机对准了黄少天,对方见状朝他招手:“别拍啦脸都看不清有什么好拍的!”

周泽楷问:“你不想纪念一下?”

黄少天愣了愣:“对哦——”他说,“那你给我拍视频,我要发给战队的人让他们也见识见识。”

周泽楷应允,对着蹦蹦跳跳的黄少天拍了几张照片和视频,又低头开始挑哪张拍的比较好。

黄少天兴致勃勃回头想叫周泽楷一块过来踩雪,却发现如此良辰美景,周泽楷居然在旁边玩起来手机。

黄少天无法理解,他盯着不远处那人看了会儿,心生一计,蹲下身开始搞事情。


周泽楷选照片准备发朋友圈,他选照片选得很巧妙,其一就是要拍到了黄少天——但又不能让人轻易看出来是黄少天,于是选的都是些背影。

就在他千挑万选,打算发之前再仔细欣赏一遍的时候——周泽楷就感觉一阵劲风袭来,看都没看是什么,连忙退了小步,但还是被雪球正中胸口。

松软的雪打到他便散开了,周泽楷呼吸之间仿佛都能感觉到冰凉的雪花,他抬眼就看见那个红红的人影朝他气势汹汹的跑了过来,手里还举着两个尚未发射的“子弹”。

周泽楷见状撒腿就跑,黄少天在后头一边追一边冒文字泡:“周泽楷你别跑,我今天非要把你的手机砸了信不信,玩手机玩手机什么时候了还玩手机!你给我站住——”

周泽楷绕着小操场跑圈圈,两个人都穿的很多,跑起来实在是不灵便,放远了看就像两个球在你追我赶的滚来滚去。

“你听我解释。”周泽楷说。

黄少天吼:“解释你妹啊谈恋爱的时候玩手机就是原罪!”

周泽楷本想说我在手机上看的是你啊,可他刚打算回头,一个雪球便擦脸而过——差点就正中他脑门。

“黄少天!”周泽楷心有余悸喊道,“这是家暴!”

黄少天跑的直喘:“对啊这就是家暴,怎么了不服啊不服你打我啊!”

“好男人,”周泽楷在前面跑的也喘上了,“不打老婆。”

黄少天又是一个雪球扔过来:“说谁不是好男人!你这种只会玩手机的老婆就该打!”

周泽楷:“……”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成了黄少天的老婆,不过话说回来,当老婆总比当“儿子”好。

周泽楷心里好笑,他见对方雪球扔完了,便停了脚步,站在雪地中央看着黄少天张开了手。

“来吧。”

黄少天也停下了步子,看着对方:“干什么?”

周泽楷说:“家暴我呀。”

黄少天眯起眼:“……你都说出好男人不能打老婆这句话了,你要我怎么下手?”

“老婆不能打,”周泽楷说:“老公可以打。”

“……靠,”黄少天忍无可忍抓着一把雪扔在了这人脸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伶牙俐齿啊!”

被扑了一脸雪花的周泽楷站在原地动也没动,眉梢眼角还挂着雪,只看着他,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

黄少天对上周泽楷的眸子,对方就在几步之外,认识这么些年了,黄少天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被这张脸吸引,然后反复在心里感叹——他长得真好看。

就好像现在,黄少天被周泽楷的笑容拨动心弦,忽然感觉眼前一切就跟做梦似的,他喜欢的男人站在雪地里,看着他,眼里只有他。

黄少天怔了怔,嘴角翘起,迈开步子走到了周泽楷跟前,口中呼出的白烟飘散在两人之间,他脖子上的围巾掉了一半,露出那张俊朗的脸蛋。周泽楷的指腹抚上他的眼角,黄少天蹭了蹭他的掌心——然后他伸出手,身子往前稍倾,周泽楷便牢牢的接住了他,将他抱进了怀里。


雪还在下,整个城市好像快要被冰封,举目都是茫茫白絮,漫天纷飞。怀里的人胸膛起伏,炽热的心砰然交织在一起,耳边是彼此的呼吸。

黄少天靠在他的肩头,抬起眼皮的时候一朵雪花掉在了他的眼睫,他眨眨眼,那冰晶便化开了。

周泽楷收紧了手臂,看着纷纷扬扬的雪。只不过是司空见惯的雪景,此时此刻却让他看出来几分不同,就像好些年前西湖那场雨似的,因为怀里的人而变得那么不平凡。

他抬起头,雪天的乌云之上,依稀可见光从云间落下。


“第三个。”黄少天忽然出声。

“嗯?”

黄少天说:“明天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三个新年。”

周泽楷笑了笑:“是啊。”

“时间过得真快啊……”黄少天在他耳边说,“新年快乐,周泽楷。”

周泽楷埋进他的颈脖,呼吸着这人的气味:

“嗯。”



tbc

歌词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过是我写最后这段的bgm,分享一哈。

BGM:约定

写他们谈恋爱真快乐啊(

评论 ( 36 )
热度 ( 5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