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All I see is you 04

死线越近我越浪【。

自从知道接下来还有三个小课题要做,我码字的兴致突然就高了(?

前章:【周黄】All I see is you 03



5

这会儿售楼部不见什么客人,就几个销售在里头各自摸鱼,黄少天领着周泽楷走到门口便迎面碰到了打算出去发传单的小哥。

“哟黄少,今天怎么上这来了?”

黄少天颇为无奈的扫了眼身后的人:“带个朋友过来看房。”

售楼小哥笑笑,视线落在周泽楷身上:“看房啊,那要不找个人带你朋友进去看看?”

黄少天倒是懂对方的意思,他们做销售这块都是看业绩说话,而最靠谱的业绩来源就是带过来的客户,小哥说这话无非就是想接了周泽楷这个天上掉的馅饼,不过嘛……

黄少天斜了眼周泽楷,咳了咳道:“不用了,我带他逛逛就好。”

“啊?”售楼小哥怔了怔,有些尴尬道,“可是……”

你带进去也不算你业绩啊?

黄少天拍拍他肩膀,使了个眼色:“我懂我懂,我先带他逛逛,有什么事我再联系你?”

“哦哦,”那人会意道,“那我就不打扰了,你们先进去看着,回头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就成。”

“放心吧。”


“你对房型有什么要求吗?”黄少天带着周泽楷进了售楼部里头,“位置,采光,朝向这些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说。”

“呃,”周泽楷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有要求,毕竟本来就不是来买房的。

黄少天见他迟疑,还当他是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是没搞明白房型这些东西具体的含义,便耐着性子给他拆开说:“唔,这么说吧,你买这房子以后大概几个人住?”

“……不知道。”周泽楷实话实说。

黄少天顿了顿,嘴角突然冒出了一丝笑意:“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现在还是单身是吧,那买房是近期有脱单的计划吗?”

“……”

黄少天倒也不需要周泽楷作答,自顾自的便走到了售楼部的模型面前:“如果是两个人住的话,两房三房都可以,房子买太大也没必要,住着没什么安全感,不过如果是以后打算要小孩倒是可以买个大的。”

“小孩?”周泽楷摸摸鼻梁,为难道,“……要不了的吧。”

黄少天闻言怔愣了瞬间,意识到周泽楷既然能跟自己相亲,性向自然就不是能生孩子的那类,自己这么说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他想了想安慰道。

“不要灰心啦,这个不是问题,现在能代孕还能领养,愿意养总能有的。而且我觉得小孩,虽然挺麻烦的吧,但教养是件挺值得去经历的事,培养一个小孩子本身还是很有意义的,有条件不妨考虑啊,咳……这种事你们当老师感觉比我深刻得多,我就不瞎谈感受了。”

“没,”周泽楷道,“你说。”

黄少天好笑:“我说什么啊,我是陪你看房子的,再这么说下去我就要成社区催生办主任了,还是说回房子吧。”说着他看了看周围,朝周泽楷勾了勾手指,“你过来。”

周泽楷依言往对方身边过去,便听黄少天低声道:“偷偷告诉你,我感觉其实三期规划的一般般,如果你真打算买呢,就买十五十六十七这几栋。”

黄少天指指画画,在模型上点了几个位置:“这几栋都能看到江景,但注意不要买双数房号,双数的面向都靠旁边而且没便宜多少,房子下来是绿化带,楼间距也是这小区里最宽的,采光理论上会比其他的更好,而且没多远就是小区南门,进出方便。其他的就算了,价格不便宜还都有点问题。”

“……”

在两人身边路过的销售员恰好听到了黄少天这番泄底的话,简直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顿时不知道黄少天是在卖房还是赶客了。

“你……”周泽楷听得哭笑不得,“你真想让我买吗?”

黄少天一怔,轻声道:“想啊,想让你买这的房子跟推荐我觉得好的给你,这两者并不冲突吧?还是说你觉得我带你过来就应该要忽悠你,让你什么都不知道只管掏钱?”

“不,”周泽楷否认道,“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

“只是头一回见到……”周泽楷笑了笑,“说自己房子不好的。”

“也不是不好,只是实话实说而已,这很奇怪吗?”

作为看房的人来说还真是非常奇怪的体验,但黄少天说得理所当然,言语间也一点不加掩饰的那份坦诚,让周泽楷感到心下正在被一股快要叫他膨胀的欣然所填满,他没回答,只是半低下头笑了笑。

黄少天没瞧见周泽楷的表情,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其实我们公司下面还有几个不错的楼盘,什么档次的都有,如果你真打算买房不妨多看看。”他说着停顿了片刻,转过眼看着他。

“你手机带了吗?”

“嗯?”周泽楷在口袋里摸了摸,摸到了之前差点又被他落到车上的手机,“带了。”

“借我一下。”黄少天说。

周泽楷把手机直接递给了黄少天,他接过来划开手机屏幕看了看,漫不经心道:“你有未接来电。”

“是吗?”周泽楷看过去,“之前没带身上。”

黄少天心下嘀咕难怪没接到他的电话,嘴上却一个字也没说,只是点开拨号界面,输了串号码进去,拨打。

“这是我的号码,回头有时间我带你去看看其他的房子,你最近不忙吧?”

周泽楷有些木讷的从黄少天手里接过手机,似乎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轻易的拿到了这个号码,怔愣片刻之后才恍然想起对方还在跟他说话,便连忙摇头道:“不忙。”

“那就好。”黄少天嘴角勾起笑容,“我会再联系你的。”


送走了周泽楷,黄少天便回了办公处,刚进门便看见行政部门的主管正站在办公室的玻璃门前跟一姑娘说着什么,黄少天扫了眼那妹子,发现那妹子实在眼生,估计是个新人,他特意往旁边绕了一圈,试图避开教育萌新现场,却被那主管出声叫了个正着。

“黄少——”主管说着拍了拍面前姑娘的手臂,“这位就是黄少天,是咱们总工程师魏琛的徒弟,魏琛这两年负责海湾镇的工程,这边就交给黄少坐镇。”

黄少天一听这话心里不禁骂道——这家伙可真能给我找事得罪人,我坐镇?这话传出去我还能在工程队混吗?

他嘴上打起哈哈:“许哥这也太抬举我了,我在这边要说也就坐坐板凳,坐镇不敢当,对了这位是?”

“新来的实习生,小刘,她正好有点事要找你。”许哥看了看那姑娘,“说吧。”

“黄先生——实在不好意思,上午值班的时候有一位先生过来办公室找你,他给你留了个条在我这,但我当时在整理办公室的资料,那条我当时收着了,可后来再去翻……就找不着了。”姑娘眼睛都不敢抬一下,看起来急的都快哭了,“我这就再去找,实在抱歉!”

“没事没事,你别着急,冷静点跟我说说,”黄少天愣了愣,“找我的?他有说他叫什么吗?”

妹子寻思了一下,摇摇头:“没有。”

“那他长什么样,有说找我什么事吗?”

“没说什么事……那个人个头挺高,长得也还挺好看,当时我手里东西太乱,急急忙忙也没多问,只让他留了个字条就走了。”妹子低声道,“真的很抱歉。”

个头挺高长得也好,那会是谁?

周泽楷吗?

黄少天第一反应便是这个名字,但随即便被他否认了——他之前刚在门口碰见周泽楷的时候对方正好也是从车上下来,如果在那之前他就来办公处找过他,那他起码在这里往返了几趟,可是看那样子也不像啊?

而且周泽楷是来买房的……又不是来找他的。

想到这个黄少天其实还有点不满,但这种负面情绪并没有在他心头停留太久,转了个圈便被抛到了脑后。

现在是不是来找他的这问题也不重要,反正电话要到了,来日方长呢。

黄少天这人好就好在心态足够平和,做什么都有一种自己总能摆平的自信。

“没关系,”黄少天笑着安抚道,“回头你再去你那找找,实在找不着也没事,如果是找我有急事估计回头还会来第二次,不是什么急事的话都好说,以后注意点就行了。”

“听到黄少说的了吗?以后办公室如果再来什么人,要记得自己要留一份他的姓名、联系方式,对待工作还这么毛躁在这里是不行的。”许哥借着黄少天的话又添了几句,说得那实习生本来已经稍微缓和了的脸色,又变得苍白了几分。

黄少天不好插手人家部门教导新人,在旁边安慰着说了两句,自己便转回了平时休息的小隔间。

掏出手机,打开微信。

周泽楷的添加认证信息已经发了过来,黄少天不慌不忙点了通过,也不着急视奸朋友圈,第一时间先上自己那乱七八糟的好友群里发了一串“哈哈哈哈哈哈”。

一看就知道上班在摸鱼的张佳乐先接了话。

这是有喜事啊笑得这么猖狂。

黄少天:对啊对啊。

宋晓:有喜事自觉先发红包再说话。

黄少天倒是不含糊,飞快甩了个红包出去,微信提示连着跳了一串上去,秒被抢光。

苏沐橙:瓜子已备好,爱卿可以说了。

黄少天哒哒哒飞快打字道:我找到周泽楷了!

张佳乐:果然是好事啊,这么大的好事一个红包怎么够!

黄少天:滚。

喻文州也在百忙之中冒了泡:怎么找到的,上餐厅要到号码了?

黄少天:没,我按你说的去餐厅问了,他们不能直接给我只能帮我打,打给周泽楷的时候他又没接,不过你猜怎么着?我居然在工地碰到了他!

宋晓丢了个哦哟的表情出来,打了行字道:他去滨江了?找你的啊?

张佳乐:可以可以。

黄少天:……来买房的。

宋晓:哦。

苏沐橙:抚摸狗头.gif

喻文州:心疼.jpg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tm买房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在当吃瓜路人只是收红包才打开群看了一眼的王杰希冒了句话。

“……能买房说明经济实力还行,好事,不要灰心。”

黄少天哭笑不得:我没灰心没看到开始我还哈哈哈了吗,不管他是不是来找我的反正我拿到号码了啊,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让他先上门来找我,现在这种情况难道不是可喜的胜利吗!

喻文州:从进度条来看对比之前的确是胜利,但你想好怎么继续了吗?

黄少天:……还没。

宋晓:带他看房?

苏沐橙:只能这样吧,安心当个房产中介,好好给他物色一下房子,毕竟以后有可能是你俩一起住的是吧。

黄少天:有道理,可是总不能次次约人出来就看房吧?除了看房总要干点别的啊。

张佳乐:那就干啊。

苏沐橙:对啊,干啊。

宋晓:不要怂,干。

王杰希:……哪里不对。

喻文州:没毛病。

黄少天:……

宋晓:前几天我一同事分享了我一篇微信文章,虽然我觉得内容非常脑残,但这个文章说不定对你还有点借鉴意义,等我找找。

黄少天差不多要被这群人气得要关手机了,然而宋晓这么说还是让黄少天略微迟疑了一下,几秒钟之后,群里跳了个分享链接。

黄少天一看这文章名字就要吐血了。

《没有什么对象是奥利奥广告词不能搞定的》

这标题一出,群里集体刷起了“噫”

苏沐橙:等一下……这车开得有点急,我有点晕……

吃瓜吃了很久的小卢同学终于忍不住发问了。

“奥利奥的广告词怎么了?”

黄少天:……谁把小朋友放进来的。

卢瀚文:黄少,我就比你小一点而已,早就不是小朋友了……

张佳乐:哈哈所以你知道奥利奥广告词是什么吗?

卢瀚文: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

张佳乐:你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卢瀚文:……

随着这一串省略号,群里静默了,片刻之后,卢瀚文发了张表情出来。

【污力韬韬.jpg】

刚看了个文件的喻文州这才拿回手机,一看自己这错过的聊天记录,忍不住心生感叹。

“孩子大了啊。”


跟这群人闹够了的黄少天终于关上了群,却不料界面刚一拉,那个新加的好友的信息便弹到了最上面。


周泽楷:你后天有时间吗?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21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