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有人问我长生宝宝的cp是谁,那还用说,肯定是短命啊【


于是,纪念长生宝宝短命的初恋。


盛京大雪纷飞,长生宝宝在相国寺遇见了它马生最重要的一匹马。

他听人叫它端明。

那匹马通体纯黑,毛色雪亮,在落雪满园的景致中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端明是一匹从前线带回来的战马,主人战死沙场,他被主人的副官带了回来,那副官是周泽楷好友,听闻睿王好马,便将端明托给黄少天养一阵子。


长生宝宝第一次看到端明的时候,端明被牵在那个副官手里,它垂着眼避开了黄少天想要摸他脑袋的手。


挖。长生宝宝感叹道。

这匹马跟那些看见黄少天就乐呵呵贴上去的贱货马好不一样!

黄少天把端明牵到了长生宝宝旁边,说是让他们俩好好相处,然后啰里啰嗦又说了一大堆,长生宝宝一听他俩要睡同一个马厩差点围着黄少天狂奔三十圈。

我家主人真是全世界最好的主人有没有!

长生宝宝乐呵呵的贴上了黄少天。


端明不爱说话,整天就看着相国寺下山的山道出神,长生宝宝很想搭讪,但是又不敢,于是每天长生便看着端明,端明看着山下。

哎。


有一天,端明说话了。

“你喜欢你主人吗?”

长生宝宝差点把昨晚的马草喷出来,他猛甩脑袋。

“我都要烦死我主人了,整天跟他男人卿卿我我还老是在我背上卿卿我我,两个大老爷们搞这么腻歪令我这匹马感到羞耻。”

“但他还是你主人。”

这么一说长生宝宝感到绝望。

“……也是。”


端明很喜欢它主人。

每一次开口几乎都跟他主人有关,比如他第一次碰见他主人是什么时候啊,发生了什么事啊,后来又是怎么一起上战场,一起阵前拼杀。

长生宝宝听着很羡慕,不好说是羡慕端明还是羡慕端明的主人。

有一天,端明对他说。

“主人会来接我。”

“啊?”长生宝宝心想,你主人不是已经死了吗。


春回大地,雪化冰融。

长生宝宝还记得某一晚端明突然跟他告别,说它得走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了端明的影子。

难道端明的主人真来接他了?


黄少天某天又遛着它去找周泽楷,长生宝宝生无可恋的驮着两个狗男男在盛京京郊赏花。

“当初南方叛乱,牺牲的将士尸骨已经全都接回来了?”

“嗯。”

“元护的尸骨也找到了?”

“没有。”周泽楷顿了顿:“带回了他的盔甲。”

“打算立个衣冠冢?”

“嗯。”

隔了好一会,黄少天又开口了。

“端明也走了,在尸骨运回来那天。要不你想办法给葬一起吧,元护五年前失踪,端明辗转了几个主人,谁也驯服不了它。这么等了五年,不容易。”

“好。”

“……长生这是怎么了,怎么不动了?长生?”

别理我。

长生宝宝说。


花开五载,征人终归。


评论 ( 15 )
热度 ( 160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