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今天我们都在同一次元

一个非常有病的脑洞。

除了周黄之外都是友情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认真脸。

被我神经病精神雷到请即时就医,不要耽误治疗!

提醒一下,里面有周杰伦和黄濑客串(。

——

周泽楷和黄少天在到达日本的第二天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概以四字曰:莫名其妙。

周泽楷表示在这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日子,他只想跟黄少天两个人在霓虹静谧的小路上走走,难得能够不避讳其他人的视线,在街头漫步,想想都是个不可错失的机会。

可黄少天却说,我要去看演唱会。

其实如果黄少天要去看其他日本明星的演唱会也就罢了,毕竟难得看到日本本土的歌手到大陆开唱,可黄少天却说——他要看的,是周杰伦的演唱会。

周泽楷也喜欢周杰伦的歌,但这并不代表他乐意花半天时间到另一个城市,蹲在一个人挤人的地方,听S市就能听到的演唱会。

黄少天却坚持——你懂什么,他乡遇“故知”,不觉得在外国看自己国家的歌手唱歌是一件很骄傲的事吗!

周泽楷点头。

道理他都懂,可他就是不想去啊……

于是僵持不下的他们决定各走各的。



隔日清晨,周泽楷便跟黄少天在酒店门口分开了,分开之前两人沉默不语,直到要各走到各自的方向时候,周泽楷才轻声开口。

“你注意安全。”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咬了咬牙,心想要不就不去看什么演唱会了——可他话还没说出口,周泽楷便转头走向了酒店另一个方向,通往市中心的一条路。

黄少天撇了撇嘴角,不冷不热的回了句。

“你也是。”

晨光微曦,两人第一次分道扬镳。


周泽楷到达市中心的时候,市中心的商场似乎邀请了什么人在做活动,广场上的人黑压压一片,周泽楷在外围转了一下午,被一个突然蹿出来的人塞了一手卡片。

那人将带着数字的卡片交给他,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日语,还冲周泽楷点了点头,一脸“收下吧lucky dog,你被选中了”的表情。

然而他说了什么周泽楷一个字也没听懂。

人群喧闹,周泽楷感觉头皮都在发麻,而远远的朝人群中央看过去——好像有两个人。

由于周围人太多,他不得不停下看台上的互动,虽然他是完全听不懂就是了。

台上的人一头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却不显刺眼,反而毫无违和感的和阳光融合在了一起,他可以听到对方说话的语调,虽然听不懂,但好像说得还挺开心?

哎,周泽楷想黄少天了,他应该跟黄少天去看演唱会的。

这边周泽楷还在漫无边际的神游着,结果台上的麦克风徒然加大了音量,把周泽楷从自己的世界拉了出来——台上的那个主持人模样的男人大喊了一句话,人群随即陷入了骚动之中。

周泽楷莫名其妙的看着周围的人,然后他听到台上的人又喊了一次,这次他听懂了,因为说的是英文。

“35号!”

周泽楷一愣,隐约觉得这数字好像有点熟悉,周围的人都在看着手里的小纸牌——周泽楷的视线转了回来,看向了自己手里,刚被人塞了一手的纸片。

35号。

周泽楷:……

从来没有中过奖的周泽楷,居然在异国他乡,随手捡了个“奖”。



“你好。你是中国人对吗?”

带着一副墨镜的金发男人搅了搅杯子里的咖啡,他看向坐在对面的周泽楷,嘴角翘了起来,他的英文很流利,周泽楷没有什么障碍便听懂了:“没想到抽奖抽到了一个不认识我的,也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濑凉太。”

“周泽楷。”周泽楷因为当年国际赛的缘故,英文也算过得去,他自报家门过后,便有些忍不住疑惑。

“……抽奖?”

黄濑取下墨镜,那是一双好看的凤眼,他朝他笑了笑:“我兼职模特,这是给粉丝的福利——大概就是,抽到谁,就陪谁逛一天,跟踪的pd不会打扰我们,说吧,你想去哪玩?”

“……”周泽楷嘴角抽搐:“我不需要……”

黄濑喝了口咖啡,没等他把话说完:“不需要也没办法,抽也抽到你了,不可能重抽了,为了节目效果——我们互相配合一天吧。”

黄濑凉太人气很高,周泽楷在跟他逛了没多久便感觉到了,他的粉丝大多是女生,虽然戴着墨镜,却一点也没妨碍她们认出他,一路穿过市中心,他眼睁睁的看着旁边的人从容不迫应付了一波又一波的女粉。

心里竟然有些佩服起了对方。

“周先生是什么职业的?”

“电子竞技”

“wow”黄濑看了过来,有些难以置信的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俊朗的男人:“看不出你居然是网游宅那一类的,真是出人意料啊,电子竞技……有趣吗?”

说起本职业,周泽楷一路僵硬的表情倒是松动了一些。

“很有意思。”

黄濑嗯了一声,此时他们已经走出了市中心的范围,周围来往的人少了许多,黄濑好奇的转过头:“电子竞技的话,对抗性也很强吧,有那种特别厉害的人吗?”

周泽楷点头:“当然。”

黄濑若有所思的沉默了片刻,墨镜下的眼睛扫到了街边的一家网咖——他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你既然是职业选手,那应该也不差了,你们玩的什么游戏?我也来玩玩怎么样?”



“不对!你把你刚才那个操作再演示一遍——怎么会这么快?!”

模特先生已经此时已经完全抛弃了那副大墨镜,他神色纠结的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角色,冲着耳机里的人道:“……你是知道我躲在这?”

耳机里声音沉沉:“嗯。”

黄濑脸上浮起一丝匪夷所思的神情:“……这游戏还真有点难玩啊。”

黄濑凉太是直接在荣耀日服里买了两个满级的号,装备虽然一般,但打修正场勉强凑合。

“……啊啊啊,你的操作太快了!职业选手都是你这种水准吗?”

黄濑一遍操作着角色躲闪着周泽楷的子弹,可血条却还是不停的往下掉,简直惨不忍睹。

可他的语气反倒是越来越兴奋。

“也不是。”周泽楷想了想:“有更好的。”

黄濑看着已经“荣耀”了的屏幕,轻声吁了口气。

“我这个职业玩的最好的是谁?”

黄濑买的职业是剑客,周泽楷几乎想也没想就答出了一个名字。

“黄少天。”

黄濑愣了愣:“……他是你熟人吗?他现在也在日本吗?能不能引荐一下 让我学学怎么玩这个职业啊!?”

“……在日本。”耳机那头的周泽楷不易察觉的叹了口气:“他去看演唱会了。”



黄少天到达隔壁市的时候,时间还没到中午,早饭没时间吃上的他此时饥肠辘辘,他看着周围连招牌都看不懂的一间间店面,不着痕迹的叹气道。

“早知道就跟周泽楷走了。”

黄少天正出神,结果一不小心就跟人撞了个满怀——

黄少天抬起头朝那人看了过去。

那人一身休闲装,头顶一个红色的帽子,脸上还戴着个大墨镜。

等等,怎么有点眼熟。

“周……周杰伦???”黄少天瞪着眼惊呼道。

“……”那人取下墨镜,露出一双微微眯起的眼睛,他打量了黄少天片刻:“……你是那个……黄少天?”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人。

卧槽,卧槽,卧槽。

真的他乡遇“故知”了啊!

“周董!你是我偶像啊!!!小时候就喜欢听你的歌了!”

“……”周杰伦冷漠脸戴上墨镜扭头就走。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一直喜欢听你的歌听了好多年不是小时候,周董你别生气,这样我现在就给你唱一首你的经典歌曲……”

“……”周杰伦看了看走在他身边的黄少天,冷冷的撇开了视线。

黄少天挠了挠头,心知自己一个激动好像说错了话,但这也怪不了他——毕竟他确实是打小听着对方的歌长大的。

……

“周董我是来听你演唱会的,真的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你!请问可以求个签名吗!”

“你的歌我每首都喜欢,每首能都会唱!要不我现在唱给你听!”

“……别。”被唠叨了周杰伦有点崩溃的抬起头看向对方:“你话还挺多的哦。”

黄少天说了一路,这才得到一句回应,他愣了愣冒出了一句感叹,顺便还带上了台湾腔。

“你们姓周的,话还真是都挺少的哦。”



周杰伦是知道黄少天的,毕竟周董也算是半只脚在电竞圈的,只是这半只脚跟黄少天两只脚踩的不是一个圈。

“周董我看过你游戏直播实况啊,我觉得你操作还行。”黄少天一路跟着对方走过大街小巷,一路就叨叨叨,而周杰伦居然还真一路忍了下来。

果然混迹娱乐圈和电竞圈的跨界狂魔,都是深不可测的。

周杰伦想说我也看过你比赛直播,可一看黄少天这见到偶像的兴奋劲,怕是一时半会是消停不了,自己就不要火上浇油了。

于是周杰伦继续深沉的选择闭嘴。

“……说真,周董你不考虑来玩荣耀吗!我带你啊!”

“你也可以考虑来玩LOL啊。”周杰伦终于开口。

“我跟荣耀战队签了合约,哪能这样跳槽的。”

周杰伦漫不经心的操着一口含糊的台湾腔:“我跟LOL也签了广告合约,哪能这样跳槽的。”

“……偶尔玩玩也行啊。”黄少天视线扫过一间网咖,心念一动:“周董,你现在不急着回去筹备演唱会吧,不如我们——玩玩?”

周杰伦顺着对方的视线看了过去,这段时间一直在筹备巡演的他 的确也有一阵没碰游戏了,于是他犹豫了一下 点了点头。

然而,进了网咖之后,两人却始终没有统一一个问题。

LOL乎?荣耀乎?

“周董你来尝试一下啊反正是在日本你广告商不会发现的是吧是吧……”

“你怎么不来尝试一下LOL?”

“还是玩荣耀吧!”

“不,LOL”

“荣耀!”

"LOL。"

……

僵持不下的他们一人抢了对方的鼠标,另一人拿着对方的键盘不松手。

两人瞪着对方,最后经过协商各让了一步。

周杰伦和黄少天在遥远的霓虹玩起了超级玛丽。


tbc

评论 ( 70 )
热度 ( 4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