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纯阳x万花】生日贺.锦

@易燃易爆锦小叽
生贺,不知道手机能不能at到人,就是之前说的那两个角色刚认识的时候的番外吧【。还没穿越之前什么的。
很短,像是流水账,但是就算是流水账我也比较喜欢这对cp啊有没有(。)主cp真是烦死我的类型。
anyway,生日快乐。
我知道生贺什么的你更想要万字肉,看在我在别人家,连个电脑也没有的份上【。你将就下吧23333
一直以来,谢谢了~\(≧▽≦)/~爱你么么哒。


1
“今天是你的生辰,说吧,有什么想要的”金衣白发的俊朗公子剑尖轻挑,破开了朝他袭来的一缕墨色,十步之外的那人动作一顿,原本已经凝聚成型的水墨霎时间便散作散墨星点,落在了金衣公子那双绣工精致的鞋边。
“我想要的,你拿不到”这人声音淡淡的,一头黑发披散却不显凌乱,眼里像是落进了桃花,不过这人似乎是不喜欢自己这稍显女气的长相,偏生给自己裹上一件黑袍,摆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秦缙,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叶秋白把轻剑收了回去,毫不在意的踩在了地上的墨汁上,几步走到了秦缙的面前,往日总是端作一副风流倜傥的叶秋白,也终于露出了一副八婆的神情,看着对面皱着眉头的发小,叶秋白更是得意的把声音拉长,恨不得让让全万花谷的花花草草都一字不落的把他的话听个清楚明白。
“不就是纯阳宫那个白正羽吗,小爷去给你抢来,等着啊”
话音刚落,秦缙差点没一个玉石俱焚把眼前的藏剑打去见杨贵妃,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向来以行动派自居的叶秋白就跑出了八丈开外,金衣藏剑一路跑着还一路嚎——
“你就洗干净等着那个流氓道士吧!——管他是紫霞还是太虚,我都给你领来!”
秦缙看着叶秋白的背影逐渐成了一个金色的小点,这人大言不惭的话还犹绕在耳。
也不知道是谁昨天被两仪拍到菊花残,今天就好了伤疤忘了疼。
秦缙眼角抽了抽,算了,看叶秋白出丑,也算是个不错的生日礼物了。

2
作为万花弟子,秦缙的岐黄之术已是这一辈弟子中数一数二,不少女子对这位名医更是趋之若鹜,谁叫秦缙生得好看,又喜欢在外人面前作出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哪怕他内心早已将这人数落了个透彻,面上都还是一派和善,把人推开得不动声色。
纯阳那位出了名的道长,白正羽——秦大夫记挂着的人。
这名字取得是一派正气,只怕那取名的人恨不得一撇一捺都要写得方方正正,可白正羽这位天资极高的道长,偏就往歪处长了。
说往歪处长并不是说外形,纯阳出来的道长大多都是白衣飘飘,一身仙风道骨,似乎眉间眼角都结着华山上带下来的霜。这白正羽在形象上自然也是上称的,当年刚从华山下到长安的时候,一路上的名媛贵胄都险些冲着这位出世的俊朗道长尖叫,可人眼瞧着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了。
这道长的马,怎么一拐弯就去了长安最大的,青楼?
白正羽,这位清虚门下弟子,便以他出众的外貌,以及纵情声色的作风,在长安出了名。
按理说秦缙和白正羽这俩人是八杆子打不到一起去的,可偏偏叶秋白使得一手好剑,他一剑把长安最大的青楼的老板给拍了个重度昏迷,秦缙迫于无奈跑去给叶少爷善后看诊,结果——
“嘿,这是哪家……美人,怎么,没见过”
哪来的傻缺。
秦缙刚走出掌柜的房间就被来人捏住了下巴,对方衣白如雪却浑身脂粉酒气,一双凤眼眯着看着他,仿佛只用眼睛就把他剥了个干净。
秦缙皱起眉头强压下想一毛笔把人扇到雁门关的冲动,礼节性的往后退了一步。
然后对方就跟了上来。
他再退。
他跟上。
再退。
再跟。
……
“阁下有病吗,有病就去吃药。”秦缙头一次对着个外人把内心的腹诽说出口,他一说完,对方就笑了。
“你不就是万花吗,帮我治吧”说着,白正羽笑眯眯的拉起了秦缙那温热的手,有模有样的搭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秦缙内心冷笑,双眸微微眯起,捏着这位白衣道长的脉门把人丢出了十丈远。
那一日,醉仙楼二楼被白正羽这位肥羊砸出了好大一个洞。

3
风光无限的白道长一夜之间颜面尽失,听说白道长摔出醉仙楼的时候,裤子都被旁边的树叉给挂住了,白道长那两条白嫩嫩的长腿一时成为长安佳话。
于是秦大夫和白道长的梁子,便至此算是结下了。

梁子结了还不算完,白正羽自那后便黏上了秦缙,说是自己已经名声毁尽,在长安混不下去了——他秦缙得负责。
妙手仁心的秦大夫好笑,问他,我负什么责,你的裤子是我扒的吗,那两条光溜溜的大腿也不是我帮你露出来的,我负什么责。
白道长脸皮厚的堪比宣武门的城墙——我都没人要了,你还不得对我负责?
秦大夫笑得十分优雅,淡淡的说了个字,滚。
白道长便圆润的朝他滚了过来。

秦缙和白正羽都心知肚明,白正羽的纠缠无非是想避避长安这段时间的风头,顺便给秦缙找找不痛快。也算是白正羽手段了得,秦缙虽然内心住着个言辞犀利的吐槽役,可大部分时候他已经习惯了儒雅待人,碰上白正羽这种,真是秀才遇到兵一般的添堵。
“纯阳宫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货色”
叶秋白对白正羽的评价十分到位,可白道长修的是紫霞功,三两下就让叶秋白这个藏剑安静了。
“你懂什么,所谓道无名,你又怎么知道我的道,就不是正道了?”白正羽丝毫不脸红的面对秦缙对他骄奢淫逸的生活的指责。
“是啊,旁人辟食五谷,你就大鱼大肉,他人清心寡欲,你就声色犬马,反其道而行之,看来世人所修的道都是歪道,你的道是正道。”秦缙嗤笑了一声,非常不屑。
“旁人怎样与我何干,再说了,像你这种表里不一,心思极深的,指不定内心污秽得很。”白正羽抱着酒壶躺在了三星望月的屋顶上,白衣拂动,远看就像是清寒之地的落雪。
被一语言中的秦缙愣了愣,难得一次没开口反驳白正羽。
“没关系,就算你内心污秽,我也不会嫌弃你的”白正羽把酒壶丢在了秦缙身上,这是前些日子叶秋白从西湖叶家带来的陈酿,因为对方的动作倾撒了不少出来,一时间酒香四溢。
白正羽侧过脸看了眼对方,在白正羽收起他脸上泛滥的笑容的时候,他的脸是很好看的,轮廓深刻,眉眼间更是透着一股清寒之气,就连在万花谷看多了美人的秦缙也都动作一滞。
于是在白正羽凑过来的时候,秦缙难得没有推开,没有后退,也没有骂人。
一吻过后,三星望月忽然起了风,两人动作都僵住了,一时间谁也没敢打破这沉默。

然后,我们的白道长,跑了。

4
白正羽自然是没想到他会真的喜欢秦缙,于是他回归醉仙楼,喝了好几杯之后才想明白,自己这是玩脱了。
捶胸顿足。
人就是不能跟人做戏啊,戏做多了就成真这个道理真是……
向来情浅的白道长一时被自己这假戏真做的戏码雷得不轻,猛灌了好几杯,一下子酒劲上来,迷糊得路都有些看不清了。
就在他晕晕乎乎的时候,适当时候出现的叶秋白,一麻袋把他给套住了。
被套的那一刻,白正羽最后一丝残存的理智在为他的一世英明而愤懑不已。

5
“生辰快乐”
叶秋白把麻袋扔在了秦缙面前,愉快的拍掉了手上的灰,在秦缙的目瞪口呆之下,从袖子里掏出了几个瓶瓶罐罐。
“这个是润滑,这个助兴的,这个……据说用了会发热”叶秋白一个个指给秦缙看,重重的拍了拍秦缙的肩,语重心长道“上,还是下,这个问题,你看着办”
“不打扰你们啦,嘿嘿嘿”
叶秋白笑得十分猥琐,赶在秦缙还在震惊当中没回过神来,他飞快的脚底抹油跑路了。
而秦缙,拆开他的“礼物”后,某只刚刚酒醒的醉羊正傻楞着看着他。
“白正羽”秦缙愣了愣,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别说了”白正羽认命的叹了口气“秦大夫,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你了。”
“……”
“你要接受吗,你会接受的吧,毕竟你得对我负责的”
“……”
“你也喜欢我的吧”
“……”
“秦缙,我喜欢你,生辰快乐。”

6
今年的万花谷,落了第一片雪。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3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