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14

前章:【周黄】那几年 13



17

黄少天缓了好一会儿,比赛快开始了他才动身回队里。周泽楷说是去跟蓝雨的人打招呼,于是跟着他来了。

黄少天浑身都不自在,却又忍不住偷看这人,虽然经过一番斗争他已经逐渐接受周泽楷这张脸,但……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黄少天把周泽楷领到蓝雨众人面前。

“周泽楷。”黄少天挠挠头,简短的介绍道,“那个轮回新签的神枪手。”

“哇。”不知道谁感叹了一句。

喻文州起身过来握手:“你好。”

周泽楷点点头:“你好。”

蓝雨的队员们纷纷起身,过来跟周泽楷打招呼,隙间有人忍不住好奇:“听说会直接接任队长,这是真的吗?”

周泽楷又点点头。

“厉害了厉害了。”那人惊叹道,“恭喜周队。”

黄少天却在旁边抱着手臂说:“文州还不是也直接继任队长的,怎么没看你们夸夸文州?”

喻文州朝他看过来,心说少天这是怎么了,今天突然这么挑事儿?

转头看向周泽楷:“周队还没成年吧,这么年轻接任队长很了不起了。”

周泽楷还是谦虚的说:“过奖。”

黄少天又托着下巴在旁边轻飘飘插了句话:“周队就是谦虚低调啊,是啊是啊这有什么了不起,一般一般,就跟他那张脸一样,平平无奇完全不好看嘛!”

蓝雨众人:“……”

周泽楷无奈的看着他:“还在怪我?”

黄少天扭头:“我哪怪你了!”

旁观者们互相确认眼神:有情况啊!

郑轩叹了口气,其他人朝他看去。

郑轩先看了看黄少天:“黄少,我能说吗?”

黄少天皮笑肉不笑:“能说的不能说的你不早都说了嘛?”

宋晓:“什么什么?黄少你们瞒着大家什么呢?”

“要说就说别那么多废话,”黄少天话一顿,瞪着郑轩警告道,“注意你的措辞。”

郑轩比了个“OK”,转头看向大家:“是这样的,在场各位跟周队都是有点渊源的……”

蓝雨众:“哈?”

郑轩:“大家基本都吃过周队寄来的零食啊。”

蓝雨众惊恐的看向周泽楷。

“——少、少夫人?!”


关于黄少天在好几年就泡了个饭票(划掉)这件事,蓝雨众人都是有所耳闻,但平时也就开开玩笑,并不会去问这人的到底是谁。

但任谁都没想到,眼前这个英俊的少年,轮回的新秀兼队长,居然就是他们的少夫人?

蓝雨众人表示只能给黄少双击666了。


周泽楷打过招呼后便回去了,走之前跟黄少单独说了句什么,黄少天鼓着嘴满不情愿,却还是点点头。

周泽楷一走,大家都围了过来。

“黄少你能跟大家说说是怎么回事吗?”

黄少天:“能怎么回事,就是之前在游戏里认识,互相比较熟而已。”

那群人又迫不及待的问道:“那你们俩——”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我跟他在一场浪漫的雨中认识,然后风花雪月诗词歌赋人生哲学都聊过了,他是我三姨太我是他官人,可以了吧,还要问什么?”

蓝雨队友听了抽抽嘴角:“你能靠点谱不?”

黄少天摊手:“我说实话我俩游戏认识比较熟,你们觉得不够过瘾,我就说个过瘾的,你们又说不靠谱,你们怎么比电视机前的观众还难满足?”

众人:“……”

旁边的喻文州好笑道:“行了,比赛要开始了,大家还是把注意力都放在赛场上去吧。”

说完,喻文州在黄少天身旁坐下。

“他就是Vincent?”

“嗯。”

喻文州想了想,他跟黄少天认识的久,要说对方跟那个神枪手的事他知道的比其他人都多,颇有些感慨。

“缘分啊,居然最后能真在赛场相见。”

黄少天闻言却微微翘起了嘴角。

“是肯定会在赛场相见。”黄少天抬起眼,“从刚认识的时候就有感觉了。”

黄少天又说:“对了,晚点我不跟大家一块吃夜宵了,另外你们要是打算这几天回G市不用等我,可能也会在这边多待一阵。”

喻文州点点头:“行,反正夏休期了,战队没什么事,你注意安全。”

“好。”


周泽楷约黄少天吃夜宵那会儿,黄少天面上不乐意,心里早就是答应了的。就好像虽然他嘴上好像耿耿于怀这人隐瞒长相害他丢人,其实心里早就无所谓了,只是别扭的是他还没习惯周泽楷这个颜值罢了。

以前,黄少天不知道,长得这么好看的人他们是自带光环的。这种光环大概就是别人一看他的脸可能就自动遗忘了这人干了什么事,光顾着点头答应去了。

男人都是视觉动物,黄少天也不例外。就像刚才周泽楷走到他跟前,低头在他耳边说晚上一起吃夜宵好不好。黄少天心里仿佛就有只在疯狂啄米的小鸡,一边鬼畜的点头,在那咯咯哒替他答应。

黄少天事后一想,艾玛这简直有毒,顺便居然佩服起当初那几个欺负周泽楷的人。

这些人是怎么做到在这个脸好心善一言不合就天使般微笑的人跟前,还能保持凶巴巴的状态的。

黄少天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考虑过,周泽楷是不是只有在他跟前才这样。反正他已经被这人的颜杀的快要片甲不留。

黄少天回过神来不住扶额,难以置信,难以置信,他居然对一个男人的脸产生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感想。

没错,一个男人,如假包换的男人啊。

黄少天打了个寒颤,赶紧摇了摇脑袋,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


决赛后,两人找了家馆子吃夜宵,这家店人还不少,进去就叽叽喳喳的,都是黄少天听不明白的H市方言。

点单的小姑娘满头的汗,嘴里飞快的说着方言推荐了几个菜,黄少天听得云里雾里,好在周泽楷到底是包邮区生活的人,都是吴语还算听得明白。只是黄少天注意到,报菜名那姑娘说起话来风风火火,转眼再听周泽楷说话……就好温柔。

黄少天虽然听不明白,总觉得周泽楷可能念的是什么烤茄子,但听起来就跟念诗似的。

说着,对方又回过头:“羊肉,吃吗?”

黄少天:“吃啊,我大G市人有什么不吃的。”

周泽楷又回头跟那姑娘说了几句。这回黄少天仿佛听到了羊肉俩字,但还是跟念诗似的。

难怪都说江南姑娘好,他要是找这儿的对象,整天跟自己柔声细语的,日子还没过他就能先醉了。

周泽楷将他面前的碗筷拿去洗,又问他:“待几天?”

黄少天眼珠子转转:“明天就走啊。”

周泽楷愣了愣:“不在这玩吗?”

黄少天说:“玩什么玩,我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又没人陪我。”

周泽楷说:“我陪你呀。”

黄少天本来是说这话逗逗对方,却没想到自己听对方这么说还先脸红了。

“答应你的,”他说,“带你玩。”

黄少天又想捂眼。

完了完了,明明之前还能调戏对方,现在怎么几句话没说完他就招架不住了。

“那、咳,那行吧。”黄少天说,“我跟队长说声让他们先回去,在H市玩两天,再去S市……我想去迪士尼看看,之前只去过香港的,还没去过S市的。对,我还想去苏州,上回去苏州就看了个虎丘,其他的地方一概没玩……”

“好。”周泽楷将洗好的碗筷放在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你不用忙战队的事了?陪我到处去玩没问题?”

周泽楷想了想,战队的事差不多忙完了,发布出道的消息也不用他本人发布,至于记者会俱乐部是打算等新赛季开始再开。

黄少天捧着茶杯喝着茶,抬起眼偷瞄了几眼这人,周泽楷看起来真的很嫩,是介于成熟和幼稚之间的那种嫩,比小孩多了点沉稳和男子气,但比男人又要多点儿清爽和少年感,这样的脸,专注的做某件事的时候,会特别好看。

就算他可能只是拿着一张餐巾纸在擦桌子。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怎么又无缘无故感叹起这人的颜,周泽楷像察觉到什么,抬起眼正好对上了他的视线,冲他粲然一笑,黄少天差点连茶都喷出来。

黄少天受不了了:“你干嘛老冲我笑!”

周泽楷怔了怔,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的确就是,很想笑。


从跟黄少天见了面开始,他就老忍不住嘴角上扬冲对方笑,本来他想自己这样是不是有点奇怪,可是笑,总不会出错吧。

笑是友好的表现。是很高兴的意思呀。

况且他是真的觉得开心,平时跟黄少天手机上说话他就经常忍不住偷笑,见了本人之后,这些年跟对方相处的细节时不时就会冒出来,他偷摸摸的把这人跟他说的话,安在这张脸蛋上在脑海里重复了遍,就开始忍不住想笑。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黄少天,他总会有种莫名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的,尤其是对方与他对视,那双眸子朝他看过来的时候,心中的感觉就变得尤为强烈。这种模糊的情感,最终便成了他脸上柔和的笑容。

黄少天说:“我脸上有奇怪的东西吗?”

周泽楷摇头。

黄少天:“难道你觉得我长得丑?”

周泽楷摇头。

黄少天翘起嘴角:“那你觉得我帅吗?”

周泽楷点头。

黄少天开心了,拍着大腿说有眼光有眼光就冲这点轮回就没有看错你啊少年!

周泽楷看着这家伙得意的样子,想到之前这人刚见到自己的样子说:“还很可爱。”

黄少天瞪大眼:“这个就免了吧?”

周泽楷笑起来,从口袋里掏啊掏,摸出了一个小钥匙扣。黄少天好奇的凑上来,发现是只躺在地上做撒娇状的小狮子。

黄少天:“靠这个太可爱了吧!?看起来好像那个动画片里的……”

周泽楷:“狮子王。”

黄少天:“对对对!”他抬起头,“给我的?”

周泽楷递给他:“嗯。”

黄少天收了下来,揣进了口袋里:“我宿舍一堆你送来的小东西,有机会你去蓝雨我给你看,说真的你这手艺,都能开个淘宝店挣钱了。”

周泽楷笑而不语,他也就是刻着玩,平时压力大了拿出来放松一下,恰好黄少天喜欢,他便送给他了。

黄少天说着又托着下巴,看着周泽楷若有所思。

平时在游戏里好像很有话说,突然见了面,聊天好像有点聊不开了。他挠挠头,想到之前的比赛:“对了,刚才嘉世和霸图的比赛你看了什么感觉?”

周泽楷想了想,之前那场比赛相当精彩,而结果也充满话题性——嘉世输了,霸图在三年之后,终于终结了嘉世的连冠。

韩文清在场上的强势不必说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果然还是张新杰,这位治疗在他的位置上将自己纵观全局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所有人都可以感觉到,这次总决赛的对战,张新杰对节奏的把控功不可没。

竞技比赛中,奶妈的发育大多跟输出位的能力息息相关,简言之就是奶妈没那么容易出彩,尤其是在拥有强输出配置的队伍里。

但张新杰做到了,在霸图这样的队伍,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操作。

黄少天想了想去年在看霸图比赛时,在场下跟张新杰见过,有过短暂的交流,那会儿他们都没有出道,可对方看起来就有种超出年龄的成熟。后来霸图和蓝雨屡次对垒,黄少天也能感觉到,这个牧师,绝对是个劲敌。

周泽楷在回想比赛的时候,想到的也是张新杰。他想的是有什么机会可以拿下这个奶妈,打乱他们的节奏。

他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跟黄少天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黄少天咬掉肉串上的肉:“我想的也是这个,如果能快速击杀他,对于霸图整个阵型都是个不小的冲击,但我能想到的战术要么损耗过大,不值。要么就只能偷袭……还是要看有没有机会。”

黄少天这会儿已经有点机会主义者的风格,这个赛季以来,他贡献了数次精彩瞬间的击杀,那些瞬间捕捉到的操作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周泽楷说:“强打,可以。”

黄少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是你的风格。不过他们阵型很稳的,你前脚进去杀奶,后脚人家的技能就来了,黄金输出时间就那么几秒钟,必须要有绝好的机会啊,不然张新杰那种奶,他要是技能齐全能跟你周旋到地老天荒。”

周泽楷说:“如果够快……”

“说的轻巧。”黄少天没这么乐观,他摇摇竹签,头顶的灯影晃动,“你要是跟他交手就知道,没那么简单了。”

周泽楷垂眼笑了笑:“也是。”

黄少天吃起蒜蓉烤茄子:“没关系,你很快就有机会了。”他咬着筷子看着他,若有所思的笑了笑,“我们也可以场上见了。也不知道到时候谁输谁赢——唔,算了,不谈输赢,只聊游戏。”

黄少天这随口说出来的一句话,却差不多成了后来他俩交往的潜规则,大部分时候他们之间是不讨论一时的胜负这个问题的。当然还是难免有几回闹矛盾,彼此生了对方的气,但这也是人之常情,比赛打得热火朝天,难免有后悔气不过不甘心的时候,那时拌几句嘴就觉得好像日子都快没法过了,等情绪转过来,消了气也就没什么了。

周泽楷点点头,跟他说起今天嘉世的战术,聊起荣耀,两人之前尴尬的气氛自然而然的消散了。黄少天也慢慢找回了之前的感觉,跟这人玩笑起来。

周泽楷笑的时候总会微微眯起眼,轮廓变的柔和,在夜宵店那暖黄灯底下简直自带柔光。黄少天好像逐渐感受到了真实感——这人自从露脸以后黄少天对周泽楷这个名字的真实感,就一直处于掉线状态,或许是因为对方太好看,就跟电视机里走出来的人似的,让黄少天倍感压力,时刻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但此时此刻,眼前这人的语气,笑容,还有偶尔害羞起来的模样,让他骤感熟悉——他忽然前所未有的清楚的意识到,他面前的这个人,就是那个与他相识多年的男孩。


吃过夜宵后,两人沿着街散了会步。

这个季节的江南夜,带着点舒服的微风,那浮躁的酒气和油烟随着渐远的夜市缓缓散去,吃饱喝足的黄少天惬意的眯起眼,侧过头看向周泽楷。

在跟这人见面之前,他一直在想见到周泽楷之后应该说点什么。该怎么自我介绍,该怎么跟对方招呼。结果这人忽然出现,他措手不及,用脸就把黄少天吓得什么台词都忘了。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分明期待这次会面好久好久了。

就是有这样的一个人,你与他认识,素未谋面却彼此了解,在他面前不用顾忌那些虚伪的人情,不用小心翼翼的斟词酌句,他了解你的处境,跟你一样为同一件事而努力奋斗,你们虽然相隔祖国南北,但距离却很近。

黄少天想见他,想跟他像老朋友一样吃着串儿聊着天,然后一块散步,一起嬉笑打闹。如今终于得偿所愿,他发觉自己与这人的相处,比想象中还要让他觉得愉快与轻松。

真好啊,黄少天低下头,在H市喧嚣的夜风中偷偷的笑着。


到了酒店楼下,黄少天停住了脚步。

周泽楷回头看着他,黑眸露出困惑。

黄少天开口的时候有些扭捏,但说出对方的名字后心情便随之畅快了起来。

夜风微凉,黄少天拨开自己额前被吹乱的发。明亮的眸子好像星星,看着他微微弯起。

“周泽楷,”他说,“能够见到你,我很开心。”



tbc

这文其实有很大的篇幅是写他们从小朋友恋爱变成成人恋爱(不要误解

想的很多想写的也很多,感谢喜欢> <

评论 ( 45 )
热度 ( 9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