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66

前章:【周黄】那几年 65



  94

  在大溪地潜水,除了享受潜水运动本身的乐趣,在这里是可以捞珍珠的。他们潜水的地方,也是当地商户专门培育珍珠贝的海域。大溪地的珍珠在世界闻名,尤其是其中的黑珍珠,享有皇后之珠的美誉。

  起初大家以为下水捞珍珠贝,谁捞到珍珠就算谁的,然而翻译小哥解释说,在这儿捞到珍珠,也是要花钱买的。

  这群人闻言兴趣顿时下了小半,杜明还跟吴启在那说,这地方的人也太会做生意了,赚了波潜水的钱,还义务给他们做捕捞,回头还要再赚一波珍珠钱。

  黄少天倒没觉得有什么,这就好比你去人家农家乐上玉米地掰玉米棒子,人家也没说掰到多少全归你,还不是一样要收钱的。

  于是这趟下水,黄少天是真捞了几个珍珠贝上来,给船家拿去开,果然开出了几颗品相不错的黑珍珠。黄少天也没含糊,直接掏钱就买下了。

  杜明还没下水,就看见黄少天裹着浴巾在甲板上溜达,满面春风真是羡煞旁人。

  杜明看了眼他手里那盒子说:“黄少这趟下去收获不小啊。”

  黄少天笑了笑:“那当然了。”

  杜明:“不但捞了这么珍珠,还接吻了是吧。”

  黄少天:“啊,你看了啊。”

  杜明:“大家都看到了。”

  黄少天一愣,这会儿周泽楷刚下水不久,他的视线在周围转了圈,正巧对上了吕泊远的视线,那人却如惊弓之鸟,看到他的眼睛便忙不迭的回过了头。

  黄少天:“……”

  好像一不小心,就给周泽楷跟他队员们出柜了。

  

  船回到岛上的时候已是傍晚,黄昏的大海笼罩在连天的金光下,波浪翻滚熠熠生辉,沙滩如同神话里的黄金海岸,远处海平线灿烂的上漫出的红霞如同滚烫烈火,烧着了那飘在天际的云。

  黄少天正在海边散步,他之前回酒店的时候没忍住腹中饥饿,叫了些吃的,还算克制的吃了个半饱。晚点有个海滩party,据说吃吃喝喝的东西不少,黄少天本着消食的心态在海滩上溜达,顺便拍了几张照片。

  他所在的位置,往东再走一点儿就到那海滩party的地方了,那儿正是酒店朝海的后院,原本用来遮阳的棚子底下多了些桌椅,旁边烟熏火燎,有个戴着厨师帽的人正在那儿往烧烤架上放东西,再往海边一些的地方还有个堆起来的柴火堆,篝火还没点燃,但那附近已经来了些人——金发白皮,携家带口的,都是跟他们一样来度假的外国人。

  黄少天视线落在后院通往酒店大厅的那小道上,瞧见几个熟悉的身影,知道轮回的人也来了。

  黄少天没急着过去,从水里上岸,他就没再找周泽楷,回来的一路,他也就玩玩手机,偶尔朝对方看两眼,周泽楷不是在发呆就是在发呆。

  这回见面,黄少天发觉对方更沉默了,虽然以前这人不爱说话,但很多时候还是会动会笑的,然而现如今,周泽楷一言不合就开始走神,走了神之后便是仿佛无休止的沉默。

  黄少天很想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在海里他说了那么多,他可以感受到周泽楷情绪的变化,可对方却什么都没说,换做往常,黄少天可能要被周泽楷这慢吞吞的性子给急死了。

  今天,他却慢了下来。

  以前他和周泽楷,好像很多时候都是周泽楷先迈出步子朝他靠近,这回他们位置互换,黄少天成了主动的那个人。

  黄少天看着那人从石板路上走下来,踩着沙滩缓慢的走向凉棚,周泽楷高挑修长,放在哪儿都是足够显眼的,瞧——之前他就发现酒店里有几个白人妞儿老盯着他。

  当主动示好的那方,比想象中要难一些的。

  周泽楷不回应,心里便惴惴不安,哪怕他再清楚不过对方对自己的感情。这种情绪神出鬼没,总是在不经意间跑出来叫黄少天察觉——就好像现在,他看着那俩白人妞儿端着果汁走到了周泽楷跟前,黄少天就感觉无数只蚂蚁在他心里爬来爬去。

  黄少天脚尖在沙子里磨了好几下,才勉强忍住自己上去拉着人走开的冲动。

  如今周泽楷才一会儿没给他回应,他便总冒出些对方是不是不喜欢自己的念头。而当初周泽楷跟自己告白,被自己磨磨蹭蹭拖了好几个月——虽然他并无意拖延,但实际上,在对方那儿,那必然是在“喜欢”“不喜欢”两种猜测相互拉锯煎熬的一段时间。

  黄少天往前走了些,离那人大概十来米的距离。

  周泽楷侧对着他,似乎是对白人女孩的热情有些难以消受,连表情都显得无比僵硬,脸颊红的好比天边的晚霞,他没有接过对方递来的果汁,只是冲眼前的女孩礼貌的笑了笑。

  黄少天看着那人精致的轮廓,他垂目低眉,鼻尖冒出的汗珠,带着金色的光泽。他想起那会儿,自己告白的那个晚上,周泽楷也是低着头,以为黄少天是来拒绝他的,他问,还可以做朋友吗。

  黄少天那会儿难以置信,他恨不得抓着周泽楷的领子骂他是个笨蛋——什么朋友不朋友,难道自己看起来不够喜欢他吗?然而现在,黄少天看着那人的面孔,忽然想骂自己是个笨蛋。竟然从没想过,周泽楷当初为什么会这么问。

  周泽楷等了多久才等来黄少天的回应,黄少天自己都不记得了,但总要比一条船靠岸的时间长一点,饶是如今黄少天抓心挠肺,人字拖的鞋底磨穿,他也决定让自己多等等。

  

  周泽楷打发走那几个女孩,他长长地舒了口气,手背蹭蹭额头,擦掉了冒出来的虚汗,余光一转,便瞧见了那个熟悉的人。

  黄少天抱着手臂站在不远处,周泽楷眨了眨眼,从海上回来这人还换了身衣服,白衬衣米色休闲西装裤,除了脚下的人字拖略煞风景之外,这身打扮养眼得很。

  黄少天朝他走过来,那两片几小时前他刚吻过的唇也越来越近,那唇角微微翘起,可唇瓣却撅起了个极其细微的弧度,或许黄少天自己都没能察觉。

  这样儿的表情是很可爱的,虽然黄少天肯定会拒绝跟这两个字发生任何关系,但可爱就是可爱。哪怕黄少天脸上写着——我吃醋了,也是很可爱的。

  周泽楷想着就笑了笑,黄少天鼓起嘴:“你在笑什么?”

  周泽楷摇头。

  黄少天安静了会儿,又说:“你可真讨人喜欢啊。”

  周泽楷这回笑出了声。

  黄少天斜眼过来,又恼又羞看了他一眼,他的唇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但他还是合上了嘴,脚下蹬着那双人字拖,吭哧吭哧地走了。

  恍惚间,周泽楷仿佛听到对方骂了声“笨蛋。”,轻飘飘地,跟幻听了似的。

  

  海滩party这个东西,听起来很时髦,但体验就会发现,其实就是一堆人凑在一起,想玩儿的在人群里蹦蹦跳跳,不想玩的在旁边撸串,就是个将蹦迪跟夜宵有机融合之后的产物。

  大家原本就是来看个热闹,却被热情的当地人拉着加入了尬舞。而黄少天则向来是喜欢热闹的,自然义不容辞的加入了跳舞部队。

  跟他们一块参加party的,除了酒店的员工,还有就是各国来的游客。这些游客多是性格开朗爱玩的,尤其是那些外国人,闹起来简直是不分你我,抓着个人便能来一段贴面舞。

  周泽楷自然是不会去跳舞的,虽然总有人来邀请,但周泽楷依然不动如山,辗转沦落到给烧烤摊看摊。

  他的视线在那堆嬉闹的人群里游走,好容易捕捉到一个熟悉点儿的身影,眨眼又不见了,更别说黄少天。那家伙灵活地就跟只猫似的,神出鬼没,抓不到踪迹。

  周泽楷视线落在那人群,也不知道是为何,心里总有些焦躁,抬起端起杯子想喝口果汁压压,然而入口才偿出些酒味,他皱了皱眉,还是喝下去了。

  黄少天挤出来的时候正大笑着,面红耳赤气喘吁吁,好些日子没运动,眼下跳了一会儿就感觉腿脚发软了。

  那堆人里有个外国姑娘见黄少天想走,便也从人群里出来了,看那样儿好像是要跟着黄少天过来。

  黄少天英语不太好,加上这会儿人也正兴奋着,除了聒噪的音乐和大笑后的兴奋之外,搜肠刮肚也找不到个成型的句子拒绝那姑娘,他只能结结巴巴地说着“No,Sorry”之类的话。

  那女孩个头不高,她看着黄少天的动作,脸上露出费解的表情,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示意她没听清。

  黄少天叹了口气,大声道:“Sorry——”

  女孩依旧不解,她摊手:“Why?”

  黄少天心想,什么why不why的,他俩甚至都没一起跳舞,人堆里互相看了眼,黄少天稀里糊涂的见人就笑,纯粹是习惯性而已,怎么还能扯出什么why不why的,难不成外国人眼里,看一眼也能成为什么信号?

  黄少天顿时有些头大,他比划了好几下,尽可能礼貌的说明自己并没有那个意思,那姑娘看得似懂非懂,黄少天又叹了口气,往后退了一小步。

  也就是这么小小的一步,黄少天的背脊贴上了一个坚实的胸膛,那人胸口的温度顿时传了过来,海浪冲刷向沙滩,一阵清凉的海风,黄少天头皮发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回过头,闻到了这人身上熟悉的淡香,他鼻尖动了动,似乎在这股气味中辨识出了些许不同的味道——像是酒气。

  黄少天抬起眼,对上周泽楷垂下的视线。

  这样近距离的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无疑是个很刺激的事儿,尤其是在这样的场合,夜幕星辰触手可及,广阔无边的大海温柔地包围着他们,周围的轻歌曼舞,酒至微醺,一切刚好地很诱人。

  周泽楷眉头依然微皱着,长长的眼睫颤了颤,深邃的眼眸带着些许愠怒,这种情绪在这人身上是很迷人的。毕竟看多了周泽楷温柔平静的一面,他的情绪少有外露,显出那一点点他本性里的争斗因子,都格外的具有某种张力。

  黄少天一时就忘记了他还要组织语言回答那姑娘的事儿,然而周泽楷的视线却从他的眼睛里移开,落在了那外国女孩身上。

  那女孩大概是瞧出这两人周身那不同寻常的气场,迟疑地发问:“You are……?”

  周泽楷:“His boyfriend.”

  “……”

  女孩张了张嘴,她的视线在黄少天和周泽楷身上打量了一圈,有些尴尬的吐吐舌头,冲黄少天抱歉道:“My apology.”

  黄少天眨眨眼,示意她没关系。那女孩也没多纠缠,扭头就走了。黄少天却忽然反应过来,转向周泽楷。

  “boyfriend?”

  周泽楷不看他,径直往另一边走。

  黄少天跟上了他的步子,大声道:“你刚说什么boyfriend?周泽楷——你等等!话是你自己说的你跑什么跑?喂!”

  黄少天抓着他的胳膊:“谁boyfriend?boyfriend是谁,什么boyfriend,boyfriend是我知道的那个boyfriend吗?”

  周泽楷:“……”

  耳边是黄少天念经似的重复,周泽楷在自己即将不认识这个单词的前一秒,停下了步子。

  他转过头就看见对方那张红扑扑的脸蛋,嘴角扬起再明显不过的笑意,黄少天眼眸明亮,冲着他笑,看起来与此时海上那片星空一般,叫人一不小心就会陷在其中。

  黄少天凑到周泽楷面前,鼻尖几乎都要挨在一起,这人暖呼呼的气息撒在了他的嘴唇上,周泽楷心便砰砰的开始冲撞他的胸口,迸发出了一股灼热的血液冲向他的大脑。

  周泽楷想起刚才黄少天被女孩跟随的模样,忍不住说:“女人缘真好。”

  黄少天却若有所指的看着他:“你也不差呀。”

  周泽楷不想争辩。他也并没有真的介怀那个外国女孩,只不过是在看到对方跟那女孩说话的样子,莫名想起了当初网上的那些照片。

  “你为什么要跟她那种话。”鼻尖动了动,黄少天看着笑,露出嘴角的虎牙,“你喝酒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忽然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将人拉进了自己怀里。

  周泽楷的身体比想象中更加的热,在这个微凉的海边夏夜,就像一团火。黄少天回过神的时候,早已被这人的手臂禁锢在了他的怀里,那起伏的胸膛带着剧烈情绪,亲密地压在他的心跳和呼吸上。

  黄少天头晕目眩,就好像被点燃了一样。他就像一块干燥的木柴,被人扔进了火里,被团团的围住,瞬间从头到脚都好像热的快要冒出烟来。

  周泽楷的唇挨着黄少天的耳畔,唇瓣几乎碰到了他耳垂上细腻的绒毛,周泽楷轻轻吐了口气说:“我吃醋了。”


  链接暂时撤



  tbc

写着写着宿舍停电了,我点着朋友送的用来助兴的香薰蜡烛(。)写肉,仪式感实在是太强了(。于是我就诗兴大发了一下(什么

评论 ( 52 )
热度 ( 5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