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4

前章:【周黄】那几年 3



5

周泽楷在网上看到魏琛宣布退役时正在食堂吃饭,一块吃饭的同学差点手滑没拿住饭碗。

“魏琛不是才二十多点?这个年纪再打两年还行的吧。”那位后排的同学还是难以置信,“这新闻假的吧?”

“官博已经确认了——刚发的。”他旁边那“背锅侠”的视线从手机上挪开,“哎,感觉很……说不出的滋味。谁会接索克萨尔?方世镜?”

虽说这群人都是S市人,主场战队是轮回,不过由于轮回表现一直说不上太好,大家平时谈论的更多的可能都是非主场战队的事。

周泽楷:“应该是他。”

“也是,目前蓝雨能玩术士的就他了吧?——可,哎,魏琛怎么说走就走,至少有接班人再说啊……”

后排同学道:“说不定是有接班人了。”

“对哦,”背锅侠反应过来,看向周泽楷,“烦大佬说过什么吗?我记得他是在蓝雨练习?”

周泽楷往嘴里扒了两口饭:“没,好久没见了。”


周泽楷上线的时间不多,尤其是过年后,墙上倒计时的日子渐少,他也没好意思像以前那样一有空就窝游戏上头。他能上线的时间,一般也看不到夜雨声烦。

今天是周五,周泽楷回了家之后便开了电脑,他跟同学约好今儿刷副本,没想到一上去,居然看到夜雨声烦在喊野外boss的队。

周泽楷见同学还没来,便入了队伍。

没一会儿,夜雨声烦的私聊就来了。

夜雨声烦:不用复习啦?感觉好久没看到你了。

Vincent:今天休息。

夜雨声烦:哦哦,那回头打完这里打两把?

Vincent:可以。

夜雨声烦:不过今天我也不能打很久,一会儿还要去训练,好可惜啊难得看到你上线。

Vincent:我上过,但你没在。

夜雨声烦:啊是这样的我最近事情也特别多,回头跟你说先打boss。

Vincent:好。


魏琛走后,接任队长的的确就是方世镜。不过方世镜很快就找到黄少天和喻文州,说明了战队接下来的规划,以及他自己的打算。

蓝雨需要的是打造出稳固和强大的双核队伍,弥补目前在赛场上的短板,而这个双核其中之一就是索克萨尔,另一方——方世镜明确表示,将会是夜雨声烦。

对方把他俩叫过来,意思也很清楚,夜雨声烦是黄少天一直玩的号,那么索克萨尔——将会交给喻文州。

喻文州对这个安排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黄少天却足足怔愣了半分钟,猛然抬眼看向旁边的人。

那个黑发青年,脸上其实还有点儿稚气未脱,可他眼里是超出这个年纪的平静。

黄少天又看向方世镜,视线猝不及防的撞在一起。

方世镜眼神很平静,他说:“这也是队长的安排。”

黄少天:“……”

那老鬼是傻逼吗?

你离开,这么不告而别,就是因为这样?

黄少天扭过头,他真想大声说出自己的疑惑,质问所有人,方世镜也好,魏琛也好,甚至好像早就料到这个安排的喻文州。

离开休息室的时候,一晚没怎么开口说话的喻文州出声了。

他停下步子,看着黄少天。

“你在怪我吗?”

黄少天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

“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喻文州看着这人的背影:“接下来要当很久的队友,有些事我觉得说出来会更好。”


周泽楷看到对话框里弹出来几行字。

夜雨声烦:怪他干什么他又没做错什么事。我只是替那个老鬼难过而已,而且我觉得他很傻逼,又没有人赶他离开,他为什么就这么走了,不会不甘心吗?这么着急的走,真的像个傻子。稍微等等,至少再等一年,等我们变强再走不可以吗?

周泽楷想,魏琛之所以会这样走,可能是怕自己再等下去,又会放不开吧。

毕竟不管是局中人还是局外人看来,不论成绩如何,身处在职业联赛,带领着一支战队,这样的身份所带来的自豪感与荣耀,其实都很难让人选择放手。

但周泽楷没说出自己的猜测,他觉得对方是了解魏琛,自然也是清楚的。

夜雨声烦说到这些事情绪就不是很高,甚至都不蹦跶了,老老实实的蹲在神枪手跟前。

周泽楷想安慰他几句,可又不知道怎么说,然后他开聊天栏的表情……找了好久,找到了一个拍脑袋的表情,发了出去。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连对话都好像扭捏起来。

夜雨声烦:那个,其实你不用勉强自己安慰我的,我只是说说而已,但心情早就调整好了……

周泽楷感觉自己好像安慰失败,难道是表情不合适?但他看那个拍脑壳的团子感觉还是很形象的呀。

周泽楷又翻啊翻,找到了一个揉脸的表情。

夜雨声烦:………………

这一回对方像忍不住了。

夜雨声烦:好好好我没事了真的,你的好意我也领了,心情好多了,我现在就一个要求,你还是保持之前的画风吧……

Vincent:画风?

夜雨声烦:就是保持你平时的聊天习惯不要发表情,面无表情才是你的风格!有什么话直说就好了,突然发表情真的有点不习惯……

Vincent:哦。

黄少天抓抓头发,看着屏幕里的对话,刚才看到这人发表情真的给他吓了一跳,刚上头的伤感一下又没了。

不过想想这人努力发表情,到底是为了安慰他,黄少天虽然很不习惯但觉得自己自己么说好像又有点不领情。

他还没想好怎么表达“如果你实在很想发表情就还是发吧没关系我可以承受的!”聊天栏又蹦出行字。

Vincent:相信他吧。

黄少天手指一顿,看着游戏界面,忽然怔愣住了。


那天喻文州问黄少天,怪不怪他。黄少天反问说,我为什么要怪你。

黄少天心里那个声音其实早就谁也不怪了,亦或者说他谁也没怪过。

他只是需要时间,需要时间缓冲,然后接受这个安排。

最近他情绪确实不高,因为要想的事突然变得多了好多,而且向来自信且无畏的他,也开始怀疑一些东西。

每天他都跟喻文州一块加训,但状态却说不上多好。并不是喻文州跟不上他,而是他自己不太对劲。

黄少天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魏琛离开的样子,他想那老鬼当时到底在想什么,怎么就可以这样干脆利落的说走就走,什么安排不安排的——他就不怕……就不怕他们让他失望吗?

黄少天手指插进头发,撸起自己眼前的刘海。电脑屏幕前隐隐可以看到这张有些稚嫩的脸。好久没去理发了,头发有点长了。最近脸上还长了点细小的胡茬,蓝雨一队那些个人见了还笑他,拍着他的肩膀说“孩子长大了”——然后送了套刮胡刀给他。

黄少天看看自己,又想起喻文州。

哎,这就是那老鬼的安排?

更好的安排吗?

他知道自己应该相信这个,相信魏琛这一回不会看错人,相信喻文州担得起索克萨尔,相信自己不会辜负期望。

可这些事说起来容易,可他才十六岁啊,就算他长了胡茬他也才十六岁,魏琛走了,一夕之间,所有的事都朝他压了过来,他还得用自己的肩膀去扛。

荣耀本来对他而言就是个游戏,他喜欢,所以他愿意投入。

但现在他忽然发现,原来荣耀不只是荣耀,战队也不仅仅只是一群爱玩游戏的人。这背后有太多他没有考虑过的东西了,而这些东西,他总有一天要背起来。

而且说来也有些无奈,如今最让他失措的是——比起怀疑喻文州,他竟然更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做到这一切。毕竟喻文州跟那老鬼对上赢了三局,自己还输了。

练习室的门从外面推开,喻文州进来,手里拿着个笔记本。黄少天知道那是什么。自从成了搭档之后,黄少天对这人的关注确实多了些,他才发现原来这家伙每天除了练习,还一场不落的看比赛,经典的对决甚至会反复观看,一帧帧的慢放分析。

黄少天揉揉脑袋,捏着鼻梁,他知道,他现在已经对喻文州有点刮目相看了。

比起喻文州问他的“怪不怪”,黄少天其实一直憋着些话想问喻文州——你就不担心吗?不虚吗?不会感觉到压力吗?

突然发现自己要背负这么多东西,这人是怎么做到到现在还依然保持从容的?


喻文州大概枚感觉到这人此时心里的暗波汹涌,他见黄少天在看他,便只略点了点头,算是招呼。


游戏里,Vincent说他要下了,最近打算找个时间跟爸妈聊聊职业赛的事。黄少天见状忙说——

夜雨声烦:你想好了?

Vincent:嗯。

夜雨声烦:太好啦!我终于听到了这阵子听过的最好的消息,那是不是可以期待以后赛场相见了?我可告诉你了,我离出道也就那么分分钟的事,你可别让我等太久啊。

Vincent:不会的。

Vincent:相信我。

黄少天怔了怔,敲上一个字。

夜雨声烦:好


回想起在跟父母说起要来当练习的时候,黄少天说得最多无非就是希望对方能够相信他。后来他也很成功的说服了他的父母——选择了相信,所以他才能取得胜利,如今做着他想做的事。

魏琛无疑也做了同样的选择,因为相信,所以才将无数未知托付给了他和喻文州。

蓝雨愿意相信他们,所以他们将这个战队未来的荣辱交到了他和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也相信他,所以他才会说他们是搭档。搭档,是将彼此的后背给对方。喻文州什么也没多说,只是将这个很有重量的词交给了他。

这么多人都相信他。

黄少天切实的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但此时此刻他的感觉好像已经没有起初刚意识到的时候那么难过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强烈的、仿佛在燃烧的感情。这种感情来势汹汹,却让他情绪变得轻松。这是比怀疑畏惧更强大的信念感,正在逐渐填充他的内心。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其实事到如今,他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托付的呢?

没有。

他要相信自己,相信喻文州,相信魏琛,相信蓝雨。


黄少天下了游戏,起身拉了拉T恤,有些不太自然的走到喻文州旁边坐下。

对方没说话,把显示屏往他这挪了点,方便他好看到屏幕上的比赛。

黄少天张了张嘴,声音有些干涩。

“谢谢。”

喻文州微微低头,轻声说:“不用这么客气。”

“我知道,但我还是想说。”黄少天喝了口水,鼓着嘴道,“你受着吧,以后也没这些客气了。”

喻文州:“随你吧。”


黄少天转头看向窗外,想起游戏里那神枪手的话。

他相信,一定会有那一天,他和对方会各自背着自己应当背负的,在未来遇见。



tbc

基友看这章的时候说:靠这种经历彷徨心智变得成熟的小少年好想嫁!

我:你醒醒人家未成年!

评论 ( 33 )
热度 ( 8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