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All I see is you 07

回家啦回家啦\(≧▽≦)/

这章奖励五花肉进口狗粮!

感觉进度有点慢,一点都不像我的风格,下章是时候亲个小嘴了【。

前章:【周黄】All I see is you 06



9

“……”

周泽楷被黄少天问得一愣,像是自己偷偷摸摸的心思被人吐槽拆穿,顿时慌了。

“我……”周泽楷张张嘴,不知怎么编个借口自圆其说,只能阐述事实,“……改,改到晚上了。”

黄少天难以置信——难道说没碰到压根都不是运气不好,而是他们俩时间错开了?

我靠!

所以早起是白起了,虐狗也白虐了,这些天来战战兢兢、期待又失落的心情根本就是个笑话啊!

这一刻他心中他涌起的那番苦涩,简直不亚于他家五花肉了。

然而黄少天也没苦涩几秒钟,脑子里突然就亮起了个小灯泡。

“你为什么要改时间啊?”

他眨眨眼,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一听到这个问题,心里便咯噔一下,莫名其妙的开始循环着“完了完了是不是要被发现了”——虽然他完全没意识到,想约对方跑步这种事,就算被发现其实也没什么。

对着黄少天那怀疑的视线,周泽楷“呃”了好几声,只憋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答案。

“晚上空气好。”

最近换成早上晨练黄少天这就不服了。

“谁说的,早上还人少呢——哎这不是重点。”

说着他摆摆手,张开嘴想继续问点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看了眼旁边的人,像是被周泽楷紧张的表情给传染了似的,瘪了瘪嘴移开了视线。

阳光自车窗外落入两人之间,在黄少天微微皱起的眉间留下一层淡淡的金色,柔和了周泽楷那慌张的脸上分明的轮廓,谁都欲言又止,像是藏着什么秘密,如果时间就此定格,那么车窗外透过这层玻璃,所看到的两个人想必是可笑又可爱的。

其实黄少天想问的很简单——你晚上跑步跟我改到早上遛狗的原因是一样的吗?

可他视线转了转,便落在那张好看的脸蛋上,捕捉到那人垂着眼睫毛映出的淡淡阴影,以及这张面孔在自己眼前,所展露出每一个具有欣赏价值的细节——黄少天不由自主的就开始心跳加速,到嘴边的问题也不利索了。

静默片刻过后,黄少天开了口,话不好问直接问,他便换了个方式以退为进。

“其实最近我把遛狗的时间换到早上了,感觉早上空气也还行,主要是公园人不多,遛狗很方便。”

黄少天嘴上一本正经,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周泽楷,“想不到这么巧,你却把跑步的时间换到晚上了。”

周泽楷也惊了:“早上?”

“对啊。”

“……”

周泽楷想死。

非常想死。


倘若仔细观察,周泽楷的表情很有趣,时不时便会泄露出有关他心情的蛛丝马迹,比如眼前他眉头一皱,薄唇轻抿,眼里的懊恼便悄无声息浮出水面,比他支支吾吾说句话意思清楚多了。黄少天只一眼瞥见了他脸上这模样,只觉得对方这情绪好像似曾相识——再一想,可不就是几分钟前的自己吗?

黄少天无师自通的领会了他表情的含义,心里顿时被那颗小灯泡给照亮了,嘴上实在憋不住,“嗤”地笑了出来。

周泽楷本来在心里后悔——自己果然就应该直接跟对方开口,千算万算有什么用,还是算不准黄少天在想什么。然而这情绪还没持续多久,就被对方这笑的模样给打断了。

周泽楷循着声,朝那双漂亮的眸子看过去,——是的,他一直觉得黄少天的眼睛很漂亮,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有着少年人特别的色彩,虽然他早就过了少年这个年纪,但每每看见他的眼睛,总还是会被眼中的喜怒感染。

黄少天先是笑了一声,突兀又莫名。接着便有点控制不住似的,眼睛微微眯着,盯着他闷着声笑开了,连同肩膀都在微微发颤。

他略一怔愣,便听到黄少天被笑意填满的声音。

“……我们是不是想到一块去了?”


世间无数契机与巧合,其实都遵循着一定的必然,如同大江大海滚滚东流,夏日骄阳日升夜落,而在每个布满自己行迹的路口,做出与过去的自己截然不同的选择,无非只是因为——他想见他,他也想见他。

黄少天话音落下,周泽楷心弦像是被什么勾了一下,停滞片刻便开始超速运动,黄少天看着他笑够了,也不管周泽楷正呆着愣着,是否回味过来他那句话的深层含义——他清清嗓子,转过身去摸索着车钥匙,不再盯着周泽楷看。

汽车发动开出停车线,周泽楷身子晃了晃,把他给晃醒了过来。

周泽楷睁大眼,看向黄少天,对方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身侧的窗外是走马灯一般过去的熟悉街景。终于后知后觉,心领神会。

夏天的车内凉飕飕的风,却吹得人口干舌燥,黄少天没有看他,一双眸子盯着面前柏油路,将车 驶回大道上。

黄少天敛起了笑意,仿佛依然若无其事的说道:

“晚上跑步的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点点头:“……还好。”

“我觉得早上遛狗也还不错,看你想哪个时间段跑步,我们把时间约好就别闹这种乌龙了。”

意识到黄少天这是在邀请自己,周泽楷有些诧异。

在估算对方可能走哪条路的时候,他也曾一并猜测过黄少天的意思,想来大概是好感居多。而周泽楷性子不急,在他的观念里好感需要慢慢提升,感情更是得细心呵护,不能着急,于是在周家大哥催促他多打直球的时候,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住了,坚持按自己习惯的方式去跟人交往。

只是没想到,他这发直球收了回去,却被黄少天打了个正着。

黄少天见他没说话,便又问道:“你是想早上出门还是晚上?要不就照你以前的习惯来,早上一起去公园怎么样?”

“……我都可以。”

周泽楷想了想又说:“按你习惯吧。”

“我们俩出门的时间不一样,总要有人要退让,我无所谓什么时候出去锻炼的,你既然更习惯早上出门,那我们就约——”

“你要上班。”周泽楷出声打断了他,“——早上多睡会吧。”

黄少天无所谓道:“这个没关系啦,我晚上还有可能要加班,早点起来而已,小事。”

“晚上吧,”周泽楷坚持道,“要加班再跟我说。”

“……”

黄少天开着车不敢太走神跟周泽楷争辩,手上打着方向盘,余光扫了眼身边的人,见他认真的表情,黄少天像是被什么戳了一下,原本打算继续坚持的立场倒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他扯起嘴角笑了笑,松了口。

“好吧,听你的。”


黄少天带他去的楼盘离两人家里不远,地段挺不错,上班方便,房型也比之前在滨江看的房子设计的更好。

他俩刚到的时候,黄少天的朋友还没来上班,接待他俩的人直接把他们当成了前来买房的情侣,上去便直接给他们介绍起了“新房”,什么主卧婴儿房都来了,听得黄少天越听越不对劲,赶紧先叫了停。

他侧过眼看了看周泽楷,对方正低着眼嘴角挂着笑意,这点笑容冷不防被黄少天捕捉了过去,察觉到黄少天视线,他也是一愣。

“咳。”黄少天清清嗓子,回过头跟那售楼小哥说,“那什么,我们先自己看看吧,一会你们经理来了就说我在这边,麻烦了。”

不明情况的售楼小哥看了看气氛突然尴尬的两人,只好奇怪的点点头:“那行,两位先看着,有什么事叫我就好。”

“我去跟我朋友打个电话,让他赶紧过来,”黄少天挠挠头转向周泽楷,“你要是累的话先去那边沙发歇着。”

“嗯。”

黄少天拿着手机走到了另一边,周泽楷的视线跟随着他身影,停在了数步之外。

对方正对着手机说着什么,周泽楷只看得他的侧脸,薄唇微微开合,嘴角挂着笑容,一时半会怕是说不完话。

周泽楷像是注意到了什么,他盯着黄少天的动作看了一会儿,这才收回视线,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黄少天对着电话里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把那头还在睡觉的售楼部经历兼高中同学给叨了一顿,活生生的把对方的瞌睡都给说没了,等那人老老实实爬起床承诺马上过来之后,他才放下电话饶过这位同学。

然而当黄少天放下电话回过头——周泽楷却不见了。

售楼部这会儿断断续续人已经多了起来,人影交错间早就不见了那个高挑的身影。这几年房市依旧火爆,尤其是在A市好的楼盘里,几乎买房就是打仗似的,要不是今天是工作日,他们俩估计早就被人给挤死。

黄少天从内厅出去,差点在拐角跟一对来看房的情侣撞个正着,他低声道了歉,撤开步子便往另一边走,他找寻着某个人的身影——然而却依然没有收获。

周泽楷这是到哪去了?

黄少天皱起眉头,虽说对方年纪不小,但售楼部这种地方成分复杂,多得是些乱七八糟的人,周泽楷看上去就是在学院里待久了,不见得有这个防备之心,万一被忽悠了怎么办?

想到这黄少天不禁有些着急,就在他拿出手机打算拨电话找人的时候,一个略微有些低沉的声音便叫住了他。

“电话打完了?”

黄少天回过头便看见了周泽楷,那人手上拿着两瓶水,看着嘴角弯弯嘴角,没等黄少天回过神,周泽楷便伸出手,把其中一瓶递给到了他手里。

“给你。”

“……”

指尖触碰到那冰凉的触感,黄少天有些恍惚,周泽楷看着他一动不动的模样有些奇怪,视线便又落在那瓶水上。

“怎么了?”

黄少天被叫回了神,他忙摇摇头:“没事,你刚是去买水了?”

“嗯。”周泽楷笑了笑,“有点渴。”

黄少天注意到他脸颊的汗水,两人站的位置离售楼部门口很近,中央空调下都能依稀感受到外头阵阵热浪和灼目的阳光。

黄少天体质重火气,夏天容易热又易出汗,看相的还建议他给名字里加点水,调和一下他这肝火旺盛的身体,黄少天倒不至于因为这种原因去改名字,不过鉴于这种情况,冬天夏天出门他都自己备着水。

其实到售楼部之前他原是打算要去买水,只是旁边的商场还没开张,黄少天嫌麻烦便没把车往回开,然而他连开车都不想走的路,这个人居然还顶着一头烈日来回了一趟。

他的确早早就口渴了,也不知道周泽楷是看出来还是自己本来就想喝水,然而不管什么理由——联想到之前周泽楷的种种,这水喝到嘴里,当真是一番特别到足够让他心情复杂的滋味。

周泽楷哪里知道黄少天正想着什么,他拿着那楼盘宣传单扇扇风:“你朋友来了吗?”

“啊就来,他就过来。”黄少天局促的答道。


黄少天那位朋友与其说是来陪着看房的,不如说是帮黄少天救场的。

那人到了之后便觉得今天的黄少天怪怪的,却又不知道哪里怪,只能领着两个人走程序看房子。

看房的间隙,那位老同学忍不住凑到了黄少天身边,趁着周泽楷没注意道:“这你搞的对象啊?”

黄少天斜了眼他:“你这八卦挺灵的啊。”

那人“哎哟”一声:“还真是的啊,可以啊看上去不错,不过你们俩怎么气氛怪怪的?”

“有吗?”

“有的有的,你今天话少得简直不正常,他话也少——你们俩这是吵架了吗?”

“他本来就话少。”

“可你话多啊。”

黄少天眯起眼吐槽道:“我看你比我话还多。”

“这你可过奖了。”那人笑了笑,“谁能比你话多啊。对了,我看同学群里说下个月打算聚会,估计不久班长就会来通知了,你去不去啊?”

黄少天皱起眉头:“又聚会?不是去年才聚过吗?”

“……一年一次聚会这个频率不高吧,而且去年那次你不也没来吗?”那人看了看在一旁休息的周泽楷,“你现在对象也找了,不用碍着那个人……”

“我之前不去不是因为他啊谢谢,我跟这位前任高中大学都是同学,如果还斤斤计较以前的事,我还能跟那些同学正常交往吗?”黄少天不耐烦的打断了对方的话,“前年不去是因为那会儿我在国外旅游,去年没去是因为我跟我师父忙一个工程,抽不开身。”

“我知道我知道,只是跟你说一声。”那人拍拍黄少天肩膀,显然还是不信,“你自己有数就行了。”

黄少天看着那人的表情差点翻白眼,他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根本不知道该从何辩驳——毕竟不管他怎么说,这些人依然觉得他跟那谁还有点什么,一个个外人仿佛比他还了解自己。

黄少天对着老同学有牢骚却无处发,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旁边那个能让他开心点的面孔上。

“周泽楷。”

周泽楷之前被一波看房的人流挤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会儿正蹲在门口装蘑菇,听到黄少天叫他,这才起身回过头。

“嗯?”

“再看几套我们就回去吧,”黄少天走到他身旁,“你挑几个觉得不错的,好好考虑一下。”

“好。”


10

从售楼部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黄少天看了看手表,算了下时间。

“时间差不多,我们可以去接狗了,”黄少天坐上车系上安全带,冲身边的人道,“现在吃饭还有点早,接完狗把他送回家安排好他的伙食,我们再去吃饭——然后去公园走个圈,我正好要去公园对面那个超市买点东西,怎么样?”

“嗯,”周泽楷说,“饭我来请。”

“上一次就是你请的,这次归我啦。”黄少天把车开出停车位,扬起眉看了眼身边欲言又止的人,“地方我都找好了,就上回那个吃小龙虾的饭店。”

“行吧。”周泽楷倒也没有坚持,点点头,“先去接狗。”

对于黄少天家里这条狗,周泽楷多次听他提起过,后来在看他朋友圈的时候,被这只小狗的日常各种刷屏。周泽楷挺喜欢小动物,前几天在周大哥家吃饭的时候刷起朋友圈,还被五花肉爬沙发的视频逗得一个人在那傻笑。

周大哥一脸“恋爱中的人果然无可救药”的表情凑到了他身边,原以为自己能一窥这位未来“弟妹”(划掉)的真容,却没想到看到的却是条狗。

周大哥支起身子,摇头如拨浪鼓。

不得了不得了,我这个弟弟怎么连条狗都能看得傻笑,这还是他亲弟弟吗?


今天的宠物店没来什么客人,苏沐橙早早把五花肉收拾干净,便抱着小金毛磕磕瓜子看看电视剧,消磨时间。

黄少天带了一身热气进门,身后还跟着个人。苏沐橙坐在柜台前一手撑着脸,抬起头正打算好好看看是谁进门不关门,然而话还没出口——她便愣住了。

核桃味的瓜子从指间掉落,啪一声砸在了昏昏欲睡的五花肉的脑袋上。

苏沐橙看看黄少天,又看看他身后的周泽楷。

黄少天接收到苏沐橙惊讶的眼神后,没等对方开口问,便先一步作了介绍:“这是周泽楷,我朋友——”

“啊……周?”苏沐橙恍然回神,抱着五花肉起了身点头道,“咳,你好你好。”

黄少天对周泽楷道:“这是苏沐橙,这家宠物店的老板,也是我以前的同学。”

“你好。”

周泽楷礼貌的招呼了一声,视线便被她怀里的小狗吸引了过去。

黄少天伸手从苏沐橙那把小狗抱了过来,感受到主人的气息,睡眼惺忪的五花肉终于来了点精神,悬空的小短腿蹬了几下,踩住了黄少天的手臂,顺势钻了他怀里。

五花肉现在这体型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算娇小,这么小鸟依人的举动看上去其实有点滑稽,不过身为金毛他的确颜值出众,于是再滑稽的动作做起来倒也不难看,反而有几分可爱就是了。

“这是五花肉。”黄少天进了几步,停在了周泽楷跟前,两个人距离近了好几分——他抬起眼看着周泽楷,“你摸摸他。”

周泽楷先是摸了摸五花肉那拉耸的耳朵,他动作很轻,脑袋搁在黄少天手臂上的五花肉一动也不动,表情看上去似乎还有点享受,见对方没有抗拒他的手指,周泽楷这才亲昵的揉揉他的脖子,小金毛被他摸得舒服,惬意的把头一抬,享受起了来自这个陌生人的按摩。

“你要抱一下他吗?”瞧见周泽楷脸上的笑意,黄少天抬起手臂,“不介意的话可以试一下,刚洗过澡挺干净的。”

“可以吗?”

“当然。”

一旁的苏沐橙:“……”

抱小狗而已,这两个人的互动搞得跟怀里抱着亲儿子似的,就差让五花肉叫爸爸了。

苏沐橙又嗑起了瓜子,看着眼前两个狗男男演起虐狗大戏,内心一点波动也没有,然而她可以没有波动,但五花肉的波动却是不小。

黄少天刚把他递出去,还没碰到周泽楷的手,五花肉便突然炸毛,四条腿胡乱蹬了一番表示拒绝,“汪汪”叫了好几声,其动作弧度之大,差点让黄少天都没能抱住他。

“怎么了这是?”黄少天把狗抱回来,抬眼看了看表情有点尴尬的周泽楷,“——刚洗了澡他可能有点……敏感,认生。”

“嗯,没事。”周泽楷收回了手,“理解。”

苏沐橙:?这跟洗澡有什么关系?人家肯定是被你们俩虐怕了所以抗拒他好吗!

“少天,”苏沐橙放下了瓜子,“你过来下,跟你说个事儿。”

“哦好。”黄少天朝周泽楷道,“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好。”

“好。”


苏沐橙把人领到了宠物店里的走廊上,隔着个拐角她略微打量了一下柜台前的人,回过头看向黄少天。

“这就是周泽楷?”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倒是没什么问题,”苏沐橙有些奇怪:“你以前不是说不要长得比你帅的吗。”

黄少天扬眉道:“谁说他长的比我帅了?”

苏沐橙拍拍肩:“男人有自信是好事。”

“我以前是开玩笑啦,这种事情主要是合眼缘,哪里还真会去计较是不是比自己帅啊。”黄少天好笑,“你要说的就这个?”

“没,群里得知你下午要带人过来,都说让我拍点情报回去。”说着苏沐橙掏出了手机。

“???”黄少天莫名其妙,“群里?什么时候的事?你们背着我建了个群吗?”

“没有,就下午的事,你自己忙着谈恋爱不看手机就不要怪我们好吗。”苏沐橙打开相机,稍微对了下焦。

“喂你还真拍啊。”

苏沐橙叹了口气,把黄少天拉到她面前挡住了她的手机。

“组织派给我的任务我也不想的,再说了,谁叫你把人藏得这么好,大家很好奇你的对象不行吗?——掩护我,把你的脸和狗都借我一下。”

“……”


宠物店好一番折腾,黄少天和周泽楷才离开店子带着小狗踏上返程。

黄少天把狗放在了后座,然而彻底清醒过来的五花肉实在是耐不住寂寞,趴在后座上没休息多久,便想顺着椅子爬到前面来。

“坐好,没多久就到家了你给消停点啊。”黄少天趁着等绿灯的间隙回过头道,却没想到他一出声,五花肉便更激动了,小爪子扒拉着真皮座椅的靠背使劲的抓,听得黄少天心快要滴血,“别抓椅子,你你你——回去我就给你的狗爪剪指甲!到时候你求饶也不管用!”

“汪!”

黄少天越吼,五花肉蹦跶得越欢,一副你让我待在后座我就闹的模样。

“你还汪!”

“汪汪!”

“闭嘴!”

“……”

周泽楷怎么也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还能跟他家小狗吵起架来,他看了眼身边横眉竖眼瞪着后座小金毛的人,实在是觉得可爱的不行。

五花肉挠完靠背挠垫子,还不忘在后座上留下自己的口水,黄少天差点昏厥,然而负责开车的他也不可能把狗抱过来,于是他只好转过头冲周泽楷道。

“能麻烦你帮我抱一下狗吗?”黄少天说,“再这样下去我这后座要报废了。”

“他不介意就好。”周泽楷看了看五花肉,想到了之前他抱他时的反应。

“我有办法。”

黄少天大手一挥,拎着小狗的后颈就把小金毛扔在了周泽楷腿上,没等五花肉反应过来,黄少天便从后头摸出一桶狗饼干,直接放在了五花肉面前。

黄少天继续开车:“喂他吃几个他就能爱上你了 。”

“……”

黄少天这话一点也不虚,像五花肉这样诚恳单纯的小狗,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的小狗,他抗拒周泽楷其实跟平时黄少天的习惯有关。作为主人黄少天很少把自家小狗给别人又摸又抱,无非就是怕小狗习惯了后变得太不认生,容易被人拐跑,像周泽楷这样见第一面就给抱的实在是少数,于是五花肉自然是不习惯了。

可是当周泽楷拿着他老人家的御用狗饼干来抱他的时候,他还能拒绝吗?

当然不能。

这是一条吃货狗的原则。

“有奶就是娘。”

黄少天看了眼安稳的窝在周泽楷腿上吃饼干的金毛,如此点评道。

“别给他喂太多,不然一会儿狗粮吃不完就会被他搬得家里到处都是。”黄少天提醒道。

“嗯。”

周泽楷拿着小骨头似的饼干送到五花肉嘴边,对方十分配合飞快的便从他手上叼走了小饼干,一边吃还不忘用脑袋蹭蹭这位衣食父母的手掌。

“过了前面那个路口就是我家了,一会儿你跟我一起上去还是在车里等我?”

“都行。”

“唔,要不……”

上去坐坐?

这几天家里没收拾,还是算了。

黄少天嘴唇动了动,那句想邀请对方上自家去的话又憋了回去。

周泽楷没注意到他的欲言又止,他皱起眉看了看腿上的小狗,奇怪道:“他怎么在发抖?”

“啊?不会吧。”黄少天拨拨空调扇叶,又抽空摸了下小狗,“真的在发抖,难道是冷的?”

“要不把空调关了。”

黄少天看了看五花肉的模样:“我怎么觉得……他好像不是因为冷的,奇怪了,还是先把空调关了吧——等一下你把他拎起来!”

黄少天话说的突然,周泽楷没能立刻反应,没来得及照做,便感觉腿上一热。

一看到五花肉撅屁股的动作,黄少天就知道这货是尿了,之前在那瑟瑟发抖那都是憋尿给憋的——说不定之前他在后座那么暴躁,也是被尿给憋的,只是他给误会了。

五花肉撅着屁股抬着腿,用一个称得上是高难度的姿势,在周泽楷的裤裆上畅快的尿了一个澳大利亚出来。

周泽楷:……

黄少天都不敢往这人脸上看,只能表情纠结的对上了五花肉那亮晶晶的眼睛。

崽啊,你尿谁身上不好,非要尿在你阿爸的对象身上,你让阿爸说你什么好呢?

黄少天一时百感交集,心情复杂的扶着额头。

“他平时在人身上的时候一般是不会尿的,”黄少天声音有点干涩,有些发抖的解释道,“……可能是憋得有点久。”

“……没事。”周泽楷点点头,心情也十分复杂的看了看五花肉,这只小金毛大概是已经把他标记成了自家电线杆之一,于是还朝周泽楷抛了个亲昵可爱的小眼神,把他看得哭笑不得。

“就是味有点重。”

“咳,”黄少天打着方向盘,将车开进了自家小区:“这样吧,你跟我一起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缓一缓我们再——”

驾驶室里这浓郁的气味也实在让黄少天说不出吃饭两个字,于是便直接省略了。

也没别的办法,周泽楷点点头:“好,借下你家浴室。”

黄少天皱着眉头:“抱歉。”

“为什么道歉?”周泽楷闻言却弯起了嘴角:“又不是你的错。”

“你还真是好脾气,换做是我估计要烦死了。”

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只是低头拍了拍五花肉的脑袋。

黄少天扫了眼那条小金毛,虽说之前邀请对方上楼坐坐的话没说出口,没想到意外的还达成了这个效果。

他家这五花肉,也太会挑时候尿了吧。

黄少天将车停进了车库里,在周泽楷那条裤子上尿了个地图,差点让气氛陷入窘境的始作俑者依然没心没肺,临下车前还邀功似的舔了舔黄少天的手指,眨着眼睛看着他,那眼神仿佛再说:

阿爸阿爸,我是不是个好崽?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335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