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2015总结

快过年了填个文手总结。

填的过程感觉像是博览群坑。

填完之后感觉自己画风成谜。

顺便我不想达成填个表都被拉小黑屋的成就,GM放过我,谢谢。

 

一、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周黄】荣耀往事

1

退役之后第三年,黄少天在S市遇见了周泽楷。

说起来这样的不期而遇是有些尴尬的,黄少天的本意只是去S市旅个游,顺便跟带队去S市比赛的叶修见个面,结果下了飞机发现托运的行李给丢了,一摸口袋。

他习惯把钱包一起塞进行李包里,这会儿口袋里除了随身带着的一点零钱,空空如也。

黄少天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机场外面走,电话里慵懒的声线熟悉无比,听筒里冒出的话更是让人不由得感叹,叶修这嘴炮的本事还真是一点也没落下。

叶修一听黄少天坐个飞机都能把行李给丢了便情不自禁的开启了嘲讽模式,黄少天听了几句便强行打断了对方。

“卧槽你能不能行了,把你们酒店的地址给我,废话这么多更年期了吧——诶对不起。”

黄少天撞在人身上的时候隐约觉得这人的触感说不出的熟悉,等他匆忙把电话挂了,抬头一看。

——周泽楷。

 

该怎么形容这个人对于黄少天的意义呢。

周泽楷这三字对于外人而言,他代表的是荣耀职业联赛里那位了不起的神枪手,是广告板上出现得最多的男人,也是把荣耀这个游戏往中老年妇女以及无数少女推广的中坚力量,也是同时代选手们无法避开的一个对手。

但是对于黄少天而言,除了对手,周泽楷还有一个身份。

曾经的恋人。


 


二、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周黄】醉生梦死

黄沙落日,残阳如血。


两个身姿修长的侠客对剑起舞的画面,在这荒凉之地平生出三分豪气,七分洒脱。沙丘上细沙随着两人的剑招飞扬,寒光穿过薄沙相撞,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在这沙漠里单方面虐马贼虐了好些年的黄少天终于棋逢对手,他一边拆招一边笑道。


“周兄好剑法啊,要是江湖排位算谁是剑客之首,你要是只能屈居第二,那除了我能够拿下魁首便也再也没有别人了。”


周泽楷纵身躲过一剑,脚步轻缓的落在了黄沙之上,他闻言低笑。


“倒也不见得,会是第二。”


黄少天扬眉:“第一还是第二,比过便知道了,我要是输了今日的酒钱饭前便算我请你了,待会你只管喝个痛快,如何?”


“好。”


两人相视一笑,夕阳西沉,而他们之间的比试,却才刚刚开始。


魏琛远远的看了看这边的两人,他提着几壶酒,揣着腰上的长刀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行去。




影成双,大漠月圆,酒一壶,醉生梦死。


 

三、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周黄】赌

“跟谁学的?”周泽楷从那窄窄的袖口抽出了那张被换掉的牌,手指顺着手腕,握住了那温热的指尖。

黄少天耸了耸肩:“自学成才,怎么,吓到了吧。”

周泽楷把那张黑桃5随手按在了桌上,眨眼间再将牌面打开——黑桃五已经变成了梅花Ace。

黄少天神色一滞,随后便扬眉笑道:“周先生也会这一手啊,巧了啊,周先生,您这是跟谁学的。”

周泽楷意味不明的看着近在咫尺的人,薄唇轻启:“自学成才。”

黄少天的手指被握在周泽楷那温热的左手之中,两人温度交叠,掌心都起了一层薄薄的汗,一时间,不知是被对方眼中的神采所迷惑,还是想到了什么,两人都沉默了下来。

待到意识回笼的时候,这两个干柴烈火似的人早就纠缠在了一起,黄少天被对方压在了办公桌上,他腰身果然如目测的柔韧极好。

周泽楷热切的吻落在唇瓣嘴角,两具男性的躯体毫无章法的相互交叠,触碰,交换着呼吸和力量,黄少天伸手勾住了对方的肩膀,激烈的回应着对方的触碰和撕咬,正在那双修长的手指要碰到他的身体的时候,他缓缓开口道

——“周泽楷,泄欲的时候我从来不在下面。”

玛瑙般的眼微微睁开,那双深黑的眼里纠缠着道不明的占有欲,周泽楷闻言笑了笑,松开了这具诱人的身体,这感觉比饿了是好几天还活生生放跑一只猎物的痛苦好不了多少,可是他依然起身放过了对方。

“巧了”周泽楷的手指勾了勾对方的发:“我也只在上面。”

黄少天的眸子里闪着亮光,浅色的眼里印着头顶的灯,他起身在对方那薄唇上轻轻的落下一个吻。

“可惜啊,我可是真想尝尝周先生的味道来着。”

周泽楷扬眉不语。

 

四、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周黄】浮生

黄少天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不少,他的书包里是厚重的练习册,不过这也无法影响他行走的速度,他穿过那条桂花尚未绽放的林荫小道,走过熟悉——在这个年代已经显得有些陈旧的小区,推开了小区后面的铁门。

这条宽阔的水泥路,以前只是一堆石子泥灰组成的小路,好在路的大致方向没有变化,两边的路灯已经打开,黄少天加快脚步走着,最后终于奔跑起来。

这个穿着校服的少年,在人群中逆流而行,他的眼前晃过的是一栋又一栋不复当年的高楼,他捏着手里的信纸,往记忆深处的那个地方跑去。

他的印象中,那个大户人家主人总是把狗拴在那颗梧桐的树干上,夏天开花的时候,狗狗总是忍不住的打喷嚏,女主人时常责备粗心的男主人,然后再把狗狗牵进去。

时不时她会碰上每天蹲点来逗狗的黄少天,然后她会让眼前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揉揉小狗深深的毛发,偶尔甚至还会让他牵走小狗四处玩玩,谁叫这个男生——几乎成了他们家狗狗的另一个主人呢。

后来这户人随着拆迁的一声令下,终于也搬走了,就像是当年周泽楷——悄无声息,措手不及。

黄少天在新建的这片小区里穿行,他的身上已经出了不少的汗,他仰着头,尝试在附近的诸多绿化区中,找到那颗梧桐树。

在接近小区的尽头——终于,他看到了那颗别致的法国梧桐。

在这个小区里,这颗法国梧桐其实显得有些突兀,大概是这棵树处在了小区的边缘地带,移走与否也不太影响整个小区的构造之类的原因,那颗记忆里伴随着他成长的树,还坚强的屹立在那。

黄少天气喘吁吁的走到那颗树前,还好——这棵树虽说是被周边的护栏围了起来,却似乎还能够挖动一点。

黄少天在周围捡了个石块,四下张望了好一会,他朝着那颗挺立的梧桐树笑了笑。

“嘿,老朋友,得罪了,让我挖一下——之前放了点东西在你这。”

说着,黄少天便跳进了护栏里,他刚低下头,便发现脚下的泥土似乎有些不同。黄少天借着已经不太明亮的光线看了看,新土,最近有人挖过。

黄少天有些艰难的弯下身子,就着那块挖动的新土,刨了起来。

手腕酸胀的感觉没有让他的动作停了下来,脸颊的汗水流进嘴角的时候——黄少天低声朝着空气自语了一句。

“最好让我挖到我想要的东西——不然,周泽楷,我可真要揍你一顿了。”

那个被包裹在塑料袋里的盒子很快在黄少天的刨挖得见天日,此时,黄少天早已是满头大汗,他苦笑着看着眼前的盒子,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打开好,还是狠狠的踩上几脚先泄泄火才好。

盒子里黄少天的时光胶囊安静的躺在那儿,身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是歪歪扭扭的三个字。

黄少天。

而一旁周泽楷的胶囊却多了好几个。

从那个字奇丑无比的周泽楷,到字迹整齐干净,再到现在这个苍劲有力的笔触——

整整五个。

黄少天随手挑了个,看上去字迹还有些幼稚的胶囊打开。

——对不起。如果你还有机会见到他,一定要告诉他。

黄少天好笑的哼了一声:“没关系,周泽楷,你已经给我道过歉了。”

他又拿了个看上去字迹要整齐很多的打开。

——期待重逢。

黄少天嘴角勾了勾,将纸条塞好放进胶囊里。

——永远当个朋友……挺好的。

黄少天看到对方写岔开了的那个‘友’自,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眼前周泽楷的胶囊还摆着两个,黄少天拿起两个胶囊,仔细的看了看,他深深的吸了口气——拧开了那个看上去是最近才写的胶囊。

里面赫然的只有七个字。

——我喜欢你,黄少天。


五、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周黄】赌

黄少天的车开过中央街区广场的时候,他的余光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周泽楷换了身衣服,平时习惯穿着西装的他此时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服,腕上戴着护腕,一身装备齐全,看着还挺像个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健康青年的。

黄少天下车走过去的时候,那个修长的身影正面对着中央广场那座地标性的雕像,黄少天看到对方扬了扬手,散布在中央广场周围的鸽子一时间都朝着对方飞了过去,几十上百只白鸽展翅的景象可想而知——它们挥舞着翅膀,踱着仓促的步子,缓缓落在周泽楷的身前,几十只白鸽头挨着头,身体迫不及待的往地上凑,享受着来自眼前这位主的恩赐。

唯独有一只不同,有只白鸽并不打算与满地的鸽子相争,反而是轻盈的落在了周泽楷的肩上,亲昵的朝对方的脸侧碰了碰。

周泽楷像是习惯了似的,将饲料喂进了鸽子的嘴里。

 

六、环境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周黄】醉生梦死 

沙漠的早晚风似刀,像是要把人一身皮囊悉数割裂,久居此地的人此时往往会选择躲在黄土堆砌的屋子里休憩,毕竟比之外头的烈烈风沙,土炕上的几寸栖居之地实在是算是难得的“温柔乡”了。


这家客栈孤零零的坐落于这遍地黄沙之中,如果不留心,或许会将其当做一个土丘。客栈的摆设也如同他的外貌一般简陋,所有的一切都蒙着一层外头吹进来的细沙,久了沉下来变作了墙上暗黄色的污垢。


昨晚烧了一夜的烛台正苟延残喘着,把油芯里的沙砾燃的噼里啪啦。


黄少天在这片沙漠里已经待了很多年了,经营这这个鲜少有人踏足的客栈,仿佛已经同这片并不好客沙漠融为一体。不过他倒也不是一开始就做到了跟这里的一切和平共处——据说早年有一些马贼曾经上门找事打劫,也不知道此事是真是假,唯独知道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黄少天依然好端端的在这沙漠里做着他那点生意,而那些马贼却早就湮灭在了这无垠的沙土中。


 

七、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


【周黄】爱人 

爱人 番外1  我还是不要挑战直接贴了……

 

八、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周黄】狼族小王子和神烦狗的故事 

“你每天都在哪上厕所啊?我怎么好像没看过你上厕所啊。”

趴在一旁的冰原狼大大眼珠一转,心想,当然在厕所上啊。

周泽楷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都生活在人类社会,其实他们这群可以化人形的狼基本都在人类社会有自己的身份,就像他父亲在毛子那块地上当黑帮头头,上厕所这种技能,难道还要教?

好吧,黄少天以为他真的需要教。

“你不会拉外面了吧?还是拉什么角落里了?厕所里也没看到你拉的东西啊。”

周泽楷狼脸一热,当然冲掉了啊。

黄少天仿佛不相信他家Lucky能聪明到自己冲厕所,那双眼珠子在他身上上下打量了一下,见大狗狗一动不动,大有我要装死的意思。

黄少天在那翘臀上呼了一巴掌。

“起来,教你上厕所。”

周泽楷:……


九、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作品?

 

能完整表达我的脑洞且完结的作品。



评论 ( 14 )
热度 ( 144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