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13

前章:【周黄】那几年 12



16

四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嘉世主场迎战霸图。由于眼下比分持平,这一场已经是整个赛季的赛点,各大战队的主力成员和训练生都齐聚一堂,观摩这场比赛。

周泽楷手机掉了,匆忙买上新手机补好卡,登上微信,黄少天的消息来了一串,全是祝贺啊没想到他竟然直接接任队长,还说他要来H市看比赛了问他来不来,要是不来的话,看完比赛他就来找他。

周泽楷预备当面给对方个惊喜,当然不说自己去也不说自己不去,把话题绕了一圈都没回答对方的呃问题。

 

周泽楷这回跟正选队员一道,登上了高铁。有人见他直接叫了队长,有人大概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尴尬的笑笑,点头。

周泽楷有点不知所措,感觉很奇怪,队里的队员基本都比他大,自己如今突然就变了个身份,不再是此前战队成员眼里那个未成年的孩子,不管是他还是其他的队员,都有点不知道该如何相处。

H市这个季节是天气正好,周泽楷到了会场后,领了主办方发给每个战队的工作牌,又跟着方明华和几个轮回的老人,到各战队去打了招呼,挨个介绍了过来。

其中有些跟周泽楷早就认识了,之前随队看比赛多少混了个熟脸。那些人虽然不清楚周泽楷的底细,但对他的印象多是不错的,看到出道的人是他,纷纷表示恭喜。

周泽楷打了圈招呼,额头都冒了汗。他心想自己果然还是不太擅长跟人交流啊。转头又忍不住好奇的问方明华,蓝雨的人坐在哪。

方明华看了眼手机:“我看看,蓝雨的是在C区,一会儿过去?”

周泽楷点点头:“我去厕所。”

方明华:“好。”

 

周泽楷刚走出去几步,黄少天的消息就来了。

是张照片。

你天哥: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混入嘉世的休息室了!给你偷跑一张全联盟最神秘的男人的照片!

周泽楷一看,是穿着队服的叶秋。

楷:我看过。

你天哥:???什么时候???

楷:嘉世比赛。

你天哥:哦……我还以为你没看过呢。

周泽楷转了个弯,进了走道,他低着头跟人发信息,没注意到走廊那头正朝他过来的人。

那人穿着件休闲T恤,那蓝雨战队的工作牌在他的胸前晃啊晃,头上带了个NY的鸭舌帽,鬓边露出几撮头发,少年模样干净,眉开眼笑的看着手机飞快的打着字。

周泽楷也低着头,聊天栏里正跟他漫无边际的吐槽,他翘起薄削的唇角,轻轻地笑着。

两个迎面走来的人,谁也没注意到彼此,就这么埋头看着手机,然后在体育馆长长的走廊上,猝不及防的撞了个满怀。

周泽楷那新买来的手机直接给飞了出去,黄少天慌忙抬头,都没来得及看清这人,忙不迭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又眼疾手快的把手机捡了起来,递给了面前比他还高小半头的人。

对方好像愣了愣,伸出手,接过了手机。

黄少天视线稍稍抬起,瞧见工作牌上轮回的logo,第一反应是打开自己的手机锁屏跟微信上那人说——

你天哥:你说巧不巧的我在走廊上碰到你们战队的人了!

黄少天这么理所当然的,看都没仔细看自己碰到那人的脸,兴致勃勃的玩着手机往外走,自然是没注意到,那个人还站在原地半步未动,看着他的背影。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本人,这个跟他认识了好久,却素未谋面的少年。

他望着对方,那个高高瘦瘦,陌生却熟悉的背影。

周泽楷扬起唇,看着手机里对方发来的消息,又好笑又无奈。

难道我真长得这么平平无奇,站在你面前都发现不了吗?

周泽楷此前并不怎么在意自己的相貌,但黄少天老说,他便忍不住这么想。

周泽楷点开聊天栏。

楷:你回头。

 

黄少天本以为周泽楷是不来看这场比赛的,刚签约杂事儿多哪有那个时间来这边看比赛呢?加上周泽楷也没说他来了H市,所以黄少天根本没想说,自己碰到一个轮回的人,那个人就可能是周泽楷。

他看到对话框跳出的三个字,困惑的回头。

映入眼帘的,是个身材修长的男人。

那人眉眼温柔,五官精致的乍一看还以为是电视上的明星,带着点儿稚气,俊朗且年轻。那个人站的离他好几步远,可他还是能清楚的看见那人,正朝他微笑。

黄少天睁大眼,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他低头看了看手机,又望向那个漂亮的少年。

“你……你……”黄少天都结巴了,对方抬起脚朝他走过来,他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但那人还是站在了自己跟前。

这样近的距离,足够他把这个人看清楚了。

那双深黑眼眸里的神情,虽然他从没亲眼见过,可黄少天就是莫名的感觉到熟悉,那双眼里带着的笑意,温柔得就像他们曾经打过电话的数个日夜,那人轻声说着话时应该有的模样。

“轮回战队,”这个人伸出手,认真又自信的朝黄少天自我介绍道,“周泽楷。”

 

黄少天僵着身子,没伸手。

他张了张嘴,好像不会说话了似的,舌头都不知道该怎么动:“周、周……”

对方耐心的重复了遍自己的名字:“周泽楷。”

“周泽楷,”黄少天喘了口气,盯着他的脸眼睛都不敢眨,“你——你怎么在这?”

周泽楷:“看比赛。”

黄少天:“你怎么、怎么不告诉我你今天来这看比赛了。”

周泽楷冲他笑。黄少天一看他笑,就要命似的心跳加速。

“惊喜。”

靠……

黄少天觉得自己傻了。

过了几秒钟,似乎周泽楷也觉得他这安静的有点不太正常,奇怪的看着他。

“你没事吧。”

黄少天:“……怎么可能没事。”

周泽楷:“?”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终于忍不住了:“我靠,我靠,我——靠!我靠靠靠靠靠!!!你、你他妈也长得太好看了吧!?”

周泽楷:“……”

黄少天抬高了声音,眼睛跟脸颊都红红的:“你这叫长得不丑?????????你这叫平平无奇?!你这叫一般般!?靠,你是古天乐吗!?你扪心自问看着我的手机屏幕告诉我你哪里只是长得不丑平平无奇一般般了!?你你你就是个不要脸的网骗!”

周泽楷:“……”

周泽楷心说,从头到尾不是你一直当我长得丑吗……

黄少天蹲到旁边捂脸,悔恨道。

“你太过分了,我居然一直说一个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因为长得平平无奇自卑不跟我面基,而你居然没纠正我……你是不是一直在心里笑啊!?”

周泽楷:“……我纠正过的。”

黄少天顿了顿:“纠正?你就说过你不丑!”

周泽楷也跟他一起排排蹲,特无辜的说:“是不丑啊。”

黄少天看了几秒他的脸,悔恨的扭过头。

“这他妈叫不丑,这他妈叫不丑……”

周泽楷说:“难道丑吗?”

黄少天想拿头撞墙。

他一直觉得周泽楷属于内秀的那种人,模样可能一般般,但性格很好。可他没想到,这家伙不只是内秀啊,他外表也长得很秀啊。

而他,居然还拿这个开他玩笑。虽然他本意只是告诉他他不在意长相……可是……

靠,太他妈羞耻了。这跟安慰金城武说“没事长得不好看也没关系不要为脸自卑因为人生总是有希望的!”有什么区别!?

 

周泽楷看黄少天捶墙恨不得把自己变蘑菇的样子觉得好好笑,他靠过去说:“我说过,你不信。”

黄少天:“你就应该直接拍自拍让我闭嘴啊!”

“闭嘴?”周泽楷不解。

黄少天:“正常人被这么说了都会发自拍的吧……”

周泽楷:“我想听你说呀。”

黄少天:“所以你就是在心里偷笑吧!”

周泽楷笑起来,声音轻轻的。

他很是诚恳的说:“笑出来的。”

黄少天:“……”

这个人,太坏了。黄少天心里冒出来几个字,回头想瞪周泽楷一眼,但这会儿他还没习惯对方这个颜值,只好扭过头不看他。

周泽楷蹲在他身边笑,喊他名字:“黄少天。”

黄少天:“跟你不熟,别叫我。”

周泽楷:“烦烦大佬。”

黄少天羞耻得要原地厥过去了,回过头怒吼:“你闭嘴!——”黄少天瞪了他两秒,气呼呼说,“把头转过去!”

周泽楷:“?”

这时,走廊上过来一人。

是郑轩。

郑轩看黄少天跟一人蹲走廊上还有点懵,那人胸前挂着跟他们绳子颜色相同的吊牌,八成是其他战队的人,但脸却不太熟。

难道是新人?

“黄少你在这干什么?”

黄少天捂着脸:“思考人生。”

郑轩:“你什么时候这么有觉悟了?”

黄少天甚至已经没工夫跟郑轩抬杠了,随他怎么说。

郑轩看向周泽楷:“这位是?”

周泽楷起身:“轮回战队,周泽楷。”

郑轩愣了愣:“轮回的那位新秀?”

周泽楷点点头。

郑轩看看他又看看黄少天:“你们,果然认识?”

周泽楷点头:“嗯。”

郑轩眯起眼,回想了一下认识黄少天这几年的事。

“你该不会就是……”

黄少天急忙道:“都说是轮回的新秀了!”

周泽楷却说:“Vincent。”

郑轩接的话是:“三姨太?寄零食的少夫人?还是说他就是那个你隔三差五打电话的网恋对象?”

三人同时静默,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周泽楷竟不知道自己居然头衔都好几个。

黄少天虚弱看着把他老底全揭了的郑轩:“你……你、我跟你无冤无仇你、你……”

周泽楷沉稳的把马甲全揽了过来:“是我。”

黄少天咚的一声脑袋磕在了瓷砖上。

“靠。”这回轮到郑轩受惊吓了,几秒钟过后,郑轩也蹲了下来,语重心长道:“黄少啊你做了什么啊。”

黄少天浑身都透着幼小可怜又无助的气息:“我也不知道我做了什么……”

郑轩感觉槽点太多憋了好一会儿憋出了一句:“……你对着这张脸居然能叫出三姨太这么羞耻的称呼我真服了你了……”

黄少天委屈:“我也不知道他长这样啊!”

郑轩说:“你简直是在祸害一个青春美少年啊——人家还没成年吧?”

周泽楷虽然对眼前一幕很懵逼,但他还是很诚实道:“十一月。”

郑轩谴责的看向蘑菇黄:“你看!”

黄少天小声道:“对、对不起。”

周泽楷旁边搭话道:“没关系呀。”

郑轩:“罪恶啊!你真的调戏了一个良家少男啊!”

黄少天:“别说了!”

“没关系,”周泽楷认真的看着他,“一起玩,很开心。”

黄少天:“……”

郑轩:“……”

他立刻起身朝两位做了个bye呀的手势,“在下告辞。”

周泽楷友好的点头:“再见。”

黄少天:“……”

 

 

tbc

轩哥:本来以为黄少是韦小宝调戏了一堆小姑娘,没想到剧情走向是神雕,什么龙儿姑姑柳妹师父全是一个人!

黄少天:我两只手都好好的哪里像杨过了!

轩哥:你不断臂,可你断袖啊。

黄少天:……姓郑的我劝你善良。

(大误

评论 ( 81 )
热度 ( 109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