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趁着深夜来秀个猫。

我家猫猫,是只银渐层boy,其实他性格一点也不像我笔下写的猫,也不像我之前养过(见过的各种猫。

之前养过的烦烦和朋友家的大眼,性格都十分泼辣,你就不能在他清醒的时候撩他,不然你就等着被反手一爪子吧。
晚上大家睡了,他们就在你房间里跑酷,疯狂跑酷😂热爱趴在人肚皮上睡觉,一脚踩在脑门上,然后大屁股一坐,霸占你的枕头。

这样的猫,讲道理在我这个猫奴眼里,其实并不烦人,跟他们玩还有种其乐无穷的感觉(……

话说回来,在见到孟老师的时候,我以为他也是这个风格的,但我发现我错了。

孟老师,全名孟德斯鸠,名字来自于我男神——教法哲学的老师,那天他开车带着我跟我同学去接猫,路上他说:你是个法律人,应该给猫取个法律相关的名字。

同学说:不如叫卢梭?

老师说:三权分立好,孟德斯鸠吧。

然后就这么一锤定音了。

孟德斯鸠小名很多,因为他们说四个字的名字叫起来没气势,我本来也没这个感觉,然而上次他踩我零食的时候,我气急大喊孟德斯鸠,差点把舌头都给打了个结,那之后我也就乖乖喊他小名了。

写论文写不出的时候我就喊他孟老师,然后大吸一口,给他喂感冒药的时候叫的可亲热,一口一个好崽儿,反手一颗药品打的他懵逼,我基友喜欢叫他孟德,因为他就指望着孟老师发情,然后去打一炮好生个曹丕曹植给他养,另一个基友爱叫他鸠鸠,因为大家都叫我九,鸠鸠九九傻傻分不清楚,这样叫起来更像我的猫。

孟老师经常忧愁的抬眼四十五度角看着我,两颗眼睛绿的像小时候玩的弹珠,又圆又大,我不知道他在看我啥,可能在嫌我论文写的太没水平,配不上他这只学术猫吧。

反正他不喜欢叫,不喜欢跑酷,甚至不喜欢猫爪板。

他除了喜欢吃和睡,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踩奶。

犹记得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我把他抱着塞进了大衣里,从之前的主人家带出来,刚回到住处,找了个不用的枕头放下他,他就开始踩奶。

我和我的室友当时爆发出痴汉般的尖叫,还被我录进了小视频——“哇他在踩奶!”

真的很猥琐。

我本来以为踩奶只是暂时的,他会因为跟我慢慢熟起来而走上之前几只猫的老路——从一只乖巧踩奶的小猫猫逐渐没脸没皮然后最终踩到我头上去。

但实际上我错了。

孟老师可能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踩奶这项运动,摸他脖子他踩奶,睡觉也踩奶,在我床上趴着还是坚持不懈踩奶,有时候他躺在窝里爪子悬空,他也能给你表演空气踩奶。

我基友说:这猫是奶精本精没错了。

我认为这话还是有失公允,毕竟孟老师不但踩奶,还很嗲。

他是我见过的第一只你拿手摸他,他会用脑袋蹭你的猫。

见过他的朋友都不约而同的发出了这样的赞叹:他在蹭我!

之前发的微博小视频他已经很嗲很嗲了,但当他那个小脑袋靠过来的时候,那个嗲的程度根本不是摄像头能够体现的。

就一句话。

有一只这样的嗲/奶精,我觉得我拥有了全世界。

评论 ( 14 )
热度 ( 107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