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Ice-cream 6 完结

>3<么么哒完结啦。

前章:【周黄】Ice-cream 5



22

两人磨磨蹭蹭把买的游戏币用完,黄少天喊饿,于是又跑到楼上去买了些吃的。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这两个做派随性又自由的火象星座一起约会,简直就是个大写的没有规划想到一出是一出的典范。

黄少天下楼的时候看见两个并排放在一块的娃娃机,一边是柯基一边是企鹅,这个自诩为撩妹技能点满抓娃娃手到擒来的黄姓小朋友又想撸袖子上去抓两个娃娃,跃跃欲试就想当场给周泽楷表演——“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并向你扔了条狗”,然而碍于电影即将开场,周泽楷只能强行把人拖走。


周泽楷选的电影是个挺小众的外国片,之所以做出这种选择倒也不是他审美情趣有多高,仅仅只是因为同期上院线的片子——实在是太难看了,不是什么青春疼痛校园片,就是卖肉送福利的国产鬼片,周泽楷实在是没什么好选的,才挑了这部慢节奏的片子。

然而就算周泽楷本身很喜欢电影,他也不得不说,在游戏厅这么热血沸腾的玩了这么久,突然让坐下来看这么一部片子——实在是太难为人了。

他靠在靠背上看着银幕里男主角陷入长时间沉默,角色之间既没有对白,也没有眼神交流,音乐节奏奇慢无比,他都有点忍不住打瞌睡了,周泽楷抬起眼斜了斜黄少天,发现对方正靠着情侣座的隔板发呆。

黄少天脸上此刻映着电影的光影,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电影屏幕但明显已经走神了,不知道在想什么。

周泽楷看得出来,黄少天不怎么喜欢看电影,之所以答应只是因为这是他的提议,这部片如果是超英电影也就罢了,就这个节奏来看——这是个不适合在影院观赏的文艺片。

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似乎不太应该把对方拉过来看电影的,毕竟之前玩的那么愉快。

他想了想,在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微信找到黄少天——

周泽楷:很无聊吗?

黄少天感觉手机震动,拿出来一看,发现居然是旁边这人发来的消息,他垂眼一笑,点开了聊天栏。

黄少天:是有点无聊,我看电影看的不多,每次都是看一些爆米花电影,实在是跟不上这个电影的逼格。

黄少天:熊本无辜.jpg

周泽楷:其实我也是。

黄少天:EXO ME???.gif

黄少天:那你干嘛看这部片?

周泽楷截了一张电影排片的图发给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好吧我懂了……

黄少天:其实这电影也不是不能看,要是我们没去打游戏可能我也能看看,但现在我看着男女主说话的速度我就着急,真想直接十倍速替他们把台词念了。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黄少天十倍语速,差点笑岔气。

黄少天:对了你是不是很喜欢看电影啊?

周泽楷:还好。

周泽楷:休息的时候看看。

黄少天:那你回头推荐一些你觉得好看的电影给我看看呗,我有时候也想看电影但不知道看什么。

周泽楷:嗯。

周泽楷:有时间可以到我家看,有家庭影院。

黄少天:家庭影院???你家?你买的房啊?

黄少天:目瞪口交.jpg

周泽楷:嗯。

黄少天:三胖鼓掌.gif

黄少天:壕会玩。

黄少天发完消息喝了口果汁,又抓了把爆米花往嘴里塞。

周泽楷正想找个合适的表情回复过去,忽然听到身边这人轻轻的呲的一声,接着便听见对方含糊的说了句什么,不过黄少天声音实在是压得太低,听不清楚。

周泽楷:你怎么了?

黄少天:忍住眼泪.jpg

黄少天:完全忍不住.jpg

黄少天:不忍了.jpg

黄少天:哇.jpg

周泽楷:……

黄少天:吃爆米花咬到舌头了,妈的痛死了。


黄少天鼓着嘴喝了口果汁,刚才咬那一口是真痛,差点把他眼泪都给逼出来,黄少天心想今天他的舌头还真是多灾多难,又是被烫又是被咬,心疼自己。

就在这时,手机屏幕又亮了。

周泽楷:抬头。

黄少天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不过他还是抬起头,朝身边的人看过去,他的视线还没能适应周遭 的黑暗——便感觉有人拉了拉他,接着,他便被周泽楷给吻住了。

黄少天愣了愣,电影银幕上的光暗了又亮,落在眼前人精致的轮廓上。黄少天眯起眼,周泽楷大概也有些不好意思,眉目低垂着,没有看他,嘴上却撬开了他的唇,软舌抵着他口中又麻又痛的舌尖,轻轻地、似乎有些羞涩的舔了舔他咬到的伤处。

黄少天感觉肩头的力量有些松懈,意识到周泽楷又想用之前在餐厅那样亲一下就躲开的套路,黄少天哪能让这人再次得逞,就在周泽楷要后退撤开的瞬间,他伸手一把搂住了周泽楷的脖子,把人直接扑倒在了情侣座的椅背上。

电影音乐进入高潮——谁也没有听到周泽楷后背撞在椅背上的声音。

黄少天向来是个行动派,这种时候说扑就扑一点都不会犹豫。他微微垂下眼,嘴唇撤开了些许,把周泽楷死死的压在椅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这个人。柔软的唇瓣在他嘴上磨了磨,气呼呼的张开嘴在那片唇上咬了一口,像是在责怪周泽楷打算撩完就跑的举动。

他们俩靠得这么近,可以看到对方眼睛里闪动的微光,彼此身上气味在这样的距离之下几乎充斥在他们的鼻息之间,周泽楷感觉黄少天抵着他的唇啃着,手上摸索到了他的手腕,展开手指——轻轻的扣住了他的手。

鼻尖相抵,黄少天大概是看这张脸看得有些怔住了,他喃喃的念了一句“周泽楷”,没下文了。

周泽楷原本只是打算安慰这个人,顺便亲他一下。眼下他却受不了自己的名字从这人口中——以这样低沉柔软的语调念出来,脑子好像一下就烧成了糊,他扣着黄少天的后颈,张开唇加深了这个吻。

舌齿的交缠意外的激烈,好在这会儿电影的背景音乐不绝于耳,足以掩盖他们愈发粗重的呼吸声。

就在如此亲密无间的档口,黄少天却突然挣扎了一下,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瞪大了眼推了推周泽楷,“唔唔唔!”

周泽楷松开了对方:“?”

黄少天在黑暗中气喘吁吁:“果,果汁翻了!!!”


23

周泽楷和黄少天不得不先行离开了电影院。

黄少天喝的是一杯草莓火龙果鲜榨果汁,打翻之后配合他身上原本的芒果抹茶信息素,他现在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甜的要冒泡的热带水果味道。

喜好的甜食的周泽楷看着他吸了吸鼻子,情不自禁的咽了口口水。

黄少天却浑然不觉,他看着自己T恤上鲜红的果汁印十分苦恼。

“我就带了三件换洗的衣服这是最后一件了,而且这样子也不好到处玩——”黄少天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嫌弃的皱起了眉,“这味道我是受不了了,这也太熏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夏威夷偷渡过来的吧。”

周泽楷闻言偷偷笑了笑,在黄少天看过来之前赶紧敛起笑容,摆出严肃脸:“去我那换衣服吧。”

黄少天愣了愣:“你家?”

周泽楷摇摇头:“我家离这太远。”

“那去哪?总不能是你们轮回俱乐部吧?”黄少天见周泽楷的表情,“我去——你还真打算把我 带你们俱乐部宿舍啊?这不好吧?”

周泽楷:“哪里不好?”

“这……”黄少天也想不出哪里不好,但就是觉得怪怪的。

他一个蓝雨的副队跑到人家轮回的地盘去,总感觉很奇怪啊!而且他一个人势单力薄的,万一打起来他也不是对手啊!

“那可是轮回俱乐部,我一个蓝雨的……”

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有些好笑的看着黄少天。

“我是轮回队长。”

黄少天:“……”

对哦,我连他们队长都拐了,还怕进人家俱乐部?

黄少天突然挺直了背,感觉自己其实很牛逼呀。


周泽楷和黄少天赶回俱乐部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六点了。这个点战队的人都聚在了食堂里,除了门卫大叔,谁也没有注意到他们队长已经悄悄的回来了。

还带着自己的男朋友。

轮回宿舍楼在俱乐部主楼后面,周泽楷住的房间有单独的浴室,房间虽然不大,但足够摆个床和电脑桌,之外还留有空间可以摆放一些个人物品,采光也不错。这种配置的宿舍在S市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已经算是条件相当不错的了。

黄少天一进房便扒掉了自己的T恤,凑到了这人电脑桌后的书架上。

周泽楷的书架上摆了很多手办模型,还有些游戏角色的立牌,大多数是一枪穿云的,还有些是战队的套组,黄少天排排看了下来,在最下面这一层——看到了自己的角色。

夜雨声烦。

那个握着剑的金发剑客一副冲锋之姿,似乎已经抓到了一击必杀的机会,这套模型黄少天是有的,这是当年蓝雨夺冠,为黄少天定制的限量MVP手办,这套手办的转手价格排在目前二手市场前三,已经比当初贩售的原价要高出十倍不止。

没想到周泽楷居然也有。

剑客旁边放的是那个白色风衣的神枪手,这套模型黄少天倒是熟悉,这是轮回两冠时候出的一枪穿云2.0,黄少天家里也有一份,不过没摆出来,都压箱底收着呢。

黄少天收角色手办的时候,对方是第二次拿到冠军。黄少天想——明明在他面前是个要乖乖叫前辈的人,现在手里的冠军却已经比他还要多一个了。

所以黄少天把一枪穿云收过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有几分想要用以激励自己的目的的。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他对周泽楷的感觉很复杂,不仅仅是对这张好看的脸的喜爱,更多的是当两人互为敌手的时候,那种针锋相对的感觉,叫他觉得很刺激。他曾经想要接近这个人,像他跟叶修、跟王杰希还有许多联盟里优秀的选手那样,成为关系不错偶尔能打打架的朋友。

但当时周泽楷没给他这样的机会,他的沉默寡言和似有似无的回避,把他们俩的距离推远了。

距离远了,并没有让好感随之变淡,黄少天猜测原因或许还是因为——这个人太强了,并且越来越强。

他是被周泽楷身上的光芒所吸引的。

不过眼下好像又有点不同了。

黄少天收回视线,不再看那个意气风发的一枪穿云,而是转向正在给他找衣服的周泽楷。

现实生活中的周泽楷,就像一个矛盾体,一面是闪闪发光的作为轮回脸面的那一部分,另一面是他作为他本人,温柔、低调,莽撞又有点可爱的部分。这人会突然亲他,又仓皇逃开,会不动声色的牵他的手,小心翼翼的好像希望黄少天压根不要察觉到,糊涂起来买药能买一堆回来,点菜也是——只要好吃便恨不得全塞给他。

这样的周泽楷未免也太真实了点,真实的让他觉得心神震动,很难平静。

黄少天看着那人的背影,觉得越看越顺眼,简直跟中了邪似的。

他斜了眼窗外,此时的S市太阳正缓缓西沉,时间在一点点流逝,很快——太阳会落下,夜幕降临,这一天也将过去。

明天黄少天就要踏上返程的飞机,离开这个地方。


黄少天张了张嘴,开口叫住了他。

“周泽楷,问你个事。”

周泽楷起身看着他:“怎么了?”

黄少天舔了舔唇:“你留在我身上的临时标记,如果失效了,我能找你续费吗?”


24

房间里光线有些暗,窗台上树影斑驳,黄少天站在周泽楷跟前,一动也不动的看着他,周泽楷一时似乎没有理解对方这个问题,他愣了愣,任由沉默在房间里蔓延。

黄少天忽然有些紧张,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脸上却还是要足够的不动声色。他经常这个样子,有时候话都说出口了,他才后知后觉的紧张起来。

周泽楷视线在面前的人脸上滑过,落在他精瘦的身体上,这个人就在之前还被他抱在怀里,皮肤上他所留下的痕迹还没有褪去。

周泽楷喉头一紧,黄少天说的“续费”是什么意思他是知道的,他当然也是愿意的,但是……

“可以,”深邃的眼盯着他说道,“但是,五次。”

黄少天皱起眉,不解道:“五次?你的意思是你只给我续五次?”

“对。”周泽楷说。

Omega发情的周期半年到一年不等,暂时标记撑死了保持一年,会随着发情期的到来而减弱,所以可以说每发一次情都需要重新标记,周泽楷突然提出次数的限制,黄少天是始料未及的。

“那五次之后呢,你就打算不管我了吗?”

“嗯,”周泽楷垂下眼,“或者……”

“正式标记。”

黄少天怔了怔,算是明白对方的意思了。

五次,也就是意味着最多是五年后,他们就得做出选择,是分手还是一直在一起,而五年这个时间点也值得玩味——因为差不多就是这么五六年,他们就要退役了。

退役的节骨眼上,很多事情都要做出抉择,包括他们之间的关系。

黄少天哑然失笑,这人真是想的够长远,还没真正在一起就想到五年后的事了,但他转念一想,又意识到,这或许是周泽楷故意为之。

Alpha和Omega的相恋其实很容易擦枪走火,谁知道什么时候忍不住就把人真标记了,对于Alpha而言或许影响不大,但Omega则将永远受限于标记。所以周泽楷所说的五次,不仅仅是给黄少天的限制,也是给他自己的。

黄少天想了想说:“那在正式标记之前呢?还有什么程序要走?或者还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你今天就直接说了吧。”

周泽楷轻声道:“要谈恋爱。”

“嗯,还有吗?”黄少天看着他,“想说什么就说吧。”

周泽楷见黄少天一副打定主意要刨根问底的样子,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的确,他们之间如果要真正开始谈恋爱,他心里还有些话是不得不说的。

周泽楷嘴唇动了动。

“我不会说话,”周泽楷看着他说,“会惹你生气。”

黄少天:“然后……?”

“我们是对手,”他说,“会为战队起争执。”

周泽楷又添了一句:“这个,我不会让你。”

黄少天:“……谢谢这个我也不会让你的。”

周泽楷想到这一整天,不说性格,只说在饮食和娱乐的习惯上,他们之间就不是一国的。

周泽楷斟酌着用词:“我们之间……”

黄少天这回是已经听明白这人想说什么了,直接开口打断了他。

“差异很大?”黄少天抱臂道,“你想说的是这个吗?”

周泽楷抬眼:“对。”

“说完了吗?”黄少天问,“你要是说完了我就开始了。”

周泽楷:“你说。”


黄少天:“你说了这么多未来我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我也说说吧。你说你不会说话可能会惹我生气,这点我也是一样的,我话这么多,你可能会嫌我烦,但就算是从小生活在一起的双胞胎都会有语言上触怒对方的时候,这是很正常的事。”

“至于对手,我们一直都是对手,可能接下来在赛场上将永远是对手,但我并没有因为赛场上的对立而对你这个人产生什么偏见,相信你也是——就算我们俩为轮回蓝雨谁比较厉害大吵一架,我也觉得没什么,因为如果我们不是那种为了战队荣誉全力以赴的人,你我恐怕压根就看不上对方。”

“至于差异……的确差异很大,但并不是不可调和。你喜欢吃甜食,我也不算讨厌,你喜欢看电影,我又不是一进电影院就会打瞌睡,我喜欢电玩,你不也玩得挺开心吗?你话多你话少, 我们不是聊得还挺好?”黄少天语速飞快道,“——周泽楷你自己说,喜欢一个人难道会需要对方变成一个跟自己更像的人吗?”

周泽楷哑然,没等他开口,黄少天便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我不需要。就算你打算喝一辈子甜粥,不吃辣不吃榴莲不吃香菜,一辈子都不会像我这样跟我滔滔不绝一口气说上几百个字,我……”

黄少天顿了顿,舌头好像打了个结,他吞咽了一下,把舌头捋直了,望着他坚定道。

“我还是会喜欢你。”

话音落下,周泽楷愣住了,他被黄少天突如其来一大串的告白砸的晕头转向,霎时间他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

周泽楷听到自己的心跳,又听到黄少天因为快速吐字而微喘的气息。

他顿时恍惚了,这该不会在做梦吧。


他之前说那么多,其实是有某些私心的。

如果黄少天真会受不了这些差异,就不如早点让对方意识到这些事,此时把人吓跑,总好过以后在一起又因为受不了这些而分手。但他其实也知道,黄少天不是能被这点小事吓跑的人,他说出来便是期待着对方像现在这样反驳他。

于是当黄少天真的将这番话和盘托出的时候,周泽楷也如愿以偿——他觉得很欣慰,那是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出现在了他和黄少天之间。

这就是他喜欢的人,虽然与他有千般不同,但他能在只言片语中,感受到对方与自己极为相似的心情。

而且周泽楷嘴上虽说了那么多消极的话,但心里其实还真没把这些问题当一回事。

性格,饮食,习惯……种种差异,即便会一直存在,但他也并不介意。

周泽楷不是在爱他自己的影子,他比谁都明白他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即便他们之后相处会因为他们的“不同”而产生诸多矛盾,但最终这些矛盾都会被他们克服。

周泽楷也不需要黄少天变成一个与自己更相似的人,不需要让爱情变得更简单、让相处变得更容易。


25

周泽楷心里百转千回跟人告了无数次白,面上却还是那个不动声色的模样,憋了许久终于憋出了一句。

“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点点头,以为他多少还有点下文,于是洗耳恭听的看着他,示意他继续。

周泽楷原就挺不好意思的,一腔热情只能在心里发发作,这句话差不多就是他的极限了。于是在接收到黄少天的眼神后嗯嗯啊啊卡了好一会,还是没卡出更多的情话来。

黄少天听了一会儿算是明白了,这家伙估计已经憋不出什么下文了。

黄少天顿时有些好笑,看着周泽楷抓耳挠腮坐立不安的模样,自己都替他尴尬。


“没了?”黄少天打趣道,“我真情实感说了这么多,你就五个字打发我了?周泽楷我发现你之前对自己的认识非常合理嘛,你的确是很会惹人生气啊——哎,你说你连‘这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这种广告词都能说出来,怎么就不能对我说个长点的表白呢?”

“………………”

周泽楷又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着他,脸上写着几个大字:别提广告求你了。

黄少天见状笑了出来:“算了算了不难为你了,这个时候跟你说这个广告词是我不对,好了我不说了……免得到时候因为这个广告你要跟我分手,那我真是要去炸麦当劳了。”

“不会的。”周泽楷却突然出声。

“什么不会?”黄少天不解。

“……不会分手。”

“就算你说广告词,”周泽楷认真补上了一句,“我还是喜欢你的。”

“………………”

黄少天睁大了眼,像是惊呆了——好一会没说出话来。

接着黄少天看着他突然大笑起来——

“我靠我居然觉得你这句话特别感人?我是不是有病啊?!说真的我现在很感动啊!没想到你对我感情这么深啊我提你黑历史你都不烦我——我一定是你的真爱吧?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我信你很喜欢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黄少天凑上去:“既然如此我有个请求。”

周泽楷下意识就要拒绝,但还是憋着没开口。

“你能不能现场跟我表演一下这句广告词?”

果然。周泽楷再次心生绝望。

“不……”

“就在我耳边悄悄的说,真的当时你这个广告出来我真的特别……喜欢。”

你明明就是觉得特别搞笑。周泽楷默默的看了他一眼。

“真的,我特别喜欢那个广告,”黄少天一本正经道,“我都下载手机里了!没事就拿出来看看。”

周泽楷简直是五雷轰顶:

“……你能删掉吗。”

黄少天充耳不闻,抱着周泽楷请求道:

“就一次,不需要动作只要台词可以吗?”

“不……”

“我今晚不回酒店了,你跟我说一句,就一句……”

“……”


周泽楷强忍住羞耻,抱着一颗壮士断腕的心,附到了黄少天的耳边。

几秒种后。

停在周泽楷房间窗户上的麻雀被惊得振翅而起,房间里传来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人效果太精彩了周泽楷你怎么这么棒啊!笑得我牙疼哎哟哈哈哈哈哈哈——唔。”

周泽楷面红耳赤,看着面前笑得花枝乱颤的人,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以吻封缄。


房间终于重回平静,过了一会儿,细碎的喘息随着窗外拂动的轻风泄露出些许。

春日暮色如火,像是要点燃半边天空。



杜明从食堂回了宿舍楼,手里拿着个苹果,偶尔啃上一口,心思却飘得老远。

春天嘛,总是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季节,他最近也经常想写不着调的事——比如这会儿唐柔在做什么?

下次比赛能碰上她吗?

如果碰上了该怎么跟她打招呼才比较合适?

杜明一路想着行到了宿舍门前,刚打开门余光一扫——便发现走廊对面的那间宿舍门好像没关紧。

那是周队的房间啊。

平时周队都会关门的吧。

杜明一愣,难道有小偷?

他连忙上去听了一会儿,只听见一阵奇怪的响动,说不出是什么声音,好像是在翻东西,又像是在……床上滚的样子。

杜明心想,难道这小偷是队长的痴汉,特意翻进来滚个床?

港真,这是很有可能的事啊!

杜明深吸了口气,随手抄起走廊上的扫帚——推开了门。

然后。


黄少天这会儿正被周泽楷扑在床上啃,他本来就没穿衣服,皮带解了一半,周泽楷埋头在他颈间。

黄少天突然抱怨道:“中午那个牛丸要命了,我现在舌头还是麻的……”

周泽楷想到了之前抽签抽到的规定动作,他低笑着征询道:“亲一下?”

“好啊。”黄少天抱着他的脖子,“快亲快亲过时不候。”

周泽楷轻声笑了,他缓缓低下头,吻住了那两片正开合着的薄唇。


然后,

杜明抄着一把笤帚就进了门。


在杜明的视角里,他只觉得床上那两人根本就分不清谁的手是谁的,只见他们队长和那位蓝雨的副队刚对上嘴——他还没来得及秒速退出去,床上两人便齐齐朝他看了过来。


杜明觉得自己很尴尬,比床上那两个人要尴尬多了。

“嗨队长黄少晚上好哇。”

周泽楷黄少天:“……”

杜明干笑着指了指外头,

“……那什么今天好像天气不错我先出去走走,你们继续哈——拜。”

杜明在两人一言难尽的视线中连退数步,用力合上了门,他靠在墙沿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卧槽卧槽卧槽鬼知道他刚才经历了什么!?

半晌后,杜明终于回过了神,他看着那扇紧闭的房门,冒出了今晚的第三句话。


“——我,的,天,哪。”

小岳岳脸。



end

正文在这里完结了~其实他们的恋爱故事才刚刚开始,有时间的话会更几个番外> <目前想写个轮回全员吐槽的论坛体和一个标记的肉,等我慢慢码~

评论 ( 59 )
热度 ( 10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