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Ice-cream 5

字数太多分两章发23333

前章:【周黄】Ice-cream 4



19

黄少天约周泽楷出来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把话说清楚,然后大家合计合计他俩适不适合谈恋爱,要不要谈这场恋爱。

黄少天在想法上常常是简单粗暴的,但临到行动的时候又迂回起来了。这大概是一个机会主义者的毛病,倾诉心情需要气氛与环境配合,总不能开口就是“嗨我看你面相天圆地方骨骼精奇是个可塑之才不如跟我谈个恋爱吧。”

况且他还不知道周泽楷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


黄少天在跟周泽楷做爱的时候还以为对方是不喜欢自己的,憋着一口气上了床,到一半他自个儿喊停了,他意识到自己挺受不了这种有性无爱的模式,差点落荒而逃,而就在这时候——周泽楷握住了他的手。

牵手,十指相扣,这种动作是有点微妙的。接吻、抚慰哪怕毫无爱意,床上也是用以助兴的常见套路。但手掌相贴就不同了,即便是再大大咧咧的人,也能够在手掌相碰的时候感觉到一丝特殊的滋味,周泽楷的动作很温柔,几乎是一种呵护——而黄少天隐约是可以理解这种呵护的。

毋庸置疑,人只有在足够珍惜喜爱某个东西的时候才会流露出这种情感。而作为这个动作指向的对象,就是那个手指相扣的瞬间,黄少天觉得所有与爱情相关的感知仿佛都被激活了,他从没有细想过的,那些他曾经对这个人所抱有的心情——有别于他看待其他对手的那些心思,都一齐钻进了心里。

黄少天想,如果他们仍然就这么放任自己与对方保持着那种亦疏亦亲的暧昧关系,最终想必结果只有不了了之,黄少天明知自己不会甘心如此,他要的是一个明确的答案。但等周泽楷这么个闷罐子来找他可能要等个十天半个月,他等不了这么久,于是黄少天干脆快刀斩乱麻,先把人约出来再说。


究竟该带黄少天到哪觅食,周泽楷是有仔细想过的。S市不缺吃喝玩乐的地方,外地人慕名而来却都是去一些华而不实专坑外地人的餐馆,贵则贵矣,但要说味道,远不如他们这些本地人习惯去的一些餐厅。于是周泽楷考虑再三,决定省去那些花里胡哨徒有虚名的选择——直接把人带到了平日里他们战队经常聚餐的地方。

餐馆离俱乐部不远,也算是个老店了,味道不错。前段时间换了个老板经营,说是以前那位老板的儿子,那人是个荣耀迷,轮回战队铁杆粉丝,接手了餐厅后便在餐厅里挂满了跟轮回的合影,还把他跟周泽楷的合照及签名放大了摆在餐厅最显眼的位置,弄得周泽楷每次过来都很尴尬。

他们到餐厅的时候,没见着那个热情的小老板,只有几个脸熟的服务员在,看到周泽楷便迎了过来——接着黄少天在他身后露了脸,那几个服务员妹子便愣住了。

“黄少——?”

黄少天眨眨眼:“嗨你好呀。”

服务员妹子尖叫起来:“天啦——是黄少天本人!还是周队来过来的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啊!——求签名可以吗?!我超喜欢你!”

“当然可以啊,回头给你签个大的,不过在这之前我们是不是要找个地方坐?”黄少天摸摸肚皮,“早饭都没吃我现在肚子饿得咕咕叫了。”

妹子深吸了口气,强行冷静下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边请。”她退了一步给他们让了道,嘴上还自言自语道,“真的是黄少天——活的黄少天啊……”

黄少天:“……”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在S市能受到这等爱戴,推了推周泽楷,“你这是带我来的什么地方,黄少天粉丝俱乐部驻轮回分部?”

周泽楷“噗”的笑了。

“笑什么笑,”黄少天翘着嘴角,视线从一路过来那些轮回的照片上划过,小声道,“不过说实话这店看上去就是你们轮回粉丝俱乐部啊,这妹子居然喜欢我?在店里估计是个异端吧?”

周泽楷还没说话,前面的服务员妹子便推开了一间包厢,朝他俩说:“这个包厢周队黄少你看行不?不行我再换一个?”

黄少天对此不挑剔:“挺好挺好就这吧。”


这包间向阳,里头点缀了些花草,环境确实不错。两人进去落座,服务员姑娘递了两份菜单过来。

“对了因为我们店老板后天结婚,这几天店里有一些优惠活动你们可以看看,在这……”

“情侣特惠,”黄少天看着菜单念道,“情侣用餐费用全免?真的假的?”

姑娘点头:“当然是真的,不过这个优惠的前提是要做游戏完成指定动作才可以全免。你们虽然不能享受这个优惠项目,但后面还有这个——”

黄少天摆摆手,浅浅的眸子望着周泽楷:“谁说我们不能享受这个了?做个游戏完成规定动作就可以是吗?周泽楷我们俩试试?”

“……”

周泽楷看了眼站一旁顿时目瞪口呆的服务员妹子,咳了咳,没说话。

服务员妹子一脸开启了新大门的表情,看看周泽楷又看看黄少天。

“那个,可是要,要情侣啊。”

周泽楷x黄少天?这是什么逆天CP?

“你不是说只要完成指定动作嘛,这个小case,”黄少天话说得模棱两可,“也不一定非要情侣不是吗?我跟你们周队关系好,什么动作做不来啊,你说是吧周队——”

黄少天说着往他背上一拍,周泽楷嘴里满口茶水差点直接喷出来。

周泽楷:“……是,是是。”

大概是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是不宜张扬,于是黄少天话锋一转又朝那姑娘解释了。

“不过你可别误会其实我们就是想玩玩你们这的游戏,没别的意思,那什么——可以帮我们保密吧?”黄少天说着顿了顿,脑子里冒了个主意。

“对了,你生日是哪天?”

妹子目前已经没有空思考黄少天为什么要问他这个,只会机械的回答。

“啊?我吗?我生日下半年……十一月,十一月二十号。”

“十一月是个好月份呀,你要是让我们玩这个游戏并且替我们保密,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寄礼物给你好吗?或者让周队带给你,这样你就可以收两份礼物,毕竟这种情况你们周队不好意思不送的——”

话音落下,妹子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我是不是活在梦里”的表情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拿胳膊肘捅捅周泽楷的腰:“送不送啊周队,表个态。”

正在喝茶的周泽楷觉得自己还没搞起清楚状况,心想然鹅怎么扯上我了,但他还是捧着茶杯点点头:

“送,送送……”

黄少天:“你看,周队都答应了,妹子你呢,可以通融一下吗?”

这下服务员妹子反应过来了——不就是黄少天想玩游戏吗?这有什么!

小姑娘顿时点头如捣蒜,原则早就抛到脑后,人生两大男神在前,他们俩想玩个游戏领个优惠那叫事吗?根本不是事!

“好好好好好好理解理解,保密保密一定保密……我去把活动签筒拿过来,你们先看菜单——一会儿你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两人看着缓缓合上的木门,确认对方已经离开之后,周泽楷开口了。

“为什么……想玩这个?”

“唔,这个嘛,”黄少天翻开菜单,“我没谈过恋爱,以前看这种餐厅游戏厅什么情侣活动有些挺有意思但又没人陪我玩,现在好不容易抓着你出来,又这么巧碰上这种活动当然要玩咯。”

周泽楷眨眨眼,视线在那人轮廓分明的侧脸上流转,窗外阳光明媚,斜入包间里,落在了窗台那株开着淡黄小花儿的素心兰上。

周泽楷声音轻轻的,试探着说道:

“……是在恋爱吗?”

黄少天翻菜单的手一顿,他抬起头:“这个我也不知道,我是这样想的,就顺其自然吧,处一天试试,我们俩之前也没怎么深入接触过……我是说一起玩一起聊天,就利用今天了解了解对方吧,恋爱什么的等过了今天你要是愿意我也愿意那就谈,你觉得这样行吗?”

黄少天话说得轻巧,思路也没那么复杂的弯弯绕绕,放在别人身上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问题,到他嘴边要解决起来倒是易如反掌了。他的确还摸不透周泽楷想什么,但这么处一天下来,黄少天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也能知道周泽楷的心思了,到时候该怎么做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一言以蔽之就是,想那么多,不如直接行动。

“嗯,”周泽楷点点头,这样的确比放脑子里想来想去平添烦恼来的实际好用,他再一次欣慰点头,“没问题。”

黄少天点点头,朝他笑了:“那就好了,我们先点菜吧。”


黄少天翻看着菜单,忽然感叹道。

“我发现你们这边吃东西很舍得放糖啊,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吃甜食?”

“嗯,”周泽楷说,“你呢。”

“我不是很喜欢甜食,尤其是粥类,我们那边咸粥很有名的——”黄少天说着一愣,察觉到一个问题。

周泽楷跟他大概也会存在某种饮食偏好上的差异的吧?

黄少天心里啧了一下,抬眼看看周泽楷,这人眉头一皱,估计是跟他想一块去了。

黄少天把菜单放下,一本正经道:“问你啊,豆腐花你吃咸的还是甜的?”

“……”

周泽楷说:“甜的。”

“粽子你吃甜的还是咸的?”

周泽楷:“咸的。”

“月饼喜欢吃什么口味的?”

“……莲蓉蛋黄。”

黄少天看着他:“你能不能吃辣?”

周泽楷额角滑下一滴汗:“……不太能吃。”

“那你吃不吃榴莲?吃不吃香菜?吃不吃臭豆腐!?”

周泽楷:“………………………………”

世人云,吃不到一起的人是很难愉快生活的,周泽楷被这一串问题轰炸下来,心情瞬间跌倒谷底。

周泽楷暗自想到——他俩这才刚说好处一天,总不会一开始在吃上面就达不成一致然后分道扬镳?

也太惨了吧!

周泽楷想捂脸。

他试探道:“……不会完全不同吧?”

“哦,”黄少天撑起身子继续看菜单,“这倒没有,什么好吃我就吃什么没有特别的口味倾向,什么粽子豆腐花月饼只要做的好吃我都行——”

黄少天咧开嘴笑了笑,小虎牙冒了头,可爱的不行。

“至于甜食嘛……我只是平时不怎么吃但是有特殊情况。我每次吃完辣的就想吃甜的吃完甜的又想吃辣的,但是如果甜的咸的辣的都点又肯定吃不完,我们队里都不怎么喜欢吃甜食每次我点了就会浪费只能忍着不点,这件事困扰我很久了,你喜欢吃甜食就好,我就可以又点辣的又点不辣的还能点甜的一起吃啦——这么想起来还有点小激动呢。”

“……”

黄少天这口味还真是随和,周泽楷意识到刚才一闪而过的担忧在这人面前简直太肤浅了——对于这人而言哪有什么吃不到一起的情况。

周泽楷有点服气,又觉得很开心,嘴角带上了一抹笑。

“嗯,一起吃。”

黄少天斜了斜身边的人,见这家伙满脸谜一样的笑容,便直接把菜单甩给了他。

“好了好了你先别笑了赶紧去点菜吧,这么多菜我不知道哪些好吃还是交给你了——再不点菜我就要饿死在这了。”

“好。”周泽楷接过菜单起了身,“我去前台点。”



20

周泽楷照着平时的菜谱点了些菜,回到包厢的时候,那个去拿签筒的服务员姑娘也回来了,正在跟黄少天解说这游戏要怎么玩。

“每个签上绑着两个纸条,同一张签上,纸条上要求的动作会有区别,双方都完成才算通过。”姑娘把签筒摆在黄少天面前,她回头看看周泽楷,“周队可以跟黄少商量下谁来抽,两张纸条怎么分,分好就不能改了。”

黄少天撸袖子就要上:“我来我来跟你说我的签运相当不错的,我们队长在这方面有时候都不稳定,但我抽签基本没差过。”

说着黄少天抽了根木签出来——木签下面牵着两条红绳儿,绳子上一边卷着一个纸条。

他拿着木签朝周泽楷晃了晃:“你一个我一个,选吧。”

“你运气好。”周泽楷走过来说,“你先选。”

“那我就不客气了。”

黄少天摘掉了靠自己这边的纸卷,把剩下那个递给了周泽楷,打开纸条展开一看——

“一起吃刚出锅的撒尿牛丸,不吃完不能分开……我还得喝汤?”黄少天抽抽嘴角,“——我靠这是什么鬼啊???周泽楷你呢你呢你呢你抽到什么了?”

周泽楷展开纸条只看了一眼,便飞快的把纸条收了起来,他抬起头,结结巴巴道:

“吃……牛丸。”

黄少天狐疑:“没有其他动作了?”

周泽楷脸上明显飘过一丝可疑的红,他使劲摇头。

“没有。”

黄少天不信,他怀疑的看了几眼,转向服务员姑娘:“这个可以重新抽吗?”

“不能,”姑娘摇摇头,“抽到什么是什么。”

“那行吧——牛丸呢?”

“我这就通知厨房加热。”

黄少天一时语塞:“我去还加热?这是要烫死我们吗?”

姑娘不好意思道:“纸上写的是刚出锅的嘛……不然要不算了?”

“不不不,吃个牛丸而已,我什么时候怕过了。”黄少天豪气的摆手,“今天这个优惠我一定要拿到——周泽楷,你没问题吧。”

周泽楷似乎处于当机状态,黄少天说完他愣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

“没,没问题。”


那圆滚滚的牛丸送过来时,上头还冒着烟,可以想见这玩意吃下去会有多烫。荣耀名嘴黄少天忍不住哽了哽,艰难的看了周泽楷一眼。

“开始?”

“……好。”

“你先把牛丸叼住,然后我先咬破一个口把汤给喝了,免得爆出来,然后再吃——你坐着不要站起来,不然太高了我不方便咬!”黄少天夹着牛丸分配工作道,“你注意不要先咬破了,来张嘴,啊——”

“……”周泽楷顿时有种小时候看医生的感觉。

黄少天把那个牛肉丸塞到他齿缝,又开始调整方位方便自己下嘴,周泽楷一脸生无可恋张着嘴张了好一会儿,使劲眨眼拿眼神催促对方快点开始咬,然而黄少天磨磨唧唧就是不下嘴,非要调整到完美又精准的时机。

黄少天拿筷子拨了拨牛肉丸,“咦”了一声:“周泽楷你这是流口水了吗?你这么饿吗?再等等我马上就好,就算再饿也不能吃下去啊不然就前功尽弃了你知道吗?……”

周泽楷:“……唔唔唔。”

你试试嘴张这么久会不会流口水……

“哈你说啥?哎你还是别说话了有什么话回头再说啊,我来看看——你咬好了,卧槽你牙齿怎么这么白我之前都没发现,你说怎么没人找你代言牙膏?”

周泽楷:“………………”

黄少天早不开始啰嗦,晚不啰嗦,偏偏是在这个时间点开始絮絮叨叨,居然评价起周泽楷的牙齿了。

周泽楷难过的阖了阖眼,再睁开——黄少天还在嘀咕:“不对不对,这个方向还是不好下嘴。”

周泽楷突然很绝望。

他看着近在咫尺黄少天,对方似乎还是不打算动,周泽楷这个行动派也是终于忍无可忍, 他飞快的伸出了手——用力一拽拉下了黄少天的脖子,扣着他的后脑勺,把人径直压向自己,用一颗硕大的牛肉丸堵住了黄少天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目睹到这一幕的服务员手一滑,啪的一声,签筒掉在了地上。


黄少天只感觉脖子后头那股力气大的惊人,他整个人都栽在了周泽楷身上,嘴里被塞进了一个热热鼓鼓硬硬的……牛肉丸。

周泽楷眨眨眼,示意他咬。

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心领神会,借用虎牙这等天生优势的利器,咬开了那颗牛肉丸的皮,热汤顿时喷了出来。

卧槽好烫。黄少天倒抽了口气,眼眶红了一圈。周泽楷捏捏他的手,让他慢点别急。

滚烫的汤滑到舌尖,趟过食道,钻进胃里,黄少天感觉自己差不多要死了,关键是没吃完还不能松开,不能松开就不能说话转移注意力,这分明就是要他命。

把汤吸完的过程仿佛持续了一世纪之久,黄少天嘴差不多烫麻了,眼泪婆娑的朝对方点点头。周泽楷这才敢下嘴咬牛肉丸,他飞快的咬下一半——然后把另一半塞进了黄少天嘴里,吃掉。

黄少天终于可以呼吸了,他胡乱嚼了几口把牛肉丸咽下去,松开周泽楷便开始葛优瘫在椅背上嚎哭:“卧槽槽槽槽槽择个肉丸也太烫了吧啊啊啊窝涩头都麻嘞啊啊啊啊啊……”

周泽楷却依然不动声色,他快速吃下了嘴里的肉丸,端起茶杯喝了口水,漱漱口,又突然站了起来。


就在黄少天吐着舌头迷之口音吐着文字泡的时候,他感觉头上突然出现一团阴影——接着,唇上便多了个柔软的触感。

周泽楷俯下身子吻住了他,软软的舌尖在黄少天被烫的发麻的舌头上如同蜻蜓点水一般的勾了勾,留了点茶水的香气给他,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对方便匆匆撤开了。

黄少天:……不知所措.jpg

服务员妹子捡起签筒,抬起头便看到了这一幕,目瞪口呆之际手上又是一抽——签筒再次掉回了地上。


周泽楷起身坐回了自己的凳子上,那张白皙好看的脸这会儿透着再明显不过的红,颜色鲜艳的好似人间四月天。

周泽楷佯装平静的喝了口茶,从口袋把那张早前被自己收起来的纸条拿了出来,递给了黄少天,黄少天一脸木然的接过去, 展开一看。

上面写着——一起吃牛肉丸,在恋人被烫到的时候,亲他。


21

饭桌上气氛一度很尴尬。

黄少天心不在焉的嚼着甜脆的笋尖,注意力却全在身边的人身上。

他俩接吻了。就在刚才。

周泽楷还亲了亲他的舌尖。

啊……

黄少天感觉自己身上突然冒出一团火,直往天灵盖冲,要是肉眼可见的话,这会儿他绝对已经被熊熊火光包围了。

这种动作亲密过分,太黏腻了,不属于这个零恋爱经验的黄少天能承受的范畴。

黄少天觉得自己身上被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包围了。

他不敢细想,低头狂扒饭。


“一会想去哪玩?”周泽楷忽然开口打破了包间里的沉默。

“啊?这随便啊,”黄少天往外张望了一下,“外面太阳有点大,出去走太累了,要么找个室内的地方?”

“电影?”周泽楷想了想,“你喜欢吗?”

“还好……我挺久没看电影了,可以去看看,”黄少天还是没敢看周泽楷,自顾自的数着碗里的饭粒说话,“电影院——电影院附近应该有游戏厅吧?你挑电影,看之前我们去打个电玩怎么样?”

周泽楷点点头:“好。”


电影是在下午四点多,周泽楷选的影院离他们吃饭的地方不远,两人溜达到了商场找到了游戏厅,黄少天顺手买了三百个游戏币,便带着周泽楷风风火火杀了进去。

周泽楷不常来游戏厅。小时候偶尔过来但也没同龄人那么喜欢在这玩,而且游戏厅环境嘈杂,一进去他就觉得什么也听不着,全是游戏机的各种音效鼓点,哪还能集中精神玩游戏。

但黄少天看上去挺喜欢这地方,而且熟悉大部分机器,他领着周泽楷绕过那些个逃课来打游戏的初中生,停在了一个音游机面前。

“来吗?”

黄少天回头递给他游戏币,却见周泽楷摇摇头:“我先看看。”

“你没玩过啊?”黄少天愣了愣,“你……不常来这吗?”

“嗯,”周泽楷说,“没关系,你玩。”


黄少天本以为男生应该都挺喜欢来这地方的,毕竟当初在沉迷荣耀之前,黄少天最爱干的事就是吆喝上小伙伴一起溜到游戏厅打游戏,有时候甚至还会逃课。好几次班主任和教导主任杀过来抓人,黄少天使出浑身解数跟人斗智斗勇,才躲过班主任的追击——也就是当初累积的这些战斗经验,为他后来沉迷荣耀提供了“技术支持”。

即便是如今他忙于准备比赛,不常出门,但只有时间允许,黄少天偶尔也会在俱乐部附近的游戏厅放松放松。

没想到周泽楷在这点上跟他完全不同——不过黄少天转念一想,也是,周泽楷这人可能从小就是个好学生乖乖牌,这辈子最叛逆的决定,说不定就是当职业选手了。

啊,自己好像把人领到了一个他可能不太喜欢的地方。

黄少天做什么事都不希望只有自己一个人开心,尤其是对方还是自己的恋爱对象——于是他琢磨了一下,回过头看着周泽楷道:“你先看我打一盘,然后你来试试, 赛场上变量太多,今天我们俩来比比这个,这游戏考验的是职业选手最基础的素质——手速和节奏感,怎么样?比吗?”

周泽楷对于这个提议有些犹豫,毕竟他实在不擅长这类游戏,不过见黄少天兴致勃勃,他不想扫兴,于是便点了头。

“好。”


星光这类音游跟以前风靡一时的节奏大师里星动模式的玩法差不多,只不过屏幕更大配置更复杂,而黄少天所选择的曲目和难度,都远超出了一般玩家的水准。

黄少天却打得很从容,手上一个不差的打在了节奏点上,以他这种职业选手里高水准的手速,十指并用掌控这种游戏ALL Combo都是小case,差别大概也就在踩点的准确度上了。

他一边打一边跟周泽楷解说道:“这种就是要画圈,然后同时打这个,你注意他们出来的顺序, 屏幕上可能会存在很多指令,反正要按照他们出现的顺序去击打,抓住节奏点。”

黄少天出手的速度令人眼花缭乱,周围的路人纷纷停下了脚步,站在他身后围观这逆天的手速和精准的节奏感,这人打着高难度的歌,还能空出时间来跟人聊天解说这游戏该怎么玩——简直让这群吃瓜路人看呆了。

周泽楷没注意身后围过来的人,他正仔细的看着黄少天的动作和他击打跨度较大的节奏点的技巧,歌曲进入高潮,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圆圈弧线看得人都不知道从哪下手,但黄少天却能精准的顺着他们出现的顺序,有条不紊的在指令落入圆圈里的瞬间打中。

围观群众发出惊叹,还有人直接问:“这哪来的大神?手速也太夸张了吧?”

这些话自然钻进了两人的耳朵里,黄少天歪过脑袋,跟周泽楷说:“你快挡着点我,万一有人认出来我怎么办……哦不你得先挡着你这张脸,毕竟你可是S市男神——冰淇淋广告都遍布大街小巷。”

游戏厅里光阴交错,周泽楷满脸便秘的看着黄少天,眼神仿佛在说,你快别提那个冰淇淋广告了。

黄少天感受到他的视线,爽朗一笑,手上飞快的敲了几个节奏点,——一曲终了。


周围响起零零星星的掌声,混在游戏厅喧嚣的鼓点中,黄少天趁着大家没注意从包里摸出了两个口罩,飞快的戴在了脸上,顺手拉开了另一只直接帮周泽楷扣在了耳际——松手时还亲昵的扣了扣他的帽檐。

周泽楷一怔,没反应过来,就被黄少天推到了游戏机跟前,耳边是对方温热的呼吸。

“上吧大神,”黄少天说,“用你枪王的技术教我做人。”

“……”

周泽楷被对方呼吸的温度烫得脸一红。

好在口罩和游戏机五颜六色的光掩饰住了他的异样,周泽楷松了口气,投了几个游戏币进去,点开了黄少天刚打的歌。

虽说周泽楷是头一回接触这种游戏,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手速摆在那,更何况还有前人亲身示范教授技巧,他打了一会儿便适应了游戏机的灵敏度,顺利上手。

周泽楷手长腿长,玩游戏观赏性相当的好,脸上虽戴着口罩,但黄少天还是在他打游戏的动作中隐隐约约感受到一丝丝的“帅”。

黄少天侧过脸吐吐舌头,原来这家伙打什么游戏都是这种风格,所谓帅到骨子里不用耍也能让人无法忽视——就是说的周泽楷吧。

周边围观的人更多了,周泽楷不像黄少天,打游戏还能抽出时间跟人聊天,他打得很专注,自带了一种特殊的魅力,而他打击的精准度几乎是不输于黄少天的,他们这种习惯了游戏特效的人,要辨别节奏点出来的顺序简直是易如反掌,一曲下来——毫无意外的ALL Combo。

黄少天:“分数比我低,你输了。”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跳出来的分,扬起眉:“下次赢回来。”

“你说的啊下次记得陪我过来玩,”黄少天说着拉住了他的手腕,扫了眼围观群众,“走吧走吧玩点别的,这儿人太多了——再这么被围观下去迟早要被认出来。”

周泽楷眨了眨眼,口罩下的呼吸因为黄少天的动作而有些收紧,他垂下眼看着对方握着他的手腕,跟着他出了人群。


黄少天拉着他在游戏厅里四处打转,一会儿玩玩赛车机一会儿打个太鼓达人,把把都嚷嚷着要跟周泽楷比。

在此之前,周泽楷基本都没怎么玩过这类游戏。一是因为没什么人会把周泽楷往这地方带,而即便是把他带过来了,那些人也多是各玩各的,哪里顾得上他会不会玩——可黄少天不同,这人除了乐此不疲的帮他开发一个又一个新游戏,还手把手的教他怎么玩。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人在教他的时候总会不经意的对他做些亲昵的小动作,撩得周泽楷心跳飞快,等他想对黄少天的动作有所回应的时候——这家伙又躲开了。

其实黄少天这些撩人的技巧全是看游戏厅里小情侣的动作现学现卖,当场复制用在周泽楷身上,比如什么从身后抱着对方教他玩啊,还有戴帽子替他拨开刘海呀——动作虽然不太熟练,但撩在周泽楷身上,效果倒是非常不错。

不但把人心撩动了,还把周泽楷对这些游戏的热情给撩出来了,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周泽楷脚步在射击游戏的机器前停了下来,目光灼灼的看着那把枪,黄少天回头一看:“我靠射击游戏?不玩不玩这不是玩到你饭碗里去了吗!”

周泽楷:“不一样。”

黄少天站定看别人玩了一会儿。

“我觉得差不多啊,反正对你而言就是射。”

“操作不一样。”

黄少天抄起那把枪:“操作一样还得了,你可是全联盟最会射的男人,跟你比这个我也太吃亏了。”

旁边玩游戏的小哥十分哲学的回头看了看他俩。


事实证明,这个射击游戏跟操作一枪穿云真不是一回事。

这游戏既不需要按键盘,也不用找技能,只需要瞄准——射击。

完成这两个动作对于周泽楷没什么难度,但是——

周泽楷奇怪的看着自己手里的枪:“怎么分没变?”

黄少天忍无可忍放下枪:“大哥啊你总是瞄准我的脑袋我是你队友你朝我射当然不涨分啊!?”

周泽楷:“……”

“对不起……”周泽楷解释道,“情不自禁。”

黄少天:“……”

黄少天翻了翻眼睛,故意的吧这人一定是故意的——这家伙明显就是在使坏啊!

黄少天心想,既然如此那就互相伤害吧。说着他干脆调转枪口,对着旁边那个队友的黑影biubiubiu了起来。一顿枪口对准自己人的火力轰炸之后,对面的敌人果真一个也没少——而就在他俩忙于毫无用处的自相残杀时,屏幕中的小人已经不知道中了多少枪,血槽空的差不多了。

周泽楷:“……”

黄少天耸肩:“对不起啊,看到你我也控几不住我记几。”

周泽楷一愣,随即忍不住嗤笑出声,黄少天说完自己也受不了了,两人对视一眼,笑了起来。

黄少天扶额笑道:“妈的我们也太幼稚了……”


不知道周泽楷是想到了什么,GAME OVER的字样打出来之前,这人突然拿起了手里那把枪,枪口一转——直接对准了身边的黄少天的胸口,做了个开枪的动作。

黄少天垂眼注意到自己心脏位置那个明晃晃的红色光点,那根红色的光线如同一丝细长的红线,连在他和周泽楷之间,黄少天恍惚了一下,他抬起眼——对上了周泽楷那温柔的笑容。

那一瞬间他觉得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他竟真有种被什么东西击中的错觉。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9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