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Ice-cream 4

本来应该是这章完结的,但是我每次一写他们就……_(:з」∠)_不过下章一定写完!

这两个人虽然有各种不一样的地方但其实还是非常适合谈恋爱的> <

前章:【周黄】Ice-cream 3



15

轮回和蓝雨今天的比赛本只是一场常规赛,两个战队也早就脸熟了,不至于临阵有什么场外情绪。然而今天却有些不同——大概是因为昨晚那个插曲, 两队的人从赛前碰面的时候开始,就陷入了某种蜜汁尴尬的境地。

队员们打了招呼,往选手区过去,黄少天虽然走在蓝雨队伍里,离周泽楷却也只有一步的距离,他歪歪脑袋,冲身边的人说:“你钱包落我那了你知道吗。”

周泽楷“啊”了一声,松了口气:“原来在你那。”

“原来你还知道钱包不见了啊我看你都不发消息问我,我以为你压根不知道呢,”黄少天快速道,“钱包我帮你收着了,比赛后再给你,以后小心点。”

“谢谢。”

黄少天摆摆手:“客气什么,对了,你身份证上的证件照——那是十八岁时候的照片吗?”

周泽楷:“……”

耳朵竖的老高的轮回众人:……想看。


至于蓝雨,这群人由于接收信息慢了一拍,目前还沉浸在刚闻到周泽楷信息素的震惊中。


大概是天意,这场比赛还在个人赛阶段周泽楷和黄少天便已经对上了。大银幕上应景的打出了王牌对王牌的字样,解说员的情绪也高亢了起来。

银幕中,夜雨声烦找了个小树林躲了起来,猥琐的在地图上刷起了文字泡。

夜雨声烦:枪王你在哪躲着呢敢不敢不躲出来跟我正面刚来一场面对面的对决!

观众看看屏幕里在出生点动也没动的一枪穿云,再看看猫在树丛中的夜雨声烦:到底是谁在躲啊喂!

黄少天发消息的间隙朝着对方所在的方向挪动,偶尔停下来找个地方重新蹲好,确定周围没有一枪穿云的身影,才会放心的开始发射文字泡。

而周泽楷这边还是跟以前一样,对这人成吨的文字攻击完全置之不理,转换着视角专心找对方的踪迹。

黄少天这边正发这消息,屏幕里的剑客却已经悄无声息的停下了步子,躲在树丛里动也没动,解说员一愣,惊喜道:“ 夜雨声烦看来已经先一步找到了对手。”

上帝视角来看,这两人的距离已经在慢慢接近了,黄少天忽然不动也不知道是真发现了对方,还是习惯性戒备,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这两位顶尖选手的正面对决。

安静了好几十秒的聊天栏突然跳出了一行字。

夜雨声烦:周泽楷我们来打赌好不好,看你抓不抓得到我。


黄少天在游戏里这么说话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平时至少队友或者对手们并不会对这句话进行过分解读,但今天情况着实特别,尤其是刚消化完“这两个人昨晚一起过了夜”这个信息后的蓝雨和轮回全员,这行字一出来,他们顿时觉得牙酸。

真的不是调情吗???

轮回战队和蓝雨战队陷入思考——这到底是不是碗狗粮,他们应不应该果断掀翻。

屏幕上夜雨声烦又说:你不说话就是自己承认抓不到我啦。

神枪手依然没有回答,但画面里他已经悄无声息的举起了枪。

子弹抵达夜雨声烦跟前的瞬间,游戏里的特效也出来了,树丛里的剑客纵身一跃,躲过了攻击拔剑直冲对方——

子弹与剑光终于正面交手。

观众区顿时沸腾了,坐在选手区域的这群人心情却比较复杂,强行严肃了好一阵的他们互相看了看,小声的开了口。

杜明:“现在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一个表情包。”

吴启:“什么表情包?”

杜明:“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打自家人.jpg”

吴启仿佛看到了雪姨的脸,点头:“……有理。”


周泽楷的技术是相当华丽的,而一枪穿云使用技能的特效配合上操作者的技巧,简直是爆炸一般的效果,眼看着两人刚碰上面,没几下夜雨声烦差不多是要被对方的火力所覆盖了——

江波涛:“周队还是很敬业的,就算是谈恋爱,打起架来依然很认真啊。”

杜明点头:“那必须的啊,而且我觉得全力以赴也是一种表达表达爱慕的模式吧?”

吕泊远若有所思:“也许这就是网上说的,‘射出的子弹都是爱你的形状’?”

吴启指着夜雨声烦的动作,说起了段子:“那黄少岂不是把小心心都劈掉了?哦不也有可能是串起来了,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有道理,”江波涛说着也加入了这群段子手的讨论中:“然后黄少反手一剑劈出了个爱心形的剑气?”

方明华:“于是就被队长的巴特雷狙击一枪穿心?”

轮回众人朝方.老司机.明华比了一排六。

旁边的替补选手看着银幕里两人交手的技能,配合的唱了一句:“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刚打完坐回位置的孙翔一脸状况外:“???你们怎么还唱起来了???”


16

这场比赛虽然赛前状况不断,但两方队员赛场上发挥得却还是相当不错,两队打得很激烈比分也算焦灼,团队赛更是硝烟四起看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只不过比赛结束后,两队队员握手,撇开了场上的刀光剑影和针锋相对,两拨人又恢复成了之前那般微妙的心态,握手的时候甚至还握出了几分亲家见面的气氛,十分尴尬。

身处其中的周泽楷和黄少天却很淡定,完全不在意周围的人看他俩的眼神,下了舞台回到休息室便收拾收拾东西——不等队员们上来追问,脚底抹油直接开溜。


黄少天到后门的时候,会场的人也散的差不多了,外头那片平地上不见人影,冒出新叶的树在路灯的暖光下轻轻摇晃,黄少天眯起眼扫了一圈——在对面的一颗树下看见了周泽楷的身影。

周泽楷正看着手机,没注意到他的接近,黄少天本想悄悄走过去吓他一跳,结果他刚往那边一靠——周泽楷抬头了,茫然的看着他小心翼翼抬起来的左腿。

黄少天一愣,心想怎么跟偶像剧演的不一样?

周泽楷咳了咳,打破了此刻蜜汁尴尬:“来了啊。”

黄少天把腿放下来:“我看你没注意到我还想给你个惊喜,你怎么知道我来了?”

“气味。”

“我怎么忘了这个——”黄少天一拍脑袋,“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对了你的钱包我先给你。”

黄少天拿着钱包的手刚伸出去,又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手一顿,收了回来。

周泽楷:“?”

黄少天:“你明天有空吗?”

周泽楷想了想,点点头道:“有。”

黄少天嘴角扬了起来,那颗虎牙又在不经意间冒出头,他这会儿站在树荫以外,头发上落满了温暖的路灯光。

“我后天的飞机回G市。”黄少天难得这么认真跟人说话,连语气都正经了起来,“之前来S市的时候没怎么玩也没怎么吃,这次想请你陪我一天带我玩玩。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一时半会儿说不完,需要占用你一天的时间,可以吗?”

周泽楷愣了愣,他的视线在这个静谧的夜晚与黄少天交汇,片刻后,他笑了。

“当然,”周泽楷郑重说,“求之不得。”


Alpha跟Omega做爱,除了原本就是情侣顺理成章滚床单的情况,大多数时候滚完之后都会有些难以收场,即便是一点感情也没有的炮友,做完之后还得再见面也是相当的煎熬。

正如周泽楷和黄少天在睡上彼此之前的担忧那般,两人虽说各自心里对彼此都有着一般友情以上的想法,但想法终是想法,并没有被两人付诸实践过,这一次偶然无异于直接拉动进度条,把他俩的关系往前拉了数个维度——如果不能妥当的处理,那就与揠苗助长没有任何区别了。

周泽楷本来想比赛后找黄少天谈谈,没想到对方竟然先开了口。


不过话虽如此,但周泽楷却还是有点苦恼。在床上再怎么缠绵,那是情动时水到渠成的事,这种热情退却之后谈感情又不一样了。

这将要跟黄少天相处的一天该怎么过?黄少天又想跟他说什么。

他想了想之前赛场外两人的状态,算是谈恋爱吗?

说谈恋爱也不恰当,只是有点……暧昧,似有似无的,嗯。

那他们之间——要谈恋爱吗?

不,如果对方压根就没想继续保持关系呢?

这样的话……他该怎么办?

周泽楷在感情上可以说没什么经验可谈,好感到了什么程度算是喜欢他说不清楚,都说喜欢是心动的感觉,他是觉得他对黄少天心动过,不止一次——可那些都是一眨眼的功夫,来得突然,捉不住踪迹,更不知深浅。

而且他们之间好像很遥远啊,性格,地域,习惯……

周泽楷在床上翻了个身,看着窗外明晃晃的月光,半边脸埋进枕头里。

在心里默默关注,或者偷偷的特别对待一个人容易,可要摆在台面上去喜欢,就好像多了很多要考虑的事,真难啊……


就在这时,周泽楷的手机震了震,是个微信提示消息。

你已加入群聊

周泽楷怔愣了下,打开群列表——这群人还不少,一眼看过去,光是轮回的就有杜明,江波涛,吴启,方明华,孙翔,吕泊远……再往下看,蓝雨的喻文州,宋晓,郑轩等人也都在,另外他好像还看到苏沐橙?还有一些头像看着眼熟,周泽楷想不起来是谁,但估计都是职业选手。

手机一直在提示消息,他便返回了聊天界面,开始往上拉未读信息。

苏沐橙:我听说周队和少天在一起了?真的假的呀?

宋晓:还没在一起,不过估计快了!

楚云秀:……这个CP厉害了。

杜明:对吧,就问你们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叶修:很刺激。

江波涛:???叶神怎么也来了他不是没手机吗???

苏沐橙:他抢了方锐的手机,账号是之前过年抢红包注册的。

江波涛:看来叶神对我们两支队伍非常关心啊。

喻文州:我觉得不是这样……

叶修:其实我只是刚买东西对方只能微信付所以借了方锐的手机,沐橙说有热闹看我就来了,你们这个群是干嘛的?

吴启:我们听说他们俩明天要约会,正在商量要不要联合作战?

肖时钦:联合作战?作什么战?约会大作战?

杜明:@张新杰 @肖时钦 @叶修 @喻文州 这就需要你们四大战术师想办法了!

韩文清:这个点他应该已经睡了,AT他没用。

众人看到这个ID,聊天栏顿时甩上去一堆省略号。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谁把老韩拉进来的?

张佳乐:……

张佳乐:我点错了不好意思。

韩文清:我不能进来吗?

众人:……可以可以。

叶修:他们是想踢你但奈何没这个胆子。

众人内心:叶神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看破不说破?

苏沐橙:我打个岔啊,刚才我去搜了下周黄tag,有一篇文里他俩都生孩子了哈哈哈哈哈哈小包子好可爱哇!!!感觉可以拿来当战队吉祥物啊!

楚云秀:沐沐你看文是一目十行吧,那篇文我刚看开头你怎么就把结局生孩子都剧透出来了。

宋晓:是是是蓝雨欢迎这样可爱的吉祥物。

孙翔:不不不我们队长的孩子肯定是轮回的吉祥物啊!

徐景熙:我们副队的孩子必须是蓝雨的吉祥物好吗???

杜明:他们的孩子姓周吧?姓周当然是我们轮回的啊!

喻文州:谁说一定姓周?我支持姓黄。

叶修:吃棉花糖看戏.gif

王杰希:推开棉花糖我也要看.gif

苏沐橙:别吵了他们生了两个,一个姓周一个姓黄。

江波涛:姓周的归我们姓黄的归你们!

楚云秀:等等啊你们???一眨眼的功夫怎么把生两个都剧透了,下一步你是不是要直接告诉我取啥名了?

周泽楷:……

周泽楷一发言,群里顿时静默,几秒种后——

你已被群主移出群聊


17

周泽楷严肃了一晚上,想他跟黄少天究竟该何去何从这事想的焦头烂额,结果就是这么个突如其来的插曲,却让他顿时笑了出来,他看着已经不再有信息更新的聊天框,随手截了张图——点开了黄少天的聊天栏。

周泽楷:在吗?

黄少天秒回:嗨呀想不到吧我还没睡.jpg

周泽楷把消息记录截图发了过去。

聊天栏上跳了跳在正在输入,接着便弹出了消息。

黄少天:黑人问号脸.gif

黄少天:???这群人有毒吧为什么背着我建群还是建了个这种群,你快拉我进去我要喷他们!

周泽楷:我被踢了。

周泽楷也找了个表情包:捂脸别说话用心去感受.jpg

黄少天:……

黄少天:韩红听了想打人.jpg

黄少天:他们讨论我们的孩子居然还不让我们看???过分了我要挂他们!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在里面而且这个点了还不睡觉?

周泽楷:可能是拉错了。

他又说:在想事情。

黄少天发了只头顶问号的橘喵过来。

黄少天:想什么啊还不睡觉明天起不来的!

周泽楷:在想你。

发完之后他又觉得这话似乎过于直白,于是又补了一句:想……明天和你去哪。

聊天栏好一会儿没回应,上头正在输入跳了几次,终于弹出了消息。

黄少天:这有什么好想的反正S市这么大你找个好吃饭的地方就行啦!我现在肚子好饿满脑子都是吃吃吃。

周泽楷:给你点外卖。

黄少天:酒店不让外卖小哥上来还是算了……

周泽楷:我给你送。

黄少天:不要不要我就是说说,我想留着肚子给明天啦!

黄少天:比心.gif

周泽楷:你明天想吃什么?

黄少天:你决定啊我什么都好你懂的我们广东人#嘿嘿

周泽楷想到了前阵子看到的梗,忍着笑接了一句:吃福建人?

黄少天在五分钟路程外的酒店顿时笑得打起了滚。

黄少天:你知道的太多了。

黄少天:其实我比较喜欢吃上海人#坏笑

黄少天:脸红猫.jpg

周泽楷:揉柯基屁股.gif

钻进被子里的黄少天此时脸都红了,他把之前粉丝拿他做的表情发了出去。

黄少天: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并朝你扔了一条狗.jpg

周泽楷:接住狗就跑.jpg

卧槽这人居然还能接!没想到周泽楷的表情包储蓄量意外的大啊!

他飞快的甩了一张表情上去。

黄少天:狗从你怀里跳了出来并对你放了个屁.jpg

周泽楷:像你这种人黄少天都不想跟你说话.jpg

黄少天:像我这种人周泽楷都想跟我聊天.jpg

周泽楷:大大英明.jpg

黄少天觉得他们俩这么下去能用表情包聊一晚上,他咬着唇闷在被子里笑了好一会儿,看着屏幕里周泽楷最新发出来了那只正在跑路的企鹅.gif,感觉自己心都要化了。

不行不行,再这样下去今晚就不要睡了,明天还有一天呢!

黄少天:我要睡觉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见!

周泽楷:嗯,去吧。

黄少天:你早点睡啊!不要熬夜想我了#坏笑,明天记得准时!

周泽楷:知道,晚安。


周泽楷一动不动的看着聊天界面看了一会儿,直到屏幕灯光暗下,床头归于黑暗,他才回过神来,嘴角带上了深深的笑意。

唔,他想,或许他之前那样担忧——并不是非常重要的事。

明目张胆的承认喜欢一个人很难、会产生诸多顾虑,不得不带上许多忧虑去看待彼此的未来。

但是承认喜欢黄少天,却是件简单又让人觉得愉快的事。

因为只要想到他,好像就能鼓起所有的勇气来面对一切未知。


18

隔天中午,周泽楷在出门之前便被杜明和江波涛拦了下来。

杜明见到他就差没三百六十度猛虎落地式下跪道歉了。

“队长我们不是故意拉(你入)那个群的!更没有恶意大家只是怕你们俩彼此不了解,相处的不愉快所以想商量商量,对不起对不起!”杜明捧上一张A4纸,“作为赔罪——这是黄少喜欢吃的东西,如果你们俩去游戏厅,这是他打星光最喜欢的几首歌……如果你们不去游戏厅上面还有很多选择,东方明珠城隍庙对了你们还可以去坐摩天轮——我们昨晚上特意百度了一下我市的景点,发现还是有很多可以带外地人去的……”

周泽楷:“……”

江波涛:“虽然有点赶,不过凑合着可以用了。”

周泽楷看着那张纸:“蓝雨也有这个?”

江波涛点点头:“他们也了解了一下你的一些习惯什么的……不过肯定没我们这份详细。”

那张纸上图文并茂,这些人简直发挥出了作为一群职业选手写攻略的最高水准,为他们准备了份“恋爱攻略。”

周泽楷笑着接了过来,他很感动——但却没有展开来看,而是小心的折好放进了口袋。

江波涛愣了愣:“怎么?这些你已经知道啦?”

“不知道,”周泽楷摇摇头说,“想自己去了解。”

“这样啊……”江波涛若有所思,“也好。”

杜明:“可是……”

周泽楷不想他们太失望,于是说:“景点可以参考。”

他抬起眼认真的看着面前的人:

“谢谢你们。”


此时已经接近中午,大街小巷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正是春天,天气不热不冷,恰到好处。

周泽楷赶到酒店,隔着玻璃门他看见了那个靠在大堂沙发背上的人,他今天穿了身休闲服,白体恤水洗牛仔裤,头上戴着个鸭舌帽——周泽楷视线一顿,那个帽子好像是之前他给黄少天戴上的。

黄少天目光到处乱晃,终于在周泽楷推门的时候看见了他,起身朝门口走了过来。

见到面,两人都没开口,而是看着对方笑了笑,转身朝外走去。


两人并肩在街上走着,黄少天看了眼周泽楷这身打扮,跟他差不太多,只是他另外穿了个深色的外套,头顶了另一款帽子。

“我自己的帽子没带,今天先借用一天,”黄少天拉拉帽檐,“晚上还你。”

周泽楷:“没事,你戴挺好。”

黄少天忽然想起昨晚跟他互发表情包的周泽楷,再看看眼前这个沉默的美男子,顿时觉得这个反差可以说是相当的可爱了。

“你表情包很多啊,”他说,“简直出乎我意料。”

周泽楷摸摸鼻尖:“轮回群里发的。”

黄少天:“你们轮回的画风也是越来越别致了,不过你平时也会看群聊吗?之前很少看你在大群里出现我还以为你不看群的——原来你一直都默默窥屏收表情包啊。”

“咳。”

周泽楷拢着手咳了咳,他想,自己也不是完全不发言吧。

“我出现过的。”

黄少天脚步一顿,想起了某次黑历史,嘴角抽搐:“哦对你出来呵过我——呵呵。”

周泽楷:“……”


周泽楷有些心虚的转过眼,往前走了几步打算拦计程车,黄少天斜了斜眼前这个高挑的男人,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对了,我出门前收到了一个东西。”黄少天摸摸口袋,掏出一张纸,有模有样的念道,“这是一份名为《如何单刷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的攻略, 早上我们战队的人给我,说是从轮回取经来的——你要看吗?”

周泽楷闻言扶额。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这份攻略。

黄少天望着他手里那张纸,忍着笑道:“这是刷我的攻略?”

“嗯。”

“你看了吗?”

周泽楷摇头:“没看。”

“我也没看,”黄少天把攻略收了起来,扬起眉道,“我跟你说实话吧,其实我很少看攻略,攻略只能教方法,但机会还是要自己去把握,没有什么攻略能教我这个,所以我几乎不看——我说的是荣耀。”

周泽楷赞许的点点头,这个观点他是认可的。在荣耀里,不管是黄少天这种一击必杀的机会主义者,还是他这样横扫战场绝对压制敌人的暴力打法,都属于偏离“一般规矩”之外的风格,在他们的战斗中,自己的行动就是规则,不是任何攻略可以穷尽或者左右的。

黄少天看着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小声嘀咕起来:“再说了,你也不是靠攻略就能打的对手——我说的是游戏。”

“我有攻略?”周泽楷新奇道。

“对啊!每次你的比赛一结束网上就会有很多解说来破解你的招式和打法,但有什么用啊你那打法根本不存在一劳永逸的攻略,啧,所以我就干脆不看了。”黄少天歪着脑袋看着他,“所以对于我们俩而言,这些攻略什么的都是浮云啦,不过你要是想看也没关系——”

周泽楷闻言笑了笑:“我也很少看攻略。”

黄少天微微勾起嘴角:“哦?是吗。”

周泽楷垂眼笑笑没吭声,朝远处的一辆计程车挥了挥手。

“唔,那这么说我们俩是不是可以达成一个共识不看怎么单刷彼此的攻略了——?”黄少天拉长声音,眨了眨那双明亮的眼睛。

“毕竟我们是在约会,约个会从一开始就看到答案对着答案来填过程有什么意思,摸索一下多好。再说了,喜欢吃什么玩什么这种事慢慢发现才有惊喜呀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这人居然完全跟他想到一起去了,周泽楷笑了,他觉得很欣慰,点点头说:

“对。”

黄少天眉开眼笑,那颗可爱的虎牙又冒了出来,他爽快的打了个响指,看向缓缓靠过来的计程车。

“那就这么定了——车来了,我们走吧,先去吃饭!”



tbc


评论 ( 63 )
热度 ( 12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