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旧人 9

更个新,接下来两天时间比较多,我努力再更一发~

前章:【周黄】旧人 8



13

平阔的干盐地上,黄子律朝远处那两个人正渐渐远去的身影望了过去,略微纠结的呲起了牙。

黄少天刚离开,他身后剧组的人三三两两凑了几个堆,上午的拍摄不顺利,组里个个都是满面愁云,远离人群的角落里还坐着几个场工,正拿着手机议论着——不用看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无非也就是之前那条微博。

这回来青海是黄子律头回跟组,前面拍的还算顺利,于是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大家伙情绪都这么低迷的情况,更让他担忧的是黄少天——他总觉得之前拍摄的时候,他哥的样子很奇怪,不是很在状态。

周泽楷就更不用说了,他那表现也太反常了……没台词的戏都NG了好几条。

黄子律有些纳闷,他之前没见过周泽楷拍片,但光看大银幕的成片,这人的演技还是相当可以的,不至于是上午这种水准吧。

这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难不成还真是昨晚睡了一觉的锅?

黄子律顿时惶恐,拼命摇头——真要是睡了一觉的问题,那这个八百斤的大锅不都得我来背了???

“小黄啊。”背后突然传来人声。

黄子律肩头一抽,赶忙回头——发现是B组导演。

“吴导啊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吴导年纪跟他们差不多,但模样稍微着急了点,加上婚后发了福,面露富态,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儿。

“黄导人呢?”

黄子律挠挠头,余光斜了眼远处的人影:“他跟……周泽楷讲戏来着,您有事吗?”

吴导说:“是这样,B组那边拍摄任务差不多结束了,就是原计划的远景拍摄还没完成,无人机也带过来了,不过因为现在人流量比较大,加上远景拍摄的位置比较靠近人群,拍摄需要许可。之前黄导说跟这边负责人交涉了,但后来也没下文,我来问问他情况,看能不能拍。”

黄子律一拍脑袋:“——哎瞧我这记性!”他快步冲到了自己放背包的地方,“我哥昨儿交代让我把这个给您,结果我给忘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在这……这是授权和许可文件,您拿去。”

“没事没事,”吴导接过了文件,感叹道,“少天做事还真是越来越稳妥了,这么个取景还专门弄了这么多书面文件,不过也好,大景区程序搞得越清楚也少点麻烦。”

“是啊我哥就是这么想的,他说这地方成分复杂,不但是景区还跟资源开发挂钩——反正就是为了稳妥起见,他把能签的文件都想办法找人签了。”黄子律说,“他跟我稍微说了点这里头的关节,听得我头都大了!”

吴导翻阅着文件,点头笑道:“你哥以前还没这么面面俱到,吃亏吃过不止一次,不过他机灵啊,混了几年就把这些门道摸得清清楚楚——我有时候都佩服他这脑子,他那些鬼主意啊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对了,我看微博上说你哥跟周泽楷……”

黄子律顺着吴导的视线看了过去——可不就是他哥跟周泽楷走远的身影。

黄子律尴尬的笑了两声,收回了眼。

“你说那个微博啊,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吴导看着他端详了片刻,知道他是误会了,便解释道:

“我没别的意思,跟你哥认识这么多年了,关心一下他,毕竟这几年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里,几乎没看他有什么个人生活,突然冒出来这么个人,难免有点好奇。行了,不跟你说这些了——我先去把今天要拍的拍完好收工。”

“好的好的您去吧,有什么事再联络!”


黄少天蹲了一会儿没吭声,他问完那句话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起了一身冷汗,周遭雪白的景致看着有点恶心,于是他扶着额头合上了眼,耳朵却还竖在那儿等着周泽楷的下文。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令他不安的回答没有如他料想而至,他感觉周泽楷的呼吸近了些,随之而来的是——是他的手掌。

接触到那温度,黄少天浑身一激灵,他反射性的拨开了对方伸过来的手,睁开眼看着他。

周泽楷视线在自己的手上停留了片刻,他抬起眼,俊朗的眉间微微颦起。

“你是不是发烧了?”

黄少天莫名其妙:“啊?发烧?发什么烧——周泽楷你不要转移话题……”

话语间,感觉对方的视线在自己脸上转了好几圈,被他拨开的手还是伸了过来,贴在了他的额头上,然后他就看见周泽楷的脸色越来越阴沉——接着,眼前这人直接把他拽了起来。

“喂喂喂周泽楷你干嘛呢!逃避问题也不是你这样逃避的……谁发烧了,我身体好得很你不知道?一年都不一定感冒一回你找借口也找个靠谱一点的好吗!你就别装了,直接告诉我吧,你就算怪我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周泽楷拽着他往回走,黄少天却还是不厌其烦的在他耳边叨叨叨,尽显他当年身为X影第一嘴的肺活量。

黄少天之所以这么穷追不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他好不容易把憋这么久的问题问出来了,总要得到个答复吧,于是便干脆什么也不顾虑了,倒豆子似的追着对方问。

不过说话向来是最消耗体力的事,况且他们在的这地方海拔少说也有三千多米,比平日里要容易疲劳很多,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感觉脑子里嗡嗡的什么在叫,心跳得也不太寻常,冷汗没下去反而有点越来越多的趋势。

周泽楷忽然停下了步子,扭过他握着手机的手把他的掌心朝内,漆黑的手机屏幕对准了黄少天的脸。

“你看你自己。”

周泽楷说话的语气少见的冷,眼神也像是压抑着什么情绪,黄少天觉得这语气有点熟,是这人要发脾气的征兆,一股更熟悉的心情从他心底油然而生。

好脾气的人一旦发火都非常可怕,尤其是周泽楷这种只做不说的好脾气先生,发起火来都是行动上让你知道他有多气。

黄少天在他与周泽楷恋爱关系存续期间内,曾经货真价实的惹怒过周泽楷几次,每一次结果都是无一例外的黄少天腰酸腿软仿佛被大卡车碾压过一般的——摊尸在床,还是只能趴着的那种摊。

虽说现在周泽楷不可能扒了他的裤子把他扔床上干一顿,但黄少天还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当年身体被支配的恐惧,他高涨的气焰顿时怂了一半,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自己,强撑道:

“我自己怎么啦?我看挺好的啊,除了发型有点乱什么都好!”黄少天抓着对方拽他的手腕,一副打死不走的架势,“周泽楷你先回答我问题!你到底怪不怪我?”

周泽楷回头:“你到底走不走?”

黄少天瞪他:“你怪不怪我?”

周泽楷额头直跳,之前说话的时候他就觉得黄少天脸色不对劲,但毕竟说着正事,就压着没提,后来黄少天情绪一上来,这张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白得发青,周泽楷本来就发愁不知道该怎么跟人解释,蹲下身抬起眼便看到黄少天一副随时要过去的样子,他这下心一惊什么解释啊误会啊都抛脑后了。

身处高原地区,不管是高原反应还是感冒发烧都不容小觑,黄少天今天一波事接着另一波,焦头烂额间没反应过来身体不对劲可以理解,但这会周泽楷把话点破了问他是不是发烧,眼前这人却还跟他犟着,完全不把自己身体当一回事。

周泽楷顿时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就差没说脏话了。

“你走不走?”周泽楷盯着他又添了一句,“不走我抱你了。”

黄少天:“……”

黄少天那跳得十分紊乱的心脏在周泽楷这个眼神下瞬间跟抽风了似的,突突突打起了机关枪,他喉头一哽,感觉自己简直无可救药。

这么大的人了,为什么这种偶像剧里二十出头的小情侣套路,居然他还觉得……好他妈不能拒绝。

黄少天默默朝对方挪了一步:“走吧,但我觉得我没事——我应该就是刚才激动了点,发烧?”他摸摸额头,摸到一层冷汗,“应该没有吧?我体温一直偏高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对了你到底……”

他话说一半,手机屏幕却亮了,上头跳了个名字:老吴。

黄少天那颗七上八下活蹦乱跳了小半天的心脏忽然沉了沉,他眉头一皱,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电话没啥好事。

他朝周泽楷示意了一下,接起了电话。

听筒那头吴导声音焦急,他冲着黄少天道:

“——黄少你赶紧过来,无人机出了点问题,拍摄的时候失控了。”


黄少天拿出了大学那会儿体测的速度直冲回剧组,周泽楷知道拦不住他,只能一路跟着,唯恐他还没跑到地方就出什么事,但对方的体力明显超出了他想象,黄少天跑回了剧组,得知黄子律已经赶到了出事的点,便又一刻不停的往出事的地点过去。

周泽楷在剧组叫上了自己助理,随后便也跟上了对方。

无人机坠落的地点在游览区前段的广场的盐雕附近,这会儿那周围聚集了一拨人,看不清楚情况,但隐约可以见到几个穿着公安制服的人已经到了,正在检查现场。

黄少天嘴里不停的说着“不好意思借过”一头钻进了人群里,吴导正在盐雕附近跟警察录笔录,见了他赶忙冲他挥了挥手。

“——黄少,这边!”

“来了来了——什么情况?”黄少天赶了过来,这一路跑得太快,他叉着腰喘了会儿把那股压在胸口的气顺了出去,这才扯出了一丝笑容朝旁边的警察伸出了手,“同志你好, 我叫黄少天,是这个剧组的负责人——请问现在这是……?”

黄少天粗略的扫了圈周围,除了旁边那个大型盐雕被无人机砸了个缺口,倒是没看到什么人受伤,他的视线越过警察的肩膀,注意到他背后还有一男一女跟另一个警察说着点什么。

警官看了眼黄少天,眉头微微皱着,口音带着明显的地方腔:“你就是总导演啊,你们这个机器有问题,拍摄过程中失控坠落,破坏了景区的盐雕,这个要跟景区负责人协商赔偿,另外坠落当时有两位旅客正在附近拍照,受到了惊吓,虽然没有外伤但不排除会有其他问题。”

黄少天闻言稍微松了口气,没伤到人就好:“景区这边就不多说了,一切按规矩办,另外如果真的造成了旅客的困扰,该赔的我们都会赔。”

警察在手里的本子上写了两笔,又开口道:“还有,你们这个无人机的登记证明和许可证呢?”

“在这——”吴导把包里的文件取了出来递给了警察:“登记证书飞行许可所有相关的文件都在这,负责架势这台机器的也是专业的航空人员,关于这个无人机我们程序上需要的手续都是齐全的。”

那警察点点头,视线从黄少天脸上扫过:

“齐不齐全我们会审核,现在那两个旅客情绪不太稳定,有什么需要协商的就一起到所里再说吧,景区的负责人也会一起过来,你们剧组这边派个能管事的人和那个驾驶员一起去派出所吧。”

围在旁边看热闹的人不少,以至于人群中气压很低,黄少天喘不上气,他隐约听到警察和周围人的窃窃私语,脑子感觉要爆炸了。

他捏了捏眉心,强压下了不适感,嘴上答应道:“好的没问题。”

一旁的吴导回过头,小声道:“黄少,事情是我们组这边弄出来的,而且剧组这边拍摄还得看你呢,你别过去了,让我跟警察同志去派出所商量对策吧。”

黄少天摇了摇头,他阖着眼叹了口气:“别别别——这事还是我去管用, 之前跟这边接洽的也一直都是我,面熟好说话,你就别瞎操心了,这个事情处理不好也不可能继续在这边拍,这样,你们回去帮我把周泽楷在青海湖要补的戏都补完,剧组的工作也都麻烦你了……”

吴导说:“你这什么话,都是一个剧组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剧组这边我会负责的。”

黄少天抬起头勉强的笑了笑:“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啧,这边空气不太好,我先去透个气, 顺便把要带的东西带好——”他冲警察点了点头,“我去交代点事儿,一会儿就过来。”

警察看了他一眼,应允道:“行,去吧。”


黄少天转身往外走,打算去找黄子律把事情交代好,可就是一转身,他这跑过来的副作用终于上来了,步子刚迈出去,视野里的景致蓦然黑了下去,脚下便一软。

恍惚间他感觉手臂上多了股力道,接着后背便贴上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失去平衡其实只是眨眼间的事,黄少天虽然头晕目眩,但还是勉力站住了,他抬起眼,不出所料的对上了那双熟悉的黑眸。

大抵是担心人群有人会认出自己,周泽楷在过来之前从助理那把帽子口罩都取过来带上了,他扣着黄少天的肩膀,视线垂落在他身上,那双精致的眼睛里带着几分明显的责备与无奈。

黄少天和周泽楷挨得极近,他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心脏砰砰的跳动,眼前这人不发一语,也没说什么安慰他的话,可黄少天依然在对上他视线的瞬间莫名的松了口气,浮躁的心似乎平静了些许。

黄少天张了张嘴:“你……”

“嘘,”周泽楷看了看周围的旅客,轻声道,“出去再说。”

“……嗯。”

好在这会儿还没到假期,旅游的游客年龄层偏大,周围虽然人多,但都是些 老大爷大妈的,对周泽楷这张脸没学生党那么熟,这也让周泽楷顺利的撑着他出了人群。

两人在广场一个人烟稀少的角落站定,离开人群空气好了不少,黄少天深呼吸了几回,终于好了一点。

他看着眼前的周泽楷,嘴角弯了弯,依旧是那副爽朗的笑容——如果忽略他此时毫无血色的嘴唇的话。

“那什么,这边不是什么大事,我去派出所走一趟,跟他们协商一下赔点钱就可以了,只不过这几天估计回不了剧组,把景区的东西给砸坏了总要给景区这边的人一个说法,你别担心,都是熟人不会为难我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从以前开始,黄少天就有个毛病,那就是无论出了什么问题,在人跟前永远都是一句“没什么事。”所以跟他在一起,不管遇见什么事都要自己判断,不能听这家伙跟你瞎胡的粉饰太平。

周泽楷说:“我跟你一起去。”

黄少天闻言怔了怔,笑了起来:“你去?我是导演我是负责人这派出所我肯定是要去的,驾驶无人机的那是直接责任人,他是必须要到场,那你呢?你是什么需要跟我一起到派出所报道?”

“我是你……”周泽楷差点惯性脱口而出,好在他及时刹住了嘴,看着黄少天那双眼睛憋了好一会儿,干巴巴说了句,“我是你的演员。”

黄少天笑了,眉目舒展开来,眼里好像带着点点光:

“哈哈哈哈哈你也知道你是我演员啊?演员还不好好拍戏去派出所凑什么热闹啊喂。这次真没事,实话跟你说吧,这几年拍电影这种情况我也不是第一回了,心里有数,别担心我能处理的。再说了,你别以为留在这边就轻松,吴导拍戏比我凶多了——你要是还是今天这状态,他骂起人可不管你是不是当红小生……还有陆哥那边,微博上的事不简单,这些都是你需要担心的啊。”

黄少天伶牙俐齿,道理总是说的一套一套的,周泽楷说不过他,也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首要的还是要给对方拍好这部戏,可他深知身处高原地区的危险,始终对黄少天现在的样子放不下心。

黄少天却还在滔滔不绝。

“……好吧就算你有再多的顾虑,但你别忘了我是导演……你要信任我作为一个导演的能力和担当吧?”

周泽楷:“……”

导演的能力和担当都被这人拿出来了,周泽楷还能说什么,他闭上了嘴,沉默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越说越觉得脑子沉,喉咙干得不行,他侧过脸咳了咳,心里嘀咕了一句,这情况他好像还真感冒了。

他算是熟悉自己身体的,大多数时候小病小痛都不放在眼里,在黄少天看来,小毛病只要不去管,一定会自然好。这就是为什么之前他虽然觉得不太舒服,但真没当回事的原因,就连周泽楷都快发火了,他也没空寻思自己到底是真病了还是一时气血不顺。

目前的情况显然和以前那些拖一拖就能好的小毛病截然不同,可黄少天却很清楚,这会儿可不是倒下的时候——眼前这件事跟平时在自己地盘上发生的 事故有本质区别,他在这儿人脉有限,也没人能替他挡着,只能自己出面摆平,于是黄少天晃晃脑袋,打起了精神。

“好,我不去。”周泽楷终于松了口,接着他便把从助理那取过来的背包给了黄少天,“你拿着这个。”

黄少天看着那黑色的背包,好奇道:“这什么?”

周泽楷拉开拉链摸索了一会儿拿出了一个药盒子,又把旁边的水抽出来拧开。

“感冒药,”周泽楷拨了几片药,抓着黄少天的手摊开了放在了他的掌心,“先吃一点。”

黄少天拢了拢手指,看着药片,像是愣住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这人还真是……跟以前一样体贴啊。黄少天心里失笑,他揉揉鼻尖,掩饰住自己的失神。

“噢。”

“忙完记得看医生。”

“嗯。”

周泽楷感觉旁边有人朝他俩看了过来,他拉了拉帽檐,用身子挡住了那些人的视线。

黄少天正低着头往嘴里塞药片,塞完之后从他那接过了水瓶,全程不发一语的吃完了药,乖得简直不像话。

周泽楷盯着这人垂下的脑袋,软软的头发在阳光下镀上了一层浅金,他心一软,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看到了那个在照片里睡着的人。

周泽楷忽然开了口:

“我怪过你。”

黄少天动作一顿,缓缓抬起了头。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便也没有停顿,又说道:

“但是早就不怪了。”

黄少天睁着圆圆的眼,有些迟疑,却还是问了下去。

“为,为什么?”

周泽楷俯下身子,朝他这边靠了靠,手臂张开好像做了个拥抱的动作,但并没有真正抱抱住他,只是拍了拍他的后背:“照顾好自己。”

“忙完回来告诉你。”



tbc


评论 ( 64 )
热度 ( 4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