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旧人 7

更新啦~下章大概要周二更,这几天老师布置了个书评让写。

前章:【周黄】旧人 6



10

七年前

黄少天十一点左右才从湖边回来,他原以为周泽楷已经睡了,蹑手蹑脚打开了帐篷门——却发现那人正靠在床头看着旅游杂志。

周泽楷见他回来收起了杂志,坐直了身子看着他。

“我有话跟你说。”

黄少天眨眨眼,在他床沿坐了下来:“什么事啊?”

周泽楷也不绕弯子,开门见山道:

“你想出国念书?”

黄少天一愣,没想到周泽楷会主动跟他提这个话题,他端详了一会儿面前人的表情,见他神色如常,于是便斟酌着用词道:“是有在考虑这件事,怎么了?”

“那就去吧,”周泽楷手指反复拨动着杂志书页的边缘,眼睛却坚定的看着他说道,“抓紧时间。”

“……”

黄少天一时没说话,对着他的视线,反复确认了好几次,这才肯定——这人不是在跟他开玩笑。

这念头一冒上来,黄少天竟有些不知所措。

“为,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黄少天往前挪了过来:“你为什么答应我出去?”

“你想做的事,”周泽楷笑了笑:“我为什么不答应?”

“不是——你就不担心?”

“担心什么?”

黄少天一脸你是不是没考虑清楚就做了决定的表情。

“比如我们俩得异地,还有时差,而且出国少则一年多则两三年,我要是毕不了业不知道要耗多久——你别打岔听我说完,还有国际长途很贵——我知道可以上QQ,但还是不一样啊!再说了,国外帅哥美女那么多,万一我变心了!你就没有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担心吗?”

周泽楷盘着腿,满眼笑意的看着他:

“你会吗?”

黄少天脱口而出想说不会,可话到了嘴边却又一转头,他故意卖关子道:

“这得看具体情况。”说着黄少天爬上了床,“还有,你在国内拍戏,圈子里那么多好看的演员 明星,你就不会——啊?”

黄少天拿手肘顶了顶他,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周泽楷装模作样的想了想,学着他的口气道:“看具体情况吧。”

黄少天又是一肘,这回被周泽楷接住了,对方顺势一拉,把他给抓过去抱住了。

周泽楷窝在帐篷里,身上暖暖的,隔着衣服黄少天好像都能感觉到对方身上心脏扑扑跳动的频率,他把脸埋进了对方的颈间,闭上眼呼了口气,手臂穿过周泽楷的腰身,回抱住了他。

他听到耳边的人开了口:

“黄少天,”周泽楷说,“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话音落下,黄少天眼皮颤了颤,小心翼翼的睁开眼,帐篷里灯光柔和,恍惚间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

周泽楷这人寡言少语,他不像现在许多同龄人,信口开河,随意承诺又任意毁约,他说话总是简短,又不会透露太多的信息,他说出口的每个字都经过了反复的斟酌考虑。

他说“是”那就是“是”,不会是其他任何意思,他说“喜欢”,就会放在心尖上呵护着。

而他现在说:我想跟你过一辈子。

一辈子有多长?黄少天不知道,他猜周泽楷也不知道。

电影桥段里这么演着——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他们这一辈子,往长的算也就百年了,往短的看,好说几十年吧。

再怎么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也有几十年。

这人还真敢这么讲啊,他想,按周泽楷的脾气,话说出了口,他是真会这么做的——跟他过一辈子。

以黄少天对周泽楷的了解,他知道周泽楷说这话,当然不仅仅是说一辈子这个时长,在毕业这个节骨眼上,周泽楷是告诉他——他想跟他过一辈子,所以接下来的日子,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不管是为了所谓的梦想,还是仅仅只是为了生活,只要短暂的分别,可以让他们过得更好,又何乐而不为?

黄少天觉得心里软软的,塌下去了一块,他回抱着对方,轻声道:

“好。”

周泽楷拥抱着他的手紧了紧,两人好一会没说话,盘旋在他们头顶多日的阴霾似乎随着这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而渐渐散去,那颗对未来的迷惘与不安的心,似乎因为有了这寥寥几句的许诺,趋于平静。

黄少天那一下又好像找到了以往的天真与乐观,他想,只要还在一起,其实所有的问题总能够找到办法解决的吧——之前他想破脑袋都不知道怎么跟对方提起毕业的事,而眼下还不是几句话便说清楚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时光荏苒,七年以后的草原上,不见当时皎如银盘月,只有低沉的乌云笼罩在头顶,狂风呼啸,大雨倾盆。

黄少天拉开帐篷门看了看,雨见缝插针的飘了进来,他赶紧把门拴好,回过头看向屋子里的人。

周泽楷看着剧本,感受到他的视线,轻声道:“你有个好弟弟。”

黄少天翻了翻眼皮,回到床边一屁股坐了下来:“可不是个‘好弟弟’——我这个当哥哥的已经高兴的无话可说了。他倒干脆,连被子都给拿走了,也不怕你在这边感冒?”

周泽楷看了眼黄少天床上的被子 ,有点想笑。

黄少天自然是注意到了周泽楷的眼神,黄子律这家伙还真是机关算尽,被子雨伞全拿走了,杜绝一切周泽楷可以走出帐篷的可能,并且逼他俩盖一条被。

“我去找老板。”周泽楷起身道,“要被子。”

“别别别——都什么时候了,别说老板睡没睡,这么大的雨这边又没地方洗澡,你出去淋了雨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黄少天起身站到了床边,“也别站着了——来帮忙挪床。”

这帐篷的配置是标间,两张差不多够塞下一个成年男人的小床并排放,大概是怕旅客冻着,所以每张床上都配着电热毯。

黄少天和周泽楷合力把两张床拼到了一块,黄少天把卷好的被子往床中间一扔:“凑合着睡吧。”

“就睡?”周泽楷晃了晃手里的剧本,“不讲戏了?”

黄少天深呼吸:“——周泽楷你放过我吧,别跟我说‘讲戏’两个字,否则我真担心明天起来我会控制不住我自己大义灭亲搞死我的那个傻逼弟弟。”

周泽楷嗤笑出声,将剧本放在了床上,伸手拉掉了灯上的开关。

“好,睡觉。”


说是睡觉,其实周泽楷和黄少天谁也睡不着。

帐篷外头风雨交加,雨滴搭在帐篷上,声音密集得连绵不绝。帐篷里早早关了灯,黄少天钻进了被子里,床上开着电热毯很是温暖,他翻了个身,便瞧见了身边平躺着的人。

周泽楷不知道想着什么,一双眼望着帐篷顶上垂下来的小灯泡出神,那小灯泡随着外头的风雨轻轻摇晃着,不安得像是随时要掉下来。

他们俩好久没盖一条被睡一张床了,说不紧张是骗人的,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生怕惊扰了这费尽心力才得以维持的平静。

黄少天望着身边的人出神,不可避免的想到了上回他们一块住在帐篷里的画面。那还是分手前,两个初涉世事的“小孩”,互相许下年轻的诺言。

那场景虽然现在想想,有点“物是人非”,但放在心里仔细品味,总归还是甜蜜居多。

他半边脸陷进了枕头里,轻不可闻的勾起嘴角笑了。

谁知也就是这么一瞬,周泽楷却忽然侧过了眼,那漆黑的眼眸悄无声息的在空气中与他的视线撞在了一起,两人皆是一愣。

黄少天顿时脸上有些发热,呼吸都变得急促了起来,他轻轻咳了咳:

“还没睡啊。”

“嗯。”

“想什么呢还不睡觉?”

“想你和你弟。”周泽楷说,“有点像。”

“哦?”黄少天对于这个评价倒是不意外,只不过他好像突然来了兴致,扬起眉看着周泽楷 道,“像什么?长得像还是性格像?”

“都说不上,”周泽楷想了想,“只是感觉,有一点。”

黄少天撑着脑袋,看着他道:“像以前的我还是像现在的?”

周泽楷转过头,视线在他的脸上转了一圈。

“都差不多。”

黄少天眯起眼:“那你喜欢他吗?”

“不喜欢。”周泽楷又补了一句,“至少不是那种喜欢。”

“扎心了老铁。”黄少天翻了个身,笑了出来,“看来你对我已经没什么好印象了啊!”

周泽楷愣了愣,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还是小声解释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明白。”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我懂我懂,不过我其实一直有个疑问,你今天能回答回答我吗?”

“什么?”

黄少天抓抓头发,想了想道:

“……你以前到底喜欢我什么啊?作为你的学长吧,我又不是你们专业的,学业上也帮不到你,作为你的房东,我好像也没怎么照顾你——反而是我经常在你那蹭吃蹭喝,”黄少天冥思苦想,“难道…… 是因为我长得好???”

黄少天察觉到周泽楷正憋着笑,赶紧出声喝止:“不准说喜欢我这不知道从哪来的自信!”

“哈哈……”周泽楷笑出了声,他像是憋坏了,整张床都在轻轻颤动着。

“笑笑笑笑你妹啊!——”

黄少天说完有些忍不住,撇过头自己也笑了。

周泽楷好容易平复了情绪,翻了身面对着他:“租你房前,我见过你。”

“哈?”黄少天回过头,“真的假的?怎么没听你说过?”

“你没问。”

“???”黄少天不明所以,“什么意思——所以你早就见过我了?”

“嗯。”


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周泽楷不知道他是谁,只是听到他的声音,于是停下了脚步,看了看那个人。

没记错是个温暖舒适的好天气,周泽楷从寝室出来去参加社团活动的排练,结果到了地方,才被告知今天排练不在这儿——场地被隔壁社团的人给提前约走了。

发出声音的那个人看上去跟他们差不多大,高高瘦瘦的,白T恤牛仔裤,头发有点毛躁,大概是昨天刚洗过又没睡好,几根毛顽强不屈的翘着,那人说着话时不时还挠挠头,把那几缕翘起的头发压下去,然而过一会儿又弹了起来。

他长着一双圆圆的眼睛,灯光下瞳孔明亮又干净,仿佛可以看见里头微微跃动的光,他脸上笑着,上下嘴唇开合着滔滔不绝的说着话,偶尔停下来,侧过眼看看身边的人,脸上依然带着那阳光一般的笑容。

他应该是这群人的头头,手里揣着个本子,正跟旁边的男生说着话,内容大致是在聊某某角色该怎么演,说得那叫一个口若悬河,眉飞色舞。

“……放比收容易啊,可是这一幕要的不是放,不能演的跟个泼妇骂街似的——呃不是,我不是说你骂街,而是形容一种状态,你懂啊。”

“感情——要拿出感情来。”那人拍拍面前男生的肩,“看好你哦。”

那男生拍开他的手:“得了吧您嘞,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感情?怎么酝酿啊?女主角回回都不来排练,我一个人对着空气来感情啊,要不这样,黄少你来跟我感情一个试试?”

黄少天:“试个屁啊,我能跟你对戏我能帮妹子上去演吗?我去联系她,你自己也记好词行吗?还要我在旁边题词——你这还没成大腕呢,配置倒是要求挺高。”

“嗨你——什么意思呢。”

黄少天把剧本扔他头上:“什么什么意思,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想借题发挥然后趁机开溜,跟你说想都没想,要溜也是我先溜——你练着,我去打个电话帮你找你的女主角去,放心啊一定帮你把妹子找到。”

男生耸耸肩:“你去你去,说好了啊,人家要是不过来,你来陪我练,回头啊就赶紧换个演员。”

“好好好。”

黄少天走外头打电话去了,周泽楷视线追随着他,脚下不自觉的跟着人走了出去。

周泽楷跟出去的时候,黄少天正靠在走廊的墙沿,拿着手机摆弄着,嘴里小声嘀咕着,此时走廊上冷冷清清的,不见什么人,他那眉头皱在了一块,抬起眼看了一圈——视线便停在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压根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出来,这会儿心里还有个声音不停的问“我这是在干嘛”,好死不死的黄少天居然看见了他,周泽楷顿时便不知所措上了。

要命的是——下一秒,对方居然朝自己走了过来。

周泽楷心下忍不住冒了句“我靠”,摸了摸鼻梁侧过头打算往另一边走,结果他还没迈出去几步,黄少天出声叫住了他。

“——嘿那边哪位同学。”黄少天朝他摆了摆手,“你好你好,我手机好像坏了,拨不出去电话,但我临时要联系个人,能借下你的手机吗?”

“啊?”周泽楷懵了,又反应过来道,“哦哦,可以。”

“太好了,谢谢你啊!”黄少天松了口气,“我这电话要是打不出去,一会儿里头那群人都得跑路了,你说现在要排个话剧怎么就这么难呢,演员一个比一个还不积极——又不是我求他们演的,哎不好意思啊,我又啰嗦上了。”

“没关系。”周泽楷笑了笑。

他掏出手机递给对方,黄少天接过去的时候还不忘朝他咧开嘴笑笑,露出那两颗小小的犬齿,那双圆圆的眼睛弯成了月芽,依旧坚挺卷翘的头发又被这人伸手摸了摸,压了下去——周泽楷眨眨眼,仿佛听到duang的一声,呆毛又顽强的弹起来了。

周泽楷也不知道是哪里短路,匆匆别过了眼。

以周泽楷旁听的结果来看,黄少天并没有叫到那个所谓的女主角,挂了电话之后他便把手机还给了他,然后跑回了练习室,拿起剧本亲自上阵,跟那位男主角对戏。

周泽楷有且就那一次看过黄少天表演。还只是拿着剧本念念台词,说不上多好,但周泽楷依然可以隐约察觉到对方身上存在着某种很特殊的东西,那是一种独特的掌控力,很少在同龄人身上看到的、对于周围事物的掌控力,让这个人轻而易举的成为了旁人视线的焦点。


黄少天听完周泽楷的叙述,好一会儿没说话,帐篷里除了他俩的呼吸声,便只剩下外头风雨交加的声音了。

“呃……”黄少天开了口,“你说的应该是当时我排话剧的时候的事,但是我对你怎么完全没印象???不科学啊!我都问你借过手机了,不至于不记得你这张脸吧。”

“谁知道。”周泽楷说,“当时你忙吧。”

“有可能,”黄少天说,“你就是因为这个而……?”

“不,”周泽楷想了想说,“当时是觉得你特别。”

他想了想,补充道:

“想认识你。”

黄少天摸摸下巴,“所以你就来租房啦?”

“还没,”周泽楷说,“后来又见了你一次。”

“……”

黄少天不信:“前面那次我勉强信了——可是我不可能看你两次都不记得你的脸啊!”

周泽楷说:“你没见到我。”

“啊?”

周泽楷提醒道:“在琴房。”

“……”

黄少天愣了愣,他什么时候去过琴房了?可看周泽楷那样也不是骗他,他寻思了一会儿——终于在若干年前的记忆里找到了线索。

小黄同学自小便被家长怀疑是多动症患者,在家里爬窗钻床底一刻不得消停,他爹妈为了让他能够沉稳一点,便把人直接送到了他们家附近的少年宫,学钢琴。

黄家父母的原意是想让这孩子接触一下古典乐,歇歇他那躁动不安的灵魂,黄少天也算是没辜负他爸妈,安安稳稳学了几年钢琴,虽然没沉稳多少,但好歹能够坐得住了。

然而进了初中,黄少天同学结识了班上一学架子鼓的男生,自此,黄少天算是找到了他青春期的挚爱,摇身一变成了灵魂鼓手,整天跟他爹妈吵着要打鼓要组乐队要搞音乐,不让他打鼓他就在家折磨钢琴,弹得曲子美名其曰“爵士乐”,实则就是瞎那什么乱弹——以至于黄少天的爹妈后来听到音乐两个字,都觉得耳根子还一阵阵抽痛着。

黄少天过了青春期之后就不怎么搞这种幺蛾子了,也知道自己不是什么音乐诗人的料,加上当时 学业紧张,这些特长慢慢差不多都丢了,进大学后也就去过一次琴房——就是去找他们同学。

当时黄少天对着钢琴这位许久不碰的老朋友,即兴来了一首神TM也听不懂的曲子,他摇头晃脑模样与优雅的古典乐八竿子搭不着边,轻快的音符在他指尖跳跃舞动——黄少天一边弹还一边跟他那同学对词,变着腔调叨叨前段时间排话剧里的台词,跟讲相声似的。

周泽楷那回也是过去找人,找的是他们社团的负责人,经过琴房门口就听见这段将钢琴跟相声结合的“旷世奇曲”,差点给跪了。

他往那小窗里头张望了一眼,便瞧见黄少天坐在钢琴凳上,脚下踩着节奏,嘴上抑扬顿挫,妙语连珠。

用后来的流行用语来形容那个场面,大概就是贝多芬听了会流泪,郭德纲见了想收徒。


黄少天联想了一下当时的画面,顿时捂脸了。

没有什么比被人转述自己的黑历史更可怕的事了,如果有,那大概就是被自己喜欢的人转述吧。

黄少天缩进了被子里,一点也不想说话。

周泽楷评价道:“很有趣。”

“有趣的像个谐星。”黄少天闷在被褥下头接话道,“你知道吗?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本来以为自己是个偶像派,慢慢的成长成了一个实力派,结果有人告诉我,其实你是个喜剧演员。”

周泽楷说:“是相声演员。”

黄少天一口血:“……谢谢你啊。”

周泽楷咳了咳,认真道。

“有趣是难得的天赋。”

黄少天:“……知道了知道了,我会考虑去跟郭德纲合作的。”

“……”

周泽楷看着鼓鼓的被子,憋了好一会才忍住笑继续说话。

“后来,”他的声音有些干涩,“又看到你贴广告。”

黄少天翻开被子,简直要崩溃:“??????我贴小广告你都看到啦???我们学校是有多小啊!!! 怎么在哪都能碰见你?”

周泽楷数了数:“也就三次呀。”

“三次还不够啊!这三次除了第一次还能看,剩下两次不是在讲相声就是在贴广告——卧槽。”黄少天醉了,“我突然很后悔问你那个问题!非常后悔!”

周泽楷轻声笑了。

“哎不对,”黄少天突然想到,“你看着我贴租房广告——感情我在前面贴你就在后面撕?”

“差不多吧。”

“……”

黄少天想了想那个画面,感叹道:两个神经病啊!


两人安静了一会儿,谁都没有开口,外头依旧雨声不断,滴滴答答落在帐篷上,黄少天也望着那摇晃的灯泡,数着雨滴落下的声音。

他忽然叹了口气。

周泽楷奇怪的侧过眼:“怎么了?”

“没什么,”黄少天摇摇头,“就是听你这么一说——感觉现在自己好像没以前那么有意思了,变得无趣了很多。”

“嗯?”周泽楷想了想,“还好吧。”

“你不觉得我现在经常很严肃很正经吗?”

“不能这么想。”

“那不然应该怎么想?”

“工作嘛,”周泽楷说,“应该严肃点。”

“其实工作的时候我还觉得很好玩的,毕竟我在做我理想的工作,但不工作的时候才是真的无聊。有时候回了家里面笑都不想笑,话也不想跟人说,虽然在外面跟人说话的时候还是挺有精神的,回家就萎靡了——当然,遇见开心的事还是会很高兴,但感觉这些日子过来,开心的事越来越少了,”黄少天声音淡淡的,“我经常在别人面前装作自己超——热情,但实际上也没有以前那么……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有时候在想,我是不是把日子过成了我以前最不想要的样子。”

年少时候情绪如同沸水,随时能够咕噜咕噜翻滚冒泡,随着年岁增长,温度逐渐流失,变成一锅暖暖的温水,这种转变悄无声息,某天察觉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变了样。

黄少天很努力的维持着一个年少时候的心态,可工作回到家后,看到空无一人的房间,燃烧起来的心又逐渐平静了下去。

他听见自己声音干巴巴的:“我从没跟人说起过这些话,今天都跟你说了,你可千万别嫌我烦……”

“不会啊。”周泽楷说。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面前如同年少时一般俊朗的面孔,慢慢的呼了口气。

这几年他事业上越来越顺利,黄少天不止一次想过——想去找周泽楷,想把人找回来,但又一次次的迟疑了。

黄少天知道以前在学校里自己是什么样子,他不确定他现在的样子是否还是对方喜欢的,也不知道自己越发乏味的生活,周泽楷是否还愿意加入,他知道这是一个死循环,不把人找回来或者开始一段新感情——他的生活会越来越无聊,总有一天的热情也会被消磨干净,可是他又不确定,现在的他是否会被现在的周泽楷所接纳。

于是黄少天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避免考虑这个问题,然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直到这一次,他和周泽楷这两条直线——终于不得不相交。


你还喜欢我吗?

这句话忽然出现在了他的齿间,黄少天咬着牙齿,难受的磨了磨,思索着该怎么说出来才没那么羞耻。

倒是周泽楷先发话了。

“可是你还是你啊。”

周泽楷转过身,床铺一阵轻微的响动,那双漆黑如玉的眼睛便对上了他的视线,他小心的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那依然不怎么服帖的头发,说,

“是我认识的那个人。”

黄少天怔住了,那一刹那他忽然觉得眼眶有些酸胀,他眼睛转了转,像是躲什么似的四下看了几眼,慌乱间抬起头——又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

那双眼睛干净澄澈,没有一点杂质。

精心的伪装和多年筑起来的防备,就这么一眼间决堤崩塌。

“周泽楷,”黄少天深吸了口气,

“能抱抱你吗?没别的意思——就是,你懂的。”

周泽楷看着他没有说话,他见黄少天目光有些闪烁,便主动的伸出了手——将眼前的人拉进了怀里,紧紧的抱住了。

昔日燃烧的热情与爱被时光渐渐冲淡,一个人也被岁月肆意打磨,连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

人生只如初见只是一句面目全非后的感叹,光阴不复,时过境迁,人生又怎么可能只如初见。

可是在这人眼里,以前的你,现在的你,竟然始终如一。


黄少天埋头在这个久违的怀抱里待了一夜,这一夜无梦无话,只有断断续续雨声与他俩交错的心跳,悄然交汇。

周泽楷抱着他好一会儿才睡着,他想了很多事情,迷迷糊糊睡着了——竟然好像听到了当年在琴房偶遇的那段欢快的即兴钢琴曲。


第二天清早,周泽楷便被帐篷外头的响声给吵醒——接着,黄少天便从他怀里冒出了头,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嘀咕了句“谁啊。”

“不知道。”

周泽楷抬起头,看见帐篷上似乎映着一个人影。

黄少天不耐烦的脑袋一载,又睡了回去:“妈的这才几点,哪个不长眼的吵吵吵——扣工资!”

就在此时,外头响起了黄子律那嘹亮的小嗓门儿。

“哥!大嫂!起床啦起床啦!!!再不起来牧场的羊就要来怼你们的屁股啦!!!”

周泽楷:“……”

黄少天:“……我今天要是给他吃肉我跟他姓。”

“……你本来就跟他姓。”周泽楷揉揉眼,小声提醒道。

黄少天不情愿的睁开眼,抬起头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处境,登时红了脸。

他急急忙忙从床上弹了起来,脑子如同一锅浆糊,他艰难的搜索着昨夜的来龙去脉——想到两人抱在一起前的桥段,脸上的热度又上升了一个level。

外头黄子律还在不知死活的喊着:“快起床啊两位,我有急事要跟你们说,而且今天不是要去茶卡取景吗?我已经等不及了!”说着黄子律还贴心的压低了声音,凑到帐篷边小声道,“哥哥哥哥哥——你不会是被干得下不了床了吧!”

话音落下,帐篷里某座名叫黄少天的火山,终于在这个雨后美好的清晨爆发了。

“黄!子!律!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黄少天所有的羞涩瞬间转化成了愤怒,他腾的从床上起了身,一夜风雨后,帐篷里积了水,黄少天却丝毫没有察觉,登着拖鞋掀开帐篷门就杀了出去,黄子律躲闪不及——被黄少天飞起一脚踹得差点打滚。

周泽楷听到外头黄子律惨叫——接着便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花式切换着动作开始揍他弟。

并且还伴随着一系列不能更熟悉的嘴炮。

谁说你变了?

周泽楷摇摇头,嘴角漫上一丝笑意。

我看啊,一点也没变。

外头黄子律被黄少天追杀得嗷嗷直叫,他举着手机一边跑一边喊:“啊啊啊救命啊大嫂快来救我——哎呀我的妈哥你消停会儿……我叫你们起来是有事,有事要跟你们说!”

黄少天边跑边说:“——你说啊我捂你嘴了吗!”

黄子律喘得不像话:“你一直追着我跑我怎么说!”

“那你就别跑了啊,我还嫌追着累呢!”

“你答应你不打我我就不跑了——”

“好好,我不打你。”黄少天停下了脚步,看着十步以外的黄子律,“说吧,一大早叫魂到底有什么事。”

黄子律戳戳手机屏幕:“——你看啊,之前那个说你俩有事儿的微博,今天更新了一张照片,看样子有点像你们俩,应该是你们那会旅游时拍的照,不知道从哪扒出来的。”

黄少天走过去接过了手机,并且迅速出脚踹了黄子律一蹄子。

黄子律捂着腿委屈得像个孩子:“哥你骗人,你说了不打我的……”

“我没说不踹啊。”

黄子律简直了:“……这么老的梗你居然还拿来耍我,你不觉的惭愧吗?”

黄少天呵呵:“这么老的梗你还上当了,你不觉得惭愧吗?”

黄少天说完点开微博瞧了瞧,他不知道瞧见了什么——手上的动作竟骤然僵住了。


那是张老照片了,右下角还标着日期,时间是七年前,地方很熟悉,里面的那两个人影也很熟悉。

那的确是他和周泽楷——他俩背对着镜头,藏在衣袖下的手牵在了一起,他们肩并肩站在盐湖上,头顶丝绒一般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仿佛触手可及,而那云和天倒映在宽广的湖面,他和周泽楷就像踩在一块如大地一般广阔的镜子上。

镜里镜外,天地相接。

镜头里他们周围还有不少的人在摆Pose拍照,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这张照片的重点在哪——那人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似的,还把他俩偷偷牵着的手那,画了个圈。



tbc

当时我在茶卡有脑补过他们出现在那个画面里的场景,现在怎么写感觉都无法还原大自然的美,但是又很想把这个美景传达给大家,于是干脆发一张当时拍的照好了【。】

算是个小彩蛋?


我去的那段时间都在下雨,所以盐湖的水比较多,水少的时候人是可以站上去拍照的【。

我脑补的就是他俩在画面里的一个背影。

然后惯例的说下这篇文,到这里其实应该也能感觉到我的想法了,我是想他们俩分开这么久,复合的过程并不一定需要某个人开口把一切一次性说清楚,只是一个慢慢朝对方靠近,慢慢回忆过去,解释清楚一些疑惑的过程,可能到了某个点,自然而然的就一切真相大白了,而那就是那个所谓的复合的时机啦!

这几章讲黄少的事情比较多,接下来会多说说小周,以及黄少眼里的小周。

拜谢大家的喜欢> <

评论 ( 26 )
热度 ( 417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