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我才是户主 03

04

 

今年S市的冬天温暖干燥,入冬以来一滴雨都没见过,早上起来的时候,天边还依稀可见到一缕阳光,带着丝丝暖意。

的确是个洗东西的好天气。

黄少天一边在街旁的林荫小道上溜着圈,如此想道。

 

那天和喻文州聊完后,黄少天特意去了一趟家附近的诊所,诊所的老板是个面容和善的中年男人,黄少天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后,得到了对方这样的答复。

——以你的情况看来……从性成熟开始就一直使用抑制剂,并且一直在加大用量,失效那肯定是迟早的事。刚才说,你现在身边是有一个Alpha对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那个Alpha不是我的伴侣。

——那我认为你最好和他划清界限,Alpha的荷尔蒙会使你的抑制剂失效得更快,如果你暂时不方便这么做,那就尽量少接触他以及他的东西。

可是我们住在一起……日用品都混在一起的,怎么办?

黄少天确信自己看到了那个医生脸部表情有一瞬间的抽搐,忙补上一句。

可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那我建议你去购买一点除味喷雾和除味液,先把沾了他荷尔蒙的东西都先处理一下吧。黄先生,抑制剂对身体其实是很不好的,如果你身边有合适的Alpha或者Beta作为固定伴侣,就请你还是不要再使用抑制剂了。

——知道啦,谢谢医生。

黄少天忙送不迭地点着头,避免眼前这位医生继续叨叨下去。

 

这不,这人前脚一出诊所门还没走上两步,黄少天就果断把医生的嘱咐抛在了脑后。

毕竟在他的意识里,抑制剂失效这种事,哪能说来就来的,而且找一个固定伴侣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现在自己身边能说上话的Alpha就只有一个好吗。黄少天道。

一想到身边这位唯一的Alpha,黄少天瞬间便更是难受了,冬日暖阳像是无用的摆设,冷风一吹,他便是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种惜字如金的家伙,真要是在一起是会死的吧?

 

此时,在外面溜完圈回来的黄少天,拍了拍手,把最后一件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接下来就是床单了!

虽说随便进对方房间有点不太合适,但毕竟他也是碍于自己的难言之隐,不得不对这间房子进行一些技术上的处理——暂时除掉Alpha的荷尔蒙,避免抑制剂过早失效。

——这艳阳高照的,大概下午就能干了吧。黄少天心里嘀咕道。

即便如此自我安慰,黄少天仍旧略有些心虚,踌躇了片刻,他还是推开了周泽楷卧室的房门。

 

两人同居了一个多礼拜,这是黄少天第二次进周泽楷的卧室。

虽然说周泽楷扔在客厅里的衣服不怎么收拾,不过房间倒是干净整洁,灰色的被子被叠成了个小方块摆在了床头,桌上东西摆放得规规矩矩、一丝不苟的,让黄少天以为自己进了张新杰的房间。

这是……

已经把被子扔进洗衣机的黄少天,此刻正在拆着床单,目光一瞥就看到了桌旁的一个陈列柜,然后——他的视线便再也挪不开了。

 

那个陈列柜黄少天有印象,是原来主人所装的,当时的陈列柜是空空荡荡,而此刻里面已经放满了东西,还都是黄少天十分熟悉的东西。

奖杯,奖牌,戒指,还有纪念手办等等……关于荣耀的一切。

当然,都是轮回和一枪穿云相关。

这些摆放得错落有致的东西,每一样都被擦得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灰尘和破损,看得出主人十分爱惜他们。

沿着陈列柜的排列,一点点地看过来,黄少天这颗心便越沉越深,倏地让他有些喘不上气。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不满,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这个问题除了黄少天谁也给不出答案,哪怕是最擅长观察的喻文州也只知道,是在某次比赛后,黄少天就变得格外排斥周泽楷。

那是多年前的一次赛后,黄少天坐在休息室里看着胜利者的发言,此时蓝雨是总决赛的败者,亚军,陪衬。

诸如此类不好听的词汇并不太能影响到黄少天的心情——输了,老实说,算是一场惨败。但不足以让他失去应该有的职业素质,迁怒自己的对手。

直到他抬眼看向电视。

周泽楷,轮回的枪王,联盟又一个了不起的明星选手。

在诸多的赞誉之下,周泽楷的态度却是无动于衷,他既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欣喜,也不谦虚,他人说什么他只随便应付几句,人家说他表现令人惊艳,他也不客气地点点头,问及对手时——他的回答更是言简意赅。

“……很厉害。”

黄少天顿时握紧了拳头,Alpha的种族优势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展露,而周泽楷的简短——或许只是出于他的习惯,和他不愿意多言的性格,可在外人眼里,这种姿态极易被曲解成傲慢。

盯着电视机的眼瞳微微缩了缩,比赛失利的阴云尚未散去,他内心那块柔软又炙热的地方又被这样的“胜者姿态”给刺得鲜血淋漓。

他如果当时是冷静的——或者说放在他对周泽楷充分了解的情况下,黄少天都不会被对方这种态度影响到这个份上,可身为局中人,尚且年轻的他难免认识偏差了。

对一个人的认识只要有了一丁点的偏见,那么这个偏见就会越来越大,最后形成一条难以缝合的裂口。

有一类人,可能参加比赛,并不是为因为热情与爱,仅仅是为了名利,黄少天觉得,这样的目的虽然无可厚非,但也没什么可取,他觉得周泽楷就是这类人,明明是个对荣耀没有多少激情的人,却一次又一次站在了巅峰,和那最高的领奖台上。

输给他,怎么能够咽下这一口气?说是愤怒也好,说是不甘心也罢,黄少天从来不是一个害怕失败的人,他只是单纯讨厌输给这样的人。

 

黄少天怔忪许久,他的视线从陈列柜上划过,停在了那套被保养得最好的一枪穿云的模型手办上,其中收纳了从第一代的一枪穿云到他退役前的所有版本。

这套东西黄少天也有,这也是黄少天从蓝雨离开带走的唯一一样东西。

虽然角色已经易主,但他们近十年的荣耀生涯,一直陪伴着他们的就是这个角色,可以说,全部的记忆都与之相关。或许过去在当选手的时候最看重的是胜负,是冠军,不过离开之后,最割舍不掉的却只是承载着记忆的角色而已。

黄少天看着这东西感觉心底塌下了一块,这种感同身受的滋味,连同着他对那个赛场的怀念,对过去的怅惘,一同钻进了他的心里。

很难想象——他会在自己最不喜欢的一个对手身上,找到对荣耀的怀念,对过去的向往,恍惚间他想起周泽楷当年接受采访的样子。

难道,这些年对这个人的看法,真差了那么多?

 

周泽楷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S市天气奇怪得很,上午天气还是风和日丽,到了下午三四点却陡然变了天,乌云盖住了大半边的天空,不一会,刺骨的雨水便落了下来。

出门的时候他没有带伞,一路上虽然是开着车,但由于雨势不小,上下车的过程中还是把上衣给淋湿了。

“回来了啊。”

刚进门,周泽楷听到这个声音,回过头便对上了黄少天朝他看过来的视线,黄少天张了张嘴,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说接下来的话。

这还是信息素事件之后——黄少天第一次认真的跟他搭话,周泽楷有些惊讶,他怔了怔仔细打量了一下黄少天的表情。

是他的错觉吗,对方脸上似乎带着点……歉意?

黄少天老老实实道:“话说,我今天洗了一点东西。”

“……”

说起来家里确实有些不一样,刚进门的时候周泽楷就感觉到了——他的荷尔蒙被祛除得很干净,几乎嗅不到一丝气味,而这也让领地感极强的Alpha有种直觉上的不满。

“什么?”

“我把一些衣服洗了。”黄少天抱歉地挠了挠头,“还有一些日用品,能洗的,都洗了。”

“……都洗了?”周泽楷睁大了眼,一丝不祥的感觉浮上心头,“床单也?”

“真的很抱歉——本来是打算洗自己的东西,顺手就……”黄少天抬起头,眼中带着浓重的歉意,他声音小了些许,自顾自地嘟囔着,“其实我本来以为下午就能干的,结果下雨了又把那些东西都淋湿了,咳,而且不只是床单,还有被子……”

周泽楷闻言没有开口,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床单被子洗了,这些倒不是大问题,毕竟屋子里有空调,再冷也不会冷到哪里去,真正令他不悦的是黄少天这个举动,他究竟是有多讨厌他?而自己到底是哪里惹到他了。

周泽楷对黄少天远日无仇近日无冤,原来在联盟他们俩也没多少牵扯和交集,他只知道曾经在联盟时,对方不怎么爱搭理自己,偶尔周泽楷搭话,黄少天也不怎么回他。事到如今,见面即是情分,经过上回两人较劲的事,黄少天也消停了好一阵,周泽楷原是以为这人只是发泄房子被他抢走的不满。可这么一遭下来,比起被抢房子的愤怒,黄少天看起来更像是在针对他。

得到这个结论的周泽楷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说不上难受却又不太好受。毕竟黄少天这个人在联盟时非常的开朗,如同一个小太阳,跟谁都能相处得很好,拥有周泽楷永远修不来的交际能力,被这样一个人讨厌,周泽楷有些茫然,又有些失落。

看着周泽楷一言不发地坐着,浑身上下透着森然的寒意,黄少天吸了吸鼻子,闻到了那股雨水的气味,心里的愧疚更是难以自抑,他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地认错道:“你别不说话,这次是我的错,对不起。”

“没事。”

周泽楷摇了摇头,先前被雨淋湿的头发此时湿哒哒地贴在额头上,实在很不舒服,他站起了身,往客厅外走去。

“你干嘛去?”

黄少天一直看着周泽楷那个样子,心更像是被什么揪住了,浑身都被雨淋湿,本来就以忧郁气质著称的第一人此时看起来狼狈极了。

“洗澡。”

疲惫来得十分突然,周泽楷简短地扔下了两个字,便离开了。

 

黄少天在卧室里局促地走过来,又走过去,时不时停下脚步听一下外面的动静,颓然地叹声气。

周泽楷和他的卧室都在二楼,只隔了一条走廊。

怎么办,感觉这次真的有点过分了。

这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真正整到一个人,以前虽然在队里常常玩游戏整人,但大多都是点到为止,而这一回,他出发点还是在信息素上,顺便梗一下对方,算是对这些天的“交手”落于下风的一次幼稚又无聊的反击。

他真没想到会下雨,没想到这样一个举动带来的后果竟是一发不可收拾。

黄少天苦恼地抓着已经被他揉得犹如杂草般的头发,心里不断泛出的感觉扰乱着他的思维,愧疚——没错,的确是愧疚。

特别是他在知道,以前对对方的看法存在着不小的误会后……

哎。

脚步突然停下,黄少天看到了被自己放在桌上的账号卡。

那是他小号的账号卡,以前拿着帮叶修刷副本记录,退役后无聊,又练了起来。

他看着这账号卡突然愣了愣,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飞快地跑出了卧室。

 

周泽楷听到那急促的敲门声的时候,刚从浴室里出来,还来不及穿衣服,只是裹着条浴巾在下身就开了门。

在看到周泽楷的那一刻,黄少天觉得有些呼吸困难,意外出现的香艳一幕——对方赤裸着上身正散发着令人眩晕的热气,借着房间里微弱的灯光,可以清楚地看见对方结实的肌肉,没入浴巾的腰线,微光下的腹肌随着对方的呼吸收放着,蕴含着强大的力量。

靠……就算是Alpha,打这么多年游戏还有这肌肉也太不科学了吧。

“有事?”

周泽楷将擦头发的毛巾取下,没注意到黄少天此时正在内心吐槽。

“……没事,我就是问问你,要不要来切个搓,荣耀。”黄少天努力地将目光从对方的身上移开,扯出一丝笑容道。

周泽楷听到这个邀请的时候稍稍有些迟疑,但对方的表情认真,不像是在打什么主意。

“好,”周泽楷点头道,“我穿衣服。”

 

这栋别墅的书房里放着两台台式电脑,一台是黄少天搬来的时候放进去的,后来周泽楷也觉得书房宽敞,于是也将电脑搬了过去,不过即便如此,两人还是从来没有一起在书房里玩过游戏。

刷卡登陆,黄少天瞥了眼坐在对面的人,此时对方的发梢还滴着水,手上跟他在进行一样的登陆操作。

“房间开好了,密码123456。”收回了目光,黄少天说。

不过几秒钟,屏幕里就出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虽然武器和装备都和一枪穿云相去甚远,但却总让黄少天觉得有些微妙的重合。

没什么废话,两人相遇——直接交手。

乱射的子弹密集度极高,黄少天操作着流木迎着便劈斩了上去。

7把下来,周泽楷赢了4把,虽然这和竞技场的环境有关,不过却还是让黄少天察觉到了什么。

“你状态其实挺好的啊,要打还是可以再打两年吧,怎么这个时候就退役?是不想打了还是身体有问题了?”黄少天抬起头看向了对面的人,“以你现在的水准,一枪穿云这个角色目前还是没有人可以驾驭得比你更好吧”

“不。”周泽楷迎着他的目光,带着些许笑意摇了摇头,“因为,没有人。”

周泽楷的声音很轻,但在黄少天听来却如同平地惊雷,他猛地抬起头看向对方。

“你的意思是……”

 

轮回没有人可以继承一枪穿云。

轮回十几年来都是以神枪手作为主要的角色,这跟周泽楷的强劲实力是不可分割的,一人战队,这是不少人给轮回做的评价。黄少天可以想象到,这些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泽楷的年纪越来越大,状态慢慢地在下滑,战队要面临的矛盾就会越来越尖锐。

再怎么培养神枪手的后辈,但只要周泽楷在战队里一天,就不可能被取代,就算有优秀的后辈,久而久之,也只会因为不愿在别人的阴影下蹉跎时光,继而选择不续约,或者转会。这样下去,轮回确实很难找到可以继承一枪穿云的人。

“你选择退役,是为了战队?”黄少天张了张嘴,说出的话甚至都带着止不住的颤抖,他还想说点什么,却又不再开口了。

不奇怪,有什么奇怪的。

每一个队长,为了战队所做的牺牲,都是超出旁人所能想象的。

的确,留在轮回会阻碍其发展,现在的周泽楷,即便是转会,也仍然是个不小的威胁。

过去是给战队铺路,选择退役也是给后辈们让路,周泽楷所做的,就像以前每一位队长会做的那样。

“职业生涯,很圆满。”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沉默的样子笑了笑,语气里似乎带上了一丝安慰,“不可惜。”

该有的荣誉都经历过的,与队友挥洒汗水与泪水的时光也都在脑海里,永远不会褪色。周泽楷离开的时候,轮回那些猜到他这个目的的人,看着他的眼神都很怪异,周泽楷能从他们的眼里看到许多的情绪,叹息,愤怒,不满,遗憾,不舍。

“……真的考虑清楚了?其实你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只是队长,还是朋友啊。”

“虽说我们应该理解你的决定,但是作为朋友……我们并不能接受你委屈自己。”

这是队内会议上江波涛迟疑着说出的话,话音落下,其他几个人都跟着开了口,周泽楷看着他们看向自己的眼神,原本有些郁结的心情竟然渐渐舒缓了下来,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们对他的不舍,那一丝不舍,沿着血脉淌入胸口,温暖了整颗心。

朋友,向来寡言少语的他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心便飞速地跳了起来,他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队友们笑了。

哪里算是委屈。

 

他会记得这一切,会记得他的队伍,他的队友,他的荣耀——这就够了。

正是因为轮回是一个这样的战队,他有这样的一群队友,所以离开这个决定并不是委屈自己,结束职业生涯也从来不是遗憾。

 

“你也不容易。”或许是因为跟黄少天切磋,让他想起了些许过去的事,周泽楷竟然话多了起来。

黄少天听着对方的话,难得没出声,躲在电脑后头,不知道想些什么。

黄少天带领蓝雨战队,获得了14赛季的冠军,打败了老对手微草战队。

之所以说不容易,是因为喻文州因为伤病在13赛季的时候,不得已宣布了退役。背负起整个战队的责任,一下子落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这一年,对于黄少天而言无疑是意义重大的,因为过去由喻文州承担的东西,都成了他的任务。

布置战术,培养新人,甚至改变打法。

他们的队伍还在成长,远不及新老交替之前全盛时期的水准,赛季初即便是蓝雨粉都不对这一届的总冠军抱有太多的希望,整个赛季批判蓝雨打法的声音从没有停止过,可黄少天坚持下来了。

最后他做到了,蓝雨也做到了,总冠军,背后的辛苦虽然只有当事人知道,但黄少天的改变却是每一个熟悉他打法的人都看在眼里的,周泽楷当然也不例外。

最后站在冠军领奖台的时候,黄少天难以抑制地哭了,他像是个刚踏上这个舞台的新人,哭得怎么也停不下来。

事后黄少天觉得自己那么哭真的有点丢人。

不过他也知道他哭,并不只是为了这个冠军,而是当他回头发现,蓝雨,真的成长得像一个冠军队伍的样子了。

黄少天感叹于蓝雨的成长,意识到这一次夺冠,也是一次离别,是他和荣耀的离别,是他和蓝雨的离别。

——接下来的每一个夏天,由你们来创造。

黄少天抱着已经和他差不多高的卢瀚文,低声在他耳边说道。

 

“哎——说多了都是泪啊,尼玛不说了。”黄少天抬起头冲对方笑了,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周泽楷,不得不说,今天我加深了对你的了解,因此我也必须为之前的作为跟你道歉。之前我对你存在不小的误会,实在很抱歉。”

“没关系。”

周泽楷看着对方的样子,无声地笑了出来,那副俊朗的眉目弯起这样的弧度,莫名地让人心动。

听到黄少天的话,他也忍不住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是因为什么讨厌自己,不过现在看来,似乎误会已经解除了。

“不早了,去睡吧。”

“诶,等一下。”黄少天忽然起身道,“你屋子连个床单都没有怎么睡啊,要不今天你还是先睡我屋吧,明天要是还下雨我去买新床单被子给你。”

周泽楷一脸惊讶地看向他。

“你别误会!因为本来错在我身上,而且——你是个上班族,万一感冒了那就麻烦了,就……只有一晚上听到没,睡觉的时候不许乱释放信息素,也不许乱动不许裸睡,知道吗!?”黄少天有些语无伦次,说完,他便局促地转过身往门外走去。

 “……嗯。”看着对方有些尴尬的举动,周泽楷低下头笑了笑,加快了脚步,跟着他一同离开了书房。

 

 


tbc

评论 ( 70 )
热度 ( 7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