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旧人 5

更新啦!下章终于可以开启旅游地图了。

明天满课,我试试看周三能不能更,不能的话就周四更~

前章:【周黄】旧人 4



6

“出什么事了?”

黄少天回过头看了看助理,对方正看着周泽楷被叫走的背影出神,黄少天提高了音量,又问道: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周泽楷的经纪人怎么突然跑过来了?”

助理这才反应过来:

“哦哦——是这样的,刚才我突然接到陆哥的电话,电话里他挺生气的, 说我们太过分了啊什么的。我不知道什么情况,于是问了下,就是网上突然冒出来一个账号,在微博突然开始更新一些八卦。”

“八卦?”黄少天说,“是之前跟我说的那个僵尸号?”

“不是,是另一个。”助理想了想,“之前那个没有更多的发言了,这个新的账号是后来冒出来的,被一个八卦小报的博主转发之后受到了关注,”

助理挠挠头:“他发了很多条,大概就是说你俩有不正当关系。”

“我俩?我和周泽楷?”黄少天新奇道,“都说了什么?有实锤吗?”

“没有,基本都是胡说八道,很多看热闹的都不信,都是当笑话看的。”

黄少天接过手机翻了下那人的微博,又抬起头看向那助理:

“那咱们那经纪人跑到这把周泽楷拉走是什么意思? 就因为这破小号随便发点微博——他难不成就打算让周泽楷不演了?”

“陆哥是怀疑这小号是我们这边开的,他刚才在电话里情绪挺激动,觉得我们这么做过分了,为了一点流量拉周泽楷当垫背的,太不地道了。”助理说着有些不满,“我说我们导演不知道这事,而且什么叫拉他当垫背的?这话说得也太……说到底也就是个绯闻,也没什么人信,没必要反应这么大吧——”

“他骂你了?”黄少天突然问。

“啊?”助理一愣,看着黄少天说,“没,他也不是骂,就是急。”

“没骂就好,他要是骂你记得告诉我。”

“明白。”助理点点头。

陆哥,就是周泽楷的经纪人。早前黄少天听说这人是挺厉害的,但他们前几次接触事情谈得很顺利,于是没机会看这位陆哥着急上火,黄少天本以为双方也就能这么还算愉快的合作下去,没成想戏刚拍,就出了这档子事。


黄少天跟人交代了一声,便从拍摄的点走了出来,他们拍片的地方是专门找了个民居,这层楼的几个房间都给他一并租了下来。

助理跟在黄少天身后,看这架势黄少天是打算亲自上阵去跟对方的经济人谈。

“导演,这事有陆哥说的那么夸张吗?我怎么觉得有点……”

“借题发挥?”

助理点头:“是的。”

黄少天停在走廊的楼梯口,回过头看着他:

“借题发挥肯定是有一点的,毕竟炒作总要互相通个气儿。在他看来我们是擅自捆绑他的艺人,发火是表明态度和立场,正常吧。”

“可是他居然直接来片场把人拽出去了——”助理叹了口气,“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做,不然死我都得拦着他。”

“哎别这么说,情有可原,”黄少天手臂搭在了楼梯扶手上,“这牵涉到一个演员跟一个导演的绯闻,主角还是两个男的,一次踩了两个禁忌,我要是周泽楷的经纪人我也急啊。”

“男的也算禁忌?”助理小哥想到现在网上那些男男cp粉,“现在的环境对这个应该还好了吧, 而且我觉得大家其实挺喜欢看——”

“看两个男人搞在一起?”黄少天摆摆手,“很多其实是喜欢看暧昧,不见得能接受俩男的真的谈恋爱——不过周泽楷的经纪人担心的也不是这个。”

“那他担心什么?”

“周泽楷的工作。”

“啊?”

黄少天托着下巴想了想:

“问你一个问题,如果要你挑演员一般是从哪些方面考察——排除那些人情背景的因素。”

助理皱着眉思索片刻:

“大概是片酬,名气,演技、粉丝群的年龄,还有形象适不适合角色?”

“差不多,”黄少天点头:“其实现在我们看人的形象如何,都是看标签,有些标签是他们自带的,也有标签是包装过后精心贴上去的,有些标签是决定性的,有些标签只是装饰。”

他继续说道:“同性恋是个决定性的标签——你看在我们这个圈子里谁敢真的把这个标签贴脸上?他们是忌惮人言吗?或许吧,但更大程度上还是考虑到一旦这个标签贴上去——自己也就被定了型,从此刻能找到你的角色,大多都是世俗人眼中像同性恋的角色。”

助理有些不解:“像同性恋的角色?”


周泽楷大学那会儿就挺有名的。

在电影学院长得好看的人很多,论长相他不见得是其中数一数二的,但他的个性实在是太特别了。学他们这个专业的人,大多都是黄少天这款,活泼开朗,巧言善辩,浑身都充满能量的类型,周泽楷不同,他沉稳内敛,不爱说话,看起来与周围格格不入,但他到了舞台上——却又是另一副模样。

周泽楷一直以来对于角色的把控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平时闷不吭声,但表演起来却常常一鸣惊人,这样的反差让他一下就获得了别人的注意,收获了许多赞美——同时,也早早的,便被人关注上了。

黄少天记得他俩在一起那段时间,周泽楷拒绝了一些向他示好的女生,一时间关于他的各种流言蜚语便也就多了起来。

有说他在外头有个特别漂亮的女朋友的,也有说他是不是就干脆不喜欢女的的。

黄少天对于这些传言本是笑笑就过了,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那天。

“黄少,周泽楷是租了你的房子吧?”班上一姑娘趁着课间休息,凑到他跟前道,“给我们提供点小道消息怎么样——周泽楷现在是单身吗?他女朋友谁啊?”

黄少天把电脑合上,撑着课桌笑眯眯的看着她:

“女朋友?你要知道这个干什么——想追他?”

“好奇嘛,看你跟他走的挺近,关系不错吧?”

“挺好的啊。”黄少天想了想,找了个合适的说法,“我俩算是哥们儿吧,怎么啦。”

“问你啊,他真在校外有个超漂亮的富豪女友?”

黄少天差点被水给呛到。

“什么鬼!富豪女友???这是哪听来的?”

妹子眨眨眼,撑起身子道:“他们都这么说啊。”

“假的,”黄少天憋着笑道,“他就是个死宅,哪来什么时间去泡校外的富豪女友啊。”

“哦……”

“不是说周泽楷喜欢男的吗?”坐黄少天旁边的那男生忽然开口道,“我听到的传言是这样的。”

黄少天一时语塞:“……你这又是在哪听到的。”

“我女朋友说的。”

“……”

妹子惊叹道:“不会吧他真是gay啊,哎为什么这年头好男人不是别人的男朋友就是gay,什么世道啊。”

黄少天干笑了几声,他感觉自己身上已经插满了箭。

那姑娘看向黄少天:“你跟他住一块有见过他带男人回来吗?他是不是经常夜不归宿?”

“呃,没有啦。”黄少天试图解释一下,“这……就算他是gay也不见得就会带男人回家吧——还经常夜不归宿,太夸张了吧。”

“这可不是夸张,”旁边的男生拍拍黄少天,暧昧的笑道,“你不懂,他们那个圈子复杂的很,十个‘那个’里面九个私生活都很乱——”

说完,那男生还若有所指的提醒道:“你跟他住在一块,小心点啊。”

小心——?小心什么?

黄少天皱起了眉,那人话语间带着几分调侃的笑意,听进他耳朵里却像是点了一把火,燃着了引线,瞬间把他给点炸了。

“等一下等一下,我不懂?我不懂什么?你说话说清楚别说一半啊,”黄少天侧过眼,面上笑容不减,可语气却骤然冷了下来,“还是说你说话就这样啊跟放屁似的——喜欢男的就私生活很乱?你这是亲身体验吗啊?”

“——哎哎哎黄少你别激动,”妹子见情况不对,赶紧打起了圆场,“我们没这个意思,就开开玩笑而已啦!”

那男生突然就被黄少天的嘴炮砸了满头,也是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莫名其妙的看着面前的黄少天:

“我靠黄少你没事吧,我就是随口一说,你生什么气?”男生瞪着眼,“有毛病啊。”

黄少天心里的火腾的一下窜到了十丈高,这人造谣生事说话不负责任也就罢了,居然还敢骂他?

“你这是随口一说吗?还提醒我小心一点,我小心什么?”黄少天厉声道,“——你给我说清楚!”

“你没完了是吧,好心当做驴肝肺啊,我让你小心得病!”那男生把手里的东西一扔,在黄少天脸上打量了一番,似笑非笑道,“这么替他说话——你他谁啊?”

两人动静挺大,周围的人全朝他们看了过来,女生见状怕两人打起来,便冲过来把那男生给拽到了另一边:“——你们俩都消停一下,大家说个话聊个天,有必要搞成这样吗?”

黄少天起了身,瞪着那男生道:“是我搞成这样吗?周泽楷是我朋友,你在我面前对他说三道四,你自己说说你是不是欠得慌。”

“哎哟我欠得慌,”那男生也站了起来,“黄少天你今天吃枪药了吧!想打架啊?来啊!”

黄少天冷笑道:“我吃没吃枪药不知道,但你今天是得吃顿拳头了。”

“——干什么干什么!”

就在两人剑拔弩张之间,讲台突然被人重重地拍了几下,所有人的视线被那声响吸引了过去——他们班主任正在台上站着,一双眼直勾勾的瞪着他们俩:“以为自己演古惑仔啊,上课了啊同学!都给我坐下!”

黄少天气没撒够,但老师来了,他又不得不作罢,于是便只能横了眼旁边那男生,坐回了自己位子上。


这是黄少天在与周泽楷交往后,第一回听到这样尖锐的指责和议论。

那人轻描淡写的嘲讽,说到底也只是随口一句猜测,但也是那么一句话,就让周泽楷背上了一个莫须有的污名。而那些看热闹的人群里,又有多少人会 把那些话当真,就算不当真,恐怕也会将其视为谈资,茶余饭后便拿出来笑一笑。

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却能轻率用这样恶意的言语,来中伤一个人。

二十岁的黄少天觉得很难过,不知道是为周泽楷,还是为自己。


黄少天收起了思绪,那段不愉快的谈话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接触到某些人群对“同性恋”的印象,而这个印象,至今还留在他心里,他抬起眼跟他的助理,解释道:

“有些人眼里,同性恋这个词跟滥交,艾滋——或者言辞刻薄穿着招摇的娘炮几乎就是划着等号的,稍微好一点的,也会觉得请一个同性恋来演直男是个非常奇怪的感官,就拿你自己来说,你要是作为观众,看一个同性恋演员跟女人演爱情戏,会不会觉得奇怪?”

“大概……会有一点。”助理小哥想想又说,“但还是要看演员的演技。”

黄少天点点头,走到了周泽楷和经纪人待着的房间门口,看着那扇紧闭的门似笑非笑道:

“所以啊,这位陆哥怕的是这个。”


7

隔壁房间里,周泽楷把手机收了起来,抬起眼看向了怒气冲冲的陆哥。

“不会是黄少天。”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你反应过度了。”

“……反应过度?”陆哥觉得自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他拉开了周泽楷面前的凳子,一屁股坐了下来。

“我的周先生啊,你怎么就这么笃定这事不是他们闹的?你看这一闹,这电影直接上热搜了啊,谁受益很明显啊!?”

周泽楷叹了口气,再次重申道:

“他不可能这么做。”

陆哥看着他默了默,决定换个方式跟眼前的人交流:“我知道你跟黄少天是朋友,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俩也没多少交集了——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利用你呢?”

“他不会,”周泽楷解释道,“不会利用这件事。”

陆哥第一反应便觉得周泽楷这信任来得莫名其妙,可他反驳的话还没出口——却忽然想起了刚到剧组时看到的那一幕,周泽楷和黄少天正抱在一块。如果不是他的闯入,或许两人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分开,当时他是急火攻心没注意到这其中有什么不寻常的,但眼下忽然想起之前的画面,他顿时起了身冷汗。

再联想到当时一同谈剧本时,游离在两人之间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陆哥倒抽了口气,定了定神,小心翼翼的问道:

“——那微博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周泽楷怔了怔,看着陆哥没说话。

陆哥懵了,他知道周泽楷的习惯,这种语境下,他不出声就意味着他并没有否认。

“等一下,你真的跟黄少天是——”陆哥感觉自己不是急火攻心,而是已经要休克而死了,“那微博说的都是真的?”

“大部分是编的,”周泽楷说,“但这是真的。”

陆哥张了张嘴,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周泽楷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规矩又聪明,加上条件好,绝对是个一等一的好苗子。而他当初也的确没看错,这些年周泽楷稳步上升,算是顺风顺水,带着他在经纪公司的地位也跟着上去了。

这个人基本上没出过乱子,也找不到什么切实的黑点,可眼下——他觉得周泽楷是把几年份的招都攒了个大的,对他来个暴击。

陆哥一时找不到什么话说,他张嘴又闭上,心情复杂。

“你们……大概是什么时候的事?”

“大学。”

“……那现在?”

“已经过去了。”

陆哥有些怀疑:“可是刚才我看你……?”

“是我情绪失控,”周泽楷淡淡道,“作为导演,他来帮我。”

陆哥盯了他几秒钟,似乎想在这张脸上瞧出一点端倪,但最终还是一无所获,他也叹了口气:“好吧,你们俩就真的一点也没有……可能了吗?”

周泽楷闻言扬起眉:

“这有关系?”

“当然有关系!你要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啊——比如某天你俩被八卦记者拍到,我们好提前准备对策啊!”

“没可能了吧。”周泽楷说。

陆哥觉得周泽楷答话的语气虽然平淡又冷静,却带着一丝难以言喻的滋味。他想,难道周泽楷还喜欢黄少天?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陆哥便觉得十分微妙,以前周泽楷跟谁谁闹绯闻全是遵从安排,至于他本人跟那些女明星基本没什么私下交往,更谈不上什么私情,而他私生活非常讲究,讲究得甚至有点无趣。他一度觉得圈子里估计是没人能入这位仙人的法眼,没想到原来他是有个一直念念不忘的人。

可惜是个男人。

陆哥比周泽楷大了整整十岁,也是圈子里的老人,见多了各种不能入眼的关系,不好说他到底对男人和男人谈恋爱这事有什么看法,只是作为一个经纪人,关于同性恋这个问题,他第一时间看到的,更多的是在事业发展上将带来的局限,于是他想了想,试探的开了口:

“那你以后什么打算?”陆哥添了一句,“找男人还是找女人?”

周泽楷怔了怔:“随缘吧。”

陆哥叹了口气,拍拍周泽楷的肩膀:

“这事我本来也不该多说,但咱们也认识这么久了,有些话……”陆哥咬咬牙,“如果能喜欢上女……”

“我明白。”周泽楷打断了陆哥,他抬起眼看着他笑了笑,“有些事勉强不了。”

他看着陆哥欲言又止的模样,轻声说:

“也不应该勉强。”

陆哥哽了哽,缓缓道:“可你也知道现在这个圈里的现状,如果你喜欢男人这事儿真传了出去,很多人可能就不会找你演戏了,至少他们会觉得你演不出直男的感觉……我先申明我不歧视这个——但依然有很多人对这个的看法是……”

“我知道。”

“我不想委曲求全,”周泽楷语气淡淡的,却格外坚定,“别人或者自己。”

陆哥皱起眉头,深吸了口气,“那你的意思就打算这么着了?这件事你也任他怎么发展了?”

“不……”周泽楷说,“这件事——”


周泽楷话没说完,便听到门锁一阵响动,接着,大门便从外头打开了。

黄少天冒了头,半边身子探了进来,看着他俩扬起了笑容。

“不好意思偷听了一下两位的对话,”黄少天挪进了门里,顺手把锁给锁上了,他转过头冲着两人笑道:

“我没别的意思——本来是想找二位谈谈,听到陆哥说起以后接戏的事,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你说咱们有功夫考虑以后接什么戏,怎么不来好好的把眼下的戏演完呢?”

周泽楷闻言侧过眼,偷偷笑了笑。

陆哥脸一黑:“黄导,咱们还有事没说清楚呢,你跟我说说,你们这打算唱哪一出啊?”

“嗨陆哥你这话说的,这事能是我们搞出来的吗?我们要搞事怎么会不跟你们打招呼呢,再说了,”黄少天扫了眼周泽楷,“他也跟你解释了,我们俩那是学生时代美好的感情,我黄少天犯得着拿这个事出去炒作宣传吗?再说了这对我有什么好处?没事给自己弄个睡演员的人设听起来是不是特别带感特别牛逼啊。”

黄少天这嘴炮一上来,普通人基本招架不住,更何况原本就是他误会对方了,人家也亲自过来解释,他陆哥哪里好继续端着不下来,只能借坡下驴。

“黄导你这就理解错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主要还是担心我们小周以后受到这事儿的影响。”

黄少天理解的点点头,往周泽楷身边的椅子上一坐,大大方方道:

“这你不用担心,我在这给你吃颗定心丸——以后啊,周泽楷真要是因为这个形象受到影响,没人找他演电影,我找他行吗,跟他这么多年朋友了,别的我承诺不了,但拍电影我帮得了他啊,他想演什么我给他拍,你看成吗?”

陆哥差点吐出老血来。

“黄导你可别开玩笑了,你这算什么定心丸——这要是从今往后小周只演你的片,这不就等于承认了吗?”

“承认什么?承认他是同性恋?”黄少天笑了笑,“我只是就事论事,陆哥,别把他这个性向视为洪水猛兽,其实不管今后他找男的还是女的,公众知道还是不知道,也就那么点事,别担心啊。”

他看着陆哥继续道:“至于眼下这件小事,我想办法摆平,我保证,绝对不会让周泽楷受到影响,可以吗?”

好话都让这人给说了,他还能说什么?陆哥一时语塞,只能干巴巴瞪着黄少天道:

“你倒是挺豁达。”

黄少天摇头谦虚道:

“算不上算不上,周泽楷一直比我豁达——只是他不说罢了。”

话音落下,黄少天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朝他投了过来,可他却没敢侧过眼看对方。


之前宋晓问他,你犹豫过吗?

黄少天说自己当初喜欢周泽楷的时候,犹豫过那么一瞬间,后来还是被喜欢的心情所打败。

他一度潇洒豁达,做什么事向来只随自己的心,反观周泽楷,虽然周泽楷看上去温吞,但内里却是个很“轴”的人——有些事上他特别的固执,总是坚持一些他难以理解的原则,有时候会觉得他像是被什么东西束缚着。

可是后来,黄少天又不这么觉得了。

黄少天虽然敢爱敢恨,但又难免的会被人言所左右,尤其是身临其境听到别人议论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却不能理直气壮的替他说话、保护他,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糟糕。

在那次与同学极其不愉快的交流过后,黄少天想了很久,为什么这些恶毒却毫无根据的言论可以如此肆无忌惮,周泽楷身处在流言之中,又是什么感觉?

周泽楷从来没有跟他说起过这些事,就像他好像压根就没听说过这些话一样。

黄少天那之后一段时间,变得意外的有些敏感,他听了很多关于周泽楷的议论,其中甚至已经有些牵扯到他——这些东西他一点也不想听,可流言还是不受控制的往他耳朵里钻。

他有时候会想跟周泽楷说说,想问他你在意那些人说的话吗?

——那些怀疑,甚至是侮辱的话。

可这种话题刚起个头,对上周泽楷那双眼睛——他又说不下去了。

周泽楷在他身边的时候,简单又快乐,好像从来不会有什么烦恼,既然他是开心的,他又何必给这个人增添烦恼呢?


黄少天始终记得那天与人争执后,周泽楷依然在他们教室后头等着。

他愣了愣,看这个高挑修长的身影,恍惚间有些失神。

见黄少天过来,靠在墙沿看着手机的周泽楷抬起了头。

“走吧?”

黄少天忽然觉得周围好像有无数道视线朝他们看了过来,他顿时觉得如芒在背,他匆匆点了点头:

“嗯。”

两人沉默的走了一路,正是已然入秋,天气逐渐转凉,树上的叶子落了大半,最近路上积着一些枯黄的树叶,踩在脚下嘎吱嘎吱的。

黄少天看了看身边的人,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一个他从没问过周泽楷的问题。

“周泽楷。”

“嗯?”

“在我之前,你有喜欢过……”黄少天想说“男的”,但他突然觉得这么问很奇怪,于是话锋一转道,“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周泽楷看着他眨眨眼,认真的想了想:“没有。”

“男的女的都没有?”

“嗯。”

“谈过恋爱吗?”

周泽楷闻言却偷偷笑了,“这个,你问过。”

“哦对哦,你说过没有。”黄少天挠挠头,“你到底比较喜欢男的还是喜欢女的啊……”

周泽楷抬起头头顶被风吹动的树叶,思索了一下:

“我比较喜欢你。”

黄少天一愣,接着他的脸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成了一个番茄。

眼下两人已经走到了校外,这条路上来往也没什么人,周泽楷见黄少天满面通红的模样,心下忽然变得很软,于是他便小心的伸出手——想要拉住对方。

黄少天感受那手指的温度时,他怔了怔,小心的张开了手指握了握周泽楷的手,掌心相贴,在这个微凉的秋天互相取暖。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头的苦闷正在逐渐消散,他勾起嘴角看了看身边的人——而就在那手心所蕴含的温度快要覆盖住他的思绪时,远处却忽然传来了一阵打闹嬉笑的声音。

黄少天浑身一颤,像是触电似的,将手抽了出来。

周泽楷动作猝然僵住,抬起眼看着他。

黄少天对上那双眼,便意识到自己在那瞬间做了什么——他张张嘴: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没关系。”

周泽楷收回手,视线越过他的肩头看向那群骑着自行车过来的学生,他轻声道:

“明白。”


送走了陆哥,黄少天又关上了房间的门,转过头看向那正看着剧本的周泽楷。

“说的挺好的。”周泽楷放下剧本,看着他夸奖道。

“什么挺好的?”黄少天说,“你说刚才跟陆哥说的那些话吗?实不相瞒,这个我可是跟你学的。”

周泽楷闻言低下眼笑了笑。

黄少天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屋子里满是窗外灿烂又温暖的阳光,落在那些服装道具上。黄少天坐在周泽楷身边,一声也不吭,眼睛注视着那些空气里漂浮的尘埃,有些恍惚。

黄少天以前以为,周泽楷之所以无忧无虑,是因为他没听过那些刻薄的话,亦或者是从没把那些东西放在心上。

可是后来回想起来,周泽楷其实什么都听到了,什么都清楚。

但对于那些东西,他们俩的反应——至少在过去来说,是不同的。

黄少天活在当下,每天免不了跟许多人打交道,即便再怎么无所谓人言,但牵扯到喜欢的人身上,还是难以免俗的觉得苦恼烦闷。

他想要的很多,想要离经叛道的爱情,也想要别人的理解,想要改变那些不友好的视线,想要在世俗的世界为他和周泽楷挣得一处容身之所。

但周泽楷不同,就像当初他回答黄少天的问题——你比较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我比较喜欢你。”

周泽楷想要的很简单,想法也非常直接。所以他不会委曲求全,不会因为处在他人的视线焦点, 于是去委屈自己,向他人求全。

黄少天曾说过他幼稚,可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他终于明白,其实别人的想法是改变不了的,即便你功成名就,不友好的视线并不会因为你的好而变得友善。

于是现在黄少天也不想要那些虚的东西了,他只想要他离经叛道的爱情,想伸手去抓住那双当时放开的手。

可惜时机不对,抓也抓不到了。


“你之前……没事了吧?”黄少天忽然出声打破了沉默。

周泽楷回过神,抬起眼轻声道:“没事。”

“那咱们接着拍戏吧。”黄少天起身,“赶紧拍完这点,就得出发去青海了。”

“嗯。”

黄少天忽然有些感叹:

“我其实挺想念那个地方的,当时我们俩还差点交代在那——我听说咱们之前去的那片沙漠路已经全修好了,不至于走不出来了。”

“那就好。”

周泽楷拿起了外套:“路线的安排是……”

“跟当时去的那条线路差不多——”黄少天说,“不过要走得更远一点。”

周泽楷像是想起了什么,神色有些低落,但很快又被他隐藏了起来。

黄少天打开门,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这些年你有再去那边看看吗?不知道风景还有没有我们去的时候那么好看。”

“没去过了。”周泽楷说,“没时间。”

“也是。”

黄少天背对着周泽楷,扯了扯嘴角。

他要是周泽楷,也不会没事往那边跑。

毕竟……他俩就是在那分道扬镳。



tbc

这章里面其实提到了两个人的观念,说一下,其实我看他们俩的观念都没错,但也各有各的毛病。黄少想的比较现实,也容易把问题复杂化,但后来慢慢的抽丝剥茧,他也就明白有些问题没那么复杂。

小周想法简单直接,其实很多难题解决的办法都是很简单的,但他的想法又过于简单了,让人一时可能很难理解。所以说放在以前两个人各执己见的时候,是会造成一点冲突。

这种冲突在人和人交往间是很正常的,也不是他俩分手的直接原因,不要因为这个觉得以前谁对不起谁什么的,发生冲突也是磨合的必经之路,就像后来他们其实都渐渐往彼此的观念去靠拢了,慢慢的弥补过去的遗憾。

总之,接下来是要踏上复合之旅啦!

评论 ( 27 )
热度 ( 4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