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旧人 4

更新啦!

我坚持住了日更【。

前章:【周黄】旧人 3



4

电影在一个月后正式开机了,期间黄少天和周泽楷联络了几次,基本都是在谈角色塑造问题,平时也没更多的来往,好像那晚黄少天的一句“翻篇了”,就真让他俩翻篇了似的。

开机仪式是在B市,网上也正式发了通告。

剧组人员的合照刚PO出来,便引起了微博网友的热议。

内容大多是对周泽楷和黄少天这个组合的惊讶和期待,有些人甚至说这是有生之年,终于等到这俩最喜欢的人合作了。

不过,也就是在这条合照的微博下,有一个ID却爆出了一个消息,那就是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人早在学生时代就是朋友了,这次合作看似突然,实则酝酿已久。

发这条评论的用户像是个僵尸号,不过却被顶在了热门评论第一位,下面全是求详情的。

黄少天的助理把这评论拿过来给他看时,他正在现场指挥调整摄像机的机位,听助理给自己描述了一通之后,他“哦”了一声,算是给了反应。

“导演你说这事是谁传出去的?”

“宣传或者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有可能。”黄少天漫不经心道,“你去通知A组,让他们准备,我觉得这样打光可能有点问题,让小曹跟摄影那边交流一下——小李呢?他这么个场记怎么到处跑不见人,让他赶紧过来。”

助理:“A组那边都准备好了,我来之前曹哥就在跟摄影组谈,李哥刚给我发了微信,说马上就到。”

黄少天点点头。

“那网上这消息……要管吗?”助理有些为难道,“之前你说不让大家传出去,现在还是有人往外说了,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那个啊,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估计是宣传那边的意思,”黄少天说,“这个事说不说出去我无所谓的,最初那么警告,只是担心周泽楷会不乐意传开,但眼下都已经有人说了,他不愿意也是他的团队去处理, 跟我们没关系。”

“哦……”

黄少天抬起眼皮,斜了眼助理:“还愣着干嘛?你很闲吗?很闲的话要不要我给你找点事啊?”

那助理赶紧摇头:“不闲不闲,我这就去帮忙!”

“去吧。”


这电影故事的中心就是围绕着黎云展开的,于是周泽楷从进组开始便得干活,第一场就是拍他被女友甩的戏。

黄少天正在这头指挥这个那个,忙的不亦乐乎——回过头冷不防的看到周泽楷那身造型,嗤的一声忍不住笑了出来。

黎云这个角色性格孤僻,不爱与人交往,在大学那会儿因为长得不错,多少得到了一些姑娘的青睐——他便是在那时候结识了他的女友,可以说他的女朋友曾一度是他与外界唯一的联系。

但入了社会之后,由于在社交以及性格上的缺陷,让他事业不顺,性格更加沉闷,女朋友自然也就受不了他了。

都说周泽楷适合这个角色,是因为这人沉下来时,身上的确有几分忧郁,跟黎云有一点神似,但实际上这人和这个角色,本质上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周泽楷,脸上贴着胡渣,面色苍白,形容消瘦,掺着几根白发,看起来像是个落魄的中年人,他哪里见过周泽楷这等可怜的模样,简直新奇得很。

“今天这个妆化的有点惨啊,”黄少天眨眨眼,“我记得定妆照时那个妆要精神些啊?”

“之前那设定的是踏上旅途后,这是刚受到打击的时候,情况不一样层次也就不同了。”化妆师解释道。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想拔几根那假胡茬拿来研究研究,手伸出去一半,便生生止住了。且不说他跟周泽楷以前那点事,就他们俩现在的身份,众目睽睽之下对演员动手动脚——传出去多不好听啊。

于是他讪讪的收回手,手指拢在嘴边咳了咳:“你把他画成这样,不是把他 这偶像的形象都弄没了?”

周泽楷看了眼布景里镜子上的自己:“还好吧。”

“你倒是没什么包袱,”黄少天摇头,“别的年轻演员哪个不比你在意造型,行吧你要是无所谓那就开始吧——小李,可以开始了。”

黄少天坐回了凳子上,旁边场记敲了敲场记板——Action。


场景是在男主角家里,收拾好行李打算离开的女友碰上了下班回家的黎云,两人发生争执。

镜头里女演员甩开了周泽楷试图挽留的手,转过身还没走出去,又被他抢先一步挡住了门。

“别走。”

“别走?你拿什么留我?是钱啊还是你这五十平不到的出租房啊?”女演员后退了几步,从容的打量了一下眼前形容憔悴的男人,嗤笑出声,“你是觉得我还是大学时候那个小女生吗?说实话,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当时为什么 会喜欢你。”

“黎云”被女演员尖锐的语气刺得微微一缩,抬起眼看着她。

“别这样看着我,”女演员指着旁边的镜子,厉声道,“你看看你的样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跟你待在一个屋檐下我都觉得可怕!”

“这些也就罢了,你一个男人……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整日庸庸碌碌,拿着几个小钱得过且过。你不觉得你这样很过分吗?”女演员气愤道,“耽误自己就算了,还来耽误我!”

按照之前的安排,周泽楷在这句台词后就要进位到另一个点,跟女友解释,然而他这步刚跨出去——黄少天就喊cut了。

黄少天冒了头,却没看着他俩,而是冲着另一边道。

“小曹你过来看看,周泽楷到这个位置的时候,脸上的光线有问题,这个地方被阴影挡住了,瞿老师——您也看看,这样子不行啊,这一段本来就是要拍他的脸。”

说完他这才看向周泽楷和女演员:

“总体来说还不错,状态还行,不过台词有点用力过猛。”他对女演员道,“他女友虽说是忍无可忍离开的,但毕竟这么多年感情了,这一段责备没有这么凶,更多的是失望、悔恨,情绪要往里收一点。”

女演员点点头:“嗯,明白。”

“你俩先休息会儿对对词,这边好了再叫你们。”


黄少天本打算跟负责打光的小曹继续研究下光线,回过头却瞧见宋晓居然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看了多久了。

他简单的把想法跟小曹讲了一下,又招呼了执导帮他暂时盯一会儿,起身到了宋晓跟前。

“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叫我?”

“看你们在工作就没敢打扰。”宋晓饶有兴致的看了看被拉到另一头休息的周泽楷,

“他这情绪上来得可真快,演技不错啊,你们俩分手也是这样?”

“我去,”黄少天好笑,“想什么啊,我未必还能对着他那张脸骂他人不人鬼不鬼啊?况且我们很少吵架,分手也不是这么分的。”

“那你们怎么分的?”

黄少天扬眉:“你最近八卦的有点过分啊。”

宋晓耸耸肩:“实话跟你说吧,我今天是带着任务来的。”

“任务?什么任务?”

宋晓把他的手机递给了黄少天:“你看自己看。”

黄少天打开宋晓的微信,一堆未读消息跳了出来,黄少天点开了最上面那个新建的群。


宋晓:我们那电影开拍了。

苏沐橙:求直播现场啊!

喻文州看起来是一头雾水的发了个问号。

苏沐橙:周泽楷进组了吗?

宋晓:进了。

郑轩突然冒了头:周泽楷演你们那电影了?

宋晓:我去你才知道啊。

郑轩:……

苏沐橙:宋晓大大,求八少天和周泽楷!

苏沐橙:期待的搓手手.gif

黄少天抬起头:“苏沐橙知道了?知道我跟周泽楷以前是……?”

宋晓摇头:“我不确定她知不知道,反正我没说,不过这事他们迟早都会知道吧。”

“切,”黄少天做了个鬼脸,“她最近是不是很闲啊,突然八卦起这种事来了,让老叶多给她找点事做吧,瞧把她给无聊的。”

宋晓:“她可不闲,最近我听说她在演一个宫廷戏,还是跟楚云秀搭伙演好姐妹,俩小花旦同台对于女演员来说这压力是很大的。”

黄少天顿时睁大了眼:“楚云秀???”

“对啊。”

楚云秀是周泽楷的……表姐吧?

“她跟楚云秀关系怎么样?”

“私人关系吗?”宋晓想了想,“挺好的,据说她俩最近没事就凑一块,怎么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关系好……楚云秀又是周泽楷的表姐。

这样说来苏沐橙眼下突然打听他跟周泽楷恐怕不是什么偶然——十有八九这人已经知道他跟周泽楷的事了。

那她这来打听八卦是什么目的?

谁让她打听的?

宋晓:“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对你的事这么上心了,要不我不理她?”

“别别别,”黄少天按住了他的手机,想了想道,“她想知道什么告诉她就是,不过你要是有机会旁敲侧击的问一下,这些事是她想知道,还是别人想知道。”

宋晓不明所以:“别人?还有谁?”

“回头再告诉你,”黄少天笑了笑,视线从周泽楷那边划过:“她问了什么,说吧。”

宋晓看了眼手机,“苏沐橙问,你们是不是在一起过——我去,她真知道了啊?”

黄少天摆摆手:“你说是。”

宋晓回了条消息过去,没几秒钟,苏沐橙那边又来了条微信。

“她问,你俩是认识多久在一起的。”

“一两个月吧。”

“一两个……我靠,这么快?”宋晓打字打到一半惊呼道,“你们是不是见面就出柜了啊!?”

“你嗓门再大一点试试!?”黄少天冲上去捂着他的嘴低吼道,“——我跟他那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还对男人感兴趣好吗???”

宋晓:“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黄少天不解:“你唔什么唔,说啥啊?”

宋晓扯开黄少天的手:“——我说,那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嘿嘿笑了起来,“那个啊说来话长,就是自然而然的知道啦!你谈过恋爱没,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突然有一天就看顺眼了!然后就有了好感,有了好感就——”

“好好好不用详细解释了,”宋晓做了个手势示意他打住,“一个单身狗不想听这种细节谢谢。”

“明明是你先问的。”黄少天凑了上来,“她还问了啥?”

“她问你——现在看他演戏是什么感觉?”

这问题一出来黄少天就笑了,他把手臂往宋晓肩上一搭:

“我看他演戏看得多,能有什么感觉,实不相瞒他在学校那会儿演那些话剧,很多都是跟我对台词练的——虽然那些只是班上几个人闹着玩,但他对待这些事一直都是非常认真的。”

宋晓感觉自己听出了一丝炫耀,他放下手机,好奇道:“那他都演了什么话剧啊。”

黄少天想了想,嘴角勾了起来:“很多啊——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罗密欧和朱丽叶。”

“他演罗密欧?”

“不,他反串朱丽叶,演罗密欧的是个女孩。”

宋晓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

“他——愿意演?”

“其实不愿意,但是他说不过别人啊,”黄少天看着远处正对着剧本默念着台词的人,小声道,“就他那他张嘴,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呢,人家都进入下一个话题了——再说了演几个经典桥段而已,不至于那么扭捏着不演。”

宋晓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所以……你们俩还对过罗密欧和朱丽叶的台词?”

黄少天低下头,眼眸却微微眯了起来,嘴角的笑意再明显不过。

“算是吧。”


九年前

这个时候,周泽楷和黄少天——也就是他的学长兼房东已经在一起了。

准确的说他俩现下正处在相当缠绵的热恋阶段,整日出双入对,下了课便窝在家里凑在一块,看电影也好说话也罢——哪怕只是沉默的对坐,似乎都充满了乐趣。

后来回想起来,这间不到一百平的房子,承载着他们最简单快乐的一段时光,是他和黄少天当时全部的世界,是他们无忧无虑,可以肆无忌惮的一方天地。


“罗密欧,啊……”

“噗……”

黄少天伏在沙发的扶手上忍无可忍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周泽楷你啊什么啊,是不是便秘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默默的放下稿纸,看着他身边这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

黄少天原本是看着电视,一边听周泽楷念台词,腿还大喇喇的搭在人身上。快到夏天了,头顶的电风扇咔咔的转着,黄少天斜靠在沙发上,往嘴里灌了一口冰水,他舒坦的一翻身,便看见周泽楷愁眉苦脸的对着那张稿纸发呆。

黄少天听他“便秘式”念台词念了几十分钟,也没憋出罗密欧后头那句话,于是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笑完过后便爬起身盘着腿坐正,从周泽楷手里拿过了那印着台词的纸页。

黄少天看了看那上头的台词,挑了一段念了出来:

“罗密欧,你为什么是罗密欧·蒙太古?你的姓氏是我的仇敌,如果你不姓蒙太古,你依然还是你。哦,我的爱人,你愿意放弃你的姓氏和我远走高飞吗?”

黄少天放下纸张,奇怪的看着一脸纠结的周泽楷:

“这台词没问题啊——不就是原版的词吗?”

“可是……”

“可是什么?”

周泽楷叹了口气:“找不到感觉。”

黄少天理所当然道:“找不到感觉那是因为你一直没进入角色啊。”

周泽楷心想,说得轻巧,你试试进入一下“朱丽叶”的角色啊。

黄少天就像是听到了他的腹诽似的,嘴上继续道:“进入角色我觉得不难啊,主要还是要领会到那种心情,就拿朱丽叶来说,你想象一下——你明明爱着这个人却又“不能爱”这个人,如果坚持要跟他在一起,就要背叛自己的家族,如果不背叛家族,就要背叛爱情——这么说是不是有感觉了?”

“……”

周泽楷看着他,皱着眉想象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那你想象我,把我带入罗密欧,”黄少天拍拍胸脯,“Meo.黄。”

“可是,”周泽楷轻声说,“我可以跟你在一起啊。”

黄少天默了默,摆手:“那有一天不得不分开呢?”

周泽楷认真道:“不会有那天的。”

“你想象一下啦!又没让你当真。”黄少天说,“来吧,试试念一下台词。”

周泽楷看看台词又看看他,沉默了良久之后,表情还是那么便秘的开了口:

“……黄少天,”他语气僵硬道,“你为什么是黄少天?”

“………………噗。”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那张英俊的便秘脸就想笑,自己好不容易正经一点想帮对方忙,结果这人一开口,他觉得他又要被满满的吐槽欲给淹没。

周泽楷变换着语气念着:

“——为什么会是黄少天?”

“……怎么非要是黄少天?”

“为什么……”

黄少天憋笑憋到发抖了,眼泪婆娑的坐在一旁看着他。

“……”

周泽楷抬起头,认真道:“你这样,我会笑场的。”

黄少天涨红了脸,他使劲摇头道:

“我没笑!你继续你继续!”

周泽楷顿了顿,低下头念到:

“黄少天……你为什么——”

周泽楷刚开口余光便面前忍笑已经快要忍到崩溃的黄少天,顿时气一岔,自己先笑了出来。

“不行,”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

“我要拒绝这个角色。”

黄少天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啊这个角色很好演的来来来我来给你演示一下。”

说着,他坐直了身子咳了咳,扳过了周泽楷的脸,目光直视着他:

“你看我啊,注意我深情的眼神。”

周泽楷对着这双月芽似的眼睛,又有点想笑,不过他还是忍住了:

“……嗯。”

“——周泽楷,你为什么是周泽楷。”

黄少天目光深情的看着他一字一句道:

“……你怎么不是月泽楷年泽楷,或者日——泽楷呢?”

周泽楷:“???”

黄少天加重了语气:“日,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顿时感觉太阳穴跳个不停,有黄少天这个活宝在身边,目测今天他是练不成了,于是周泽楷索性把稿纸一扔,抓着咯咯笑个不停的黄少天压到了沙发上。

黄某人对于即将到来的危险仿佛浑然不觉,还在那嘻嘻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才发现日泽楷是个好名字啊,你去改个名字吧不然我去改?!”黄少天被周泽楷咬的脖子一缩,他眯起眼道,“喂喂你干嘛呢大白天的白日宣淫啊!哈哈哈哈哈哈痒痒……!”

“我在改名,”周泽楷啃了他一口,“日少天。”

“……”


5

宋晓看着黄少天脸上蜜汁表情,顿时心情有点复杂:

“所以你的脑内是已经进入了直男难以理解的领域吗?”

黄少天抬起眼,情不自禁的咧开嘴笑道:“你跟我讨论的这个话题难道不是一直都在直男难以理解的领域吗?”

宋晓看着那笑容一愣,他还是头一回看到黄少天脸上露出这样的笑,跟那些平日里与人客套礼节性微笑截然不同,那是——单纯如同少年一般的笑容,一丁点杂质都没有,真实得让宋晓恍惚觉得,自己过去似乎并没有接触过真正的黄少天。

宋晓忽然道:“我其实一直很好奇。”

“嗯?”

“你没有犹豫过吗?”

虽然他们这圈子里同性恋不少,但怎么说黄少天那会儿连二十都没有,难道一点挣扎都没有过吗?

“犹豫?你说发现自己喜欢男的这事吗?”黄少天兀自笑了起来,眼里带着些许光亮,“犹豫过啊,不过没超过一天就想通了。”

“……你也太快了吧。”

“我那时候觉得天大地大我高兴最大,跟别人不一样的确挺有风险的,但那年纪哪里想的那么多,喜欢就是喜欢咯,我管别人怎么想的?”黄少天扬起眉,语气有些轻狂,“我喜欢他他喜欢我,那我就要得到他,就这么简单。”

宋晓老早便知道黄少天骨子里是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但听他这一番狂妄的言论说出来时,还是觉得挺服气的。

然而这样无所畏惧的人,却仍旧和他喜欢的人分开了。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他们之间也如同许多失败的恋爱那样,情意变淡,渐行渐远,最终走上陌路?

宋晓下意识的觉得并不是这样,但也没办法给出更多的解释,他又不敢真的去问——据他所知,黄少天没有把他们分手的原因告诉任何一个人。

这其实让人有些难以置信,这么多年,他居然没跟人提起周泽楷半个字——要不是这次的电影,他或许会永远的将周泽楷这个人深埋在他的心底。


“导演——”小曹朝黄少天招了招手,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他喊道,“黄导你来看看这个效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可以继续了。”

“好,”黄少天早就整理好了表情,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他回过头冲宋晓笑了笑道,“你看看剧组这边还有什么毛病,直接去跟他们打招呼就行了,我这边准备接着拍了。”

宋晓起身点点头:“没问题,你去吧。”


黄少天投入工作的速度非常快,虽然前一秒他还在沉浸在回忆里,但往机位前一坐,不管眼前在演戏的人是谁,他都能很快的恢复成工作状态下的黄少天。

这一条女演员明显找到了状态,念台词时的情绪也收敛了许多,她一股脑的把这些年的委屈不甘——还有眼下恨铁不成钢的愤怒全都吐了出来,一口气说完之后,她望着周泽楷,把自己的手从对方的掌心抽了出来,深吸了口气——推开了门。

“Cut,”黄少天抬起头,“这条可以,周泽楷你准备一下,接下来是个长镜头,你一个人的戏。”

周泽楷冲他点点头:“明白。”

黄少天做了个手势:“补个妆喝点水,天气有点热注意别中暑了。”

黄少天的话让一旁的工作人员纷纷侧目,虽说黄少天向来对演员就比较照顾,但他个性其实大大咧咧的,加上年轻导演和演员之间总是要避避嫌,于是很少会见到这样面面俱到关心演员的黄少天。

况且眼下他们拍摄的地点是室内,地方是有点闷,但不算很热,就算演员在表演的时候高度集中,身体可能负担过重——也不至于中暑吧?

果然老同学就是不一样啊……

黄少天对于围观群众那些小念头浑然不觉,他旁若无人的盯着镜头检查之前那场戏的效果,镜头里周泽楷跟女友争执,他语无伦次想要解释——想要挽留,最终还是被女友甩开了手,眼睁睁的看着女友拖着行李箱离开。

镜头里,周泽楷望着逐渐合上的门,眼里的情绪沉了下去,化作一片窒息的黑暗。

接下来要拍的便是他从门前离开,情绪从压抑到宣泄的一段剧情,剧本上这一段的描写只有几个字,黄少天跟他讲戏的时候也没讲太多,主要还是想看看周泽楷他自己能够将这场戏理解和发挥到什么程度。

周泽楷眉头紧锁着,似乎也在思索着这段戏该怎么演,喝水补妆都没有离开之前的位置,他注意到黄少天的视线,回过头冲他比了个OK。

黄少天立刻点头:“继续。”


镜头下,周泽楷几乎马上进入了状态,他呆立在门口静静的站了一会儿,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回到了沙发前。

他脱下了外套,坐下给自己倒水,然后打开电视,他的眼睛空洞,看不出多少情绪——狭窄又晦暗的房间里,电视机的声音断断续续,变幻莫测的光线映在他脸上。

摄影回头看了看黄少天,只见黄少天冲他点点头,示意拉近。

周泽楷先前跟黄少天分析过,像“黎云”这样性情孤僻,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的人,往往会遵循某种规律进行自己的生活,出门前要做什么,下班回家以后先干什么再干什么,会有一条明晰的轨迹,而这条轨迹在编剧的笔下并没有直接明示,那么该怎么去铺设——就看演员是否真正融入这个角色了。

周泽楷想要在这一段里,用他设想出的一条轨迹来进行这一段表演,并且让人看到男主角情绪一点点脱出轨道,然后爆发——

黄少天目不转睛的盯着摄像机,这一段表演显然是非常优秀的,影像中,颓然的仰倒在沙发上的人望着电视机出神,他的眼神一点点发生变化,从空洞到终于有所察觉——最后微微睁大了些许,这时,镜头里的人才恍然清醒,意识到这个房间里少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将永远的、从他生命里离开。

他或许是想到了过去的点滴,这个冰冷,孤僻的男人心中依然有着柔软的那一面——他是真的爱她的,爱这个给他生命带来过真实的、触手可及的光芒的女人。

但她离开了,对他失望至极、他知道自己无力挽留也不该挽留。

他的呼吸抽搐了一下,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哑的低吼,接着他眼中的情绪终于崩溃,他躬起身子,抱着头,摄像机捕捉到了他脸上任何细微的变化,颤抖的嘴唇——通红的双眼,还有眼睫合上的瞬间,那颗落在了他那破旧的裤子上眼泪。

到这黄少天差不多可以喊Cut了,但他却愣住了——呆呆的看着镜头里那个单薄的身影,由着周泽楷自顾自的演了下去。

这段表演的感染力极强,没有台词,全靠眼神和动作来撑。

黄少天不知道周泽楷什么时候进步到了这种程度,他只觉得这段戏看得他心里一阵阵难过,这种滋味在看许多优秀的演员表演时都会有所同感,镜头里周泽楷所感受到的痛苦,全数被镜头前的旁观者所感知。

黄少天稍一恍惚,他想,这还是当初念个罗密欧都要卡词儿卡那么久的周泽楷吗?

眼前的周泽楷,比以前更优秀,不管是个人还是演技——都更加的成熟,强大。


“CUT。”

黄少天从机器前起身,他这句CUT出声不但叫醒了自己,还把现场许多专注在这段表演里的人也一并叫醒了过来,一时间,片场的寂静被打破——围观的工作人员都发出了赞叹的声音。

黄少天注意到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没动,那人低着头,拒绝了助理过来扶他的动作。

入了戏一时半会儿出不来,对于演员而言比较常见,越有张力的表演就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情绪,一旦陷进去便很难脱身,于是他挥手表示让人别管周泽楷,小声的冲工作人员道:

“你们歇会儿,准备下一场。”

说着,黄少天走到了周泽楷身边,他在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到了一块早上从场务那顺过来的巧克力,他俯下身子蹲了下来,把那块巧克力递了过去。

周泽楷没理他。

黄少天收回了手:“周泽楷,别难过了,不管你现在脑子里有什么东西,那都是假的,明白吗?来来来吃点东西你会感觉好很多的——哎你别不理我啊,周泽楷?醒醒——我是黄少天。”

周泽楷闻言抬起眼:

“黄……黄少天?”

黄少天冲他笑了笑:“我在。”

周泽楷愣了愣,那双如同被水洗过的眸子忽然变得通红。

感受到那情绪变化的黄少天顿时怔住了:

“你……”

接下来的动作,是叫黄少天都始料未及的。

他只感觉沙发上的人动了动,接着他便被对方给抱住了,结实的手臂紧紧的禁锢着他,胸口撞在了一起,像是要把黄少天揉进身体里——隔着那单薄的衣服,黄少天都能感觉到周泽楷强烈的心跳。

黄少天瞬间满脸通红,就连耳根子都热得发烫,他注意到周围工作人员投来的惊愕的视线,心下暗叫不好。

周泽楷是演员,表演过程中情绪失控,他作为对方的老朋友过来安慰本身没什么问题,但安慰着安慰着抱在了一起——抱的方式和气氛还明显就不是普通朋友间的拥抱。

就算剧组这群人不当他俩是神经病,也得明白这是一出断背山了。

于是黄少天深深地吸了口气,强作镇定,动作夸张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背,故意扯开嗓子喊:

“嗨没事!不要难过了!我理解——出不了戏也没关系!兄弟我陪着你!”

周泽楷还没从情绪里出来,他抱着黄少天的手一点也没松,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整个人都在发抖。

黄少天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心里又急又难受,可又不敢在剧组里显露出来。

黄少天拍着他的背,脸上在笑着,心却被揪的紧紧的,

你为什么这么难过?

是什么让你这么痛苦?

“黄少天。”

他听到周泽楷在他耳边,小声的开了口。

“嗯。”黄少天低声答道,“我在呢。”

他的声音落下,却听见周泽楷短促的笑了一声,接着——他便像是停不下来了似的,低沉的笑声,断断续续的在黄少天耳边响起,那声音很小,或许只有他能够听到。

“撒谎。”

黄少天拍着周泽楷后背的手一僵。

他不明所以的皱起了眉头,张了张嘴,低声追问道:

“什么撒……”


“导演!”黄少天的助理急急忙忙的从外头冲了进来,也不管此时片场气氛有多微妙,拿着手机便跑到了黄少天和周泽楷跟前,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出事了,黄导。”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4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