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旧人 2

如约更了一发,讲讲剧本【。明天再好好谈心。

剧透一下,这个旅行是个修复感情的旅行~前面大概会有点虐,不过会越来越甜的!

前章:【周黄】旧人 1



1

周泽楷和经纪人一同到了蓝雨大楼,刚进去就瞧见一个穿着衬衣的男人走了过来,那人看着二十来岁,身上挂着工作牌,满面笑容的停在了他俩跟前。

“周先生你好,我是黄导的助理,”男人让出条道,“黄导他们已经在会议室了, 我带二位上去,顺便给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电影的拍摄计划。”

“嗯。”

助理按了按电梯的按钮:“这部电影的取景目前计划主要是在B市和西北一带,有大量的镜头是要到青海那边才能完成,黄导的意思是,电影拍摄宜早不宜迟,现在已经是五月份了,六到十月是黄金拍摄期,这部电影的内容并不复杂,初步计划是四个月左右的拍摄周期。”

电梯来了,周泽楷和经纪人先行踏了进去,接着那位助理才跟进来。

“公路片的拍摄过程会比较辛苦,加上那一带属于高原地区,相关的保险和手续剧组这边会负责办理,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或者是要求都可以在会上直接提出来。”

周泽楷点点头:“明白。”

周泽楷沉默寡言的性格在圈里圈外都是出了名的,助理跟着黄少天东奔西跑惯了,学来了不少他接人待物的习惯,说起话来倒也不需要别人应和。

周泽楷看着逐个往上跳的数字,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只是临到下电梯的时候,他忽然开了口。

“你们导演……”他想了想说,“有什么要求?”

“要求?说的是对演员的要求吗?这个看具体的情况吧,对于演戏可能要求严格一些。”助理说,“至于私底下,黄导这个人挺和善的,我大学毕业就跟着他,说起来也有好几年了,就没见过他发脾气——所以你要是担心我们导演脾气火爆不好相处,这倒可以放心了。”

周泽楷闻言垂下眼笑了笑,那笑容看得助理一愣,他隐约觉得周泽楷这笑容与一般礼貌的微笑略有不同,但又说不出多少滋味,就在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终于来了啊周大明星。”

周泽楷心念一动,抬起眼便对上了几步之外那人的视线——黄少天今儿穿了个深色夹克,大抵是因为要来开会,他特意打理了一下平日里毛毛躁躁的头发,人看着精神了许多,他手臂交叉搁在胸前,背靠着一堵墙,看着周泽楷点了点头。

“三点半的会,周大明星你看看你手表,现在几点了?”黄少天站直了身子,“当了明星就是不一样,我记得你以前可是相当有时间观念的?”

周泽楷还真看了看手表,过了三分钟,一旁的经纪人刚张开嘴想帮周泽楷解围——谁知道这平时搭个话都急死不偿命的家伙,居然比他还快的出了声。

“抱歉。”周泽楷认真说,“我来晚了。”

大概是太久没有这样面对面说过话,黄少天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但这一瞬间过去的太快,谁也没有捕捉到,便看见眼前这位年轻帅气的导演冲他们扬起嘴角笑了笑,语气轻松道:

“ 道歉要是有用——这年头很多钱就不会那么白花掉了,这样啊,一会儿不管电影有没有谈成,会后的那顿饭就劳烦周大明星请了,如何啊?”

助理惊愕的看向他家黄导,今儿黄少天是心情不好吗?也太不客气了,上来直接让演员请吃饭,以前从没见过这阵仗啊。

助理小哥感觉自己跟周泽楷信誓旦旦说黄导好相处的话似乎被正主直接打脸了。

周泽楷依然是笑着的,他轻声说:

“好。”

黄少天点点头,转身便推开了旁边会议室的门:“进来吧。”


这个会颇为正式,剧组的核心工作人员基本都来了,其中小半跟周泽楷也算是认识,进去打了招呼寒暄了几句,这才坐下。

黄少天坐在会议桌的第一个,在这间屋子里他的年纪不算大,但已经有种中心人物的焦点感,哪怕是这时有个外人闯入这间会议室,也能在最快的时间意识到——谁是这房间里最具有话语权的人。

周泽楷落座之后便不由自主的将视线投了过去,恍惚间走了神。

黄少天在学生时代便属于各种团体的中心人物,他不见得是那个最能管事的头头,但他从不缺乏话语权,就周泽楷对黄少天的记忆,他的身边总有那么几个人跟着他,小到逃课抄作业,大到打架斗殴“出生入死”,干什么都不缺人陪着一起冒险。这大概就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自带的优势,眼下这人已经把自己的优势在职业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了一个团体的核心人物。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与人嬉笑的模样忽然垂下了眼,嘴角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意。

虽说人的变化总是难以预料,但足够了解一个人的话,那么一切又是有迹可循的,而那一点点被找到的蛛丝马迹,会让人觉得欣慰——欣慰自己和他,好像还不是那么的陌生。


“既然人来的差不多了,我就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黄少天翻开了面前的小本子,“编剧临时有事没过来,剧本大家都有的,故事很简单——主要就是黎云这个角色展开的,说的是这么个情场失意,事业遭遇滑铁卢的孤僻的年轻人,踏上公路旅行的故事。焦点集中在黎云与他自己的冲突上,而那些在旅行中遇到的问题和不对不面对的矛盾,主要还是为了帮助他找到自己,走出失败的阴影。”

黄少天继续道:“这个片子有两个核心角色,一是主角黎云。第二是黎云在西北租车时碰到的司机,那位司机也跟他一起踏上了旅程——不知道周泽楷你有没有看完整个剧本,剧本的结局是司机开导过黎云,让黎云找到存活的意义之后就消失了——或者按照他自己的话是“他死了”。而我们的构想是,想让男主的演员,一人分饰两角。”

周泽楷奇怪道:“为什么?”

黄少天说:“司机这个角色的年龄大概是四十五岁左右,而黎云是一个二十六七的年轻人,他在踏上旅程之后遇见的司机,一路陪他旅行,开导他让他认识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该往何处去。”

他顿了顿,看着周泽楷说了下去:“那么什么人可以这样触及人心的帮助另一个人呢?一定是一个与他非常相似的人——有着相似的经历,类似的性格,但又更加年长,有着更丰富的人生阅历,已经从在黎云看来无法逾越的困境里走了出来。”

一旁的副导演接过了话头:“我们也考虑过让另一个人来演司机这个角色,但最后还是觉得,同一个人来演会更好,这样能把这部电影在思想上挖掘得更深一点。”

周泽楷的经纪人听了一会儿算是明白了:“你们难道是想给观众一个暗示,就是主角和这个司机其实是一个人?只是处在人生不同的阶段?黎云遇见了这个司机——等于是遇见了未来的自己?”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就是这样,而且司机最后告诉黎云,如果你现在还找不到活下去的目标, 那不妨先替我活着,因为我快死了,你替我活着,继续在这里接送这些旅客,直到你想明白存活的意义。”

“等一下。”周泽楷皱着眉:“这……是个循环?”

黄少天点头:“对,如果你把司机和黎云理解成同一个人,那么这就是一个循环——他遇见了未来的他,告诉自己在这里留下来,活着找到存在的意义,而结局传达出来他所领悟的活着的意义——”

“只是活着。”周泽楷说,“活着告诉自己,活下去。”

经纪人愣了愣,理清楚了前后逻辑,不由的感叹:

“……这样拍是有点意思,但是活着意义如果只是活着,而能拯救自己的人只有自己——这样主题不会太绝望了吗?”

“有点,所以还有另外一层理解,”黄少天笑了笑,“那就是最直接的理解,黎云遇见的司机只是一个与自己很相似的人,那他选择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替那个司机活着,也就是继续在那片土地上帮助别人,传递希望——那么活着的意义,就是帮助别人救赎自己。”

经纪人:“……这个倒是好一点,那哪个理解才是对的呢?”

黄少天挑起眉:“这没有对错,全凭你自由领会。”

周泽楷笑了,看着黄少天赞赏道:“很棒的思路。”

黄少天一愣,这人的夸奖来得太突然,他差点没招架住,不好意思的撤开了视线,低声道了句:

“谢谢。”

副导演没注意到两人间微妙的气氛,自顾自的叹了口气:“因为我们的这个构想,给演员增加了很多的负担,简单说,周泽楷你需要演一个沉默寡言的黎云,还需要演一个在西北那个荒野待了很多年,看过很多人之后的司机,这两个角色从塑造上来说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台词量就差得非常大。”

宋晓笑了笑:“我同意,从台词量的角度看,差不多就是你要演‘周泽楷’的同时,还要演‘黄少天’。”

宋晓这个比喻生动又形象,会议室里的人都笑了起来,黄少天翻了翻眼皮,冲着宋晓热情的扔了个“滚”字过去。

黄少天收回视线,又对上了周泽楷的眼。

“虽然这个比喻非常无聊,做出比喻的人素质极低,但是差不多是这么回事——你觉得呢?可以胜任吗?”

周泽楷嘴角带着笑意,轻轻点点头:

“试试吧。”

黄少天见他没意见便接着说:“至于拍摄地点,我的助理应该跟你们介绍过了,环境不会太好,尤其是西北一带——你也去过,那不是什么江南水乡繁华都市,剧组这边会尽量做到周全,但是难保到了那边不会出现新的问题,这些细节上的东西,会在合约中明确出来,你们有什么要求——包括对片酬的异议,都可以在签约之前向我们申明。”

“有一个问题。”

黄少天一愣,看向周泽楷:“你说。”

周泽楷短暂的犹豫了一下,斟酌着用词——盯着那双明亮的眼睛,将困惑自己已久的问题说了出来。

“为什么选我演?”

对面端着杯子宋晓差点把他那口刚进嘴的咖啡喷出来,会议室里的人奇怪的看着他,宋晓脸上一热,擦擦嘴笑眯眯的对旁边的人做了个口型“喝太急了”,回过头便被黄少天给瞪了一眼。

宋晓要是没听黄少天跟他说“旧人”这两个字,大概也不会觉得周泽楷的问题有什么,毕竟演员嘛,对于自己是否符合导演心中的角色总会有点自我怀疑。可一旦知道了某些历史,再看待一些行为就十分微妙了。

好比黄少天这十年来在娱乐圈里基本避开跟周泽楷打照面,又比如从周泽楷来了之后,黄少天一直端着的架子就没放下来,还有——自打进了会议室,周大明星那双迷死万千少女的眼睛,全程黏在了黄少天身上,半分都没挪开过。

当然,让他喷咖啡的,主要还是周泽楷这个问题。

这问题说的人是一个意思,不知道细节的围观群众理解的是另一个意思,黄少天听到耳朵里也得琢磨好一会儿周泽楷是什么意思,宋晓一听,什么意思不知道,但就他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验来看,这问题问得是够劲爆了。


黄少天额角跳了跳,他的确不明白周泽楷问这个是在想什么,导演挑演员,除了合适这个角色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

难不成你还以为我在玩什么重修旧好旧情复燃的套路?

是不是我不把我的“企图”解释清楚,你还就不打算演了?

你可真是对我避之不及啊。

黄少天登时心里有点冒火,因为要见到这个人而忐忑了好几天的心猛地坠进了深不见底的黑暗,炽热的心脏好像连点烟都没冒,不声不响的沉了底,接着被他压抑了许多年的怒火一瞬间呼之欲出——但还是被他强镇了下去。

黄少天笑了笑,将手里的笔放了下来。

“选择你是因为大家都觉得你适合这个角色,我也这么觉得——”黄少天想到了宋晓之前说的话,他接着道:

“我知道外界有什么传言,说我对你有偏见,说我和你不合,合不合这你清楚,至于偏见……”

“别说是偏见,在演员的选择上,与电影无关的情感我一丝都不会有,你大可放心。”

黄少天话音轻飘飘的落下,宋晓却背脊一凉,心想自己这几日担心的状况还是出现了。

其实原本在外人看来,不管是周泽楷的问题还是黄少天的答案似乎都还在正常范畴内,可两人沉默的对视,却让整个会议室里的气氛都凝固了起来。

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想起了外界沸沸扬扬的各种传闻,都说他俩关系不好,看眼下这阵仗——好像还真有点这意思?

所有人朝周泽楷看了过去,那人眉眼间看不出太多的表情,只是微微的皱着,有那么几秒钟,大家差点以为他俩这是要吵架——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周泽楷动也不动的坐在那儿,过了好一会儿,他开了口打破了会议室里的僵持。

他眼神早已恢复了平静,声音一如往常:

“我明白了。”


这段有些突兀且十分诡异的小插曲被宋晓出声插科打诨的糊弄了过去,黄少天倒是很快的整理情绪投入了接下来的谈话,前一秒那点像是要发怒的征兆烟消云散,像是从没出现过一般。

在场的许多人都心有余悸,生怕两人当场闹出什么不愉快来,可周泽楷的脾气也是好到了一定程度,那几句不太客气的话似乎没被他放在心上,大家伙齐上阵缓解气氛笑过去之后,周泽楷便自然的加入了关于电影的讨论中去。

黄少天没再跟周泽楷直接对话,他甚至连眼皮都不想抬,也不想往对方那看过去,他忽然觉得刚才那番话差不多耗尽了他浑身的力气。

那些话他说的义正言辞,但心里却又不住的彷徨。

黄少天不确定自己最终松口让周泽楷出演,是不是真的有他自己说的那么公正无私,也不确定——他那可能存在的私心,是不是能被周泽楷所接受。

这些不确定,让他难免的草木皆兵,惴惴不安,生怕这些念头被人窥探了去。

还好周泽楷不是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不然他该怎么应付?

即便应付得了别人,又能应付自己多久?

黄少天不知道他这算什么,但他觉得或许不能算作什么“余情未了”所致,顶多只能是自尊心受挫,或者“还没习惯”。


会议结束的时候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点,制片提出大家一起去吃个便饭,周泽楷想到了开会前与黄少天的约定,便开了口。

“这顿我来请吧。”周泽楷说,“跟黄导说好的。”

制片人摆摆手笑道:“你来蓝雨谈电影的事怎么好让你请客?今儿谁请客也到不了你——黄少你可过分了啊, 好意思让我们小周请客?你上回还说要请大家吃饭呢,是不是该表示表示啦?”

“对对对,黄少请黄少请!”

“我让他请客那是看他迟到开玩笑说的,哪能真让他请?”黄少天接过了话茬,“行行行,今天我做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要不把咱们另外几个敲定的演员都叫过来?”

宋晓点点头:“我看可以,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时间吧。”

黄少天大手一挥:“那就走着,地方你们自己选。”

一行人发出了终于可以坑boss一波的欢呼,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十分嫌弃这群关键时刻出场绝对不帮亲的损友,他把资料理了理,胡乱的塞进了背包,双肩包往背后一甩,抬眼便发现门口——竟有一个人在等他。

周泽楷把他的经纪人打发走了,一个人立在那儿,也不吭声催他,只是安静的站着。


黄少天一时间有点失神,这已经是他今天不知道第多少回出现这样的状态了,周泽楷身着一身浅色的休闲装,头上带着个明星标配的鸭舌帽,他这张好看的过分的脸配着这身轻松简便的衣服,看上去年轻了不少,简直就像个大学生。

黄少天不记得在他们大学的时候,周泽楷曾多少次站在他们教室的后门等着他,以致后来他出国留学,下了课总不住的往门外往,好像在期待着某个身影会如愿以偿的出现在那儿。

而他也可以抱着书本,吊儿郎当的背着包,飞快的跑到他面前勾着他的脖子问这个人——“今天吃什么”、“你想吃什么”、“要不出去撸个串儿?”

当然,这些话在他孤身一人漂泊海外的时候早就落了空,教室后门的人影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所有的期待也早就化为泡影——直到今天,他终于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在别人都离开之后还在那等着他。

周泽楷似乎察觉到了他的视线,那双沉静的眼朝他看了过来。

目光相接的瞬间,黄少天觉得,他和周泽楷大概是同时明白了——什么叫做沧海桑田,时过境迁。


2

剧组的人早早的乘着电梯下了楼,就剩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还在电梯前等着。

两人站在电梯门口好一会儿没说话,黄少天想,这可完了,跟周泽楷独处,自己要是不开口搭话,今晚怕是要一路尬走过去了。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酝酿了一会儿开场词,小心的张开嘴咳了咳。

周泽楷:“刚才,我没别的意思。”

黄少天:“……”

他那酝酿了好半天的开场词卡在了喉咙里,差点让他当场气结。

这家伙居然还会抢开场了?

“……你说的是在开会的时候问的那问题?我也没别的意思——虽然可能表达上有点激动。”黄少天看着紧闭的电梯门,“我主要是怕你误会,这次电影请你当男主是大家一起通过的决定,他们都很喜欢你,反复跟我提了好几次。”

“嗯,”周泽楷点点头,他的声音低低的,“……我只是很惊讶。”

“惊讶?”黄少天斜过眼,“惊讶什么?惊讶我会找你演戏吗?”

他语气故作轻松道:“这有什么,你这几年演技越来越好,成就谁都看得到,说不定你得成为咱们国家电影史上最年轻的影帝——我为什么要拒绝跟一个优秀的演员的合作?”

黄少天一口正直的“官话”说得一点也不像他,换做他那群老朋友听到他这话,都得怀疑他家大门弹簧是不是松了,出门把这人的脑子给夹了。

周泽楷面上没什么反应,深黑的眼眸里神色不明,他轻轻眨了眨眼,将所有涌动的情绪平息,沉进心底,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平静的好像没有一丝波澜。

“我以为你在躲我。”

“躲你?”黄少天顿时好笑,他匪夷所思的回过头,“我躲你?你是不是主宾关系搞错了,是我躲你还是你躲我啊?我回来这些年,我出席的活动就没见过你的影子——这是我在躲你吗?”

黄少天这番话出口还是带着一点愠怒,虽然他极力压抑,但这个事他在意得太久,不是说压就能压得下来的。

周泽楷皱起眉,侧过眼看着他:

“你不也一样吗?”

“那是因为——我发现了你在躲我,所以我选择不往你跟前凑,”黄少天避开了他的眼睛,转过头继续看着电梯门缝,小声嘟哝着,“正常人都不喜欢自己惹人嫌,我那叫躲你?只是识趣罢了, 你奇怪我请你演电影,我还奇怪你居然会接受呢。”

周泽楷听到了这番话,有些哭笑不得。

他问:“谁不是识趣?”

识趣的不在你面前出现。

黄少天闻言喉头一哽,回过头盯着周泽楷,他的话让他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接。

周泽楷避也不避,迎着他的视线,目光在空气中无声的撞上,谁也没有退让。


在谁躲谁这个问题上,他们俩都觉得自己十分委屈。

当初黄少天出国,两人因为一些原因断了联络,回来的时候,恰好碰上周泽楷迎来他事业的第一个转折点,演了一部票房一般但口碑不错的电影——而他在电影里那个沉默寡言,却又温柔强大的形象,一举俘获了诸多粉丝。

黄少天那会儿是带着项目回来的,一落地便打算召集人马开拍电影,两个人都忙得要命,偶然听人提起对方的名字,说到对方的消息,两人都有种恍若隔世的陌生感。

黄少天想过是不是应该发个消息恭喜一下当时正急速蹿红的周泽楷,但他发现他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当红小生的电话也没那么容易要得到手。而周泽楷是先听人说起黄少天筹拍的电影,后来才知道导演是他,他也想过要联系对方,看能不能帮上忙,可是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那会儿周泽楷的身边,还真没有几个人认识黄少天。

他和他生活在一个城市,工作在一个圈子,头顶同一片天空,脚踩着一样材质的柏油路面,但已经有了不可逾越的距离。

是什么时候感觉到对方躲着自己的?

大概是怀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去往某个对方或许会出现的场合,发现对方找了个理由缺席了,期待落空——一次,两次,三次。

有些事,也就不言而喻了。


“叮。”电梯来了。

黄少天收回了视线,率先踏进了电梯里,周泽楷随后便跟了进来。

下班的点,电梯里人总不会少——这一趟也是如此,里头本就已经站了六七个人,黄少天侧着身子贴在了电梯按钮的角落里,霸占了电梯最后一个角上的位置。

周泽楷只好站在中间,他压了压帽檐,低着头对着电梯门,免得被人认出来。

“黄少——”电梯里有人看到了黄少天,隔着几个人跟他打起了招呼,“你今天怎么有空来公司了?”

黄少天看着那人笑了笑:“这不是来公司谈事情吗,你前阵子不是去外地做节目了吗?节目做完了?”

“是啊,昨天刚回来的。”

黄少天在蓝雨的人缘相当不错,继这位仁兄认出他跟他开口招呼之后,电梯里接连好些人都跟他说起了话,听起来这些人部门各有不同,黄少天也没什么架子,人家跟他聊什么他都笑着接了过去,不时还跟人开几句玩笑。

周泽楷站在这群人中间,沉默的听着他们的交流,电梯往下降了几层——门又开了。

周泽楷下意识的拉下帽檐,侧过脸避开了门外的人的视线,在娱乐公司里会有明星出现其实是个比较常见的事,他也不是担心自己露了脸会被这群工作人员围攻,而是他天性如此,不善与人交流,尤其是在这种封闭狭窄的环境里——面对一群人,他更不想成为其中的焦点。

黄少天视线一扫,停在了周泽楷身上,他注意到了对方的动作,还有那微微皱起的眉头。

黄少天怎么会察觉不到周泽楷的心情,他也再清楚不过,这人有多不喜欢挤在人堆里被推来推去。

于是他犹豫了不到一秒钟,便伸出手,轻轻拉了拉周泽楷的袖子。

周泽楷被拉得一怔,猛地抬起头对上了那双眼睛——黄少天却匆匆避开了他,只留给他一个默然的侧脸。

周泽楷尚未判断出这举动的含义,身体便先一步做出了动作,他面朝着黄少天挪出了一小步,身后涌入的人挤得他身体险些失衡,整个人朝对方那个角落压了过去。

周泽楷急忙伸手扶住了墙——但这会儿他和黄少天的距离已经近的几乎身体相贴了,他能够感觉到对方身上的温度,还有那股淡淡的属于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和记忆中已有些不同。

他们俩身高差的不大,周泽楷稍微低下头他的鼻尖便能蹭到对方的脸颊,他仿佛感受到了黄少天谨慎的呼吸,洒在了他的颈间,痒痒的,如同挠心的猫爪,一下便把他的心弦给拨动了。

在周泽楷往他这边靠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眼前一黑,自己拉他过来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

果不其然,他感觉到那个温暖的身体靠过来,呼吸便骤然收紧——心跳得飞快,好像要从喉咙里钻出来。黄少天表情还算镇定,但心里已经刷起了弹幕,满满都是快要窒息的吐槽。

他低下头看了看他这绝佳的角度和位置,简直就是被周泽楷给困在了角落里——教科书一般的壁咚姿势。

黄少天和周泽楷曾经是亲密无间的关系,他见过眼前这具身体毫无掩饰的样子,也拥抱过——抚摸过,亲吻过,他也让周泽楷在他身上留下过时间都难以消弭的某些印记,哪怕某天黄少天不记得周泽楷了,但身体记忆会帮他记得那些痛苦和欢愉。

这种始料未及,看上去相互触碰都算不上的接触,实际上是非常致命的,尤其是对两个单身男人而言。

黄少天一时有点呼吸困难,轻轻阖上了眼睛。


几十秒的时间对于周泽楷和黄少天仿佛过了几个世纪,下班时间搭乘电梯的人太多,停停走走了好几次,这架载满人的电梯,终于在他们俩都有点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抵达了一楼——

黄少天逃似的从周泽楷和墙壁间钻了出来。

宋晓和周泽楷的经纪人在电梯外等着他俩,见黄少天脸上微微带着点红,出了电梯后便扶着墙壁在那顺气,周泽楷帽子压得低低的,看不清他的脸色,但走到经纪人跟前时,还是被对方察觉到了他的异样。

经纪人奇怪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几步之外的黄少天:“怎么了?不舒服?”

“电梯,”周泽楷轻声说,“有点闷。”

宋晓抽抽嘴角,他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你呢,没事吧。”

黄少天摇摇头:“没事,有点没顺上气,电梯里太闷了,人又多,估计是排气口没开。”

宋晓:“……”

你这看着哪里是有点没顺上气,我看你是要窒息了吧。

宋晓看了看手表,决定不去探究这两人脸上的迷之红晕究竟为哪般,他扫了眼黄少天,轻咳道。

“那什么,没什么事的话一起去吃饭?其他人先过去了,咱们赶紧吧。”



tbc

文中那句活着只是为了活着,还有那个戏中戏的剧本主旨构思,是有感于余华《活着》里那句很有名的话“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虽然这个主旨经常被用到,还是点明。

评论 ( 20 )
热度 ( 4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