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35

前章:【周黄】那几年 34



46

年前荣耀比赛基本告一段落,各大战队也都到了放假休息的时候,这天电竞之家推送了条关于荣耀的消息——新的转会公告。

贺武战队江波涛转会轮回战队,连同账号卡一起打包。

此时已临近转会窗关闭,本以为应该不会再有转会的消息,没成想轮回战队还有这出。

江波涛,本赛季出道的选手,玩的是魔剑士,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但轮回战队目前职业配置上缺少的是攻坚职业——魔剑士这方面的能力并不突出,引入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顶替掉原本日趋稳固的阵容,而轮回的配合本来就是短板所在,如今好容易打出点感觉,又加入新的人员,看上去并不是特别明智的选择。

但也有人分析,轮回引入江波涛并不是冲着这个职业来的,更多地应该是着眼于他的战术思维和统筹能力。

不管怎么样,贺武战队作为联盟中下游战队,其选手不比强队自带光环,除非表现特别出挑,否则可能在联盟待上一年都不见得能被记住名字。江波涛这赛季虽然表现不错,但毕竟不是之前那些爆炸式的新秀的类型,轮回能够选中他并且下手如此迅速,还是挺让人惊讶的。


周泽楷是早知道轮回有意江波涛。那天他从G市回来去经理办公室,还以为经理是要找他说之前全明星的事儿,却没想对方只字未提,而是说战队目前看中了几个人,都还在谈,问他怎么看。

周泽楷扫了眼名单,注意到了其中排在头位那个名字——江波涛。

他想起之前在楼梯间碰到江波涛那回,这才反应过来当时对方是来做什么的。经理大概是早就想跟他说,只是全明星这波在外地一直没回来,这才耽搁到了今天。

经理注意到他的视线:“江波涛这人你接触过吗?”

“嗯。”

“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想了想说:“挺好的。”

经理:“你觉得他技术怎么样?”

周泽楷说:“不错。”

经理:“……具体点呢?”

周泽楷愣了愣,抓抓头发道:“手速,意识……都,不错。”

“行吧。”经理叹了口气,“我是不能指望你跟我长篇大论,他人呢,好打交道吗?”

周泽楷又说回来了:“挺好的。”

“……”经理无奈道,“行你走吧。”

其他战队的队长总会在选人的时候起决定性作用,轮回战队在这方面却不一样,周泽楷不太管这事,之前经理谆谆教导让他学会用人识人,周泽楷说用人他会啊,排兵布阵什么的他还是很有头脑的。识人他也会啊,不适合这个队伍的人他一眼就能挑出来。

经理又说,我说的不是这个。

周泽楷这就有点不懂了。

经理说,用人不单单是排兵布阵,还要学会培养,有目的性的查漏补缺。

人无完人,周泽楷在场上神通,在场下这方面经验稍欠,加上以前他也没尝试过组织者这样的角色,不习惯是正常。经理当时让他慢慢来,学着组织一支队伍,有意识的构建最有利的阵容。

周泽楷见经理的眼神,忽然想起了那次他们的谈话,他意识到经理特意叫他过来的用意,又想到自己刚才的表态——确实是有点欠考虑。

于是周泽楷停下了原本要出门的脚步,回过了头。

正打算处理之前堆积的文件的经理见他动作:“怎么了?”

“这几个人,”周泽楷指着他手里的那份名单,“我再看看。”

经理怔了怔,又听周泽楷说。

“回头,给你意见。”

经理怔了几秒后终于笑了出来:“——好。”


周泽楷做什么事都是要么不管,要么就是巨细无遗的认真。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含糊应付,他跟经理说他会去好好考虑,他就是真的用心去研究对比。平时除了训练也就是看比赛,尤其是轮回这次选中的名单上的人,他是挨个看了过去,时不时还会跟队里的人讨论。

方明华跟他聊过几次,周泽楷才知道,原来江波涛还是他举荐的。

除了技术特点,方明华是看中了江波涛的交际能力,还有他细致认真的性格特点,对于轮回战队而言,这样的人如果能够融入队伍,那么对于现在的轮回,想必是能够成为粘合剂一般的存在的。

周泽楷听的似懂非懂,技术上的问题他能明白,但他跟江波涛也就见过那么几回,像方明华所说的这方面他却不好定论。

他这一番了解,时间就拖到了转会窗关闭之前一礼拜,简直快把经理给急死了。

跟选手谈合约这事容易有变数,早点敲定是最好的,再说了没几天就是年关,这时候宣传效果是会打折扣的。但经理也不可能跳过周泽楷直接决定签谁,虽然他的确有这种权力,只不过不管是从什么方面考虑,越过队长做决定会削弱队长在队伍中的权威,并不利于战队长久发展,所以经理除了干着急也没别的法子。

周泽楷来找他的时候,经理差点叫大哥,天知道这几天他接了多少电话,上头老板催,外面选手也催,财务那边还等着年前赶紧将这笔账做了,不然拖下去过年还得加班。

好在这回周泽楷给他的反馈让他的等待有了价值。周泽楷跟他们的意见一致,倾向于选择江波涛。他的理由很充分,但这不是经理惊喜的地方,而是难得看他如此细致的分析了一道队内的长短,以及江波涛可能产生的作用——一言以蔽之,周泽楷看了大半个月的比赛视频,好像终于摸索到了队长式思维的雏形。

对此,经理喜出望外。一个队伍队长是绝对的核心,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都希望周泽楷能够完全成为这样的存在。

隔天合约签订,轮回战队正式发布了消息。


另一边,提前结束常规赛征程的蓝雨战队一点儿也不轻松,尤其是黄少天——从全明星过后,他简直要被铺天盖地的商业活动给淹没了。

先不说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广告,临近年关,比赛是差不多都休赛了,于是当地各种表演赛和推广活动跟着就冒了头,黄少天此时在G市荣耀圈那是炙手可热的任务,当然也就到处请他出来露脸,战队为了知名度,当然也就接了下来——于是这阵子黄少天在G省及周边地区算是跑了个遍。好容易休息了,在车上还要开直播顺带打广告。

黄少天对这手机理理头发,冲镜头笑着回答屏幕上的问题:“我现在……?在回俱乐部的路上啦,嗯对,刚打完表演赛——你们有没有看?”

弹幕上刷过去一堆比心的表情符号,小迷妹们送花的送花各种礼物炸的满屏都是。

黄少天从兜里摸出自己的手机:“我想想,昨天是不是答应说今天直播开问答?我看看你们都给我提了什么问题……啧。”

黄少天笑了,刚打开手机微博收集问题的页面,第一个就是:

——黄少看我看我!我想请问当年的Vencent和现在的周泽楷有关系吗?

这条微博评论好几百个人在底下写送你上去,点赞都点了几千。

黄少天念完这个问题,就看到直播屏幕上一堆刷屏的,这也能看得出来,最近他的粉丝有多关注这个八卦了。

“周泽楷跟Vencent啊,当然有关系,”黄少天说,“都是神枪手,同宗同源怎么会没关系?”

弹幕顿时刷了一串“切切切”,这群人不愧是黄少天的粉丝,连表达不屑的方式都跟他本人如出一辙。

小粉丝指责他敷衍,黄少天只当没看到,翻到下一个问题。

——少天大宝贝儿看我!想问你跟周泽楷关系好吗?关系有多好?怎么认识的?

黄少天:“不是,我说你们这提问题能不能讲道理一点,怎么一条微博问这么多?”

屏幕刷了一堆“粉随蒸煮”。

“胡说,”黄少天嗔笑道,“我哪里是这样问问题的?而且你们是我粉丝吗问的都是周泽楷啊。”

——QAQ主要还是关心你……

——想听到少天亲口说你们的关系,不想再听那些谣言了

——就是就是,我已经受够了网上一天一个样子的传言了

——是啊你们好还是不好我都接受赶紧给痛快吧

——???前面那群人够了吧

——什么痛快,你们这些刷CP的能不能在直播间消失,找痛快别来少天这里找好吗?

——前面你看清楚啊之前那几个是刷CP的吗?丢锅丢的有点水准OK?

黄少天眼瞅着弹幕火药味越来越重,赶紧道:

“别别别别吵架呀,”黄少天想了想说,“我跟周泽楷的关系也没什么不好说的,的确就是朋友,一起出去玩是真的,夏休期他来了趟G市,尽个地主之谊。至于关系好不好有多好,就是一起切磋打架,私底下一块吃饭的关系,怎么认识的……不打不相识,就这么回事。”

——靠?这算蒸煮盖章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起吃饭一起切磋还一起出去玩!

——我靠我宣布我站这对了

——盖你马的章呢,全联盟八成选手都是这种关系每一对你们都要粉吗?

——妈耶现在这直播间真滴乌烟瘴气……到处都是CP粉,刷CP不要在正主面前刷这点规矩都不懂吗?

——……你们之前刷CP还少了,这时候刷个你不爱看的就是不懂规矩?

黄少天叹了口气,没想到自己说了之后,反倒是撕得更厉害了。

“咳,你们别激动,”黄少天说,“其实联盟里很多选手关系都是不错的,网上都管这叫良性竞争,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不要想太多也不用太敏感……至于刷什么,我的直播间一直没什么限制,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但就一点,不要吵架,别伤了和气。好了,下个问题——我还找一个关于周泽楷的问题回答,除此之外的我就不作答了,你们问也问的差不多。”

黄少天往下翻了几条,终于看到那个问他俩之前是不是住在一起的问题。

“住在一起这个事……当时是上个赛季总决赛,他来这边玩,我们俩一起看比赛来着。”黄少天说,“因为当时是在家里,一块吃了顿饭,看了比赛,时间挺晚的就住下了。”

——妈呀,真的住在一起过!

黄少天手机屏幕上被一堆“啊啊啊啊”刷屏而过。

当天晚上,周泽楷和黄少天一块住过的消息,又被刷到了热搜上。


蓝雨的经理对黄少天这波已经没脾气了。黄少天骨子里是有点我行我素桀骜不驯的,他既然想说,那就没人能拉拦得住。而且这事他还是有分寸,也知道该把这些话题引什么方向上去。

黄少天正儿八经承认自己跟周泽楷关系不错后,还真有不少的粉丝喊着难过出圈,自己喜欢的选手,跟一直搞不对眼的敌对战队玩在一块,的确让很多介怀此事的粉丝难受——毕竟曾经都是脑补过两人私底下势同水火的,如今被正主打脸,怎么受得了。

但要说感受,也仅仅只是难受罢了。说到底了,大家心里难道会没点数吗?选手之间私底下有来往,本身再正常不过了——退一步说,这些个操作一流的大神不玩在一起,难不成要跟菜鸟一起玩?

对于粉丝而言,只是情感上需要时间来接受罢了。

而一旦奠定了朋友的基调,经过黄少天大方的解释,两个人今后怎么玩在一块,只要不是接吻上床被抓到,节奏就不会歪到哪儿去。

另一方面,这也为将来他真想公开关系做了情感铺垫——至少当他说出周泽楷这个对象的时候,不至于是一堆的莫名其妙和难以理解。

总之,他这个处理,还算是高明。

只不过这事儿被人翻来覆去讨论多了,没过几天,另一番说法也冒了出来。

——既然关系都怎么好了,上了场,真的不会受影响吗?别回头玩儿习惯了,上了场分不清楚是敌是友了。

这种说法在职业选手看来差不多是无稽之谈,朋友是朋友,对手是对手,上了场,很多时候自己都不是自己了,哪还有什么朋友。

可一般人不知道这些,就算是知道,某些人也只想装作不知道。黄少天出道以来,风头不小,人气高自然讨厌他的人也不少,加上今年蓝雨势头凶猛,这个时候泼脏水,回头不管是蓝雨赢了还是输了,都能让他们背点骂名,何乐而不为。

于是这番论调被有意的扩散,没两天就到处可见。两边的粉丝好容易冷静一点又着急上了——正主跟宿敌玩是一回事,但说他们会因为私人关系影响比赛,这就要严重多了。粉丝们极力辟谣,求着战队赶紧出面发话。

可是轮回和蓝雨却没有发声辩解,大有随他们怎么说的架势。

以往这种事,队伍肯定早早出面了,这回突然沉默,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很快,所有人都知道了原因。


这天上午,荣耀赛事官方微博发布季后赛第一轮对战的分组,大家都注意到了其中一组——

轮回战队VS蓝雨战队

而同时,黄少天沉寂已久的微博账号,忽然跳了条新动态。

黄少天:

            @ 周泽楷 周队呀你可千万别因为吃了我家的虾饺就对我手下留情,毕竟我可不会因为吃过你请的生煎就放水,不过你要是想认输也可以,提前说一声我们俩谁跟谁,你有要求我一定支持#微笑

这条微博刚发出来就被周泽楷转发了。

周泽楷就俩字:

——呵呵

紧接着,蓝雨战队官博言简意赅发布了一条微博。

——场上见真章。

轮回战队毫不示弱,直接放话:

——千万别客气。


这几年荣耀赛事规范化,为了不引战,也免得打脸被嘲讽,比赛之前各大队伍不太会针对对方说什么,大多都是专注自己人加油。今天算是头一回,荣耀比赛双方队伍直接喊话——各自王牌选手甚至亲自下场互放嘴炮,加上之前炒CP的各种周黄如何相亲相爱的梗,简直就是大型相爱相杀的现场。

这一下,围观群众简直是打了鸡血,不能更期待年后的比赛了。

至于早前那些流言蜚语在这种情形之下就显得十分滑稽了,自然而然也就不再需要什么官方回应来稳定民心,眼下双方队伍的姿态就足够表明立场,比任何解释的语言都要坚定可信。

荣耀就是这样,比赛水不水,真刀实枪的对垒会告诉大家答案。


蓝雨战队自从莫名其妙这么被黑了一波,队内气氛就变得尤其搞笑。

黄少天年前就被合伙抓起来“拷问”,郑轩——拿着网上抄来的台词,有模有样的问说:副队长里通外敌,该当何罪!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黄少天:“……”

郑轩看向旁边的喻文州:“老大,你怎么看!”

被迫成为老大的喻文州显然状况外,他看了眼黄少天说:“随便吧。”

黄少天:“靠,队长你怎么能让他们这群人随便!?他们随便起来可不是人啊!”

宋晓拿着今日份的零食在那拍桌:“怎么说话的怎么说话的!这态度!我觉得要严肃处理!”

郑轩:“就是,严肃处理!于锋你觉得呢?”

于锋:“啊?”

郑轩:“算了算了,宋晓你找找,看我们蓝雨有没有相关的处罚条例。”

黄少天:“我去,还处罚条例呢,蓝雨还有处罚条例你怎么不去写书呢?轩鹅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还记着元旦那会儿我踢你出群的事,报私仇呢?”

郑轩咳咳,宋晓在那看电脑说:“有的有的,蓝雨处罚条例第一款第十条,里通外敌者,”宋晓冒出了个脑袋对黄少天说,“杀无赦。”

黄少天:“……”

喻文州:“天凉了……”

宋晓:“老大,是枪毙还是斩首?”

喻文州看着这群戏精,叹了口气:

“……我只是想吃饭。”


黄少天的死刑经过一众队友的商量,看在他认罪态度良好(黄少天:滚蛋!),并且念及初犯,也没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死刑酌情减轻为,请全队吃饭。

黄少天差点翻白眼,不就是想讹一顿饭吗?这么多戏来当什么电竞选手,当演员多适合啊。

但不管怎么说,这事儿,一顿饭,在蓝雨就算过去了。


另一头,轮回战队当然不敢把周泽楷扣起来嚷嚷着要斩立决,周泽楷也确实是态度很良好,上休息室都是带着外卖去的。

几个大老爷们往桌边一坐,嘎嗞嘎滋啃起鸡翅,满嘴油都没擦就顾着喝可乐去了,期间周泽楷道了个歉,说是最近让大家困扰了。

轮回众人肉还没吞下去,心想:困扰?什么困扰?

要说之前八卦,那是好奇周泽楷和黄少天到底怎么玩在一起的,毕竟联盟除了名的口无跟第一大话痨玩在一块,那画面着实太美,让人很难想象。但要说别的——还真没什么可想的。

而且周泽楷和黄少天认识也不久了,这期间轮回跟蓝雨对上,打的最猛的就是周泽楷了,他们又不是那些吃瓜群众,哪有什么可怀疑困扰的。

杜明大喇喇的说:“没事儿,队长,别说是朋友了,哪怕你跟黄少天谈恋爱,我们都相信你不会影响比赛的!”

众人啃着鸡翅喝着肥宅快乐水连连点头。

周泽楷:“……”


若干年后,小明同学被队内称为神算子的时候,都很佩服当初自己这嘴一瓢说出来大真相的本事。


季后赛在农历新年之后拉开序幕,蓝雨和轮回在第一轮对上,这场比赛可谓万众瞩目。

周泽楷比赛前就跟黄少天碰上了,两个人腻腻歪歪的说着话,黄少天在口袋里摸啊摸摸到几颗之前用来给自己比赛提神的糖,一边说话一边往嘴里塞,本来两人本来还在聊以后公众跟前怎么说话这事儿,周泽楷说着说着就走了神,黄少天斜眼他。

周泽楷看他吃糖吃成这样,忍不住伸手捏捏他的脸颊。

“难怪胖了。”他说,“越来越能吃。”

黄少天脸颊鼓出水果糖的弧度,他愣了愣,拍开周泽楷的手。

“每逢佳节胖三斤怎么了,”黄少天很淡定,“回头我就去健身,还要练出腹肌吓死你。”

“好,”周泽楷笑,伸手过来挖他手心的糖,然后拆开塞进了自己嘴里。

黄少天一脸问号。

——这家伙还好意思说我胖了,说我能吃,结果自己跑来抢我的糖,这算个怎么回事?

周泽楷揽着他的肩,理直气壮说:“你保持身材。”他认真道,“我牺牲一下。”

“……”黄少天简直无语,看着他道:“你你你这人,抢个糖哪来这么多歪理?”

周泽楷满脸无辜,仿佛在说我哪里是抢,根本就是为了男朋友的身材在无私奉献啊。

黄少天翻翻眼皮:“……轮回的人知道他们队长这么皮吗。”


当然,是不知道的。

上了赛场,轮回一众人看着他们家队长在擂台场上一往无前,两把小手枪扫荡战场的时候,轮回队员连同粉丝恨不得集体为队长打call。

对面黄少天隐约可以听到场下喊周泽楷名字的声音,简直吓死人。这家伙的人气还真不是盖的,不过这也不奇怪——毕竟不管轮回现在的实力究竟到了什么地步,周泽楷的能力毋庸置疑,他的粉丝粉他也不是没有道理。

在注意到一枪穿云朝他发射子弹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有些触动,毕竟好些年前,这家伙就是一梭子弹打中了他——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现在的他们,早就不是当时那个彷徨迷茫的少年,他们有着各自的归属,有着各自的目标——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拥有彼此。

夜雨声烦闪身躲进了密林,子弹紧随其后,两个能力极强的选手所贡献出的精彩对垒,让场外不断的响起欢呼。

放水?

因为彼此的关系受到影响?

可笑。

对于他们而言,全力以赴才是爱和尊重的表现。他也好,周泽楷也好,需要的,从来不是对方的怜爱或者退让。

占有,对抗和征服,才是他们的主题。

你可以说这是他们身上尚未褪去的少年意气,也可以说这是年轻热血时的天真无邪。但正是因为彼此身上有这些东西,才会让他们始终彼此吸引。


季后赛蓝雨轮回对决的第一场,最终是蓝雨战队拿下了这场胜利。

这一次战斗,阴谋论的声音虽然还存在,但已经微乎其微,因为这是一场足够精彩的战斗。

不过说起来,在这场比赛里,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倒不是夺冠的大热门蓝雨,而是——轮回。

这是江波涛转会轮回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在面对轮回粉丝的质疑和之前那场风波,江波涛作为轮回的新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也是因为蓝雨对江波涛的研究有限,在团队赛里吃了轮回的亏——要不是当时黄少天牵制着周泽楷,换了别人,估计就已经被周泽楷打出一波漂亮的反杀了。

赛后握手的时候,黄少天走到周泽楷跟前,场下便是一片尖叫。

黄少天伸出手,小声说:“你要是没抢我那颗糖,刚才团队赛我说不定就让你过去了。”

周泽楷面上呵呵的慈眉善目,心里却想,信你才怪。

他握了握这人的手,掌心黏黏的,是汗。

黄少天看着他,眸色忽然认真了起来。

“今天我打的特别尽兴——接下来还有几场比赛,”黄少天说,“劳烦周大队长指教了。”

旁边的队友们都被黄少天这突然如此“官方”的话给吓了一跳,却发现周泽楷很是淡定的握着黄少天的手,一点儿也没觉得哪里奇怪。

因为周泽楷知道,黄少天这话是什么意思。

这家伙是打出兴致,又碍于在众人跟前不方便表达,只能这么官方的说,回头下了场估计这人就要扑上来跟他闹了。

周泽楷捏捏对方的手,看到眼前这人嘴角勾了勾——平时虽然他们俩私底下小号切磋不少,但跟赛场上对垒还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黄少天兴奋,高兴,他也是如此。黄少天期待着下次对决,周泽楷,也是如此。

这算是积年累月下来,作为对手,作为情人,培养出的那一点点特殊的默契。

他笑了笑,眼睛弯的好似月牙,嘴上说道:

“客气。”



tbc

下章夺冠,安排上了!

少天:你们英明神武的队长就是个喜欢在我嘴里抢糖吃的幼稚鬼

轮回众人:???嘴,嘴里???

楷:好主意。

get新的抢糖姿势。

评论 ( 29 )
热度 ( 5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