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33

前章:【周黄】那几年 32



43

这天清晨,酒店餐厅轮回一众人围坐在角落靠窗的圆桌,一边吃着酒店特供的早餐——聊着这两天在网上沸沸扬扬的八卦。

杜明突然抬起头,看向方明华:“这个是真的吗?周队跟黄前辈私底下关系很好?”

方明华正剥蛋挞的底壳,漫不经心道:“是吧。”

这圈人都不约而同的“啊”了声,难以置信的看着方明华。

“那那那——”杜明说,“那在G市逛街的照片真是他俩?”

旁边有人搭话道:“这肯定啊,脸都被拍到了哎。”

吕泊远却说:“我之前还以为是长得像。”

那人说:“周队又不是大众脸,要跟他长得像还挺有难度的。”

方明华往嘴里塞蛋挞,想到之前在H市,周泽楷还跟黄少天一块旅游来着,回头周泽楷再跑去G市玩儿也是合情合理,没什么特别的。

杜明说:“那他们俩真住一起啊?”

“这我怎么知道,”方明华擦擦手说,“就算住一起也没什么啊,朋友吗这不很正常?”

有人还是很震惊,捂着胸口说:“是很正常,但套在他们两个人身上,就感觉哪里不对……”

杜明:“哪里不对?明明是哪里都不对吧!他们俩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吕泊远问:“那个网上说周队的小号的事儿是真的吗?周队真有个小号在出道前就跟黄少天一起玩啦?”

方明华说:“他之前有个账号卡,但当时训练都是用专门的号,我没跟他那个号组过队,见他用过几次,装备还挺不错的。”

众人期待的凑了上来:“叫什么叫什么?”

方明华又吃了口蛋挞:“这么久了,我怎么会记得。”

“切——”

方明华笑道:“你们自己想知道就去问周队,这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认识黄少天跟他关系好有什么问题吗?网上那些人猜测就算了,你们难不成还担心他会因为跟黄少天是朋友所以故意放水?”

“才不是因为这个!”杜明第一个开了口,“我们只是好奇——”

吕泊远说:“对,好奇,好奇周队这种性格,是怎么跟黄少天成为朋友的。”

其他人连连应和“对对对——主要是太震惊了。”

“震惊?”方明华说,“什么可震惊的,操作好的选手玩在一起的你们还见得少了?”

“但是……”

“没什么可但是的,交友而已,这是他的隐私,我们就不要瞎猜,”方明华收起手机说:“我说——明天可就回S市了,假期正式结束之前,你们难道打算在酒店八卦一整天?”

这群人闻言这才反应过来,之前他们还在商量说今天要去逛逛顺便吃些好吃的,结果刚到餐厅坐下,连去哪都没商量,直接聊起了队长的八卦。

眼下被方明华提醒,这些人这才想起当下要说的正事儿,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了起来。


方明华打了个哈欠,起身插着兜打算往外走,荣耀酒店的这餐厅地板都是铺着绣纹绒地毯的,踩在脚下软绵绵,方明华随手抽了根牙签儿叼在嘴边,慢吞吞的往外走——在餐厅那大门口碰到了个熟悉的身影。

周泽楷坐在外头正靠着沙发跟人打电话。偶尔听到几声笑,从空气中传来。

方明华停下了脚步,看向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周泽楷就成了现在看到的那副模样,高挑结实的身躯形体哪怕被银幕放大也挑不出错来,相貌俊朗还带着年轻独有的干净,坐在那里,就像是一道风景。

见了方明华,周泽楷朝他笑了笑,方明华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说这人变了,好像又没变什么。还是以前那样。


“我知道那个评论谁评的,肯定是我弟弟,”电话里黄少天说,“昨天经理还来说我了,妈蛋就算是住在一起又怎么了?两个大男人住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这么敏感——网上那些人说不就说了,他们拉CP拉的还少了吗?有没有真凭实据,有什么好在意的。”

周泽楷手指拨着沙发旁边盆栽的叶子,点头道:“是啊。”

黄少天理直气壮道:“他居然还说我不注意?我在我自己家啊!我们俩又没干什么!”

周泽楷:“……呃。”

黄少天想了想那个相当缠绵的夏天:“咳,那反正别人不知道我们干了什么,那就是什么都没干!”

周泽楷笑着附和道:“对。”

黄少天说:“我要去找我弟说说,让他少给我造谣,妈的,我看他就是欠收拾。”

周泽楷笑道:“别生气。”

黄少天说:“我怎么能不生气啊,三天全明星都要把我榨干了。结果还要被经理说,后天就要回战队训练,我还想好好休息一下跟你吃个饭玩玩什么的,现在还要去跟我那弟弟磨嘴皮子——疯了我都要!”

周泽楷:“你们要面谈?”

黄少天:“我才懒得面谈,回头打电话算了——对了,你什么时候回去?”

周泽楷:“明天。”

黄少天:“这样,我先跟我弟弟联系下,回头找你。”

“好,”周泽楷又不放心嘱咐道,“冷静一点。”

他说:“毕竟是家人。”


小表弟在黄少天心里到底是不是家人这还真不好说,毕竟这种一年联系不到两回家人,唯一一次坐一桌上吃饭,还是过年的时候回奶奶家,吃完就走压根不怎么说话。

当然,老一辈的观念里,血缘大于一切,仿佛只要带着哥哥弟弟的头衔,就一定会比朋友可靠,哪怕完全不说话。

黄少天却很清楚,这种所谓的血缘,聊胜于无吧。谁也不要太指望谁。

黄少天翻了他弟电话出来,拨出号码,可接通之后他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工作日,他弟应该还在上课。

他正准备挂电话,可对方却接起来了。

“哥?”

黄少天怔了怔,电话里声音居然有点陌生。不像记忆里那个有些尖细稚嫩的声音,电话里听起来到有点成年人的厚重了。

“你……今天不要上课?”

小表弟:“呃……我。在上体育课。”

黄少天呵呵一笑:“你们学校八点钟上体育课?”

小表弟咳了咳,声音终于有点熟悉的味道了:“哥,你就说你什么事吧?”

黄少天:“微博那个“狂拽酷炫吊炸天”是你吗?”

小表弟:“……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黄少天不耐烦道:“别狡辩了我知道是你发的,你在想什么啊跑到那种微博下面去发这种评论?存心添乱啊?”

“没……”小表弟说,“我只是看他们刷的挺好玩的,就随便说了一句,谁知道评论就被人看到了,还点了好多赞。”

“点了好多赞?”黄少天简直了,他声音骤然高了几个度,“——这辈子没收过这么多赞这么多评论是不是?哗众取宠很开心是不是?还特意发那微博说我们俩关系好,拍我给你的签名——你是怕别人不信是吧?”

小表弟:“不是!是很多人私信我说问是真是假——要我证明给他们看,这我怎么证明啊我只能用签名来证明我是认识啊,可他们还不信,还有人来骂我!”

黄少天:“骂得好!我看你就是欠的,你不发哪种评论不就什么是都没了?是你自己非要发,现在别人骂你不是应该吗?而且我也没觉得你被人骂了不开心了,一下子多了几万粉我看你挺高兴的啊?”

“——我没有!”小表弟在电话里吼了起来,气喘吁吁的,真急眼了,“我没有高兴!而且你这么生气干什么?我不就说你们俩住在一起吗?两个大男人住在一起又怎么了?你们俩又不是真的搞基!”

“……”

黄少天被那个“你们又不是真的搞基”给哽到了,真不巧,他们俩还真的是在搞基。

小表弟声音可激动了,破了好几回音,声音都走调了,“我高兴什么?他们现在还在私信里骂我,说我造谣还骂不要脸,我拉黑都拉不过来,骂回去还骂不赢——我靠,你们的粉丝都什么素质啊!”

黄少天:“………………你好好说话,不是你在那挑事人家也不会骂你。”

小表弟:“我错了还不行吗!是,我是嘴贱说了不该说的,我错了还不行吗?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你能别让他们骂我了吗?”

黄少天一时语塞,他倒是没想到他这表弟现在会是个这样的状态。


印象中这家伙在他面前总是趾高气昂,受他妈影响,出道前那几年一言不合就要嘲讽黄少天不务正业,还总是到他家来要这个要那个,跟他妈一样烦人。出道后,见了几次面都是问他要签名,转头就发朋友圈,恨不得告诉所有人,他是黄少天弟弟。

黄少天最嫌弃的就这种,你要是死咬着不松口看不起我到底,我还敬你是条汉子。

这回他一看到那评论就知道肯定是这家伙发的,毕竟周泽楷跟他住一起的事,也就这人知道。发出这种消息,也很符合他表弟的性格。

主页上这家伙还一直在强调自己跟黄少天的私交,就差没直接说是表兄弟了。

小表弟在电话里嘴巴不停,全是在说他被那些粉丝骂的事,还央求着黄少天帮他说话。

黄少天忍不住了:“……你是不是傻啊,你跟那些网友说什么啊,说赢了能怎么样??他不信就是不信啊,你要不干脆告诉他们你是我弟弟得了——我敢打赌就算你这么说,他们还是不信啊。”

小表弟轻声问:“我可以这么说吗?”

黄少天吼道:“你在想什么当然不可以!”他简直要对这个弟弟的智商感到绝望,“首先你不能这么说,因为你说了那部分希望是真的的人就当这事是真的了,第二就算你说了,不相信的还是不相信,接下来打算怎么办?交出你家户口本?还是打算干脆让你妈我爸妈都暴露在网上了?”

小表弟:“不是——我不想这样,但哥你告诉我,我怎么办啊?”

“删评论注销微博。”黄少天说,“别跟他们纠缠。”

电话对面一阵沉默,黄少天这刚撩起来的暴脾气又不耐烦了。

“怎么,还舍不得啊?”

小表弟说:“不、不是。”他在电话犹豫着,嗯嗯啊啊磨磨蹭蹭好一会儿才开了口,“……哥,我们能见个面吗?”

黄少天笑道:“你不是在上体育课吗?”

“我没在上体育课,我逃学了。”

黄少天:“哦。”

“哥,你怎么不骂我啊。”表弟说,“我还以为你又要骂我了。”

“你逃学我骂你干什么?”黄少天说,“你真以为谁都是你妈啊,都要管着你?上课而已你爱上不上。”

“……”表弟说,“那那那,你能来见我吗?”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一肚子的拒绝到了嘴边,“……地址给我。”


黄少天跟周泽楷抱怨了几个大长条的语音,却还是乖乖打了个车去到他表弟说的那个地方——G市某茶楼。

这一路上他就焦躁的很,从他跟周泽楷CP被炒起来之后,经理每天两个电话无数条微信叮嘱他注意跟周泽楷保持距离,黄少天无语——实在是太夸张了。

CP从来不代表什么,带脑子萌真人CP的人也不会真以为他俩有什么——所以黄少天在看到网上那些发言的时候,心里反倒是庆幸,炒CP多好啊,光明正大的一起玩,还不会招人怀疑。

这种情况,越是遮遮掩掩才容易被人拉成一对吧?

可蓝雨的经理不知道是不是进了更年期,黄少天说这些他也一概不听,或许是全明星收尾的工作太麻烦,这人也顾不上他。黄少天找他交流,对方不耐烦,对方来跟他说,黄少天也不想听。

总之,谈的不愉快就是了。

这会儿也不知道他弟弟犯什么毛病,居然要见面,好在茶楼离周泽楷住的地方不远,回头还能顺道去找周泽楷玩。

黄少天拉着口罩心里咒骂自己千万遍多管闲事,付了钱给司机,转头下了车。

今儿天又降了温,迎面而来的寒气让黄少天鼻子发痒,这几年蓝雨禁烟,他冬天老犯的鼻炎好了点,但今年格外的冷,让他鼻炎又有点复发的趋势。

他抬起眼,注意到茶楼门口站这个人,头顶板寸,跟他有点相似的五官,却横眉竖眼一副要报复社会的刺头样,身上穿着久违的校服,一边肩上吊着那看不出形状的书包,脏兮兮的球鞋都快跟水泥地一个色,这会儿就站在那动也不动的发呆。

黄少天走过去,对方察觉到动静,朝他看了过来。

黄少天做足了防御,等着这家伙开大招,甚至都准备好这人要跟他动手了——却不料表弟忽然拉耸了眼皮,看着他小声的喊了句。

“……哥。”

黄少天:“……”


两兄弟坐在一个包厢里,气氛着实有点尴尬,但这也没办法,黄少天上街被认出来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带着口罩还行,可要吃东西就得取下来,怎么样都是包厢更安全。

黄少天跟他弟弟本来就没什么话说,今天在电话里还是火气十足的对吼来着,眼下坐在一块,他也没心思挑什么话题。

小表弟则一反常态,没有之前在他家那样熊孩子的样子,坐在旁边有点小心翼翼的,好像想说什么,却怯生生的不敢开口。

黄少天点过菜后,这人突然伸出手,黄少天给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小表弟却握着茶壶的把手,看着他眨眼。

小表弟默默的给黄少天倒了杯茶,黄少天觉得今天太阳真的打西边出来了。

“你,”黄少天问,“欠人钱了吗?”

小表弟摇头:“没有。”

黄少天:“那你在干什么?你没事给我到什么茶啊。”

小表弟也懵:“我我我就是随手。”

黄少天心有余悸:“你还是少随手一点吧这不是你的风格我不习惯。”

小表弟说:“哦。”

黄少天:“说吧到底什么事,我一会儿还要去见个人,时间不多。”

小表弟说:“见周泽楷吗?”

黄少天翻翻眼皮子:“你管我见谁,再啰嗦我等下去见你班主任。”

小表弟:“哦……”

“快说什么事。”黄少天道,“我发现你真的变得奇奇怪怪的——以前你不是有什么话都直接说的吗?”

小表弟那眼睛遗传了他妈的,跟黄少天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似的,就是棱角锋利得多,这会儿看着黄少天眼神好像是有点服软,可又藏着掖着生怕被他看出来,所以显得十分诡异。

他又磨磨蹭蹭挨了好久才缓缓张开了唇。

“哥,我能住你家住一段时间吗?”

黄少天差点被茶烫到嘴:“……哈?住我家?”

“……算了,”小表弟扭过头,“当我没说。”

“?当你没说?”黄少天莫名其妙,“来来来你告诉我当你没说是个什么操作?我是电脑吗?还能说删除就删除?说了就说了不会把话说清楚嘛?”

小表弟脸有点发红,也不知道是恼的还是羞的,他低声道:“你能不能不要每次跟我说话都这么凶?我是你弟弟,你对我的态度还不如那个周泽楷!”

“……”黄少天简直了,“我靠?你真的很奇怪啊,我对你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对我也没多客气啊,怎么现在还跟我谈态度了?你神经病啊。”

“是,我神经病!”表弟筷子一扔,塑料筷子击打杯盘,几声脆响后滚到了地上,他表弟说,“我就是神经病——不配当你弟弟,可以吗?”

黄少天眯起眼,强忍着怒气道:“你发什么疯?筷子捡回来。”

表弟没动。

黄少天:“捡,回,来。”

那通红的眼睛朝他看了过来,表弟张了张嘴,喉咙艰难的吞咽了下。

黄少天皱着眉:“你捡不捡?”

半晌后,他默默弯腰伸出手,将筷子捡了回来。

黄少天将自己的筷子给他,起身让服务员又送了双过来。


“为什么要住我家来?”黄少天喝着茶水,看着对方埋头吃东西狼吞虎咽的样子,“不是。你几天没吃饭了,搞得跟个难民似的?没生活费啦?”

“唔唔唔!”表弟说,“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黄少天:“……咽下去再说话,葱花都要飞出来了。”

表弟吞下满嘴的食物,点点头道:“两天。”

黄少天:“……???你爸虐待你啊不给饭吃?你妈呢?她不是最心疼你吗?”

表弟一听这话,脸色都暗了。

“我妈去香港了。”

“然后?”

“我不想吃那姓杨的饭。”

黄少天想了想,姓杨的,好像是这人的后爸。

表弟又说:“我妈给我的钱用完了,我给她发微信要她骂了我一顿让我去找我亲爸。”

黄少天:“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你爸?”

表弟却笑:“你觉得我爸那德行,有钱给我吗?”


黄少天没吭声。这大家子,总会有些事是人尽皆知,但面上是从不开口的。

就好比他那小姑的前夫——的确在大人口中不是个东西,抽烟赌博喝酒都占了,后来听说欠了不少赌债。

他表弟小时候日子不好过,所以他妈整天上黄少天家里来要钱。黄少天家肯给是因为看她家的确是不容易,可小姑那人又傲气,喜欢摆阔,生怕在人前面子不好看,所以家里都那样了,花销却一点没少。

他们家跟人要钱也从不客气,日子久了,黄妈妈当然看不过去。后来小表弟惹了黄少天,两家人就断了联络。但其实私底下,黄爸爸还是在帮他这个妹妹,包括后来能够离婚,重新开始生活,也是黄爸爸帮忙,黄妈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来的。

虽说所谓血缘这种事儿,聊胜于无。可有时候也还真是——矛盾摩擦总是不断,对错是非也各有道理,很难真正的从此老死不相往来,总是互相麻烦,互相亏欠,彼此拉扯着。

再之后,黄少天那姑姑找了个对象,也就是他表弟口中那姓杨的,年纪大了好几岁,听说是黄金时期炒房起来的,挺有钱。

平心而论,这家人没有因为富裕而比以前顺眼,甚至更不招人待见,后来被黄少天和黄妈妈赶出家门,那一回算是断了来往,但实际上联络还是有的,过年过节见了面干说也要说几句话。

“你不想跟你爸要钱,你妈又不给你钱,那你还跟那个姓杨的——杨叔叔闹什么啊?吃口饭怎么了?”黄少天很费解啊,“你现在是他家儿子啊,就算不肯承认但他有义务要养你啊,为什么不吃他的?我看他对你还行吧?”

“那是以前!”表弟说,“况且还是在你们面前!”

“以前,他现在对你不好了?”黄少天说,“甚至不好到让你跟我都开口了,还不愿意吃他一口饭?”

表弟放下筷子,低头喝了口茶。

“我妈,”他声音很干涩,“去香港,是去生小孩的。”

“………………”

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这消息太爆炸,他都蒙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还结巴了。

“你你你,你要,你要有弟弟了啊?”

表弟干笑了笑:“恭喜你,你也要有一个地产老板亲生的大少爷当弟弟了。”

黄少天怔了半天,露出惊恐的表情。

“卧槽,就你这少爷脾气当弟弟我这个哥哥就很艰难了,”他说,“还来个真少爷啊?”

表弟声音低落到了谷底:“对,真少爷。”他说,“比我这个流着社会渣滓血的假少爷要好几百倍的真少爷。”

黄少天:“……”


黄少天有点坐立不安,他看着旁边这个算是熟悉的人,脸上露出完全陌生的表情,总觉得很是怪异。他尝试揣测此时他弟弟的心态,但又不住有点防备——这该不会是他弟弟编出来骗他的?

黄少天心里又想,有什么好骗的?

他说不出所以然来,可他表弟向来都是个熊孩子的形象,现在突然换了个画风,听到这些,他其实心里警觉多过信任。

他抬起眼,看向对方。小表弟正盯着杯子里的茶叶不吭声,眼巴巴的,有点像个孩子。

黄少天算算他的年龄,嗯,好吧,他确实是个孩子。

“哥,”小表弟小声说道,“我以前是不是特别不招你喜欢啊。”

黄少天抓抓头发,轻声道:“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小表弟说:“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黄少天:“……哦。”

小表弟又说:“……去年暑假我去姓杨的那边,”他吞咽了下,声音干涩道,“走的时候我,我就像之前那样,问他们要了些东西。”

黄少天尴尬的拨了拨刘海,低头喝水。

小时候逢年过节到奶奶家去,临到要走的时候,他弟弟总是被他妈推着出来开口——家具啊厨具或者水果购物卡什么的,黄少天奶奶以前当老师的,总有学生来看她,或者请她帮忙,便会带些东西来。这些东西老人家多都用不上,孙子开口要,当然就给了。

这种事,他们都习以为常了,可翻脸的时候还会拿出来笑话,更何况杨家那种根本没体验过这套路的家庭。


小表弟似乎觉得很难启齿,耳根子都红透了,脖子上血管都冒了出来。

“回家之后,她骂我丢人,还说我给我爸一样没出息,还……”

“别别别你别复述了,”黄少天赶紧道,“她骂人的风格我知道是怎么回事,能够想象。”

小表弟抬起头看他,眼睛圆圆的,他怀疑自己晚说一秒钟,这人就要哭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表弟张了张嘴,声音颤抖着,“哥,她一直是这样教我的,然后现在她觉得这样不好了,丢人现眼,还说我看到我就想起我爸。”

一个小孩,从小被灌输的观念是这世上所有人都应该要对他百依百顺——因为他是孩子,他们家困难,他有个不成器的爸爸,是弱者,他要什么,别人都该给他。

可突然有一天,告诉他这一切的人开始嫌弃他这副面孔,嫌弃他一举一动,嫌弃他代表的过去,甚至痛恨他到了骨血里。

从被这个人捧在掌心,到成为被人急于否定的东西,只是一念间的事。

黄少天喝了口茶,轻声道:“那……你,呃,你妈不会后来一直都这么说你的吧?”

对方没吭声,黄少天看向旁边,默默的吐了口气。

“行了,别把这话放心上啦,”黄少天说,“你妈说话不就这样吗,不见的就是恶意,你也别想太多——你是她儿子呀,她还不是嘴上说说。”

“可是她马上就要有更好的儿子了。”表弟说。

黄少天表情有些复杂,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表弟轻声道:“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以前哪里没做好。这半年,我没给他们惹事,好好学习……”表弟抬起头看着黄少天扯扯嘴角,“今年期中考的时候,还考进了班上前十。”

黄少天笑笑,安抚道:“挺好的呀。”

表弟说:“但我妈都没看成绩单,就跟我说要去香港了。我问她去干什么,去多久……她没说。什么都没说。”

表弟手掌揉了几把脸,回头看他,声音单薄却很平静:“然后那个姓杨的就告诉我,他们有孩子了。”


黄少天垂下眼,不敢看他这表弟的表情,心中忽然生出的不忍,让他意识到,自己其实确实还是把这个弟弟,当做弟弟看待的。

他张了张嘴,却第一次对自己要出口的话感到怀疑。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对方。

那些轻描淡写的安慰,真的有用吗?

对于他姑姑而言,已经将这个孩子与自己不那么光鲜的过去等同,就算这个孩子再好,也总能在他身上挑出错来。

而当她身边能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更优秀的小孩,当然就不会再想回头看以前那个。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表弟声音越来越沙哑,“原来我做什么都没用了。这一年,我一直以为只要我改掉那些毛病……”他吸吸鼻子,“好好学习,变成一个好小孩,她就会像以前一样……但是没有用,不管我怎么做,都没用。”

表弟低下头,对着面前那吃了一半的榴莲酥,恨不得变成乌龟缩进自己的壳里。

包厢里一片静默,黄少天看着自己这表弟,对方无声的宣泄着情绪,他本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只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表弟被他触碰的瞬间浑身抖了一下,回头看他的眼睛满是血丝,表弟愣了愣,回过神来,兀然起身。

“我,我去上厕所——”

黄少天:“去吧。”


包间门关上,那人身影消失。桌上的手机,弹出两条新消息——是周泽楷的。

你的周大宝贝:还好吧

你的周大宝贝:要不我来找你?

黄少天松了口气,划开手机屏幕发了个定位。

你老公:你来


44

小表弟在厕所磨蹭了够久,他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微信也来了。

黄少天起身,对方则看着他:“你……你要走了吗?”

黄少天说:“没,我去接个人。”

表弟问:“谁啊?”

黄少天:“周泽楷。”

表弟眼神瞬间有些惊慌:“?他来干什么?来找我算账的?”

黄少天笑了笑:“你可以这样想。”


黄少天下了楼梯就看某个戴着口罩帽子的人在走道上到处张望,他出声咳了咳,对方朝他看过来——黄少天招了招手。

“你终于来了,”黄少天叹了口气,压低声音道,“你是不知道,我跟我表弟……”

周泽楷:“吵架了?”

“没有,”黄少天说,“我们俩在谈心。”

周泽楷匪夷所思,谈心,不是好事吗?

黄少天捂头:“我从来没有跟他谈过心啊?而且我,我居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跟我想象中的样子差太远了,我们以前相处的那套完全不能用了。”

“别急,”周泽楷见他难得的慌张,便柔着声道,“怎么回事?”

黄少天本想将这事简单的跟周泽楷说说,由于还带介绍人物背景,说了好一会儿都没说完。后来楼梯间来往的人都看他俩奇怪,黄少天就干脆把人拉到厕所说。

黄少天说:“他真的跟以前……好像有点不一样。”

“处境变了,”周泽楷想了想说,“心态会变。”

黄少天说:“你的意思是,他因为他妈妈的态度,所以正在往好的方向转变?”

周泽楷笑:“很正常吧。”

黄少天:“我不知道这算正常还是不正常,我听他说的时候我觉得挺难受的,可是一个人真的有那么容易改变吗?他,还有他妈妈,日积月累给我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他又说,“可他现在的样子,我又……”

周泽楷说:“心疼?”

黄少天一脸恶寒:“别说得这么煽情,我就是同情心泛滥了下而已。”

周泽楷笑:“……嘴硬。”

黄少天:“切。”


周泽楷跟着黄少天进了包间,小表弟见到他放下筷子起身,结结巴巴道:“周、周哥。”

看到对方的瞬间,周泽楷也觉得这人好像和印象中不太一样。记得之前在黄少天家里碰上这人,当时他好像还挺——有意思的,刚开始这人见到自己很热情,话语间透着跟他这个年龄所不符合的油腻圆滑,是很明显的讨好。

后来被黄少天挑破,恼羞成怒,负气而走,那个样子跟之前的讨好全然不同。

周泽楷觉得很惊讶,黄少天这样的哥哥,怎么会有个这样的弟弟?

如今,眼前的小孩,眸色空空的,脸上带着疲态,浑身都写着郁闷,没工夫摆出过多的谄媚,让他的气质干净了不少。

小表弟说:“周哥对不起,之前那个微博评论我已经删了,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周泽楷眨眨眼,拉开凳子坐下:“没关系。”

黄少天朝他使眼色,仿佛再说——看吧,真的很不一样了。

小表弟坐了下来,却不敢动筷子,盯着周泽楷,眼神都不带挪的。

“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点,”黄少天对周泽楷说,“今天我请客,你随意。”

周泽楷看桌上这堆东西还剩不少:“不用点。”

黄少天将餐单塞他手上:“别别别,他啊两天没吃饭了,你就别跟他抢了,点东西吃,反正刷我的支付宝。”

小表弟忙说:“——没关系周哥想吃就吃,我我我。”

黄少天:“你你你——你傻啊,这些东西是你周哥喜欢吃的吗你就让他吃?自己吃你的去别废话。”

小表弟:“……哦。”

周泽楷见状嘴角不住上扬,又低下头看了,选了些熟悉的菜名递给了黄少天。

“你怎么吃来吃去都不带换的,老吃这些不会腻吗?”黄少天起身叨叨,“你来我大G市,吃的都是些外地都能吃到的东西有什么意思。”

周泽楷说:“你帮我换。”

黄少天说:“好啊,我这就帮你换一堆我爱吃的。”

周泽楷笑道:“去吧。”

小表弟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不敢吱声,周泽楷回头看他:“怎么了?”

小表弟猛摇头:“没,没,就是觉得你们俩关系真好。”

临出门了,黄少天还要回头来接一句。

“那是,谁叫我跟你周哥在搞基呢?”

表弟:“???”

周泽楷:“……”

小表弟愣着眼开了口:“——骗人的吧?你们俩搞基?——你说什么我都信,搞基我是不信的,而且你们俩要是在一起,我私信里那群人还不要气死了。”

黄少天笑了出来,什么也没说,拉开门走了出去。

小表弟看他就是想搭话又不敢的样子,拿着筷子也不敢动手吃,默默地坐在凳子上,还只敢拿余光偷瞄周泽楷。

周泽楷见他样子:“你吃呀。”

“哦哦哦,”小表弟跟条件反射似的伸筷子,夹了个凤爪到自己碗里。

周泽楷端着茶杯自顾自的喝茶,目光四处张望着,好像对着包间里的一切都充满兴趣。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这俩还在大眼瞪小眼,黄少天在周泽楷旁边坐下。

“也不知哪来的这么多人,”黄少天喝了口茶,“点了些我爱吃的,正好我也没吃什么东西,跟你一起吃了。”

周泽楷给他添了水:“好。”

黄少天又回头看向他弟弟:“你一会儿干什么去?”

小表弟挠头:“我、我去……”

黄少天看了他眼:“你是不是这几天都没回家?”

小表弟迟疑了下,点点头:“嗯。”

“哎,你在哪过的夜啊?”黄少天说,“你这几天都不回家算个怎么回事?打算一辈子流浪了啊?”

“我就是在网吧呆了几天……”表弟看着他,小声道,“所以我才问哥你能不能让我住家里——之前我跟舅舅打电话,他说你同意就好。”

黄少天哽了哽,心想爸你还真是心大。

小表弟看着他,小心翼翼的问道:“我能住你那吗?”

黄少天咳了咳,抬眼看向周泽楷,对方正瞅着他笑。

黄少天心里大叹了口气。

“也不是不可以……”黄少天话音落下,眼瞅着表弟要欢呼雀跃了,他赶紧又说道:

“——约法三章啊,你要是住过去,不要乱动我东西,也不要随便进我爸妈房间,过几天他们会回来,你今天跟我说的事你也要跟他们好好谈谈,说实话——我不知道该给你什么样的建议,这种事还是我爹妈那样的人比较有办法。”他接着道,“等下吃完东西,你就去学校,好好学习。”

小表弟听到最后眉头却皱起来:“……其他的都可以,但是我不想回学校。”

“为什么?”

“我不想读书,”小表弟眼神黯淡,“没意思。”

靠,这小孩。

“不是,读书什么时候是个有意思的事了?去读书也不是为了有意思啊?不然呢,你要干什么?玩游戏?你还是醒一醒啊,就你那个打个五人本boss都要跪地板的操作你打什么游戏呢?”

黄少天说着就有点来气,周泽楷却听得好笑——黄少天嘴上这么不喜欢这个弟弟,居然还带他打过荣耀?

小表弟睁大眼:“可、可我不想这样。我想做我喜欢的事,反正我读不读书也没人在乎……还有,之前那次是我电脑卡了,才没躲过技能。”

黄少天骂了声“靠”,正打算开口教训这个弟弟,膝盖上却搭上了个温暖的手掌。

周泽楷忽然道:“不为别人呢?”

小表弟怔愣了下:“啊?”

“为自己,”周泽楷说,“变得更好。”

“自己?”

黄少天接过话头:“对啊,为什么要在意你妈在不在乎——你妈也管不了你多少年了,回头离开家,你能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是要靠你自己努力来的啊。”

小表弟皱起眉,脸上露出一丝费解,他说:“可,可那是我妈啊。我怎么可能不在意?”

怎么会不在意?

就算知道再怎么努力改变,对方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对待自己了,但始终还是会在意对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因为心里总怀着希望,好像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她就会对自己好一些。

那双眸子里透着些茫然,黄少天却懒得多说了:“这种事说再多也没用——你自己回头想想我说的有没有道理,妈的,我怎么这么鸡汤啊。”

黄少天十分不自在的磨磨后槽牙,见周泽楷瞧着他:“鸡汤好喝。”

被这人一夸,黄少天眨眨眼又笑了,要是他有尾巴,这会儿都要起来晃两下: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炖的鸡汤。”


三人一道吃完从茶楼出来,黄少天舒服的打了个饱嗝,路人朝他看来,他赶紧拉口罩戴脸上。

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还没出大门,就被黄少天按回去掏出口罩挂耳朵了。

周泽楷动也没动站在原地任由黄少天摆弄,口罩帽子一顿折腾,小表弟看着他俩的动作,又看他哥那么细致的给周泽楷捋头发,一股说不出的味道。

黄少天注意到他的眼神,倒也不避讳。他表弟那个脑筋说聪明,这种事上又好像特别迟钝,而且这小孩思维模式很单纯,你越是大大方方,这人还越不会往那上头想。

“看什么看,你也想让我给你带个帽子?”黄少天斜眼道。

小表弟摇头如拨浪鼓:“不不不,我只是觉得——你们俩关系真好。”

黄少天:“废话,关系不好怎么搞基?”

周泽楷在他耳畔轻笑了声,黄少天继续道:“什么时候你要是有他这么好看这么优秀了,我也对你这么好。”

小表弟继续摇头:“——我就算了,没这个本事也没那个天赋。”

黄少天放下手:“好了,你回学校去吧,今晚去我家,钥匙我给你——最近我住战队,你就别乱跑了,呃……你微信叫什么?”

小表弟:“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啊你妹啊,不是没钱了吗给你转账你啊个屁。”

小表弟:“……”

周泽楷这回笑出来了,可他刚漏出个笑音就被黄少天一下揍在肚子上,又生生的咽了回去。


临要走了,小表弟又回过头看向周泽楷。

他拉了拉黄少天衣袖,忧心道:“哥,你说我妈跟姓杨生的那个小孩,会不会跟周哥一样这么帅啊。”

黄少天回头看向一脸茫然的楷。

“做什么春秋大梦啊,”黄少天冷笑道,“就你妈和那个姓杨的?能生出他这样的?”

小表弟:“……”

周泽楷:“?”

小表弟挠挠头,走到周泽楷跟前。

“周哥,我能问你要个签名吗?”小表弟说,“我一直在追你的比赛,真的特别喜欢你。”

黄少天心情复杂的憋了个“靠。”

“你他妈是我弟弟——特别喜欢他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挤开周泽楷说,“是你哥哥我不够帅了还是今年战绩丢你脸了,你居然不追我比赛追他?”

小表弟辩解道:“我都在追!你们我都很喜欢的!”

黄少天:“我和他之间你选谁?”

小表弟:“啊。”

这个场景,为什么这么像父母问孩子——你是比较喜欢爸爸,还是比较喜欢妈妈?

小表弟打了个寒颤。

黄少天尾音上扬:“嗯?说啊。”

小表弟瑟瑟发抖。

“……我,我只想要个签名。”


送走了这个弟弟,黄少天终于有时候跟周泽楷独处了,他看着出租车开走,回头看向旁边那口罩墨镜挡住了整张脸的男人。

“你在笑吗?”黄少天问。

周泽楷点头又摇头。

“算了,”黄少天说,“今天,多亏你了。”

周泽楷:“?”

“我这两天心情特别差,也很暴躁,”黄少天拉着帽檐往街道对面走:“要不是你来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相处,我们俩以前根本不是这样的关系——独处尴尬的要死。”

周泽楷走在他身边:“可你关心他。”

黄少天皱眉:“那是因为他太惨了。”

周泽楷笑了。

两人并肩穿过车水马龙的街头,两排全是老式的居民楼和古早的商铺。来往的人不多,工作日这个点还在外面的,也就他们这些“闲人”了。

黄少天:“你不明白,他这个人本质并不是个坏小孩,但他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这我爸说的,你觉得他来找我是为什么?——当然不会是因为他忽然什么都懂了,他找我是因为他妈妈冷落他了,回头要是哪天他妈又重新把他捧手心上,说不定又……”

黄少天没说下去,他笑笑:“算了,无所谓吧,管他怎么样,我帮他是仁至义尽了。”

周泽楷偷偷的翘起嘴角。

“嘴硬,”他声音轻轻的,“心软。”

黄少天登时脸红了,还好有口罩不然这回铁定暴露。

被戳穿的他瞪着忽然言辞如此“犀利”的周泽楷:

“靠,你怎么知道我是嘴硬心软了?”黄少天哼了声,“我嘴哪里硬了?”

周泽楷停下步子,笑着说:“试试?”

黄少天怔了怔,意识到对方想干什么,他语气顿时有些迟疑:

“那什么……我们俩现在可是焦点人物,你……真要在街上试试我是不是嘴硬?”

周泽楷却没说话,只看着他。


黄少天不知道此时对方什么表情,但心脏忽然猛烈跳动了起来,涌起了一股莫名的冲动。

在公共场合要注意保持距离,这是他们俩这半年多以来的共识,也是战队对他们的要求。

可是话又说回来,在这世上,爱情从来都不应该只生长在黑暗的。哪怕只是看到一丝光线,也会想要在光明之下拥抱。

就这两天铺天盖地的消息,把他俩推到了风口浪尖,他被经理耳提面命要如何如何,周泽楷也差不多了——这样反复枯燥的说教,让他早就有点不耐烦。

那些道理他都懂,可人要是懂了道理就能照做,这世上就没有凡人了。

再加上听了他表弟这些事,黄少天说他弟弟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委曲求全,可现在他不也在做同样的事?

小心翼翼,隐藏自己的喜好,假装自己并不喜欢这个敌对战队的队长——别人就会满意了吗?

好,即便真的可以让所有人满意,我成为一个职业选手,到底是因为喜欢荣耀,还是为了让人满意?

于是黄少天心里便忽然冒起了一个念头,他就想在这里抱着周泽楷试试看——今天要是这一步他跨出去了,被人看到了,大家都知道了。

那又如何?

就在这犹豫之间,他内心百感交集,我行我素的念头随那一股热血涌起来,高悬不下,藐视着他的理智。

黄少天将墨镜拨下些许,露出那双好看的眼睛。

他张开唇。


周泽楷见他犹豫,想到此前黄少天在人前被自己碰到时的反应,还有两人此时的处境,觉得自己这理智暂时出走的突发奇想,似乎有些强人所难。

他弯起嘴角,轻声道:“走吧。”

黄少天愣了愣。

“啊?”

黄少天听到人来车往,声音嘈杂,还有热血回归原位之后,那化成一缕烟之前,轻飘飘的“呲”了声。

周泽楷转向路口的方向,轻描淡写道:“我口渴了。”

“……”黄少天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缓缓道,“……好。那去买饮料。”



tbc

说明两点,关于表弟,一开始其实就不是一个反面人物,简单地说因为这篇文其实没那么戏剧性,里面的人物也不见得就是谁一定是坏的,大家都有自己的问题和处境吧。

关于出柜,在正式出柜之前还有很多次试探,试探的次数会随着热恋期的过去以及对关系的不安增加。试探的方式有很多,希望大家不要觉得他们磨叽,因为那些都是他们对克服自己处境和心理压力做的尝试。不是不够勇敢,仅仅只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队伍有责任,并且这两个人归根结底还是很理智的人。

评论 ( 17 )
热度 ( 6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