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20

前章:【周黄】那几年 19



23

五赛季开始前,轮回正式记者会,发布周泽楷出道的消息。

也不知道之前轮回是不是有意,之前发布消息的时候并没有放出周泽楷的照片,而是发了一段队内模拟周泽楷秀押枪的视频。当时大家觉得他技巧确实不错,但毕竟对于职业选手而言,这段视频参考价值不算太高,看不出深浅。而轮回的粉丝更是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反响反而没有之前猜测时那么夸张。

直到这波台前露脸,周泽楷才真正刷足了存在感。电子竞技受众群体比过去大得多了,女性观众也是越来越多,加上四赛季出道的那一大波不少都算是年轻又干净的男孩,颜值已经圈了不少的粉丝,这回周泽楷出道,一众女粉大呼——我粉的是娱乐圈吗?

之前黄少天就说来着,周泽楷这个颜值,去当个小明星不成问题,周泽楷谦虚说过奖了。黄少天还呵呵说哎哟那是,毕竟你是自称不丑的人。

对于大家关注他的脸这事,周泽楷感受到了久违的紧张和尴尬。他上台后闪光灯就没停来着,他想起初中念书那会儿,大家都盯着他的脸看,时不时还窃窃私语,他顿时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就这么一紧张,发布会上主持人的问题他都没听明白,最后全是经理给他答的。

周泽楷事后想了想自己的表现,以为自己这样又要招人讨厌了,打开微博却惊讶的发觉自己瞬间涨了好几万粉——评论里还都是给他比小心心表白的。

好几千条,周泽楷乱了,偷偷问经理该怎么办,这么多评论,他回不过来。

经理哭笑不得,他发现了,他们的小队长,玩游戏的时候是一个风格,平时就完全是另一个画风了,在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甚至傻得可爱。

经理告诉他,评论可以不用回,有时间可以看看。

周泽楷认真的听着,点了点头。

 

轮回新赛季的对阵安排还算友善,首轮对战三零一,这个战队近两年的表现比轮回要好点儿,但总的来说还是半斤八两的,各自在中游浮沉。由于大家对周泽楷这位新秀仍然不知深浅,所以赛前的预测两极分化。一部分人认为周泽楷应该能带队打赢首战,另一部分人却很是消极,认为一个不满十八的年轻人,缺乏战斗经验,技术也没有多了不起,目前来看说不定会输得很惨。

要说周泽楷一点儿也不紧张那是骗人的。午饭甚至都有些吃不下,临到赛前出发了,他站在轮回休息室门外,却迟迟没有推开门。

里面坐的是为轮回征战了好几年的前辈,现在都是他的队友。周泽楷知道,那些人并不是每一个都认同他,他也不是善于用口舌去说服别人来相信自己的人,所以他只能随这些人怎么想。

前几天发布会后,经理跟他说,尊重与认可是赢来的。

周泽楷手指收紧,他深呼吸,推开门。

屋里的人已经换好了队服等着他,见他进来,有人朝他点头,有人却只是看着他,表情有些严肃。

周泽楷舔了舔唇,张开嘴喉咙却干涩得厉害。他本想像张益玮那样,每回出门之前打打气,那些鼓舞人心的话在他舌尖转来转去,就是没好意思说出来。

“队长。”

房间里忽然冒出个声音。这个声音无疑拯救了即将陷入尴尬的周泽楷,他看过去——是方明华。自从签约后,这人在人前总是会这么称呼周泽楷,周泽楷起初还说让他不用这么客气,但或许这就是他的用心。

方明华冲他笑:“加油。”

周泽楷郑重的点了点头:“加油。”

其他的队员也纷纷起身,走到他跟前伸出拳头跟他碰了碰。

有几人跟着叫他队长,有位年纪比较大的前辈之前就老爱叫他小队长,这回也不例外,前辈拍了拍他的肩说,“小队长,带我们打赢这场比赛吧”

周泽楷点头。见到几步之外犹豫着要不要上来的人,那人大概还是不太习惯叫这样一个孩子队长,纠结的看了看他,伸出手跟他碰拳,他问:“我们会赢吧?”

周泽楷握着拳头轻声道:“会。”

方明华走过来与他拳头相碰,什么也没说。

周泽楷轻吸了口气:“出发。”


轮回主场对战301,周泽楷进会场前看到门口还有应援的小旗子,甚至有人已经做了他的应援牌,周泽楷远远看到那个“周”字,还反应了会儿是不是自己。

方明华学着前辈叫他的口气说:“小队长,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侧过眼:“……还行。”

方明华说:“紧张吗?”

周泽楷叹了口气,点点头:“嗯。”

方明华:“我出道时第一场比赛也很紧张,打的时候手都在抖,但是投入比赛后就慢慢的忘记了紧张这件事了。所以别怕,上去之后你肯定就不会紧张了。”

“明白,”周泽楷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又有些迟疑开了口:“……如果。”

方明华:“嗯?”

周泽楷话没有出口,他摇头道:“没什么。”

比赛是不能去想如果的。在跟着轮回看了这么多比赛之后,周泽楷早就明白了一件事,在战斗面前,要是总考虑“如果”,那么只会被自己的优柔寡断给拖累。

周泽楷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吊牌,转身走向候赛区。

没有如果,只有胜利。


一枪穿云作为联盟有名的神枪手号,原本也算是枪王,但由于轮回近两个赛季的低迷,左轮蒙尘,枪王这个名号,也就随之只是一个名号。

但这场比赛,一枪穿云的表现可以说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位神枪手在擂台赛上第二顺位出场,干净利落的收掉了对方第一顺位的人头,然后便是火力全开,直接把301第二顺位上场的剑客打得全无还手之力。毫无悬念的拿下第二个人头。

此时,整个会场——作为轮回的主场,已经沸腾。观众的兴奋不是因为简单的击杀,也不是因为一枪穿云的华丽登场就能为轮回锁定胜局。毕竟个人赛轮回只拿到了一个人头分,哪怕擂台赛周泽楷全赢下来,最后的决胜仍然在团队赛。

观众所燃烧的情绪,是为了场上一枪穿云那酣畅淋漓强势得一往无前的打法——让很多沉寂了几个赛季的轮回粉丝,终于感到了什么叫做畅快。

不论是这人精准而强大的火力,还是他正面对决时绝不退让的姿态,都让粉丝感受到这个年轻人的勇气和实力,他的每次出手中对手,场下便是满场欢呼。

现场解说的直播间这会儿正热闹着。

解说惊讶的声音正随着信号传遍整个信息网络:“——不知道观众朋友有没有注意到,一枪穿云刚才是在用体术跟对手周旋,这种打法之前有过先例吗?”

那位解说接茬道:“完全没有,这种把体术和枪术结合的打法我还是头一次见。”

那解说道:“我也是头一次,实在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且你发现没,周泽楷很娴熟,可以说是游刃有余的驾驭了这种打法,你敢信吗?台上那个人才十七岁。”

另一位解说笑道:“是啊——十七岁啊,轮回刚出道的这位队长才十七岁。我相信不只是我们,今晚的比赛,对于整个联盟而言,都将是个惊喜。”


千里之外,G市的比赛现场。

蓝雨战队个人赛拿下一分,擂台赛黄少天最终守擂成功,目前已经进入团队赛之前的休息时间。

休息室里,黄少天刚听完喻文州调整的战术部署,抬眼便看到电视机上正转播轮回对301的比赛。

蓝雨的队员也循着视线看了过去。

一枪穿云轻巧的躲过了刺客的近身,在大家都以为这人要拉开距离的时候,屏幕中的神枪手全翻身滑铲,直接把风景杀绊倒在地。

宋晓:“一枪穿云是当自己近战吗?这么近身跟刺客打,很容易吃到对方舍命的啊。”

黄少天看了眼:“杨聪不会开舍命。”

另外一边的队友不解:“为什么?”

喻文州:“别忘了301已经只有风景杀还在擂台上,如果在这里用了舍命一击,就算可以勉强带走一枪穿云,轮回还剩下一个人,接下来基本很难打赢。”

郑轩:“所以周泽楷是吃准了杨聪不能这么打,一直在跟他打近身,最大可能消耗他的血条?”

喻文州:“嗯。刺客在末置位守擂的确会容易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结果,要么就是绝地反击,要么就非常被动。”

宋晓思索道:“一枪穿云这个近身的能力,要击杀他得消耗不少血,就算带走了一枪,轮回还有一个人。轮回这波优势很明显啊,跟去年打301完全就是两个感觉。”

喻文州:“很正常,有时候扭转胜败的确是那么几个关键人物的作用。”

蓝雨众人看向黄少天:“黄少怎么看?”

黄少天眯着眼看电视上的画面,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嗯,是个不错的对手。”

蓝雨队员不屑他这口是心非:“切,能不能说真心话?”

黄少天奇怪的回头看着他:“这就是真心话啊。”

宋晓:“黄少的意思是,对手,才是男人之间的浪漫。”

黄少天笑起来,连说了几个滚,之后便回过头不再看电视,而是接过pad继续研究一会儿要打的地图。

蓝雨众人哄笑起来,纷纷调侃起黄少天,毕竟暑假那会儿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人每天跟谁在那打电话,不管周泽楷和黄少天到底什么关系,都不是对手说得清楚的。

但黄少天却难得一见的在众人调笑的时候埋头不说话,手里拨动着屏幕看战术点的位置。

众人插科打诨拿黄少天玩笑了一把,算是稍稍缓下些许比赛的紧张感,黄少天格外的沉默,盯着他们用作战术模拟的PAD默不作声,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黄少天这是被人激起斗志了。


荣耀五赛季第一周就给大家提供了个大话题——周泽楷。

轮回和301这一战,点击率高居不下。擂台赛周泽楷虽然最终不敌杨聪,但他给轮回带来的优势,让轮回成功守擂。而之后的团队赛甚至完完全全成了周泽楷的舞台。

这场团队赛充分展露了他在运用其职业优势方面的能力,一枪穿云在场上的表现既具备灵活性更有着能够决定胜负的侵略性。在他的子弹面前,团队赛中对手的短板暴露无遗,开局仅三分钟,一枪穿云就率先击杀了对方的牧师。之后便是摧枯拉朽,毫无悬念。

五赛季轮回首战——完胜。


赛后,周泽楷的微博唰唰唰直接涨了近十万粉,最近那条微博下面全都是疯狂粉丝的评论——队长我爱你啊都是小场面,喊着要嫁给周泽楷的数都数不清,还有人做起了表情包“什么队长你放心飞,我们永相随”“\队长/\队长/”

当然,周泽楷崛起的颜粉也大刷了一波存在感,恨不得一帧帧的把记者会上周泽楷的脸截图出来,然后P成表情包——什么楷楷是最美,楷楷是最帅。

就连黄少天都看到了一波表情包,他转手就发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微信给他发了一串省略号。

楷:别闹。

你天哥:我偏无理取闹,除非楷楷抱抱.jpg

楷:……

你天哥:放开我我要我的楷楷.jpg

楷:……

楷:给你

你天哥:我可不敢要,要了你回头你微薄几十万粉丝全都要来围攻我了。

周泽楷发了张黄少天粉丝的截图。

楷:你粉丝很多

你天哥:也是哦,打起来打起来

楷:……

你这么皮你粉丝知道吗?

周泽楷还没吐槽,手机上就来电话了,是黄少天。


黄少天在电话里笑:“恭喜啊,首战告捷,接下来再接再厉。”

周泽楷看着电脑上蓝雨比赛的视频:“恭喜你。”

黄少天摆摆手,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往外看着天:“这不算什么,去年是新人,为了首战的胜利高兴是正常的,今年嘛已经不能只满足于这个了。”他握着拳头说,“今年有更远大的目标。”

周泽楷:“明白。”

黄少天眨眼,盯着外头被风吹动的树:“不过呢我还是可以为你高兴一下,这样吧,下个月第一周就是轮回跟蓝雨的比赛,我请吃顿饭,去年我赢了比赛你刻东西给我,我也没别的技能了,只能请吃饭。”

“好。”

黄少天:“啧,这样干脆我们打个赌,离下个月还有三场比赛,接下来这三场,看谁赢得多,输的那一方再请一顿。”他想了想,“然后轮回蓝雨那场,谁输了直接请全队,怎么样?”

周泽楷说:“可以。”

黄少天笑道:“那就说定了,接下来你别输呀,不然等到见面的时候,可就很丢脸了。”

周泽楷并不示弱:“你也是。”

黄少天愣愣,随即笑起来:“口气不小了啊,那我拭目以待了。”


周泽楷的自信并非盲目,至少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轮回的确是一路高歌,过关斩将的势头不可阻挡,谁能想到——这个在赛季开局就如此让人惊艳的战队,与去年相比其实只差了那么一个人。

很多人分析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不少人将矛头指向张益玮。认为造成这样差异的主因一定是张益玮的实力不足,也有理性的声音分析,目前的周泽楷的实力不见得会比张益玮强的有多天差地别,真正的原因,还是在风格上。

张益玮的打法比较保守,加上身为队长,他自己的定位就是在队伍阵型需要的时候,他作为那个完成任何位置的角色,对于整个轮回而言,张益玮这样的队长犹如基石。但周泽楷则截然不同,他的打法张扬而强势,完完全全的攻坚型选手,他那强势的火力就等于一切,所有的阵型与抵抗,在绝对的能力之下,没有任何意义。

所以才会造成这样不同的感观。

在微博铺天盖地的夸赞之后,也有人泼冷水道,周泽楷能够这样打,无非是因为他没有遇到真正的强队——一旦碰到强队,他这种打法是行不通的。

但很快就有回复说——是的,或许现在的他,还不够实力去对抗强队。但你们别忘了,周泽楷多大?五赛季不行,那六赛季,七赛季,八赛季呢?这个人最可怕的难道不是他的天分和年轻吗?

周泽楷,就像是四赛季那黄金一代后的余音,而且还是极其响亮,让人根本无法忽视的余音。


周泽楷除了比赛,大多时候还是投入在训练上,偶尔听经理的安排开直播——听说就已经有不少的赞助商想通过他做一些直播的广告了。经理也知道周泽楷对这些事及不擅长,也不怎么感兴趣,所以左右过滤,精挑细选了一些交给他。

周泽楷对这事真有些苦恼,倒不是说他不愿意配合俱乐部做这些事,只是因为开直播本身就已经足够消耗他的精力了。还要他同时打广告?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周泽楷把他的问题跟经理简单的说了说,经理也理解,但他表示,以后总是要习惯直播和广告的,再怎么样都希望他能够去尝试,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应付直播上粉丝的问题,可以去学学别人。

周泽楷问:“学谁?”

经理说:“蓝雨的黄少天你知道吧?他的直播堪称教科书啊。”他想了想:“你可以去跟他取经看看,正好也能拉近一下关系,战队之间交流总是要有的。”

周泽楷:“……”


黄少天得知自己的直播居然被列为学习资料,简直笑得要厥过去,笑的时候还忍不住问周泽楷是不是得罪了他们经理,让学谁不好,居然学自己。

周泽楷哭笑不得,黄少天说,行吧,既然你这是跟我拜师学艺了,那我就还是教教你吧。

周泽楷内心是拒绝的,可他又的确有点想知道黄少天打算怎么教自己,于是说行吧,我学。

当晚,周泽楷就蹲到了黄少天的直播间,一蹲就是一晚上。

这一晚上,总结过来,黄少天直播技巧就一个字“浪”

这家伙也不知道哪来的精力,打着游戏还能跟弹幕聊天,弹幕里那些个妹子见了他就会提他家的一二三姨太以及众多被黄少天调戏过的朋友们。黄少天知道这些女孩喜欢听什么,耿直的开仓放粮,说啥他就应啥。

弹幕问,你老婆呢?

黄少天说:老婆当然在被窝里。

又有弹幕问:那二姨太呢?

黄少天打游戏打的不耐烦说:当然也在被窝里。

弹幕又问:那三姨太呢?也在床上吗?

——感觉最近好久没看到三姨太出现了

——是啊是啊,想念V大,想念神枪手三姨太QAQ

——其实我最近有个很大胆的想法……

黄少天说:哎呀你们三姨太最近很忙的,不过没关系,他在我心里。

弹幕瞬间刷屏了

——靠!!!这个磨人的妖精!

——呜呜呜老公不要再撩了我都快站不住轩哥党了。

——来来来,投奔三姨太的怀抱吧。

几秒种后,黄少天手机响了,周泽楷发来的微信。

楷:……

黄少天笑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对方的羞涩。

你天哥:嗯?

楷:没什么。

你天哥:真的?

楷:……

你天哥:你是不是脸红了

楷:没有

你天哥:哦,你说没有就没有吧

周泽楷隔了一会儿才回消息,慢慢打了几个字。

楷:你开玩笑的,我知道。

你天哥:……

黄少天看着这几个字,一时半会儿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

周泽楷要说他是开玩笑的,黄少天还确实没法反驳,毕竟他是在跟粉丝开玩笑,可这话从这人嘴里说出来——准确的说是从对方的聊天框里这么冒出来,还是奇怪的要死。

黄少天觉得他那不算全是开玩笑,也有那么一部分的真情实感,这一部分比重有多大不需要计算,因为有就是有了,多少都是有的。

这种“不是玩笑”感觉是在日渐变得清晰的。如果说从S市离开的时候,他只是隐约感觉到有个答案,那么在之后那个夏天的数个日夜过后,在宿醉后看到手机上长达好几个小时的通话记录后,在看到对方带领着他的队伍所向披靡的时候,这个答案差不多就快要呼之欲出了。

他也不是很想去想象周泽楷说他是在开玩笑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如果易地而处,他一定会觉得委屈,但说不定他也会和周泽楷说一样的话。总而言之,黄少天想说对方笨,又好像有点理解。

你天哥:对了,我们明天的车来S市

周泽楷抬眼看日历,这么快,就轮到蓝雨和轮回的比赛了。

楷:嗯。

你天哥:按照我们打的那个赌,这三场我们俩都赢了,那就算平局,看来胜负还是要后天才能见分晓啊。

楷:是的。

聊天框清净了会儿,周泽楷以为黄少天又回去直播了,但镜头里却没看到人。

对方忽然发了条消息过来。

你天哥:不行我还是忍不住

楷:?

你天哥:这样好不好,我们俩都在擂台赛第一个上场单挑,你要是打赢了我,我答应你一个要求,你要是输给我了,那你答应我一个要求。



tbc

前几天我限制孟老师的猫粮让他少吃点,他晚上给我在YYS抽卡,抽了个饿鬼。

今天孟老师一岁生日,本来想带他去割蛋给他个生日礼物,早上跟他说的时候他一jio踩在了我脸上。

鉴于这段时间他灵性的举动,我觉得我可以期待哪天他来帮我写文了。

评论 ( 39 )
热度 ( 7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