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段子一则

不讲道理只撒糖。

不赶课件专心摸鱼。



如果可以,你最希望为你异地恋的恋人做的事是什么?

请把你的答案写在纸上,跟你身边的恋人交换。


战队打完比赛后小聚,私底下几个人玩起了游戏,好巧不巧轮到了周泽楷和黄少天,抽的大冒险问题也算是应景的没话说。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对方拿着纸想也没想便开始埋头奋笔疾书,从他的角度,勉强能在光影交错下看到对方的发旋,还有搭在额前的刘海。

他剪头发了。

周泽楷突然意识到这点,然而此时离他下飞机见到黄少天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中间他俩还在酒店说了会话,干了点不可描述的事。

后来他还给黄少天洗个头,对方靠在浴缸的边沿,迷迷糊糊的打着瞌睡,脑袋被周泽楷摆弄来摆弄去,热水透过指尖落在他的发丝里,把那一头黑发弄得湿漉漉的,一缕缕搭在耳际和额前,看上去有点难受。

在他面前,黄少天大多时候都没脾气,也不爱不依不饶的争个嘴上输赢,周泽楷想,这可能是因为在言语上他跟黄少天战斗力不是个档次,所以对方不屑与他一战。

“哎,水到眼睛里了。”

黄少天眉头微微皱起,眼角都跟着瞥了下去。

“没事吧?”周泽楷关了水,干毛巾在那人眼周擦了一圈,却见对方眉头还是没松开。

“……没事。”黄少天摸着黑抓到对方手里的毛巾擦干了手上的水,揉揉不太睁得开的眼睛,“估计是洗发液进去了,有点痛,缓一下就好。”

“嗯。”

黄少天一只眼眯着一只眼半睁开,直勾勾的看着周泽楷,活像只表情纠结的猫。

“你过来。”

“嗯?”

周泽楷依言凑过去,还没搞清楚对方这一举动的目的,便感觉嘴唇被碰了一下,湿漉漉的触感在唇上荡开。

黄少天半眯着左眼把右眼往他唇上蹭了蹭,嗓子里漏出轻轻的笑声,他嘚瑟道:“蹭一下枪王的脸,大概能让眼睛缓得快一点。”

江湖传言周泽楷的脸治眼疾有奇效,黄少天算是把他用到了极致。

周泽楷被他的动作撩得头脑空白,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跟对方搂搂抱抱,继续不可描述去了。


上次见面已经是一个月前,比起眼下不可描述的身体接触,这些天来的想念才是最难表达的。

两个战队,相隔千里,见个面还要赶场,别说同战队的队员了,有时候他们感觉自己还不如对方战队外头的流动摊贩,好歹一天能见上一次面,周边发生了什么还能一起见证。

周泽楷从回忆里倏然抽离,视线又回到眼前人那头短发上——黄少天什么时候剪的头发,自己帮他洗的时候居然都没注意到。

每次隔一段时间再见面,周泽楷总感觉自己视线不够敏锐,视界也不够宽广,看不够也看不真切眼前的人,没办法把这个人身上的变化,喜怒统统容纳进眼睛里。

要是再多一点时间,多一些机会,知道更多他的事——就好了。


黄少天写的时候能感觉到旁边的人正在发呆,也不知道注意力跑到哪去了,这是周泽楷常有的情况,平时黄少天倒是无所谓,这个时候,又是在一群人面前,他还真有点想回过头敲敲对方脑袋,让他赶紧在纸上写上答案。

好在没等黄少天践行这一举动,周泽楷便动手写了。

黄少天的余光能看见那双手。

联盟第一人的手跟他的脸一样,非常好看。

皮肤白皙的人连着指尖都是干净舒服的颜色,手指修长比例近乎完美。这双手向来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创造了不知道多少奇迹,挣得了无数荣耀,结果被黄少天握住之后,最常干的事,居然是给他洗头。

周泽楷第一次帮黄少天洗头,还是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那是黄少天的生日party,作为寿星的他脸上和头发丝儿里都是黏黏的奶油,累了一天的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躺在浴缸里,一动不动扮演一条浑身都是奶油的甜咸鱼。

周泽楷担心他就这么睡过去,于是便把人拽起来给他洗头发。

那房间浴室的喷头坏了,周泽楷只能烧一壶热水,用水杯接着一点点给他洗,刚接触到那温度,黄少天便清醒了。

“小时候我妈也这么给我洗过头,”低着脑袋脸朝地板的黄少天试图抬起头跟对方说话,结果被周泽楷按了回去,“……我每次想跟她聊天她也这么按我脑袋叫我闭嘴。”

“……”周泽楷闻言轻笑,“你说,别抬头。”

“唔,其实好久没人给我洗过头发了,每次别人碰我脑袋我都觉得要起鸡皮疙瘩,背后发毛,不过你这么洗还好,挺舒服的……你这手艺可以啊。”

“谢谢夸奖。”

“不要客气实话实说而已,”黄少天松开扶着浴缸的手,反手戳戳周泽楷那围着浴巾的腰,“枪王大大手艺这么好,我可不能暴殄天物,请以后务必多帮我洗头发,让我也享受享受被人‘服务’的感觉。”

周泽楷笑出了声,也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一杯温水倾落,洒满发间。


黄少天这话玩笑的成分大过认真,但在那之后,周泽楷却当真了。

不过黄少天也没跟周泽楷说过,虽然是开玩笑,他是真的很喜欢周泽楷帮他洗头发,不仅仅是因为枪王同学洗头天赋极好动作温柔力道刚好有助于缓解疲劳——而是他单纯的是喜欢这样的接触。

手指和头皮的接触,温度自掌心流入,仿佛能溢满至发梢。比起做爱的时候,这样的接触拉开了不少距离,但是却莫名感觉亲密极了。

只可惜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不多,这样相处的机会当然是少之又少。


黄少天看了看那双手,视线又回到了面前的那张纸上,唰唰又加了一行字。


“好了。”宋晓扫了眼两个人,“麻烦周队把纸条给黄少——黄少你把你写的也给他,看一下,对,看完之后直接在另外那张纸上写上你的回复,然后再给我们。”

两个战队的人在旁边围了圈,看热闹似的看他俩交换纸条,其表情仿佛看到这两个人在交换戒指。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的纸条的时候,表情略微怔愣了片刻,转而便勾着嘴笑了起来。

而周泽楷看着纸条眨了眨眼,也轻轻扬了扬嘴角。


“如果可以,你最希望为你异地恋的恋人做的事是什么?”

宋晓咳了咳:“先公布黄少的答案,我去恕我直言黄少你的废话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多——为他做什么事?什么事都可以啊只要他想,最希望做的事——大概是每天都去骚扰他吧只要他不嫌烦——咳,我要是周队一定会嫌烦的好吗?”

黄少天嫌弃道:“要你废话吗?”

宋晓做了个鬼脸,拿出了另一张纸:“来看周队的回答,好简单啊,只有三个字——不烦你。”

黄少天大笑:“哈哈哈哈看到没有人家不烦我你们这些嫌弃我的人都一边去吧!”

吃瓜群众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不约而同的靠了一声,大晚上的却恨不得戴上墨镜以防被闪瞎。

“行了行了知道周队烦你不好意思说,下一题。”

“滚滚滚,你再给我啰嗦一句试试?”

“哎好好说话不要动手啊,哦不对——要动手就动手不要一言不合就说话啊!”

“对对对,黄少你要动手就动手,别一言不合就说话哈哈哈哈哈。”

“……”

周泽楷看着眼前突然闹起来的蓝雨众人有些懵逼,由于被黄少天连环追杀,宋晓手里捏着的几张纸条都掉在了地上,也没人注意到——除了周泽楷。

他抬起头看看身边,周边一圈人注意力全在黄少天身上。

周泽楷犹豫了片刻,便猫着身子捡起了那两张掉在地上的小纸条,打开并排放在了眼前。

一张是他写的,一张是黄少天回的。


“你最希望为你异地恋的恋人做的事是什么?”

周泽楷说:

“愿见他所见,爱他所爱。”

而黄少天则在那张纸上龙飞凤舞的写道:

——见我所见以后多的是机会,但爱我所爱就算了,我可不一定能受得了这么自恋的你啊→_→




评论 ( 18 )
热度 ( 4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