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All I see is you 02

这章过渡一下,下章见面……

一边刷狗粮一边码字的我真是太敬业了!【喂

话说有没有人阴阳师在秋之枫的,一起来玩啊!

前章:【周黄】All I see is you 01



2

黄少天推开车门,便瞧见了正站在酒吧门口的人,对方也看见了他,伸着脖子朝这边挥了挥手。

“黄少!”

黄少天点点头,加快步子跑了过去。

“他们先进去找座了。”宋晓一双眼在黄少天脸上转了几圈,好奇道,“你那个相亲搞错的对象找到了吗?”

“我去,你怎么都知道这事了?”黄少天撇嘴道,“嘴巴也太大了吧这些人!”

宋晓拍拍黄少天肩膀:“哎这你不能怪别人,你这剧情发展太别致了,一般人知道哪能忍住不说两句啊。”

“这叫说两句?你不如现在给我个痛快,告诉我,里头坐着的人几个知道这事的?”

“……呃。”

宋晓装模作样望向别处。

“妈的,”黄少天内心简直日狗,扭头便往自己停车的地方走,“我不上去了。”

“喂喂喂——”宋晓连忙拽住黄少天,“别啊,都是几个朋友,就算知道也没恶意,大家都等着给你出谋划策帮你找人呢。”

黄少天回过眼看着宋晓。

“出谋划策,我信你?”


“所以你这里只有那个周……什么来着?”张佳乐放下酒,疑惑的看着他。

“周译楷。”黄少天有气无力的接了句话。

“你只有周译楷的联系方式,但你要找的是周泽楷。”喻文州转了一圈坐到了黄少天身边,“那这个周译楷见的那个黄小天,应该就有周泽楷的联系方式吧——你可以打电话给周译楷问问。”

“我后来打过电话,但那个周译楷一点也不好打交道,再说了,有什么好问的。”黄少天往靠背上一躺,“这种事随缘就行了,能碰上一次一定还会遇见第二次的,没必要这么麻烦吗。”

“没必要这么麻烦,你认真的?A市有多少人你知道吗?有些人你擦肩而过见了一面可能这辈子就见不到了哦。”

“见不到就见不到咯。”

张佳乐反问道:“好不容易碰到个能让你上点心的,你甘心就这么见不着人了?”

“……”

“对了,他不是说他在航院工作吗?去学校找找?”

宋晓搭了一句:“现在正暑假呢,上哪找呢?难不成要去找航院教职工管理处的人?问题倒是不大,可万一人家不是我们市这个航院的怎么办?”

“……还是打电话吧。”

黄少天斜着眼看着他身边这群人,轻声叹了口气,视线落到了酒吧的台上。

这间酒吧是个挺舒服的清吧,也算是他们的根据地之一,老板是喻文州的朋友。此时酒吧的台子上有个男人正弹着吉他,唱着不知名的歌,曲调温和惆怅,男人声音厚重,更是加重了歌曲里的愁绪。

喻文州把他放在桌上的手机拿起来递给来了黄少天:“去试试吧。”

黄少天动也没动,看着手机发了好一会儿的呆,最终还是禁不住软磨硬泡,拿着手机起了身。


黄少天之所以不想打这个周译楷的电话,主要原因还是他明显能感觉他跟对方完全不是一类人,而且对方对自己似乎有点不满,黄少天猜测,估计是这人跟那个黄小天看对眼了,此时正非常嫌弃黄少天这个突然杀出来顶了对方位置的家伙。

黄少天对这种情绪十分不能容忍,毕竟他还没嫌这人冒出来顶了周泽楷的位置呢。

然而电话还是要打的。

黄少天靠着酒吧的外墙,拨通了某个号码。

“喂。”

“是我,黄少天。”

“我知道。”

黄少天撑着墙想了想道:“我想问你一下啊,你有那晚你见的那个人的号码吗?”

电话里头那人一说起这话题便有点不耐烦:“我以为我有呢。”

“……”黄少天有点想挂电话了,“那你们俩聊的时候有聊到工作单位这些信息吗?”

“没有,我们没聊这个。”

“相亲不聊这个你们俩聊了什么啊?”黄少天有些好奇,“总会说到一些相关的话题吧。”

那人淡淡说:“没有,我们俩聊人生呢。”

“……”黄少天嘴角抽搐,“是我肤浅了。”

电话里头的人没吭声,但黄少天却听出了人沉默的潜台词——“你知道就好。”

黄少天冲着灯火通明的街头白了一眼:“最后一个问题,你没送他回去吗?”

“他没让我送,而且我怕见第一面就这样太冒犯了。”

“怕冒犯?人家一个人回家,你怎么就不怕他走失在人生的道路上呢?”黄少天冷笑,“肤浅。”

“……”

黄少天说完便挂了电话,他将手机往口袋里一插,低声嘟哝了句:“他妈真是烦死这些文艺青年了。”


周泽楷经过中央广场的时候遇见了红灯。

这条路上的红绿灯时间特别长,等待的过程还极其乏味,没几秒种便能叫人神游太虚。

周泽楷正像他这些天每次经过这条路时候那样,看着电子屏上来去切换的广告出神。

他是在第二天知道前天晚上发生的乌龙的,还是他哥打电话过来问他昨晚到底去没去赴约。

周泽楷当时没反应过来,心想自己不是去了吗——谁知道他哥说了一大堆,说是之前打电话给黄小天,听着描述一点也不像是周泽楷,怀疑周泽楷找人顶包了。

“黄小天?”周泽楷抓住了重点。

“不然呢?”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沉了下来,“名字都不知道?小子你果然没去是不是!?”

周泽楷顿时不知所措:“我……我去了啊。”

但问题是,黄小天是谁啊?,他见的人不叫这个名啊?

周泽楷懵逼了。

后来他给他哥解释了一下当晚的情况,他哥听明白之后也懵了。

“照你怎么说,当晚在那的,除了你还有个跟你名字差不多的人,就像除了黄小天还有个黄少天?”男人匪夷所思道,“你别蒙我,这种事可能性太小了吧?”

“我骗你没意义啊。”周泽楷叹了口气。

“那你对那个黄少天……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留了联系方式吗?”

“……只有黄小天的。”

“……”

周家大哥简直无语:“这算是什么事啊!”


楼盘的广告停留了不到一分钟便被替换了下去,周泽楷反复念着那个楼盘的名字,路口的红灯跳了跳,切成了通行的绿灯,周泽楷稍微迟疑了片刻,后头喇叭声便开始不绝于耳,他只好收回心思,开车离开这个十字路。

没走出去多远,一个电话进来了。

“喂。”

“小周吗?我是江波涛,之前你问的那个楼盘的事我去打听了下,这个楼盘啊是蓝雨集团的一个项目,你说的三期工程应该是在滨江一带,现在差不多已经开始投入施工了。”

“知道了,谢谢。”

“你是打算要买房?”

“没,”周泽楷驱车拐了个弯,“找个人。”

江波涛也没多问,只在电话那头笑了笑:“祝你早日找到。”

“对了,你要的书,”周泽楷想到了什么,“我找到了。”

“啊,”江波涛说,“这么快,你说个时间我到你家去拿。”

“没事,”周泽楷说,“我回头带给你。”

“谢了啊。”

耳机里嘟嘟响了两声,周泽楷扫了眼一旁的手机:“我有电话进来,先挂了。”

电话接通耳机传来一个轻快的男声:“老师。”

“嗯。”

“放假前你让我翻的会议资料已经发到邮箱,飞行理论的成绩也全都登好了。”

“辛苦你了。”周泽楷说,“接下来休息吧。”

“嗯,对了老师,有个事……想问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问。”

那男生似乎有些迟疑,补上了一句:“是点私事,如果老师不想回答我就不问了。”

周泽楷微微皱起眉,寻思了一下这个学生平时的做派,奇怪道:

“是你想问,还是别人?”

“哎老师,我就说实话吧,是隔壁自动化的一个朋友,她上次来听我们的课,看见你的一位朋友来找你,很好奇那是不是我们的师娘……然后她就逼我来问了。”男生顿了顿,又嘀咕道,“其实吧,我们班同学都有点好奇,好像看他经常过来找你。”

“不是,”周泽楷淡淡道,“一个朋友而已。”

“哦哦,是这样啊,不好意思打扰老师了。”

“等一下,”周泽楷叹了口气,“你们上课的关注点……”

“在学习上!”男生连忙说道,“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上,只是班上同学都挺喜欢你的课,而且几个班的班主任就老师你对学生最好,所以同学们偶尔也会忍不住关心一下你的终身大事啊。”

“……”周泽楷哭笑不得,“行了啊。”

周泽楷年纪不大,现在是一边读博一边在学校任教,算资历比不上院里的老老师,但因为性格随和,的确还挺招学生喜欢。去年帮一个出国游学的老师带了这个班的学生之后,这群学生起初看他不怎么说话,在他面前还有点拘谨,然而过了一年之后,这群人摸出了周泽楷的个性,一个个胆子也就跟着肥了。

“所以老师你要是结婚一定要叫上我们,我们全班给你撑场子。”男生爽朗的笑起来。

“没完了吗?”周泽楷笑道,“有门课,平时分我还没打。”

“啊哈这样啊,那老师你好好休息!我先去学习了!”男生说,“我现在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真的。”

“去吧。”

挂了电话,周泽楷便不自觉的扯起嘴角笑出了声,他抬起眼,车窗外是A城闻名于世的夜景,与那天同黄少天一起吃饭时不同,他的视线必须要穿过来往人流才能捕捉到江对面的风景。

要不要去找黄少天?这些天周泽楷有些犹豫,自己也说不好想不想去找对方,大概是有点想去找找,但又觉得……好像没必要这样去找。

说好感是肯定存在的,可除了好感驱使之外,他也与黄少天一样,心存着某种侥幸。

能遇见第一次,大概也就自然会有第二次。

而且A市这么大,要是真能碰上第二次,那才叫真的有缘吧?

单身久了的人总说自己在等待缘分,但缘分真正到了眼前,却又难以分辨这究竟算不算“有缘”。

想到这,周泽楷忽然一愣,有些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居然也消极的把希望寄托在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上了。


3

三期工程开不开工其实也没黄少天什么事,他虽然被丢进了工程师的团队,但说到底他这实战经验资历尚浅,只能跟在几个工程师后头打打杂,而且太杂的事这几个工程师还不敢让黄少天做,毕竟人家是从上面下来的,真本事有几斤几两不知道,但不能惹是真的,于是黄少天上工地也就是溜达几圈,然后便到处游荡去了。

这天他早早到了工地上,办公室就他一个人在,还没安稳坐上几分钟,电话就来了。

“爸,我这上班呢,又有什么事?”

“你帮我去正恒所送个合同,送给你冯叔,他要是没在办公室你就打个电话问问,合同有什么要改的地方你好好记着回来反馈。”

“……”黄少天嘴角抽抽,“这种事你怎么不让你助理去干,我人现在还在工地上啊。”

“现在公司忙着呢,他们都跟我说了,你这两天打渔三天晒网能有什么事,再说了外面还在下雨就更没你的事了,去吧,帮我跑一趟。”

“好好好,别叨我,我送还不行吗。”

黄少天接了瓶水便又出门了,边走他一边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喂,冯叔,我少天,哎是的,我帮我爸送份合同过去给你,你现在在所里吗?没在啊。那你人在哪?方便给你送过去吗。”

电话那头男人声音浑厚,还带着点倦意,估计是刚睡醒:“……我现在没在A市,这样你直接送到所里,交给一个叫江波涛的律师——他今天应该在所里整理明天要开庭的资料,你过去给他就行。”

“江波涛?之前没听过这人啊,这是又收了个徒弟?”黄少天打开车门坐了进去,赶紧打开了空调。

冷气自扇叶里呼呼而出,夏天的雨要么下得酣畅淋漓,要么便像是憋着一口不吐不快的热流,小半会儿才下那么聊胜于无的几小滴,整个城市都尤其的闷热。

黄少天正拿着车里收的宣传单扇风,电话里的男声还在继续。

“嗯,跟你年纪差不多,来我们所之前也在一房产公司实习过一段时间,你俩也能交流交流。”

“好的,我这就过去。”


周泽楷每天早上都会出门晨跑,绕着小区对面的小公园跑上一圈之后,再回家收拾好自己出门吃早餐,然而今天早晨一起来外头便断断续续下着雨,周泽楷没办法跑步,收拾完之后便拿着要给江波涛的东西出门了。

正恒律师事务所算是A市排在前列的律所,地方在商业街的写字楼里,周泽楷之前去过一趟,他依着之前残留的记忆绕了条小路,躲开了城市的早高峰,先到了商业街附近。

周泽楷一边拨电话一边进了写字楼里:“我到了。”

江波涛有点喘,估计是忙坏了:“你上来吧,我已经跟前台打了招呼了。”

“好的。”

这会儿还没到上班的点,楼里却已经有不少的人开始了一天的奔波忙碌,周泽楷觉得自己的画风着实有点格格不入,站在电梯里看着电梯映出来的自己的脸,还有旁边来往的上班族,忽然走了神。

黄少天应该是这类人吧,每天西装革履,在这样的地方进进出出。

叮。

电梯提示音将周泽楷从兀自的沉思中拉了出来,他抬眼看了看楼层,从电梯里挤了出去。

江波涛正拿着一沓文件往走廊另一头走,拐个弯便碰上了周泽楷。

“麻烦你了,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江波涛从他手中接过书,“有个案子明天就要开庭了,我师父又出门了,一会他还有个合同要送过来。”

江波涛说这话的时候语速快得不正常,一点也不像平日里那个做事有条不紊的人,周泽楷稍稍打量了下他——脸上满是倦容不说,西装还是皱着的,估计是一宿没回去。

周泽楷把手里的咖啡和面包也递给了他:“这个给你。”

“你的早饭?”江波涛愣了愣,抬起眼看着他笑道:“没事我刚随便吃了点东西,一早上麻烦你给我送书,怎么能再吃你一顿饭?而且本来理应是我来请你吃的,要不这样,你稍微等一下,我把一会儿那个合同收了就跟你一起下去再吃点?”

“下次吧,我还有事,”周泽楷笑了笑,把早餐塞进了他手里,“这个你留着。”

“江律师——你的电话响了。”走廊另一头办公室冒出了个人。

“知道了。”

江波涛回头应了声,哭笑不得的看了看周泽楷:“看来只能下次了。”

“没事,去吧。”

周泽楷朝他摆了摆手便转身回到了电梯前,他倒也来得挺是时候,脚步刚在电梯前停下,显示屏的数字便跳到了他这个楼层。


黄少天也不是第一回来正恒所,他爸跟正恒的几个合伙人关系不错,一直以来都有一些合作,公司的法务还有法律顾问几乎都是这个所过来的,他轻车熟路的下了电梯,直接绕到了普通律师在的办公室里。

此时办公室里就江波涛一个人,之前还留在这的同事已经纷纷结伴去吃早餐。

“江律师?”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合同,“我是奉命来送合同的。”

“黄先生是吗?”江波涛起身取了个杯子,“请坐吧。”

黄少天点点头便进了办公室里。江波涛的办公桌在办公室最里面,桌上堆满了文件袋纸袋装着的案卷资料,而在最高的那摞案卷之上,还放着两本书。

“《空中交通管制基础》?”黄少天眨眨眼,“你们还要看这种书吗?”

江波涛将水放在了黄少天面前:“师父接了个案子,当事人跟航空公司有点纠纷,我就找朋友借了基本相关的书,随便看看,试试能不能找到突破点。”

“律师果然是全能啊。”黄少天笑了笑,“书能给我看看吗?”

江波涛从他那接过合同:“请随意。”

“这书有点年头了啊,”黄少天翻了翻,惊讶道,“居然还有笔记。”

“这是我一个哥们用的教科书。”江波涛抬眼笑了笑,“他高中那会儿就是个学霸,他的笔记基本是全班传阅,问他借这本书主要就是看这些笔记帮助理解,不然对着本书我还真不确定我能看懂。”

“字也写得挺好看。”黄少天翻了几页,“笔记这么多,一节课都不落的上吧。”

“人也挺好看的。”江波涛说,“我们那时候还笑他说,长得好就算了还写了一手能招女生好感的字,简直不让人活。”

“我前段时间也算是见识了他们航院的颜值。”黄少天闻言笑了起来,浅色的眸子里缀着亮光:“你这哥们也太能拉仇恨了,他这样会没朋友的。”

“我们当时也这么说过,然而他在学校那会儿还是人缘各种好。”提起老朋友,江波涛倒是稍微放下了之前的满脸愁云,他看了看黄少天,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黄先生吃早餐了没?”

“啊,”黄少天说,“还没,打算这里送完再下去吃,你吃过了吗?”

“之前随便吃了点,要不一起到下面去再吃一点?”江波涛把合同放下,“师父刚打电话来让我好好招待你,不能让你饿着肚子这么跑一趟。”

黄少天听这话便笑着起了身:“别,看出来你很忙了,我一会儿还要去找个人,而且你也吃过早餐,我的温饱问题就不麻烦你了,你要是实在怕不好给你师父交差呢……”

他扫了眼那办公桌,扬眉道,“就把那个面包给我吧,就当请我吃了一顿——这个牌子的面包我还挺喜欢的。”

江波涛循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目光落在了面包上,轻声笑了起来。

“给你倒是可以,只要你不介意面包是这个书的主人买的。”

黄少天从他手里拿过了那个面包:“哪里会介意啊,能吃到这种长得好人缘又好的人买来的早餐,我在大学可都没享受过这个待遇。只希望那个买面包的人得知给你的面包被我啃了,不要生气才好。”

“那倒不会,一个面包小事而已。”

江波涛想起了正事还没说,“对了,刚才粗略看了下合同,没有什么问题,回头我再仔细检查,然后就等师父回来签字了。”

“行,那麻烦你了。”



tbc


评论 ( 53 )
热度 ( 3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