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All I see is you 01

暗搓搓来放个新坑,这个会比较狗血但是是伪的【。中间大概有前任打酱油,详细解释在最后。

设定是同性可以结婚的背景,不过剧情里不会结婚,只是需要这个设定。

简单说就是个相错对象相对人的故事【。



0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能不能别让我搞得跟找不到对象一样,整天给我介绍这个介绍那个的,你怎么不给你自己介绍介绍?”

黄少天推了推耳麦,打着方向盘驱车离开了这个路口,驶入一条岔路。

路边过去的人越来越少,可电话里人的声音却丝毫不减。

“这次我不想的啊,最近我忙的焦头烂额,哪有时间帮你琢磨对象的事,那个人是我一同事非要我帮忙介绍给你。我刚来这个公司,还没过实习期呢,你要我怎么推这种要求?”

“你同事怎么会想要给我介绍对象?别是介绍给你的你拿我顶包吧?”

“不不不,是这样的,那次你帮你老板上我们这送文件,咱们俩碰上不是聊了几句吗?就我那同事瞧见你,后来来问了我一些关于你的事,当时我也没多想我就说了。”

黄少天冷笑一声:“哈,你这就说了?你可真行啊,当自己人民公仆是吧,还有问必答了。”

那人被揶揄了也不恼,不慌不忙的解释道:“你听我说完,我也没说什么细节,但是他看上去对你挺有兴趣的,后来又问了我好几次——我还以为他想追你呢,结果绕了好几圈才告诉我,他想请我介绍你跟他弟认识一下。”

“他想介绍他弟给我?然后拜托你来跟我说?”

“对,就是这样。”

黄少天一脸匪夷所思:“那这事他弟知道吗?”

电话里的人“呃”了一下:“大概……吧。”

黄少天调子顿时上去了:“大概——还吧?看不出来你这人还真靠谱,这都没搞清楚就让我去,万一人家那头不愿意我不是送上门给嘲吗?”

“不至于吧。”电话里那人放软了语气,“就当帮我这个忙吧,你也不用太用心应付,就随便吃顿饭,吃饭那钱算我的……”

“够了够了,你别这口气,我不是舍不得一顿饭钱。”黄少天眉头拧得紧紧的,犹豫片刻却还是不忍心松了口,“行吧,你把餐厅名字告诉我。”

“啊啊啊太感谢你了!!!回头请你吃饭!”

“对了,那人叫什么名字啊,还有电话也给我一下吧。”

“他叫周——呃你等下,我看看。”

黄少天皱起眉,把车停在了一条窄道旁。此时正是下午,烈日当头,虽说阳光被梧桐树的枝叶挡去了些许,却丝毫不影响其杀伤力,黄少天左右打量了好一会,这才从车上下来。

“你是把名字写哪了?”

“是我同事写的,这——他叫周……泽楷……吧。”

黄少天脚步一顿:“又吧?你现在是连中文都看不懂了吗?”

“不是不是,是他这字写得有点看不清,不知道是译还是泽。”

黄少天差点翻白眼,往前走了几步拉开了宠物店的门:“好吧好吧,反正姓周是吧。”

“是的。”

“我把五花肉接回去就去见他。”

“——拜托了。”那人顿了顿,又说道,“不好意思啊。”

步子穿过被各种宠物栏霸占的走道,黄少天垂下手隔着护栏摸了摸凑上前的灰毛泰迪:“行了,这么客气我可不习惯,挂了啊。”


黄少天刚放下手机,走廊尽头的门便开了,他抬起眼,看到门后头出现的人。

“沐橙。”嘴角扬起笑容,黄少天走到苏沐橙面前,视线在她身后那房间转了好大一圈,“我家五花肉呢?好了吗?”

“你来的时间倒是挺准,”苏沐橙扬起眉看着面前的青年,“你家五花肉在那边,毛已经修好了,没剪多少,为了不让他太热,稍微打薄了一点。”

“好好好——谢啦。”

黄少天略一点头,便推开了走廊旁隔间的门。

大抵是黄少天的声音还有脚步都让房间里的某个小家伙倍感熟悉,黄少天刚进去另一边某只缩在笼子里的小东西便挠起了笼子,湿湿的鼻子贴在了铁笼的边缘,圆溜溜的眼睛盯着那双鞋越走越近。

黄少天动作娴熟的打开笼子,还没等他伸手抱,那只已然成长得有他小腿那么高的金毛便从笼子里钻了出来,一点也不含糊的跳进了他怀里,黄少天被五花肉这么热切的一扑,险些直接抱着他滚地上去。

“五花肉长得太快了,上个月见的时候才这么高,”苏沐橙比划了一下,“今天见面都快认不出了。”

“小狗总是这样啦。”黄少天摸了摸那毛绒绒的脑袋,从口袋里摸出了链子给五花肉套上。

“对了,刚才听到你电话说要去见什么人?”

“啊是的。”黄少天注意力都在面前的金毛上,说话都有些漫不经心,“有个朋友介绍了个对象给我,我去见见。”

苏沐橙闻言一愣,转而笑了起来。

“是可以见见其他人了。”

黄少天怔了怔,挠五花肉下巴的手都顿住了。他侧过眼看了看苏沐橙——他的这位高中同学,读书那会儿就因为长得好看各种招人喜欢,追求者众多,其中男的女的都有,目的单纯的不单纯的都不在少数,大抵也是这个原因,苏沐橙也算是阅尽各种奇葩,进化得相当能看人。

“什么意思?”

黄少天倒是知道自己这话属于明知故问,但实在是欠得慌,忍也忍不住想问的冲动。

“字面意思。”苏沐橙打了个哈欠,“算算也七年了吧?按照电视剧的套路,这么多年过去了,破镜重圆概率已经很低了,是该给自己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了。”

黄少天闻言忍不住“噗”笑出声来,怀里的小金毛十分机智的一偏脑袋,躲过了他家主人口水的洗礼。

“你就不能少看点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吗?七年什么鬼,控制一下你自己的脑洞啊姑娘。”

苏沐橙眨了眨眼:“我的脑洞?你说说,你现在还不找对象结婚,难道不是因为曾经那段感情吗?早一天承认就早一天挥别过去,死鸭子嘴硬有什么意思。”

“你这不是废话吗。”黄少天觉得好笑:“我单身当然是因为过去那些失败的感情经历,但凡有一个成功了,我现在就不是单身了啊。至于我不承认——我的天老爷啊,没有的事我怎么承认?”

苏沐橙也笑了:“……这么说你不谈恋爱跟那谁谁是一点关系也没有咯?”

“我靠又来了,我说没关系你信吗?为什么非要把这事跟过去扯上关系?就不能只是因为对这些人没感觉所以不想谈吗?”黄少天快无话可说了,将狗链子在手上绕了一圈,“你们啊,要说多少遍——我不是那种喜欢原地踏步的人,赶紧省省,别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

“好好好,我不想,只要你自己想得清楚就行了。”苏沐橙摆了摆手,无所谓道,“归根结底你开心就好。”

“那是。”黄少天抠抠五花肉的下巴,笑眯眯的对上面前这双圆眼睛。

“……我当然想得清楚了,你说对吗?五花肉。”

金毛蹭蹭黄少天的掌心,钻进了他的怀里。

“嗷呜。”

 

摊开的书本被轻轻合上,周泽楷捏捏鼻梁,余光瞟了眼墙上的时间,他微微皱起眉头,看向被自己倒放在书桌上的手机。

屏幕解锁,跃然入目的便是几条未接来电的记录,上头的名字一致,全都来自他此时十分不想看见的一个名字。

虽然完全不想搭理,但不回电话总归是不好的。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那条记录拨了回去。

“你可算回了,一会那人你到底见不见,给个准信我好给你哥交差。”

——不见。

周泽楷第一反应便想拒绝,可这种拒绝注定没有任何意义,毕竟之前他拒绝过不止一次,然而每次拒绝的结果都不太理想。

之前周泽楷已经拒绝了好几次,虽然可以不用去见那些人,可麻烦依然不少,尤其是事后家长们轮番轰炸的说教——简直还不如直接答应来得痛快。

“那人……什么情况?”

“跟你年纪差不多,长得也还行,应该是你会喜欢的类型,性格也挺好的。”

“嗯。”

电话里那人似乎听出了周泽楷语气里的敷衍,他轻声叹了口气。

“哎……我知道你不乐意,但是这么多年了,你也可以找个人定下来了,你哥既然给你介绍,去见见也没事,一顿饭而已,你说是吧。”

“……嗯。”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把地址发给你,你还留着之前我给你的那纸条吗?写着名字电话的那个。”

“啊,”周泽楷拉开抽屉,抽出了最上的一沓文件——一张白色的纸片从文件夹缝里滑了出来。

“——还留着。”

“你到了之后找不到人就直接联系他吧。”

周泽楷弯下腰捡起了纸片,有些漫不经心的应了句声,便把电话挂了。

他的视线落在了纸上的那行字上

纸片上用连笔字写着个人名,下头是串数字。

黄……少天?

还是黄小天?

他哥这歪瓜裂枣的字周泽楷还真是不敢恭维,看得他不由得困惑,这名字的中间字到底是个什么?

说是“少”字好像那一笔又短了点,可说是“小”字,好像又长了点。

名字都叫错的话……会很尴尬吧。

算了,周泽楷又看了看这纸片,辨识无果他也只好放弃——反正姓黄就对了。


1

黄少天赶到餐厅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七点,他不喜欢迟到,把车交给门童便急急忙忙进到了餐厅里面——对方预定的这餐厅倒是颇有格调,地方是在A市的中心地带,黄少天之前来这边吃过几次,印象还不错。

前脚刚踏进这餐厅正门,一个人就这么毫不遮掩的撞进了黄少天的视线——之所以这么说,还是因为这个人的背影着实有点特别,特别到在这种人来人往的餐厅,都显得有些突兀。

那人穿着一身休闲西服,窄腰被稍微收了一下,身姿尤其挺拔。

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门前接引的侍者们正忙得不可开,眼下估计没工夫顾上他,他便朝着那个看上去还不错的背影靠了过去。

“先生请问您有预订吗?”

“有,姓周。”

略微有些低沉的声音穿过空气落到耳畔,有点像掉进湖里的一颗小到几乎可以忽略的石子,扑通一声——荡起波澜。

“周泽楷先生是吗?”

“嗯。”

黄少天倏地抬起头,视线再次落在前面那人身上。

周泽楷?

那不是……

黄少天心猛地漏跳了几拍,顿时紧张了起来。

等等,我要见的那人是周泽楷没错吧?

黄少天突然有些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记错名字了。


“一会儿还有人来。”周泽楷又说,“姓黄。”

“好的。”那侍者点点头,侧过了身子让开了一条道,“先生这边请。”

“等,等一下。”

黄少天声音一出,便吸引了周围一圈人,当然——也包括前面那个“特别的背影”。

如果他没看见周泽楷的脸,可能这一会儿还会因为自己声音吸引的注意力感到些许尴尬,然而他一对上对方的视线,这些无关紧要的情绪——便随之消失了。

背影好看的人正面不见得能看,这个道理黄少天是懂的,所以他在那一瞬间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一张跟他身材画风迥异的脸,然而——周泽楷没给他这个机会,用一张足以说得上是俊朗的面孔,颠覆了黄少天内心的各种猜测。

回过头的周泽楷也有些发怔,他都不确定身后这人是不是叫自己,只是那人一开口,他便循着声看过去了。

印入眼帘的是个清俊的男人,那男人正看着他,眸子里映着头顶细碎的灯光,男人张了张嘴,似乎有点犹豫,没有出声。

两人你看我我看你,谁都没先说话,周围看向他们的视线只停留了不到三秒钟,便各自移开了,只有他们俩还在维持着这种近乎僵持的对视。

静默似乎持续了很久,直到——

“周先生?”侍者咳了咳。

周泽楷恍然回过神,如同梦中初醒,他意识到自己似乎突然就走了神,拢着手指尴尬的应了一声。

黄少天也回过神来了,他移开视线,满大堂转了一圈才转回原地,看着周泽楷道。

“你是周泽楷吗?我是……”

周泽楷也明白了,不知是不是错觉,他那双深邃的眸子似乎微微亮起了些许。

“——你是黄……”

“对。”


黄少天坐在周泽楷对面,身边便是落地窗,往外看去是高楼之上的城市夜景,他想要打量一下对方,却又不太敢一直盯着看,于是那双眼睛便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百般迂回才肯往前看上两眼。

周泽楷那双深黑的眸子也不知道落在了何处,总之大概没在黄少天身上,极其偶然将视线挪回对面,还会碰上对方看过来的眼,那一瞬间像是干了什么坏事,尴尬得要命只能慌慌张张的移开视线。

还是黄少天先打破沉默。

“你来这餐厅来得多吗?”

“不多,”周泽楷摇摇头,“第一回,你呢?”

“差不多,我也很少吃这个。”手指拨弄着玻璃杯,水中残留的柠檬残渣随着晃动,“这也是我头一回跟人介绍的对象见面。”

“我也是。”周泽楷如实回道。

视线从杯沿抬起,黄少天看了看对面的人,见他也满不自在的看着自己,绷着的神经便忽然松了些许。

他微微扬起嘴角,颇有些无奈的笑道:“你觉不觉得这么见面其实挺奇怪的。”

周泽楷点点头:“嗯,感觉……非常奇怪。”

黄少天喝了口柠檬水,抬起眼看了看他:“咳,这么说可能比较冒犯,我很好奇你怎么会被催着这种事啊,看你年纪应该不大吧。”

周泽楷顿了顿:“……我比较不着急。”

黄少天心领神会:“难怪,着急的人最见不得别人不着急。”

“那你呢?”

黄少天略一迟疑,低下头又进了口水:“我也不着急,可家长急,尤其是这年头不像以前,只能男的女的结婚,现在什么人看对眼了都能结,我们家那几口子自从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便觉得这样我还不找对象问题就特别严重了。”

周泽楷微微皱眉,不解道:“这怎么说?”

“你看啊,以前只能找异性结婚,找不到吧还能说女的越来越少不好找,现在都能找男的了,潜在对象活活多了三四十亿,这样还不找?老两口怎么受得了。”

周泽楷闻言笑了起来,狭长的眼眸稍稍眯起,点头赞同道:“有道理。”

“对吧,”黄少天叹了口气,“压力很大呀。”

周泽楷点头,其实打小他做什么事或者做什么决定都比较随心所欲,自己想要什么便按着自己的想法来了,然而如今年纪越大,很多事情顾虑也多了,就像黄少天说的——不管家里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对于他们未来的期待,无非也就是在事业家庭上。

“对了,我还是先自报家门吧,我大学学搬砖,现在在给人当司机,过段时间可能又要接着去搬砖了。”

“……”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有些懵逼的样子又勾起了嘴角:“不逗你,搬砖是指——”

“工科?”周泽楷插了句话。

“差不多,现在在给我爸当杂役兼任司机,”黄少天视线往外转了一圈,落在了广场不远处的大电子屏上,此时电子屏正刷新的是一条楼盘广告,“那个——三期工程马上就要开工了,估计过不久我就会被发派到工地上去搬砖,你呢?”

周泽楷想了想:“以前是司机,现在老师吧。”

黄少天眨眨眼,他本想接一句“老司机啊”,然而看对面那人的模样,平日满嘴跑火车的某人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这么放飞了,于是便很端庄稳重的问了一句——“驾校教练?”

周泽楷又笑了:“差不多。”

“差不多?”

“不是开那个车。”

“那是开什么车?”

“飞机。”

“飞——飞机?”

黄少天一时语塞,他又仿佛是刚见面一般左右扫视了面前这人,目瞪口呆冒了句,“我靠你这是真天上的老司机啊。”

“没上天。”周泽楷解释道,“现在在学校。”

黄少天简直快要压抑不住脱口便道:“……已经很厉害了,航空学院的……难怪长得这么好看。”

周泽楷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谢谢。”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这脱口而出脱得有点猛,反倒懒得遮掩了:“谢什么,实话实说嘛,对了,既然你学的是这么个专业,怎么没去民航之类的地方工作呢?”

周泽楷闻言愣了愣,脸上的笑意似乎消退了些许,他嘴唇松了松,却没说出话来。

“啊,不想说也没关系,”黄少天看出了几分端倪,便不慌不忙道,“学校也挺好的。”

“嗯。”

黄少天拖着下巴瞧着他,语气里带着明显的笑意:“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叫你周老师?”

黄少天的声音有点特别,语调有些高却不尖锐,还带着点南方人拖长尾音的习惯,听得人不知道是心里哪出一阵轻颤,脑子霎时间变得空白,差点连思维都没能接上弦,叫周泽楷直接失去了拒绝的能力。

他看着黄少天轻声道。

“……都好,随你。”


两人一顿饭吃了挺久,起身的时候都已经接近晚上九点了,黄少天抢先一步付了钱,没等周泽楷开口,他便回头冲那人道:“别这么客气,下次你请回来就行了。”

周泽楷怔了怔:“嗯。”

“你开车了吗?没有的话我送你回去。”

“开了。”

“那我就不管你了,”黄少天看了看他身后,“我车已经开过来了。”

“嗯,注意安全。”周泽楷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轻声又说了一句,“那,再联络?”

黄少天点点头:“再联络吧。”


刚上车,黄少天屁股还没坐热,那位媒婆好友的电话便打了进来。

“终于接了啊,聊挺久啊——怎么样?”

“就那样,还行。”

“还行——?你嘴里的还行那应该非常可以啊,看来处的真挺不错,来来说说细节呗。”

“没细节,”黄少天朝外头看了看,自那后视镜中看到了对方的身影,黄少天便寻思了一会儿,笼统的概括了下对周泽楷的印象。

“长得挺好,性格也好。”

“长得好?真的假的?——看我那同事的脸倒是看不太出来……不过不管怎么样性格好就行,现在啊,性格好的人太少了。”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人家大学当老师的,性格能不好吗。”

那人奇怪道:“啊?大学老师,我怎么记得他跟我说他弟是在某个外企做人力资源的?”

“呃,”黄少天想了想,“你确定?这种事他不至于要骗我吧。”

“也是,可能人家之前做HR,后来回学校去了也说不准,对了,你没叫人名字吧?”

“名字?啥名字?”黄少天莫名其妙。

“就是他弟弟的名字啊,中间那个字不是泽,我问了,是译。”

“………………”

黄少天刹车一踩,把车停在了路旁,他扶着耳麦倒抽了口气。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哦,就是他的名字是译不是泽,你不会当着他的面给叫错了吧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心一沉,脸色顿时变得铁青,他急忙按掉了同事的电话,拨出了之前存进去的某个号码。

通信的等待时间超乎想象的漫长——这让黄少天一颗心仿佛被丢进了热水里,急的好像分分钟就要窜出来。

——不是泽?可他明明记得他就是叫周泽楷啊?

如,如果他要见的那个人不是周泽楷?那周泽楷又是谁要见的人?

电话接通,男人的声音穿过电波,落在他的耳边。

“喂。”


黄少天把耳麦一扯,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机。

不是。

……还真不是周泽楷。



tbc


为了避免误解解释一下,两个人对之前的感情(经历)的确还是在意的,但此在意不是别人口中的余情未了,心情更像是疲惫,加上没有遇见那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人,所以便拖着,但周围的人都按自己理解的那样看待他们,并且经过私底下讨论越说越离谱,最后得出结论觉得他们是一直没走出来,于是╮(╯▽╰)╭都张罗着给他俩找对象,挽救失足青年。

结果实战的时候还搞错人了【喂

评论 ( 35 )
热度 ( 5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