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校园向# 选择题 Part.1

黄少天第一次和周泽楷说上话是在辩论赛上。

黄少天是个打二辩的好手,只要有他在,次次都能把对方问的哑口无言。不仅是因为他的问题环环相扣,更是因为他那快速冒出的文字一波接一波,对方好不容易跟上思维,却很难滴水不漏的回答上他的提问,然后又被抓住回答中的漏洞一顿轰炸。每一个跟黄少天在攻辩时间过过招的人几乎都觉得那短短的两分钟简直是噩梦。

看了手中A4纸上写的思路,黄少简短过了一边问题,抬头看向了正在一辩陈词的对手们。

我擦,对面那个一辩旁边的人是……周泽楷?

黄少在上台前的确看到了周泽楷,也知道今天的对手就是周泽楷所在的建筑学院,这么大名鼎鼎的人物黄少也是有所耳闻的,但由于黄少在辩论赛前都会为了尽快进入状态从而会把注意力百分百放在整理思路和关注双方陈词上,导致他向来也不太注意对面坐着哪些人。

不过这个周泽楷……却让黄少有点吐血。

我勒个去对面是打酱油的么,就算打酱油也专业点好不,把这种全校人民都知道的不爱说话的人拉上来当二辩,开什么玩笑!就算人长的帅也不是这么用的吧?难道他们以为我们会派四个妹子上场么?好吧确实长得是帅,我就说队长怎么都把队里的妹子拉去坐板凳了,难道是料到对面有周泽楷,哎呀队长真是神机妙算啊……

“正方二辩?”黄少内心正跑着火车疯狂的刷着弹幕吐槽现在的辩论现场,哪里注意到了一脸尴尬的主持人正叫他起来发言这件事。

“黄少……到你了”坐在三辩席位上的小卢小声的提醒道旁边这个盯着对面一脸高深莫测的学长。

“咳”收住了内心汹涌吐槽的黄少淡定的整理了下衣服起了身,一脸微笑的看着对面“不好意思主持人,刚才走神了,有请反方帅气的二辩来回答我的问题,可以么?”

“卧槽”……

“这一幕果然出现了……”

“哈哈哈为啥感觉略萌啊……”

黄少一点名反方二辩现场便哗然一片,下面的男生女生都乐开了花,观众可不像黄少那么晚才注意到周泽楷在台上,准确的说,他们等这一幕已经很久了……不仅仅是为了能看到他们的校草周泽楷上台打辩论赛这么惊天动地的事,更因为周泽楷的对手很有可能是黄少天……

 

周泽楷的沉默广为人知是因为他原本就出众的外貌让他引人注目,之后在接触了才知道这个人是多么不爱说话的话,然后沉默的性格伴随着他的帅气的颜成了一种特色。而黄少天几乎是完全相反的存在,人们注意到他是因为他似乎永远都能吐出一大段文字的嘴,也是因为这张嘴,人们都选择性无视掉了他帅气阳光的脸。

就是因为这两个人极端的反差,于是有很多人把这两人拉到一起做各种比较,很多人也恶趣味的设想过周泽楷和黄少天如果有一天能对轰嘴炮……

那该多喜闻乐见啊。——

 

被叫到的周泽楷似乎愣了一下,原本他就在发呆,注意到对方投向自己的目光时,周泽楷有些惊讶,然后才反应过来,啊,他在参加辩论赛。

周泽楷是来打酱油的,他的确在大一就参加了辩论队,通过选拔的原因连他自己都没搞清楚就糊里糊涂的在辩论队混着。后来新生入校时,学长学姐把他当成吉祥物一样四处招揽队员时他才大概明白了原因。不过周泽楷自己也无所谓这样的情况,因为本来自己报名辩论队就是因为同寝室的室友江波涛告诉他挂名在辩论队好歹有个学分拿,于是就一起来报名了。结果到了现在大二下学期要跟法学院打例行友谊赛,大三的学姐学长因为学业或者实习都基本隐退,学弟学妹们还没带上来,于是最后江波涛只能把他的名字也算上场了。

“就当是上去打个酱油吧”江波涛微笑着把给周泽楷准备的问题和资料递给他。

周泽楷眼神聚焦到黄少天脸上的时候黄少正摆出他招牌的得意笑容,还没等他起身站稳那两片薄唇就上下开合着冲他丢出了问题。

周泽楷看着坐在四辩席位上的江波涛一如既往的微笑觉得自己真的来错地方了。

 

 

“请问对方辩友,你要如何定义相爱?”黄少看着对方有些茫然的眼问道。

“呃……”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资料上的辩题,正方:相爱比相守更难。反方:相守比相爱更难。“一辩……刚定义过了……”

“……”黄少天听到对面人的回答僵住了一秒,继续道

“好吧,那么请问对方辩友,既然你放将相爱定义成‘异性或同性爱人之间的相互爱慕、关爱’那么就是说起码这份感情是要相互的,请问对方如果双方并不相爱了,他们可以相守么?”

“……不行。”周泽楷认真思考后回答

“……”黄少感觉一口老血卡在喉咙没喷出,现场的观众都笑喷了出来,如果不是知道周泽楷本身就这个性格,大概都会觉得这绝逼是故意派来整人的。

“对方辩友的观点恕我不能苟同,相守是一种相互厮守的生活形式,不一定需要爱作为基础,人与人的相守可以是基于财基于性或者基于其他的原因。而相爱确实一种从内心深处情感的共鸣,是一种碰撞,是一种需要特殊条件才能引起的反应,即便现在我说我爱你,——”

场下的观众全都因为他这一句我爱你开始起哄,黄少笑了笑继续道

“但因为你不爱我,所以我们没有相爱,而此刻,如果你对我说一句,我是土豪,请和我在一起吧。那么说不定我就这么心甘情愿的就和你相守了呢!哈哈,玩笑一句,言归正传,相爱因为是一种主观的情绪,因此要成立的必要条件是很多的,而相守更倾向于一种客观的状态,它的必要条件仅仅是双方在某个问题上达成一致的认识,从此便可相守。大家都知道,主观的东西是最难以满足的,因此,我方坚持观点,相爱比相守更难。”

黄少扫了眼一旁的计时还剩了不少时间,因为是友谊赛,他也不想为难对方,因此把中间的问题减省了一下,直接把结论说了出来,不是正式比赛,从辩题到气氛都是比较轻松的,黄少也感受到现场因为自己的这几句相守,爱啊什么气氛很high,于是又继续问道

 

“再请问对方辩友,如果你们继续坚持观点,那么假如现在两个选择必须二选一,选择1,我现在对你说我爱你,你回我一句我也爱你。二,反方帅气的二辩,我现在像你提出土豪请和我做朋友,我们在一起吧的请求,你做出同意的答复。二选一做出答复吧”

“噢噢噢!黄少这是逼婚的节奏”场下的观众完全已经笑得不行,有几个女生已经开始嚷嚷在一起在一起……

“……我是土豪,你就会和我……在一起?”周泽楷有点惊讶的看着黄少天,反问道。

“……”黄少有点被梗到,土豪我们在一起这种话谁都听得出来时玩笑吧!!!周泽楷这家伙不刷微博么!!!“呃……对方辩友,现在是我方攻辩时间,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哦……”周泽楷呆了呆“好吧”

卧槽好吧是啥意思啊,尼玛一句话两个字这尼玛让我怎么接啊!老子甩出这个选择题只是想意思意思热热场面,尼玛你一副在认真考虑的样子是搞锤子???

“在一起~在一起~”现场已经统一了口号。

“选……在一起。”周泽楷慎重的给出了答复,对上这双好看的眼时黄少看到了对方眼中认真的神色,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在作死。

 

 =================================================================

突然想到之前看学长学姐们打得一场表演赛里面的段子于是就搬来当梗了_(:з」∠)_有些理论是乱扯的,咳咳,反正是傻白甜向……江副完全是心脏的设定了www

 

评论 ( 23 )
热度 ( 3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