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二十二

本来想一章写到矛盾最尖锐的地方,不过想想这一段还是要慢慢写,毕竟是全文最关键的地方了,更得不多,不过到这里离婚什么的前兆已经很明显了2333

【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二十一



46

黄少天和周泽楷带着长彝出门玩了一天,一个手机静音一个手机关机,就在这两大一小还在纠结午饭是在游乐园里解决还是出去吃顿好的的时候,一个消息已经在网络上不胫而走,仅仅被传出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

骚动的源头只是一篇微博文章,发布的账号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八卦营销号,却被各种大v转发。

“说说娱乐圈那些逢场作戏的高手。”

按照以往来看,这种文章无非就是扒一大堆表面和气,实则关系紧张,恨不得见面就往对方脸上泼硫酸明星,然而这篇文章的主角却只有一对——不是什么私下关系不好的明星,而是两个人。

周泽楷和黄少天。

逢场作戏这四个字,看上去是怎么也跟这两人搭不上关系的。周泽楷和黄少天这两个名字,在所有人眼中——哪怕是对于八卦不甚关心的路人眼里,都是不可分割的存在,从那场发布会彻底公开了两人的关系之后,这六个字就如同相互缠绕重合的藤蔓,理所应当的长在了一起。

细数这两人的种种,从他们第一次相携出现在公众视野到如今,撇开镜头前的恩爱和隔空告白的片段,最让粉丝感到欣慰的还是他们在拥有彼此之后,一直稳步上升的步伐,那些一直留存下来的感动足以让这两个人的“爱情”,成为娱乐圈这个大环境之中难得的佳话。

但这篇文章却彻头彻尾的颠覆了人们对周泽楷和黄少天的认知。

文章将周泽楷和黄少天结婚的理由归结为当初受车震丑闻缠身后的权宜之计,而这些年在镜头前的告白基本都是虚情假意,而那些貌似亲密的交往也不过是逢场作戏,当然,那个看上去十分单纯美好的初遇自然也是杜撰而来。

这篇文章并没有什么过硬的证据证明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婚姻是一场娱乐圈最大的骗局,但帽子已经扣了下来,提出来的细节也非常有意思。

一是网上早有流传的,关于质疑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的事,且不论黄少天究竟是什么时候在音乐学院遇到周泽楷的,就按照他们俩所说,保持关系的过程中,黄少天曾多次去到学校——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那会虽然不算大火,但这个过程中,一次都没被狗仔拍到,说起来其实非常不合理。

文章的作者通篇提到的最多的是一个人——据说这些料都出自这个“当事人的朋友”之口,而这位“朋友”表示,黄少天在这几年事业有所回春之前,私底下大多时间都用来钻研剧本,并没有时间谈恋爱。

另外一方面,这篇文章还截取了这些年两人一同出镜时的表现,截到的大多是些尴尬的小节,这些细节恐怕就连最忠实的粉丝都没有注意到,这些图片多是刚结婚不久时拍到的,看上去眼神僵硬,互相躲闪。

图片下的配字也透着明显的恶意。

“结个婚这么勉强,还真是委屈两位‘影帝’了。”


当然,这篇文章虽然内容头头是道,毕竟没有实锤,要通过这样的文章坐实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婚姻是“假”,实在是有些牵强,但网络上的绯闻其实本质也不是为了追寻真相,一盆脏水泼下来,原本那个人干不干净都不重要,总之要躲是躲不过的。

粉丝们紧揪着没有证据为两人辩驳,而黑子也倾巢出动,两方撕得不可开交,很快掐架的重点就离“婚姻是真是假”越来越远,周泽楷陈年累月积攒下的黑们迫不及待的甩出这些年周泽楷被公司炒作的花边新闻,飞快的又把当初车震过后渣男的外号给叫了起来。

——长成这样你说他不乱搞关系我才不信,说不定黄少天只是他搞过的其中一个,被爆出来不得已才结婚,我突然想起当时那个XX去机场接机被甩的时候委屈的眼神,啧,八成是被拔屌无情了吧。

——楼上真是张嘴就来,你已经暴露了你是倒贴粉的身份了,周泽楷乱搞关系的事你倒是拿出证据来啊,拔屌无情?倒贴不上就开始自己脑补床戏了,你贴也真是浑身都是戏啊。

——证据?那段时间那么多周泽楷和XX的消息你都瞎了没看到啊,像你这种粉丝滤镜我就是把床照放你眼前你都会说是单纯朋友感情咯。

——有床照你就来,没床照你BB啥。

——纯路人表示这几年只要是有掐架,十次里面可能七次都跟你周黄有关,讲真真要是真爱能舍得把自己的感情放在公众视野下这样消费吗?反正是我被刷成路人黑了。

——是黑就黑,还装路人戏别太多,张口闭口就是消费论,掐架引战难道是他们本人在主导吗?何来他们消费自己感情的说法。要说他们秀恩爱招人黑,半年多他俩都没怎么在镜头前出现,还不是照样被泼脏水?所以到底是谁吃饱了撑着没事干?谁在消费谁?

——还真是离题万里,这次的重点难道不是婚姻的真假吗?这两家粉心也是大,你们这几年真情实感信任萌过的东西说不定只是一场骗局,对此你们还真是一点也不在意啊。

——谢谢ls,比起一篇营销号毫无真凭实据的文章,我们还是更愿意相信他们。


黄少天把pad放下,抬起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叶修。

对方正靠在窗户旁抽着烟,月光隔着薄沙倾泻而出,寒光洒满的地面被叶修的影子割成了两半,这人一动不动,差不多成了座雕像。

周泽楷的脚步渐近,踏在台阶上成了这个这个屋子里此时唯一的声响。

黄少天回过头:“睡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在他身边坐下:“说了会话就睡了。”

长彝来了之后,周泽楷的工作又多了一项——就是哄长彝睡觉,起初这个工作本想交给黄少天,但长彝的本质也是个不消停的小话唠,叽叽歪歪给她一杯水她能跟你聊一整天,黄少天去哄她睡觉?这两人肯定能把漫漫长夜开成故事会。

“我看了下那篇文章,里面提到的东西都是真的。”魏琛从厨房里捣鼓了点粥出来,一人给盛了一碗放桌上:“问题就是太真了,想来想去干这事的除了我们公司那几位也没谁了。这个套下的好啊,白天打电话给你就是怕你按捺不住做出什么回应——结果你们倒好,带着孩子上游乐园去了。”

“……下的套?”黄少天喝了口粥,含含糊糊道:“这个事才一天就闹这么大了,还能套出什么来?他们要的效果也差不多达到了啊。”

“抽完这根先。”叶修摆摆手,没接魏琛递过去的碗:“他们是想看我们怎么反击——如果我们删热度压话题,肯定会被他们反驳是心虚,这件事恐怕越闹越大。正面回击起诉他们造谣倒是还好,但是有一点,我们不知道他们手里究竟有没有实锤。”

“如果真有实锤,正面回复就是掉进陷阱自己打脸。”魏琛搅搅绿豆粥:“不过我看这事也谈不上什么证据不证据,本来你们俩结婚证结婚戒指一干手续一应俱全,谁能说这是假的?这个假要怎么定义?怎么去证明?”

叶修走到茶几前,将手里快染到尽头的烟蒂按熄,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们。

“的确如此,所以我要是他们,肯定不会跟你在什么实际的东西上纠缠,只需要不停的把你们俩私下关系不合的事往台前提就好了,既然我不能证明这是假的,我只要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不是真的就能达到目的了——所以我很好奇,他们口中那个‘当事人的朋友’是不是真的存在。”

魏琛拿碗的手微微一僵,狐疑的看着他:“不至于吧,这种行文的方式,通过一个所谓的知情人,难道不是编造绯闻的常态吗?所谓知情人十有八九就是本人要么就是捏造出来的,真有这么个人——能是谁?”

叶修摇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个‘朋友’要真是捏造出来倒是还好,怕就怕真的存在一个这样的人。除了我们这些人之外,你们俩当初结婚的细节你们还告诉了谁?”

“我这边也就张佳乐知道实情,但是他不可能参和这种事。”

黄少天说完将碗放回了托盘上,微微垂下了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往日那双神采奕然的眸子颇现黯淡,黄少天的身上还穿着白天出门去游乐场的衣服,上头沾着冰淇淋爆米花的奶油香味依旧,周泽楷看着他出神,也没有开口。

黄少天情绪低落,周泽楷是猜得到理由的。

他们的粉丝从头到尾信任他们,这些年他和黄少天接连厌恶不断的炒作两人的事,除了本身对感情的愈加慎重以外,还有那份对最初在公众面前说出谎言的愧疚。

黄少天看到那句“我们相信他们”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无形的打了一巴掌,脸上热辣辣的发疼,那篇文章里的东西,几分真假作为当事人或许他是最清楚的,当初捏造出来的故事他知道迟早有一天会被人扒开,真相很残酷,就算当初结婚是为了从绯闻中脱身的权宜之计,不是什么大错,但把所有的虚假一手塑造成真实的人是他们,欺骗粉丝的也的确是他们。

那一份尚存的信任,让他和黄少天不约而同的感觉自己像是个小丑,姿态丑陋又可怜,卑鄙的通过构筑一个又一个的假象来维持一个虚伪的婚姻。

一纸婚姻让他们获得了比从前更多的关注,而在情感上,这段婚姻关系是他们拥有彼此凭据——也是唯一的。

谎言说太多,就像是入口甜美的毒酒,骗了旁人,也在欺骗自己。

此刻真相被摆在面前,字字句句一针见血,黄少天脸色煞白,周泽楷默然无话。

假的,结婚是假的,故事是假的,恩爱也是假的。

他知道,他也知道,只是别人信了,他们也以为可以这么假装相信下去。

“如果……咳。”黄少天徒然打断了叶修和魏琛的讨论,两人闻声看向他,只见黄少天嘴角僵硬,像是憋了满腹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

“如果不去否认。”

周泽楷开口,黄少天像是条件反射似的忽然转头看向他,透着屋里昏暗的光线,黄少天似乎看到对方冲他点了点头。

耳边的声音还在继续。

“……会怎么样?”

“什么?”魏琛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看着他:“不否认?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不,应该说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不想再撒谎了。”黄少天握紧了手指,轻声道:“可能你们觉得我们的想法很幼稚,但谎言需要不断的用谎言来修补,有一天补不下去怎么办?真相揭露的那天不会更难看吗?这次的事,我希望不要再通过编造一些故事去应付了——”

魏琛张了张嘴,似乎有什么话要说,然而却被叶修给按了回去。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我想问一下,什么叫做真相揭露的那天?就算当时你跟周泽楷结婚不是真结婚,你们俩的粉丝相信的是你们的感情,但是只要以后有了感情,你的粉丝相信的东西就是真的啊。你就这么一口咬定这一切都是谎言,那是不是在你看来,明天,明年——甚至未来十年一辈子,你们俩都不会喜欢上彼此,让假戏成真?”

叶修说到这话锋一转。

“还有,什么叫做拿谎言填补,哦,是不是我找人在网上写你们俩关系有多好,私下相处有多融洽,这些就一点真实性都没有?说真的,你们俩到了人后难不成真是互相嫌弃,看着对方就恨得咬牙切齿的状态吗?”

“……”

黄少天没想到他也有被叶修驳斥得哑口无言的时候。

是的,他和周泽楷并不是互相看不顺眼,甚至你要说他们之间关系有多好,相处多融洽这些话大半都是真的——因为他们的确关系不错,只是这个关系隔着一层窗户纸,你知我知。

“你在混淆概念,我说的欺骗并不是我和周泽楷关系不好非要说成好的,而是没有相爱非要编造故事说是相爱了,这才是他们计较的东西,而我也不希望再骗他们了。”

周泽楷听到耳边一声闷响,他知道这声响不是外头发出的,而是响在他脑子里,如同山崩石落,平地惊雷,滚落的石子敲在心里脆弱的皮肉上,一下子刮得鲜血淋漓。

黄少天侧对着他,他只看到那小巧的耳朵上萌着一层淡淡的阴影,颈脖瘦的快要只剩下突兀的骨头,刺得周泽楷眼睛疼。

黄少天说完,谁也没出声,叶修那双深邃的眸子透着莫名好笑的神色,魏琛则是沉着一张脸,靠在沙发上看着面前两个人。

叶修似是看出了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只微微低下脑袋指节敲了敲魏琛的肩膀。

魏琛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指着那边屏息收声的两个人,做了个口型。

……这他妈什么情况?

叶修扬了扬眉毛朝他摇了摇头,拽起魏琛把烟往嘴角一叼,大步流星的便往外头走。


黄少天后来也不记得那天晚上他是怎么就脱口而出那句“没有相爱”的,说完之后他心有余悸的看了眼周泽楷的脸色,光线灰暗,那张俊美的脸上白的近乎惨淡,只有一双漆黑的眼睛还带着点颜色,而那最后的一点颜色,也随着周泽楷移开的视线,归于暗淡。

黄少天从没有经历过这样一段关系,似是而非,似真而假,如果这段关系背后深藏的东西是一座山,或许他只看到了一片叶子,那么他能相信这片叶子吗?

——他没有别的选择。

他也不想就此笃定周泽楷不喜欢他,可是他能说他喜欢他吗?不能。

就像谁也没办法说清楚他跟周泽楷结的婚是真是假,他只能说,他们没有相爱。

那一晚,黄少天浑浑噩噩回到了床上,他听到走廊上的脚步声,徘徊离去,最终归于平静。


魏琛和叶修说到底还是经验老道,第二天关于那条对他们感情婚姻的质疑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应,但网友却看到了一组照片。

那是一个路人发的微博,说是昨天逛游乐园,结果似乎碰到了明星。

九张图片,里头的人自然就是昨天潜入游乐园玩了一天的“一家子”,之所以这么说,还是因为照片里拍出来的效果太像一家三口了,其中三连拍周泽楷抱着穿着小裙子的长彝,扭头去吃黄少天手里的甜筒,结果被冰淇淋糊到鼻尖的模样简直让人忍俊不禁,黄少天凑上去帮他擦干净的动作小心,嘴角带着熟悉的笑意。

网友们看完选择原地爆炸,不经意虐狗最是伤人,水军本想黑黑这个博主是个被买通的营销号,可网友也不瞎,点进这人的微博便会发现,这位博主也就是个普通人,平时发些美食图片,偶尔出门逛街跟朋友小聚,左看右看挑不出破绽,只能承认这的确是个路人。

路人镜头下的两人虽然没有平时台前的光彩,却比台前要更显得亲密,而周泽楷怀里抱的长彝也被网友直接当成了亲生女儿——管不着年龄对不对了,反正看上去是那一回事,反正颜值也够着了当这一对女儿的水准,再说了,人家婚前车震都震过了,婚前就养了个女儿也不是什么奇闻了。

人类的想象力在稍作引导之后便能平地起高楼,分分钟给你脑补一出比之之前更加了不得的故事,常年做公关的叶修深谙此道,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仅凭几张照片,就能把那篇文章的指责四两拨千斤的给驳了回去。

而网友们的力量令人咋舌,苏沐橙一大早看着自家老板把她手机拿过去发了个微博,晚上她就成了网红。

苏沐橙默默的退掉账号,打算重新注册个号换个清净的地方继续浪,然而还是没忍住找到叶修问了个问题。

“所以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婚到底是真是假?”

叶修笑了笑:“假做真时真亦假,谁知道呢,你就是去问当事人,他们可能都回答不了你——更别说我了。”


经历了这么一番折腾,黄少天大概是真疲了,好几天过去闷闷不乐,周泽楷也没来找他,带着长彝在楼上看漫画,一时两人好像又退回到了之前相顾无话的时候。

黄少天躺在床上,头枕着一只手臂,另一只手则拿着那张当初签下的协议把玩,协议的纸张已经略显破旧,上头的折痕微微发黄。

这个夏天过去,算是进入结婚的第三年了。

看了眼上头的条条款款,黄少天有些好笑,现在这么看起来这些条款依然适用,两年多过去了,说是时间总能改变一点东西,但实际上他们却在原地踏步。

除了他一厢情愿的让周泽楷标记了他——其他的,还是什么都没变。

“咔哒。”一声轻响,将神游天外的黄少天给拉了出来,他慌忙起身看向门口的人——

周泽楷。

黄少天下意识的将手里的纸张随手找了个东西塞了进去,门口那人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的动作,忽然开了口。

“不好意思没敲门。”周泽楷声音冷冷的:“你助理找你。”



tbc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能让他们痛痛快快干个爽然后HE,这么简单这篇文就不会写到15w字了不是吗23333

之前也有说过,这篇文其实就是想写出不同的视角看到的不一样的故事,最初也是自己感觉身边再亲密的人也会因为一些隐瞒或者没考虑到的小事,而产生误会,关系单纯的朋友或者爱人吵一架或许就能把误会说清楚了,但毕竟文中两个人凑在一起就不是什么感情水到渠成发展后的成果。

面对一个好像有些亲又不那么亲的人,指责不敢太大声,愤怒只能憋着,喜欢只敢小心试探。谁叫我好像拥有你,又好像跟你隔着千沟万壑呢。

沟通很重要啊(拍肩

等等好像扯远了,总之值此快要完结之际,我也就开始啰嗦的讲一些感想当做回复评论了。

你们着急我也着急,真的!我脑子里的剧情都进展到HE以后开车了,真想开发一个脑洞生成机……

评论 ( 60 )
热度 ( 8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