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二十

周日黄快乐啊!(。咳,周黄日快乐。

之前跳票了,这更多码了一节算是补偿了。

接下来可能要狗血酸爽一阵子,不过酸爽完就能完结了,就像之前说的,矛盾和冲突越是激烈就越是要摊牌的前奏(。

前章:【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十九



41

黄少天的逐客令下来的隔天,周泽楷便先行离开了剧组,他走得匆匆忙忙,原因也没来得及跟方士谦解释,黄少天上午没戏份,一觉睡到了九点多,爬起来回到他睡的那间房——早已没了周泽楷的影子。

黄少天看着桌子上凉了的茶水发了会儿呆,直到站太久脚指头都有些发麻了,他才后知后觉的回过神眼下这空空如也的房间意味着什么。


飞机到B市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机场人不太多,周泽楷又是一身普通到几乎可以淹没在人海的打扮,口罩一戴大晚上的还真没人注意到这位大明星。

在出口看见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还以为自己是眼花了,这个点按理也没什么着急的工作,江波涛作为经纪人实在没什么必要来接机,他走上前去还没开口,便见对方满脸焦虑的朝他使了个眼色。

“——那谁来接机了,你手机又关机没来得及跟你说,一会出去你……”

“前辈。”

这声前辈叫得不大不小,恰好能吸引出口处来往行人的注意,周泽楷抬眼遁着声音看过去——机场出口处站着个人,灰色的修身T恤乍看有些低调,但实则非常讲究,那人头上戴了个帽子,帽檐下露出的是双熟悉的眼睛。

是那个新人后辈。

周泽楷采风的这几个月很少关注娱乐圈的消息,当然也不知道这位年纪轻轻的后辈最近又有什么动作,但想也明白——当初借着那点“绯闻”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唱的曲风也是大众化的路线,上升得快是理所当然的。

加上这位新人相貌也还不错,笑容阳光俊朗——其实细细想来,之所以当初公司把他丢给周泽楷来带,还是同他眉眼间跟黄少天那一星半点的相似有点关系的。

都是Omega,长相又都是邻家大男孩款,拉扯到一起话题性是没得说,但周泽楷却很清楚,眼前这人跟黄少天,差别实在太大了。

这种认知是在某次排练过后形成的,那时候黄少天正和他冷战,这人兴许也是看出了他跟黄少天之间的隔阂,在练习室里便朝他发出了某种特殊的信号——信息素。AO独处的时候,对于信息素其实是很忌讳的,周泽楷却发现对方三番五次的在练习中散发出自身的Omega信息素,虽然很淡,但足以让周泽楷察觉到,加上一些别有深意的触碰,尤其的尴尬。

这种经验丰富的撩拨显然比黄少天那种直来直去的撩汉段位高了不知道多少,只可惜周泽楷是属于吃够了自己最喜欢的那款,便再没有兴致去关注其他的款式,人也好信息素也好,他还是喜欢那个黄少天。

周围的人闻声朝那新人看了过去,仔细一打量便毫无压力的发现——这不是那谁谁吗,再顺着这位新人的视线看过来。

喜闻乐见。

周泽楷隐约能察觉到视觉角落里白光闪烁,心下便一阵难以压抑的焦躁。江波涛往他这看了眼,恰好对上了他颇有些不耐的视线。心下便咯噔一下,周泽楷这浑身低到极致的气压,显然是生气了。

周泽楷的脾气性格是江波涛接触过的艺人当中最沉得住的,然而越是这种人生气——反而比脾气火爆的人更可怕,江波涛趁着周遭的人还没彻底围上来,赶忙示意事先安排好的保安将周泽楷从机场带了出去。

“江老师之前也是坐我车过来的,我直接送你们回去吧。”男人跟上了他们的步子,不急不慢的指了个向:“车就停在那边。”

“如果上你的车。”周泽楷突然开口:“明天新闻会怎么写。”

那人一愣,只见周泽楷眸色森然的看了过来。

“叫出租。”

江波涛点了点头:“早就叫好了。”

“前辈。”那人追了上来,身体挡在了周泽楷面前,抿着那两片薄唇,神色说不出的委屈:“前辈你误会了。”

“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周泽楷对于眼前人的低眉顺眼不为所动,此时不少的人从机场里挤出来看热闹,这次周泽楷回来的突然,也没人安排粉丝接机——因而此时在机场的这些路人,对于明星的关注显然是看热闹大过真实感情。

真要是上这个车,明天的新闻会写成什么样简直一目了然。

这个道理周泽楷明白,始作俑者只会比他们更清楚,他们仍旧作出这样的安排——背后的意思无非也是看出了周泽楷和黄少天在这个时候离开台前,试图逃避决策的想法。而眼前这人,只不过是顺水推舟,借机得到自己想要的罢了。

周泽楷始终还是保留了对旁人的善意,他淡淡扫了眼对方,权当是规劝。

“别太过分。”


黄少天当初接拍张新杰的这部剧,躲到了信息网络都相当看脸的地方是很有先见之明的,周泽楷飞机落地便一脚踩进了一个坑里,隔天首页上关于他的评论两极分化,吵得不可开交,近小半年没在银幕上出现的人,一回来就炸了个八卦,这要是给黄少天看到,不知道得烦成什么样。

周泽楷虽然拒绝了上人家的车,但毕竟人接机的事实摆在那,公关的文稿该怎么发就怎么发——前脚周泽楷才从黄少天剧组探班离开,深夜抵达B市就有小鲜肉接机,这种齐人之福怎么引导最具话题性又不伤其根本,作为一些老道的娱乐圈人,公司的团队再熟悉不过。

只不过周泽楷现场态度有多冷淡仍然看在路人眼里,即便是再怎么把狗仔的照片美化也仍旧没办法回避周泽楷拒绝上对方的车,最后叫了个出租回家的事实。

一时间,主页上的周粉一口一个倒贴狗把水军的脸打得啪啪作响。

周泽楷的举动给足了粉丝底气,粉丝们扬眉吐气在网上撕得风生水起,只是他个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我考虑过了。”

“关于我跟黄少天。”周泽楷说:“我不能接受那种安排。”

今早接了个电话,周泽楷便赶来了公司,路上巧遇了叶修和江波涛,两人都是一副“该来的终于来了”的表情目送他进了办公室。

这次找他的是公司新晋管理里最具话语权的一位,从前也是从经纪人做起,一路上来带过多少当红艺人,兜过多少麻烦,周泽楷一进来见到办公室里坐的是这位——他便也清楚,这件事,是没办法以和缓的方式来协商了。

对方久久不开口,无非也就是等着他表态,既然他想要周泽楷的态度,周泽楷给他便是——从机场拒绝上车开始,周泽楷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了。

男人闻言没露出多少惊讶:“我们尊重你的决定,在这个事情上没办法达成一致是件很遗憾的事,不过也可以理解。”

他停顿了片刻,看着周泽楷嘴角弯出了一个得体的笑容,语气温和而平静。

“你可以回去了,我看你近期状态也一般,好好休息段时间吧。”


江波涛跟叶修正站在走廊的角落里漫不经心聊着天,六月天阳光从窗户里斜了进来,洒了这两位笔挺的西装满身,两个人神色各异,各怀心事,夹在指间的香烟飘着徐徐的烟雾,模糊了视线。

周泽楷推门的声响把他们俩从几乎静止的时间里给拽了出来。

叶修将指间的烟头熄灭,朝他点了点头算是打个招呼。

“挺快的嘛。”

江波涛:“怎么样?”

“就这样吧。”周泽楷脸上没多少不悦,反而像是松了口气似的朝他们笑了笑:“让我回去休息。”

“有说休息多久吗?”叶修插了句话。

“没有。”

“那可能就有点麻烦了——你跟公司的合约还有多久?”

江波涛替他答了叶修:“唱片合约还有两张,经纪合约最初签的五年,现在还有两年多。”

叶修打趣道:“那也不太久了,实在不行大不了就休息两年吧,到时候签个新公司让他们帮你支付唱片合约的违约金就好了,不用太悲观。”

周泽楷倒是乐观,听了叶修这番话还笑了起来:“也是。”

只有江波涛一脸愣愣的:“喂喂,我说,你们俩认真的啊?”

叶修:“当然不是,这次的事就是小周没给面子而已,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小周可以趁着这段休息的时间写写歌,准备一下新砖,至于公司这边问题,让能解决的人来解决就好了。”

周泽楷好奇的看着他:“能解决的人?”

“嗯。”叶修从烟盒里抽出根烟叼进嘴里:“我们的老朋友。”


42

周黄这对正主不在台前出现,可关于他们的话题却仍旧没从公众视野里消失。

黄少天跟张佳乐拍的古装电影的上映,票房两天之内便过了亿元大关,精良的制作,相比一般国剧更烧脑的剧情,紧凑的编排节奏,一上映便被网友称为如今商业片里难得一见的良心之作。

黄少天饰演的小王爷形象在他本身演技的支撑,加上后期的雕琢下尤其生动,而张佳乐难得挑战一个这样心机的反派角色,也算是在戏路上的突破,双男主的设定又都是颜值够看的演员,相爱相杀的关系暧昧得恰好戳中大众的萌点。

——前阵子把原著小说补了一下,剧情人物都非常还原!特别是小王爷!!!不要说了我就是阿黄脑残粉!!!顺便> <现实我是坚定不移的原配党,但是剧里面兄弟有点萌啊。

——电影里的兄弟是萌啊……然而我去搜了下张佳乐和黄少天平时的交集,我发现这两个人在台前太逗比了,明显都是受。

——楼上不服!!!乐攻党在此!乐乐攻遍娱乐圈!我乐总攻!

——不服+1我黄攻遍娱乐圈,我黄才是总攻!!!

——你黄攻不攻这个问题就要问问@周泽楷 了。

——说到周帅,我记得之前这部戏拍的那会周帅在剧组待了挺久呢,啧啧啧这两个人。

——楼上说的事前阵子电影发布会还提到了,黄少在连线的时候有说周帅去剧组干了啥,我不剧透了,上链接给你们,你们自己感受吧。


这层评论里附带的链接点进去是个视频,内容是当初新片发布会,主持人现场电话连线黄少天的一段CUT。

剧组逗比好说话,主持人也是会抓话题的人,一上来便把当初周泽楷探班的事给抛了出来。

“黄少,刚才我们可是听导演说,当时你拍戏好像有段时间状态有点低迷,这跟后来我们周帅去剧组探班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啊?”

“靠,导演你还真是什么都说啊。”电话那头的黄少天笑了起来,尾音微微上扬:“嗯——当然是有的。”

“方便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嗯?怎么回事?……好吧,既然大家想知道我就说说吧,大家应该知道,以前我演戏总是不太能入戏,周泽楷在这方面给予了我一些帮助,拍这部戏的时候正好是个过渡期,当时我有点害怕自己没有办法找到戏感,从此上限就停留在了余河那个角色——压力比较大,那个时候周泽楷大概也猜到了我的心理状态,所以过来找我,帮我走出了的低谷。”

“这就是真爱啊。”主持人暧昧的笑了起来:“冒昧的问一句,是怎么帮的啊?”

黄少天声音里满是笑意:“秘密。”

“啧啧,对单身好一点好不好,那么现在呢,这部电影上映,他是不是要多买几张票以示支持啊?”

话音落下,黄少天那头却忽然没声儿了,就在大家屏气凝神等待着他的回音的时候——那头却只有猎猎的风声,主持人还以为是信号出了什么问题,连问了好几声,才听到电话那头一声轻咳,声音像是沉了些许。

“不好意思刚才信号不太好,他买几张票我不知道啊,不过你们这么刷我跟张佳乐,说不定他一个不高兴就不去看了。”

发布会台上的张佳乐一口盐汽水差点喷在话筒上。

“喂喂,黄少天你够了啊,秀恩爱还要拉我!人性呢!”

嘉宾们笑作一团,台上台下气氛活跃,屏幕前的观众几乎快要被淹没在溢出来的粉红泡泡里,谁也没注意到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又没了声响。


黄少天电影爆了的这一个多月,周泽楷正在家里把之前采风的时候编的曲子进行汇总,忙碌的工作让他几乎没时间上网,每天睡觉的时间可能不到三个小时。

这天中午,刚落实了专辑其中一首歌的词作的他终于在在百忙之中松了口气,周泽楷给自己煮了碗面,上头盖了个蛋算是给自己这段时间忙碌的犒赏。

吃面之余,他终于有时间打开微博,看到的是几乎铺天盖地的AT。

全都是这段视频。

周泽楷点开视频打算边看边吃,却不料听到黄少天那头开口,一双筷子便僵在了瓷碗的边沿——隔着面条腾腾的热气,周泽楷看完了这段CUT,鼻尖被这碗面给弄得隐隐发热,酸酸的颇不是滋味,他拿出手机打开某个早就烂熟于心的号码。

黄少天不开心。

通过一层又层的媒介,他还是听出了通话中那人低落的语气,周泽楷就像是被扎到了似的,听到这个声音的第一反应,便是想要拿起电话拨给那个人。

只是号码到了眼前,又想起了分开的时候种种。

分开前那天,周泽楷在那间房枯坐了一晚,睡也没睡着,第二天天刚亮便离开了。

那一晚的争吵最终是不了了之,其实周泽楷也觉得自己似乎有些杯弓蛇影了,黄少天隐藏信息素或许是什么其它的原因,只是他自己也没想到他会说出那样一番话,从见到黄少天开始便蔓延扩散的负面情绪,让他失去了平时引以为傲的自持。

自那之后,他便把这段不愉快的回忆埋了起来,黄少天没有否认他就权当自己没有问过,加上这边接二连三的事情也足够让他把这些事抛在脑后——直到这段视频被放在他面前。

黄少天……

周泽楷小声嘟哝着这个名字,看着手机屏幕逐渐暗下,在它褪成一片什么也看不见的黑暗之前,他伸出手指,点开了这个名字。

——正在拨号。


B市的周泽楷焦头烂额,而千里之外的黄少天也没好到哪里去。

跟张新杰的合作远比黄少天想象中更加辛苦,每天拍完戏,头发衣服里全是细小的沙砾,念台词的时候风一起,话没说完就被塞了满嘴的沙,张新杰还一点不满意就喊NG,常常一天下来嗓子哑了,整个人灰头土脸,模样惨不忍睹。

半年有余,拍摄进度才不到百分之三十,而黄少天原本稍微结实了点的体魄又在剧情的要求下给瘦了回去,黄少天的家境哪里让他真正吃这样的苦,刚到这边时候的雄心壮志逐渐消磨,取而代之的是难以忽略的焦虑,以及对自我的怀疑。

之所以过程这样艰难,倒不是因为他的演技毫无进步,而是电影本身的复杂性导致的

故事是围绕沙漠展开,冒险家程舒毅在一次考察当中,被风沙困住迷失在了这片沙漠里,后来被人所救,获救之后的他留在了这个村子里,几十年过去,对于曾经在沙漠中的遭遇从来都是闭口不提。

剧本的开头是程舒毅突然的失踪,揭开了这段陈旧的往事,程舒毅的儿子程小莫某种意义上继承了父亲对沙漠这片未知的土地的向往,同时也对当初父亲在沙漠里的见闻感到好奇,于是在追查当年的真相过程中,看到了这些年父亲所隐藏起来的一切,还有他一直以来的执念。

黄少天一人分饰两角,回忆里的程舒毅还有现在的程小莫,这两个角色本质上截然不同的,程舒毅深沉,沉默,常常对着大漠黄沙一言不发的坐到日落,但他也不是一味的沉寂,他的内心其实是迸发着热情和梦想的,对于未知,他有一种近乎偏执的探索欲,这也是他对人生的终极追求。

而程小莫,一方面继承了父亲的理想,另一方面也将母亲的忧愁和柔弱看在眼里,比起一个单纯的追梦者,他更倾向于是一个男人——他开朗,更勇于背负责任。

演出程舒毅这样一个内敛又近乎纯粹的角色已经足够艰难了,而要做到在两个角色间的切换,这对于黄少天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你还是没有理解这个角色。你要理解一个人对梦想的执着,才能够把这个角色表现出来,最起码你要尊重他,而不是充满负面的情绪。”

剧组收工,张新杰便跟着他回了这边,回来的一路,两人都在为角色而争执,张新杰眉心拧得紧紧的,房间里灰暗的光线使他的轮廓愈发的显得生硬——他看上去很不愉快,显然他跟黄少天的讨论,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效果。

“要我说,一个男人丢下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转而追求梦想,虽然这不是什么罪恶,但也并不值得我尊重吧。”黄少天进了屋子便把剧本放了下来,剧本的纸页在这段时间的摧残下几乎快要散架,黄少天给自己挪了把凳子坐下,看着张新杰耸了耸肩。

“再说了,我是没有尊重他的梦想,但这跟我演不好他也不是一回事,就算我能够说服自己尊重他的行为,我也没办法理解他的行为啊。”

张新杰沉思了片刻,大概是在想要如何说服他。

“那你换个角度,我问你,你有没有什么事是你一直坚持,就目前而言还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能说服自己放弃的。”

黄少天愣了愣。

“演戏算是一个吧。”

张新杰:“如果我把演戏和你生命中的各种人或者是责任丢在天枰上,每一次选择都会让你放弃其中一方,那么为了演戏你会放弃多少东西呢?”

“很多,但不包括家庭。”黄少天答得很果断。

“那我问你,在这个过程中被你放弃的东西他们不重要吗?”张新杰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你为什么没办法理解他的行为?每个人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的伤害别人,你觉得这个东西在你这里不那么重要,你就理所应当的把他们放弃了,你觉得程舒毅所放弃的家庭对你而言是重要的,所以你就觉得他不应该放弃,你就无法理解他,无法尊重他的看法,因为他的行为不符合你的喜好和判断。”

黄少天闻言微微皱起眉头。

“你说得对,可我不觉得凡事有自己的判断有什么不对。”

“活着需要有自己的判断,但是演戏不一样。”张新杰将剧本拿起翻了翻:“演戏不是让你评价这个角色,别把太多自己的东西代入到里面去——要我说,你还是没学会怎么入戏。”

他将剧本端正的放在了桌面上,看着黄少天道:“我需要的是完全纯粹的演绎,不是代入了你自己的情绪的他,明白吗?”

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而看过张新杰的电影都知道,他的拍摄视角从来都是冷静,克制,一丝不苟的,哪怕是情绪激烈碰撞的戏,都有一种旁观者的自持,他的电影,他的角色,从来都只留给观众去判断,并非演员。

而黄少天毕竟当初克服自己的障碍就是通过将角色与自己相融来实现的,此时又要完全剥离掉“自己”,这样一来,在风格和习惯上,作为主演的他就已经跟张新杰产生了根本上的矛盾。


那次讨论后半个月,也就是到现在——黄少天都没在剧组拍摄的时候出现,张新杰也配合的基本只安排配角和群演的戏,由着他自己去开自己的窍。

西北地区的七月天的中午就是个大火炉,行走在街上的感觉无异于油煎火烤——黄少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在镇子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如果可以,他真想把找条河把自己扔进去,再也不出来。

这个小镇上此时行人不少,多数是来这边旅游的游客,起初黄少天来这边还担心自己会被人认出来,走了几趟之后发现他实在是想多了——就他现在这幅模样,旧T恤加上那身洗的发白的牛仔裤,还不嫌土的扣着草帽,估计没谁会把他跟平日里那个大明星给联系在一起。

帽檐下黄少天的视线刚从他身边经过的一对旅人收回,转眼便看见了一个背影。

那背影高高瘦瘦,宽肩窄腰,休闲衬衣搭在这副身板上看起来尤其的熟悉。

周泽楷

这个名字又一次如此突兀的跳进了他的脑海,黄少天最近老是莫名想起周泽楷,连带着上次他跟他荒唐的争吵——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也不知道周泽楷怎么样了。

黄少天拨了拨手机屏幕,上面周泽楷的歌都循环播放了好几遍了,越听反而越觉得抓心挠肺的难受。其实他也打过周泽楷的电话,然而不是无法接通就是被他自己先一步切断了通信。

好想回去,不如放弃算了。

他内心自暴自弃的想着,手里的手机震了好几下都没发现——直到尖锐的铃声入耳,他这才反应过来,连这通来电是谁的都没看,便送到了耳边。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掩住了嗓音中的嘶哑。

“喂,你好。”

“……”

电话那头回答他的是一片久违的沉默。

毫无预兆的,心脏就这么被一双手给抓住了,紧接着便扑通扑通狂跳起来。

这样熟悉的沉默一点也没有道理的就让他把这通电话,跟某个人联系在了一起,黄少天傻愣了好一会,那头仍旧没有开口说话。

周泽楷?

“咳……喂。”黄少天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时至中午镇上烈日炎炎,脸颊都被晒得通红,他小心翼翼压抑着语气里的微微 的颤抖。

“是你吗……周泽楷?”

第一次听周泽楷说话,黄少天觉得这个人好像有些迟钝,这种迟钝带着一点点可爱,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慢下来,听他慢慢说话。

后来渐渐习惯了这种迟钝,习惯了沉默,于是便不管跟谁说话,只要说话时对方突然不吭声了,思维就不由自主的跳到那个人身上去。

真是一种奇怪的条件反射。


“……黄少天,你是没存我号码吗?”

“……”

和预料中截然不同的声线把黄少天瞬间打落云端,在他的心情无限制的自由落体之前——对方第二句话拉住了他。

“你魏爷爷我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居然把我当做周泽楷?”

“………………”


——您拨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43

几天前叶修给了个地址给周泽楷,说是要他会会那个能解决问题的人,不料周泽楷到了咖啡馆之后,看见的——却是魏琛。

自从两年多以前,魏琛莫名其妙从公司离开,之后便再没有在圈内见过他,这位老牌经纪人仍旧是那副老样子,穿习惯了的职业装领口随意的敞开着,坐在吸烟区被烟雾缠身得快要看不清面容,他身旁就是玻璃窗,帘子放下了一半,挡去了刺眼的阳光。

周泽楷加快了脚步,皮鞋咚咚咚的踩在木质地板上,停在了魏琛的面前。

与离开时无异,这人还是那副对什么事都有些漫不经心的眼神,脸上的胡渣没怎么打理,看上去略显沧桑,看见来人那夹在指尖的的烟头朝周泽楷晃了晃。

“坐吧。”


“我知道你有很多东西要问,不过先听我把要说的讲完。”魏琛往嘴里灌了口咖啡,放下了小瓷杯:“当初我离开公司的原因解释起来很复杂,公司内部经纪人大多分两派,各自有各自的资源,没事给对方找点茬,也就是我要走之前,两派人的相互打压几乎白热化,两方下面的艺人多少都受到了一点牵连。”

“这我也有所耳闻。”

派系斗争在各类公司集团里并不少见,特别是老牌的娱乐公司,新旧换代的时候总有不同的声音——这些声音的碰撞最终演化成几派人你死我活的争斗,艺人受其牵连更是不在少数。

魏琛点点头:“我那时候也是因为他们那派人手段过于激进了,加上你们又受车震的事所累,所以就暂时离开了公司。”

“等等?”周泽楷难以置信的看了过来,声音徒然拔高了不少:“那件事跟这个有关?”

“嗯。这么说吧,其实当时你们车震的事被抛出来,我就怀疑过是不是跟内部某些人有关,后来是叶修替我找到了一些证据。”

魏琛也不管周泽楷那快崩了的表情,耿直的说了下去。

“叶修在帮你们善后的时候,找到了当时披露出照片和消息的人,问出了些当时在他手上买走消息的人的线索,基本上跟我们公司在一些高级会所留的人脉重合了。”

服务员给周泽楷上了杯美式,而周泽楷却像是没看见似的,愣着目光看着魏琛,好一会没说出话来。

魏琛的话细想起来着实让人毛骨悚然,当初他和黄少天从一开始便被公司拉在一起炒作,这种安排就当时而言,看起来百利而无一害,于是他们也从没把车震的曝光跟公司背后的运作联系在一起。

但是如果事实是像魏琛所说,原本那件事的曝光就是为了打压他们,那么一切反而说得通了。

刚出道那会,他曾经有过一种错觉——仿佛他跟黄少天几乎是处于一种无死角的监控之下的,只要他们俩一起出现在哪,当日便能在网上看到相关的消息,然而这种网络新闻关注度,对于一个的新人歌手和一个好些年都没出头演员而言,显然是关注得有些太过了。

此时回过头想,如果一切本来就是那些人精心设计的一个局,那么这种程度的关注,也不过是一种铺垫。

只是恐怕当时把他们两人拿来打击魏琛这派筹码的人自己都没想到,周泽楷和黄少天闹的这一出,不但没把他们自己给弄下去,反而还发掘出了相当的商业价值。

“后来你跟黄少天结婚,我还有一些老牌经纪人都被挤出公司,他们那派人扫平了在公司的阻碍,而你跟黄少天的婚姻得来的收益也超乎想象的大——于是你们从他们想要雪藏的对象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摇钱树。”

“……”

周泽楷有些撑不住嘴角的笑容,当初他和黄少天那次被黑然后结婚,他们权当做是运气不好加上竞争对手的掣肘,然而如今忽然被告知,真正下手的人就隐藏在身边,这未免让人心寒。

再联想到结婚后的种种,这些年因为这一纸婚姻而引发的一系列纠葛和迟疑,开心或者伤感的回忆,追根溯源却是这样一个啼笑皆非的开端。

一时间,周泽楷有种被人玩弄于手掌的无奈。

“那你现在回来……?”

魏琛弹了弹烟灰:“当回来解决一些遗留的问题,当时我离开公司也是为了让他们放松警惕,自然就给自己留了一手,我,还有一些老经纪人带的艺人,跟公司的合约基本都没有到期——而现在不同了,大多数的合约都会在今年八月份,也就是一个月后陆续到期,到时候我就可以拿着我的筹码,跟他们重新谈判了。”

“你想用这个要挟他们?”

魏琛摇了摇脑袋,笑得有些无赖:“准确说应该是谈判,如果谈判成功,你的问题也能一并收拾掉。”

周泽楷闻言点了点头,握着咖啡杯若有所思,倒是魏琛见他不吭声,有些好奇的打量他一眼。

“你怎么都没什么反应?之前我打电话给黄少天解释的时候,他可是连炸了那群人的心思都有了。”

周泽楷愣了愣,突然笑了起来——魏琛这么一说,他都能想象黄少天那就地爆炸的语气。

魏琛看着周泽楷微微眯起的笑眼怔然了片刻,忍不住感叹起来——周泽楷这个人着实是太好看了,幸好他是个歌手,这要是是个演员,他得把自己作成什么样才能让别人不会把视线停在他的脸上呢

见魏琛没说话,周泽楷笑意微敛,想起对方好像还问了他问题。

“其实还好。”

周泽楷这句话并不是风凉话,人在圈子里,到哪总有能压你一头的人,哪怕出生再显贵,也有无可奈何,无计可施的时候,第一次被牵扯负面进绯闻里面——也就是跟黄少天车震的事被曝光那回,他也是震怒过的,只是后来这种绯闻经历多了,也就明白过去的无忧无虑不过是因为生活在了父母的羽翼下,从那片温室里出来,就得承受这一切,承受别人的打压。他所能做的,无非是接着往高处走,走到足以应对这些麻烦的地方。

只是得知真相,他不免有些唏嘘,如果没有这一遭,他跟黄少天没被强拉成一对,他们之间想必会简单很多,然而同样,他们说不定已经遭受暗算,被迫从银幕前消失,把戏演好——让更多人听到他的歌,这些理想便也成了微不足道的一纸空话。


跟魏琛告别离开咖啡馆回到家,周泽楷本想把之前编的曲子录进电脑里,可刚入耳的那些事执拗的在脑海里徘徊,时不时便冒出来把周泽楷的思绪给打乱一番,一连编错几个音之后,周泽楷终于是放弃了。

他走到厨房翻翻找找把之前超市买的菜给找了出来,打算给自己凑合一顿晚餐的时候——门响了。

周泽楷最初听到门锁响动的,还以为是听错了,毕竟这家的要是只有他跟黄少天有,可待他确信无疑那钥匙扭动的声响的确来自自己门口的时候,周泽楷顿时警惕了起来。

光天化日的,别是有什么贼吧?


贼.少天.黄的确行迹鬼鬼祟祟,看起来非常的可疑,特别是他最近瘦了不少,看背影都跟以前不一样了,那张帅气依旧的脸被大墨镜挡去了一大半,辨识度简直降到了零点。

黄少天关上门的瞬间便被周泽楷拧住了肩膀,那股强大的力量险些直接把他给甩出去,黄少天挣开他的手臂,半个背部都撞在了鞋柜上,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闷响。

墨镜从脸上滑了下来,露出了那双晶亮的眸子。。

“——少天?”周泽楷脱口而出,他连忙收回自己拧着对方肩头的手:“怎么是你?”

黄少天被周泽楷的偷袭和对方那句“少天”喊得有点懵,记忆中好像周泽楷也就做爱的时候会这么叫他,没想到平时这样喊上一句——竟然意外的悦耳。

“啊,啊哈,我经纪人叫我回来工作啊,正好张新杰那边这一个多月估计都轮不上我,我不就干脆回来拍点广告什么的。”黄少天回过神来,有些敷衍的答上了话,他揉揉后脑勺,语气别扭的好像开口的方式不正确似的。

“……你,你怎么样?”

周泽楷:“还好。”

说着他往后撤了一步,之前他跟黄少天靠得很近,对方差不多被他卡在了鞋柜和自己之间,这么近的距离——他稍稍低头便可以看到黄少天领口细瘦的颈脖,还有那线条分明的锁骨。

瘦了。

周泽楷看着他,黄少天在他的视线下似乎有些不自在,他侧着眼没有看他,周泽楷的视线便又仔仔细细的打量了眼前的人一番。

在西北的时候不怎么打理看不出来,瘦下来的黄少天在颜值上是比稍微胖一点的时候要高的,俊朗的面容棱角尤其显得分明,没有一点多余的赘肉,下巴到颈脖的线条简直是雕刻家手里的杰作,这要是给拉到时尚杂志的摄影师面前,都不知道要给黄少天拍上多少组大片了。

可周泽楷却看得怪不舒服,他还是比较喜欢黄少天有点肉的样子,这人吃好喝好朝他笑起来的模样简直比在镜头前被多少滤镜美化都要戳到他的心窝,况且病态的俊朗向来仅供欣赏,真正要放在黄少天身上,周泽楷还是心疼的滋味居多。

周泽楷张张嘴,想要问他是不是在那边过得不好,有什么不顺利的地方吗,难道又遇见了什么困难?

放在之前,他肯定就这么干了——只是这次,他忽然犹豫了。

那次离开西北,黄少天并没有否认当时周泽楷的猜测,这也是周泽楷至今仍旧如鲠在喉的地方,他看着黄少天瘦了一圈的身影,还有对方忙不迭错开的视线。

周泽楷的心徒然一沉,闷着那口至今没发泄出来的气,沉到了不知名的深处,近乎窒息。

你隐瞒起来的“那个人”,看来也并没有对你多好啊。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9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