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朋友,我们离婚吧 一

生命不止,挖坑不休。

先婚后爱ABO,娱乐圈,演员黄少,歌手小周。

我发现我又卡肉了,想了想这块肉还是炖好给大家当新年礼物吧(ntm

我终于把魔爪伸向了我最喜欢的梗哈哈哈哈哈


0

朋友,我们离婚吧。


黄少天跟周泽楷提出离婚的建议之后,周泽楷只看了他一眼,拖着行李箱就离开了他俩住的房子——当然,人家是因为筹备巡演,要离开S市相当一段时间。

行李箱的滚轮在地板上响声渐远,黄少天抬起眼看向那张被他折在剧本里的纸。

那是一份协议,字迹龙飞凤舞,一看就是出自黄少天之手,上头林林总总罗列了许多条款,落款签字的有两个名字,一个自然是黄少天,另一个便是刚刚退出这间房子的男人。

周泽楷。

这份五年前结婚时签下的协议,安静的躺在黄少天的剧本里,横在他和周泽楷之间,成了一道任由什么,都无法填补的天堑。


“开什么玩笑?离婚?你?跟周泽楷?黄少天你搞搞清楚啊,你们俩这几年靠秀恩爱就赚了那么多粉,你想过现在离婚的后果吗?舆论怎么说你们?你不要以为拿了个野鸡奖就真把自己当东方不败了,这个圈子啊,稍不留神就会胡萝卜到地心你知道吗?离婚?我不同意!”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看着面前一边涂指甲油一边拿着食指戳着他的男人——那是他现在的经纪人,可能是叫Judy也有可能视角Miranda,还有可能是叫Lucy。反正他这位经纪人的名字一天一个变,黄少天要有这个记性还不如去记台词。

“这年代离婚也不是看你同不同意啊。”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当初结婚的原因就很复杂,我这辈子在公众面前就做了一回假,结果这倒好,这假恩爱的都秀了五年了,我和周泽楷要是再不分开,他的演技迟早是要被榨干。”

“你也知道你俩结婚五年了啊,我说,两块石头上下叠着摆一块摆五年我都能给它俩编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了,你和周泽楷,这会居然要离婚?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出轨了啊?”

“……”黄少天有点蛋疼:“我出轨个屁啊出,出轨这种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各种条件支持,我哪来的时间出轨啊!?而且我是这种人吗?啊?”

“那是周泽楷出轨了?”

“……显然不是。”

经纪人苦恼的左右看了看自己的指甲:“难道是性生活不和谐?”

黄少天:“……你这脑子除了出轨性生活不和谐之外能有点别的东西吗?”

“娱乐圈的八卦告诉我,这个圈子里闹离婚无非三件事,一没钱,二性生活不和谐,三就是有小三咯,你俩一个野鸡影帝,一个白金唱片歌手,怎么看钱都不会少,只有可能是后两者了啊。”

“……”黄少天喝了口水,有些微妙的看了他一眼:“就不能是没感情吗?”

“我不信。”那经纪人的视线从指尖挪到黄少天的脸上,他似笑非笑的看着黄少天:“你们两个之间,我不信是没有感情的。”

黄少天闻言神色一僵,短促的嗤笑过后,他摇了摇头。


这世界上,相信他们俩没感情的,估计也只有他和周泽楷了。


1

五年前


“这一段台词你到底能不能念好?一句话而已,有这么难说出来吗?小李,小李!你,你去跟他把台词对一下——”导演把台本往身边助理身上猛地砸了过去,那张堆着横肉的脸每一个褶子都被眼前这连环的NG给涨得通红:“……还是从小演戏的人,一句台词都过不去,真是见鬼了。”

“对不起对不起。”站在布景里的男人一边笑着,不停地点头道着歉。

他要是抬起头便可以看到那张俊朗,又让人眼熟的脸——是的,他是黄少天,三岁多就上过广告,五岁的时候便被大导演带着上过电影,童星中的战斗机,从他会说,会笑开始,他这张脸便跟银幕有了不解之缘。

二十三岁的他,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应该是在演员这条路上平步青云的年纪,然而,如今在电视机前看到他——如果还看得到,人们所能看见的,可能只是一张令人赏心悦目的脸,皮相之下,眼神里头,早就没有了青少年的那份灵气。

干巴巴的演技,总是缺斤少两的情绪表达,仿佛如同一块雕不动的朽木。

天才的陨落,总是让人嗟叹,又忍不住幸灾乐祸。

小李走上前之前,黄少天的助理已经把他带到了场边。

“没事吧,实在是受不了咱不拍了好不?也就是个小龙套,前后都没什么铺垫,哪能一下子入戏找到感觉嘛,这导演说话也是忒过分了。”

黄少天闻言却不甚在意的笑了出来:“是啊是啊我也不想拍了,可是如果一个龙套的台词我都说不好,那谁还找我演戏?再说了,你觉得我是那种一句台词念不好就撒手不演的人吗?导演说话是不好听,可他说得有道理,来吧,跟我把台词再对一遍。”

助理撇了撇嘴:“道理什么啊,他明明知道你有心理障碍,还一遍又一遍揪着你重复这一句,摆明了就是要给你脸色。”

黄少天把剧本翻得哗哗响:“那又怎么样,你还没习惯?我都习惯了啊。”


细数黄少天究竟听过多少不好听的话,他老人家自己都记不太清了,只知道这些话语足够让他练成铜墙铁壁,对一切指责谩骂都免疫了。

“三个本子。”魏琛把几个白皮本子往他面前一摞,叼着烟一屁股便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我都看了下,虽然不是什么主角,但比你去没完没了的跑龙套还是要好很多的,你可以自己挑,好好准备,找找感觉。”

黄少天翻了翻剧本:“一次三个剧本啊,魏老大出马果然不同凡响啊——容我看看,这个都市爱情剧是不是之前抄得挺热的,说是男主之争就是一场腥风血雨的那个?”

魏琛翘起二郎腿:“是的,不过你又不演男主,所以跟你没啥关系。”

黄少天嫌弃的把那剧本扔在了一边,打开了另一个剧本:“这个本子我看过,之前是有过话剧还是歌剧吧……你给我拿的角色是谁?”

魏琛从黄少天手里接过剧本:“哦,这个啊,就那个因为嫉妒杀了自己哥哥取而代之的反派——角色挺有意思,应该是这几个里面最难演的一个了,不过如果能演好他,对于你现在的状况算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黄少天就着本子翻了好几页,头也不抬的便出了声:“那就这个吧。”


黄少天拿到剧本之后便窝在家里开始闭关,说是要找感觉,可熟悉黄少天的人都知道——所谓找感觉,其实都是浮云,说得不好听一点,他压根就找不到什么感觉。

任由他把剧本看多少遍,哪怕台词再心里已经烂熟,甚至,他脑子都能清晰的构建出一个切实的表演模板,可真到自己上阵的时候——那个连同着他跟灵感的桥梁就会轰然倒塌,所有驱动他的表情和情感的能源徒然被人切断,只留下一个不知所措的空壳。

他入不了戏。

黄少天关掉了电脑上演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舞台剧,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从早上起来到现在,他又把电影原版的小说看了一遍,配合着舞台剧的效果,他要演的人物形象是清晰地不能更清晰了,然而他还是——没有任何头绪。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皱起了眉头,讲电话接了起来。

“喂,爸。”

电话那头男人语速很快,言语十分简洁。

“晚上去万山会所,好好打理一下,见个人。”

黄少天脑子顿时响起了警钟,他开口试探道:“见谁啊还要好好打理一下,你儿子我长得难道很见不得人吗?”

黄爸爸简单粗暴道:“见你结婚对象。”

“……………………………………别开玩笑了爸,都什么年代了还包办婚姻啊?不去不去不去。”

黄爸爸:“谁跟你开玩笑了,黄少天,你可别忘了,当初你执意留在娱乐圈演戏跟我交换了什么条件。”

黄少天被黄爸爸一句话堵得出不了声。


在发生某件事之后,他这一家子都不赞成他继续留在娱乐圈,然而黄少天铁了心非要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打死不肯退,于是黄爸爸当初直接下了剂猛药。

“你要继续演戏也可以,但是以后什么结婚生子这些大事,你可就得听我的,别到时候我插手你的事,你又跟我谈什么婚姻自由啊。”

当时黄少天几乎没怎么犹豫便答应了他爸。

黄家家世不错,父母也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黄少天那会答应这个要求,是估摸着他爹妈应该干不出随便抓个人来跟他结婚这种事,然而他千算万算还是算漏了。

——随便从路上抓个人过来跟黄少天结婚他爹妈确实干不出来,但谁说他爹妈不会干出联姻这种事了。


“周家小儿子,比你小一点,不过是个长得很帅的小伙子,性格还不错,Alpha正好配你这个Omega。”黄爸爸一身革履西装,走得那叫一个健步如飞,黄少天被塞进一身新买的名牌套装里,无精打采的跟在后头。

“长得帅?有我帅吗?性格不错,有我不错嘛?Alpha怎么了?谁说Alpha就正好配Omega了,我还觉得同性相配才是最好呢,照我看,您还是给我找个温柔体贴的Omega吧,您看怎么样?”

“比你帅,性格比你好,至于找个Omega怎么样——?”黄爸爸呵呵两声:“我样你个头。”

黄爸爸推开会所包厢的门,房间里流金的灯光从逐渐拉开的门缝里钻了出来,黄少天微微眯起了眼,耳边就已经听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黄总。”

黄爸爸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

黄少天朝着对面那位人高马大的男人扯了个笑:“周伯伯你好。”

男人点了点头,手臂往后一捞,把某个正坐在桌边上喝茶的身影给拽起了身。

黄少天差点笑出声,虽然没看到这位不知名的Alpha小伙子的真容,但从对面那人的反应看来,他的吸引力对这个男人而言可能还没有眼前的铁观音大。

看来,这门荒唐的亲事十有八九要告吹。

黄少天好笑的朝那人看了过去,下一秒,他那脸上的笑容便僵住了。

怎么说呢,眼前这个男人,看上去还真比黄少天还帅。

那人对上黄少天的笑眼,像是怔了怔,一双漆黑的眼睛短暂的失神过后,竟生出了几分慌乱,像是不知道往哪看比较好,然而这点无措并没有影响这张脸的观赏性,他朝黄少天笑了笑,便仓促的移开了视线。

“我家小子周泽楷,不太爱说话,见谅了。”

“哪里哪里。”黄爸爸客气道。


黄爸爸客气得真是非常的有道理,哪里哪里——周泽楷哪里是不太爱说话,根本就是个半哑巴。

一顿饭吃下来,除了往嘴里送东西的时候,黄少天见周泽楷动了动嘴皮子,其他的时候都安静如鸡的听两个大人闲聊,一声不吭的闷头吃吃吃。

听两人聊天才知道,原来黄家妈妈已经跟周妈妈两个人携手出国旅游去了,这才没空目睹儿子们相亲。

我靠,这已经结成亲家联盟的节奏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心里叫苦不迭,就算一开始他有点要被对方美色迷惑的趋势,结果这一顿饭吃完,他已经把周泽楷这三个字划进了永远不要再联系的黑名单了——作为一个话唠,还有什么比跟一个哑巴结婚更可怕?

显然,周泽楷跟他的想法估计也差不到哪去,不然也不至于全程一句话都不跟黄少天说。


桌上的盘子清了不到一半,黄爸爸便提议要去会所后头球场打高尔夫,装模作样的问周爸爸要不要一起去。

黄少天隐晦的斜了眼天花板——大晚上的你俩是准备把球打到隔壁农场去吗?

周爸爸对这个一点也不好的主意拍手称赞,表达了一下他如何急不可耐想要打球的冲动,要不是身为后辈,黄少天都想打两座小金人送给眼前这两位爸爸了。

黄少天摇了摇头,目送两位深藏功与名的男人磨磨唧唧的离开之后,他便放下了筷子,将视线落在了旁边的人身上。


2

到此为止,一切回忆起来都是非常正常的,每一步发展都如同黄少天所料那样——Perfect。

然而,他也是万万没料到接下来这急转直下的剧情发展。

在周爸爸和黄爸爸携手撤退之后,周泽楷起身上了个厕所,又去外头接了个电话,他们所在的会所包间很大,餐厅过去便是棋牌茶室,里头还有独立的卧室,餐厅落地窗外是一个小型的花园。

黄少天托着下巴看着那个在外头接电话的人影看了一会,便把调成静音的手机拿了出来。

屏幕上三个未接来电,还有一堆短信,大部分来自他那位老妈子一样的助理。

首当其冲的第一条信息就差点让黄少天眼前一黑给晕过去。

——啊啊啊啊啊黄少你最近一直忙着看剧本我都忘记提醒你了!!!今天是五月二十五号!!!发情期,发情期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别出门,我带药来找你!

黄少天:“……”

黄少天简直吐血,他向来忙起来就不记日期,Omega的发情期一般都是隔好几个月才发作一次,他自己哪里记得住。

万幸的是,抑制剂这种东西他都是随身带着的。

黄少天从钱包里摸出了药片,就这红酒直接灌了下去。

舒了口气的黄少天打开手机继续看消息。

——我的妈呀黄少你怎么不在家你在哪啊!!!对了上次那个抑制剂你别吃啊!!!那个是好久以前买的好像过期了!!!没用的!!!有没有副作用我就不知道了啊啊!!!

黄少天:“………………………………”

真是要日了整个动物园了。


黄少天把杯子里残余的红酒全数灌进了嘴里,酒杯跟那些盘碗磕出一声脆响,他起身便往外走——跟周泽楷好好谈谈这种事只能等下次,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离开这里,别被什么Alpha撞到发情期。

“嘭。”

黄少天的脚步被那刚推开的门给砸退了好几步,黄少天哀嚎一声,捂着脑袋眼冒金星的朝门口看了过去。

周泽楷正一副惊呆了的模样看着他。

“你没事吧?”

黄少天摆开对方伸过来的手,侧过身就要往外走:“我没事,我现在有点急事要先去处理一下,你吃着,我爸那边就麻烦你应付一下了——对了,你开车来了吗?”

情急之下,黄少天还算是智商尚存。

万山会所是在市郊的一个人工岛上,连同外界的除了岛周围的小船,就只有两条路——而这种偏僻的地方,是基本看不到什么外来的出租车辆的,黄少天来时蹭他爸的车,现在要撤他总不能坐11路自己走回去吧。

周泽楷奇怪的看着他:“开了,怎么?”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红酒滑进胃里之后,喉咙不知怎么变得有些干涩——大概是酒劲上来,又或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黄少天没敢细想,便冲着对方道:“借我一下你车,我没开车过来,我先去办点事回头我叫人还给你。”

周泽楷微微皱起眉,还是从口袋里摸了片车钥匙放在了黄少天的手掌上。

“你真的没事?”

黄少天连退了好几步,隔着老远冲他惨兮兮的笑了笑。

“我没事,谢啦。”


才怪。

发情热的症状在他疾步走出会所内围,找到周泽楷那辆黑色宾利的时候开始变得尖锐,热浪混着酒劲像是一把淬着火的热刃,一下下划在他身体上,先是小腹,接着便是身体的其他的地方,私密或者晦涩,哪怕是指甲盖,这把火也一点都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

黄少天打开周泽楷留在驾驶室的水往嘴里灌了进去,冰凉的液体压根没有起到任何缓解的作用,他强撑着身体皱着眉头看了看瓶子,片刻之后才后知后觉自己喝了点什么进去。

日,周泽楷喝过的水。

Alpha喝过的水。

好在目前发情期的症状还尚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除了身上疯狂的出汗,还有身下老二硬的快要爆炸之外——一切,还好。


周泽楷回到餐桌前,他刚接的电话是周爸爸打来的,一片苦心的周爹大概是不放心自家儿子泡汉子的技能,身在高尔夫球场还忍不住远程指导,周泽楷简直哭笑不得。

他觉得他跟黄少天没可能的。

他是知道黄少天这个人的,毕竟对方不大不小是个童星,不管现在外界是怎么议论黄少天——就算没有演技,他本身优越的条件还摆在那里,用脚趾头想都不会接受什么联姻的。

更何况周泽楷对这件事也兴趣缺缺。

倒不是因为黄少天一点也勾不起他的想法,退一万步说,就算他真对黄少天有什么念头,让家里人出面把人直接押到民政局结婚,这绝对是最最最下策了,所以把电话放下之后,他心里基本已经准备好了托词来跟黄少天谈。

然而黄少天却走了。

周泽楷给自己杯里倒了些红酒,余光却冷不丁的瞥到了一个反着白光的东西。

周泽楷弯腰将掉在他脚边的东西捡了起来,那是一个裹药片用的包装锡纸,高级会所向来注意卫生,而这个包间也是他爸常来谈生意用的,他奇怪的将那包装纸剥开,端详起上头的小字。

——Omega抑制剂。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2792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