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户主番外之周家日常

我一定是疯了这个番外居然有点煽情了!

可是写都写了……随意先看着>h<,这稿是废稿,应该会改or删

不过里面有我一直想写的一个梗。↓

就是黄少天的老粉丝的那梗,不放到开头解释了,看最后。

-----------------------

周小烦混入职业圈之后无疑是给荣耀职业圈赠送了一个足以炒上好几年的话题——特别是他的账号卡还是继承的他爸的。

这宿命感,简直能让宣传策划高潮迭起。

蓝雨战队的经理托喻文州给了个电话给黄少天,喻文州倒也不绕弯子,上来就是一句。

“你们家二娃不是也玩荣耀吗,有意向进职业圈吗?”

“……”

二娃又是什么鬼。

对于这个土掉渣的外号,黄少天以沉默表示拒绝。

“哎,之前跟张佳乐通电话来着,没改口,你们家小闷——”喻文州打了个哈欠,好一会才道:“你们家小闷我记得是去玩剑客了,怎么样?还不错的话就去蓝雨试试。”

黄少天想了想:“现在啊,有我当年的一半吧,手速还行就是缺点意思,主要还是暂时对职业圈没多少兴趣吧,等他再玩几年再说。到时候他想去哪就去哪,也不一定非要是蓝雨。”

黄少天这一句话,简直就是个迎风飘扬五颜六色的小彩旗。

 

黄小闷大概真是受他哥的影响,看了几场他哥周小烦的比赛之后,居然还真对电竞产生了兴趣。有事没事就拉着黄少天PK,进步简直一日千里。

不得不说,枪王跟剑圣的娃,游戏天赋真是点的满满的。

某天,一大家子坐一起看轮回比赛的电视转播,那一场记得是轮回输了,赛后周小烦出来接受采访——千篇一律的刁钻问题又接连冒了出来,什么“你觉得一枪穿云这个角色在你手上是否发挥到了他应该有的作用啊”还有“比赛状态差是不是因为还是没有习惯职业圈的氛围。”等等。

待到轮回经理上台的时候,记者甚至锲而不舍的试图将话题引申到当年那个荣耀第一人身上——大有暗示周小烦就是个关系户的意思。

轮回的队友坐在一旁都听不下去了,倒是周小烦像是把黄少天当初那句话牢牢的记在了脑子里,一边笑一边把这些问题打哈哈似的回了回去。

可坐在电视机前的三个人,都发现周小烦不开心了。

黄少天最先表现出来。

“我靠,这哪个媒体的记者啊?有没有素质啊,比赛就问比赛相关的事啊,揪着背景问什么意思啊,谁还没个爹啊?”

周泽楷拿着文件夹在一旁给黄少天扇风降火,结果这一扇,火势还越来越大了。

“你说你当时把他丢进轮回你就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吗?啊?”黄少天一把抓过文件夹,自己气呼呼的扇了起来。

“轮回……离家近啊。”

周泽楷心里嘀咕,远的霸图,近的兴欣当时都对周小烦抛出过橄榄枝——可这要是送到张佳乐或者叶修的势力范围内,你还不得炸成一朵蘑菇云吗。

黄少天啪啪啪的扇着风,喝了口水斜眼看向了一旁不出声的黄小闷。

他心下一惊,该不会这孩子因为看到哥哥受挤兑,进职业圈的热情又受到打击了吧——就算黄小闷不是个脆弱的小毛孩,但毕竟年龄不大啊,哪里受得了这个。

于是他咳了咳,转眼看向黄小闷。

“你哥现在的状况只是暂时的,等他适应了……”

“我要进职业圈。”黄小闷突然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黄少天:……

周泽楷:……

那双透彻的眼睛转向他们,这张脸跟黄少天年轻的时候约有七分相似——周泽楷的脸型,黄少天的五官,此时他抿着嘴,看着自家两个被惊呆了的爸爸,十分淡定的开口道。

“把我送去当练习生吧。”

 

周小烦百忙之中回家便看到自家弟弟坐在床上翻各大站队的资料,他从黄小闷房间门口经过,又慢慢退回来,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内心涌起一阵暖意。

那天黄少天打了电话给他,说他弟弟看他比赛受挫说要进职业圈跟他一起并肩战斗,周小烦一个感动什么糟心事都忘了,飞机落地便往家里跑,突然无比想要爱抚一下自家的好弟弟。

虽然知道了黄小闷的心意,傲娇如周小烦还是决定假装不知道。

他敲了敲房间门,轻咳了一声示意自己进来了,对方头也不抬看着手里的文件。

“老爹他跟我说了,你要进职业圈啊,打算去什么战队啊。”周小烦故作倨傲的抬起头,煞有介事的说:“虽然我是很想代表轮回直接欢迎你,但是轮回有轮回的规矩,你得有那个操作才能进,不过我觉得你吧——练练还是可以的,毕竟你是我弟弟啊。”

黄小闷抬起眼困惑的看着他。

“啊?”黄小闷顿了顿,又低下了头:“我又不去轮回。”

我又不去轮回。

我又不去轮回。

我又不去轮回。

“……”

周小烦遭受重击,他瞪着眼看着床上的人:“……你你你,不是说好要并肩作战的吗?”

周小烦感觉自己声音都在颤抖,头顶飘起了直径三厘米以上的冰雹,砸的他头脑发昏。

黄小闷歪着脑袋想了想:“并肩作战也不错。”

“是啊……”

“可我更想打败你啊。”

“………………”

什么仇什么怨???

周小烦受伤的走了。

黄小闷考虑再三,说他要去G市,理由一大堆,什么还能在奶奶家住着啊,G市他也熟啊,反正一副笃定了的口气,一定要去蓝雨。

黄少天看着最终选择了蓝雨的黄小闷,心里不觉有些感慨,其实他既是希望他家老二去蓝雨,却又有点不希望他去。

毕竟看着自家孩子拿着自己当年账号上场——这种感觉就像是彻底的,把曾经属于自己的时代交给了下一代人。

这其中百感交集的滋味,仿佛像是又退了一次役。

这一次,作别的还不是赛场。

而是——

黄少天摇了摇头,将自己那点莫名其妙的矫情念头打得烟消云散。

喻文州得知消息的时候,好笑的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

……这也算是命吧。

 

黄小闷跟随命运的呼唤去了G市当练习生,这个消息不胫而走,一下子所有人都开始期待——未来的某一天,能够看到新一代的枪王剑圣之名被同家兄弟继承,然后再次看到两个神级角色在赛场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然而从黄小闷去了蓝雨之后,他跟周小烦在家里待着的日常——基本就是吵架了。

“周小烦。”

“我说弟弟啊。”周小烦把零食往桌上一放,讽笑的抬起眼看向自家弟弟:“我要是教一头猪,教他十多年怎么叫哥哥,我觉得他看到我也是可以叫出这两个字的。”

“猪都叫你哥哥……”黄小闷一脸惊异:“我还能叫?”

“……”

黄少天刚从西餐厅下班回来,一进门就听到了黄小闷这句话,外头正是冷风呼呼,吹得他有些神志不清,于是前因后果也没细想,脱口而出就是一句——

“什么?周小烦你认了个猪当弟弟?”

跟在黄少天后头进门的周泽楷显然是开车去接他下班去了,走进家门听到黄少天这句话,他也是一愣,转向周小烦正色道。

“什么时候的事?”

周小烦:……

这一大家子神经病还能不能好了。

 

第二年,黄小闷便顺利的进入了蓝雨成了正式的选手,恰逢前任夜雨声烦操作者退役,他也算是半仰仗着舆论的要求,接手了在他老爹手上曾经大放异彩的夜雨声烦。

两兄弟对上的第一场比赛,当晚体育馆爆满——不说盛况空前,却也是丝毫没输给总决赛时候的场面。

黄少天周泽楷在职业圈那会关注电竞的那些人大多已经四五十岁,而这场比赛赛后——记者果然捕捉到了不少带着跟孩子一起来看比赛的中年人,他们看向镜头热情的挥手,其中一个男人还冲上来招呼——

“嘿——黄少天!你一定有在看这场比赛吧!毕竟是你儿子的比赛——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在你退役那年——蓝雨夺冠的当场,带头冲上来把你抛上天那个人!哈哈哈。”

中年男人看着镜头的眼睛闪烁着亮光,镜头后的记者爽朗的笑了起来:“我记得你哈哈哈哈,当时我还小,跟我爸一起看直播,结果后来看到你被保安拖出场外去了!”

男人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是啊,这次我也是带我儿子过来看——不过这会他正等着我们蓝雨的新星出来给他签名呢,他刚才跟我说——很棒,蓝雨还有剑圣——都很棒。”

男人说着又像是受不了自己一样笑了起来,他揉了揉眼睛,看着镜头大笑道:“不行了明天全公司都得知道我以前疯狂的黑历史了哈哈哈哈哈——不过比赛好看,很精彩,黑历史就黑历史吧!值了!不后悔!”

 

黄少天那天没有去G市看这场比赛,可他却没有错过这一幕。

电视机上的男人身材微微发福,却还依旧可以看到当年的轮廓,他一提抛上天这事,黄少天就想起了那次经历——他跟蓝雨的队友们刚领完奖杯准备下台,便被一群簇拥上来的人给包围住了,欢呼声充斥在耳边,接着他就被抓住了胳膊和腿脚——

黄少天反应不及,只感觉自己一个不留神,瞬间身体便失重了。

那一刻,心跳近乎停滞,呼吸凝在喉咙里,思维一片空白。

黄少天感觉自己仿佛无限接近头顶的闪烁的镁光灯,却又怅然下落——然后被人接住,又抛了起来。

他找回一些神智,听到耳边的欢呼是这样叫道——

我们的剑圣——

 

电视机上的男人扬起笑脸,冲着镜头比了个大拇指。

“致我们的剑圣。”

 

黄少天看着电视机好一会没出声,周泽楷手臂伸过来抱他的时候,他才恍然发觉,脸上已经是冰凉一片。

四十多的人居然哭了。

好在周泽楷没说话,只是默默的把衣袖借给了他。

黄少天心有余悸的把脸在周泽楷的袖子上蹭干净了,两只手回抱住住了他。

周泽楷突然听到怀里的人冒出了一句话。

“……你说我们是不是老了。”

周泽楷揉了揉怀里人的头发,柔软的触感熟悉无比,就像——

就像当年。

黄少天顶着一头刚洗完的湿发,迷迷糊糊倒在他怀里,沉沉睡去。

当时他们有说话吗?

好像没有。

跟现在这样沉默的相拥——也没有很大的区别。

“没有。”周泽楷靠在他的耳边轻声道。

 

我们是不是老了。

没有。

热血仍未凉,少年心不老。

 

-----------------------

剑圣粉丝的梗来自KG的一个球迷,就当年KG那会有个球迷在现场跳脱衣舞结果被抓出去,十几年后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KG比赛,镜头扫到他,全场起哄让他再跳,然后他果断起身把衣服一扔,跳了起来。

评论 ( 37 )
热度 ( 5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