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我才是户主 周黄家的番外之一

写吐槽大神周小烦觉得real开心,果然还是拿出来给大家一起开心开心吧(((

然而这里还是在给周黄这对没羞没臊的秀恩爱(。

儿子们是亲情向亲情向亲情向←重要的事说三遍。

-----------------------

周小烦觉得生活很没有希望。

其实曾经他还是个积极向上的少年,至少在他心里——生活还是很美好,毕竟他有两个长得帅又有钱的富贵爹,还有一个长得好看又听话的弟弟,外加一群逢年过节就会来给他塞红包的干爹干妈。

你看,这种生活多么美好啊。

可随着时光的推移,一切都变了。

 

先从他弟弟黄小闷说起吧。

他的弟弟真的超级可爱,超级萌,超级甜——当然,这是在他十岁以前。

周小烦记得小时候,他每天都会拉着弟弟的小手,手心又暖又满是肉,握在手里可舒服了,从他上小学开始,弟弟几乎就是他在照顾,逛公园也都是他拉着跑——别问这个时候家长在干嘛,他那两个爹,就是俩甩手掌柜。

可是不爱说话的黄小闷也不知怎么的,好像眨眼间,就长变了。

 

那会他进高三——其实他时候已经跟战队开始接洽,大部分时间不在学校里,而是在轮回俱乐部练习,而他那个弟弟刚从初中毕业进高中,开学报道第一天便跑到了周小烦的班上来。

“周小烦。”

英明神武的周家长子听到这三个字,整个人就是一激灵,他的这个外号被他隐藏的极好——会这么叫的人,也就职业圈里面那些叔叔阿姨,再不然就是他家里这几尊大爷,周小烦虽然被人叫习惯了,可并不想把这名字传得全校皆知。

他看了眼周围朝他望过来的人,又瞧了瞧教室后门,那里站着个人,高高瘦瘦手还插在兜里。

黄小闷。

……一时间,周小烦隐约冒起一丝不详的预感,当然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这个弟弟将从他的贴心小棉袄和白白嫩嫩小年糕,变成毁他威名踩他雷点超烦混蛋弟弟。

周小烦把刚发下来的书本一把合上,在众人好奇的视线中走到了后门,扯着嗓子冲黄小闷——也是冲全班的同学道。

“喂,能不能有点礼貌,有你这么乱叫哥哥名字的吗?”

“哦。”黄小闷那双琥珀般的眼睛眨了眨,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薄唇轻启:“那,周小烦哥哥。”

“……”

周小烦听到周遭响起一片压抑的低笑,顿时脸上发热,离他比较近的两个女生还交头接耳起来,仔细一听——

“哈哈哈哈周小烦这个名字好适合啊!”

“对啊对啊哈哈哈哈哈,还有他家弟弟好帅好可爱!”

周小烦内心咆哮——妈的明明是我比较帅吧!!!我跟我那个当年联盟一枝花的老爸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见了的都说帅!你们怎么不夸夸我!!!

周小烦脸色阴沉的看向站在旁边一脸茫然的黄小闷,低声警告道。

“你叫我的时候能不能给我去掉那几个字。”

“哦,好。”黄小闷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看着他开口道:“周小烦。”

“……”

周小烦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好在周小烦在自己这个外号流传开来没多久,便离开了学校,打算正式跟战队签约。

说起战队签约,他又要吐槽他家另外两个让他失去对生活希望的男人了。

一个是他爸,颜好话少周泽楷,一个是他爹,话特别特别特别多黄少天。

要吐槽他们,周小烦大概有一肚子的话可以说,时间点甚至可以追溯到他那遥远的童年——

以前他一度不理解,他那两个爸到底是怎么搞在一起的,明明就是俩完全不搭界的人,听叶不修叔叔说,这俩以前在联盟还是杀到眼红的死对手,也不知怎么的退了役之后,就从杀到眼红的画风变成了现在——甜到脸红这样了。

周小烦是不介意他那俩爹到处秀恩爱的,可是他身为一个十七岁还没过上性生活,连个对象都没有的死宅,整天在家看着两个四十多岁的英俊男人时不时的来一下粉红泡泡,简直是——痛不欲生。

某天晚上,他去楼上主卧,本来打算找他爸——也就是轮回股东周泽楷聊聊签约的事,近水楼台嘛,结果主卧门他还没推,就不小心开了一丝缝,接着——一阵短促而可疑的声音从里头传了出来。

“……唔,周泽楷你——你他妈就不能轻点对待我这把老骨头吗?撞都要撞散了啊啊啊啊!……轻,轻点……难受。”

“骗人。”某个低沉的声音带着笑意道:“这里,很兴奋。”

某个闷在枕头里的声音恼羞成怒了:“……滚!谁兴奋了……别顶,别……”

“咬得这么紧……”

 

周小烦没脸听下去了。

你们俩办事能不能锁门!!!能!不!能!锁!门!啊!!!

 

第二天,周小烦非常蛋疼的在餐桌上隐晦的把自己的意愿表达了一下——为什么隐晦呢,因为黄小闷这个还没满16的小屁孩也在嘛,他得照顾一下弟弟纯洁的心灵。

“爸,我知道你们俩现在夫妻感情特别好,但是能不能照顾一下家里还有两个单身狗这件事。”周小烦咬着煎蛋看着周泽楷道。

周泽楷一怔,还没开口说话,一旁那本竖起来的荣耀周刊上就露出了一双透亮的眼睛。

黄少天打量了一下自家儿子,笑眯眯补刀:“你们是单身狗怪我们咯?还是说你需要我们帮你们找对象相亲?黄小闷——你要相亲吗?”

抱着牛奶的黄小闷狂摇头,完了之后还斜了一眼周小烦,一脸“让你乱说话”的表情。

周小烦差点被煎蛋噎到,他喝了几口奶怒道。

“我不是抱怨我是单身!而是——你们俩就不能……低调一点,别老是秀恩爱吗???”

好歹也是四十多的人了啊!再过几年你俩岁数加一起都能过九十了——好吧,就算你们俩颜好看上去也就三十多,可是!说好的四十不惑呢!说好的稳重呢!整天在孩子面前闪瞎眼!合适吗!?

周泽楷:“秀恩爱?”他奇怪的皱起眉头,看了看黄少天:“有吗?”

黄少天也是一脸浑然不觉:“我们俩什么时候故意秀恩爱了?周小烦话可要说清楚啊,我跟你爸一没有接吻拍照发朋友圈,二没有整天黏一块难舍难分,三没有情话连篇恶心人,怎么就碍着你的眼了啊?”

周小烦:“……”

是,是的,你们是没有接吻的时候还拍照发朋友圈,那是因为你俩感情上来接起吻连地震都震不开你俩,哪有什么时间拍照!

你们的确是每天各忙各的,少有时候凑一块,可你俩凑一块的时候画面是人能看的吗!?看得人都自动变成了狗啊!!!汪!!!

是的你俩很少说情话,那是因为我爸话少!他要是真开口说!一句话能腻死整个地球好吗!!!

周小烦敢怒不敢言在心里狂吐槽,对面俩男人见他不接话,便也懒得追问了。

周泽楷拿着pad刷刷刷,也不知道刷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丝笑。

黄少天瞥到了那笑意,也是饶有兴致的凑了上去。

“这照片拍得不错啊,这是哪?”

“说是北极。”周泽楷翻了几页,停在了一张极光的照片上——黑夜被绿光所划破,那光线仿若一条徐徐流动的星河,在极北的夜空上闪动着微光。

“哦——我知道,之前王大眼也去了,不过没看他怎么发照片,这么看还真挺好看的,要不咱俩找时间一起也去一次?”

黄少天说着扒拉了一下pad界面,突然凑到了周泽楷耳边,也不知道低声说了点什么,两双眸子浅浅对视了一下,便笑了起来。

“好啊。”周泽楷笑起来眼睛微微眯着,时光不经意刻在他眼角的皱纹已经显露踪迹,给这张脸更添了几分岁月独具的柔情,可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神还是如同十几年前那样——看着自己挚爱的男人。

“一起去。”

 

周小烦看着这俩已经把儿子自动屏蔽的男人,冷漠的转开了视线。

黄小闷看着他那俩爹眨了眨眼,低下头偷偷的笑了。

 

几天后,周小烦终于找到了机会跟他爸聊战队的事,黄少天美名其曰——为了关心儿子未来大计,在一边旁听。

“轮回方面有说我进去之后给我什么账号吗?”周小烦手里摆弄着从经理那拿回来的合同:“我知道一进去就把你当年那个一枪穿云的账号给我是不可能的,所以你直接告诉我战队怎么安排吧,我都能接受的。”

周泽楷隔着鼻梁上的眼镜看着坐在面前的大男孩——

周小烦微微垂着眼,小心的隐藏着自己眼里的期待和念想,这张和自己神似的脸,却又和他那么的不同,周小烦有他的形,里头装的却更类似黄少天的神,也因此,周泽楷总是觉得——这个孩子,将会比他更优秀。

“你不怕,没有机会?”周泽楷取下眼镜擦了擦镜片,视线落在那份合同上:“我不会帮你拿账号,一切——”

“一切是看我的表现,我知道。”周小烦抬起头,收起脸上的笑容坚定的看着周泽楷:“我也不想要你帮我争取什么,毕竟将来可能拿着账号卡扛起战队的人不是你,而是我,诋毁也好,荣誉也好,我都希望是我自己亲手挣来的。”

靠在一旁的黄少天怔了怔,眼神短促的和周泽楷交汇,走上前拍了拍周小烦那僵硬的肩膀。

“臭小子理想很远大啊,这种事你在进职业圈之前搞清楚是最好了,你也别激动——我们没有别的意思,毕竟你老爸轮回股东,就算我们不挑明,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你都要承受这方面的怀疑和流言。”

黄少天轻声继续:“虽然我认为该说话的时候一定不能沉默,但希望你将来面对这样的质疑——不要多言,一切用实力说话。”

周小烦瘪了瘪嘴,小声道:“这我当然知道啊。”

黄少天揉了揉周小烦那头精心修剪过的头发——对上了周泽楷的视线。

“行了,也别藏着掖着了,还是给你宝贝儿子透漏一点吧。”

周泽楷扬眉轻笑,抬手从一旁的书架上取来了一张账号卡。

那张账号卡对于周泽楷而言熟悉却又陌生,熟悉的是这张账号卡里承载的那个角色,曾经陪着他度过十数个年月,创造过他这一生最高的荣耀——而如今兜兜转转再次回到他的手上,已是沧海桑田。

这个账号除了名字还叫一枪穿云,不管是账号卡的外壳,还是账号的等级内核都已经没有了一丝当年的影子。

但,枪王还在。

“没想到我有一天居然也能见证轮回签新人,签的还是我的儿子。不管怎么样,轮回内部已经决定把一枪穿云给你,要说跟你爸一点关系也没有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你俩血缘关系摆在那,但是这个关系可大可小,就看你的表现,配不配得上这个角色。”

周小烦恍惚的听着他爹还在耳边絮絮叨叨,可他已经不知道那个声音在说些什么,他接过账号卡的手指微微的颤抖着。

周小烦抬起头,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

他那位半天憋不出半个词的老爸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个笑容包含的感情复杂而深沉,此时的周小烦无法尽数理解,可他却深深的将这个笑容刻在了心底。

他听到他爸对他道。

“加油。”

 

 

未完,然而续慢慢……更吧。

最近码字的时间非常有限。

评论 ( 19 )
热度 ( 3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