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些大唐你不知道的事 END

剑三PARO的段子。

前段时间去考驾照然后又浪了一圈回来,开始填坑,先补上这篇的结局。

全文TXT:https://vdisk.weibo.com/s/u4yaf9GCa--a

里面刷其他CP(叶韩叶 刘卢 喻王)的番外段子放在了最后,只吃周黄的看前面就OK

-------------------------------------

游戏的等级上限开得如此的快,黄少天前一天晚上还在昆仑冰原和周泽楷鏖战,第二天剧情就被拉到了十年后,安史之乱。

开了个九十之后,黄少天断断续续的玩一会A一会,很多时候号都是周泽楷在上,甚至到了后来不知情的人还把黄少天当做恶人的007,身边的朋友A了一批又来一批,当某次黄少天和周泽楷一同A了半年又回归之后,上线的好友基本已经没有认识他们的了。

不过YY群里依旧人声鼎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讨论着最近某某公司出的新游戏,还有剑三又出了个什么新门派。

黄少天哒哒哒的往键盘上打了一行字,发了出去。

夜雨声烦

哟大家好久不见啦,最近都忙什么啊,我跟老周打算回归剑三玩一阵子试试,要不要一起啊23333

索克萨尔

……老周。

沐雨橙风

我的关注点也在这个称呼上,怎么感觉被隐形秀恩爱了。

君莫笑

行啊,我也好久没回帮会看看了,不知道副本团还在继续开么

夜雨声烦

行啊行啊,大家一起回去呗,反正最近也无聊。老叶你们帮会团老早是本服第一团了,肯定会一直开着的,记得以前看五甲截图全尼玛是你们帮会换着人在刷成就,简直不要脸。

黄少天成功的把话题扯到了剑三以及叶修如何如何不要脸的问题上,显然这种话题引起了这群大多数人的共鸣,以至于常年潜水的人都被炸了出来,一群人开始从数落叶修说到了剑三的各种职业修改……最后也不知道是谁一拍桌子,说是去下客户端了。

……然后大家伙就风风火火一起去下了。

 

周泽楷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客户端刚刚下好,给以前的账号充上点卡之后,他原本打算发条微信给黄少天,刚把手机打开,对方的微信刷刷刷的就进来好几条。

首当其冲的就是——大家都回归了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

要说这几年,他们两个算是一直保持着联系,关系从线上发展到了线下,可碍于两个人一个磨蹭一个沉默的这种性格,他们的关系也没有在实质上有什么进展,典型的,网恋。

黄少天表示,他们也想进展啊,都不在一个地方怎么进展,况且马上就要毕业了很忙哒,人生得意须尽欢,这种事以后再说以后再说。

周泽楷点进蓝雨的YY的时候YY上已经聚集了二十多个人了,都凑在顶频你一言我一语的在叙旧。中间最活跃的莫过于黄少天,一会儿吐槽一下叶修,又说两句魏琛当年如何猥琐,然后还趁着韩文清没在可劲的八卦。

兴许是因为大家抱着一种怀念的心态,就连黄少天此时如何的啰嗦大家也不嫌弃了,反而都加入了话题,把陈年老梗都翻出来说。

周泽楷静静的听着,没多大插话的意思,只是听到熟悉的内容时在电脑这头跟着笑笑。

也不知是谁突然开始揶揄起黄少天。

“黄少你当年致力于发展徒弟当情缘,结果徒弟全被对手射死了不说,自己还……”

大家都是知道黄少天和周泽楷那档子事的,这欲言又止的所有人都知道没说出的话是什么,一群人又跟着暧昧的笑了起来。

黄少天老脸一红:“我我怎么了?他也算是我徒弟啊,我发展徒弟也发展得挺好的啊。而且每一次他揍我徒弟我都揍回去了好吗!”

结果话音落下一群人又笑得更猥琐了。

叶修声音含着笑,开麦道:“行了行了,大家都知道‘夜雨声烦永远养不大的徒弟’这个梗,你就别解释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徒弟’这两个字是黄少天的伤心事,特别又是经过叶修的嘴里给说出来,黄少天跟个火药似的,嗖的一下就炸了。

“谁说我养不大徒弟了,我现在就去养一个!”

“哎哟你敢……”

“你有本事说你就真的去养啊?”

“啧啧,坐等贴吧,到时候我来帮小周写帖子,‘818我那个负心的情缘和贱人徒弟’”

“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无法想象小周那么个小帅哥骂‘贱人就是矫情’的画面”

……

“就不用怕小周找你真人PK?”

所有人像是被这个话题点燃了一般,丝毫没给黄少天插话的机会,直到喻文州好笑的说了这句话,YY不知道怎么所有人都同时止住了话头,一下子陷入了一段诡异的沉默中。

电脑这头似笑非笑的周泽楷想,自己是不是应该开麦说点什么,然后他就听到黄少天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说了什么。

与其说他是在开麦说话,还不如说黄少天是在自言自语的时候忘记关麦了。

“我倒是想……”

这四个字丢进YY频道无疑引起了好长一阵yoooooooooooo,可在周泽楷这里,却像是闷雷一般在耳边炸开,一下子耳边什么声音都没了,只有自己跳的飞快的心跳声。

“YO你们妹,老子客户端下完了,我去养徒弟了,我这就养大一个给你们看!”

大家在一阵啧啧声之中把黄少天给吐槽了个遍,好半晌周泽楷才从之前黄少天那声嘟哝带来的震惊中恢复过来。

养徒弟……?

周泽楷回想起刚才黄少天关麦前说的这三个字,突然皱起了眉头,

这,这怎么行。

 

黄少天的号上次A之前丢在了帮会里,因此也一直有人在上线帮他打理,直到苍云这个新门派出来一礼拜后,帮他玩号的朋友因为有些事上不了线,恰好黄少天时间也有了点空闲,于是就回来了。

他上线第一件事就是点开试图列表,找徒弟,玩养成。

算是系统不遂他所愿,因为新资料片系统开活动,送秒满级的药,因此师徒列表里几乎没有什么小号,在上面的那寥寥几个小号要么就名字奇怪,要么就长得像工作室。

于是黄少天在上面登记了个收徒信息,百无聊赖的一边切磋,一边发收徒广告。

也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踩到了狗屎还是怎么,就在他跟人切磋到第三把的时候,来了个拜师申请。

黄少天一个激动把啸日给交了。

然后他就被苍云给盾盾盾盾盾盾……

虽然被绝刀斩刀两下打得菊花残的画面实在是太美,不过黄少天现在没什么心思来计较这个,而是满心欢喜的密聊对方。

“徒弟!!!你是小号吗!!!”

对方似乎是为了配合黄少天的口吻,回复道

“是的!第一次玩~”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这个小号的名字仔细看其实颇为文艺,属于那种一眼看过去读不出来的杀马特名字。以前每次黄少天看到这种类型的名字还会嘲讽几句。

不过,能找到徒弟就好!

 “那我带你吧。”

对方很快的回了过来

“好哒!”

 

周泽楷登上自己的号就被帮会里震惊脸刷频了。

——这是传说中的老帮主吗!

——老帮主好!

——听说老帮主是帅比!求爆照!

——听说老帮主是基佬!求对象!

——楼上滚粗!

周泽楷一脸汗颜的发了个微笑的符号,然后便打开了好友框,点夜雨声烦,组队。

黄少天看到组队申请的时候正在打怪,他看着身后跟着捡东西的乖巧萝莉心头一阵不适。

只是带个徒弟而已啦有没有别的意思,反正现在也无聊,那群人也还没下好客户端我消磨下时间……

黄少天一直在内心如此的安慰自己,尽可能的忽略心底产生的且还在逐步攀升的……负罪感。

于是就在走神之际,周泽楷的组队框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是心一惊,手一抽,反射性的给拒绝了。

卧槽!这感觉有点不对啊!我真的不是在偷情啊!!!CRY!!!

黄少天赶紧发了组队邀请过去。

周泽楷刚一进队伍,就看到了队伍里的小号。

33级,凌霄峡。

一看黄少天的位置,周泽楷差点就口吐老血了。

你倒是快!

黄少天擦冷汗:“你客户端下得真快啊哈哈”

周泽楷:“嗯”

然后他又继续打了一行字

“你也挺快的。”

虽然周泽楷平时说话就是这个节奏,可电脑这头的黄少天却还是在狂冒冷汗,一定是哪里不对。

周泽楷:“这是……?”

黄少天立马介绍道:“噢噢,她是我徒弟”

那妹子似乎也察觉到了两人气氛的诡异,于是笑呵呵的说:“你好~这位莫非是师娘?”

周泽楷回的飞快:“是”

黄少天:……………………

然后黄少天就瞪着眼看到了如下对话。

徒弟:“师娘好~”

周泽楷:“你好”

徒弟:“我是不是有点打扰你们了,如果你们有事就让我一个人去做任务吧~”

周泽楷:“好,你去吧”

黄少天:……………………………………

实际上他们刚刷到凌霄峡老二,一盘都没刷完,黄少天是觉得把妹子从任务点拉过来刷本,刚进来就喊着出去实在有点不厚道,于是——

“诶……别急,把身上丸子的时间先带完吧。”

黄少天这边又密聊周泽楷道

“我们刚进来,先带她刷几盘,一会我来找你”

周泽楷:“好的,我去洗澡”

说着周泽楷就下线了。

徒弟:“!!!师娘不会是生气了吧”

黄少天:“……不会”吧

结果周泽楷这澡一洗,愣是一晚上也没上线,黄少天发微信过去对方只说

“毕业论文老师找我说开题报告的事”

语气……也还正常。

黄少天稍稍舒了口气。

 

第二天上线的时候,他徒弟的等级已经到了45级,说着就是可以去刷荻花前山的等级了,黄少天正想着要不要去带一下对方的时候,又是一个拜师申请弹了过来,是个46级的万花。

黄少天纯属手贱的给接受了。

点完接受后他忍不住抽了一下自己的手背——哎哟我这爪子。

万花名叫舟聆雨,又是个萝莉。

黄少天想这下完了,周泽楷该不会开中立仇杀吧。

小万花:“师父父,球带”

黄少天:……………………………………

黄少天发了个N个大哭的表情给正在线上的索克萨尔表示,他收了两个萝莉徒弟。

喻文州憋着笑从隔壁寝室走到了黄少天电脑旁,看了眼聊天记录。

“怎么,幸福来得太快不知道怎么办了么”

“文州你够了!!!TAT”

喻文州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然后淡笑着拍了拍满脸苦大仇深的黄少天的肩膀:“师父父,加油”

 

舟聆雨是周泽楷。

他一个人磨任务磨到了40多级就点了黄少天拜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干,后来想想……大概是,吃醋?

按照黄少天的描述,他的表现,比较像是在,争宠。

进了副本之后,舟聆雨这个小万花简直让人想送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给他,问题问个不停,等到另外一个徒弟开口问什么的时候,黄少天就看着小万花冲进了红名堆。

然后黄少天只能切重剑立刻马上鹤归扑进去救人。

然后小万花就会——抱歉~卡了~

黄少天心塞。

更让他心塞的还在后面,他的另一个徒弟,不知是被周泽楷的举动刺激到了还是怎样,也开始问问问,冲冲冲,然后卡卡卡。

黄少天经历了玩剑三以来最痛苦的一个下午。

他表示他现在看到师父两个字就头疼。

 

一枪穿云一上线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组队邀请

然后他就看到一身白衣的二少爷朝他飞奔过来,头上挂着文字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再也不要带徒弟了!!!!!!!!”

周泽楷笑而不语。

 

这一次回归对于所有人都十分的短暂,因为他们都被苍云粑粑虐得生无可恋(划掉)。

黄少天没多久就被抓回去给论文开题,周泽楷也是,忙完这头又是期末考试,于是两人又这么没有期限的A了下去。

临近考试前两天,黄少天从自习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一路上都是下了自习回去的人,打开手机对方的消息如期而至。

不知不觉已经是要离开校园的人了,身边的同学也都在找寻去向——黄少天也在考虑这方面的事,他想问周泽楷的打算,却又不太敢提这种话题。

有些事就像是隔着窗户纸,破了之后看到的是不想看的,不免让人后悔当初把事情挑明的举动。

他承认他对对方,已经绝不是仅止于网上的那点好感,更多的是这几年下来一起——虽然隔着网络,却始终那样步调一致,相互支持所累积下来的感情。光是想到以后离开学校,投入社会工作,可能要逐渐拉开跟对方的距离,最终成为逢年过节一条短信就能应付的朋友——黄少天心里就堵得厉害。

大三那年国庆,周泽楷来过他们学校,黄少天还记得对方站在校门口的花圃边等自己的背影。

不知不觉黄少天就已经走到了宿舍楼下,宿舍区的路灯早就年久失修亮一盏灭一盏的,黄少天眯了眯眼,注意到了宿舍楼下的一个人影。

高挑,熟悉,对方正低着头看着手机。

周泽楷。

黄少天还没喊出名字,对方就抬头看到了自己。

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毕竟前一刻他还在想着这个人,结果这一秒,对方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黄少天故作镇定的说:“什么时候过来的,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我好接你啊……对了,这个时候你怎么……”

周泽楷笑了笑,从他手上接过从自习室带回来的书

“我来实习”周泽楷继续道“拜托了家里亲戚”

黄少天愣了愣,似乎还在琢磨着对方话里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你以后会在这边工作?还是只是在这边实习然后就回去?……”

黄少天声音里有些抑制不住的激动,就好像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丝光亮,他必须也一定要抓住。

“留在这边”周泽楷停下了脚步,抬起眼看着他,不急不缓的补上了一句

“一起吧”

 

后话

好几年后,某次黄少天无聊看到剑三免费登陆的活动于是又吭哧吭哧的跑回去玩,他想着要不要帮周泽楷也登陆领个时间什么的,然后说着也就这么干了。

结果,关于当年那个磨人的小万花徒弟的事就……╮( ̄▽ ̄”)╭

没事,床头打架床位和,床上生活解决一切矛盾。嗯。

不过黄少天还是跟几个朋友抱怨的一下。

结果方锐关键时刻掉了个链子——“哎呀我就说啦,老叶截图过来的时候就觉得这醋意浓浓的小号看着就像小周”

黄少天:…………………………

叶修:…………………………

喻文州:…………………………

黄少天怒吼:你们这群渣!小号这么好玩吗混蛋!!!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2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