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17

前章:【周黄】那几年 16



20

说是在旅游,这两人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想出去走走就出去,不然就是找个地方一起吃饭。

最近荣耀开夏季活动的预热,他俩合计合计打算肝几天活动再继续去下个地方,于是好几天下来他们几乎是定时定点就到网吧报道,玩到晚上又找个夜宵摊撸串,蓬头垢面的活像俩网瘾少年。

这天他俩在网吧待到了半夜,黄少天挂机休息了,换周泽楷带着他的号来刷进度。黄少天实在是困得不行,撑着脸看着周泽楷的屏幕脑袋晃来晃去,像是要睡着了。

周泽楷看了眼他,把椅子往对方那儿靠靠,和他的靠椅挨在一起,又稍微往前挪了挪。

黄少天迷糊着睁开眼,看着他的动作不解:“嗯?”

周泽楷示意他靠在他那座椅靠背的侧边:“睡吧。”

黄少天看着他俩的椅子,困呆困呆的打量了会儿,嘴里“嗯”了声,“啪”的就倒了上去。

这人大概是真累着了,眼下一圈淡淡的阴影,他说了几句话,大概是想要周泽楷如果累了就叫他,之后的就成了些听不清楚的哼唧,周泽楷操作着角色输出了一波,回过头就看到黄少天侧着脑袋已经沉沉的睡着了。

周泽楷把带来的外套给这人盖上,他看着这人近在咫尺的脸蛋,忽然有点脸热。黄少天平日里不出门,扎在电脑跟前,皮肤白净。大概是他们在的地方空调效果一般,鼻尖冒着几颗汗珠,刘海搭在眼前,周泽楷愣了愣,情不自禁伸手过去拨开了那缕黑发。

这玩了一天的游戏,脸上当然也不好说有多好看,只是周泽楷典型的情人眼里出西施,怎么看怎么顺眼,黄少天睡着睡着还咂咂嘴,微红的唇看上去可软了。

周泽楷忽然有点头昏脑涨,某些难以启齿的念头冒泡泡似的冒了上来,他深吸了口气,挪开眼不看对方,强行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开,回过头继续打游戏。


黄少天睡到半夜,醒来的时候脖子又酸又僵。他勉强睁开眼便瞧见一个背影,思维停滞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是谁。

黄少天拧了拧麻痹的手腕,撑起身子趴到了电脑桌前。

周泽楷侧过眼:“醒了?”

黄少天脑袋埋在臂弯里,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嗯。”他抬起头,露出两只眼睛看着周泽楷,“几点了?”

“两点半。”

黄少天微微皱眉:“我睡了这么久吗,你累不累?我来带吧你休息会儿。”

周泽楷说:“没事。”

黄少天凑到周泽楷电脑那儿:“打到这估计就差不多了,等天亮了我们就回去休息吧。”

周泽楷敲着键盘,轻声说:“好。”

黄少天:“你饿不饿?要不我去买点东西吃。不过网吧也就泡面能吃,你要是想吃别的我到隔壁夜市看看。”

“就泡面吧。”

黄少天起身去买泡面,又给买了一堆零食,满载而归。

周泽楷手里忙,没空吃东西,黄少天打好开水回来坐下,把泡面碗一放,拆开零食包装,拿着一根粉色的草莓Pocky伸到了周泽楷嘴边。

周泽楷被眼前忽然出现的Pocky吓了一跳,忙不迭回头看着黄少天:“你——?”

黄少天趁他张嘴就把Pocky塞了进去,然后嬉皮笑脸的看着他眨了眨眼。

“三姨太今天辛苦了,官人伺候你吃点好的。”

周泽楷:“……”

哎,之前还因为周泽楷的告白怂的不敢调戏他,这才几天,转眼就回解放前。也是真不怕玩脱了。

周泽楷默默地把Pocky嘎嗞嘎滋吃掉,嘴边又多了根吸管。

黄少天捧着维他柠檬茶说:“维他入我心,爽过风油精。”

“……”周泽楷叼住吸管,“我自己来。”

黄少天二话不说又递过来一根辣条,笑盈盈的看着他。

周泽楷嘴上不愿意被这人喂东西吃,但到嘴边了又总是很乖巧的张开嘴吃下去,他看黄少天一直在喂他,忍不住说:“你吃。”

黄少天:“你比较辛苦你吃。”

周泽楷摇头:“你吃。”

黄少天又喂过来Pocky:“别废话张嘴。”

周围一圈通宵上网的单身青年男性完全看不下去了。

黄少天旁边那男孩表情复杂的过来说:“哥们,我说实话啊,我也不是歧视这个,但是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在场其他人的感受。”

黄少天:“啊?”

其他人:“就是,直接去开房嘛,网吧包夜的钱都够在招待所开个标间了。”

周泽楷:“……”

黄少天:“???”

黄少天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俩这你来我往好像确实有点怪怪的,但平时在蓝雨他和队员也会这么互相开开玩笑,黄少天也就没想那么多,他抓抓头发,红着脸把手收了回来。

周泽楷背着他不敢回头,耳垂红红的。

黄少天揭开泡面的盖子,低头吃面,余光却不由自主的落在这人脸上。

就算已经习惯了这张脸,但只要仔细看看对方,他还是会觉得周泽楷实在是长的很好看了。

“那个……”黄少天忽然出声,周泽楷却像是条件反射似的,猛地回过头来,两人的视线猝不及防的撞在一块,黄少天的心毫无预兆的漏跳了一拍,嘴上也卡了壳儿。

周泽楷忙不迭的撤开眼,不跟这人对视。黄少天觉得哪儿怪怪的,又说不上来。


黄少天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有时候他也能感觉到跟周泽楷一块那种特别的感觉,尤其是心率不稳这个情况真是太明显了。可他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就是还差一点,差那么一点点。

如果换了个对象,这个人不是自己的朋友或者不是个男孩,黄少天可能在出现这种感觉得时候就会尝试着去跟对方恋爱了。可这人是周泽楷,他没办法草率的抱着不管是不是喜欢先试试的心态,万一回头玩脱了,他难道要跑来跟人说,啊不好意思啊,我其实不是喜欢你,就是觉得你好看错以为我喜欢你来着。

而且话说回来,这是个男人。

黄少天想象跟男孩谈恋爱的画面,总是浑身透着不对劲。虽说他也没跟女孩谈恋爱,可他一直觉得他恋爱的对象一定都是娇小可爱的女孩。

——试问哪个男人不想找个小女朋友玩玩摸头杀,给女朋友一个公主抱啥的。

再看周泽楷,摸头杀,黄少天得踮脚才能摸到这人的头顶,公主抱……可以尝试,但目标太大跟女孩真是差太远了。

黄少天挠头,他脑补了下自己公主抱周泽楷的画面,一言难尽。

而且男人之间也会上床的吧。虽然这是个黄少天没接触过的限制级话题,他最近借着酒店的WiFi稍稍看了点不那么重口味的学习资料。看完之后的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周泽楷一脸娇羞的躺在自己身下的画面,整个人就更微妙了。

总而言之,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正处在精神和身体自相矛盾的状态里。他的身体,尤其是他不听话的心脏,总是莫名其妙的扑通扑通,但他的精神还是没有办法去接受这种关系。


黄少天恍惚回神,想起他还有话没说。

“……对了,之前忘了问你,你想去千岛湖吗?不想去的话那这边再待两天我们就去S市?”

周泽楷依然没有回头:“你决定。”

黄少天捧着泡面说:“别啊,两个人出来旅游怎么能都看我的。”

周泽楷却笑:“我不远嘛。”

也是,黄少天想起这人就在S市,他要是带周泽楷在G市附近玩,他肯定也是随对方想去哪。

黄少天想了想说:“那我来决定啊,我想去迪士尼玩,还想吃小笼包,想去看那个什么东方明珠……”

周泽楷闻言,话语里似乎带上了一丝笑意:“好,带你回S市。”


活动肝完,他俩又好生睡了两天觉,黄少天总算定下了去迪士尼的行程,直奔S市。

周泽楷的父母也知道他俩回S市的消息,连着好几天周泽楷都在被周母电话轰炸——周母要他带黄少天上他家吃饭。

这个要求刚说出来,周泽楷听了,这不行,也别扭上了。

开什么玩笑,他才跟黄少天告白,现在就把人带去见父母,说是不催黄少天让他慢慢想,但干的事让人这么尴尬不就是在逼对方吗。

可周妈妈哪知道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更没想到她儿子已经蠢蠢欲动打算找个小男朋友娶回家过门,周妈妈只是觉得两小孩难得好几年了还这么好,尤其是黄少天对周泽楷也确实是不错,她和周父是理应要请这顿饭,替她儿子做这个人情的。

于是周母不容拒绝表示你一定要把人给我带过来。

周泽楷就三句话:不行,不可以,我不要。

周母被周泽楷这态度给吓到了,真是孩子大了啊,现在连朋友都不愿意带给父母看看了。

周母说着就在电话里长吁短叹起来,说什么孩子大了留不住了,说的周泽楷又觉得十分羞愧。

黄少天跟这人一块在酒店外转悠,听这人纠结的不行,就问他怎么了。

“我妈,”周泽楷挠头:“想请你吃饭。”

电话里周母听到了:“哎少天就在你旁边吗?”

周泽楷说:“没有。”

黄少天:“啊?阿姨吗?为什么啊?”

电话里周母:“我听到了!他就在你旁边!”

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黄少天解释他妈为什么想请他吃饭,毕竟他也不太理解他妈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但想了想,他妈吃了那么多黄少天从G市寄来的虾饺,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吃人嘴软吧。

“她,吃了特产。”

周母差点没被周泽楷这句话给气死:“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

周泽楷把手机拿得离自己耳朵远了点。

黄少天却笑着说:“阿姨也喜欢吃G市的东西?这好呀回头我寄的时候多寄一点。”

周母气呼呼道:“听听人家多会说话!你还不让我们请他吃饭!”

周泽楷拿回来对着话筒道:“他不方便。”

黄少天却说:“哪有不方便,我很方便啊。”

周泽楷:“……”

周母生气道:“你听听!周泽楷啊周泽楷——你还学会骗人了!”


周泽楷看看面前的黄少天,又听着电话里他妈唠叨的声音,忽然觉得自己很委屈。

 

黄少天跟周母约了时间,这周末一块吃饭,然后在此之前,就在迪士尼玩玩,然后打算在S市到处逛逛。

要说起来,他们俩对迪士尼也不说有什么项目特别想玩的,就纯粹是看个童年。他们这代人小时候大多接触过迪士尼的动画,后来因为看超英,又喜欢上漫威,兜兜转转的反正最后发现喜欢的动画角色也好,英雄也好,全是这家的。

周泽楷和黄少天聊起这个话题,简直一拍即合,甚至连看过白雪公主美女野兽这种黑历史都互相交了个底。

黄少天前脚进漫威馆,说着就跟周泽楷问了个问题,“你最喜欢哪个英雄?”

这问题问出来是可以打架的,周泽楷想想说:“都还好。”

“哎,”黄少天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周泽楷笑笑,问他:“你呢?”

黄少天兴奋到:“当然是小蜘蛛!我从小学就看蜘蛛侠电影啊,”他说着还做了个吐丝的动作,“那时候在家看到蜘蛛都忍不住想伸手上去给它咬,你懂的。”

周泽楷理解的朝他点点头,大家都是过来人。

黄少天一边走一边说:“每个英雄我都挺喜欢的,还有Xmen系列,最早的三部曲也是小时候在电视上看的。”黄少天双手交叉在胸前,皱着眉道,“版权没在一起真的好可惜,我一直很希望看到漫画里那段妇联大战Xmen。”他又问,“那Xmen里你最喜欢谁?”

周泽楷这次倒是给了个答案:“金刚狼。”

黄少天:“我也是我也是!”他兴奋的伸出手,冲他比划,“我们小学的时候还这样夹着笔,假装是狼叔的爪子。”

周泽楷看黄少天的动作就忍不住笑,怎么这么傻甜傻甜的,黄少天见他笑,佯怒着把手指抵在脑袋旁:“还笑,还笑我就脑你了。”

黄少天学的是Xmen里面的X教授,能力是进入人的精神世界。

周泽楷:“嗯?”

黄少天故作高深莫测道:“我已经看到你现在在想什么了。”

周泽楷眨眨眼:“想什么?”

黄少天合上眼想了会儿:“你在想,啊,黄少天真帅啊。”

周泽楷嗤笑出声。

黄少天继续夸自己:“荣耀最好的剑客一定是黄少天。”

周泽楷边笑边点头:“嗯”

黄少天:“黄少天真是个超级有趣的人。”

周泽楷乐坏了,没见过这么喜欢夸自己的人,很捧场的说:“是的。”

黄少天睁开眼,自己也说不下去了,收起手笑起来。

 

这两人在迪士尼转了小半天,中午去吃了个饭,玩了两个抢到FP的项目,其他的时间都是在合照。

之前在商店,黄少天趁周泽楷没注意给他套上了朱迪兔的发箍,还笑个不停的拍了照片不许周泽楷摘下来——否则就要在微博上公布未来轮回队长迪士尼之行的艳照。

周泽楷迫于无奈只好戴着,转头他也给黄少天戴了个尼克的,并且效仿黄少天的方式存档。

他们俩这一兔一狐,你看我我看你,前脚出了门,后脚就被一堆女孩儿给盯上了。

本来嘛,两个小帅哥就已经足够吸引人眼球,这次还带着情侣发箍,简直能让路人姑娘们都心潮澎湃。

那些小姑娘的私语也偷偷传进他的耳朵。

“哇那个朱迪小哥好帅啊啊啊,我喜欢朱迪!这个朱迪是明星还是网红啊?想合照……”

“尼克也好可爱哇。他们是一对吗?”

“肯定是啊!都带情侣发箍了怎么不是一对!”那姑娘压低声音,“我买尼克受,你跟还是不跟?”

“我跟我跟!我也觉得尼克是受。”

黄少天:“……”

靠。

几个意思啊,怎么到处都有人说他是受,明明他各方面都很攻啊!

黄少天斜眼看周泽楷,这人长得这么精致,这才是标准受脸好吗?

现在的小姑娘,眼神果然都不是很好啊!

 

两人就这么在迪士尼里转悠到了晚上,他俩其实本打算是看完表演就走的,但听说今晚会放烟火,索性就多等会儿了。

他俩一人一只Mickey冰淇淋,并肩走着。

黄少天:“我打算回头跟伯父伯母吃过饭就回G市。”

周泽楷奇怪道:“不去苏州?”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这回不去了,虽然是夏休期,但训练还是要训练的,而且队里还有事——队长昨天发信息跟我说,他要休息一周出门旅游,我需要回去看着。”

周泽楷理解的点点头:“也是。”

他们这样的职业选手要保持状态,每天接触游戏的时间是有最低定额的,之前他俩在H市往网吧跑其实也是为了这个,夏休期说是休假,但实际上对于他们而言跟平时也说不上太大的区别。

黄少天咬了口冰淇淋:“唔,回头再去苏州,你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来G市,我带你玩。”

周泽楷说:“好。”

黄少天回过头,看着路灯光底下这人俊朗的面孔,忽然道:“哎,说要走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周泽楷抬起眼,他忽然很想问黄少天舍不得什么,这儿到底有什么让他不舍的。

然而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就不吭声了,可烦人,不把话说清楚,明明是个话痨,这时候居然开始说一句藏十句了。

周泽楷只好说:“我也舍不得。”

黄少天闻言没说话,好一会儿了,才轻轻说:“嗯。”

周泽楷张了张嘴,望着这人微微低头的侧颜,张开了唇。

“我会……”

“啊啊啊——放烟火了!”

身边忽然响起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接着周围的人都停住了脚步,望向城堡。

黄少天和周泽楷也朝那儿看了过去。

绚烂的烟火在空中绽放,包围着那童话里的城堡,点燃了这片漆黑的夜幕。

眼前的一切突然而美丽,让所有人为之惊叹。城堡周围几乎被这烟火所点燃,就好像那些电影片头的画面一样,烟火在空中燃放,照亮这片夜空,如梦的画面,为每个童话般的故事拉开序幕。

黄少天边感叹边拍照,回头发现周泽楷正望着那烟火发呆。这人眸色漆黑,映着那美丽的光影,他面色依然沉静,一声不吭的注视着那不断绽放的火光,眉眼轮廓温柔。

黄少天忍不住把手机对准了周泽楷,咔嚓拍了一张。

周泽楷回过神来,疑惑的看着他。

黄少天刚才那动作完全是下意识的举动,做完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偷拍了对方,忙不迭的收回了眼,不自在的揉着头发。

黄少天没话找话,忽然想起刚才这人话没说完就被烟花打断了:“对了,你刚才想说什么?”

周泽楷愣了愣,看着他翘起嘴角。

“你猜。”

黄少天有些不解:“啊?”

周泽楷抬起手做了个X教授的手势。

黄少天歪头:“你就这么想让我读心?”

周泽楷只笑:“试试。”

黄少天把手指抵在自己的眼侧,朝周泽楷一本正经说:“你要我猜你在想什么?不行啊这里人太多干扰严重我猜不到的。”

周泽楷却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旁。

黄少天竟然因为这人的一个动作,就感觉莫名有些缺氧了。

“……你在干什么?”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周泽楷合着眼认真说:

“在想你。”

 

 

tbc

刷两章糖就可以进入新赛季打比赛了(

就是很想让他们享受一下暧昧的感jio(

大家520快乐!

评论 ( 76 )
热度 ( 9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