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11

前章:【周黄】那几年 10



12

喻文州和黄少天出道之后算是彻底打破了蓝雨陷入的僵局。这两人不论是在技能互补上,还是战术位置分配以及两人的默契上,都是绝对难得的适配度极高的组合。而新加入的郑轩的弹药专家也填补了蓝雨在这方面的空缺——因为常规第一战,蓝雨便以完胜的姿态,打败了对手。

所有蓝雨的粉丝都沸腾了。

经历了整整两个赛季的低迷,天翻地覆的人事变动,两代队长的努力与成全。有了今天的蓝雨——一个拥有绝佳双核配置的战队。

一战过后,很快迎来的第二场对决,蓝雨也毫无压力拿下——蓝雨粉丝惊喜的发觉,接下来起码有三场战斗赢面都是比较大的,那么也就是说,蓝雨可能创出战队常规赛最佳的连胜成绩,五连胜。

此时的荣耀联盟各个战队的实力都比过去更高,连胜的成绩也更难获得,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时间点,一直以来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蓝雨,如此强势的打了场翻身仗——对于所有粉丝而言,都是值得他们欢呼雀跃的事。

而从经理反馈的数据来看,两场连胜过后,蓝雨比赛门票的销售量也有明显提升,第三战的时候——上座率竟然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左右。

经理差点喜极而泣,他拉着喻文州的手腕:“咱们战队的赞助有希望能回来了,队长啊我的队长啊!你就是蓝雨的希望啊——还有你,黄少,你就是电你是光——”

黄少天赶紧阻止这人继续说下去:“够了够了够了我心领了!”

喻文州微笑拍着经理的手背,安抚道:辛苦了,这些年你真不容易。”

经理摇摇脑袋,冲他笑笑:“过去了,对了队长你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笑笑:“是这样的,经过这两场的比赛,我有点关于战队的想法,聊聊?”

经理点头:“好好好。”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这我就不参与了,你们俩聊着,我先走啦。”

喻文州的想法主要还是战队人员配备上的问题,之前他跟黄少天聊过,黄少天对他的意见是赞同的,所以这会儿他也就懒得再听一道。他转身绕回宿舍,打开房门便看到了窗台上的东西。


黄少天的窗台上,本来是摆着一个当初比较简陋的夜雨声烦的木雕的。这会儿夜雨声烦的头顶又多了个比戒指还小的月桂花冠,还有蹲在脚边的木狮子。

黄少天昨天收到这俩东西的时候刚从比赛场馆回来,微博上都是“剑与诅咒”组合再告捷的新闻,黄少天看这俩东西,快递盒里还有好些小零食,以及一张卡片。

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寄东西给他写卡片的。

——首胜,祝贺你。

月桂花冠是胜利的象征,黄少天以前看动漫知道的。但小狮子有什么寓意黄少天还真不知道,于是他便上微信戳周泽楷。

你天哥:这次怎么不雕小狗换了个狮子。

周泽楷隔了好一会儿才回。

楷:比较像。

黄少天把玩了会儿那小狮子,小狮子模型更像是某动画片出来的,表情还有点凶但又不失可爱,黄少天感叹了下周泽楷这雕工的进步,又觉得这小狮子确实跟他场上英俊潇洒的表现还是有点配的。

黄少天得意不过三秒钟,忽然反应过来

你天哥:???啥意思你以前老给我送小狗是因为我像狗???

楷:呃……

靠。这语气黄少天一下就听出来了,还真是这个意思。

你天哥:你这就很过分了我哪里像狗了啊!

周泽楷也不是觉得黄少天特别像小狗狗,是因为之前看直播对黄少天眼睛印象深刻,觉得很有神而且还很灵动,加上夜雨声烦又是一头黄毛在他跟前蹦跶,就总让他产生某些联想。

楷:可爱嘛

黄少天不喜欢被说可爱,尤其是被男人说可爱,总让他心里觉得怪异。但对方这么说,他又觉得好像并不是很排斥,大概是因为这人向来都是耿直,他称赞什么都是直接说,黄少天已经被他说可爱给说习惯了。

你天哥:你这一天到晚可爱可爱的,昨天又夸我比赛表现帅,别是真爱上我了

楷:……

你天哥:真的啊?被我说中了?

楷:你想多了。

黄少天这直男调戏人的习惯再次上线。

你天哥:你爱上我一定要告诉我呀,我可舍不得你受委屈单恋。

楷:………………

你天哥:我可以纳你做三姨太

楷:不用了

你天哥:别不用啊,想要的话大声说出来,我会好好疼爱你的。

楷:谢了,不必,告辞。


对方婉拒了你纳妾的请求,并冷漠的下线了。

黄少天眨眨眼,感觉周泽楷的语气好像有点生硬,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只翻翻记录,想着可能是对方被自己调戏到了,有点不开心?

他看了会儿聊天记录,尤其是最后拒绝三连简直隔着手机屏幕都能看到对方的惊慌失措,黄少天捂着肚皮笑了起来。

这人被调戏后的样子好像有点可爱啊!?


黄少天原本就喜欢没事开他几句玩笑,自从发觉这人被调戏后会突然像冒泡泡一样冒出几句话,然后仓皇逃跑,他就觉得简直心情愉悦甚至可以来一段freestyle分享给直播间的大噶。

自打出道后,黄少天直播间的人数每天都在爆炸,虽说同代选手出彩的不少,但这么有梗还很会玩梗的却仅此一朵奇葩,蓝雨的粉丝对他是爱不释手,其他战队的粉丝对他又爱又恨,每天都来直播间就是想听他讲相声。

由于在黄少天这儿看到周泽楷的几率略高,尤其是在无数职业选手当中,就这一个ID是陌生且貌似没什么身份的情况,所以大家对这个神枪手也分外关注。

这回,黄少天开直播,正好上了个刺客小号,打算拿那个号跟周泽楷打打,熟悉下技能。

弹幕一看又是神枪手,一个个便开始刷了

——V大真是少天真爱……练小号熟悉技能这事都陪他干……

——上次黄少说想玩气功师,V大也跟他切了一晚上

——V大莫不是蓝雨请的陪练

——蓝雨陪练的水平要是都有这么高,今年真的可以锁定冠军了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操作留了个心眼,没让他暴露太多,每次都是拿小号跟他切磋,纯粹熟悉其他职业的技能。可想而知如果他上本职业号,他俩打起来周泽楷那些特殊的打法就会被观众发现,以后很容易露底,这对还没出道的周泽楷显然是弊大于利。

但就算他俩平时在直播的时候打架是小儿科水平,这神枪手的操作还是让人很多人好奇身份,只要这人以来,弹幕上就扒来扒去的。

“他啊不是蓝雨的,就是一个我在游戏认识的朋友……嗯,当然关系好呀,他可是我的三姨太呢。”

屏幕里神枪手一发子弹射偏,为了不被刺客抓住空档,赶紧浮空起身。

看直播的姑娘都发现不对劲了,纷纷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起来。

——V大这是也在直播间潜水吗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听到黄少叫姨太手滑了?

——V大别客气啊赶紧治治这个皮皮天

黄少天边看弹幕边笑道:“你们可真是我的亲粉丝啊,整天就想别人来治我。你们V大可舍不得治我,他爱我爱的深呢。你们不信问问他,看他舍不舍的治我?”

黄少天在这乐的自说自话,却没想到耳机里忽然冒了声。

是个有些低沉,却仍然能听出些许少年感的熟悉声音。

周泽楷轻声道,“舍得呀。”

黄少天:“……”

弹幕疯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靠靠靠那是V大的声音吗??????

——天哪!!!!!V大总攻!总攻!!!好帅啊声音怎么就这么帅!?

——V大真的专治皮皮天人设不崩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每次黄少一得意忘形V大就会给出致命一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丢了个大招朝神枪手身上过去,那神枪手躲得从容。他愤愤然:“我不要面子啊!我可是你官人啊!三姨太!”

周泽楷开的是游戏语音,他说:“呵呵。”

黄少天:“三儿你凶我!你居然凶我!”

周泽楷直接开乱射对准了那小刺客。

弹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这个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

——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V大表示要当就当大的!

——V大:我不但要凶你,我还要射♂爆你

——妈耶太可爱了太萌了啊啊啊啊


郑轩一来练习室就听他在那嚎什么三儿三儿的,好奇的朝另一边的喻文州看去。

喻文州:“三姨太登场了。”

郑轩:“这又祸害了哪家良家少男了?”

喻文州.郑轩口中良家少男1号看了眼郑轩这位良家少男2号,两人表情复杂面面相觑。

郑轩:“我收回那个不恰当的形容。”

说完,郑轩准备往自己座位上去,瞥见黄少天在枪林弹雨中终于不堪重负GG。

郑轩看向喻文州:“报应不爽报应不爽,这位到处乱认姨太的渣男终于被三姨太打死了——我说什么来着,再浪啊,黄少,接着浪啊!”

黄少天回头看向郑轩这个补刀狂魔,一点也不怯场。

“好啊我浪啊,来啊快活啊!造作啊!”

郑轩哪受得了这个,赶紧不了不了溜了溜了:“打扰了告辞——”

弹幕早就笑成一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被轩哥的反应笑死过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

——轩哥:惹不起,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

——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天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

周泽楷问:“造作?”

黄少天开小号跟这人对打太吃亏了,而且周泽楷显然是被自己调戏出了之前那个恼羞的状态,不能恋战不能恋战,不然可能真会吃亏。

黄少天乖乖道:“不作不作,我们来聊天好不好。”

弹幕:

——我靠我们的皮皮天居然乖了!

——黄少:乖巧.jpg

——三姨太真的厉害……各种意义上的。


黄少天跟周泽楷闹够了,打算关了直播后下去继续练习。周泽楷近期练习的时间比去年要长多了,家长也差不多默认了周泽楷重心的偏移,有时候可能上午的课上完周泽楷就会去战队报道。黄少天能感觉到对方这是神速进步着,观众所期待的——他们俩大号的对决,大概就在不远的将来。

黄少天刚关直播间,手机上电话就来了。

是周泽楷。


黄少天起身出了练习室,接起了电话,对方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抱歉,”周泽楷说,“有点闹过了。”

黄少天却无所谓道:“有什么好道歉的,闹着玩嘛,开心就好啦。”

周泽楷忽然笑道:“皮皮天。”

黄少天脸一热:“靠靠靠不许这么叫我!”

周泽楷笑起来,声音沉沉的。

黄少天倏地一愣,觉得电话里的男声好像跟记忆力有些不同了。但哪里不同他又说不上来,大概是成熟了些,沉稳了些,更温柔了些。

黄少天觉的自己不太对劲,他挠挠头:“对了,接下来有跟轮回的比赛,另外就是烟雨雷霆嘉世,离S市都很近,你有空过来跟我见一面吗?”

周泽楷对赛程倒是有所了解:“可能没空。”

黄少天:“???为什么。”

周泽楷想了想,这三场的时间,轮回那场他期中考试,烟雨和雷霆的场次他得随队去其他地方观战,蓝雨嘉世那场不确定,但极有可能也要外出。

黄少天听他解释了一通:“哎怎么这么没缘分呢,该不会是你故意躲我吧?”

周泽楷:“没有。”

黄少天:“你要是真的因为你长相而自卑,我再说一遍这是没有必要的……”

周泽楷无奈的笑了笑:“真不是。”

黄少天叹气,“好吧”,还是不太信,看来他已经认定周泽楷,长得平平无奇,可能还有点缺陷。哎,如何安抚青春期对自己相貌感到自卑的男孩呢?黄少天觉得好像很难,这也不是他擅长的范畴,只能旁敲侧击着说点让他别太在意外貌的话,还不能太明显。

黄少天发愁,嘴上说:“上回去苏州没见到了真的好遗憾,其实我还挺想跟你见面的。”

周泽楷想到在虎丘当时自己的心情,心脏没由来的便漏跳了一拍。

“我也是,”周泽楷笑了笑,“想见你。”

黄少天呼吸一滞,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被这人的语气给击中了下。接着心跳便开始有些加快的阵势。

他张了张唇:“那、那你就快点出道吧……等你出道以后,你可就没办法像这次这样躲着我逃掉跟蓝雨的比赛了。”黄少天翘起嘴角,“到时候我会亲自去抓你的,神枪手。”

周泽楷扬眉:“拭目以待。”


13

周泽楷随队外出观看比赛这件事在轮回私底下议论不少。包括一队的都在猜测战队这是不是打算正经培养他的意思,问题是培养来打哪个位置呢?

张益玮的替补?

张益玮年纪也不大,没有什么伤病,给他专门安排一个替补位差不多就是坐板凳。周泽楷在训练的表现是有目共睹,打替补——太屈才了。

难不成战队也想效仿蓝雨百花,打造双核?双神枪?

这听起来也忒魔幻了,神枪手这种职业本身就需要攻坚选手作为配合,俩神枪手的效益远比不过神枪手加攻坚的配置,花那么大力气培养俩神枪,又好像没那个必要。

难道……

所有人都朝坐在一旁看比赛的周泽楷看去。

这个英俊的少年正聚精会神的看着大银幕上的画面,现场对战的是霸图和轮回,霸图是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霸图的队长韩文清也是与叶秋相争多年,能否阻断嘉世持续的连胜,很多人推测主要就看他了。

而且今年,霸图还迎来了一位新人,张新杰。

周泽楷注意到那个牧师,石不转。他记得上赛季霸图嘉世在季后赛遭遇,霸图最后就是输在了他们的奶妈上,本赛季张新杰的表现也是确实填补了霸图在这方面的缺陷,从团队赛的情况来看,霸图现在的配备已经挑不出太大的毛病了。

反观轮回。

“打的太被动了。”周泽楷身边那男孩忽然说,“明明场上的职业输出都不小,但全完全打不开局面……”

周泽楷:“石不转。”

男孩:“嗯?”

周泽楷说:“关键。”

男孩怔了怔,看向镜头对准的那位牧师。那位牧师虽然看上去只是有条不紊的控制血线,但如果注意走位的话,会发现石不转在填补位置上的空缺,在每一次进攻阵型发生变化的时候,那个牧师可以很快的填补上阵型上的空缺,简言之,是他在保持进攻的节奏。

一个好的牧师,的确拥有着可攻可守的能力,但做到这一点的牧师,在联盟里其实并不算多。微草战队方士谦是一位,但方士谦是经历了无数实战的磨练,继而拥有这种能力。可眼前的石不转,不过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就已经显露出惊人的全剧节奏的把控力,让人不得不为之惊叹。

“四赛季……”男孩感叹道,“真是个了不起的赛季啊。”

周泽楷沉默了片刻,是啊,这赛季开始,人们看到的惊喜太多了。蓝雨的剑与诅咒强势让蓝雨取得连胜。虚空的李轩填补了联盟在阵鬼这一职业上的空缺。还有苏沐橙,一出道就打了众人一个措手不及。联盟女选手不多,苏沐橙又因为模样出众,最初本当做花瓶——结果一经登场,谁都意识到,苏沐橙这实力,嘉世又是如虎添翼。

还有烟雨的楚云秀,雷霆的肖时钦,微草的李亦辉,以及被大家看好说是挽救皇风下滑趋势的田森……

联盟的黄金时代似乎已经来临。

最近队里开玩笑说,整个联盟都有新星升起,每个战队好像都耳目一新,就轮回还保持低调。

说这话的时候大家都笑了,笑过之后又觉得没意思。有人乐观的说,没事,就算咱们轮回成绩一般般,但至少还发得出工资。

这一句调侃又把人给逗笑了。何止是发得出工资,轮回的薪资待遇在联盟绝对算是前列,这跟轮回的位置有关,但这种待遇和成绩的对比,让人感觉上又很微妙,就像NBA有段时间全联盟待遇最好的队伍,却是联盟成绩垫底的,大大小小的周刊都拿这事出来说,还有说这队伍里人,都是躺着赚钱来着。

实际上在这个圈子,哪些人是能躺着赚钱的?不都是夜以继日的练习,付出的汗水不见得少。影响胜利的因素那么多——队友,配置,战术,最重要的是,天赋。

竞技是这样,没有天赋就几乎没有一切。拿电子竞技来说,手速只是天赋中小的一部分,大的还是对战斗的领悟与反应,这种差距,可以靠努力去减小,但无法填补。轮回的队员在场上时有力不从心的感觉,随着联盟的扩大,天才,太多了。跟那些人一比,自己好像顿时成了个庸才。

轮回的官博底下多的是指名道姓揪着他们骂的——这个样子就不要打荣耀了诸如此类更加过分的说法层出不穷。

比赛越打越没劲,越是消极,又更不可能取得胜利。于是循环往复,看不到希望。


霸图比赛后,轮回的正选和训练生都一道去了休息室。平时队长训话的时间,这会儿却是沉默,张益玮站在门口抽烟,面无表情的看了眼他们。

“说说吧,觉得今天的比赛哪里有问题。”

哪里都是问题。所有队员们心里想着,但也不敢说,这种场合俗称分锅大会。这种时候不想被骂,就老老实实往自己身上揽锅好了。

其中一个队员先开了口:“主要是我的问题,没有盯好他们的奶妈。”

“不,主要问题在我,我没有拖住韩文清。”

“我也没能拖住韩文清……”

“韩文清也不会被你们拖住。”一个声音道。

所有人回头看去,开口的,是他们的治疗,方明华。

虽然是今年刚出来的新秀,锋芒又被同期太多天才给遮住,但方明华的能力在队内还是得到了认可,他看了眼在场诸位,又看向张益玮。

“从战术开始就有问题,保守打法跟霸图这种配置更完善的队伍对上我们毫无优势,而且大家也没什么斗志,碰上夺冠的大热门队伍好像一开始就认输了。”方明华说着停顿了下,他注意到房间里不少人脸色不太好,却还是说了下去,“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一场比赛如果大家一开始想的就是怎么输比较体面,那可能一般都会很难看,毕竟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体面不体面的说法。”

张益玮越说脸色便越不好看,毕竟制定出战术的人是他。

方明华难得把话说这么不好听,可想来,他大概也是看得太多了。治疗位本身就是个全局视角的位置,他可以看到场上每个人的动向,当然也知道这场比赛,场上的人打的有多被动,他自己有多着急却又力不从心。

张益玮说:“那你觉得怎么打才能赢。”

方明华:“进攻。尤其是他们的治疗,整场比赛他们治疗掌握节奏,而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去骚扰过他们的治疗,整场比赛下来他们的治疗太舒服了。我们这边的火力对于他们而言一点压力都没有。”

有人说:“那是因为对面韩文清啊,韩文清在我们怎么可能有好的输出环境,没有输出环境别说骚扰治疗了,伤害都不见得打的出来。”

方明华闻言却笑了:“对,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没有强大的火力,也没有能够打破局面进攻的人,所以我们只能退。各位设想一下,如果我们有一个强有力的进攻选手,那么这场比赛就不是我们躲着韩文清四处逃窜连治疗的衣角都挨不到,而是他们的治疗不得不面对巨大的伤害压力,霸图的输出位还需要分神躲避技能,保护治疗。”他侧过眼,轻声道,“有时候情势的逆转,可能就是那么一两个人能够决定的。”

方明华这话说的一针见血的残酷。是啊,一场比赛的胜负,关键点可能的确就在那么一两个人身上——可是,轮回有这“一两个人”吗?

有这可以在豪门战队面前仍然不畏惧,可以打破局面,拿到那个关键点的人吗?

队员们你看我,我看你,无奈的苦笑。

轮回有没有这个人他们不知道,但这个人肯定不会是自己。

方明华叹了口气,坐回了休息室的条凳。

“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了。”


当晚回了酒店之后,周泽楷下楼买东西,恰好碰上了在楼下的方明华。

这个点Q市街上已经没多少人,方明华大概是刚在外头散了圈心,头发都给吹乱了些。周泽楷注意到这人手里提着一罐东西,他愣了愣,方明华见他视线落在手里,便笑笑说。

“没什么酒精含量的调制酒,”他亮了亮,还是粉红瓶子的,他想笑,但又笑不出来,“蜜桃味的。”

周泽楷嘴角抖了抖,那都不能算笑。

方明华看了眼酒店对面的超市,这会儿已经关门了,他走过去坐在台阶上:“聊聊?”

周泽楷点点头:“好。”


方明华在周泽楷心中一直是个比同龄人要成熟的形象,从刚认识那会儿开始,这人在他眼里就是个很可靠的伙伴,后来他出道,周泽楷也是真心替他高兴。

方明华侧过头:“我今天话是不是说过分了点?”

周泽楷想想:“是事实。”

方明华:“没办法,我今天在场上差点就没忍住抄起十字架去砸石不转的脑门了。”

“……”周泽楷想象了那个画面,忍俊不禁。

“哎,我气啊,真的气。”方明华看着自己手掌说,“我看他们被打的到处跑,连走位都忘了的时候,真快气疯了。力不从心啊,奶的我都想放弃了。”

周泽楷:“你做得很好了。”

方明华却说:“还不够好。做得好的人是可以带领改变一支队伍的,我不是那样的人。喻文州是,黄少天是,李轩也是,甚至张新杰都是这种人,但我不是……”

周泽楷说:“队伍基础,不同。”

方明华转过头:“你真觉得是基础不同吗?”

周泽楷看着他没说话。

方明华转过头,望向远处延伸而去的路灯。

“每个战队里,负责掩护,负责保持阵型的基础都不会差很多,只要不是有明显的短板,不会决定高度。”

周泽楷默然。

“我注定成不了这种去决定高度的人,从小到大我也不是这种人……只是到了这个环境,总觉得自己应该去做点什么啊……否则,怎么对得起这身衣服,”方明华晃了晃手里的蜜桃饮料,长吁短叹。自言自语道。

“……哪怕只是一点点改变,都是我应该做的。”


黄少天快速拉了遍这场比赛的感觉就更耿直了。

电话里,黄少天说:“说真的,你们队那个气功师是不是场上打着打着就心态崩了啊?”

周泽楷想,气功师今天的表现确实是很消极了。

黄少天叹气:“哎,感觉治疗很辛苦啊,抬血线抬的太努力了,他挺不错的。”

荣耀比赛,相对弱的队伍出治疗,就跟足球比赛中国队出彩的永远都是守门员一样。

黄少天:“不过最出彩的还是张新杰,这家伙真的可以,感觉他战术意图很不错。”

周泽楷:“嗯。”

黄少天眨眨眼,扶着手机夹在肩上,手上从冰箱里取出包酱汁肉拿去下锅准备加餐。

“你今天真不高兴啊。”黄少天说,“听你声音都觉得你很难过,听的我都有点不舒服了。”

周泽楷:“对不起。”

黄少天:“哈?又对不起什么?”

周泽楷叹气:“让你不高兴。”

“……”黄少天笑出声,“你傻不傻了,我不高兴是因为你不高兴,你想要我高兴你就高兴起来嘛。”

周泽楷趴在酒店的枕头上,整个人都是压抑的灰色,他要是头顶长着朵小花儿,现在估计连叶子都快凋零了。

黄少天:“高兴不起来啊,那要不来PK?”

周泽楷:“没电脑。”

黄少天:“哎,好吧,那这样,我今晚就舍命陪你聊天了,聊到你开心为止好不好啊。”

周泽楷闷着声笑起来:“好啊。”

黄少天笑说:“我明白你的心情嘛,看自己战队输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不能自己上去赢回来,跟我当时感觉就一样的啊,可这有什么办法,只能在下面看着,看着战队输,看着战队里人心不振,看着人离开……哎,”他语气低了些,“但是我们队长,前队长,方世镜就跟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你感受到这种心情了,你在为此觉得难过了,那你心里就是真的开始有这个战队了。”

“就怎么说,虽然有点矫情吧,但我觉得有战队,有队友这件事很重要啊,”黄少天说,“我们队长,现队长,喻文州老拿叶秋那个名言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嘛。这话网上好多人吐槽,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嘉世是叶秋一个人的战队啊,叶秋自己说这话的时候不会觉得打脸吗?但我最近也有点明白了……他和文州老说这话的意思,大概还是希望,选手们心里能装得下队友和整个队伍吧。”

“你说张益玮经常说你团战老是一个人冲,不懂得退后,不懂迁就队友。但你现在心里是有战队的人啊,”黄少天说,“你是在乎这个战队的荣誉的人,那我觉得现在这种状态,就比只是懂得去遵从,以团队配合之名,甩锅逃避责任,消极比赛的人要好太多了。”

黄少天的时候酱汁肉都热好了,他从微波炉里把那碟肉取出来,放在了小餐厅的圆桌上。

“再说了,如果真的没办法从那种消极的情绪里走出来,那我这个过来人又给你一点小小小小的建议。”黄少天撕开包装,闻到了那股香甜的肉味,“保持这种心情!像我一样,化悲痛为力量,元气满满去训练!下赛季最佳新人就是你了!”

“……”周泽楷被这人说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他听到那人声音奇奇怪怪的,忍不住说,“你在吃东西?”

黄少天:“系啊!好烫好烫……刚跟百花打完的我现在化悲愤为食欲了!妈的,肉才是力量!好好吃啊……三姨太你寄来的酱汁肉就是宝藏!”

周泽楷甚至已经开始习惯三姨太这个称呼:“喜欢就好。”

黄少天:“下次去S市我一定要吃个饱,每次去你们那边都没好好玩耍好好吃,上次在苏州待了一天就回来了,你要是跟我面基能不能带我在你们那好好玩玩啊。”

周泽楷说:“江浙沪,带你走。”

黄少天:“靠我竟然有种被大佬包养的错觉……”

“不过,”周泽楷诚实的说,“我也不熟。”

“……”黄少天吐槽道,“合着你就是去带我迷路的是吧。”

周泽楷笑起来。

黄少天:“哎哟笑了笑了,开心啦?”

周泽楷:“嗯,谢谢你。”

黄少天:“谢什么呀,我们俩谁跟谁,不过我今天跟的百花打也输了,虽然对结果是有心理准备,但我也很伤心啊,你说句好听的安慰安慰我呗。”

周泽楷:“?”

黄少天吃着肉,玩笑道:“三姨太,你就说官人你真是我的的心肝宝贝开心果啊!”

周泽楷:“……”

黄少天:“说啊!”

周泽楷:“心、心……肝……”

黄少天这边已经快要笑趴下了。


下楼拿饮料的郑轩看黄少天大晚上在小餐厅拍桌狂笑,有些担忧的叹了口气。

好好的人,只是输了场比赛,怎么说疯就疯了。



tbc

今天多更一点,楷楷马上要出道了。

最近忙着准备论文中期考核的材料,没时间回复评论,但都有看,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 ( 62 )
热度 ( 9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