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65

前章:【周黄】那几年 64



  93

  作为明面上唯一的一堆情侣,方明华和他老婆受到了所有人的重点关照,尤其是在这么个情侣的蜜月胜地。而反观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对前任情侣清闲得很,两个人谁也没着急,而那些知道这俩关系的人虽然巴望着想看看他俩到底怎么回事,可大庭广众的也没好意思来真的。

  中午,他们在岛上一家还挺有名的餐厅吃饭,黄少天做攻略的时候见过,他知道这儿的消费水平,于是点过菜后便找到了江波涛,意思大概是他那部分的钱另算,回头单独结给他。

  黄少天主要是觉着他也不是轮回的人,上这儿来是为了找周泽楷,而不是为了蹭他们战队一趟大溪地之旅。再者来说,他又不是出不起这个钱,实在是没必要占这个便宜。

  江波涛闻言明了他的意思,却没打算真收钱:“我们出来这趟,除了拨的那部分经费,人均是交了一万块钱的,而你的那一万块,刚才队长给我了。”

  黄少天愣了愣,从回到岛上到餐厅也不过就是那么一会儿,周泽楷什么时候替他出了钱。

  江波涛又道:“所以说如果你真打算把钱给我不如直接去给他,不过他收不收那我就不知道了。”他说完正准备离开,又停下了步子,“对了,晚点潜水回来有个海滩Party,你参加吗?要是参加的话我就多报个名字给老板。”他加了句,“队长也参加的。”

  “哦,好的。”黄少天说,“麻烦了。”

  江波涛摆了摆手:“不用这么客气。”

  

  黄少天看向餐厅窗户边那木桌旁的人。这家餐厅装潢颇有当地风情,朴素的木制桌椅,随处可见的编织配件,餐厅基本都是小餐桌,隔着玻璃窗外头就是海滩阳光。周泽楷坐的是个两人桌,挨着窗户视野很不错。

  他盯着那人看了会儿,稍一走神,旁边忽然就冒出个脑袋。

  杜明看看黄少天又瞧了瞧周泽楷,小声道:“你们这是?还没和好?”

  黄少天陡然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杜明,那天他跟对方简单的说了下他跟周泽楷的事,黄少天似笑非笑说:“哪有那么容易和好。”

  杜明无法理解:“你情我愿的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吗?”

  黄少天却笑:“如果只是一句话就能说清楚,那我特地跑这一趟干什么,直接发个微信不就好了。”

  “也是。”杜明看着他,“那你为什么要特意跑一趟?”

  黄少天:“有些话要说清楚。”

  杜明指尖在鬓角摸了摸,很是不解:“先上车后补票不行吗,先复合了再说啊。”

  黄少天侧过头:“大多数人都上车了就不会真心想补票了。”

  杜明:“哈?都这么没有公德心的吗。”

  黄少天叹了口气,拍拍杜明的肩膀:“……跟你说你也不懂。”

  

  黄少天没跟杜明多说什么,径直走到了周泽楷那儿,拉开了对方对面的椅子,坐下了。

  周泽楷见他的动作,并没有出声,那双眼不动声色的看了看他,视线又望向窗外。

  黄少天喝了口水,先前在海里待了那会儿,上岸之后便总容易口渴。他放下杯子,看着对面的人:“江波涛跟我说了,你替我给了他钱?”

  周泽楷这才转回眼,看着他点了点头:“你要给我钱吗?”

  黄少天却反问道:“你想要我给你钱吗?”

  他和周泽楷在一起四五年,彼此之间给对方送的礼物或者随手买的东西,价值早就远超过了一万这个数目,只是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也不会直接甩现金,所以都没什么概念。换做别的时候,这个钱是不用太计较的。但如今他们毕竟不是情侣了,虽然万来块钱算不了什么大数目,但如果真要划清界限,别说一万了,一分的亏欠都是不想要的。

  两个人这样你来我往的机锋,无非又是一番试探。

  周泽楷看着头忽然笑了笑:“你总能把问题推回来。”

  黄少天怔愣了下,倏地也笑了:“看来你在意我推脱问题这件事也挺久的了。”

  周泽楷没吭声,端起杯子喝了口果汁。

  黄少天不太在意道:“那好,这次我不推脱了。钱我不还了,实在你要是想要我还你钱,回头换个方式还你就是。”

  “换个方式?”周泽楷露出一丝好奇。

  黄少天朝他眨眨眼:“比如……肉偿?”

  “……”

  周泽楷脸皮薄,被黄少天这个玩笑闹得自然会不好意思,他垂下眼,嘴角却翘了起来,陡然冒出一个失笑的气音。看起来是心情大好了,正忍着笑意呢。

  黄少天轻咳了声,掩饰自己的羞赧。两人谁都没说话,直到服务生来上菜,这才算是打破了沉默。

  

  下午说是要去潜水,黄少天稍作了下准备,还临时上网搜了下潜水的功课,稀里糊涂的看了一通,待上了船,见到了那广阔的海平面,便有些紧张,心里琢磨着一会儿要是到了水里出了什么事,小时候学的狗刨能不能派上用场。

  黄少天抬起头,正瞧见周泽楷坐在船尾发呆,墨镜挡着脸蛋看不出表情,他起身船摇摇晃晃,黄少天扶着栏杆走到了这人跟前。

  周泽楷见他来了也没说话,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下,手臂随意地搭在漆白的栏杆上,抬头看着头顶靛蓝的天,下午阳光灼目,海面上的风潮湿且带着水汽,周泽楷的手臂贴着他,好像可以感受到彼此的脉搏。

  黄少天被太阳晒得有些迷糊,虽然戴了墨镜,但仍旧有些睁不开,脑袋摇摇晃晃的。

  周泽楷忽然动了动,轻声问:“困了?”

  黄少天:“唔,还行。太阳晒得有点晕。是不是快到了?”

  周泽楷:“嗯。”

  黄少天调整了坐姿:“那就不睡了,说说话?”

  周泽楷转过头看他,墨镜映着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眯着眼朝他笑了笑,脸颊上露出俩浅浅的酒窝,他的呼吸间还带着些许果味,掺杂在海风中。

  “总决赛后你走的那天,你看到我了对吧。”黄少天说,“我看到你躲到了车后面。”

  周泽楷声音淡淡地:“嗯。”

  黄少天:“为什么要躲?”

  周泽楷:“你不想见我。”

  黄少天:“我那时候的确不想见你,或者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周泽楷没说话,视线透过墨镜看着眼前的人。

  “太难看了。”黄少天喃喃自语,“那个样子。”

  “什么样子?”

  黄少天说:“输的样子,输了之后的样子。我不想显得自己输不起,又不可能就这么甘心,不难过。所以我不想见到你,本来就输了,在你面前那个样子,感觉自己又输了一回。”

  周泽楷顿了顿,他看着黄少天的侧脸,这人微微扬起的眉梢,让他说着话的时候仿佛都带着笑。

  周泽楷胸口闷闷地:“只是一场比赛。”

  黄少天仰起头笑了笑:“是啊,以前我也觉得总决赛只是一场比赛,一场比其他的比赛稍微重要一点的比赛而已。但这次我发现,赢的人才能说这只是一场比赛,对于输的人而言,那就是失败啊。”

  周泽楷微微歪了歪脑袋,黄少天知道这人的习惯,也明白这个小动作意味着什么,他顿时笑了起来:“你看,跟你说这些你也没办法理解的,就像两年前夺冠的我,也没办法理解今天这话。”

  周泽楷说:“所以要输才懂?”

  黄少天看了看他:“输?联盟第一人可是要战无不胜的,输一回的代价可不小。你还是别输了。”

  周泽楷说:“你不想赢回来?”

  黄少天说:“当然想,可我想赢回来,跟不想你随便输了这有冲突吗?”

  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黄少天说。

  “嗯?”

  “别躲着我了,以后也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不想见你的。”

  海风呼呼穿过,船行乘风破浪,海鸥在上空盘旋,发出阵阵啼鸣。

  周泽楷停顿了下,这才轻轻地答道:“嗯。”

  黄少天扭过头,冲他道:“还有……”

  甲板传来一阵脚步声,黄少天稍稍停住了话头,视线看向另一边。

  方明华看到他俩坐在一块,明显是愣了愣,然后才出声道:“快到了,你们赶紧过来换上装备吧。”

  周泽楷眨眨眼,看着渐渐慢下来的船行,又看看黄少天,这才点了点头。

  黄少天则朝方明华答应道:“好,我们马上过来。”

  说完,他转向周泽楷:“走吧,我之前就挺期待来这潜水的,话回头再慢慢说。”

  黄少天起身,步子刚踏出去,手却被拉住了。

  周泽楷拉着他的手腕,黄少天回头,他原有些不解,然而却在那副墨镜上方,瞧见对方微微皱起的眉头,他怔忪了片刻,耳边船的引擎声渐渐变得微小,而对方的声音那么清晰——

  周泽楷说:“我姐是不是找你了。”

  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双眸直直的盯着对方,试图在那漆黑的墨镜下瞧出些许情绪,却是徒劳无功。

  周泽楷嘴唇轻合,他说:“她跟你说了什么?”

  黄少天想了想:“她几乎什么也没说,她说如果她把你的心事都说了,那就俗了。”他停顿了下,“不过她告诉了我你跟你家出柜的事。”

  周泽楷动作一僵,松开了黄少天的手。

  “是因为这个?”

  “不是。”

  黄少天说着笑了笑:“我必须跟你说清楚一件事,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善良,我不会因为一个人对我好就会改变自己的初衷,跟你分开之后——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想过了,到现在为止,我做什么基本都是因为我想做。”他揉了揉眼睛,挡着正面照来的阳光,“就像我现在过来找你,还有以前跟你在一起。不是因为你对我比别人都好,更不是因为你做的那些牺牲。”

  黄少天话没说完便停住了,又有人来催他们赶紧过去换装备,那句到底是为了什么来找他,又在此处戛然而止。

  黄少天的眼睛是浅茶色的,阳光下如金色一般漂亮,他的眼里没有海却有着如海波一般闪耀的光。他翘起嘴角,朝周泽楷笑了笑,眸中透着几分狡黠,就像是故意不继续说下去似的,扭过头往船舱走。

  周泽楷怔了怔,然后才迈开步子跟着对方过去。

  

  黄少天下水的时候听着潜水员和翻译的话,左耳进右耳出,余光还在换好衣服又回到床尾发呆的某人身上。

  他差点就把“因为我喜欢你,我爱你”之类的表白说了出来。这几个字明明都已经呼之欲出,可他却生生叫自己憋住了。为什么不说,或许是被对方怀疑自己来这的初衷给气的,又或许是因为,他希望周泽楷来问他。

  抛开过去先入为主的念头,如今看对方,才隐隐感受到所谓的不信任感究竟是怎么回事。他才在这待了半天,他就感受到了对方的警惕和小心,而要消解这种感觉,让对方相信自己的感情,似乎不是将表白挂在嘴边就能做到的。

  他想重塑信任,也希望周泽楷能够开口。

  潜水员给他检查了一遍身上的装备,又交代了一遍下水的注意事项,诸如怎么使用浮力调整装置之类的东西。说实话,黄少天脑子空空的,一半是紧张,一半是因为周泽楷,所以潜水员的话他几乎什么也没记住,就记得一会儿要是受不了了该按哪个钮。

  

  黄少天下了水后想起了什么,跟潜水员打了声招呼,然后一个人划着他的狗刨式转到了船尾,伸手敲了几下船身的钢板。

  周泽楷冒出头,摘了墨镜,看着他。

  黄少天说:“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不太会游泳,万一一会儿有什么事,你也别慌,我买了份保险,受益人是你。”

  周泽楷:“……”

  黄少天自顾自的笑起来:“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别这么紧张啊。”

  “我没紧张,”周泽楷盯着他,像是安抚道,“你穿着救生衣,不会有事的。”

  黄少天知道这人是想宽慰他,他却成心想逗对方:“那不一定啊,这海里谁知道有什么东西,万一回头碰上鲨鱼什么的,你记得——哎,好像有东西在咬我,啊啊啊痛痛痛——”

  黄少天脸色陡然变了,眉头紧紧皱着,手上还装模作样地扑腾了几下。

  周泽楷一愣,居然还真被黄少天这拙劣的演技给蒙到,撑起身子二话没说就要跳下来。

  黄少天见状反应过来自己玩笑开大,赶紧朝那人喊道:“别别别——别跳!”

  扑通,海面上溅起一阵老高的浪花。

  黄少天:“……”

  黄少天被海水扑了一脸,头发瞬间湿透了。

  完蛋了,周泽楷也跳下来了。

  他连忙擦着脸,吐掉嘴里的海水,试图寻找对方的踪迹——然而还没来得及稳住身子,就被一股力量冲了个满怀,瞬间失去了平衡,倒进了水里。

  身体沉入水中,整个世界都仿佛被隔绝在了另一边,黄少天感觉自己腰上多了双手,他睁开眼,周泽楷的脸近在咫尺。

  两人的视线在水中相接,谁也没动,时间仿佛静止。

  周泽楷漂浮在他身体的上方,手臂搂着他的腰,黄少天屏住了呼吸,望着这人的面孔,在水中,所有的细节都会被放大,面前这人的眉眼轮廓乃至发丝,都清晰地好像触手可及。

  周泽楷看着他,神志有那么瞬间的出走。黄少天的嘴角吐出两颗泡泡,随之浮上水面,他的眼睛瞪得圆圆地,微微鼓着腮帮子憋着气。周泽楷心一动,俯身朝对方倾身过去。

  黄少天感觉到这人的靠近,就已经预料到周泽楷想干什么,然而下一秒,那人却又陡然扭头起身,眼看着就要露出水面。

  黄少天一怔,动作比念头要来的更快。

  他伸手搂着周泽楷的颈子,将那刚露出头的人又拉回了水里,黄少天合上眼抬头,如同鱼儿一般灵活地凑到了这人跟前——吻住了那两片唇。

  

  因为周泽楷突然跳海,船上是一阵骚乱,队员们不知所措,纷纷凑到栏杆边上,定睛一看——

  大溪地的海水干净透彻,周泽楷和黄少天只是浅浅的浮在水里,这俩在干什么,船上的人当然是尽收眼底了。

  吕泊远和吴启这俩当场就僵住了,眼睛瞪得老大仿佛在确认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似的。

  另外几个人也愣了,这——

  他们看了看水下接吻的两个人,又看了看旁边目瞪口呆的吕泊远和方明华,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吕泊远弱弱地发出了声音:“他、他们是在接吻吗……”

  杜明:“可、可能是在渡气。”

  吴启:“……明明一抬头就出水了为什么还要渡气啊。”

  江波涛扶着额头强行解释道:“他们可能不知道自己离水面比较近吧。”

  大家一言难尽的看了眼江波涛。

  翻译小哥在旁边小声道:“……那还要叫潜水员过去救人吗?”

  方明华说:“咳,不用了。”

  翻译小哥点点头:“行。”

  江波涛:“那个,大家都散了吧……别打扰他们,咳,渡气。”

  大家不约而同的看向水里的两人。

  ……这口气还挺长。

  

  其实,周泽楷和黄少天这会儿说是在接吻,还不如说是渡气来的准确。毕竟在水里,也没那么好深吻,张开唇也不过就是渡了口气到对方嘴里。

  后来实在是憋不住了,两人便浮出了水面。

  胸膛剧烈的起伏着,周泽楷和黄少天谁也没吭声,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人实在是又好气又好笑,尤其是冒出水面之后,他忽然想起黄少天诓骗自己下水这事,觉得眼前的人实在是顽劣,居然拿自己的安危开玩笑,叫他这么担心。

  黄少天一双眼笑着,脑子还有些晕乎乎的,从对方跳下来到水里的那个吻,到现在——他都稀里糊涂的,嘴角还不受控制的上扬。

  周泽楷视线不自觉地滑到这人的唇瓣,那两片唇柔软湿润,先前那短暂的触碰,终于唤起了他的记忆。周泽楷又觉得呼吸不太顺畅,唯恐自己干出什么事儿来,扭头向往另一边游。

  黄少天赶忙抓住了他的胳膊,贴着他的腰,抱住了眼前的人。

  他们胸膛贴着背脊,在水中拥抱着。

  “对不起,”黄少天仍有些喘,他的下巴垫在周泽楷肩头:“对不起,我不该开这种玩笑。”

  周泽楷垂下眼:“没事。”

  黄少天抬起眼,阳光依旧灼目,他喉咙有些干涩,他说:“还有,我不应该轻易说分手。”

  周泽楷沉默了。

  “你肯定知道我是来找你和好的,但你可能不知道,”黄少天说,“我从没真心想过要分开。”

  “这段时间,我总是想到之前那次吵架——不是分手的那次,而是过年那回。”他说,“你想要我做选择,要我给你一个答案。”

  周泽楷没有回头,背脊僵硬地由着对方抱着。

  “其实这次我是从家里来的。”黄少天顿了顿,“出门前我妈知道我要过来,她不想我来,甚至不允许我来。”

  他合上眼,稍稍低下了头,抵着这人宽厚的背,轻轻地说:“周泽楷,我来了。”

  

  

  tbc

就,大概很快就会有复合炮了x

虽然写的过程显得还挺长的,但实际上这俩从再见到上床也就那每一天时间(。

评论 ( 51 )
热度 ( 5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