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10

情窦初开啊(

前章:【周黄】那几年 9



11

最近这段时间,蓝雨的经理找他们谈了好多次,意思是说,三赛季结束后,就会正式发布两人出道的消息。这段时间就希望他们有时间的话,可以业开开直播,刷刷脸吸引更多的人气。

黄少天知道那意思,蓝雨自从魏琛走后算是经历了一波大的人事变动,而方世镜表示很快他也会退役,所以这就意味着,蓝雨还没有稳固上一年,又要走人了。

这种讯息会让粉丝和赞助商本能的不安,他们需要让大家看到他们的能力——还有战队的希望。

黄少天以前开过直播,自带了不少粉丝,所以直播间算是比较火爆了。黄少天这张脸确实是标准干净少年,还算上镜,每次见他直播里嘟嘟囔囔在那说垃圾话,女粉丝们纷纷露出姨母笑——每天都恨不得把黄少天的照片贴满微博,“谁再造谣我们少天是抠脚肥宅?”

喻文州偶尔也会开开直播,他对这个不太擅长,但黄少天实在是太能说了,每次直播的气氛都会因为对方而变得超级热烈。喻文州偶尔神吐槽几句成为粉丝心中的金句,人设真是又睿智又高大上。

没多久便有有心人发觉喻文州玩的是术士,而且固定和黄少天组队,熟悉蓝雨的都感觉到这是某种信号。

黄少天虽然严格控制开直播的时间,不能耽误练习,但这么抛头露脸效果真是非常显著。而且大概是因为女粉丝占多数,弹幕的画风从最开始讨论技术问题,现在已经变成了满地是CP。

虽说不算完全的二次元人士,但黄少天好歹也是看民工漫看了多年的人,当然知道CP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在这事上特别直男——什么意思呢,他就是那种学校里逮着熟悉的男同胞就能喊老婆,妹子一兴奋,他还喊得特高兴的死直男。

可问题是,黄少天很是霸道直男的把蓝雨开直播的队友甚至一队的正选队员,以及别的队也开直播的熟人都调戏了个遍,但粉丝们画风还是越来越不对劲。

那天他看屏幕中央飘过一个弹幕——

少天真是我见过的最跳的受了。

黄少天一个没忍住:“什么叫受啊!我是攻我是攻!”

弹幕却——附议前面那位老铁

——附议+1

——附议+身份证

——附议+圆周率

黄少天简直要掀桌:“我不是受!你们见过我这么强的受吗!而且在场各位都是我老婆,你们怎么忍心说你们的老公是受!”

——靠,真的会撩

——呜呜呜老公为什么要这么草率的公开我们的关系……

——不是不是!天哥总攻天哥总攻!

——天哥!天哥!

——(我们嘴上说着天哥是攻但我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呢.jpg

黄少天:“……”

喻文州今天没开直播,他经过黄少天身后的时候听到这人正炸毛的跟弹幕争论这个,登时笑了起来。

弹幕:

——天了噜我是不是听到喻总的声音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是啊!我老婆刚经过我旁边!”

郑轩一脸不忍直视:“黄少你有点节操吧。”

喻文州:“人能活在自己的世界真的挺好的。”

弹幕:

——轩哥!轩哥!啊啊啊啊啊轩哥我爱你啊!!!

——喻总神吐槽又上线了!

——天哪来你黄直播间彩蛋就能让我吃到饱啊

黄少天朝郑轩眨眨眼:“轩鹅,来朕怀里坐着,朕来喂你糙米薏仁汤。”

郑轩:“黄少我劝你收敛一点,再这么下去会被杀的。”

黄少天:“切,谁敢杀我呀。让他出来露个脸看看?”

话音刚落,游戏里的夜雨声烦就在野外中弹了。

弹幕呼啸而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定睛一看,得,是周泽楷。

弹幕有人反应过来,都开始刷:

——靠靠靠是Vincent!!!那个神枪手!!!妈呀啊啊啊啊啊啊

——专治皮皮天的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枪打的也太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或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或

黄少天差点昏过去,他忍不住吼道:

“靠,我不要面子啊!!!”


周泽楷没在听直播,只是野外地图碰到,又没组队,看到黄少天于是友好的打了个招呼。

一梭子弹没打下什么血条,但直播间炸了锅。

黄少天的粉丝知道Vincent是因为某次开直播的时候,周泽楷看黄少天在线于是就来组队,组队之后,黄少天本想提醒他在直播,谁知道对方那手速,刚组队就来了句。

Vincent:巧克力收到了。

夜雨声烦:………………

直播间的妹子们:???????????????????????????

那时候又正好是情人节前后,但黄少天寄给对方巧克力却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因为正好他一同学从日本回来,带了几盒生巧给他,黄少天吃了觉得不错就寄了俩盒过去。

弹幕:

——卧槽这位神枪手是谁啊!!!为什么少天要给他寄巧克力!?

——天哪我的老公网恋了,对象不是我。

黄少天解释说:“那是我朋友,之前带了那个生巧给他,唉唉别刷了别刷了,生巧而已!回头我微博抽奖送大家几盒!”

弹幕:

——欲盖弥彰啊!!!

黄少天:……

——大家记不记得上次黄少说他觉得神枪手很帅的事?我感觉很不对劲啊……

——前面说的是什么事?

——指路a/v353535


黄少天说神枪手很帅这事,也是有前提的。

那天他直播的时候,弹幕有人问:

——黄少黄少你觉得什么职业的技能最帅?

黄少天看了:“当然是剑客!”

——黄少你觉得什么职业看起来最帅!

黄少天:“还用说嘛当然还是剑客。”

——除了剑客呢?

黄少天想了想,没想出来。要说放技能的话,可能还是那个风衣左轮小礼帽中世纪gentleman风格的神枪手稍微洋气点?

黄少天说:“除了剑客没觉得哪个最帅啊,稍微帅一点点的大概是神枪手吧。造型真的很好装逼啊!”

黄少天这句稍微帅一点点被放大成了


——少天说他最喜欢神枪手惹!!!


周泽楷哪里知道这边的腥风血雨,他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本想说几句但练习室的门开了,方明华走了进来。

方明华跟周泽楷组队组的多,加上之前那男孩,还有几个那回为周泽楷出过头的人差不多成了固定队友。

方明华过来,周泽楷以为对方要来组队做训练的,没想到对方却没有坐下。

“跟你说个事。”方明华看着他,“出去说吧。”

黄少天正跟他发文字泡谴责他无事开枪的行径,周泽楷想笑着回几句却只能先说有事,起身跟方明华走了出去。

方明华站在走廊边的窗台前,外头是S市的夜。轮回的基地处在繁华地段,但站在基地里,还是感觉被隔绝了大多的喧嚣,尤为静谧。

“战队刚跟我说,下赛季我可以出道了。”

周泽楷怔了怔,随即笑了起来。

“恭喜。”

方明华回头看着他。

“先别恭喜我,你想过自己吗?”


周泽楷从去年暑假后就一直是学校战队两头跑的模式,严格来说他只能算轮回这边的半个训练生。战队对他也不错,队员还有经理也很关注他,但说起来还是有点微妙。

按理来说,像他这样的天资,战队可能早就跟他父母交流让他进行系统的全面训练准备好年纪到了就出道了。可对他,战队这时的态度依然有点暧昧。

可想而知的理由是因为周泽楷的职业。周泽楷玩的是神枪手,在这个职业上他的天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但如今轮回唯一的神枪手位置是队长张益玮的一枪穿云,那么这样的新人到底该如何对待,就成了个问题。

战队方当然是希望可以好好培养这样的苗子,但总不能全然不顾及队长的处境和颜面,新人要留,老人的心也得稳住。而且谁都感觉到了,周泽楷的能力,虽然现在还不成熟,但一旦正式出道了,亮过相后,他在替补这个位置上是不可能长期坐住的,就算张益玮不让出位置让他坐板凳,也会有其他战队朝他抛出橄榄枝。

取舍,是轮回迟早要面对的问题。

而且现在的周泽楷,具备替代张益玮,担起战队的能力吗?

轮回对此也持有疑虑。


方明华看着他说:“你是有能力出道的,我们都知道。”

周泽楷想了想:“还不够。”

方明华声音轻轻的,语气平静却让人深思。

“是,的确还不够……”他说,“最关键的事你要清楚,你的能力需要达到什么位置,才能在轮回出道。”

周泽楷怔住了。

很少有人跟他谈论这个问题。电子竞技的世界,其实是很残酷的,战队之间的竞争从来不会是闹着玩,而队内新人旧人,也是后浪推前浪,一刻也不能松懈。为什么说好的队伍都不停的吸收新人,因为新人会永远追着你的步伐,让你时刻保持警惕,稍一后退,就会被取代。

而在这个圈子里,除了第一代竞技人,差不多都得经历——取代别人,到被人取代这个过程的。

友好一点的方式,是传承是接力,是新老之间彼此将希望传递。

但很多其实是不太友好的取而代之。

周泽楷没想过自己会以什么方式登场,他拼命训练,是因为他开始并愈发强烈的向往那个地方。但这个过程,到底是平和的完成交替,还是血腥的取代……他从未想过。

方明华见他的表情,意识到他大概想得有点过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方明华说,“跟你说这个,是因为我希望以后也能跟你作为伙伴共同在这个赛场……而我也觉得,你会为战队带来改变。但——我不是在暗示你一定要用某些残酷的方式去得到这些,不是的,一定不是的。我只是想提醒你……你要出道,会比我们要难很多,所以千万千万不要放弃。”

方明华认识周泽楷半年多,他之所以从一开始,就选择站在这个少年身边,倒不全是这人实力有多强悍。而是这人在玩荣耀时的眼神,认真而纯粹,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对这个游戏的热爱,会想站在他身边,信任他,与他并肩作战。

周泽楷是不知道他是有这样的凝聚力的。

方明华之所以能感觉到这个人将会给轮回带来的变革的机会,也是如此。不仅仅是因为对方的潜力和实力,更多的还是他这份热爱所带来的力量。

不论如何,他都希望周泽楷不要丢掉它。

周泽楷:“我明白。”

方明华认真的说:“只要你够强大,谁都挡不住你。”


季后赛那会儿,周泽楷随他父母去了趟苏州。

那时正是学校假期,战队也放了假。周父周母好久没跟儿子一块出门,虽然是开个车也就几小时就能到的地方,但兴致却很高。一路上周母与周父谈天说地,聊着苏博的设计者,又说到那位设计者的一些趣事儿。

周泽楷午后跟爹妈打了个招呼,一个人坐车去了虎丘。

车行在路上,忽然下起了雨。这突如其来的雨水装点了这座仿佛活在过去的城市,绵绵阴雨让这江南的小城多了好多柔情和细腻,凉风细雨中,这个城市就像一幅缓缓展开的水墨画卷,满目的诗情画意,千年历史里所有的诗词歌赋仿佛都已融入了这个城市的骨血。

周泽楷此前没来过苏州,就记得好几年前世博那会儿,家里赶着收官前带他去了趟世博园,在那个神似方鼎的场馆内,未满十岁的周泽楷坐着游览车见到了苏州园林的模型,他仰头惊叹这鬼斧神工,如今七年好像一眨眼,他长大了。

周泽楷靠在公交车的窗户上,看着偶尔出现的仿古建筑,听着广播里是温和的吴语,报着下一站将要抵达的地方,心情好像特别平静,靠着窗户差点睡着。

叮。

手机响了,是黄少天的微信。

你天哥:你猜我现在在哪!

楷:?

你天哥:猜猜猜!

周泽楷怔了怔,反应过来。

楷:你该不会在S市?

你天哥:你傻啊昨天是哪场比赛你看看看看!

楷:……

周泽楷翻开赛事列表,发现上头赫然写着——烟雨VS百花。主场:烟雨。

烟雨……

周泽楷睁大了眼。

楷:你在苏州?

你天哥:对啊!!!我来苏州看比赛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或!现在正跟队员在虎丘玩,听说苏州离S市很近很近很近!如果我要是去S市你会出来见我吗!

楷:为什么不见?

你天哥:我这不是怕你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自卑所以不敢跟我面基嘛!说真的你不要自卑我这个人不看脸的真的!

楷:……我觉得

你天哥:嗯嗯嗯什么什么???

楷:我不算丑吧……

你天哥:哈哈哈哈哈哈哈或好吧好吧既然你有信心那就更好啦!我去问问队长可不可以让我去趟S市!

楷:不用了。

你天哥:??????????为什么?所以你还是不想见我吗!真的不用自卑的,就算你长得平平无奇我心中你还是很帅的!什么样我都可以接受!当然除非你说你是个妹子!那我可能会被吓到哈哈哈哈哈哈哈

楷:……

楷:谢谢。我是男的。

楷:我在苏州。


黄少天发信息的时候,正在虎丘的剑池听导游讲这池子的传说,旁边同来的游客都抻着脑袋,想一探究竟,看看里头有没有几千把剑藏匿的踪迹。

蓝雨战队的人多数都过来了,打算这边看完之后就乘车直接晚上去看比赛。

手机里,周泽楷发了个定位来,黄少天惊了,这家伙离自己也就一公里左右?

楷:我快到了。

方世镜看了眼手表,朝后面的队员说:“快点吧,车票是今晚六点,现在得走了。”

黄少天抬起头:“队长队长,要不你们先走吧,我回头自己打车赶上你们。”

方世镜却没得商量的拒绝了:“不行,你家长又没过来我不能把你一个人丢这,而且一会儿雨可能还要下的更大,你没带伞留在这干什么?”

黄少天脸都皱了起来:“可是我在等个朋友——就一下下!”

方世镜犹豫了会儿,还是松了口:“十分钟,不然回头要赶不上回G市的车了。”

黄少天转头就给周泽楷发信息

你天哥:到了没到了没到了没!

楷:没,前面路积水,堵着。

你天哥:……

黄少天抬起头:“队长,要不我在苏州多留一天,你们先回去?”

方世镜看着他说:“我连景点都不敢让你多留,还敢让你在这多留一天?不可以。”

黄少天苦着脸:“队长——”

方世镜:“喊爸爸都没用,我要为你们的安全负责。”


周泽楷好容易赶到虎丘买了票进去,手机震了震。

你天哥:啊啊啊我要走了!

楷:我到了

你天哥:在哪在哪???

楷:小武当

黄少天一看地图,晕了,小武当是他们来的地方,跟他现在的位置隔了座小山南北相望。


周泽楷加快脚步一路小跑,穿过茂密的树林,爬上生着青苔石阶。他跑的越来越快,心跳的也愈发疯狂。

其实他从来没想说要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见到黄少天,反正以后总要见面的,赛场上见也是见。

但或许是此处吴侬软语让周泽楷的心跟着好像有点柔软,又像是被触及了某些不可言说的情绪,黄少天说他在这时,他就觉得,哎好巧。在这个他觉得很舒服的城市,合适的小雨,正好听说这位久未谋面的朋友居然就在他要去的地方。

他就忽然很想见他。

剑池绿水春波,绵绵小雨落在上头,周泽楷穿过拱门,看到好些避雨的游客,他拉起外套盖在头上,往下跑。

手机响了响。

你天哥:我走了 #大哭#大哭#大哭

哎。

周泽楷停下脚步,水淋过的少年眉眼好像被洗去了所有的伪装,刘海胡乱的搭着,这副唇红齿白的面孔,已经依稀能看到未来那俊美男人的影子,他微微喘着气,转头跑到岩石下躲雨。

他靠着岩壁,抹去手机上的水珠,回说

楷:没关系,下次再见。


周泽楷回了宾馆后就开始打喷嚏,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周母正在楼底下餐厅吃饭。

周泽楷走过去坐下。

周母:“你昨天是上雨里奔跑挥洒青春去啦?淋成那样不知道找个地方躲雨啊?”

周泽楷想了想,也说不清楚是怎么了,他只是笑笑,没吭声。

周母扫了他眼:“你不打算买点什么吃的给你那小网友寄过去?”

周泽楷含糊的说:“回头再说。”

“你可别忘了,人家给你寄那么多东西,你心里要有数。”周母说着感叹道:“说起来我还真是想见那孩子一面,好好谢谢他,毕竟他的零食差不多都能养活一个你了。”

周泽楷:“……”

叮。

手机推送的消息,周泽楷低头一看,荣耀周刊官博。

蓝雨战队公布新人名单——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将于第四赛季正式出道。


周泽楷怔愣了足有半分钟,回过神来时,周母已有些不满的念叨起来。

“你跟你爸真不愧是父子,一吃饭就玩手机,姿势都不带变的。”

周泽楷却笑了。

周母瞪大眼,嗔怒道:“你还笑?”

周泽楷点开那条微博,看到底下的照片,意气风发的少年身着蓝雨的队服,笑容满满看着镜头,露出了嘴角那颗小小的虎牙。

“妈,”周泽楷说,“你可以见他了。”

周母:“啊?”

周泽楷把手机递过去:“您看。”

周母看看那男孩,又看看新闻。

好一会儿过去,周母都没吭声,她好像是在看这个男孩,又好像不是在看他。

她拿着周泽楷的手机翻了下评论,底下多是各种尖叫欢呼祝福表白,这是她头一回见识到这个圈子的模样。

关于电子竞技,她多是听说如何如何火爆,但毕竟没见过,所以到底无法领略他的魅力。

周母看够了,才把手机还给周泽楷,端起茶杯不动声色继续喝茶。

周泽楷刷起微博,却听周母慢吞吞道,

“你可要加油了啊。”周母想了想说,“要是落后太多,人家可能就不愿意给你寄零食了。”

“……”周泽楷闻言迟疑几秒,郑重的点点头,“嗯,明白。”



tbc

我基友说:你可一定要让他们在一起,不然看得我都想唱小幸运了呜呜呜。

我:???


我就知道重点都会在说自己长得不丑的楷楷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注意一下楷楷萌动的小心心(

评论 ( 59 )
热度 ( 9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