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9

过渡章。

前章:【周黄】那几年 8



10

夏休期过去,新赛季正式拉开帷幕。

赛季刚开始,微草战队那位新签下的选手便占据了话题的头条,不管是荣耀专刊也好,还是各大电竞刊物和节目的也好,一时似乎都离不开一个名字——王杰希。

这位打法吊诡让人根本摸不透动向的选手,似乎很符合魔道学者这个职业技能的特征,他在场上就像一个手法神秘天衣无缝的魔术师,神出鬼没,让所有对手都措手不及。更有人说,他是这几年第一个真正的“魔道学者”。

黄少天惊讶于这家伙呈现出来的实力,又被这人的打法给勾起了兴趣,偶尔喻文州拿小本本做记录的时候,他也忍不住上去看两眼,想知道喻文州这出众的分析能力和战术组织力,能分析出什么来。

喻文州的战术,是黄少天在跟他无数次配合搭档中感受到的,一开始喻文州叫他怎么怎么做,如果两人意见没有分歧,黄少天是会很好的完成的。但如果两人意见有所分歧,那么黄少天大概率会按照自己那一套行事。

喻文州见他跟自己背道而驰,倒也不开口阻止,随他怎么折腾。在战术这个问题上,从不是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只是答案A和B谁更有利或者更容易达到目的。黄少天是具备那个达成目的的能力的,而且黄少天不是傻子。

很快,黄少天就发觉喻文州给出的方案,往往就是最优解。几次下来,黄少天当然是认可这人的战术能力了。

 

训练之余,他跟周泽楷仍然保持着联系。

周泽楷当初答应他妈同时兼顾学业和训练,让他现在只能每天战队学校两头跑,路上的时间才是难得的闲暇,偶尔跟黄少天发发微信,也是周泽楷发过来,黄少天可能半天后才能回,黄少天回了,他又要好久才能玩手机。

但黄少天倒也养成了某种习惯,买吃的时候顺手寄一份过去。天气允许的话还会寄一些周泽楷说过喜欢的特产,周泽楷也会寄东西给他,黄少天待人慷慨是出了名,习惯了这么有来有往,也就成了顺手多下个单的事。

周母对于家里总是收到各种快递已经习惯了,每次吃都要第百八十+1次感叹,这么好的孩子为什么不是个妹子,这样就可以当他们家儿媳妇了。

当然这话也就在周父面前说说。周父的思路却很清奇。

他每次吃黄少天寄来的东西就会忍不住问:“小楷这朋友,是个富二代吧?”

周母听了很赞同:“条件也不错!怎么就不是个姑娘呢?”

周父:“你怎么就这么担心你儿子的对象问题呢?”

周母:“我只是担心他找个我不喜欢的,到时候婆媳关系很难处理啊!”

周父:“老婆你清醒一点,小楷才十六岁……”

周母:“可是你十五岁的时候就知道用糖追我了呀?”

周父:“……我输了我输了,说不过你。”

周母:“是你儿子输了。”

公车上正倚着栏杆打瞌睡的周泽楷突然打了个喷嚏。

他拉紧了衣服,汽车门打开,他走下公交——一阵风吹过,他拉紧衣服,深吸了口气,鼻息间都是寒凉的气息。

不知不觉的,快冬天了。

 

这天,黄少天忽然被告知自己账号卡的银武做出来了。

他激动得连饭都没吃完扔下筷子就跑到了技术部——然后他就见到了冰雨。

那把通体银蓝的剑浑身闪耀着漂亮的光华,让人一看就挪不开眼,根据技术部的说法,这把银武的数据也配合黄少天的技术特点,做到了取优的最大化。

喻文州在银武的制作过程提供了不少相关黄少天的数据,在银武做出的时候他也被叫了过来。

黄少天特认真的看着喻文州说:“谢了。”

喻文州:“又客气,不是说以后不客气了吗?”

黄少天只笑:“那不一样嘛,这不是客气,这是感谢,真感谢。”

喻文州闻言笑笑:“好,那我收下了。”

技术部的头儿插了句话:“这把银武应该是目前蓝雨的最高水平了,因为测试了很多次消耗巨大,好些材料又一直收不到,蓝溪阁这阵子boss不太给力,说起来很巧,有位好心人啊,送了好些珍稀材料过来。”

喻文州怔了怔:“好心人?”

技术部那人说:“对,送材料的人开的是个小号,也没有公会,送过之后就下线了,之后再怎么也没见那人上过。我们本想联络对方支付材料的费用,可怎么也联系不到。”

喻文州垂眼思索了片刻,抬起头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

黄少天眼色闪动,薄唇微微颤了颤。

喻文州若有所指:“是他吧。”

话没说明白,黄少天却很清楚他说的是谁,他咬着嘴哼了声,含糊的骂了句:“……这老鬼。”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过着,蓝雨练习室里的少年每天在重复着一样的练习,黄少天身边多了几个关系不错的队友,其中有个叫郑轩的,弹药专家玩的非常不错,就是有一点——太佛系了。

黄少天在郑轩身上真的感受到什么叫佛系玩家。这人吧固定练习从来不缺席,但不像黄少天整天都斗志昂扬的,他就是那种连切磋可能都会神游太虚的类型。偏偏这人还挺有天赋,玩游戏玩的是真不错。

这天圣诞节,黄少天肝这今年的圣诞活动,下头说来快递了,他就叫郑轩帮他肝一会儿,郑轩看他任务环节已经遥遥领先,排行已经是全服前五,郑轩简直了:“你是不是每天不睡觉的啊?”

黄少天:“啊?没啊,七小时精致睡眠。”

只做固定任务的郑轩表示:“我们俩玩的是一个游戏吗?”

黄少天说:“没事,我早就觉得我们玩的不是一个游戏了,来来来轩哥,帮我打一会儿,接触一下这个新游戏。我去拿个快递。”

郑轩:“……”

旁边的队友笑说:“又去拿你网恋对象寄来的零食?”

黄少天:“都说不是网恋对象了,而且你们每个人都在吃他送来的零食还拿我寻开心良心不会痛吗?”

队友说:“为什么会痛?那是你网恋对象的话,那他就是我们的少夫人啊。黄少你看,你是我们大家的黄少,那么你的夫人就是大家的夫人——哦不少夫人,少夫人送来的零食,就是大家的零食!”

“……”黄少天都快气笑了,“你们就幸亏他不是我对象吧,不然就刚才那句话就足够我把你们一个个杀到裸奔了。”

队友抱着手臂故作害怕:“黄少护妻狂魔,惹不起惹不起,溜了溜了轩哥掩护我。”

郑轩操作着黄少天的号蹦蹦跳跳,享受着国服前五的风光,头也不抬道:“此事与我无关,少夫人不是我的夫人,少夫人的零食永远只属于黄少。”

队友:“靠你这求生欲达到新高度啊。”

郑轩自豪道:“那是,我妈从小就告诉我,什么最重要,健康长寿最重要。”

黄少天:“……”

 

其实这段时间周泽楷给黄少天寄东西大多不是零食了,毕竟黄少天这人生活在大吃货省,有些东西黄少天自己买到,寄过去就没那个意思了。黄少天喜欢一些小物件,比如之前那个木雕小狗,尤其是小狗身上的“吉运”,带着那小狗那段时间,他还真觉得自己运气好了不少。周泽楷知道后便时不时的会寄一些小东西给黄少天,多是出自他手作的。

黄少天得知这人还有这才艺惊呆了。

周泽楷儿时在爷爷家住过很长一段时间,那会儿周母去外地为学校建分校主持教员工作,周父刚从高校离职经商。两人常常不在本地,于是周泽楷就跟着他爷爷。

爷爷个性沉默,大多数时候不怎么说话,没事儿就拿刻刀在那刮刮刮,周泽楷那会儿可小,小孩子最喜欢有样学样,看爷爷的动作觉得特别有意思,于是就跟着刮。爷爷做的一些雕刻都是大件,周泽楷雕不动就拿边角料玩玩,后来越雕越好,家里还留了不少他小时候的作品。

后来上了学,也没那个时间和心,还是这回黄少天又让他给捡了回来。

周泽楷一般是在路上雕一会儿来打发时间顺道调整下心情,上回还雕了个联赛的冠军戒指给寄过去。黄少天一看,忽然笑了起来,问他这是要送他冠军的意思吗?

周泽楷说:自己也留了一个。

黄少天哎哟,开起他玩笑了:你这是雕了个对戒啊?

周泽楷听了艾玛,干了件蠢事。他怎么就没想到戒指这玩意的特殊意义呢,于是他赶紧说:不是那个意思。

黄少天只笑,电话里那少年的声音可好听了。

 

这回黄少天收快递的时候发现今儿比较轻,感觉应该是木雕。

打开发觉里面一盒糖霜饼干,是黄少天喜欢吃的那个牌子。另外还有个书本大的木盒——他打开一看,傻眼了。

木盒中央,是一个巴掌大的剑客木雕。

雕工说不上精巧,只能是神似大于形似,毕竟周泽楷不是专业的,很多边边角角的地方处理的非常草率。但那个持剑的盔甲剑客,的确让黄少天可以真实的感觉到——这人雕的,就是自己。

剑客的底座上刻着英文单词——Merry X'mas

然后下面歪歪扭扭一个中文——烦

黄少天差点笑出声,他抿着唇忍了好一会儿,不想在这人来人往的大门口傻笑,但还是不自觉的扬起嘴角。

他发微信说:看出来你很烦我了。

楷:?

大天天:木雕上都写着烦……

楷:……

楷:名字笔画多,雕不动。

大天天:……算了我无话可说……

楷:要上课了。

大天天:嗯,去吧去吧,圣诞快乐。

楷:圣诞快乐。

黄少天想说,谢谢你,但又觉得刚才没说现在特意说一遍有点矫情,他跑回宿舍楼,把木雕放在窗台上,把木戒指套在了木制冰雨的剑身。然后打开饼干包装咬了口,甜腻的糖霜在他齿间化开。他看看饼干,决定这次的零食他要独自享用。

 

黄少天转身走出房间,腰上的吉运小狗跟着钥匙摇晃,黄少天忽然觉得自己运气其实真挺不错,虽说偶尔难免失意,但大多时候还是开心的。父母的爱护,前辈的关照,伙伴的信赖,友人的惦念,陪伴他成长。

阳光落在窗台,小剑客剑上挂着冠军戒指,在金黄的光线下好像披着身能遮风挡雨的坚固盔甲。

圣诞节的G市依然晴朗。

 

 

tbc

事实证明周妈妈还是低估儿子的追人能力了(

周爸爸表示这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周家爷爷表示只是做了点微小的事。

评论 ( 35 )
热度 ( 8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