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7

前章:【周黄】那几年 6



8

隔天,周泽楷大清早的就在轮回门口碰上了那几个人。

领头的是昨儿那个枪炮师,不过他本职业其实是神枪手。那人见了周泽楷便冷哼一声,正眼都不想瞧他的样子,扭头就走。

另外俩,一个鬼剑一个弹药专家就跟港片里俩小弟似的,趾高气昂的跟着。

周泽楷有点无语,这是拍电影吗?

他揉揉脑袋,又觉得好笑。真是,跟夜雨声烦那家伙接触久了,怎么也喜欢这么无厘头的吐槽起来了。


到了练习室,周泽楷进门却皱起了眉。

平时他坐的位置上,这会儿多了个人。

那神枪手翘着二郎腿坐在周泽楷平日里习惯坐的座位,手里抓着鼠标晃了晃,又噼里啪啦在键盘上好一顿敲击。

“我早就想试试这家伙的键盘了——一小屁孩当个训练生还自己带键盘来,真当自己是根葱是根蒜了?”

旁边有些人已经在练习室坐定,表情很是复杂的看着这人的动作。那人正对面的男孩大概是看不过眼想出头,却被旁边的人呢拉了拉。

不好惹啊,这年头就连小孩都知道,莫惹小人。

周泽楷关上练习室的门,不轻不重的动静,所有人朝他看了过来。周泽楷盯着那几个正在他座位附近的人,视线又落到那神枪手身上。

对方怔了怔,一瞬间好像真有点被对方的眼神给吓到,不过他马上挺直背,扮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瞪着周泽楷。

周围的人大概是以为周泽楷跟这人打架了,忙上去拉住了他。

“别在这,这人就是故意激你。”有人说,“回头找个地方。”

周泽楷:“……?”

那人看他茫然,也懵了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会错了意。

周泽楷朝他点点头“放心,”然后转身走到了那三人跟前。

那三人还以为周泽楷这是要挑事了,全副武装等着他动手,谁知道这人步子没停,直接绕过他弯腰在主机后头扯下了键盘鼠标的界线,然后拿着他的装备,坐到了另一边的机子前。

走之前周泽楷说:“我是人。”

那三人愣了愣。

旁边有人兀然笑起来,那弹药专家瞪眼过去:“笑什么笑?!”

旁边那人边笑边说:“人家说,他不是葱也不是蒜,他是人。”

神枪手回头瞪向周泽楷:“你他妈……”

之前阻止周泽楷那人开腔道:“时间到了,一会儿一队的人回过来考核,你还要继续吗?”

那神枪手当然知道这个,他一大清早的上周泽楷座位东搞西搞的,不就是想把这人激的过来找麻烦,然后碰巧给一队的人看到吗?


打发了那几个闹事的人呢后,出头帮周泽楷说话的男孩走到他身边坐下。

周泽楷奇怪的抬眼,这人看着有点眼生,年纪不大,朝他点头笑了笑。

“你好。”那人说,“我叫方明华,刚到这边正式参加训练。”


方明华年龄比周泽楷的大了一岁,二赛季结束过来的练习生,开始跟周泽楷差不多,只是周末来这边练习,现在他也是全天在这边训练。

这人性格不错,也不多话,跟周泽楷一块坐着,一整上午俩人都没什么交流,但相处的气氛却还算和谐。

到了饭点,方明华起身,见周泽楷扔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其实周泽楷差不多一个小时前就完成了所有的练习内容,但他好像又在把这个基础操作的练习重复着在做。

“到了饭点了,吃饭去吗?”

周泽楷抬眼:“等等。”

方明华:“嗯。”

周泽楷集中精神投入的时候,对外界的声音不是很放在心上,他只隐约记得好像有人跟他说要吃饭了,他想着让那人先去吃不用等他,但他每次忙起来就有个神奇的错觉——总觉得心里想的话只要想到了,就跟已经说出来似的了。

周泽楷此时已经出现了十大错觉之——我已经让那个人去吃饭了。然后心安理得的继续练习。

半个小时过去,周泽楷完成练习,时间比之前还缩短了十分钟。

周泽楷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摸着饿瘪了的肚子开心的抬起了眼。

然后他就看见了对面椅子上的方明华。

周泽楷笑容僵住,甚至有点结巴了:“你、你……吃过了?”

方明华:“不是说等等吗?”

糟糕。

周泽楷终于意识到自己又十大错觉了,连忙起身道歉。

“对不起。”

方明华:“为什么要对不起?”

周泽楷跟他解释,又不太说得清楚自己那个错觉到底是怎么回事,无非就是精神太集中所以没来得及说,然而周泽楷本就不善言辞,眼下紧张起来就更说不清楚了。

听了一会儿,方明华笑了:“没事没事,也就等了会儿而已。”

周泽楷又道了声歉。


周泽楷习惯了独来独往的,尤其是来这边练习后,他经常加训,所以吃饭的点很不固定,有时候甚至会错过饭点,一饿就是大半天。这回竟然有人等他吃饭,他自己都没想到来着。

说来也巧,今天轮回食堂因为停了会儿电,所以比平时要晚开餐,他们去的时间虽然已经吃完一拨人,但还有不少饭菜。

周泽楷打了西红柿炒蛋和糖醋里脊,他想到今天训练的情况,决定再奖励自己一个鸡腿——为那成功缩短的十分钟。

等他打好汤盛好饭,准备享用他奖励午餐的时候,路过两人身边的张益玮叫住了他和方明华。

张益玮作为轮回的队长,对周泽楷一直算是比较关注,周泽楷把打的饭放在桌上,跟着张益玮走到了食堂外的楼梯间,方明华紧随其后。

“我看了下上午考核成绩,你很不错,”张益玮看向周泽楷,“微操上还要加强,这是基础练习上日积月累的东西,另外就是节奏控制和协作,我看过之前你们模拟的录像……你太喜欢个人行动了。这种程度的对战你可以掌控,但如果你面临更强大的对手,一个人是很难赢下来的。”

周泽楷顿了顿,只是点头。

张益玮转向方明华:“今天考核的时候表现很好。继续保持。”

方明华点点头,态度很谦逊:“我会加油的。”


周泽楷跟方明华又听张益玮说了会儿一些技巧经验,然后才回食堂。这会儿周泽楷已经饿的头晕眼花,满脑子都是他那鸡腿和糖醋里脊了。

然而回到座位上的他却愣住了。

原本摆盘摆的相当讲究且有食欲的饭菜被搅得乱七八糟,菜跟饭都混在了一起,有些还被倒在了桌上,看上去……非常恶心。

周泽楷注意到之前他给自己加的鸡腿,正孤零零的掉躺在椅子底下。

方明华那份饭也没好到哪去。

方明华当即抓住了周泽楷的手臂:“冷静,现在食堂还有饭,我先去打两份,你在这等着,别乱走。”

说完方明华扭头往食堂窗口走,这会儿食堂已经没什么人了,正选的队员早就吃完了饭上楼午休,训练生有的待在电视前边吃饭边看电竞新闻,压根注意不到这边的动静,还有的就是那几个人,正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说有笑的。

周泽楷心里涌上阵说不出的嫌恶。他没对什么人有过这样消极的情绪。一直以来,他很清楚自己的性格,虽然他不觉得自己不爱说话有什么问题,但他知道,有人就是会不喜欢他的个性。

就好像他初中的同学,在不了解他的时候总是不太喜欢他。后来彼此熟了,也就理解了。在此之前,周泽楷还试图往那几个人的角度上站站,试图去理解对方的种种行为。

但现在,他无法理解。

周泽楷侧过眼望向方明华打饭的背影。显然,是自己连累对方,让对方也卷入了这场无谓的麻烦里。

周泽楷看了看那些倒在一块的饭菜。心里有个声音说,无法理解。

他走上前捡起那只鸡腿,将那些菜拨进碗里,碗外都是油,他端着两个盛满食物的碗,走到了那几个正大笑着的人跟前。

碗底不轻不重的磕在桌上,发出两声闷响。

那几人抬起头,看着他。

“干嘛,小屁孩要哭了?”那神枪手看着周泽楷嬉皮笑脸道,“来来小弟弟,哭两声来听听?”

另外那俩跟班笑了起来。这回,这几人恶意的讽笑终于让电视前那几人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不约而同的皱起了眉。方明华端着两份饭,看到早就冲到那几人跟前的周泽楷差点眼前一黑,连忙走了上去——免得周泽楷气起来把饭菜扣这人脑门上。

但这一次,方明华依旧错算了周泽楷。

周泽楷语气淡淡的:“你们干的?”

那弹药专家说:“是又怎么样?”

周泽楷推了推那俩碗:“吃掉。”

“啊?”鬼剑看着他好笑道,“有病吧,吃什么吃?”

周泽楷一字一句重复道:“吃,掉。”

神枪手实在受不了周泽楷这语气:“我靠,你他妈拽什么拽啊,会不会好好说话啊!?”说完,他作势要起身过来抓周泽楷,却被两个声音给喝止了。

“住手!”方明华大声道。

那神枪手旁边的人说:“别多管闲事,有这个精神不如管好你自己吧。”

方明华声音竟然有些冷:“我自己好得很,不劳费心。”

“你干什么?”之前几个看电视的训练生也过来了,“你适可而止啊,人家怎么你了,还没完没了啊?”

“又关你们什么事了?平时我整他的时候你们谁出声了,现在在这逞什么英雄?”神枪手大声吼道:“——而且我没完没了怎么了?我就是看不惯他一副这屌样,他算什么东西,谁都不放眼里,组队也完全不管队友,就这还拽——凭什么啊?”

另一边也有人听不下去了:“我靠你可有脸说?你他妈跟他组队不都是在演吗?你当他队友了啊。自己眼红就眼红了,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的……受不了。”

那人的俩小跟班听了就要撸袖子上来,身后没忍住吐槽的男孩退了一步,有些惊慌的看着他们。

一直没吭声的周泽楷见状往那男孩身前挪了一步,挡住了对方。

他张了张嘴,声音干涩却很坚定。

“凭我赢了。”


方明华认识周泽楷好多年,但看周泽楷生气就这一回。

周泽楷生气没什么别的特点,就是会很执拗,甚至有点顽固。

但同样,生气的他,也会展现出另一面——甚至他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原来有的一面。

周泽楷站在那位不算熟悉的队友跟前,挡掉了那三个人恶意的视线,半步不退,就像后来赛场上的他。从不退缩。


那三人也是一愣,随即中间那人像是被戳中了软肋,气的涨红了脸:“你、你……口气这么大,凭什么这么说,那天要不是那个剑客,你以为我会输吗?”

“切磋。”周泽楷言简意赅。

那人说:“切磋就切磋!”

周泽楷看了眼桌上那两碗饭菜:“你们输了,吃掉。”

那人说:“好啊,我不但吃掉这些东西,我要输了我现在就滚蛋。”

另外那两人愣了愣,试图用眼神劝说这人改变心意,可谁知道那家伙被周泽楷这寥寥几字给彻底激怒,完全没有理智可言。

周泽楷转身:“训练室见。”

那人开口:“你要是输了,你也滚蛋吗?还是说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周泽楷盯着他,又回过头,少年的声音还带这点稚嫩,但语气却无比笃定:

“无所谓。”


周泽楷是真无所谓,很简单,他不会输。

后来坐上练习室的电脑前,他看着过来迎战的三人,当着训练生的面问:

周泽楷说,“一起?”

围观的:“……”

那三人简直要被周泽楷这口气给气死。

但周泽楷倒是真情实感的建议他们仨一起上,绝对不是嘲讽。


那三人偷摸摸暗算的时候都不好意思开大号一起围攻周泽楷,更何况当着所有人的面,哪里好意思真的三个人一起打他一个。于是这仨人轮着上去——然后一点儿都没有出人意料的,连着败阵下来。

那三人各自在电脑桌前,无声的低头沉默着。

练习室里好一会儿没人说话,就有个新来的看了看手表,低声道:“……这、这多少秒一个啊……”

椅子滚轮挪动,周泽楷起身。

所有人的视线都追随他而去,还以为这家伙又要开个大招,谁知道他只是拉开门,走了出去。

所有人都愣住了,这就走了?

然而周泽楷没几秒又回来了,手里端着那两碗饭。

他进了练习室,把饭放在这几人跟前。

“吃掉。”

所有人:……这家伙到底多执着于这两碗饭。

那三人里为首的男人抬起眼皮,他大喘着气,眼睛红了一圈。他看着那饭,兀然起身——

“谁他妈爱吃谁吃!”

说着他就要往门外走。

然而没等他走出两部,就被人拦住了去路。

方明华面上带着笑,却说不上友善。

“该吃就得吃,输了可不能赖账。”

那人莫名其妙:“——关你什么事啊?打赢我的是你吗?”

方明华说:“不是我。但我是他的队友,只要还在轮回这个基地里一天,我们都是他的队友,所以在这里他发生的事就与我们有关。而你,你已经扬言说输了比赛就要滚蛋,那现在你不是轮回的一员了,你就是一个外人。”

之前在食堂给这几人吓了一跳的男孩怔了怔,先一步站了出来,跟方明华一块,挡住了那人的去路。

“……他,他说得对,虽然你该滚了,但你答应他要吃的,就要吃掉。”

训练生里老早就有人看不惯这人,可到底没敢跟这人正面冲突,这会儿来了这出,大家反应了过来,纷纷挡住了练习室的门。


周泽楷回过头,看着门口堵着的人,怔住了。

他看到方明华朝他点点头,又看到那个瘦瘦的男孩朝他很是僵硬的弯了下嘴角,像是笑,眼里好像带着点复杂的歉意。又看到其他人表情虽然或多或少的有些不自然,但却算得上友善。

他对眼前这一幕始料未及,猝不及防的就被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情绪掩埋。

好奇怪。周泽楷被这陌生的一幕,陌生的情绪,冲的他头脑不清,可又隐约觉得胸中好像淌过滚烫血液,连心都温暖起来。


当晚上荣耀,夜雨声烦竟然也在线。

周泽楷想了想,把这事跟对方说了。

夜雨声烦:!!!!!!!!???我靠听起来好帅啊又爽又帅的帅!!!好他妈解气!你就应该直播给我看啊有没有!!!

Vincent:谢谢。

夜雨声烦:没想到你居然会用这种正面刚的方式解决问题啊,真的很犀利……

周泽楷被他夸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Vincent:过奖。

夜雨声烦:不过我有个问题。

Vincent:你说。

夜雨声烦:你为什么执着让他吃掉那两碗饭啊!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扣他头上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Vincent:浪费……

夜雨声烦:????????浪费什么!?

Vincent:饭。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等一下你别告诉我你就是因为觉得浪费粮食所以才发火的!?

Vincent:……差不多

夜雨声烦:………………………………………………………………………………………………………………

Vincent:很饿。

周泽楷很认真的打上这几个字。

早上出门着急没吃早餐,中午满心期待的鸡腿被搅和没了,饥饿,显然就是被骚扰了这么久的周泽楷心中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后来切磋的时候还由于太饿,不得不加快节奏,最后有人惊叹他打败他们的速度堪称秒杀的时候——周泽楷只是没好意思说出口,他是饿的。

夜雨声烦:……我真服了你了。

Vincent语气有点委屈:……真的饿。

夜雨声烦:………………。

Vincent:练习太久,没吃东西。

黄少天看了这番话表情有点微妙,好吧,他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加训时的饥饿黄少天也偶尔会感受到,他设身处地的把自己带入了一下,想象自己饿了好久,好容易去食堂,给自己盛了份白斩鸡,然而转眼发现有个傻逼故意把自己的白斩鸡打翻了还拌了份黏糊糊的秋葵在里面……

黄少天打了个寒颤,登时恶向胆边生,怒从心头起。

别说是切磋了,黄少天一定会让他在游戏里裸奔。


夜雨声烦:你都没在基地准备一点口粮吗?

Vincent:练习室不让吃。

夜雨声烦:啊你是不是傻,你把零食留在休息室,等做完练习就过去吃一点,这样总比一直挨饿好啊。

周泽楷也不是喜欢吃零食的人。也不喜欢逛超市买,麻烦。

Vincent:麻烦。

夜雨声烦:我靠这你也嫌麻烦回头别到时候还没出道人身体就先垮了,而且你现在是长身体的年龄吧,不注意的话会长不高的!来来来给我地址吧,正好我打算买零食分给队友,顺便给你也买点。

周泽楷眨眨眼,眸子里带上了些笑意。

Vincent:不用,我自己买吧。

夜雨声烦:废话这么多一点都不像你,来地址我买了寄给你,顺便啊我再给你点G市特产什么的,我记得你之前说你没来过G市吧,我跟你说我们大G市吃的真的超级多,你要是来一趟肯定流连忘返恨不得在这里找个G市妹子扎根在这。

Vincent:……

夜雨声烦:再发省略号我打你了。地址。

Vincent:真的不用。

夜雨声烦:哎大哥别啰嗦了真的也就是点零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怎么说我们俩也认识这么久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网络情缘一线牵啊!这是缘分,像我们这样的关系寄吃的真的是小事,等你多几个网友你就知道了……

Vincent:……

夜雨声烦:还发省略号!????你不要以为我真的不敢打你!!!

Vincent:S市XX区XXX路XXX弄XXX 156XXXXXXXX 收件人:楷

夜雨声烦:这才乖嘛,等着收我的零食大礼包吧!

周泽楷犹豫了下,他想要不要问对方要地址,但感觉有点冒犯。可礼尚往来是最基本的人情法则吧,他虽然年纪不大,但这个还是知道的。

Vincent:你

夜雨声烦:?嗯?怎么了怎么了?

Vincent:地址。

夜雨声烦:干嘛你这是趁机问我要地址泡我吗!

Vincent:不不

这人居然连打了两个不,足以见他的惊慌了。黄少天偷笑,他当然知道对方是想寄零食给他还礼才问他要地址,但就是忍不住这么调戏他一下。

千里之外的轮回基地练习室,周泽楷对着电脑脸蛋发热,还好手机震了震,转移了注意力。

周母的电话。

周泽楷一接起来,就听他妈叫:“囡囡呀。”

周泽楷:“……”

这个称呼怕不是周泽楷小学后就没听他妈这么叫过了,还好周围没人听见,不然周泽楷可能真的要钻地缝里去了。

周母特热情:“你什么时候回家呀,你上回不是说想吃你奶奶做的馒头嘛,她今天过来拿了好多,还有你喜欢的粢饭团。”

原来是奶奶来了。估摸着这个点还没见周泽楷在家,他奶奶担心于是催他妈给他打电话。周母生怕落下个不关心儿子的名头,电话里连囡囡都叫上了。

“就回。”

他说着看了眼屏幕里的剑客,周泽楷垂眼笑笑,像是想起了什么,打上行字。

Vincent:给你寄好吃的,奶奶做的。



tbc

解释一下囡囡就是种爱称啦,一般是叫女孩子但是其实男孩女孩小时候都可以这么叫23333年纪大了可能就比较羞耻了。

本人有个恶趣味,想看以后少天到楷楷家去,然后周妈妈当着少天的面叫小周囡囡。

少天内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哈哈哈哈哈哈哈囡囡囡囡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家之后就粘着小周叫囡囡,叫的小周实在是受不了了把这个人按床上啪了一顿(

事后少天反应过来:靠,这绝对是周家人的阴谋,从囡囡开始就是阴谋!

周母:哎呀怎么这么说,什么周家人不周家人的,吃过我们家的东西,就是我们家的人了呀,还分什么你我?

少天:……

评论 ( 51 )
热度 ( 8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