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说起这篇乡村生活(。)的取材。

我去年做民间法调研的时候,曾经跟团队的人去过一个山区。那个地方就真是个深山,从进山到住处,快速开车都需要半小时以上,山路曲折,一般新来的人是不太可能走的出来的。

因为当时这里是我们计划之外的行程,而且当时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资料,人也很疲惫,所以当时我对去这儿是不太积极的。

但是到了那之后,我发现那是另一个世界。

因为当时是租着车上山,车越开越高,感觉车仿佛在云端行走,低头周围群山环绕,俯仰之间除了湛蓝的天就是一望无际的绿野重山。

上一次我有这样的感觉还是在西北,四五千米的海拔上,我说这是“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然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但这个地方跟西北的荒芜也是不同的,南方的丘陵是被丛林所包围着的,少了几分仙气和孤独,多了来自人间的色彩。


放两张当时趴在路边拍的照片x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