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3

这章有点伤感(

前章:【周黄】那几年 2



4

黄少天有段时间上游戏又多了个乐趣,就是找那神枪手切磋。

神枪手的操作在网游里绝对是佼佼者,手速不见得比这会儿的黄少天低,只不过跟这人打久了也有感觉,这家伙——到底还是没有系统的集中训练过。

他的优势很明显,短板也突出。手速和打法很强势,但节奏控制还不够。黄少天感觉这人跟还没来蓝雨的那会儿自己似的,靠着对游戏机制的了解和手速摸索出来打法,但把握的能力还是时高时低。

屏幕里那剑客转身跳上台阶,躲过了神枪手射出的子弹。

——这样的人,如果好好训练,不需要多久大概就能很出彩了吧。


一局结束,夜雨声烦打坐,他头顶冒出串气泡。

夜雨声烦:你下学期是不是要中考了?

Vincent:嗯。

夜雨声烦:准备的怎么样?这么上游戏真的没问题吗?

Vincent:还行,初中的课,简单。

夜雨声烦:……你这语气让我隐隐感受到一股学霸气。

Vincent谦虚道:只是还行。

他俩打完架,偶尔会聊几句。这剑客说的最多的就是他们那训练营的事,还有最近又是看了哪哪的比赛,然后一口一个老鬼的叫那个蓝雨的队长,魏琛。

周泽楷对于这人这么称呼魏琛感觉十分微妙,毕竟人家是队长,这么说话真的不会被穿小鞋吗?但后来听着听着发现,比起嘲讽,这人对他口中的老鬼以及蓝雨这个战队,更多的是……憧憬。

夜雨声烦这副别扭的样子,让他觉得很有意思。周泽楷没怎么感受过这样的心情。不明白这种憧憬又嫌弃的情绪是从何而来。但对方每每说起战队,说起他们队长还有战队流露出的口气,都会让他不禁会心一笑,甚至还有点莫名的羡慕。

周泽楷多数时候是听他说,如果聊起来,偶尔也会说下近况,或者分享周末溜到轮回去训练的事。但他的这种偶尔待一个下午的训练就跟上试用课似的,与黄少天他们的集中训练时两码事。

周泽楷最近越来越不满足于这样的模式,不仅仅只是想周末去看看,而是希望接触到更多的关于荣耀竞技的东西。

夜雨声烦:看来你是已经胸有成竹了,提前祝贺你呀,高中生。

Vincent:谢谢。

黄少天愣了愣,想到这人今儿一直没怎么说话,虽说对方话一直不多,但平时倒不至于这么少。

夜雨声烦:我怎么觉得你今天一来就是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没事吧?

Vincent:哎。

夜雨声烦:小小年纪叹什么气啊!

Vincent:……你很大么。

夜雨声烦:比你大,大几个月也是大!好了不争论这个问题了,快来说说你为什么不开心啊,说完我们接着打架打到你开心为止怎么样!

对话框里安静了会儿,弹出了一行字。

Vincent:不知道。


今天吃早餐的时候,周母正跟周父聊着这回几所高中出的政策,又说到这些学校的升学率还有S市哪些大学哪些个专业是新热门。周泽楷默然的听着,这样的谈话在他家,早就司空见惯了。

周家算是个书香门第,周母是本地某大学的副教授,周父早些年也在高校,后来出来做生意,赶上了好时候,现在也是小有家产。跟周泽楷同辈的哥哥姐姐大多都上了本地的名牌大学,周泽楷是家里最小的,又什么都没定下来,成了如今逢年过节三姑六婆都盯着的焦点人物。

说没压力是骗人的,周泽楷本就不喜欢被人盯着,结果现在走哪都是个焦点人物,就连亲戚见面都是三句话不离他的学习还有择校等等。偏偏他自己的心还不在这上面。

周泽楷也觉得自己现在这样不太好,学习学的心不在焉的,老想着偷偷摸摸玩游戏。那个夜雨声烦说,他这样两边都想顾着,可总有一天两边都顾不上。这个道理他是懂得,可是要怎么选择呢。

他有时候很羡慕那个剑客,这家伙性格爽朗又大方,虽然画风不一样,但夜雨声烦这家伙,很有持剑的侠客那种洒脱风范。这人现在就在蓝雨训练营,明明比自己也大不了多少,但却已经很坚定的做出了选择。

周泽楷没跟对方说太多,只是表达了自己的矛盾。平日里那个总是停不下来的剑客忽然也安静了。

过了一会儿,屏幕里那剑客头顶冒了串字。

夜雨声烦:哎,这种事最重要的还是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吧,我那时候也很矛盾来着,家里当时也不是很支持,但那时候老鬼把我叫出来跟我说了些话,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

Vincent:嗯?


那天魏琛把黄少天约了出来,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与十四岁的小男孩肩并肩走在G市的街头。这样的组合,象征着社会的中流砥柱和尚且年轻的未来。

对于蓝雨而言,这两个人也将成为他们的奠基者与开拓者。

正是夏天,头顶烈日炎炎,魏琛身上穿着蓝雨刚设计出的新队服,蓝白的配色在阳光底下让人想到广阔的海洋——还有晴朗的天空。

魏琛嘴角叼着烟,看着眼前这个太阳似的男孩。

“……多的话其实我也不会说,只是你如果不想后悔,就问问你心里到底想要什么,遵从它的选择吧。”


这句话对黄少天的影响太过于深远了,以至于后来遇到各种选择的时候,黄少天脑海里浮现的,永远都是这句话。好比好几年后,周泽楷对他说,我喜欢你。黄少天说,在一起会很难,但我想和你试试,因为我的心说它也喜欢你。还有再后来……他们争吵过分开过,也会有人劝他说要不到此为止,但他还是跟随他心里的声音一次又一次的做出了选择。他很庆幸,这句话在他脑子里那样根深蒂固,所以喜怒哀乐过来,他都没有后悔。

而那天另一个让记忆深刻的,就是在阳光底下走着的魏琛,对方的身影比任何一次见到都要高大,高大得黄少天都想要追上去,试试能不能跟这人并肩。

黄少天想,会有这一天的。


话说到这,其实在十六岁的黄少天的世界里,好多事情都想当然来着。好比他觉得,总有一天他就会出道,然后跟魏琛并肩作战。他之所以这么拼命的练习,很大程度上是在追赶——只要他更快一点,再快一点。他想要成长得更多,变得更加强大,足以披上那件队服跟他们一同站在赛场上。

黄少天总嫌魏琛,尤其是二赛季开始索克萨尔在场上的低迷,见到魏琛他都恨不得跳起来朝他质问你这家伙到底怎么了。想把这家伙给骂醒过来,找回状态。

可他最近,又无端端的有点怕起来,他跟魏琛认识太久了,彼此熟悉,所以才能那么肆无忌惮的说他还叫他老鬼。他本觉得魏琛总会振作的,可想起前阵他看到魏琛从经理办公室出来的模样,那人在办公室门口站了会儿,兀自点了根烟,影子拉的老长。居然连黄少天看出了点难以言喻的伤感。

二十三岁的人,应该这个样子吗?

黄少天不明白,这个问题显然超出了十六岁的他能够想当然的范围。

前阵他们看了场百花跟嘉世的比赛,百花,这个本赛季突然崛起,拥有着强势的双核配置的战队,他的出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这个战队让所有人看到变化。初赛季还都是一人Carry战队模式,也就过去这么几个月,便有战队在结构上有了突破,最重要的是,繁花血景,真是强的不可以思议。

有人说这是成长,联盟在成长,新人在崛起,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魏琛带着一队的人来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是头一个凑上去的。这回队内挑战,黄少天卯足了劲跟对方打,却还是连输几场。

黄少天脑袋从电脑上冒出来,心有不甘道:“再来再来!”

魏琛看着他笑道:“今天不能只跟你一个人打,回去练练,下次吧。”

黄少天撇撇嘴,不情愿的从座位上起身。旁边围观的训练生争先恐后的上来了,都想跟他们的队长比试一二——魏琛在对面大笑,似乎对这样积极向上的气氛很是满足,他嘴上说“一个个来一个个来。”耐着性子坐在电脑前,等着他的小挑战者。

黄少天溜达到了这人身后,打算看看魏琛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却被烟熏了一脸。黄少天忍不住开口:“练习室不能抽烟!熏死我了咳咳咳……”

魏琛叼着烟屁股,左右看看,这会儿大家都在抢着想上场跟他打架,谁都没注意到烟的事,他斜了眼黄少天:“臭小子,就你这狗鼻子灵的,一边去。”

黄少天:“为老不尊!”

魏琛一个爆栗敲过来:“没点礼貌!”他顿了顿,又似笑非笑补了句,“都不懂的尊老爱幼。”

黄少天瞪大眼:“我靠,说你老你还端起架子了,要点脸好不?”

魏琛掐灭了烟头,哼了声没说话。

很快,又有一个训练生坐在了魏琛对面——结果当然是被身为队长的魏琛好好打了把教学局。所有人都在感叹不愧是队长,真的好强。

黄少天抱着手臂笑着想到,那是当然,虽说这老鬼最近状态不佳,但实力怎么说都是蓝雨数一数二的,被训练生打过?开什么玩笑。

再说了,这一期训练生里,黄少天天资拔尖,实力也是同期最强,连他在魏琛跟前都连连败北,其他人怎么可能打得过。

黄少天压根没想要去关注输赢,更多的精力用在了观察这人的操作上。

魏琛搓搓手指,烟瘾有点上来,他看了眼时间:“差不多了,最后一个——剩下的时间留给大家自己消化刚才的PK。”

那些男孩纷纷点头,黄少天抬眼看向对面,想知道最后一个上来切磋的会是谁——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个有些熟悉的人影。

喻文州。

黄少天惊讶于这人此时的出头。印象中喻文州不算特别喜欢参与队内的挑战,这会儿居然在队长过来的时候上来挑战。

周围好些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要说喻文州虽然手速不行,但人缘是不错的,像这种“公开处刑”的场合,大家看这人迎战,又不约而同的冒出了点不忍。

魏琛似乎也很惊讶,尤其是在对方选了个术士跟他对垒的时候——周围都发出了一阵私语。

喻文州仍旧是那副淡定的模样,温和不失礼节的对魏琛说:“请队长指教。”


从第一局对垒开始,黄少天就觉得不对劲。索克萨尔的状态,完全不是前面跟其他人打的那样。黄少天难以置信的看着魏琛操作索克萨尔躲过技能——被动,魏琛操作的术士,在喻文州面前,居然落在了下风。

黄少天挪开步子绕到了喻文州身后,他看到对方谨慎却很从容的出招,有条不紊的逐渐控制节奏。

黄少天已经看到结果了。


第一局胜利的时候,所有人都簇拥到了喻文州身边,试图看清这人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居然打败了他们的队长,然后接着就是第二局,第三局。

虽然很艰难,但喻文州竟然一句不落的赢了下来。

黄少天从最初的惊讶和疑惑,到后来看得精神振奋。年轻人总是第一时间就会被精彩的对决而挑起热情,他也不例外。

这三局比赛应该是今晚最精彩的对决了,其精彩不仅仅在于喻文州打出了出乎意料的结果,而是在对战的过程中所呈现出的高水准的打法,所有人都将心提到了嗓子眼,这两人交手的每一秒钟对于他们而言都是珍贵的经验。

黄少天的视线落在了人群中央的那个男孩,想到这人日日夜夜在练习室的样子,胸中淌过一股复杂的情绪。既是在看到这个结果时的欣慰,又是被对方所激励起来的斗志。

他拨开人群找到喻文州,嘴里那串PKPKPK的邀请还没出口,抬眼却看到魏琛起身的背影。

黄少天好像忽然被什么敲了一下,上头的热血骤然回归本来的位置。


每个人都在成长,联盟,战队都在逐步成长的更为完善。

成长就是往更好的方向推进。


二赛季,蓝雨勉强杀进季后赛,但首轮遭遇势头强劲的嘉世,最终止步于此。

输的那天晚上,好些训练生都难过的哭了。遗憾啊,真是遗憾。蓝雨本应该更好,走的更远。黄少天看比赛看得生气,嘴里碎碎念,气呼呼的红了眼。

赛后那顿饭吃的也焦心,没人说话,各自沉默。

吃过饭后,魏琛起身结了账,就像之前数次聚餐后,他给自己点了根烟说:“走了。”

蓝雨的训练生们礼貌的回应,只有方世镜没吭声,跟着魏琛一道出来,魏琛比他沉默。方世镜知道,他们队长的内心比眼下刚经历挫败的蓝雨还要兵荒马乱,他是这样理解这人转身离开的利落。

算是体面退场。

黄少天看着魏琛的背影,越来越远。


成长到底是什么。

黄少天以为成长是追赶,他越走越快,以为这样可以越来越近。然后发现,那老鬼却在远去。

在这个漫长的夜晚,十六岁的黄少天终于遇到了他想当然以外的残酷真相。

成长,是淘汰。



tbc

这篇文存稿存了好几万,写了很多出道前的事。私设的话,是周黄二人早就在网游里认识,但没有见面。

开始写这个设定的时候我想过到底应该怎么去控制这个阶段的关系。

我想要的,就像大家在网上遇到所谓的同好或者亲友的感觉吧,现实中彼此的人生在继续,偶尔跟对方聊起一些事,会产生,哎这个人跟自己真是志同道合相见恨晚那种。当然,因为这是爱情故事,这种感觉会更Romantic,会心动。

至于说两个人对彼此成为职业选手,当然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个影响不会太大。我不会写说,谁谁是为了谁谁才成为职业选手,我希望他们都是因为热爱游戏之本身,或者感受到荣誉和责任加身的那种力量,走上这条路的。不是因为相爱所以有了共同的理想,而是因为有共同的理想于是彼此吸引,理解。(我本质是个偏理性化的浪漫主义者,所以更偏爱这样的感觉。

标题是那几年,说的本来就是那几年成长过程中的故事。会有点琐碎,但很多也是我的一些浅略思考,过程中会出现一些与大家理解不同的地方,如果觉得不合适或者不喜欢,还是点X吧~> <总之谢谢观看。鞠躬。

评论 ( 34 )
热度 ( 9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