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2

更一哈,感觉写着写着又要暴露我搞笑写手的本质……

前章:【周黄】那几年 1



3

黄少天打了饭经过队友身边,注意到郑轩正看这周的电竞专题报道,他便也坐了过去。

他瞄了眼这人的手机,注意到上头一闪而过的轮回战队的Logo,想起之前在游戏上看到的信息,忽然有些恍惚。

“轮回那要签的新人露脸了吗?”黄少天漫不经心道。

郑轩吃着饭:“还没,捂得严严实实,不知道怎么这么神秘。”

黄少天奇怪:“不就是个新人怎么会闹这么大动静——还没露脸现在全联盟都知道了吧?”

另一边吃饭的队友撑着下巴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轮回这趟出道的新人,有传言说可能会直接接替队长的位置。”

黄少天讶异道:“张益玮不是才二十多,至少还能再打两年吧?”

那人说:“谁知道真的假的,不过新人直接接任队长也不奇怪啊,毕竟已经有先例了。”

黄少天抬眼就瞧见喻文州,两人四目相接,他朝喻文州挥了挥手:“这边这边。”

他转过头,还是有些觉得不可思议:“先例是有先例,可他能……”

刚坐下来的喻文州:“他?”

其他人也看过来:“他?——难道黄少认识这次轮回签的新人?”

黄少天差点给饭呛到,捂着嘴咳得脸都红了。

“不不不,不认识,我只是好奇这人到底是谁,那个——有说什么职业吗?”

郑轩:“接替队长,应该是神枪手吧。”

黄少天:“对哦。”

另一边队员敏锐道:“黄少你这状态很不对劲啊,果然是认识的吧!”

黄少天:“才没有!”

喻文州出声道:“说的是轮回的新人?听说是个非常厉害的神枪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队长!”

喻文州眨眨眼:“怎么了?”

黄少天放下筷子,转头就打算开溜:“我吃饱了。”


二年半前

黄少天蹲游戏蹲了两天,终于在隔天傍晚,看到那神枪手上线。

二话不说,黄少天就扔了个组队邀请过去。

他思索了好一会儿,直接问人家小学毕业没实在是奇怪极了,于是拗了半天发出了一句话。

夜雨声烦:……你作业做完了吗?

Vincent回的很快。

Vincent:做完了。

夜雨声烦:作业多吗?

Vincent:还行。

黄少天实在受不了这脑残的对话,干脆开门见山。

夜雨声烦:你现在念几年级啊。

Vincent:3

夜雨声烦:????????????????????三年级??????那你不是才九岁????????我还以为你起码五年级了吧!我靠我靠我靠!

Vincent:……

Vincent:初3……我15

黄少天差点被这大喘气给吓得心脏骤停。

夜雨声烦:……不好意思啊。

Vincent:没事。

黄少天松了口气,还行,十五岁比九岁要容易接受多了,毕竟黄少天今年也才十六。

夜雨声烦:原来你还在念书啊,之前我还以为你是受过训练的,误会了误会了。

Vincent:有在练的。

夜雨声烦:啊?

Vincent:有训练营邀请过我。

夜雨声烦:那你是哪个战队训练营啊,轮回?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啊?听起来好励志啊。

Vincent:嗯。周末练。

黄少天想起之前跟这人两次交手,就像喻文州说的,这人绝对练过。不过就对方说的,只是周末去训练营参加训练就能达到这种水准,可以说是相当惊人了。

夜雨声烦:你S市人?有没有考虑到别的战队去训练?

Vincent:轮回离家近。

黄少天抽抽嘴角,这人的理由还真是简单又不失道理……

夜雨声烦:你有想过以后打职业赛吗?

Vincent:在想。


上千公里之外的S市,一个男孩电脑开着,面前摊着书本,抬眼看了看紧合的房门,又转向屏幕。

游戏界面弹出切磋的邀请,又是那个剑客。


这两天学校给他们这些初三的学生依据每科成绩的情况,安排了晚上的补习。周泽楷分扔进了物理A班,补课时间是周二晚上。隔了一天才上线,也是这个原因。

那天切磋完匆匆下线,是因为听到了门锁响动的声音。周泽楷倒是轻车熟路关电源下线。

果不其然,几秒种后,他的房门响了,推开门的是他的母亲——女人看着自己正对着书本的孩子笑了笑:“我带了点吃的,出来吃点?”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用了。”

周母:“回头想吃的话告诉我,给你热过来。”

周泽楷点点头。房门在他身后合上,他自己却盯着自己拿着笔的手出神——那双手,正因为先前跟那个剑客PK的高强度操作微微颤抖着。

这是从没有过的情况,周泽楷玩荣耀也有一个年头,在游戏里从没有过这样的对手,他揉揉手指,若有所思。

那个剑影步的确出乎他的意料,但他不是找不到本体,其实只差一点点,一秒钟不到的时间……他应该就可以抓到那个剑客。

可也就是这么微小的差距,反倒是让对方抓住了机会。

早就听说夜雨声烦这个名字,在一区这种高手云集的地方能这么有名——周泽楷一直想跟他交手看看了。今天在boss看着人上蹿下跳的,吵得不行,没忍住就开了枪。

果然比传言中还要厉害。

周泽楷起身躺到了书桌旁的床上,看着天花板独自出神。


第二天在学校上课,周泽楷还在会想跟那剑客交手的细节。群战的时候那家伙画的剑圈真是漂亮啊,那技能叫什么来着……

周泽楷皱起眉,想不出来什么事的时候他总是这个表情。正因为太过专注于在脑子里“复盘”,他压根没注意到老师已经走到他跟前,班上所有人都转过头盯着他。要平时这么“万众瞩目”,周泽楷还得有些不好意思,此时此刻他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对于靠近的危险丝毫没有察觉。

“你,”老师敲了敲他的桌子,“竹林七贤分别指的哪些人?”

想起来了,那个剑圈是……

周泽楷眼前亮起,脱口而出:“逆风刺。”

老师:“……”

同学愣了下,跟着笑了起来,周泽楷被这动静惊得终于回过神,漆黑的眸子写着俩大字——茫然。

老师叹了口气,指着教室后排:“后面站着去。”


周泽楷在教室后头站了一节课,最后排的同学差不多就坐他旁边,趁着老师没注意,那人笑嘻嘻回过头看他说:“竹林七贤除了逆风刺,是不是还有三段斩银光落刃还有剑定天下?”

周泽楷:“……”

前面的同学说:“还有幻影无形剑!”

他同桌:“拔刀斩!剑刃风暴!”

后排那同学说:“剑影步听了要退群。”

这些人偷摸摸笑够了,回头看向周泽楷:“大佬,今晚打本不?4=1啊全听你指挥。”

周泽楷眨眨眼:“今晚要补课。”

同学:“哎!”

他同桌说:“大佬你什么时候有档期,我们随时恭候。”

周泽楷:“明天。”

他张张嘴:“还有,我不是大佬。”

“可以可以,明天我没课。”那同桌说,“晚上七点不见不散?”

后排的同学说:“我不行啊我那天晚上要上化学课,改天改天!”

同桌:“可是大佬只有这天有空啊!你去找人开号刷吧反正你也是要材料。”

后排的同学:“可是我想跟大佬玩……”

周泽楷又想插嘴:“……不是大佬。”

同桌:“大佬没空跟你玩啦!是不是大佬?”

周泽楷愣了愣,虽然他还在纠结对方老叫他大佬这件事,但还是先回答了问题。

“抱歉。”他诚恳道,“这周只有明天。”

同桌:“你看吧!”

后排的同学趴在桌上:“伐开心。”

周泽楷挠挠头,张开唇小声说:“那个,我不是……”

那几个同学没听到周泽楷的话,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兴奋的回头:“对了对了大佬上次你教我的那个操作,我好像找到感觉了,回头你帮我看看?”

周泽楷再次抓头发,很不自在的点点头。

“好。”


周泽楷最初在他们班并不怎么吃得开。但他也无所谓这个,有些人生来是追求人群中央这个位置的,而他自认自己就不是这类人,他既不会玩笑或者讨好博取他人的青睐,也做不到三言两语就能凝聚起伙伴。所以一开始,大家也不是很注意他,周泽楷对此很很满意,他一点儿也不享受目光,少点关注他会轻松很多。

只是可叹的是,偏巧这么个性格的人,又长了张出众的脸。进入初二后,大家渐渐产生了那些区别于年幼时的观念与情感,比如美丑,比如欣赏——喜欢,讨厌,嫉妒。就像是突然发生似的,一夕之间,周泽楷发觉自己骤然被那些窃窃私语所包围,每个人好像都莫名其妙的关注起他来。

这让他倍感压力,又很是困惑。他不懂这一切的变化究竟是为什么。直到——有天他在抽屉里发现一封情书。

周泽楷至今都不知道这封情书的来处,但比起同龄人对收到情书的洋洋得意,他感到的更多的是尴尬,他拿着那封信,又觉得好像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了自己身上,一时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明明自己是被告白的那个人,但就像被恶作剧了一样,他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一个人待着,谁也别打扰他。

周泽楷的态度,在不知情的人看来,是很让人讨厌的。况且那个年纪的人,对于优秀却不好接近的同类,难免带着一定程度上的排他心理。周泽楷本就时不时游离在群体外,自然处境微妙。有段时间班上某些人还故意想找他的茬,可周泽楷又不是惹事的性格,于是几经周折都没挑起什么事儿。

后来,荣耀联赛兴起,声势越发的大,班上男孩女孩纷纷入坑,周泽楷也机缘巧合接触到了荣耀——再之后,就成了现在这样。

男性群体里很容易挑起争斗,也很容易滋生某种慕强的心理,尤其是某个人在游戏这种领域强的实力碾压,而这人还特好说话的时候——所有的不满和嫉妒都会逐渐转化成跟随与膜拜。


再上荣耀,周泽楷被那个剑客捉了个正着。

周泽楷见那剑客还以为这人是来找自己PK的,他已经做好准备要开打了,却没想到这家冷不防的来了句“作业做完了吗?”

周泽楷愣了愣,当然是如实告知,下午自习的时候他就把作业写完了。

然后那剑客又问,作业多吗?

周泽楷这回心一惊,突然想到前阵子看到的新闻,什么父亲为了阻止儿子打游戏,开账号跟儿子一起玩还把儿子杀到退服了。

他盯着夜雨声烦这个ID,心说这该不会是他爸?

不对啊,他看过夜雨声烦的直播的,这人他记得好像就是个跟他年龄差不多的男孩。

好在这位剑客过了几秒钟后跟他开门见山的——原来他只是想试探他的年纪,顺便验证他到底是不是小学生。

被误认成为九岁小学生的周泽楷在电脑这头笑出声来,他看着那个屏幕里打出一串问号的小剑客,仿佛看到了去年那个直播视频里的男孩惊慌失措的模样。

夜雨声烦:来来来既然你作业做完了那就来打架。

Vincent:好,不过等下我要去打本。

夜雨声烦:什么本?

Vincent:埋骨之地。

夜雨声烦:你对这本还有需求?

Vincent:带朋友打。

夜雨声烦:啊,要不这样,你们队还有坑吗,有的话我也来带,早点刷完次数,还能留点时间多打几把。

Vincent:好。


周泽楷把夜雨声烦带到自己同学那的时候,他们那小群立马炸锅了。

不穿裤裤好凉爽: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是不是看错了,这是烦烦大佬?

后排的风景真好:什么什么?!

背锅侠:我滴楷啊他他他组了夜雨声烦……

后排的风景真好:????????????谁是你的楷???

后排的风景真好:等等?????

后排的风景真好:操!!!!!!!!!!为什么我不在游戏!!!为什么我还要补课!!!夜雨声烦啊!!!那是夜雨声烦啊!!!!

不穿裤裤好凉爽:大佬的朋友果然都是大佬啊……

背锅侠:对不起,我拉低大佬朋友群水准了。

不穿裤裤好凉爽:对不起,我拉低大佬朋友群水准了。

后排的风景真好:夜雨声烦!!!!!!!!!!!!!!!!!!!!啊!!!!!!!!!!!!!!!!!!!!!

背锅侠:怎么办,看这个样子烦烦大佬好像要跟我们一起打埋骨之地,我这个年龄是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的啊,我可以假装网线被拔了吗……

不穿裤裤好凉爽:可是你又没有女朋友谁来拔你网线啊。

背锅侠:我没女朋友还不能有个妈啊?

后排的风景真好:夜雨声烦!!!!!!!!!!!!!!!!!!!!

楷:……

楷:你们喜欢他?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身边竟然有夜雨声烦的粉丝,不过转念一想,也是,这里头有一个本职就是剑客,另外俩对剑客一直都很感兴趣。

不穿裤裤好凉爽:是啊他玩剑客玩的真的骚,之前我还去开了个剑客号,但发现这个职业果然还是要有天赋,我还是不适合……

背锅侠:说得好像你玩奶妈就有天赋一样,我群第一毒奶。

不穿裤裤好凉爽:你群就一个奶,清醒一点。

后排的风景真好:夜!!!雨!!!声!!!烦!!!夜雨声烦!!!

楷:冷静。

后排的风景真好:大佬!!!我滴楷啊!!!能不能替我跟烦烦大佬表个白,他就是剑客的梦!我要求不高!只想对他说一句烦烦大佬你一定要加油我想在职业赛看到你啊!!!爱你噢!!!比哈特!!!

背锅侠:靠还爱你噢比哈特,这位脑残粉我劝你不要再骚,回头腿断了接都接不回来。

不穿裤裤好凉爽:@背锅侠 闭嘴大佬面前不可以讲骚话。

楷:好。

转头,周泽楷就把这句话转达给夜雨声烦了。

Vincent:烦烦大佬,你是我们剑客的梦,你一定要加油,希望能在职业赛看到你,爱你噢!比哈特!

夜雨声烦:???????????????????

Vincent:朋友让转达。

八百斤大锅我他娘背一下:………………

不穿裤裤好凉爽:………………

周泽楷那俩同学想象了一下周泽楷本人说出以上对话的画面,隔着网线互相确认了彼此惊恐的眼神。

夜雨声烦:……谢……谢谢啊。


黄少天对着电脑差点捂脸,这神枪手有毒,说话跳脱还莫名其妙的透着一种神奇的淡定,这会儿这种语气突然来一段粉丝告白简直羞耻度翻倍。

刚吃过饭回来的队友看了眼黄少天:“你怎么打个埋骨之地脸还红了,这么激烈?”

黄少天认真的说:“热的。”



tbc


评论 ( 67 )
热度 ( 11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