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那几年 51

前章:【周黄】那几年 50



  71

  周家姐姐拉开了车门坐进了驾驶座,抽出纸巾开始擦脸,周泽楷坐在旁边,呆呆地看着自家姐姐的动作,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周家姐姐的动作一顿,她放下了纸巾,视线看向周泽楷。

  周家姐姐说:“如果你是说被泼酒的事,没什么,完全是下意识的举动而已。”

  周泽楷默了默。他跟他姐有些年头不怎么一块玩儿了,但他姐姐对他,是一直有种保护的心态的,原因大概是受二舅的影响,二舅一直很疼爱他的妹妹——也就是周泽楷的妈妈,这种感情也就爱屋及乌的将周泽楷给顺了进去,而姐姐整天被他爸熏陶,自然也跟着对这个弟弟好。

  周家姐姐将手里的纸巾揉成团,随手塞进了垃圾盒,拧动钥匙:“我送你回去,你给导航一下。”

  周泽楷点点头,接过手机输入了个地址。

  周家姐弟在性格上,是很相似的。周泽楷不爱说话,周家姐姐也差不多,小时候姐弟俩待一块就是大眼瞪小眼,然而如今周家姐姐已经博士毕业在大学任教了,需要说话的场合多了起来,自然要比周泽楷显得健谈一些。

  周泽楷靠着座椅的后背,望向窗外往后掠过的街景,城市的灯红酒绿眨眼而过,他又短暂的走了会儿神,想了想之前那喧闹的场景,他深吸了口气,还是闷得慌。

  姐姐瞧了眼弟弟:“肚子饿吗,我看你都没吃什么。”

  周泽楷摇头:“还好。”

  姐姐:“我饿。”

  周泽楷:“到我家点外卖吧。”

  姐姐:“你跟你对象就是这样吗?一日三餐全靠外卖,跨年夜也吃外卖?”

  周泽楷闻言脑子里忽然浮现黄少天做饭的样子,又想起前年那个跨年夜,沉在谷底的心猛地跳了跳。

  “他会做饭。”

  姐姐:“你不会做?”

  周泽楷:“不太会。”

  姐姐看着前路说:“还是学学吧,不能总让他辛苦。”

  周泽楷:“嗯。”

  姐姐说:“从今晚开始学,一会儿回去就下厨。”

  “……”周泽楷哭笑不得地看着他姐,“姐,我没心情。”

  姐姐说:“你总要做些事让自己心情好起来,要不你跟你对象打个电话,今晚的事也要跟他说说吧,正好,也让我跟我这个弟妹连个线,我好有数。”

  周泽楷:“你见过的。”

  姐姐:“?”

  周泽楷:“黄少天。”

  “哎,原来蓝雨的剑圣还是我弟妹啊?”姐姐想到去年在家见到黄少天的样子,忍不住问,“是你追他还是他追你呀?”

  周泽楷:“我追他。

  说着,他看向自家姐姐,这人真是淡定得不可思议,周泽楷实在困惑:“你不惊讶?”

  姐姐说:“惊讶什么?”

  周泽楷想到之前家里人的反应,他说:“所有啊。”

  为什么喜欢男人,为什么这么“怪异”,为什么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出柜,为什么这么不懂事——要在这种的日子,说出这样的话来。

  此时此刻,不知道有多少人心里怀着这样的疑问想要质问他,甚至周泽楷都想这么质问自己,他姐居然还能保持淡定。

  周家姐姐想了想,将车停到了路旁的停车线里,认真地看着周泽楷。

  别看周家姐姐对外人有些冷,但她的面相是跟周泽楷一款的,柔和没有攻击性,眼角微微上钩,漂亮的桃花眼,好好看人的时候总会微有些笑意。

  她说:“你喜欢男的这件事,我之前的确不知道,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想过,所以你说我不觉得惊讶,至于其他的,我可以理解。”姐姐顿了顿,“不过你跟黄少天在一起倒是有些出乎我意料,我弟妹不会嫌你闷吗?”

  周泽楷:“……”

  姐姐想了想,又说:“其实呢,因为你我一直是关注电竞的,尤其是上次见了黄少天之后,蓝雨战队的话,我一直以为黄少天跟喻文州……”

  姐姐的声音戛然而止,她看看周泽楷,小心的问道:“他们俩没什么吧?”

  周泽楷:“……没什么。”

  “真的?”姐姐说。

  周泽楷说:“我出道,我们就在一起了。”

  “……”

  姐姐表情复杂的发动车子,如果是平时周泽楷脑子没这么乱,大概还能分析分析他家姐姐此刻到底是替他担心喻文州是不是跟黄少天有什么,还是因为被自家弟弟拆了CP而百感交集……

  

  周家姐姐这回还是头一次到周泽楷的房子来,一进大门就忍不住感叹,现在做电竞真是赚钱,他们文史哲类的人民教师辛辛苦苦一辈子可能都买不到一套这样的房。

  姐姐进门之后,还被自动亮起的客厅灯给吓了一跳,她看着空调和加湿器自动作用的画面,忍不住说:“这这这、这将来人工智能毁灭人类就靠你这种有钱人了。”

  周泽楷被他姐逗得有些想笑,姐姐在沙发上找了个地儿坐下,便拿出手机点外卖。

  “吃点什么?”

  周泽楷发了会儿呆,又回过神来。

  “随便。”

  姐姐不再问他,而是在外卖上随便选,她也不知道味道,全看眼缘,顺道还给点了一扎啤酒,打算一会儿喝着玩。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上的跨年晚会,台上是当红的艺人,唱的什么歌周泽楷也听不出词,他掌心握着手机,上头一溜水下去全是微信消息,他还没打开看,估计这里头八成都是别人群发来的祝福,剩下的,估计就是他家亲戚的轰炸了。

  这两种消息对他而言都没什么吸引力,而黄少天,大概这会儿正在家里跨年,或许这人也发消息来了,但周泽楷也没敢看,现在的他,至少还能不声不吭的绷着这根神经,不让自己失态,他怕自己一看黄少天的信息,或者听到对方的声音,就绷不住了。

  姐姐见他恍惚,便推了推他。

  “哎。”姐姐抬高声音道,“没事吧。”

  周泽楷摇头:“没事。”

  姐姐说:“后悔了?”

  周泽楷想了想:“没有。”

  姐姐说:“既然没有后悔,就打起精神来,这人嘛,话都说出去了也没有收回来的可能。”

  周泽楷:“嗯。”

  姐姐说:“你爹妈会那么生气,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因为知道了你的性向,而是因为场合不对——本来嘛,在场有些亲戚就是面和心不和,你看你,以前就是个反面教材,后来混得这么有本事,这不就是打脸了吗。人家巴不得从你身上发现什么毛病,好说你的不是,”姐姐做了个手势,“你看,现在你把这事一说,可不把那些人高兴坏了。以前数落你的话,又能拿出来说了呀——什么高知家庭有什么用啊,还不是养出个不读书的怪人,能挣钱了不起啊,还不是玩游戏玩成了个同性恋,长得这秀秀气气的,娘娘腔,难怪喜欢男人……”

  周泽楷侧过眼看着他姐,表情怪异。

  “你在骂我吗?”

  姐姐翻翻眼皮:“骂你个头啊,我是在跟你分析!”

  她说:“这些辱骂无非就是一群Loser在宣泄,他们自以为抓到你的错处,想借此把你说的一文不值,但这些评价对你来说又算得了什么——永远不要被别人的评价左右,是你最应该做到的事情。至于姑父和姑姑,他们俩迟早会想明白这一点,但是,他们可能会更加愤怒。因为你做得太绝了。”

  周泽楷沉默。

  “亲戚之间的议论不过只是短时间的问题,更长远的是,你再也不可能按照他们的想法,娶一个女孩,过普通人观念里那样的人生了。”姐姐说,“你出柜的事情,先不说会不会传出去,但亲戚之间早晚是要人尽皆知,这样的情况,你爸妈哪里还好意思让你跟女人结婚?公然骗婚,你们家做得出来吗?”

  周泽楷家在他爹妈这辈,不论是受教育程度,还是如今的工作,都是相当的体面,符合所谓书香门第的所有条件的。那既然是书香门第,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多少都会有种道德上的优越和迫于环境的“自律”。不管周泽楷什么态度,骗婚这种明摆着德行有亏的事,对于他们家而言,至少在表面上,是“有所不为”的。

  姐姐叹了口气说:“往好了说,你几乎没有结婚的压力了,因为你的父母不管能否接受你的性向,他们也只能接受。当然……他们如果想明白这一点,知道你是用这种方式让他们妥协,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周泽楷没吭声,如果他姐问他——你在出柜之前,想过这些吗?

  他会下意识地说,没想过。

  但周泽楷心里知道,他是想过的。从黄少天决定要跟家里坦白的时候——或许是更早,更早的时候,在他确定喜欢黄少天的时候,他就想过这件事,他心里计划过无数种可能,平和的沟通,激烈的争吵,或者像这样的,破釜沉舟。

  周泽楷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姐姐又说:“后悔吗?”

  周泽楷还是摇头:“没有。”

  姐姐拍了拍他的肩,嘴唇动了动,大概是打算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只说:“给他发个消息,说说吧。”

  

  周泽楷没说话,他看着手里的手机,解开了屏幕锁。

  他自动过滤了不太想看到的信息,在一堆消息里头找到了黄少天,点开查看——对方发了张照片给他,一桌子的菜。

  ——家里一块出来吃饭了,表弟要我替他跟你说声新年快乐。

  过了会儿,黄少天又发了几条消息。

  ——我好无聊啊,你在干什么?早知道今年就去找你玩了,还能顺道参加全明星。哦对了,我应该会提早过来,你就做好迎接我的准备吧哈哈哈

  周泽楷点了点聊天栏,输了个“我”,又停下了动作。

  大门响起铃声,姐姐起身,嘴里嘀咕着“外卖怎么这么快”,往门口走。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头像,一阵难以言喻的焦虑漫上心头,他随手切了出去,指尖胡乱在屏幕上戳了几下,点开了微博。

  周泽楷难得上一次微博,他一般直接忽略下面消息提示的红点,随便刷两下,然后直接切换成小号。

  周泽楷建小号,是因为当初找黄少天的小号找出了兴致,于是自己也去建了一个,对于他来说,小号当然是方便多了,可以关注黄少天的各种信息,点赞评论转发也很随意。当然,最重要的是,他的小号跟黄少天的小号是互关的。

  那段时间,他俩在小号上来往密切,经常互相AT,秀秀恩爱,都是没粉丝的账号,说起话来当然是肆无忌惮多了。后来那阵瘾过了,比赛忙起来,他俩又没心思玩小号了,上次互相AT,还是一个多月前,马场回来之后。

  周泽楷点进黄少天小号翻了翻,将这人说给自己听的情话再看了遍,有些是仔细看,有些看到就拉过去了,等看了几条之后又拉回来。他跟捡到一盒糖果的小孩似的,挨个品味,还要将最喜欢的留到后面吃。

  周泽楷看了一圈,心满意足的退出去,琢磨着自己该跟对方说点什么,随手刷了下主页,却发现黄少天粉丝站,发了条新消息。

  

  是条转发的微博,原微博言简意赅,下面配着九张图。

  “这是黄少天女朋友吗?——12.30   朋友拍到的,XX广场一楼星爸爸。”

  周泽楷扫了眼图片,连拍的照片,镜头里那个高瘦的男孩戴着顶鸭舌帽,身上套着周泽楷很熟悉的外套,手里端着咖啡,另一只手帮身边女生拉开玻璃门。

  而后与对方并肩进了商场。

  

  周泽楷感觉耳畔一片沉寂,呼吸也跟着变得迟滞而缓慢,他看着那几张照片,那根绷着的弦,猝不及防地便断裂开来。

  

  千里之外,G市。

  今年G市并不太冷,到了这年关了,街头除了热闹些,似乎也不太看得出跨年的气氛。

  今儿一早家里就叫吃饭,黄少天匆匆回了家,迎接了一堆亲戚,忙着跟人说话说了一天,到了晚上大家集体出来吃饭,长辈尽数列席,他可算是能稍微歇歇了。

  黄少天晚餐没怎么吃,酒店里头过年过节传统菜对他没什么吸引力,于是饭桌上大多时候都是在跟他表弟插科打诨,两人约着一会儿出去找东西吃。

  就在饭桌上正是酒酣耳热的时候,黄少天却接到了经理的电话。

  他起身出去,走道上也是吵吵闹闹,黄少天便下了楼,走出酒店,蹲在了门口。黄少天的衣服大多都是轻薄却好看的款式,露着个脚踝之前还被家长们挨个说了一道,这会儿出来给凉风一吹,他还真哆嗦了下。

  “你那照片怎么回事?”电话里,经理说,“那女的真是你女朋友吗?”

  “啊?”黄少天翻了下对方发来的照片,对着耳机道,“就一个朋友,我妈让我见的,你懂的啦,没别的关系,昨天喝了杯咖啡在商场走了下就回家了,之后也没联系了。不是,我这打扮的这么隐蔽,是怎么被看出来的……”

  经理在电话里都无语了:“哥,年末了大家都很无聊的,小学生也放假了,这种时候你就不要去这种人口稠密的地方了,哪怕你就是把自己裹成木乃伊,也会有人看出你的。”

  黄少天就没当回事:“知道了知道了,我上微博澄清一下就好了。”

  经理说:“我来我来,之前给你和周泽楷准备了一堆公关文稿,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黄少天:“……”

  经理说:“对哦,你这样给周泽楷看到了,他不会生气吗?”

  黄少天叹了口气:“一会儿我就打电话跟他解释。”

  经理对黄少天被家里弄去相亲的事也知道些始末,只能这么说道:“我觉得吧,之前你担心他知道这些事难受,所以不跟他说你跟家里的矛盾,但现在事情也已经被翻出来了,你差不多也可以跟他说清楚了,不然误会大了就很麻烦……”

  前阵跟周泽楷待了几天后,黄少天便总想着找个契机跟对方把这事儿说清楚,瞒着毕竟不是长久之举,而且应付了几次约会,黄少天在心理上已有些疲倦了,他只想赶紧结束这件事。

  “明白。”黄少天说。

  经理话音一顿,反应过来:“不对啊,我为什么要跟你讨论你跟周泽楷的恋爱啊,哎哟实在不行你俩就分了算了,我也不是很希望看到那些公关文稿全都派上用场,正好,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我给你点播一首老歌,体面,用来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祝你们俩体面分手!互不纠缠!说散就散!”

  “……妈蛋!”黄少天又气又笑,“我呸呸呸!你才分手!谁他妈要分手了!我要给周泽楷打电话了,那什么破歌你自己留着听吧!”

  

  周家姐姐回来的时候,周泽楷仍看着电视节目,其实他不笑的时候,眉眼还是柔和的,只不过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看上去,好像比刚才,更冷了几分。

  姐姐瞧出不对劲儿来,但也不知道到底什么事儿,他这个弟弟是个闷葫芦,不开心的事只会往里收,问他也半天吐不出一个字儿。

  她坐在周泽楷身边,努力调动自己活跃气氛的神经:“你们家外卖来得还挺快,就是不好上楼,这还送了礼物呢。这什么……冰茶?你不能喝酒对吧?正好给你喝,来来。”

  姐姐将那巴掌大的小瓶子塞到周泽楷手里:“这赠品看着挺精致的,就是少了点,你是要吃串还是吃饭……”

  周泽楷瞧了他姐姐一眼,手上拧开瓶盖,想也没想往嘴里送了一大口。

  周泽楷白天拍广告,晚上饭也没吃什么,嘴里没味道,而且大概是心情不佳,他都没反应过来这东西压根不是茶味,又喝了好几口,直到喉咙间火辣刺激的感觉越发清晰,才察觉到不对劲儿。

  周家姐姐正吃着串,侧过眼就看到他弟弟已然满脸通红,眉头紧皱着,薄唇张合,话还没出口,就两眼一翻,倒了下去。

  姐姐:“……”

  “弟?”周家姐姐喊了声,见对方没反应,又喊道,“弟弟,弟——楷楷,周泽楷!”

  她凑上去,见周泽楷已然昏睡过去,她推了推,隐约好像还能闻到对方身上微微的酒气。

  “不是吧,喝茶也会醉?”她难以置信的从桌上拿起那小玻璃瓶,端详着上面的字。

  长岛冰茶 便携版。

  周家姐姐总觉得这名字在哪听过,但她不常出去喝酒,也叫不出来这玩意到底是啥,于是便拧开,好奇似的闻了闻,往嘴里灌了几口。

  这玩意入口便知道不是茶了,但刚喝进去并没有太强烈的感觉,还能依稀感觉到一些淡淡的柠檬香,不过很快,那个烈酒的劲儿就上来了。

  周家姐姐有些眼晕,扶着茶几坐回了自己的座位,她抬起眼,电视机上竟然出现重影。

  

  经理那边话刚说完,小表弟便从酒店里出来了,黄少天拨了周泽楷的号码,朝表弟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别说话。

  嘟嘟嘟,电话响了足有十来秒,对方都没有接听,黄少天皱起眉,心下有些不对劲儿的感觉,他正打算挂了电话发微信,对方却接了起来。

  “喂。”

  电波信号稍有些延迟,抵达黄少天耳边的时候,大概迟了那么半秒钟。

  黄少天刚张开唇,千言万语且到嘴边,还没出口,化成了一声意味不明的气音,像是慌乱之间毫无意义的声音。

  表弟看向黄少天,也愣了愣,他对上哥哥的视线,见对方惊愕不已,便忍不住做了个口型。

  ——怎么了。

  黄少天手机贴着耳朵,呆呆地看着他。

  

  电话那头,是个女人。

  

  

  tbc

  

下章是要真的吵架了_(:з」∠)_

“何来亏欠,我敢给我就敢心碎”

与文不太有关系,但我一直觉得这句歌词,很适合这两个人爱人的方式(

评论 ( 37 )
热度 ( 4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