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我们至今仍未知道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孩子是怎么来的

Happy 周黄der Day

当爹的日常。

又一年三月五,依然爱他们

1

这天,荣耀论坛上一个老帖子被顶了起来。

帖子的标题是:说说你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画面。

这个帖子在几年前曾经置顶,热度高居不下,荣耀er纷纷将自己游戏生涯或是在各种竞技比赛中看到的场景或者段子贴上来。哪怕现在,这个帖子还偶尔会被顶上首页。

然而这一回帖子被顶上来却不是因为游戏里的事。确切的说,与游戏没有直接关联,但说出来几乎所有人都会非常感兴趣。

#520

找了好久找到这个贴,感觉还是应该把今天的见闻跟大家分享一下。

层主今天确实是看到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一幕,到现在都没完全平复下来……心情很复杂。

言归正传。我接下来要说的,跟游戏本身关系不大,但牵扯到联盟两个非常有名的选手……我先声明,这两个人我很喜欢,难分高下的喜欢,所以粉丝别来掐我说我造谣,毕竟我不但亲眼所见还有图有真相。

好了,废话说了这么多,大家做好心理准备,真的是很让我震惊的一幕。

……

准备好了吗?

【图片】

惹!!!我相信不要我多说你们都看得出来这是谁吧!!!那个牵着小孩的人化成灰我也认识啊!!!那是我男神我大轮回的队长啊!!!

连婚都没听说结了他!!!居然!!!居!!!然!!!牵着一个孩子!!!

我知道肯定有人说他牵的是亲戚的小孩!!!那!!!!!!这一张怎么解释!!!!!!!

【图片】

这张脸大家熟悉吧!!!!!!都不需要配音大家看到这张脸耳边就回荡起这个人的声音了是不是!!!!!!!我还记得被他的文字泡支配的恐惧啊!!!一辈子都不敢忘!!!

地点看得出来吧!就是图一那个小区!手里牵着的小孩你们也认得出来吧!?认不出来拉回去看图一!!!就是一个孩子啊!!!

我很茫然啊为什么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会在大清早牵着一个小孩出门?这个孩子跟他们俩是什么关系?别跟我说是亲戚家的孩子,这孩子要是是亲戚的孩子那他到底是周泽楷的亲戚还是黄少天的亲戚?而且为什么他们俩要一起溜孩子?现在算是过年期间吧?这两个人不在各自家里过年为什么要一起溜孩子?

难道他们俩是亲戚!?

不我不信!

周泽楷跟黄少天有亲戚关系你还不如跟我说孙哲平是孙翔的爷爷!!!

而且这个孩子…………………………………………

当黄少天牵着他的时候,我觉得他长得很像黄少天。

当周泽楷牵着他的时候,我觉得他简直跟周泽楷一毛一样。

我是不是瞎了。#茫然

                                                   20XX年X月X日   XX:XX:XX

这个帖子被顶起来时,正是深夜。

带着儿子拜了一圈年的黄少天刚洗完澡爬上床,周泽楷从隔壁卧室出来,打了个哈欠。

“……睡着了?”黄少天浴衣都没脱,倒在枕头上头也不抬。

“嗯。”周泽楷把故事书放在床头,又瞧了眼黄少天的姿势,忍不住上去帮人挪窝。

周泽楷抱着他的腰,给人挪到了另一边,黄少天从软乎乎的被子里抬起头,翻身顺手一勾,把男人勾到了自个儿身上。

刚洗过澡,又都是身强体壮的男人,身子上的温度不低呼吸更是炽热的。黄少天抬起眼,明眸含着几分慵懒的笑意,往这张近在咫尺的俊脸上扫了扫。

“今天你儿子问我他是怎么来的,”黄少天轻声说,“也不知道是看了什么东西突然这么感兴趣自己的来历。”

“小孩都这样。”周泽楷手臂撑在他耳际,“你怎么说。”

黄少天笑了笑,手指在这人的脸颊边打转:“我说,有一天,我跟你爸去超市买菜,然后在生鲜食品区看到了一盒打折的鸡蛋,我们就把鸡蛋买了回来。”

周泽楷:“……”

黄少天:“我们用这盒鸡蛋,做了青椒炒蛋,鸡蛋羹,煎蛋,水煮蛋……最后剩了一个,那个鸡蛋很奇怪,摇起来咕咚咕咚响。我们都以为鸡蛋坏了,就没吃,谁知道放在那放着放着,有一天,蛋壳破了,我们的小天天就出生了。”

“……”周泽楷表情复杂的看了眼故事书,刚才哄儿子睡觉的时候他就觉得有点奇怪,因为今天的小天天一直求着他让他讲三只小鸡的故事,这故事之前听了很多遍,小孩儿早就听腻了。

黄少天眨眨眼:“话说你刚才去哄他睡觉他没哭吧?”

周泽楷:“他还哭了啊?”

黄少天点点头:“是啊,讲完这个故事他一脸懵懂,我怕他没听懂,就问他,小天天啊,听了这个故事你懂了什么道理?”

黄少天学着他儿子的口吻道:“小天天说,我……是只鸡?”

周泽楷:“………………”

黄少天说:“当时我就否认了啊,小天天你怎么会是只鸡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坏掉的鸡蛋要及时扔掉啊,不然你就会无缘无故多个儿子啊!”

“……”

黄少天摊手:“然后小天天就看着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周泽楷:“。。。”

他算是明白了,在黄少天的谆谆教导下,小天天宁可当只鸡。

那个帖子的照片里提到的孩子,的确就是小天天——也就是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孩子。

这两人在一起有些时日,还在职业联盟的时候就搞在了一起。退役后经历了一段两头奔波的日子,最后实在是累的,索性留在了S市。

两人离开职业联赛之后的工作跟游戏依然有关,偶尔还会上各种平台做做直播,算是在公众视野里比较活跃的类型。

但他们俩,并没有向外公开他们的关系。

虽然他们早已结婚并且育有一子。

关于他们的儿子小天天到底是怎么来的。这在职业圈也算是未解之谜,这个年代,虽然男人跟男人可以结婚,但要生个孩子那还是有点难度的。圈内有以为他俩做试管的,也有以为是收养的。

面对这样的猜测,周泽楷表示你们开心就好。黄少天则一反常态笑而不语。

有一回,轮回的一些老队员上他俩家里吃饭,大家兴致正高便喝了点酒,后来耽搁得太晚,不好回家,便在这两人家里住了下来。

据孙翔同学现身说法并坚持希望马赛克掉他的名字但遭到了大家的无视。他表示那天晚上他起夜,经过队长的房间的时候,听到了一段对话。

黄少天:“你带上套子……嗯,我记得床头柜里还有一个。”

一阵响动,周泽楷:“没看到。”

黄少天:“那就去衣柜里找找,我上次应该是收起来了,之前小天天翻出来过……唔,别、不行……就这么进来万一怀孕怎么办。”

由于这段对话,孙翔坚持认为,小天天就是黄少天生的。

但轮回其他的队员表示怀疑。

江波涛:“这种情况下这样的说法可能只是调情啊?”

孙翔:“为什么要这样调情?”他一脸震惊,“还能这么调情的?”

众人看向已婚男人方明华。

方大大咳了咳:“……特殊场景下这种调情也是情理之中的。”

孙翔一头雾水:“可是不能生孩子的人为什么要在调情的时候说会怀孕呢?这怎么听都不太合理啊!”

江波涛拍拍孙翔的肩:“少年,去谈个恋爱吧。”

孙翔:“……”

2

隔天清晨。黄少天和周泽楷收到了那个帖子的连接——来自职业选手群。

黄少天坐在餐桌旁一边剥鸡蛋一边看手机。

小天天则盯着黄少天的动作,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周泽楷注意到他的样子,奇怪的上去问:“怎么了?”

小天天委屈巴巴的转过来,圆圆的小鼻子皱到了一起。

周泽楷摸摸他脑袋,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了,他拿起小天天面前的鸡蛋,打算剥开给儿子吃。

“乖,”周泽楷敲开蛋壳,“吃早餐。”

小天天眼珠子瞪得老大,泪水哗哗的流了下来。

“鸡,鸡蛋——”小天天哭着喊道,“我不吃鸡蛋,不吃鸡蛋。”

小天天一边哭一边倒抽气,脸蛋一下红的跟什么似的。

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是一愣,黄少天刚把鸡蛋塞嘴里,还露了半个蛋白在外头。

小天天指着黄少天嘴里那颗蛋,扑进周泽楷怀里哇哇大哭:“鸡蛋——弟弟妹妹在里面——呜——被爹地吃掉了……”

周泽楷:“……”

黄少天:“………………”

小孩的大脑是很神奇的。你想让他记住的东西,比如晚上不要吃零食,饭前便后要洗手,吃过饭之后记得刷牙等等等等,他怎么也记不住。

但你随口一说的事,他能给你记得牢牢地,怎么也不会忘。

就像现在,小天天的脑子里已经根生蒂固一个观念,那就是他是从鸡蛋里孵出来的,鸡蛋是他的兄弟姐妹,他的爹地不想要这些兄弟姐妹,所以就每天一个蛋还让他们全家一起吃。

黄少天突然领会到一句话——什么叫自作自受。

与此同时,在网上,关于小天天生世的猜测也层出不穷。

那个帖子算是彻底死灰复燃,那层楼底下的回复瞬间把这贴顶到了首页,并且稳居在此。

两张清晰度感人的照片被各种处理放大,然后对比五官——还有人专门开了个楼,来研究这个小孩到底是谁的孩子。

小天天的五官确实是很有迷惑性,看起来真是周泽楷和黄少天各占一半,说不清到底是谁的。而更可怕的是,在反复的将周泽楷和黄少天的相片以及近照摆在一起看,所有人都冒出了一个念头。

……这两个人怎么越看越像。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夫妻相?

黄少天跟小天天掰了很久都没掰清楚那些鸡蛋不是他的弟弟妹妹。

黄少天哭笑不得:“别哭了,爹地没有吃掉你的弟弟妹妹。”

小天天:“骗人。”

周泽楷一脸我看你怎么解释的表情盯着黄少天。黄少天叹了口气。

“我错了,是爹地骗了你。其实你不是从鸡蛋里来的。”

小天天哽咽着抬起头。

黄少天:“每个小朋友都是先在爸爸妈妈的肚子里待一阵子,然后再出来的。简单地说你不是从鸡蛋里出来的,你是从人肚子里出来的。”

小天天抽了抽,眼瞅着黄少天的肚子:“那,弟弟妹妹也在肚子里?”

“呃……”黄少天点点头,“对,他们不在鸡蛋里,在肚子里。”

小天天脸上还挂着眼泪,便扑到了黄少天身上,摸着黄少天的肚皮:“那他们要待多久?”

黄少天反应过来,这孩子大概是误会了,他连忙道,“不,你弟弟妹妹现在不在我肚子里……”

小天天又要哭:“呜,弟弟妹妹果然还在鸡蛋里……”

“……”黄少天居然也有绕不过一个人的一天,他叹了口气,“不,你弟弟妹妹现在就在肚子里,别哭了别哭了,等他们待一阵你就能见到了。”

小天天睁圆了眼,破涕为笑:“那、那要多久?”

周泽楷在一旁忍笑忍得浑身颤抖,黄少天一手肘抵上去,警告的看了他眼。

然后黄少天微笑的看向他儿子:“乖,再等等,等你乖乖吃了早饭,再吃了中饭,再睡个午觉,每天坚持刷牙,按时睡觉。”黄少天引诱道,“你就可以见到你弟弟妹妹了。”

小天天脸上的泪珠都没擦干眼睛就笑成了月牙,从他爸身上跳下去,哒哒哒跑向了餐桌。

周泽楷说:“你是给自己下套。”

黄少天却说:“你只要别再给他讲什么有关兄弟情深的睡前故事,我敢说他睡个午觉起来就忘了。”

3

黄少天这种天真的精神让人赞赏,就像他看网上那个扒他跟周泽楷的帖子看的哈哈大笑,总觉得那帖子午饭后就得没人看了。

小天天一中午睡得不安稳,闹钟响了他便兴高采烈的爬下了床,冲到了正看着电脑的黄少天跟前。

“爹地爹地,”小天天抱着他的手臂道,“我的弟弟妹妹呢,出来了吗!”

黄少天正打游戏,手一滑放了个大招出来,正中boss下怀,瞬间仇恨超过了MT。

周泽楷端着杯水从两人身后经过,顺手牵过了儿子。

“乖,再等等。”周泽楷帮黄少天解围道。

小天天歪头不解。

“为什么?不是说睡觉起来就有弟弟妹妹了吗?”

黄少天插话道:“谁说睡觉起来就有了,是要你每天按时睡觉乖乖刷牙洗脸才有的……我靠,叶修又来抢boss了,大家警戒,赶紧给主T上好仇恨,奶妈稳住血条……”

小天天皱起眉,还是不懂。

周泽楷好笑的瞧了眼这俩父子,言简意赅的解释道。

“爹地在打boss,”周泽楷摸摸小天天脑袋,“没空生孩子。”

黄少天听了自己都忍不住了,嗔笑着瞪了周泽楷一眼,嘴上还要继续一本正经的指挥副本。

周泽楷放下水杯,抱起孩子:“饿了吗?”

小天天摸摸肚皮点点头。

“走,”周泽楷说,“爸爸带你吃好吃的。”

黄少天头也没回,嘴里却念念有词:“吃了睡睡了吃,周泽楷你迟早是要把你儿子养成猪的……笑什么笑笑什么笑,我教育我儿子关你屁事——什么?你问儿子是怎么来的?西游记看过没,女娲补天掉了块石头,他就这么来的。”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又冲着耳机里的人道:“石头怎么生孩子这事你要去问吴承恩,问我我能告诉你吗?我要是知道我就去写西游记了呀。”

“西游记?”小天天坐在沙发上看着周泽楷削苹果的动作,“是那个一只猴子一头猪和两个和尚的故事吗?”

“……”周泽楷抬起眼,“谁告诉你的?”

“爹地。”小天天指着黄少天,“爹地说的。”

周泽楷无声的朝不远处的黄少天看去,黄少天像是接受到了这人的信号,抬起头无辜的望了他一眼。

“我又没说错。”

周泽楷说:“你误人子弟。”

黄少天耸耸肩:“要不你来说个更高级的版本?”

小天天似乎对西游记产生了谜一样的兴趣,他看看周泽楷又看看黄少天。

“爸爸,”小天天拉着周泽楷,“我想听西游记的故事。”

“……”周泽楷差点吐血,西游记那个篇幅,这不是要命吗。

黄少天一边打游戏还不忘起哄:“讲讲讲,让你爸给你讲西游记的故事,什么时候他讲完了,你弟弟妹妹就来了。”

“哇,”小天天兴奋的看向周泽楷,“爸爸,我要听西游记!西游记!”

黄少天得逞了,他儿子的注意力成功从他身上转移到了周泽楷那儿,而且还得让周泽楷给他把西游记念一遍,黄少天简直要笑死。

耳机里听完全程的叶修表示:“表面夫妻说的就是你们俩这种吧。”

黄少天偷瞄着客厅一脸呆滞的周泽楷,他咬着唇不让自己笑出声,轻轻的反驳道:“放屁,明明就是真爱。”

当晚,周泽楷捧着一本砖似的西游记在他儿子床头一边念一边哄儿子睡觉。

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偷偷溜了进来,坐在旁边也来听周泽楷念书。

周泽楷声音有些低沉,尤其是晚上哄儿子睡觉,刻意压低之后的嗓音醇厚温柔,别说小天天了,旁边这个大天天都要听醉了。

黄少天见儿子迷迷糊糊,自己小声道:“你都没念过书给我听。”

周泽楷在念着一只猴子一只猪和两个和尚的故事的间隙插了一句:“我念过。”

黄少天想了想:“新活动攻略那也算?”

周泽楷:“怎么不算?”

黄少天叹气:“偏心。”

周泽楷翻了页书。自从孩子能听懂人话之后,他每天晚上讲故事的话量就能抵过前面二十多年跟人说话的总量了。别问为什么故事不是黄少天来讲,因为黄少天这人思维太发散,讲个故事经常歪出各种各样奇葩的发展,好几次就跟之前那个鸡蛋和弟弟妹妹的事儿一样,吓得小天天大晚上的哭的停不下来。这一来二去的,哄儿子睡觉的任务就落到了周泽楷头上。

黄少天翻了翻手机,又看了眼讨论他和周泽楷儿子的帖子。

“他们还在讨论小天天是怎么来的——哇,还有人把我们俩结婚的民政局都扒出来了,额,然而扒错了。”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他们有人说小天天是我们俩到菲律宾请的代孕,艾玛他们怎么对孩子这么好奇,小天天怎么来的管他们什么事啊。”

周泽楷叹了口气,念西游记念的生无可恋的他扫了眼黄少天:“你告诉他们。”

黄少天:“啊?”

周泽楷:“孩子是垃圾桶捡的。”

“……”黄少天嗤笑出声,“你是被西游记摧残成什么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儿砸,你怎么醒了?!”

周泽楷一愣,浑身一激灵,垂眼朝床上看去。

只见小天天愣愣的看着他跟黄少天,嘴唇开始发抖。

周泽楷:“……”

黄少天张了张嘴:“不,儿砸你冷静……”

周泽楷也急了,简直汗如雨下:“你听爸爸解释……”

小天天眼泪唰得涌了出来:“——呜哇!”

“周泽楷,我对你很失望。”黄少天语重心长的说。“你说我们的儿子,好不容易摆脱了自己是只鸡的幻想,又被你这一搞得觉得自己是垃圾桶里捡来的了。你说,这是不是要怪你。”

哄完儿子身心俱疲的周泽楷趴在枕头上完全不想说话。

黄少天眨眨眼,爬上床盘腿坐在他身边,话锋一转:“哎,你也别太自责了,小孩子嘛,说不定明天起来就忘了……”

“这话,”周泽楷抬起头:“你早上说过。”

黄少天想了想:“那什么,他这么想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至少他已经完全忘记弟弟妹妹这件事了呀。”

“……”周泽楷一脸笑不出来。

黄少天又说:“不过你说他会不会明天上垃圾桶里翻弟弟妹妹啊?”

周泽楷:“……别说了。”

黄少天看着这个埋头在枕头上的男人。周泽楷这人呢,自从当了爹,他那份责任感跟本性中的温柔宽厚简直展露无疑。对这个孩子,他生怕稍不小心就伤害了对方,给他心灵留下什么创伤。这个父亲,他当的小心翼翼。

黄少天猜得到他的心思,俯下身凑到周泽楷耳边,手臂圈住了他的腰。

“我说,你别想太多了,小孩子嘛回头跟他解释清楚,他不会计较的,而且以后长大了就很清楚是开玩笑的了,他要是在意,那就道个歉呗,你别这么紧张……”黄少天笑着说,“想当好爸爸我可以理解,但是你这么紧张就不像你了。之前你当队长的时候,怎么没看到你这么谨小慎微的。”

周泽楷翻过身,看着面前的人:“……这不一样。”

事业上的理想与竞争,更多的需要的是实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可对待家人,回到这个小小的天地,需要的是包容,谅解还有爱。

前者他有足够的资本让自己稳操胜券。但后者呢?他不安,是因为不知该从何下手,总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不够让他所爱的人安心。

前者好似碧海蓝天,惊心动魄险象环生倒也纯粹。后者却是似水流年,多的是琐碎细小的片段,好像平淡无奇却很复杂,每个瞬间都需要用心去换。

黄少天撑着脸侧,腿搭在他腰上:“道理我都懂,可是你别忘了,你还有我啊。行了行了,笑一个——明天我保证让你儿子忘掉垃圾桶的事。”

周泽楷看看他,黄少天笑笑看回来,周泽楷勾了勾嘴角,黄少天手指就戳了过来,抵住了他的脸颊:“我喜欢看你笑起来的样子。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就对我笑来着。”

周泽楷眨眨眼,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指:“我笑了?”

“笑了。”黄少天说,“你在休息室门口,对我说前辈你好,然后笑了笑。”

“哦。”

黄少天抬眼:“你就‘哦’?不想知道我当时什么心情?”

周泽楷:“一见钟情了?”

黄少天好笑,捏着周泽楷的脸看了看:“啧,我发现了,原来你保持这么多年胶原蛋白不流失的秘诀就是有张厚脸皮啊。”

周泽楷笑了起来,眉目微微眯起,漆黑的眸中含着光。

“说实话,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觉得这人笑起来挺好看的,”黄少天又自顾自道:“不过其实现在想想,那时候要是真对你一见钟情也不错。”

“为什么?”

黄少天:“省去很多麻烦嘛,早点喜欢也就早点了解,还能早一些在一起,多好呀——说不定现在都二胎了。”他叹了口气,“也就不用想着怎么哄儿子让他别老惦记着什么弟弟妹妹的……”

一见钟情,两情相悦当然是再好不过,省去过程的波折,坦率的直面自己的感情。这样的恋爱,谁不想谈?但又哪有那么容易。

能像他们现在这样,与彼此相携,算是极幸运的了。

周泽楷突然说:“现在也可以。”

黄少天:“可以什么?二胎啊。”

“嗯。”

黄少天:“你认真的?”

周泽楷:“你觉得呢?”

黄少天默默数了数小天天的岁数:“确实也行了。”

“嗯。”

黄少天:“那就这么定了?”

周泽楷:“好呀。”

4

“《昔日电竞选手为何突然告别单身?曾经的对手又是如何化敌为友组成家庭?神秘小正太到底有着怎样的来历——曾经的枪王和剑圣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过去?这一切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点击进入,他们恋爱的那点小事。》”张佳乐在电话里念完整个标题之后大喘了口气,然后立刻问道,“黄少天,这破帖子是你写的吧?”

黄少天很是从容:“关我屁事。”

张佳乐:“能写出这么长的标题的除了你也没谁了。”

黄少天想了想,愉快的承认了:“好吧是我写的,文笔怎么样?”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突然大笑,对着自己身边的人说:“我就说是黄少天吧!来来来给钱给钱!”

黄少天:“张佳乐你够了!”

张佳乐一边冲自个儿身边的人道:“不要给我现金我不要现金你微信给我发红包OK?……我够了?什么够了?”他对黄少天道,“你才够了黄少天,秀恩爱很不道德的你不知道吗?还写个帖子秀,要不要脸了你,人性的扭曲道德的沦丧都是你的真实写照啊。”

黄少天怒摔:“滚滚滚滚滚!还不是因为他们在论坛上乱写,什么我下药勾引周泽楷还有周泽楷趁我喝醉霸王硬上弓——写那么离谱我作为正主怎么能够忍受?怎么能够随他们污蔑!”

张佳乐吐槽道:“你那帖子下面一堆人说你OOC你自己看看。”

黄少天哼:“还有很多人说感动哭了你怎么不看看!”

张佳乐:“这有什么办法,玩论坛的不都是些小学生吗?”

黄少天:“所以你在说你自己吗?”

张佳乐:“我在说你楼主大大。”

“呵呵,”黄少天无所谓笑笑,“像你这种打电话过来特意笑我小学生的行为看起来多幼稚我都不稀得吐槽的,不过我要澄清一点,那个下面说OOC最多的那章是周泽楷自己写的,被掐的原因是他写的黄少天话太少了,每次就一两个字,我已经让他去反省去了,这种情况明显是对我的话记忆还不够深刻,需要加强学习。”

张佳乐:“……”

黄少天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声音:“周泽楷也写了,我就说那章肯定不是黄少天写的,你是不是要给我钱。”

“妈的。”黄少天听张佳乐骂了句脏话。

“我不要现金!”那人说,“还都是一块钱你过分了啊。”

张佳乐:“爱要不要。”

黄少天皱眉:“我怎么觉得这人声音很耳熟……”

张佳乐在电话里咳了咳:“话说回来,你打算什么时候写到孩子出生?”

“干嘛?还早着呢。”黄少天说,“我现在才写到我们刚熟起来酝酿感情来着,床都没上就养孩子,你啊你,道德沦丧!”

“……”张佳乐怒:“我只是想知道你们俩的孩子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黄少天一拍大腿:“哎你早说啊,想要孩子这事儿你直接跟我说不就行了。我告诉你,这种事情不要心急,别给自己跟对方太大的压力,该有的时候自然就有了。不要太担心也不要信那些什么偏方,要相信科学。”

张佳乐:“……黄少天我要去给你文章点屎。”

黄少天摊手:“随你去,大不了回头给你加条感情线,说吧,你想跟谁谈恋爱?”

张佳乐:“……”

论坛上众人的注意力被黄少天亲自操刀写的那篇名字太长本文不予复述的帖子所吸引,不少人也暂时忘记要纠结这两人的孩子到底怎么回事。说到底了大家之前之所以那么积极在讨论,只不过是因为这两人在一起的消息过于劲爆,而男男还养了个孩子的画面也确实带着那种来自所谓家庭的温暖和谐,让人浮想联翩。

黄少天写的那个帖子更的断断续续,不只是一般的吃瓜群众,就连职业选手群的人也跟着在看,当然也有不少人跑过来找黄少天和周泽楷算旧账。

喻文州:“当初跟轮回比赛完你突然失踪原来是去跟人约会去了?”

黄少天:“队长你听我解释……”

宋晓:“原来那次你不跟我一起吃饭是因为你约了周泽楷!?”

黄少天:“往事不要再提……”

卢瀚文:“黄少,之前你脖子上的吻痕果然不是蚊子咬的。”他认真道,“当初年少无知的我还信了!”

众人:“……”

轮回这边,众人看完之后,也是一时难以平静,常常想找他们的周队谈心,但一般有人开个腔——周泽楷立马便说:

“抱歉。”

周泽楷这先声夺人的,大家愣了一下,理解道:“谈恋爱嘛,都是这样的。”

周泽楷笑了笑:“谢谢。”

第二年过年,黄少天和周泽楷过年的装备中除了小天天,还多了个小楷楷。

这年他俩回G市,喻文州过来走动,发红包的时候感叹道:

“你家这一胎二胎的,怎么跟下蛋似的。说来一个就来一个?去年发红包的时候还只要给小天天,今年就得多给一个了。”喻文州假意叹了口气,“这样下去我得给你多少红包啊?”

黄少天:“……队长,你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这样的担忧,有点多余了吧?”

喻文州笑了笑:“也是。”

他看向黄少天,“所以孩子到底怎么来的?”

两人一时沉默,谁也没说话。

黄少天看着电视机上重播的春晚,慢吞吞道:

“嗯,今年的春晚真不错。”

喻文州闻言扫了眼电视,发出了声真情实感的感叹:

“亏你说的出口。”

END

评论 ( 107 )
热度 ( 2357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