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你骗人!你喜欢我都是因为我是猫! 5

更一发,想先吃小野猫(。

前章:【周黄】你骗人!你喜欢我都是因为我是猫! 4



13

半个月后

黄少天大早便带着蓝雨的人来了轮回,正式开始谈项目。


“按初步计划,工程分四期,目前在这一块还有部分遗留的建筑物附着物没有拆完,”会议室前那人看向正对面坐着的两位亲自负责项目的老大,“按照成交确认书上的内容,那一部分也得由我们负责拆迁,所以我们暂时是把一期工程放在另一边。”

黄少天手里的签字笔晃啊晃,他随手放了下来:“地方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那几个没拆得了的是怎么回事?”

那人:“几个钉子户,国土那边说是基本都谈妥了,手续上没什么问题,再说了——就算有问题,那也是他们的事,我们不会太受影响。”

黄少天摇摇头:“话也别说太满了,集体土地征收本来就容易留后患,况且签的合同是说你们负责拆迁这部分,到时候出了什么问题,这群人能追着闹好几年,蓝雨那边还压着不少案子在法院,为了免去无谓的麻烦,我觉得还是核实清楚,尤其是国土这个项目的征拆红线到底在哪,万一到时候你们把人地占了,人却说那块地压根没被征收,那就是白给自己添麻烦——你说呢,周总?”

黄少天转向身边的男人,他尾音微扬,笑意再明显不过——也不知是不是错觉,会议室两个公司项目组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在这人的话音里听出了几分调笑。

周泽楷:“谨慎点好。”

负责汇报那人说:“行,那明天我就带人再过去一趟。”

“嗯,继续吧,早点把这部分讲完,也好去吃午饭,肚子都饿了吧?”黄少天说,“前几天你们周总跟我说轮回的食堂可都是大厨,我早就迫不及待了。”

会议室里众人闻言笑了起来,一大早两边项目组会面,大家伙都是紧绷着神经,一项接着一项的在跟领导汇报,这回的项目还不同以往,领头负责的人全是大boss级别,气氛可谓是十分压抑了。

好在隔三差五的还有黄少天开几句玩笑,不然这会议室的气压八成要低进地心。

“加快速度,”周泽楷跟着翘起嘴角,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了黄少天眼前,“不能让黄总饿着。”

黄少天顺手打开了文件夹,神色却随即一怔,只见他默默合上了文件,斜眼过去,对上了周泽楷的眼:“……谢谢周总的体贴。”

周泽楷轻柔的笑了笑,没说什么,黄少天转过头不再看他,脸上却仍旧笑意不改,看向会议室前汇报的那人。

周围的员工愣了愣,仿佛在这两人你来我往的寥寥几句话里,嗅到了一股谜一样的酸臭味。

趁着会议室众人不再盯着这边,黄少天又打开了那文件,里头本该夹着纸张的地方,赫然夹着一包——小鱼干。

黄少天将小鱼干神不知鬼不觉的放进了口袋里,又写了张纸条夹着放回去。

周泽楷接过文件夹,打开只见一行字:

谢谢周总的投喂。

落款的地方还画了只猫脸。

周泽楷勾起嘴角,笑着写了几个字,递回去。

应该的。

黄少天想了想,没忍住继续写道:你怎么还随身带着小鱼干啊,打算喂流浪猫吗?你们家二毛要是知道你这随身携带勾引小猫利器还不急的跳脚啊。

周泽楷拿过去一看,无奈的笑了笑。

黄少天从对方手里接过文件夹,打开一看,周泽楷就回了三个字。

喂你的。

黄少天见了这张纸条顿时咳出了声,脸上没由来的有点热,会议桌前汇报的人跟着一顿,以为黄少天咳嗽是打算说什么,特意停下来看着他,等候他发表高见。

黄少天还害羞着呢,结果一屋子人都看了过来,他一愣,就像传小纸条给人发现的高中生,心虚的盖住了手里的文件:“……你把刚才那部分简单重复一下,有个地方我没太明白。”

那人连忙点头:“好的黄总。”

黄少天回过头瞪了眼正偷笑着的周泽楷。


下了会之后,黄少天跟周泽楷走在前往食堂的大部队后头。

“周总,我发现你就是那种读书的时候自己干坏事结果一般都让人别人背锅的人吧?”黄少天念念有词道,“明明是你先摸鱼给我小鱼干,结果后来这群人都看着我?”

周泽楷好笑:“是你暴露了。”

黄少天不服:“我是为什么暴露的?还不是因为你!”

周泽楷侧过眼,悄悄的看着旁边这只大猫:“好,我的错。”

“知道就好,”黄少天说,“不过看在你是给我递小鱼干我就不计较啦。”

周泽楷闻言轻笑,说着,他拉住了黄少天。

黄大猫奇怪的看着他:“干嘛,不吃饭啦?”

周泽楷:“加餐,要不要?”

黄少天睁大了眼,毫不犹豫点头道:“要要要!”


黄少天之所以这么果断的答应加餐,是因为这已经不是头一回,周泽楷带着他去加餐了。

最初是他俩刚说好“谈恋爱”的第二天,黄少天还没想到要怎么好好“回报”对方套路自己这码事,晚上就被几个朋友拉到了饭局上。

结果谁知道,他俩居然又在饭店里遇见了。

黄少天当时正一脸苦逼兮兮的在饭桌上对着堆自己吃不了的东西发愁,勉强的往嘴里塞了几口红烧肉,心想明天又得掉毛了,这大好青春年华万一就这么秃了顶,那他可真是猫界的耻辱。

就在这时,周泽楷从包间外路过,敞开的包间门让他正好瞧见了黄少天那张因为脑补自己秃顶而显得很生无可恋的脸。

周泽楷停下步子,一脸吃惊:“……少天?”

那时黄少天头一回听到周泽楷这么叫他,对方的出现简直是神兵天降,让黄少天活生生听出了心动的感觉,他眼前一亮,腾的站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

“周总——”黄少天一边退场一边跟周围那群酒友招呼道,“我得跟他谈点事儿,拜了啊,你们慢喝!”

说着,还没搞清楚情况的周泽楷就收获了一只投怀送抱大猫咪。


周泽楷见他那样就知道这人又是被折腾了一波,他本想开车送人回去,后来转念一想——黄少天在饭局上自然是没吃什么东西,自己是还没来得及吃就被对方拉了出来,既然两人都这么饿,倒不如去加个餐吃个饭。

周泽楷这么提议,黄少天当然是双手赞成,不过黄少天原是以为周泽楷会带他去那家日料店,没成想,周泽楷又换了个地方——还是一般的中餐馆。

在这种地方吃饭,黄少天是真有点顾虑的,中餐多佐料,尤其是油盐酱醋之类的,几乎没什么菜不放,黄少天偏偏吃不了这口,可周泽楷却叫他放心。

黄少天当时不解,直到菜上桌他才反应过来。

周泽楷知道他是猫,也清楚猫的饮食习惯,不需要黄少天开口,菜单上就已经标明了对配料上的要求,黄少天尝了口那锅水煮鱼,鱼汤清甜渗入软嫩的鱼肉,吃起来口感清爽,尝不到太多的调味剂,但又不至于寡淡无味,这种烹调的方式,想必是周泽楷打了过招呼。

黄少天虽然说是不懂恋爱,但不至于傻到承了对方的好还浑然不觉,虽然他也不明白周泽楷这么对他究竟是出于什么心情,但好就是好,周道就是周道,他明白,也很触动。

自那之后,只要晚上有空这俩就约饭,周泽楷便带着他去加餐。这人对吃可以说是很有门路,A市大大小小的馆子,各有什么特色他都清楚,其实黄少天对这些餐馆也算是熟悉,之前应酬交际基本把这些馆子都吃了个遍,但到底跟着别人来,自然是人家点什么你好吃什么,一般人吃的那种口味他也吃不习惯,于是对这些饭店没多大感觉。

可跟周泽楷来这边吃饭的感官却是大有不同了。

周泽楷既让他吃到了人类的美食,又尽可能的迎合了他的口味,不至于让黄少天陷入脱发的苦恼,民以食为天,猫又何尝不是——有好吃好喝还不伤身的东西摆在眼前,他哪里把持得住。

黄少天跟周泽楷吃了小半个月,胖了五斤,昨天夜里躺在床上摸肚皮的时候他心里还冒出一阵罪恶感。

真的不能这么吃了,不然这还没步入中年,就要挺着个厅局级干部的肚子,成为一个油腻的男人——这可是以英俊潇洒自居的黄大猫受不了的事。

于是他下定决心以后跟周泽楷在一起要抵制这种加餐,让他能回归猫粮,不像现在——对着满屋子猫粮非但下不去嘴,脑子里还都是周泽楷带他吃这吃那的画面,想着想着简直就要流口水。

然而这种决心还没持续一天,就在上午开完会后,周泽楷再次朝他发出邀请,黄大猫想都没想就跟上去了。


周泽楷把他领到了办公室,把人按在了办公桌前,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办公桌上已经给他腾好了地方,上头放着几个餐盘,两块煎得金黄的鳕鱼发出诱人的鲜香,乳白的水晶鱼冻切的整整齐齐,小牛肉成块煎至半熟,上头浇着汁儿,光是闻那个味道,黄少天就快要流口水了,旁边还摆着碗汤,黄少天嗅嗅气味,大概是用水果玉米煮的汤,碗里却没留下什么玉米,上头飘着点葱花儿。猫是肉食动物,对五谷杂粮没兴趣,所以这碗里才会刻意把玉米给剔除掉,用来给他吃完肉清口。

黄少天抬起头看向周泽楷,对方那儿的东西大同小异,但味道想必是不同的。

“——你这是叫人刚做的?”

“嗯。”周泽楷在他对面坐下,“趁热吃。”

黄少天匪夷所思的看着面前这堆东西,那香煎鳕鱼刚入口,香气便在齿间弥散开来,海鱼鲜嫩的汁水在舌尖流淌。

“好吃吗?”周泽楷问。

黄少天忙不迭把嘴里那半化开的鱼冻咽下去:“好吃——”

周泽楷笑笑:“那就好。”

黄少天往嘴里连塞了几块鱼冻,那冰凉软滑的口感让他享受的眯起了眼,鼻息间呼噜了几声,又夹起了小牛肉往嘴里送。

黄少天这张嘴实在是神乎其技,他一边这么吃一边还能跟周泽楷胡侃。

“我说周泽楷——我现在觉得你简直不是在跟我谈恋爱了,”黄少天嚼吧嚼吧牛肉,看着对面的人,“整天就叫我吃吃吃,谈恋爱是这样吗?我看你就是想把我喂成一只胖橘,拉低蓝雨的颜值……”

周泽楷笑了起来,想了想黄少天变成一只胖橘的样子,忍不住道:“的确可以有。”

黄少天鼓着满嘴食物:“……你这算是承认了吗?”

周泽楷:“你不喜欢吃吗?”

黄少天飞快把肉咽下去:“喜欢啊——咳,我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人类做的东西能这么好吃,难怪那些妖怪宁可秃顶也要吃了。”

“秃顶?”

黄少天:“就是吃多了盐一直掉毛一直掉毛然后就秃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越能吃的越容易秃,你看那些猪精,大部分都是地中海。”

周泽楷:“……”

黄少天飞快的把鳕鱼吃完,那双透彻的眸子看着周泽楷:“那啥,你还没回答我呢,你这算是在教我恋爱吗?”

周泽楷吃了口牛肉:“是呀。”

黄少天抽抽嘴角:“可是我怎么觉得除了吃我什么也没学会啊。”

周泽楷却问他:“你开心吗?”

黄少天忙点头:“开心。”

“谈恋爱,”周泽楷笑着说,“是让对方开心。”

黄少天愣了愣,仿佛觉得这人说的也有道理,可又觉得哪里不对。

“你开心吗?”黄少天问。

周泽楷:“开心。”

黄少天又不懂了:“为什么?”

周泽楷:“什么为什么?”

黄少天:“我又不像你对我这样,给你找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你为什么会觉得开心?”

周泽楷想了想,嘴角微微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没有接话。


14

周泽楷这番话闹的黄少天摸不着头脑,可美食当前,他也没多少心思想太多,酒足饭饱之后,倦意就跟着袭了上来。

办公室里是配着沙发的,不过这沙发不算大,躺下一个人还行。

周泽楷中午很少睡觉,基本都是看看报纸玩玩手机,闭目养神。吃过饭后他俩在沙发上聊了会儿,他见黄少天那副眼皮子都睁不开的模样,心知对方是饭困上来了,便示意他休息会儿。

周泽楷原是打算起身坐到办公桌那边去的,没成想他还没来得及起来,迷迷糊糊揉着眼睛快要睡过去的黄少天仰起头打了个哈欠,点点脑袋嘴里含糊的说了句“那我睡了”,身子便躺了下去——随后只见他缩成一团,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合上了眼。

而那颗毛绒绒的脑袋,正好搁在了周泽楷的腿上。

周泽楷一怔,低下头发现对方已经眯起眼开始打呼噜,办公室暖气足,这猫儿脸蛋微红,嘴角微微翘起,显然是已经睡了过去。

其实黄少天压根都没想要枕着对方的腿睡觉,他就是困了,迷迷糊糊全凭本能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倒,伴着那熟悉的气味——睡觉。

他要是醒着估计自己都能被自己这动作给吓坏。

就连当猫的时候,他都没在任何一个人类的腿上睡过觉。

或许是成人之后日子好过了,没了当初的防备心,又或许周泽楷的气味让他觉得安全,反正不管怎么说——他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像一只卸下防备的小猫,脑袋贴着他的大腿,睡得只打呼。

周泽楷盯着他睡觉的模样看了好一会儿,心底柔软得不像话,他迟疑着伸出手,掌心贴着对方的头发呼噜,黄少天便迎合的抵着他的手掌蹭蹭,他要是此时有尾巴,估计都要舒服得乱摇了。

周泽楷轻轻揉了揉他的发,将自己搭在沙发上的外套扯到了这只大猫的身上,小心的盖好。

黄少天挪了挪身子,下巴抵着周泽楷的衣服,似乎是被办公室的光线刺的不舒服,他索性把脑袋都埋进了衣服里,只留下了栗子色的发旋露在外面。

周泽楷愣了愣,看着自己那黑色风衣外套拱起的形状,简直就是个放大版的猫团。

他轻笑出声,又小心的敛住了呼吸,唯恐吵到他。好像自打认识对方开始,只要是待在一块,周泽楷便会莫名的觉得轻松,想来或许是因为对方的确是风趣幽默,让他喜欢与之相处,又或者是因为这人总不经意突然冒出来的小动作,显露出那种独属于他的单纯,让人心顿时软化——就好像此时,光是看对方睡个觉,他都觉得忍俊不禁,心里被什么填的满满的。

周泽楷了解猫的习性,如果不是对他足够放心,黄少天绝不会这样毫无防备,思及此处,周泽楷更是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

温热的手掌隔着衣服贴着那人的脑袋轻轻摩挲,周泽楷鬼使神差的倾下了身子,眼神温柔而克制的盯着这只大猫,薄唇贴着衣服,在这他的耳侧落下一吻。


黄少天是被自己给闷醒的。

他先是从大衣底下露出了半张脸,鼻尖蹭蹭衣服,周泽楷身上那股淡淡的草木香气充斥在鼻息间,他揉揉眼,满不情愿的抬起了眼皮子,懒洋洋的打量着周围的情形。

……卧槽。

黄少天看到头顶那张周泽楷正打着瞌睡的脸吓得一个激灵,差点就从对方身上弹起来。

他脑袋左转转右转转,注意到自己正躺在周泽楷的腿上时,黄少天顿时红了脸,整只猫都要不好了。

在黄少天的概念里,趴在人腿上睡觉,那可都是家猫干的事,之前二毛被周泽楷揉脖子揉的呼噜呼噜直叫,黄少天还嘲讽对方来着,结果这才多久——他居然也趴在了这人腿上,没出息的睡了一觉。

关键是这一觉还特别舒服,连梦都没做。

黄少天小心翼翼起身,捂着脸陷入了沉痛的反思之中。

周泽楷这个人类,实在是太可怕了,让他接连开了无数之前没尝试过的先例,又是被套路又是跟着对方吃吃喝喝,现在居然还躺在了这人的腿上,这个腐蚀的过程简直清晰可见。

黄少天低下脑袋,又嗅了嗅外套上那人的气味,缓缓回过了头。

男人正倚靠着沙发的靠背,脑袋微微垂着,那双漂亮的眸子轻阖着,隐约可以听到均匀的呼吸声。

周泽楷睡着的样子与平时不同。熟悉他的人,大多都有种感觉,这个男人身上带着很强烈的冲突感。与他面上那毫无攻击性的美不同,周泽楷行动起来属于非常强势的那派,尤其是在工作中合作过后,黄少天更是理解了为什么这人年纪轻轻就能走到眼前这一步。撇开他们之间的关系与复杂的相处模式,工作中周泽楷给黄少天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

然而此时,褪去了平日里工作中的光环,这人就这么睡着,又好像身上只留下了温柔平和的那部分,好看得让人失神。

黄少天兀自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想道,这样的人,跟自己在一起真的能开心吗?

周泽楷先前的回答,听起来更像是恋爱中的标准答案,真实性显然有待考究。

况且黄少天再清楚不过自己是个什么德行,哪怕再怎么学着人类的那一套,他其实还是不太会讨人欢心,多数时候他都是随心所欲的,说话也好,开玩笑也罢,再怎么学他也不太学得会人类那套体贴与逢迎。

像周泽楷这种人,想必是打小就被捧着,身边不知道多少人上赶着献殷勤,变着法子讨他好。跟自己待在一块,实在是有点委屈了。

黄少天苦恼的皱起眉,他盯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儿,作为一只猫,他喵生以来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思考一个问题——他该怎么做,让眼前这个男人也像自己一样开心。

黄少天没怎么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冒出这种怪异的、甚至从未有过的念头,他连自己都没意识到这想法是多么的突兀。

黄少天凑上前去,他跟周泽楷挨得极近,那双眸子打量着面前的人。

他忽然想起之前对方美名其曰为教学时,留在他唇上的触感——一时间心猿意马,前一秒还想着“我该怎么让这个模范铲屎官觉得开心”,下一刻他便被自己的心跳声给淹没了。

黄少天伸出手,贴着对方的脸颊,抬起了面前的人的下巴。

就在他犹豫着、打量着面前人的时候,周泽楷身子突然微微抽动了下——黄少天顿时惊得手上一抖,直往后退,周泽楷的脸被他拨得“咔嚓”一声,疼的这人一下就从瞌睡中醒来了。

黄少天如同惊弓之鸟,连退了几丈,找了个貌似淡定的姿势躲在了沙发尾。


15

“周总……”

刚进到办公室的助理话语一顿,总觉得眼前自家老板哪里不对劲,又看向站在一旁的黄少天,“黄总,会议要开始了。”

自打十分钟前,周泽楷被脖子上那一下给疼醒,他便保持着捂着脖子的状态被黄少天摆弄了好一会儿,对方看上去很是担心,反反复复在他颈肩摸索,生怕是什么大毛病。

周泽楷估计自己这也就是坐着睡觉来得后遗症,之前也不是没有过,只是这次疼的厉害了点……

于是他便如是安抚黄少天,对方闻言又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周泽楷还没来得及追问一二,办公室的门响了。

周泽楷本是侧对着办公桌的,助理进来他刚想转过头去,结果脖子一动,就听见“咔咔”声,颈上一阵刺痛,逼得他不得不又把脑袋扭回来。

跟人说话不看人实在是有失礼节,他只好扶着椅子将上身都转过来正对助理。

整个动作完成得有点艰难,并且十分僵硬。

他那女助理见他这样子表情登时有点微妙,不知是不是错觉,眼前的女人打量他和黄少天的眼神似乎都变了味。

助理:“咳,周总,您和黄总要是不方便我去跟项目组的人说一下,让他们等等,你们好……抓紧时间整理一下。”

周泽楷:“……”

虽然不知道这女人到底把他现在的情况想成了什么,但他可以肯定这人绝对是误会了。

那女人一边说,视线一边在他俩身上打转,尽管极力克制,但眼神还是透着明显的惊愕。

……而且误会还不小。

内心十分羞愧的黄少天清清嗓子:“麻烦你先去跟项目组的人打个招呼,我和周总马上就到。”

助理愣了愣,随即点头如捣蒜。

“是是,我这就过去。”


黄少天转过头,伸手按着周泽楷的颈侧:“我来帮你看看。”

“没事,”周泽楷侧过头,脸上露出难受的神色,“落枕而已。”

黄少天心说我当然知道你是落枕,我不但知道你是落枕,还知道你怎么落的枕……

“我试试,应该能帮你给扭回去,之前我们公司的一只乌龟精落枕了,就是我给他扭回去的。”黄少天说,“虽然那王八后来老说被我扭过之后脖子就变短了,但这纯属污蔑,那货脖子本来就短,不然怎么老缩壳里呢。”

周泽楷僵硬的看着他,突然觉得脖子底下凉飕飕的。

黄少天眨眨眼:“怎么?怕了啊,没关系啊真的,我这方面还是有点临床经验的,再不然就算真的脖子会变短,你反正脖子长啊,短一点也没事。”

说着,黄少天撸起那西装的袖口,作势就要上来。

周泽楷赶紧往后躲。

“要不还是算了。”周泽楷说,“我回头……”

黄少天拍拍胸脯:“回什么头啊一会儿就要开会了,交给我吧,再说了,你现在这样扭头都不方便还回头。”

周泽楷:“……”


助理小姐姐刚到会议室,想起之前有份文件好像落在了老板那儿,一会儿会议开始项目组的人还得看,于是她只好硬着头皮往回走。

行到周泽楷办公室门前,她还没来得及敲门,便隐隐听到了里头的响动。

“放松放松,别紧张……我很温柔的。”黄少天在循序善诱。

“疼吗?疼就跟我说,我轻点。”黄少天还在继续。

“没事没事,要疼也就那一下的事,然后就舒服了……”黄少天柔着声道,“忍着点啊,我开始了。”

助理:“………………………………”


认真的说,黄少天正骨的技术确实不错,周泽楷也的确就疼了一下,随即很快就恢复了过来,虽然还是不能大幅度扭头什么的,总体来说已经比刚落枕那会儿要好多了。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周泽楷总觉得脖子还是挺不舒服的,一整个下午的会议都有点不在状态,时不时就摸摸后颈,下意识的回头看看。

然而每一次摸脖子回头看,周泽楷都会碰上两个人的视线。

其中一个鬼鬼祟祟,眼神饱含情感,其中不乏各种震惊难以置信甚至还有点恨铁不成钢——这是来自他的助理。

另外两道目光则是偷偷摸摸,一碰上他便忙不迭转开,眼神里带着担忧,担忧里又带着愧疚,愧疚里还有那么一丢丢害怕,让周泽楷不由得想到他家二毛每次打翻家里的瓷器的时候朝他看过来的眼神——这是来自黄少天。

助理那模样他是懒得细思了,反正他那助理经常一惊一乍,还老爱胡思乱想,他没工夫关心对方的想法,而让他不安的倒是黄少天那个样子——分明就是干了什么坏事。

可他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对方这副表情到底是为什么,总不能是自己的脖子真变短了吧?

周泽楷想着又忍不住摸了摸脖子。


下午的会议内容排很紧,一项项议程紧锣密鼓的排下来,时间倒也过的快,等需要汇报的内容悉数完成,已经到了晚上七点左右。

轮回这边早就着人订好了酒店,会议结束便拉着两边的人直奔晚餐。

这个饭局不同于平时的应酬,两头都是将来可能会要长时间一起工作的人,也都是业界的熟脸,熟起来后也就没那么拘谨了。

周泽楷和黄少天作为两边的负责人,又是各自公司的老板,平时跟员工一起吃饭的机会不多,好容易逮着这俩,组里的人自然不会轻易放过,纷纷找着各种理由上来敬酒。

这种场合总是推脱未免显得有失诚意,黄少天也没好意思让周泽楷替他挡酒,毕竟对方也是被集中敬酒的对象之一,再说了,中午对方因他负伤的事,黄少天至今还心有余悸——担心对方会不会察觉到什么,尤其是发现自己在他睡觉时的小动作。

黄少天心不在焉的跟人喝了几杯,这红酒味道醇香,之前黄少天跟喻文州学着品过,虽然不像对方那样能叫出产地年代,但好坏还是分得清的,眼前这桌酒宴上开的规格,估计起码都是私人收藏的水平。


周泽楷终于从各种人前周旋出来,停在了他身边:“还好吧?”

黄少天脸红扑扑的,不知道是被酒劲儿给闹的,还是暖气太足。

“几杯红酒我还行,”黄少天晃了晃半满的酒杯,“有段时间听人说睡前喝红酒对身体好,就喝了一个月,后来……”

周泽楷侧过眼:“酒量好了?”

酒杯抵在唇上,隔着透明的高脚杯,黄少天朝对方笑笑:“酒量的确是好了点,但代价也不小,那之后我整整迟到了一个月,常常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我当时就在想,人说的喝红酒对身体好真的不是因为喝醉了不修仙?”

“……”周泽楷笑起来,“后来呢。”

黄少天索性将杯子里的红酒一饮而尽:“后来我就不喝了,一来是身体受不了,猫的酒量是先天不足,没得救,二来是被人告知我喝醉会变得很……一言难尽。”他咂咂嘴,朝他翘起嘴角,“不过今天情况特殊,大家以后要在一块工作,这酒不能不喝,况且酒也的确不错,虽然我不太懂,但好坏还是分得出来,这红酒有点年头了吧?为表诚意拿这么好的酒招待我们,我又怎么能不喝呢。”

周泽楷愣了愣,重点全在这人前半句话,表情变得有些奇怪。

“你喝了多少?”周泽楷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黄少天眨眨眼:“三杯?”

周泽楷盯着这人红润的脸颊,显然是不信。

黄少天挠头:“呃,大概五杯?”他眯起眼,指着自己手里空空如也的高脚杯,“加上这个,算六杯?”

“六杯?”周泽楷瞪大了眼。

黄少天又摆摆手,眼神有点迷离:“emmmm……可能还要多一点,之前有多少人敬酒来着?哎,数不清了……”

周泽楷:“……”

黄少天见他表情,嘴角一歪,笑了起来:“怎么了,心疼了?我跟你说,我是不喜欢喝红酒,但我也是有渠道能买到好酒的,回头我——我送你一瓶那什么,8、8、82的拉菲,”他身子一晃,站住了,“包你把今天开的几瓶酒的钱都赚回来……哎呀,这酒店的灯也开的太大了,晃瞎眼啊真是的,哇今天晚上这是怎么了,天上居然这么多星星……嗝。”

周泽楷眼看着面前的人越来越晕,身子左摇右晃差点就要走起猫步,他赶忙上去扶住了这只大猫,从对方手里接过了酒杯,随手放在了桌上。

黄少天感受到背后贴上的温度,顿时弓起了身子,警觉的回过了头,那双差不多已经剥离神志的眼打量着周泽楷。

“你要干什么?”

周泽楷手臂搂着这人紧窄的腰身,稳住了对方摇摇欲坠的身子,眼睛四下转了圈,确定没人注意到他俩后,轻声道:“带你回家。”


16

周泽楷可以说是非常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告诉黄少天他喝了酒后会很奇怪了。

严格来说,黄少天喝酒也不是变得奇怪,只不过是解放天性放飞自我——完完全全变回了猫的精神状态。


周泽楷把他塞进汽车后座,自己还没来得及坐进去,就看见这人换了个姿势,皮鞋踩着那真皮的沙发座,两条腿曲起像只猫一样,蹲坐在车里仰头看着他。

驾驶室的司机注意到车内后视镜的时候都被吓了一跳,慌忙的收回了眼。

周泽楷愣了愣,试探的伸出了手,伸向黄少天。

那双明亮的眸子便盯着他的手指,直到这双手落在自己头顶上。

周泽楷刚摸到他头发,便发觉这人的背脊微微缩了缩,掌心在他头上揉揉,这只大猫随着他的动作低下了头,又贴着他的掌心往上钻了钻,好像是在拿脑袋蹭他的手。

周泽楷差点融化在车外的寒风里,他颤抖着收回手,车里的大猫立刻抬起了头,双眸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手,仿佛在控诉他为什么不接着摸。

周泽楷捂眼,飞快的挤进了车里,黄少天见他上车,下意识的往后挪了挪,防备的看着他。

周泽楷伸出手指,漆黑的眼盯着他的双眼,四目相对之下,一时谁也没吭声。

片刻之后,黄少天凑了上来,鼻尖抵着他的手嗅了嗅,周泽楷顺势揉了揉那松软的发,大猫舒服的“呜”了声,随即朝他倒了过来。

周泽楷将他搂进怀里,指尖在背脊上抚动,黄少天像是累了,脑袋倚着他的肩膀睡着觉。

前面的司机感觉自己要瞎了狗眼,最近接这俩大老板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身处他这个位置这两人是个什么关系猜也猜出了个大概,可真正看到后头这俩大男人用如此怪异的姿势抱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是觉得自己受到了冲击。


周泽楷轻轻拍着对方的后背,寻思着如果能这么抱着他一路倒也不错,喝酒什么虽然副作用有点大,但能收获一只这么粘人的大猫——怎么也是非常赚了。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周泽楷意识到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

车行经过颠簸的减速带,原本还在睡梦中的黄少天突然睁开眼,就连周泽楷都没反应上,黄少天便挣脱了他的手,退到了后座的另一边,背脊贴着冰凉的车门,警惕的看着他。

周泽楷没想到对方的反应这么大,这一路的减速带颠簸一下,黄少天便要往后缩一点,窗外灯影变换,晃得人头晕,他视线慌张的打量着周围的景致,双眸微微发红,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

周泽楷朝他过去,却明显感觉这只大猫脑袋微微下压弓起了身子,嘴角露出了尖锐的牙。

这是攻击的姿态。

他在警告他——不要过去。

周泽楷觉得不太对劲,黄少天这副模样不像是潜意识里的防备,而是一种已经超出自卫的警惕,甚至敌意。

想到这,周泽楷犹豫不过一秒,便继续了他的动作。人类的靠近让黄少天的攻击欲明显高涨,他仔细的打量着周泽楷,就像是在审视一个敌人,等待出手的时机。

周泽楷试图伸手表示善意,然而他张开手臂,也是破绽暴露在对方眼前的时候——周泽楷只见眼前黑影一晃,黄少天扑了上来,手臂的力量大的惊人,压在他的肩头,将他按在了汽车后座,周泽楷那多灾多难的脖子磕在了车门上,他还没来得及感受到疼痛,那只压在他身上的大猫便低头照着他的颈脖,一口咬了下来。

周泽楷没有推开他,而是伸手拥住了对方,收紧手臂,将这只不安的猫死死的按在了自己怀里。

黄少天没有松开嘴,感受到束缚的他使劲挣了挣,可周泽楷纹丝不动,依旧抱着他,任他如何挣扎,手臂仍拥得紧紧地。

“别怕。”周泽楷声音低沉而温柔,在他耳边响起。

黄少天浑身一僵。

“我是周泽楷。”他说,“别怕。”

黄少天咬着他的齿间发出了声含糊的叫声。

周泽楷抱着他,胸膛结实而温暖,他摸了摸对方的头发。

“我不会伤害你。”他安抚道,“别担心。”


前面开车的司机师傅已经震惊的不敢大喘气。

我刚才是看了一集动物世界吗?


到周泽楷家的时候,黄少天的情绪显然已经平复了过来,并且隐约有点要清醒的趋势,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他好像认识周泽楷了。

下车的时候,周泽楷本想抱他,却被黄少天挣脱,这人动作敏捷,绕过他的手自己从车上走了下来。

周泽楷站在外头伸出了手,想去拉他。

这一回,黄少天盯着对方的手指看了好一会儿,乖乖的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

大概是对方家里这个环境让黄少天觉得熟悉且安全,进了屋之后的他显然放松了不少,只是视线仍旧黏在周泽楷身上,好奇的打量着他,又在对方扭头看过来的时候忙不迭移开眼。

周泽楷刚进客厅,二毛便冲了出来,周泽楷蹲下身,那小黄喵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脑袋歪了歪,注意到了黄少天。

二毛表情登时狰狞,爪子露出了尖尖的指甲,朝着黄少天龇牙咧嘴。

周泽楷连忙把二毛抱进了怀里,唯恐二毛又刺激到黄少天。

可谁知二毛刚窝进他的臂弯间,周泽楷只觉得怀里一轻——那只小橘猫被黄少天拎着后颈,提了起来。

周泽楷愣住了,看着面前一大一小两只猫面面相觑,感觉好像有点不对劲。

二毛也愣住了,他头一次在黄少天身上感受到这么强烈的敌意,作为一只欺软怕硬又凶又怂此时此刻只剩怂的小猫,他一脸呆滞的看着面前这只比自己不知道大了多少倍的大猫,猫躯都在瑟瑟发抖。

黄少天盯了他会儿,手指一松,二毛落在地上一个轱辘飞快起身,头也不回的朝着客厅深处跑了过去,恨不得头顶“溜了溜了”几个大字。

黄少天扭过头,那双闪着微光的眸子转向周泽楷。

周泽楷背脊一凉,差点脱口而出——“你听我解释”。

然而他转念一想,他能解释什么?

我跟二毛什么都没有?

本来就什么都没有啊!还能有什么?

周泽楷揉揉太阳穴,这一晚上给闹的,他都快搞不清楚自己是人是猫了。

赶紧睡一觉——让酒劲过去才是关键。

周泽楷走上前:“我带你洗澡。”

黄少天听到洗澡俩字脸都皱到了一起。

周泽楷想起这会儿黄少天身上估计还是猫>人,他肯定很不乐意洗澡,于是赶紧道:“我洗澡——你休息。”

黄少天歪歪头,算是批准了。

周泽楷拉着他将人领到了自己房里,伸手上去想给对方解衣服,黄少天略微迟疑的退了小半步,眼里露出困惑。

周泽楷做了个手势:“外套。”

周泽楷这次伸手,黄少天没有抗拒,由着对方把西装给脱了下来。

白色的衬衣贴着这人单薄的身躯,屋里虽然开着暖气,但看起来还是有点冷,周泽楷趁黄少天还在打量周围的间隙将睡衣套在了他的身上,然后按着他的肩,将人塞进了被子里。

“你休息,”周泽楷揉揉他的发,“我去洗澡。”


黄少天在床上躺了会儿,听见对方下楼关门的声响,便自顾自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拉开了卧室门。

他的确有点神志不清,一会儿能意识到自己是黄少天,一会儿又好像变回了猫,脑子晕乎乎的,走路都走不太稳。

饭局上他没吃什么东西,肚子全用来装红酒来着,眼下红酒酒劲上头,他醉了,也饿了。

黄少天全凭嗅觉与丁点儿尚且残留的记忆摸索着下了楼梯,又进了厨房,路上还跟二毛打了个照面,那只小猫一见他就往角落里缩,黄少天看都懒得看他一眼,径直打开了储物柜。

猫粮,猫罐头——还有小鱼干。

黄少天那张酒醉微醺的脸终于露出浅浅的笑意,他抓过一袋猫粮,又撸了俩罐头,小鱼干塞睡衣口袋,心满意足的打算撤退,视线却冷不丁的瞥见一盒子。

黄少天吸吸鼻子,好像嗅到了什么味道。

他凑上前去,指尖一挑,那盒子便打开了。

黄少天只觉得鼻息被一股极其馥郁的香气所填满,浑身的血液好像都涌了上来,所有的感官都集中在了鼻腔,接着他眼前一晃——什么也不知道了。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6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