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周黄】你骗人!你喜欢我都是因为我是猫! 3

更一发比较短小的~因为现在要上班,周六周日更粗长版。

其实就是在互撩(

前章:【周黄】你骗人!你喜欢我都是因为我是猫! 2



7

周泽楷是被二毛枕头蹦迪的动静给闹醒的。

此时外头天已大亮,他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柔软的被窝包裹着他,房间温度适宜,让人只想跟被窝多缠绵一会儿。

可惜周泽楷家二毛没给他这个机会,在周泽楷尚且还没从宿醉的头疼中缓过来时,二毛就蹦蹦跳跳一屁股坐在了他的脸上。

严格来说,对于这个日常叫醒的模式,周泽楷已经习惯了。

他鼻尖蹭蹭猫肚皮那层柔软的毛发,深吸了口气,鼻息间全是二毛身上那股甜甜的味道。

吸猫带来的满足感瞬间将他身上的倦怠一扫而空,周泽楷揉揉二毛的脖子,将他抱进了怀里——起床。

二毛脑袋贴着周泽楷的胸口,周泽楷垂下眼便对上了那双略带怨念的绿眸。

周泽楷:“不高兴?”

二毛:“喵。”

周泽楷突然发觉自己身上穿的是睡衣——不仅是衣服,裤子也换成了平时在家穿的家居裤,思及此处,周泽楷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是怎么回来的?


这个答案在他下楼后得到了解答。

周泽楷还没看清楚客厅塌上窝着一团什么东西,怀里的二毛便一声尖叫从周泽楷身上跳了下来,扭头往另一个方向跑。

“……”

周泽楷望着二毛远去的背影,沉默的收回眼落在客厅的坐塌上,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他蹑手蹑脚靠近那团不明物体,榻上那人还穿着昨晚酒局上的白衬衣,浑身蜷成了一团,室内的地暖温度舒适,让这只大猫睡得很是惬意,颈脖脸侧带着红润的色泽,栗子色的头发看上去柔软蓬松,头顶那俩顽强的猫耳朵不知何时又冒了出来。

黄少天是背对着他的,蜷曲的身子像只猫团,那条从裤子里伸出来的猫尾巴晃来晃去,解了皮带后稍显松垮的西裤随着尾巴的动作滑下了几寸,隐隐可见藏在西裤里的股沟。

这样活色生香的另类猫片让周泽楷一下没缓过劲,心脏毫无征兆的开始撞击他的胸口。清晨对于每个男人而言,都是荷尔蒙最为旺盛的时候,于是眼下这一幕看得他本能的气血上涌,扭过头差点落荒而逃。

仍在睡梦中的黄少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动静,他茫然的抬起头往后看了看——然后,他便身子一斜,天旋地转,不知栽到了什么地方。

周泽楷在旁边亲眼见证了这只大猫翻身没成功,从榻上一个咕噜摔下地的过程。

好在这坐塌也不高,地板铺着地毯,而黄少天的身体虽然变成了人形,但依旧保持了身为一只猫的柔软,睡在地上一点动静都没有,只听他含糊的发出几声梦呓——然后便换了个姿势,就地打起了瞌睡。

周泽楷略微失神,盯着黄少天的侧脸看了一会儿,沉默的移开了眼。

他在试图平复自己的心跳,然而这只晕乎乎的大猫却浑然不觉,脑袋一挪便碰到了他的裤腿,继而像是找到了靠枕似的,舒坦的抵在了他的棉鞋上。

周泽楷:“……”

周泽楷想捂眼。

这一大清早的就这么刺激,让他鸡儿梆硬的同时还感受了一把什么叫萌得心肝打颤。

他觉得自己应该现在马上立刻拔腿走人,可脚下就跟生了根似的,他看了眼蜷作一团在他脚边的这只大猫,终究是没能忍心这么放任对方在地上睡着。

周泽楷蹲下身,仔细端详了下这只猫儿的侧脸,隐约听见了来自这人鼻息间咕噜咕噜的鼾声,周泽楷顿时觉得心里万份柔软,伸手搂着他的背脊,将人抱了起来。

猫的身子骨到底跟人还是不一样,熟睡之后的手感简直跟他家二毛一个尿性,软趴趴的像极了毛绒绒的猫条。

男人的呼吸低沉而炽热,洒在那俩耳朵上,黄少天不适的躲了躲,脑袋直往周泽楷颈子里拱。

周泽楷面上发烫忙不迭合撤开了眼,垂在这人身下的尾巴还浑然不觉的扫来扫去,贴着周泽楷的睡裤挠着他。

……把他抱起来果然就是个错误的选择。


黄少天醒来时,周泽楷正表情复杂的抱着他,心里大概是在天人交战,不知道该把黄少天放客厅好还是该挪到卧室躺着——亦或者就放在地毯上算了。

黄少天自然是感受不到这人纠结的内心活动,他只觉得迷迷糊糊间好像跟周泽楷挨得特别近,他睁开眼,视线落在那轮廓分明的侧脸上,一时都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老实说,周泽楷实在是长的太好看了,不论是什么角度,都带着一种精致得恰到好处的美感,就连从侧下方这种极其容易暴露轮廓弱点的位置打量,也看不出什么瑕疵。

黄少天当人类当了这么久,见过好看的人不在少数,可要么就是美的过于张扬,要么就是好看得毫无特点,哪有这样的,眼耳口鼻的恰到好处,长在最完美的位置上。

关键是,这人还不自知,一夸他就脸红,这就太太太太太犯规了。


黄少天脑子昏昏沉沉,里头全是稀里糊涂痴痴的感叹什么“这人真帅啊”“在梦里咋都这么帅”,他额头点了点,贴在了这人温热的颈脖上。

那真实到令喵战栗的触感让黄少天浑身一激灵,猛地抬起头来——接着,他低头看了看他们俩的姿势,顿时睡意全无。

等一下?周泽楷,这是在——抱着他?

黄少天心跳登时加速到一百码,扑通扑通撞得黄少天头晕。

“……咳,周总。”黄少天难得局促的出声,嗓音间还带着几分嘶哑,“你在干什么?”

黄少天的声音对于此时极其敏感的周泽楷而言不亚于平地惊雷,好容易平静了点的他,这回给突然清醒的黄少天吓得手上一抖——一个没抱住,怀里的人便伴随着惊呼从他身上掉了下去。

“唉唉唉我去——!”

黄大猫就这么直愣愣屁股着地摔在了地上。


“周总,你到底怎么了?”黄少天靠在厨房的冰箱上边揉屁股边望着那个背影,“你是不是酒还没醒啊?”

周泽楷平静的给鸡蛋翻了个面。

“没事。”

黄少天反手把尾巴塞进了那条西裤里,裤沿还露出小截没藏好的尾巴尖。

“你要是不舒服就去看看医生,昨晚你在车上就开始睡,十有八九会感冒……后来半夜还起来好几趟又是喝水又是上厕所的,”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喝了酒之后比平时要闹腾多了。”

周泽楷怔了怔,回过头:“昨晚你在照顾我?”

黄少天哈欠连天:“不然呢,你以为你家来了个田螺姑娘吗?本来把你送回来我就打算回家了,谁知道还没来得及走呢,你就来了一堆事,我不就干脆留了下来。”

周泽楷看着他张了张嘴,大概是想说什么,到嘴边的却又只剩下了几个字。

“……麻烦你了。”

黄少天:“麻烦倒是不麻烦,你帮我挡酒我照顾你那是应该的,你要是实在觉得要好好感谢我打算包一年猫粮我也不介意啦哈哈哈。”

锅里的鸡蛋煎得有点焦,上头还冒着油泡。

周泽楷关火,将鸡蛋取了出来,轻描淡写道:

“好。”

黄少天扬眉笑道:“真的啊?”

周泽楷点点头:“真的。”

“既然如此,那我先吃点。”黄少天等的就是这句话,他抬手打开了储物柜的门,取出了那袋子新买的渴望。

身后不知何时出现的二毛一看这大猫又向他粮下手,弓起身子隔着厨房玻璃门目光灼灼的瞪着黄少天,一副想冲上来跟他打个你死我活的模样。

黄少天看了眼二毛,手上完全不停拆猫粮的动作,还不忘示意周泽楷:“你快看快看,二毛又要生气了。”

周泽楷瞧了眼在外头趴门的二毛,还有厨房里这只明显在挑衅的大猫,无奈的笑了笑,转身走到了黄少天身侧,挡住了他的视线。

“你别刺激他。”

黄少天睁大眼:“哪里是我刺激他,是他太不放心我,你知道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大敌意吗?”

周泽楷思索了下:“领地感?”

“这是一个方面,他的确是受不了我入侵他的地盘,不过还没那么简单,”黄少天歪歪脑袋,透过周泽楷肩头对上了那双碧绿的眸子,扬起声音道,“……他怕我抢走你。”

二毛差点跳起来:“喵喵!”

黄少天摊手:“你看,被我说中了,恼羞成怒了吧。”

周泽楷:“……”

黄少天继续说:“你知道我刚来你家那天晚上,他冲你叫是叫什么吗?”

周泽楷不解。

黄少天清清嗓子,开始瞎翻译喵语:“——混蛋!你居然敢在外面撸别的猫!”

周泽楷:“……”

“撸就算了!还带回家!你眼里到底还有没有我了喵!”

“……”

黄少天瞅瞅在厨房外跳脚挠门的二毛,简直戏精附体:“他现在这么急眼就是因为我跟你站的太近了,那些喵喵喵翻译过来就是——呔!妖怪!还不速速离我主人远点!”

周泽楷抽抽嘴角。

黄少天抬眼,嗔着满眼的笑意看着面前一脸不信的男人。

“你不信啊?我证明给你看。”

周泽楷见他眼神便知大事不妙。一切甚至来不及反应,他只感觉黄少天朝他眨了眨眼睛,俊朗而阳光的面孔便越靠越近,他下意识的往后撤了半步——又愣住了。

他从未这样仔细的看过这张脸,这双眼。

温暖的呼吸贴着颈侧一扫而过,黄少天没有碰他,只是亦真亦假的往他身上靠了靠。

周泽楷头脑已经一片空白。先前在客厅生理上的刺激,似乎远不及此时此刻这轻飘飘的、忽然靠近的温度来得让人心惊胆战——一瞬间,他就觉得脑子都变成了一块没有任何思考能力的海绵。

厨房外二毛一声尖叫,爪子刮着地板挠出了让人民币为之颤抖的声音,小猫像是受不了这刺激,打了个几个滚忙不迭的跑了。

黄少天压根没注意到一旁失神的周泽楷,他看着二毛远去的背影感叹道:“嫉妒使喵疯狂。”


8

那之后好些天,两人都没有见面,虽然蓝雨轮回隔得不算远,就在一条金融街上,但各自工作繁忙,难得有机会见着面。

不过黄少天闲下来就是个典型的低头族,老爱在微信上视奸好友,最近主要视奸的对象就是周泽楷的朋友圈。

周泽楷不怎么发动态,有的动态全是发他家猫儿,下头跟一堆点赞的ID全是各种熟面孔大佬。

这回他发了只二毛睡觉的照片,下面跟着一条评论就来了。

江波涛:黄黄真可爱,这么看好像胖了很多?抱起来一定很软吧。

黄少天一看这个黄黄就觉得头皮发麻,老感觉别人是在叫自己。

周泽楷过了会儿回了一句:嗯,很软。

黄少天隐约感觉到周泽楷语气间的幸福感——虽然他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这三个字读出来语气的,但他就是品了出来,再想想之前见周泽楷撸猫时的表情,黄少天心里忽然冒出来一股怪怪的滋味。

他一个没忍住,手便跟不受控制似的,点开了这人的微信聊天框。

黄少天:在吗。

周泽楷回得很快:在。

黄少天:#斜眼 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的猫粮给我?

周泽楷:……

黄少天:忘啦?上次答应说要包我一年猫粮的,周总想反悔?

周泽楷很快回了两个字:没忘。

黄少天:那我的呢?地主家没有余粮了呀。

周泽楷对着手机笑出了声。

周泽楷:今晚有空吗?

黄少天:你给我猫粮我就有空#奸笑

周泽楷:好。

黄少天:要去你家拿吗?要的话我就直接开车过去好了。

周泽楷:不,在公司。

黄少天愣了愣,心领神会。

黄少天:啧啧啧,不放在家里是怕被二毛看到吗?

周泽楷倒是没想那么多,猫粮之所以在公司,只是因为买的粮是直接寄到公司,最近工作忙,他也就一直搁着没拿回去。

周泽楷正组织着语言打算解释,黄少天的微信却已经滴滴滴的来了。

黄少天:二毛要是知道你偷偷买粮给我吃一定会生气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在喵界叫什么吗?

周泽楷:……叫什么?

黄少天:出轨啊!你这就是赤果果的出轨啊!你的良心应该受到谴责!

周泽楷:……

你们喵界的用词也不是很新鲜啊!

周泽楷忍不住吐槽。

黄少天个戏精猫又哒哒哒的在那边上了——用键盘演。

黄少天:二毛说:你不但在外面有了别的猫,还把他带回家,现在还给他买粮,以后是不是就要金屋藏猫了!

周泽楷:……

这人是不是忘记了自己就是这出戏里面那只“外面的猫”啊。

周泽楷决定提醒他一下。

黄少天:二毛:你如果再跟那只猫偷情,你就会失去我这只小可爱!

周泽楷:是对方勾引我。

黄少天不觉变了口气:我怎么勾引你了?

周泽楷:他让我给他买粮。

黄少天好笑:他让你买你就买呀?

周泽楷:他是猫嘛。

黄少天:二毛:是只猫你就可以吗!你这个铲屎官太没有原则了!我要离家出走!

周泽楷:也不是。

黄少天眨眨眼,打下几个字:接着说。

周泽楷:他不一样。

黄少天愣了愣,抿着唇笑出了声,心里被一股满足感填的满满当当,让他有点飘飘然。

黄少天本想问“他哪里不一样”,但这几个字刚打出来,又被他删掉了,换成了另一句话——毕竟他是带着个上亿的合同来找你要猫粮的是不是?

周泽楷:是。

黄少天心道果然,看见对方的回答,心底好像又冒出了那股奇怪的滋味,大概是不爽——虽然黄少天完全搞不清自己为什么不爽。

也不知怎么了,最近老是这样,心里好像总冒出一些让他陌生的感觉总是来得突然,还不及细思,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见他没吭声,回了个消息。

周泽楷:二毛有话说。

黄少天:嗯?

周泽楷:二毛:能别给我加戏了吗?

黄少天终于没憋住,大笑了起来。


手机这头,周泽楷也终于没忍住,对着满桌子枯燥的文件笑出了声。

江波涛刚推开门就看到了周泽楷这蜜汁微笑。

“笑成这样,”江波涛在办公桌前坐下,“有什么好事吗?”

周泽楷收起手机:“碰到一个有意思的人。”

江波涛:“那的确算是件好事。”他想了想,见对方这满面春风,忍不住问道,“怎么?对这人有感觉?”

周泽楷跟江波涛是同学,高中一个班,大学不同班却在一个教室上课上了四年,关系本就不错,后来周泽楷成了轮回的头头,江波涛当他副手,两人合作算是有默契,这么多年过来,对方也是他交际圈里难得的可以聊聊私事的人。

周泽楷想了想,如实说:“不知道。”

江波涛对这个答案感到疑惑,但想到周泽楷平时说话的风格,他能这么回答也不奇怪——或许是真不知道。

“那对方呢?”

周泽楷笑笑:“不知道。”

周泽楷是真不知道这些情感上的细节问题,或者说谈论感觉这件事,放在他跟黄少天之间好像早了点,他是觉得跟黄少天说话很有意思,一聊天便停不下来,加上对方的身份,让他对这只猫儿更是充满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可话又说回来,虽然黄少天做出了些让人误解的动作,开玩笑时说了不少用人类的眼光来看算得上是暧昧的话,可周泽楷心里还是很有数的,黄少天是只猫,虽然他很像人,也有着人类一般饱满充盈的情绪和感情,但这不代表他就明白自己那些举动意味着什么,或许只是动物的本能,猫的习惯——诸如此类,总不能当真。

他又说:“他可能不太懂。”

江波涛:“不太懂什么?感情?”

“差不多吧。”周泽楷看了眼手机,对方又发来一条微信消息:

黄少天:那今晚下班我到你公司去找你怎么样,偷情对象?#奸笑

周泽楷嘴角勾起一丝笑意,有点宠溺却又有些无奈。

这么暧昧的话,从这人嘴里说出来,带着点单纯的诱惑,就像是是被猫爪上的肉垫挠了挠,说不上多大的反应,就是痒痒的,软软的,难易忽略更难捕捉。

江波涛注意到他的神情,不觉微微一怔。

认识这么多年,他还是头一回在周泽楷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

“你打算怎么办?”

周泽楷微信上回了句好,又抬起头看向面前的人:“顺其自然。”



tbc

想写一只撩而不自知的少天喵开窍的过程(

等开窍之后加上发情buff,鸡儿不放假!

评论 ( 48 )
热度 ( 7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